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毀了遊戲產業?
我個人是不認可這種講法,有開發遊戲的
朋友聽他們講一些雜談,我反而認為遊戲
是需要抱持著用愛發電去經營,不是每個
製作團隊都像櫻桃組這樣用愛發電就能賺
大錢,更多是把自己畢生積蓄砸進去後不
溫不火解散這才是常態。
不過說到台灣遊戲,我個人認為還真有一
個非常可惜,傳奇網路公司的「幻想神域」
,但可惜當時沒有看穿他們,他們在名將
列傳跟晴空物語後說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而後幻想神域這款這真爆了,不只台灣…
甚至連日本也不少人玩,100層塔甚至把
這款遊戲社交屬性拉滿,甚至我自己有感
覺有當初RO的感覺,可惜這公司想的從
來都是如何賺大錢,一年後就宣布新遊戲
狩龍,而幻想神域明顯感覺到被放生了,
只能說是一款可惜的遊戲。
因此我是真的覺得遊戲產業要抱持著用愛
發電的決心,有一款好玩的遊戲那是奇蹟
,請善待它,謝謝。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28.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76933.A.0FB.html
推文 (21)
→
kf21517
傳奇策略就是一年一新遊 說好聽不會關遊戲 但更新直接放
03/15 20:22
→
kf21517
生逼玩家去玩新遊戲
03/15 20:22
推
intela03252
最直接的理由就是競爭的結果,自由市場流入高品質外
03/15 20:26
→
intela03252
國遊戲,本國遊戲成長速度無法趕上,就被市場淘汰,
03/15 20:26
→
intela03252
尤其早期台灣盜版嚴重,玩家可以用很低的成本玩到高
03/15 20:26
→
intela03252
品質外國遊戲
03/15 20:26
推
heisaboyo
傳奇的巔峰我個人推聖境傳說
03/15 20:28
推
maskon
傳奇當年策略就很怪 每年都推新的然後舊的直接放生
03/15 20:30
→
maskon
即便舊的表現亮眼也是 再加上套皮感很重
03/15 20:30
→
kf21517
也不能說怪 事後想想他們也沒錯 台灣玩家太多那種把遊戲
03/15 20:34
→
kf21517
當工作玩 超多那種玩幾個月就要回本賣帳號的
03/15 20:34
→
kf21517
只是對我們這種喜歡的遊戲就會一直玩得來說很鳥
03/15 20:34
→
storyo11413
那年每家遊戲公司都愛推換皮網遊 玩家也愛稱讚愛玩
03/15 21:17
→
storyo11413
結果就單機被國外拉開差距 網遊也突然沒落
03/15 21:19
推
kskg
論聲勢是幻想神域巔峰吧,二次元風格建模以那年代很猛然後
03/16 00:01
→
kskg
又多少蹭到一點刀劍神域
03/16 00:01
→
kskg
我大概3-4年退坑,後面是沒慘到不更新啦,但那座塔越更越慢
03/16 00:03
→
kskg
是真的
03/16 00:03
→
bnn
也沒啥 套皮新出就頁遊時代賺錢的策略
03/16 00:21
→
bnn
玩家也喜歡喜新厭舊 重新成長 不用追趕 廠商也多賺錢
03/16 00:22
推
fly9588
幻想神域日本那邊當時紅的很誇張,然後台灣老闆就不玩了
03/16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