📋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GTES (GTES)》之銘言: : https://i.mopix.cc/dbfnyE.jpg
: https://i.mopix.cc/6DsDjh.jpg
: https://i.mopix.cc/tDAQoT.jpg
: 輕小說家宮前葵: : 我的祖父母二戰前住在台灣 : 祖父擔任老師(校長) : 回國後祖母還是很喜歡台灣 常吃中華料理 : 我原以為台灣人會恨日本人老師 : 結果祖父過世時台灣來了很多弔念的信件跟電報 : 看來這位校長很受學生愛戴呢 不恨的理由就兩種啊 1.日本戰敗已經受到報應了,仇恨也該放下了 2.年代已經久遠了,所以才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藥 不過看到有些人捧日本統治時代就很好笑 臺灣人現在喜歡日本的理由不外乎是動漫、遊戲、音樂、戲劇、科技、文化等等 根本和臺灣有沒有被日本統治過無關 況且要是當初日本戰勝了,會依然是軍國主義國家 上述那些東西都會不復存在 話說回來 要是臺灣繼續被日本統治,我想就只是個大號的沖繩罷了 什麼台積電、鴻海、奇美、統一、新光、遠東這些等級的大企業都不可能存在 畢竟日本政府當初就只是把臺灣當作壓榨資源的殖民地 即便內地延長甚至皇民化也一樣 繁榮發展的只會是東京、大阪那幾個本州島都市圈 臺北市也不會是現在這種模樣,八成只能到現在的臺南的等級 -- https://i.imgur.com/ANeaGhq.gif 第七代火影 https://i.imgur.com/4YK69K7.gif 小智喝莎莉娜的水壺 https://i.imgur.com/UZ6by8k.gif 第十五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12.1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82053.A.291.html 德國那叫因為我做錯了 所以管到別人不能提及那時候的錯 還有從大東亞共榮圈垮到只剩本州四島+琉球 ※ 編輯: NARUTO (114.32.212.182 臺灣), 03/15/2026 21:53:24

推文 (60)

ClawRage 原來他們有受報應嗎,我以為只有德國在背鍋 03/15 21:43
Julian9x9x9 當現煮時有立即且更大更不文明的威脅時 03/15 21:43
Julian9x9x9 以前受難者也幾乎過世到差不多的時候 03/15 21:43
Julian9x9x9 反感的標的會往哪放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03/15 21:43
hank13241 德國是甩鍋 03/15 21:44
furret 德國沒有背 只有在劃清界線 03/15 21:45
ClawRage 鍋大師 03/15 21:46
ClawRage 德國背了一個殺人魔希特勒的標籤,你看那個昭和才是甩 03/15 21:46
ClawRage 鍋大師 03/15 21:46
jpnldvh 戰爭哪有什麼報不報應的 03/15 21:47
furret 報應是指變成世界前五經濟體嗎 03/15 21:48
ClawRage 好問題 日本因為韓戰德利直接變收錢的,感覺不到報應 03/15 21:48
ClawRage 現在剩下的報應是家裡被插軍隊吧 03/15 21:49
v21638245 人都沒報應了對著一個連人都不是的東西談報應真的笑死 03/15 21:51
gdrs 他們的鄰居是中國和韓國,已經是最大的報應了 03/15 21:51
Gentile 我還以為報應是指廣島最高溫度 03/15 21:51
krousxchen 台灣如果是中國領土,也是大號海南島就是了 03/15 21:52
krousxchen 幸好台灣不是中國領土 03/15 21:53
Rover 台灣如果是中國領土 那不就清領時期直接被放生嗎? XDD 03/15 21:54
OEC100 變香港比較有可能吧,全球化時代位置好就是賺錢 03/15 21:54
jpnldvh 台灣沒資源 地形氣候又爛 被哪國管都會被邊緣化吧 03/15 21:55
ClawRage 1950台灣只比上海遜一點,當海南島真的歷史不知怎麼看 03/15 21:55
krousxchen 香港除了英國制度,還靠當年中國閉關鎖國的紅利 03/15 21:55
furret 不論航空與船運台灣地理位置都不差 03/15 21:56
krousxchen 一堆走私都得經過香港 03/15 21:56
jpnldvh 現在這樣事實獨立已經最好 整天幻想被誰統治會飛天 才怪 03/15 21:56
krousxchen 位置不差,但大概要等到西元兩千年後才開始發展 03/15 21:57
OEC100 反過來講現在逆全球化香港就衰退很多,本身沒什麼生產力 03/15 21:57
krousxchen 因為無論是哪個中國政府,都不會重視台灣 03/15 21:57
OEC100 台灣現在的優勢就是位置好也有生產力 03/15 21:57
krousxchen 香港衰退最大的問題不是逆全球化,而是香港中國化 03/15 21:58
Fino5566 大號沖繩很好啊 03/15 21:59
krousxchen 當香港失去法治、融入中國,那就沒有特殊功能了 03/15 21:59
jpnldvh 沖繩人都要去本島找工作了好在哪 03/15 22:00
P2 湯姆熊也會不存在ㄇ 03/15 22:04
wcp59478 感覺沖繩也沒啥不好啊XD 03/15 22:34
s22shadowl 沒有湯姆熊有人會很困擾欸 03/15 22:34
afjpwoejfgpe 香港衰退和逆全球化沒關,單純是中國不需要香港當樣 03/15 22:36
afjpwoejfgpe 板了 03/15 22:36
afjpwoejfgpe 香港失去金融中介功能後自然大幅衰退 03/15 22:37
krousxchen 沒有姆湯熊,他可以去GiGO 03/15 22:40
shigurew 沖繩出生率應該比台灣高吧,有不好嗎 03/15 22:48
oion13272613 笑死是台灣只比上海遜一點1950又不是1850 03/15 22:55
oion13272613 原因還不是前面被日本統治過,沒被英國統治的香港也 03/15 22:56
oion13272613 不過是漁村而已 03/15 22:56
kingo2327 應該更多的是冷戰時期台日友好宣傳吧 03/15 23:02
Fino5566 台灣人就不往國外找工作了嗎 03/15 23:33
krousxchen 台灣的發展靠的是美國為了反共的援助 03/15 23:35
nightyao 中共不閉關,消耗會更大,中華民國可是在海戰把對岸封 03/16 03:27
nightyao 在岸邊,外國商船也不能輕易靠近。不過那是很久以前。 03/16 03:27
nightyao 美援只是證明民族勤勞的差異,沒有國民黨,臺灣就只是 03/16 03:28
nightyao 菲律賓,一堆大地主靠農奴就能過很爽,不會發展科技。 03/16 03:28
nightyao 香港問題就是失去歐美優待,不過川普取消片面優惠後, 03/16 03:31
nightyao 香港就沒落,連帶英國也是受到打擊。但一群被洗腦的k沒 03/16 03:31
nightyao 注意英國抗議美國,只在那邊支持革命。 03/16 03:31
krousxchen 美援是有派技術人員過來監督建設的,還技轉與開放市 03/16 07:18
krousxchen 場,不是靠你說的 03/16 07:18
takanasiyaya 不用講那麼多,中國統治香港超過一千年,不就是小 03/16 13:04
takanasiyaya 漁村香港嶼,對陸權國來說海上小島毫無意義 03/16 13:04
takanasiyaya 香港之所以為香港那是海權國家賦予的意義 03/16 13:05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