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我常常會去吃一些好料 為自家晚餐菜色添增新靈感
這幾天有去吃二郎系 跟雞白湯 還有魚介系
感受一下拉麵王裡面所說的資訊
http://i.imgur.com/1dUFlJl.jpg
先講結論 都很普
二郎系 跟雞白湯 很濃 香氣很足 但是感覺很單調
將單一食材堆疊到滿
反而好膩 下一口只是重複堆疊這種口味
魚介系湯頭 太清澈 能感受到不同魚的味道
有小魚乾跟柴魚的鮮味以及魚烘烤過後的那個烤的香氣
但還是過於單調
最讓我印象深刻
吃到雞白湯魚介系的混合版
一口下去 這不是我平時在家做的炒白菜嗎
因為我炒白菜會放蝦皮 小魚乾 雞湯粉 柴魚粉
只差這湯沒有蒜頭味
麵的部分 吃起來就像是老麵店 就是有賣蔥油餅的那種有自製拉麵 或木須炒麵的那種
不論是口感還是麵的品質都很不錯
口感也不像是一般台灣麵店 把麵煮的軟趴趴的
很帶勁
但我真心同意
拉麵吃的是資訊
一碗拉麵要兩三百 結果吃到的東西最多只值120
我平時在家做湯 會用中西方香料 或蔬菜
去做搭配
讓湯頭是具有層次感 不論是香氣還是味道都是慢慢的深度
這種湯頭 可以天天排隊
真心不懂
真不懂拉麵排隊的價值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5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24.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79771.A.6BA.html
沾麵我也有吃 但真心覺得 沾麵應該要配點蒜頭 或蒜苗
一口麵一口蒜 那個勁更好
※ 編輯: sevenzgod (1.164.224.146 臺灣), 03/15/2026 21:13:00
推文 (111)
推
mofass
不排隊的店才是好店
03/15 21:04
推
furret
因為這間很有名而去吃 就是一種資訊性消費
03/15 21:04
推
andy0481
自信點 主觀評價的商品 都是吃資訊
03/15 21:05
→
tim1112
不排隊的店也可能是爛到沒人去排
03/15 21:05
推
DiMammaMia
https://i.imgur.com/Q7Ufyk3.jpeg
03/15 21:07
→
moriofan
現在市場上的 不都是中央廚房調理包嗎?
03/15 21:07
→
DiMammaMia
今天在京都拉麵小路吃到一家覺得有點雷的 進去一股應
03/15 21:09
→
DiMammaMia
該是熬湯的臭味 第一口湯喝下去覺得又腥又鹹 優點就
03/15 21:09
→
DiMammaMia
是女店員都五個有四個長相中上
03/15 21:09
→
mashiroro
那你應該去找有賣拉麵的女僕咖啡廳啊(X)
03/15 21:10
推
ahw12000
反正我都吃沾麵 齁甲
03/15 21:11
推
P2
蛤放蝦皮
03/15 21:12
噓
RamenOwl
你這樣講什麼食物不單調
03/15 21:12
推
engelba
你沒吃過讓你驚艷的店而已 以前在旭川吃過一家醬油豚骨拉
03/15 21:14
→
engelba
麵 好吃到會記住那個味道 也才600日幣上下
03/15 21:14
噓
Albaflash
喔
03/15 21:14
→
haoboo
覺得值多少不能這樣估才對,人力店面清潔都是成本
03/15 21:15
→
haoboo
起碼你吃這一頓不用自己花功夫跟準備
03/15 21:16
推
gunng
有時候覺得 這種平民食物不就吃個感覺有飽 研究分類這麼多
03/15 21:20
→
gunng
來困擾自己幹嘛
03/15 21:20
推
wayneshih
你家湯拿出來賣賣看
03/15 21:27
→
krousxchen
價格也是資訊
03/15 21:27
→
imz0723
我有自信我都吃不出來 開心最重要
03/15 21:29
推
gm79227922
二郎系本來就吃粗飽型的 應該在吃之前就要知道吧
03/15 21:30
→
gm79227922
根本連資訊都沒搞清楚吧
03/15 21:32
推
yezero
我就是會因為資訊而去嚐鮮的人,不過要讓我去第二次就要
03/15 21:33
→
yezero
靠本事了。
03/15 21:33
推
fman
你會做湯頭,你的標準就和一般沒做菜的人不一樣了,所以你不
03/15 21:37
→
fman
懂那些人為什麼會去排隊也很正常,畢竟你是從你的角度看事情
03/15 21:37
→
fman
如果你想搞懂,就要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但我猜你也沒有真的
03/15 21:38
→
fman
想搞懂的意思,只是想展現某種程度的優越感而已
03/15 21:38
推
windletterz
真的阿,會包裝本來就是重點
03/15 21:38
推
Snomuku
我反而覺得牛肉麵各家差異都不大
03/15 21:54
推
linfon00
他現在這樣告訴你 你這樣接受 你吃的就是資訊 懂了嗎?
03/15 21:56
→
linfon00
他已經在示範這個商業模式給你看了
03/15 21:56
推
makinonanami
空說無憑,把你的湯頭拿出來賣,能大賣又不虧本再
03/15 21:58
→
makinonanami
來講。
03/15 21:58
推
ihero
牛肉麵也不只120了
03/15 21:58
→
rainveil
牛肉麵差很大吧......
03/15 22:02
→
dearbarry
不好說 台灣拉麵排隊名店的 不一定好吃 但不排隊一定
03/15 22:08
→
dearbarry
難吃
03/15 22:08
推
mashiroro
牛肉麵差超多的吧尤其是清燉,我TM怎麼會來吃和我TM每
03/15 22:13
→
mashiroro
天都想吃的都遇過不止一次XD
03/15 22:13
噓
zoojeff123
你說只值120,那麼120能吃到同樣味道的店在哪呢
03/15 22:20
→
BinarrY
店員 店租 水電全部都是錢= =
03/15 22:46
→
BinarrY
賣你120老闆是開來做慈善的嗎
03/15 22:46
噓
mainsa
用成本算只要一百二 那你如果去歐美要怎麼辦? 5美元成本
03/15 22:48
→
mainsa
的食材做的料理賣你50鎂
03/15 22:48
→
mabilife
覺得不值得下次不吃就好了 感覺某些人喜歡把單純吃東西
03/15 22:48
→
mabilife
這事情複雜化凸顯自己不同
03/15 22:48
推
bravobrave
同樣價錢不如去吃牛肉麵老店
03/15 22:50
推
sillymon
這樣評論二郎系我還以為是在反串 這只是資訊弱者而已吧
03/15 23:09
→
sillymon
這個產品的作法本來就是堆到滿濃死人= =
03/15 23:10
→
haoboo
這篇講的跟吃資訊也沒什麼關係吧,單純就花錢買時間成本
03/15 23:31
推
Sinreigensou
事實啊很多大排長龍名店,我吃也覺得還好
03/15 23:32
推
RDcat
同意,很多排隊店吃了沒想像中驚豔,只當作吃一個特色料理
03/15 23:34
噓
uoyevoltnaw
二郎系不就那樣= =
03/15 23:35
推
tank44444
成本120 至少要賣500才不會虧本
03/15 23:36
→
bluejark
沒錯啊 能賣多少是看會煮的人有多少
03/15 23:39
→
bluejark
日本拉麵定位本來就是平價食物
03/15 23:40
推
maple2378
任何餐廳不都是這樣
03/15 23:56
→
qss05
其實會料理就會覺得吃東西很無聊,會感覺就這樣?我在家煮
03/16 00:09
→
qss05
不就好了…但也有可能是不夠有錢,沒辦法常常吃自己煮很麻
03/16 00:09
→
qss05
煩的東西QQ
03/16 00:09
噓
worshipA
二郎系不就粗暴催到滿類型的 有什麼資訊= =
03/16 00:12
推
undeadmask
行銷就是這樣 不然你怎麼會去吃
03/16 00:15
推
Padkomywaifu
不然300元左右,你推薦吃什麼?
03/16 00:18
推
zzz50126
我近一年煮了數百餐 現在覺得外面都沒自己做的好吃
03/16 01:30
噓
jerygood0208
喔你先自己備料跟下去做看看
03/16 01:39
噓
feedingdream
120還真是隨便就可以屁得出來的數字
03/16 01:40
→
Xration
吃二郎系講出這種評論 只感覺你根本不懂吃
03/16 02:14
噓
Kust
我給你120 你要幫我煮嗎?
03/16 03:06
噓
yuehzai
還以為是什麼認真的討論,結果又是一個自以為很會煮的
03/16 04:25
→
chuckni
吃太少、不合你胃口,自己選一個坑跳吧:)
03/16 04:27
→
chuckni
對了,少吹,我遇過最多會吹自己做菜很好吃的都不是職業
03/16 04:28
→
chuckni
廚師反而是一些單純會自炊的半吊子
03/16 04:28
推
jason5678tw
拉麵x爆氣==
03/16 04:57
噓
maplefallx
笑死人價格這樣算?
03/16 06:00
→
T4173
120那你出來開吧,這麼好吃應該會大賺w
03/16 06:36
噓
k90145
會自己煮湯,那就應該知道事前準備有多複雜,如果一般人
03/16 06:44
→
k90145
只想偶爾吃一碗,先不說手藝到不到位,那些工就夠勸退了
03/16 06:44
→
k90145
,我就花錢去吃一碗,不用處理食材,不用花幾小時熬湯,
03/16 06:44
→
k90145
不用處理肉蛋,甚至不用洗碗,你覺得多出來的那些錢基本
03/16 06:44
→
k90145
上就是花在這些不在那碗麵裡面的東西
03/16 06:44
噓
st2k8
芹澤看到你這樣引用大概會氣到禿頭
03/16 07:41
噓
a43164910
成本120 賣你240佛心來著好嗎 不懂裝懂很尬==
03/16 08:20
推
philip81501
拉麵真的很詭異 台灣排成這樣我根本不想吃
03/16 09:29
→
yamagishi
怎麼那麼多爆氣仔,不是應該吐槽原PO跟原本的吃資訊解
03/16 09:48
→
yamagishi
釋不同嗎?
03/16 09:48
噓
pcchuckwu
講得一副人家不用賺錢似的。
03/16 09:57
推
lgzenith
排隊拉麵抓貴一點300,你覺得成本120那很划算了阿
03/16 10:06
推
Raushers
其實你說的沒錯,餐飲業食材成本抓個3成差不多
03/16 10:55
→
Raushers
所以他賣你兩三百完全合理
03/16 10:55
噓
tony332976
喔 那你出來賣啊 賣三百啊
03/16 11:14
噓
rayven
餐飲業原物料成本上限是30%,壓不住的就別開店
03/16 11:44
→
rayven
味道很主觀,批這個沒意義,想想漫畫裡料理比賽評審的味覺
03/16 11:47
→
rayven
有哪個靠得住
03/16 11:47
噓
max0616
吃的店家也不敢拿出來講 笑死
03/16 12:20
→
joinptt
我家附近的牛肉麵標榜現場手工,結果有賣料理包。
03/16 12:43
推
max60209
怎麼噓文變這麼多 令人恐懼
03/16 12:55
推
jackyu
因為字裡行間透露出一股我很懂料理的霸氣 這在網路就是戰
03/16 13:00
→
jackyu
說真的職業與業餘不只是口味 不要被噓就拿點專職證明出來
03/16 13:01
噓
tony332976
阿 就欠噓啊
03/16 13:33
→
k90145
畢竟這裡不是八卦,如果是八卦,馬上就一堆擦桌子,椅子
03/16 14:11
→
k90145
坐一半,喊口號,被老闆罵,奴性重,優越感之類的尻洗文
03/16 14:11
→
k90145
了
03/16 14:11
噓
balance90316
誰不知道湯頭就是那些東西 重點是比例跟食材的好壞
03/16 14:21
→
balance90316
連這都不懂我看你還是回家吧
03/16 14:21
噓
asgardgogo
你484會說iphone 材料只值5000的那種人
03/16 18:39
→
carllace
八方牛肉麵的牛肉湯是中央廚房做的料理包
03/16 18:41
→
carllace
拉麵王也有講要讓所有分店有同樣味道也只能這樣做
03/16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