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97)
推
intela03252
經濟問題不可能回本
03/15 18:26
推
belmontc
所以對岸課本跟韓漫三小關係?
03/15 18:26
推
er2324
你後續的維護費用呢? 貴的都是這個
03/15 18:26
推
svool
主角蓋的不是跨海大橋ㄛ
03/15 18:27
推
CardboardBox
就搞英法那種海底隧道就好了,還能順便保護海底喊
03/15 18:27
→
CardboardBox
話,免得一天到晚被鯊魚咬
03/15 18:27
→
CardboardBox
*海底纜線
03/15 18:28
推
qscgg
錢太多當然可以啊...
03/15 18:29
→
shinobunodok
哪怕真的要修 不管路上還海底 為什麼不走澎湖當中
03/15 18:29
→
shinobunodok
繼點?
03/15 18:29
→
spfy
這張圖這條線很久了 很多中國愛國人士也開心很久 印象根據
03/15 18:33
→
spfy
中國官方說法 福州端的橋墩已經蓋好了 只要等台灣開始蓋就
03/15 18:33
→
spfy
就能在台灣海峽碰頭了 希望中國努力一點阿
03/15 18:34
→
rainveil
純技術都有問題啊......地震、海象、結構都很難解決
03/15 18:37
推
RbJ
後續維護太難了
03/15 18:40
推
WiLLSTW
0 你橋墩地基要打就算有對應的技術一樣會是天價
03/15 18:42
→
rainveil
地質斷層、應力、橋樑結構動態行為,只能說中國要加油
03/15 18:46
→
rainveil
海底問題就是地震板塊問題目前技術無法解決......
03/15 18:53
推
ssarc
理論上是可行的,理論上
03/15 18:54
→
commandoEX
最短的路線記得要從台中那邊接
03/15 18:56
推
orca1912
對面整天做夢意淫的吧 光是蓋成就很困難 更別提後續維
03/15 18:57
→
orca1912
護的成本
03/15 18:57
推
Fino5566
把使用跟維護也算進去就 辦不到
03/15 18:57
→
castawil
連海底電纜都經常斷還做夢蓋跨海大橋
03/15 18:58
→
Fino5566
如果沒有要使用 只是擺個樣子那還是可以的
03/15 18:59
→
windowsill
敢蓋我還不敢走 尤其台灣海峽氣象這麼差 還有地震威
03/15 18:59
→
windowsill
脅
03/15 18:59
→
happyfantesy
颱風的時候不會壞嗎
03/15 19:00
→
spfy
我覺得應該等不到第一年的颱風啦...
03/15 19:02
推
devan35783
海象這麼糟,不加蓋直接開到一半下海
03/15 19:03
→
AmeNe43189
其實我比較好奇為什麼確定不會從中抽油水= =
03/15 19:09
推
rronbang
台灣海峽船很多,要做多大的船才不會撞?
03/15 19:11
推
StevenEXE
洋流很快捏,維護費超高
03/15 19:20
推
sunshinecan
做海底隧道可能還比較容易
03/15 19:23
→
s111228s
前期地質探勘就所費不貲了吧
03/15 19:28
推
kureijiollie
不要忘了兩邊還在靠近
03/15 19:30
→
clair281
做海底感覺比較實在,問題相對少
03/15 19:34
→
frank0927
這橋不是喊好久了,一開始說要蓋好的目標年份都過去好
03/15 19:35
→
frank0927
久了
03/15 19:35
→
efkfkp
海底理論上可以但是還有很多技術細節要克服,海上大橋根本
03/15 19:44
→
efkfkp
不可能,還高鐵勒會覺得可以的人到底有多腦殘?
03/15 19:44
→
yinyang102
反正那邊斷掉的橋又不是第一座XD建好又沒說不會斷
03/15 19:48
→
NKN
距離是既存最長跨海大橋的三倍外加多颱風地震
03/15 19:49
→
shlee
隨便來個地震颱風就可以搞垮了
03/15 19:55
→
Nitricacid
海峽水上水下都有名的 先算一下每年要多少錢維護吧
03/15 20:04
推
smart0eddie
會不會4-11
03/15 20:14
推
baseball0203
要是真的蓋好也很恐怖吧?就算有路燈什麼的開到一半
03/15 20:15
→
baseball0203
晚上來個地震或是車子故障,叫天天不應的感覺有夠恐
03/15 20:15
→
baseball0203
怖
03/15 20:15
推
littleMad
就連海南島連結中國大陸的跨海大橋都沒蓋好,別再意淫
03/15 20:25
→
littleMad
了
03/15 20:25
推
mainsa
台灣海峽深度雖然偏淺 還是有一百公尺以上 所有橋墩都要
03/15 20:36
→
mainsa
一兩百公尺深 然後要蓋幾百公里長 以目前人類的建設能力
03/15 20:36
→
mainsa
我是不覺得有可能辦到就是了 而且台灣海峽是重要航道 你
03/15 20:36
→
mainsa
蓋一個橋那些船要怎樣過啦
03/15 20:36
推
GreatHong
理論上可以修 台海是淺海 阿共他們最高的橋墩好像可以
03/15 20:38
→
GreatHong
做到兩百米 台海我剛剛查了 最深150米左右 但修了我絕
03/15 20:38
→
GreatHong
對不敢開 海象不好的時候掉下去穩死 晚上開比坐船還可
03/15 20:38
→
GreatHong
怕 鹽水對車子的腐蝕也很可觀 真要修的話 修高鐵隧道我
03/15 20:38
→
GreatHong
覺得比較實際 從新竹的平潭那段 高速鐵路照台灣速度運
03/15 20:38
→
GreatHong
行 應該半小時就能到
03/15 20:38
→
GreatHong
仿照英法海底隧道那樣
03/15 20:38
推
GreatHong
英法海底隧道38公里左右
03/15 20:39
→
GreatHong
但一個斷層帶附近修隧道 我會覺得怕怕的
03/15 20:40
→
rainveil
說可以的,石灰岩跟積沙層的橋墩基礎難度要考慮進去欸,
03/15 20:42
→
rainveil
真的不是同一回事
03/15 20:42
推
Simurgh
跨海大橋不可能,海底隧道有一絲可能但很困難
03/15 20:44
→
rainveil
海底也是不可能,這東西的難度超乎想像,除非死不怕不
03/15 20:44
→
rainveil
怕死
03/15 20:44
推
apulu0507
我記得有頻道說過海上的風不是開玩笑的,更別說台灣海
03/15 20:45
→
apulu0507
峽這種了
03/15 20:45
推
ninjapig
你以為這是麥塊嗎
03/15 20:58
推
DARUGU
先把自己海南島的搞定再來意淫吧
03/15 21:03
推
chuckni
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約50km左右 ,台海最短距離超過120k
03/15 21:03
→
chuckni
m,恩....
03/15 21:03
→
jaguarroco
建造+維護的價格VS通車後能賺多少
03/15 21:16
推
qazw222
台灣地震那麼多怎麼撐得過
03/15 21:39
推
gigu5498
就算有能力蓋好我也不敢開,要開一百多公里四周只有海
03/15 21:40
→
gigu5498
,風又強一不小心就下去了
03/15 21:40
推
GNFLAG
不可能 台灣海峽那個浪不是開玩笑的
03/15 21:47
→
rainveil
技術上最可能的是海中間造島,再用橋連接多個人工島和
03/15 22:05
→
rainveil
兩岸
03/15 22:05
→
rainveil
去年的地震我想台灣人應該都還記得......
03/15 22:06
推
j1992624
先國道六號到花蓮
03/15 22:08
推
bladesinger
地震帶 END
03/15 22:10
→
bladesinger
你想在地震時體驗中國施工水準嗎? 我想中國人自己都
03/15 22:10
→
bladesinger
不想 呵呵
03/15 22:10
推
songC
最可行的說不定是弄一堆航母搞鐵索連環
03/15 22:11
推
shawncarter
這張圖跟噁男用AI自己合成跟周子瑜的婚紗照差不多噁
03/15 22:20
→
shawncarter
心
03/15 22:20
→
mushrimp5466
中國工程技術很多是建立在不在地震帶上
03/15 22:34
推
LDY97
如果不計金錢 時間成本或許可以 但實際就沒人會做
03/16 00:34
推
ym951305
你哪天有空搭船去澎湖媽祖體驗看看那個風
03/16 03:09
推
sake790620
蓋當然是蓋的起來,會不會塌就是另一回事
03/16 08:53
推
usoko
維護成本高到沒有意義
03/16 08:57
→
wsxwsx77889
光是能蓋起來就將成為世界建築史的突破
03/16 10:18
推
iris486
你以為「黑水溝」是吃素的?XD
03/17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