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剛剛滑到這篇貼文
https://i.imgur.com/EL7uhp4.jpeg
我是覺得有點滑坡
但大家都十分認同
該不會橘子也有關稅保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30.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69316.A.ACB.html
推文 (384)
推
dokutenshi
代理天堂讓他們躺著賺到爽翻天 不意外啊
03/15 18:09
推
Yoimiya
倒一倒最好
03/15 18:09
推
pili955030
與其說是橘子,不如說是網遊導致淘汰了台灣的單機遊
03/15 18:09
→
pili955030
戲
03/15 18:09
推
AndyMAX
嚴格來說應該是樂陞
03/15 18:09
推
Fezico
大宇自己把自己玩倒的吧
03/15 18:10
→
ASDF41514
橘子就一個字 爛
03/15 18:11
噓
cor1os
把網遊歸給黑橘其實有點太多,大趨勢就那樣
03/15 18:11
→
spfy
這是整個產業的問題 橘子有一份 但全部都他的錯就...
03/15 18:11
→
cor1os
你不能怪這些還苟延殘喘的
03/15 18:11
→
spfy
我建議少看T社群
03/15 18:11
→
cor1os
其實台灣人也不爭氣就是,就算還能開發也只是在代工
03/15 18:12
→
cor1os
沉默皮卡丘F就是台灣代工的
03/15 18:12
→
astinky
這根本連基本的因果都沒有定義是要怎麼討論
03/15 18:12
→
cor1os
那個叫啥的 泥巴科技?
03/15 18:12
→
cor1os
泥巴娛樂
03/15 18:12
推
keirto
老闆賺超飽 有差嗎?
03/15 18:13
→
metam
本身是爛公司沒錯
03/15 18:13
→
Fezico
沒有黑橘只是會改推給新斷線、華義之類的。
03/15 18:13
推
bmaple730
橘子其實也生過不少服務型的遊戲,但都很快就收掉了
03/15 18:13
→
OEC100
橘子其實是投入最多在自研遊戲的呢,只是每個案子都只給40
03/15 18:13
→
OEC100
0萬以下
03/15 18:13
推
attacksoil
代工也沒啥不好吧 也是賺的到錢
03/15 18:14
→
commandoEX
當年四大網路遊戲營運商,黑橘 新斷線 黑椒和網蟲,只
03/15 18:14
推
cor1os
因為代工不能叫台灣遊戲產業,我沒說不好
03/15 18:14
→
commandoEX
網蟲有自製遊戲吧
03/15 18:14
→
max83111
那幾間都是一丘之貉拉
03/15 18:15
推
intela03252
怎麼不說是劉柏園他媽毀了遊戲產業,要滑波就滑大一
03/15 18:15
→
intela03252
點
03/15 18:15
推
a205090a
橘子還算佛了 看看新幹線 辣椒
03/15 18:15
→
OEC100
以前的邏輯就是10個400萬亂槍打鳥賭到就賺,然後一輩子的
03/15 18:15
→
OEC100
小品也沒錢技術升級
03/15 18:15
推
kujiraking59
只做得出娛樂城跟橘子沒什麼關係吧
03/15 18:16
推
CCNK
因為不想自研花錢 代理風險低
03/15 18:16
推
orion1991830
就跟台灣的學術界逐漸沒落一樣 沒錢就沒搞頭
03/15 18:16
推
supersusu
華義國際:
03/15 18:16
推
maplefoxs
客群就那樣吧
03/15 18:17
推
ballby
自己不爭氣,不要老是怪罪別人
03/15 18:17
→
t3791913then
有消息稱橘子賺錢都拿去炒房跟炒股了
03/15 18:17
推
codemoon
網蟲幾乎都營運自製的 跟其他家有差
03/15 18:17
→
orion1991830
代理網遊只要伺服器保養 風險低得多 迴避盜版
03/15 18:17
→
ballby
天堂那時還有不少好的單機遊戲
03/15 18:17
→
OEC100
小成本多項目就是現在的大象經營方式,博弈業不過是這套
03/15 18:18
→
OEC100
商業邏輯的結果
03/15 18:18
→
OEC100
你問台灣老闆很少人會把賺的錢大部分只壓下一個產品
03/15 18:19
推
fff417
一間公司哪有這麼大影響力
03/15 18:19
推
cor1os
現在博奕業很多也是幫國外打工,一堆中國人不要的工作丟給
03/15 18:19
→
maoding
橘子對手不都自己玩死自己的…
03/15 18:20
→
cor1os
台灣便宜的奴隸去作 -.-
03/15 18:20
推
orion1991830
不然其實2005年前 台灣遊戲其實沒有掉隊太多 天之
03/15 18:20
→
orion1991830
痕 聖石傳說 新絕代雙驕 幽城幻劍錄 流星蝴蝶劍.net
03/15 18:20
→
orion1991830
幻想三國志
03/15 18:20
→
cor1os
人家產業會選擇你台灣只有五個字:便宜的奴隸
03/15 18:20
推
CCNK
做生意不是做功德 但是賺了錢也不想要投資自研就是台灣老闆
03/15 18:20
→
CCNK
的共同選擇而已
03/15 18:20
→
orion1991830
個人認為 在HL2之前 台灣遊戲在畫面上沒有輸入很多
03/15 18:20
→
orion1991830
至少有自己的風格
03/15 18:20
推
bmaple730
橘子投資的遊戲成本看起來都比傳奇網遊窮十倍,整天靠
03/15 18:21
→
bmaple730
楓之谷詐騙商法來吸血,結果真的要投資遊戲的時候只會
03/15 18:21
→
bmaple730
拿香蕉請猴子,這就算了一根香蕉分給十個猴子真的搞笑
03/15 18:21
推
iwinlottery
娛樂城:
03/15 18:21
推
Fezico
霹靂跟大宇自己把自己玩沒惹要怪黑橘嗎...
03/15 18:21
推
Luciferspear
傳奇現在在幹嘛?
03/15 18:21
推
jorden0804
我覺得是當時的風氣吧 上面提到四大爛代理商都賺超多
03/15 18:21
→
jorden0804
所以就開始了大代理風氣
03/15 18:21
→
cor1os
聰明一點的猴子會站對位幫外國老闆壓搾自己人
03/15 18:21
→
OEC100
以前的遊戲團隊規模都不大,現在動不動就千人團隊
03/15 18:21
推
orion1991830
不為過就簡單結論來說 確實是網路遊戲毀了台灣單機
03/15 18:22
→
orion1991830
遊戲
03/15 18:22
推
ericf129
竟然剩40初 XD 沒救了
03/15 18:23
→
cor1os
亞洲也有一個很爛的習慣就是,○官都要面對面溝通開會
03/15 18:23
→
holiybo
天堂楓之谷都被搶回去了
03/15 18:23
→
bmaple730
記得橘子之前有個手遊題材很好,廣告宣傳也砸超多,結
03/15 18:23
→
cor1os
沒辦法遠端co-working,不知道是有病,作秀,還是能力不允許
03/15 18:23
→
bmaple730
果上市時那個品質可悲就算了,營運比楓之谷更可悲
03/15 18:23
→
cor1os
馬投顧就很有亞洲慣老闆那味
03/15 18:23
推
ltytw
台灣有一些遊戲公司的老闆真的神經病
03/15 18:24
→
holiybo
在他決定只做代理的那天應該就知道會有這結局吧
03/15 18:24
→
belmontc
至今逍遙法外
03/15 18:24
推
chan324
當年 把天堂 搞爛的
03/15 18:24
推
jorden0804
那當然現在可以看到後果了 遊戲業直接半死不活 而且
03/15 18:24
→
jorden0804
現在手遊又要求更多人 更不可能追上了
03/15 18:24
→
cor1os
自信點 把"有一些"去掉
03/15 18:24
→
ltytw
樂陞技術力也是不錯的。結果
03/15 18:24
推
LouisLEE
橘子、新幹線崛起是網路遊戲蓬勃發展的時候
03/15 18:25
→
OEC100
現在的遊戲業已經高度工業化,中國那種42天卷產能的,已經
03/15 18:25
→
OEC100
不是砸錢就能對抗那麼簡單
03/15 18:25
推
a8856554
沒有橘子也會有其他家去代理吧,感覺是原本的遊戲廠沒轉
03/15 18:25
→
a8856554
型成功和資金問題
03/15 18:25
推
Cishang
錯的 換一百間台灣企業來 有99間會幹一樣的事
03/15 18:25
→
LouisLEE
那時候單機遊戲已經被盜版搞得半死不活了
03/15 18:25
推
SinPerson
在網遊當紅時,記得橘子還有生出便利商店
03/15 18:25
推
CKCG33Liu
便利商店二、火鍋店、速食店
03/15 18:26
推
asgardgogo
不是啊他就算不代理也有別人搞是民族性好嗎
03/15 18:26
推
qwert65732
是橘子的對手都太廢才能讓橘子斂財毫無底線,上次週年
03/15 18:26
→
qwert65732
線下也是爛到讓蔡成為在台上鞠躬道歉,現在才有好那麼
03/15 18:26
→
qwert65732
一點點,但整體來講楓之谷在台版還是有很多奇葩的操作
03/15 18:26
→
OEC100
台灣的投資大邏輯就是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跟現在的遊
03/15 18:27
→
OEC100
戲業玩法不太適合
03/15 18:27
推
haves560
以前台灣做的童話不錯玩啊
03/15 18:27
推
HyperLollipo
台灣就適合代理 代工,成就別人的事業
03/15 18:27
推
arceus
很多人說手遊跟博弈一樣 那就多砸錢去支持博弈 起碼是國產
03/15 18:27
→
cor1os
你看最有用的產業,那也是代工 obov:射惹
03/15 18:27
→
qwert65732
原廠的操作也是爛到流湯,技改往往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03/15 18:28
→
qwert65732
台版又是特別版久了讓玩家花錢真的是越來越白癡
03/15 18:28
→
alinwang
劉柏園董座位可能會不保給網銀蕭政豪了
03/15 18:28
推
orion1991830
00-02產值單機遊戲 45-40-27億
03/15 18:28
→
cor1os
咱們怎麼沒有幫NAND Flash代工的
03/15 18:28
推
ymsc30102
橘子爛是一回事 把這個鍋甩給他幹嘛? 大宇把雙劍玩到
03/15 18:28
推
YeaPa
大宇把自己IP搞砸這不能怪橘子吧
03/15 18:29
推
orion1991830
00-02 網路遊戲產值 8-25-61億
03/15 18:29
→
alinwang
位子
03/15 18:29
→
orion1991830
要投資誰太明顯了
03/15 18:29
→
arceus
博弈做到一成不變就罵不知長進 為國產事業好好提出意見
03/15 18:29
噓
GivemeApen
永遠只有仙劍、金庸 怪別人喔
03/15 18:29
→
ymsc30102
賣掉 宇峻把大富翁三國群英玩到爛掉是橘子害的?
03/15 18:29
推
storyo11413
超滑坡而且那時候網遊粉絲可是超嗆 看不起單機賺錢
03/15 18:30
→
storyo11413
那年代一堆人可是狂推月卡穩定收入 傻子才做單機
03/15 18:30
→
LouisLEE
當時要嘛出走去對岸,要嘛一起代理搞網遊,像網龍也有自
03/15 18:30
→
LouisLEE
製網遊,成績也不錯啊
03/15 18:30
推
orion1991830
BTW 2024台灣一年1260億在遊戲上
03/15 18:31
推
leo255112
嘴橘子的當年也有讓他爽賺啊
03/15 18:31
→
arceus
那是台灣風氣花錢買遊戲會被笑 玩網遊還能說自己免費玩
03/15 18:31
推
OEC100
天堂好像被丁特告了以後就衰退很多,不然天堂M橘子賺爛
03/15 18:31
→
ymsc30102
仙劍只會緬懷仙一 其他代罵上天不買也是橘子的問題?
03/15 18:31
推
haseyo25
應該說一堆代理裡面只有他活相對好所以只能抓他罵
03/15 18:32
噓
lolicon
下一篇 大宇
03/15 18:32
→
ymsc30102
更別說平常都說黑橘爛惡質商人只要黑橘的遊戲就不玩
03/15 18:33
推
Vampire1472
橘子怎樣我不知道 但之前兔兔劍尊我有回去玩新楓 那
03/15 18:34
→
Vampire1472
個網頁 那個登入下載器 都給我一種很老舊的感覺 QR
03/15 18:34
→
Vampire1472
登入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看之前好像有災情 我自己是沒
03/15 18:34
→
Vampire1472
有被盜啦
03/15 18:34
推
a8856554
以前也有玩傳奇開發的網遊,精靈樂章小時候我覺得滿好玩
03/15 18:34
→
a8856554
,不過後面出的就一直套皮
03/15 18:34
→
weiman0702
遊戲產業不管日本還是歐美 薪資待遇都沒很好
03/15 18:34
→
weiman0702
坦白說我覺得台灣卡到世界半導體代工
03/15 18:34
→
weiman0702
已經是最好的世界線之一了
03/15 18:34
推
OEC100
現在風向轉到獨立遊戲了,好像也沒看到這些代理投資誰
03/15 18:34
→
ymsc30102
那應該會有很多人轉去玩台遊吧 怎麼台遊還會死掉
03/15 18:34
推
moon1000
網蟲、傳奇玩一款其實都挺好玩 但相似度太高 退就掰了
03/15 18:35
推
cblade
就跟演藝圈一樣吧,對岸崛起 大市場+資金+練功升級
03/15 18:36
→
haseyo25
傳奇就真的可惜出太多相似的遊戲
03/15 18:36
→
cblade
台灣條件其實很差
03/15 18:36
→
AhCheng
傳奇才可惜 雖然遊戲都沒關就是
03/15 18:36
→
cblade
現在好像真有在研發遊戲的 沒幾個了吧
03/15 18:37
→
cblade
研發出來也很難賣多少
03/15 18:37
→
OEC100
跟演藝圈衰退一樣,整天買韓劇中國片
03/15 18:38
→
clair281
是台灣人消費模式導致吧,橘子好歹開始網遊始祖,不能說全
03/15 18:39
→
clair281
部原因就是
03/15 18:39
推
andy0481
講難聽的 雙劍IP已經賣掉了 橘子還在發大財
03/15 18:40
→
andy0481
事實證明開發會死 代理賺爛 那大家有啥資格叫人去死呢
03/15 18:41
→
OEC100
股價都這樣了還發財嗎,台股這幾年千金股都多了一堆
03/15 18:41
→
kf21517
我覺得不是橘子毀了環境 是玩家自己把環境搞爛
03/15 18:42
→
moon1000
傳奇舊還沒死就推新換皮 有的會跳 覺得沒比較好玩的不
03/15 18:42
→
moon1000
跳 但人被分了也退了 不想再入
03/15 18:42
→
kf21517
後面更多比橘子還噁心的公司都能活著
03/15 18:42
推
bmaple730
就錢比傳奇多但橘子投資的遊戲卻可以比傳奇窮,又不是
03/15 18:43
→
bmaple730
對岸那些免洗課金頁遊都一堆老闆
03/15 18:43
→
kf21517
說白了就是玩家吃這套還吃得很爽 像我這種痛恨台灣網游
03/15 18:43
→
kf21517
環境的早早逃去國外玩了
03/15 18:43
→
jackz
韓國天堂才是吧 讓玩遊戲的財富都集中在哪幾款
03/15 18:43
→
kf21517
去看看天堂就知道啦 玩家滿口台幣打錢這環境怎會好啦XD
03/15 18:44
→
kf21517
我常常看到台灣網遊討論就是"我玩這遊戲何時能回本"
03/15 18:44
→
kf21517
而不是"這遊戲好不好玩"
03/15 18:44
→
OEC100
大家很支持國產釣魚機娃娃機啊
03/15 18:45
→
haseyo25
台灣的網路遊戲環境就是這樣,消耗遊戲只為了現實賺錢
03/15 18:45
→
kf21517
像最近出的那什麼吸血鬼 一臉就天堂M換皮還不是一票跑進
03/15 18:45
→
haseyo25
聽人討論就是遊戲一小時能賺多少台幣或一個帳號賣多少
03/15 18:46
→
kf21517
今天只是剛好橘子先出了這商法 玩家自己不抵抗久了就被
03/15 18:46
→
kf21517
割韭菜割爽了 還會對著批評者狂罵
03/15 18:47
推
morichi
阿橘在代理商裡面已經算不爛的
03/15 18:47
→
kf21517
十幾年前至少還有個暴雪在台灣 現在暴雪自己都爛了
03/15 18:47
推
mc3308321
是遊戲橘子開發出代理韓國遊戲的商業模式,但當時台韓
03/15 18:47
→
mc3308321
再度交鋒,從上世代代工轉型文創,這次是韓國海放台灣
03/15 18:47
→
mc3308321
,台灣從商業到諾貝爾獎教改都輸到脫褲子,結果只會怪
03/15 18:47
→
mc3308321
還沒出社會的年輕人草莓
03/15 18:47
→
s2500205
真懷念便利商店
03/15 18:48
噓
tetsu327
雖然我也不喜歡遊戲橘子但他原本就代理商才出名的吧
03/15 18:48
→
tetsu327
這也能怪到代理商頭上
03/15 18:48
→
haseyo25
更別說還有代練產業鏈什麼的,全都是為了賺錢
03/15 18:48
→
jorden0804
暴雪現在在台灣都快變空殼公司了 超可悲
03/15 18:48
→
kkoejeo
倒一倒
03/15 18:49
→
mc3308321
在手遊出來之前,代理商只要統包伺服器流量,就能發包
03/15 18:50
→
mc3308321
其他小廠商,讓市場呈現寡佔,你玩家愛玩不玩都逃不出
03/15 18:50
→
mc3308321
他們手掌心。所以當時才會有少數人玩美服跟韓服。反倒
03/15 18:50
→
mc3308321
是中國手遊壓境跟智慧型手機時代打破壟斷。
03/15 18:50
推
zone0016
怪台灣公司不研發真的好笑,能活下來的證明一切
03/15 18:51
→
mc3308321
韓國在漢江奇蹟那陣子,遊戲,電影,K pop各種海放台
03/15 18:53
→
mc3308321
灣,枉費當時台灣還有機會繼承香港的華語文化中心機會
03/15 18:53
→
mc3308321
,結果跟喊口號的亞太金融中心一樣
03/15 18:53
→
kf21517
台灣只有博弈遊戲有殺出國啦 剩下都是獨立工作室
03/15 18:54
→
mc3308321
遊戲橘子只是開發出一條超好賺的商業模式而已,那陣子
03/15 18:55
→
mc3308321
韓國跟鬼一樣在挑戰日本
03/15 18:55
→
kf21517
單機講到現在也只有軒轅劍 仙劍這些能說嘴 = =
03/15 18:55
推
OEC100
現在手機和3A衰退,往PC上面做的趨勢現在沒一間叫的出名字
03/15 18:55
→
OEC100
的公司有動作吧,倒是之前投機的NFT一堆公司上車,就可以
03/15 18:55
→
OEC100
知道大家還是愛投機比較多
03/15 18:55
→
kf21517
以前大家去國外玩最大問題就是語言 很多人看到日文和英文
03/15 18:56
→
kf21517
直接秒投降 像米哈遊這種中國手遊直接開亞服全中文甚至
03/15 18:56
→
yukitowu
橘子還是有開發遊戲(MMO) 我有參與過內測 端不出好作品
03/15 18:56
→
yukitowu
是一回事 都是他的錯就背鍋了 如果要論遊戲代理的問題
03/15 18:56
→
yukitowu
也不是他獨家的
03/15 18:56
→
kf21517
甚至語音都有中配 超多人吃這套
03/15 18:56
推
Skydier
怪東怪西不怪自己 可憐
03/15 18:57
→
kf21517
橘子只能說當年很多玩家恨 畢竟他當時做最大 但也是活該
03/15 18:58
→
kf21517
比橘子爛的一堆 但橘子絕對不是啥好咖 XD
03/15 18:58
→
OEC100
現在有AI我也沒聽到遊戲業有在導入什麼流程增加產能,就
03/15 18:59
→
OEC100
算生成文本也好
03/15 18:59
→
kf21517
光是看他經營楓谷很多東西看了都快吐了 嘔嘔嘔
03/15 18:59
→
Fino5566
自己爛怪東怪西
03/15 18:59
推
BeTheFree
只要是從以前到現在都還在玩代理 換皮 爛畫面那一套的
03/15 19:00
→
BeTheFree
遊戲公司,都脫不了責任吧?
03/15 19:00
→
OEC100
大廠很有共識要用AI把產能拉到2倍,以前跟不上的以後差更
03/15 19:00
→
OEC100
多
03/15 19:00
→
Fino5566
台灣人玩遊戲的習性那個樣子 怪誰啊
03/15 19:03
→
Fino5566
沒有黑橘也只會冒出紅橘橙橘黃橘綠橘藍橘靛橘紫橘
03/15 19:03
推
u950027
就產業規模太小 有錢賺的一窩蜂 需要燒錢的沒人幹
03/15 19:05
推
owo0204
橘子又不是唯一一個搞代理的,問題應該是當時沒有及時管
03/15 19:06
→
owo0204
制泡菜網遊入場....應該要做配額管制
03/15 19:06
→
Fino5566
結果根本大部分人就都喜歡那樣子啊 在他眼裡都不能算是
03/15 19:06
→
Fino5566
遊戲 自己喜歡的認同的模式才是遊戲?
03/15 19:06
→
owo0204
放任泡菜網遊攻城掠地,放任隨便代理,哪有台灣遊戲的生
03/15 19:07
→
owo0204
存空間
03/15 19:07
→
Fino5566
沒了橘子 新幹線 辣椒 傳奇 網龍就變更大而已還不一樣
03/15 19:07
推
ymsc30102
管制泡菜遊有個屁用 魔力寶貝是泡菜的嗎 WOW是泡菜的嗎
03/15 19:09
→
frozenmoon
怎麼不怪台灣人愛玩天堂
03/15 19:09
→
pploj
沒有橘子也會有西瓜 不用騙自己了
03/15 19:10
推
rnunmnnvvw
台灣人就一輩子代工的命 襪子王國螺絲王國晶片王國球
03/15 19:11
→
rnunmnnvvw
衣王國
03/15 19:11
噓
q34355997
台灣遊戲業就是比較爛 橘子問題是他一道菜都端不上來
03/15 19:11
→
q34355997
本來就不可能贏得了日韓歐美 但一個都沒有就是爛到骨
03/15 19:11
推
Fino5566
而且台灣遊戲產業現在明明就很好 只是小朋友碰不到
03/15 19:12
→
Fino5566
橘子是代理商 他又不是廚師 要研發什麼菜色
03/15 19:12
推
OEC100
現在代工賺爛耶,不要遊戲業看世界
03/15 19:13
推
NingK
單純證明代理就能賺到爛,不需要研發
03/15 19:14
→
OEC100
這個時間點不代工吃內需的,誰是活很好的
03/15 19:14
→
bluejark
黑橘都有人挺才是問題
03/15 19:16
噓
sa7a1220
黑橘的確很爛、有問題、活該,但是今天台灣遊戲產業變
03/15 19:17
→
sa7a1220
成這副鬼樣子,是大家包含消費者在內的共業造成的,把
03/15 19:17
→
sa7a1220
全部怪給黑橘是根本找個替死鬼讓大家一起攻擊而已
03/15 19:17
→
bluejark
還在好好做的反而被罵到臭頭 就和台灣現像一樣
03/15 19:18
推
OrzVSTO
應該說做大了後反而不做事了
03/15 19:20
推
Fino5566
把沒一起怪黑橘的分類成挺黑橘才是問題 永遠面對不了事
03/15 19:21
→
Fino5566
實 永遠迴避問題只是找人怪罪 永遠改進不了
03/15 19:21
→
a210510
遊戲業就這樣 橘子已經很扛了
03/15 19:22
推
ymsc30102
所以GG該出自有品牌的手機和電腦對吧 現在做這麼大了
03/15 19:24
推
bomda
是共業 橘子被拿來當背鍋的
03/15 19:25
推
Betterdays
黑橘可不是說說而已== 超爛
03/15 19:26
噓
HiggsBoson
黑橘也算詐騙集團的啟蒙幫兇 一堆點數詐騙都是gcash
03/15 19:26
推
mumi61337
也沒講錯啦 網遊毀滅國產單機市場
03/15 19:27
推
ter2788
代理賺錢沒人要研發 最後人家自己做不給你代理了
03/15 19:30
推
ruby080808
和橘子沒啥太大關係,本來整個產業結構就不行了==
03/15 19:30
推
frozenmoon
現在這種過時天堂還有這麼多人排隊要玩 真的很奇葩
03/15 19:30
→
frozenmoon
台灣人自己愛吃噴 怪到代理商了
03/15 19:31
推
ymsc30102
CS 世紀 紅警 魔獸:我們看起來像網遊?
03/15 19:31
推
Fino5566
可以說是幫兇 本質是順應時代潮流賺了大錢罷了
03/15 19:31
→
Fino5566
元兇是玩家市場自己
03/15 19:31
噓
Ishtarasuka
黑橘爛是一回事 問題是台灣人就一堆愛玩天堂這種糞
03/15 19:32
→
Ishtarasuka
game的人啊 差滴
03/15 19:32
推
mc3308321
GG面向的是企業端。硬要扯進來舉例的話,可以看看當年
03/15 19:33
→
mc3308321
很衝的笨Q,吃西門子還以為德國人會一起共體時艱還有
03/15 19:33
→
mc3308321
大把銀子拿。一台蔡依林代言mp3賣到5千多,當時超討厭
03/15 19:33
→
mc3308321
台灣市場的蘋果賣ipod nano沒螢幕超小型那台要9千逼近
03/15 19:33
→
mc3308321
一萬。當然要買蘋果啊!
03/15 19:33
→
bluejark
對啊 就是台灣人有問題 明明做錯還會挺就會造成整個環境
03/15 19:33
→
Fino5566
沒有黑橘 那些搞詐騙的開外掛的 也就是去找其他家而已
03/15 19:33
→
Fino5566
環境又不會就變好了
03/15 19:33
推
a0930192264
橘子不弄後面也會有公司會弄 只是橘子的吃相太黑
03/15 19:33
→
leiourio
楓之谷跟天堂懷舊都是原廠自己來弄,遊戲橘子只剩下課金
03/15 19:34
→
leiourio
遊戲
03/15 19:34
→
Fino5566
現在MyCard流通量比gash高那麼多
03/15 19:35
推
gm79227922
台灣就賺錢當下最大化 但想搞產業升級就不能只賺錢最
03/15 19:35
→
gm79227922
大化
03/15 19:35
推
ymsc30102
跟做錯了挺不挺有啥關係 不挺橘子的就會去挺國產?
03/15 19:35
→
Fino5566
說啊 詐騙是gash害的 是多看不起詐騙集團==
03/15 19:35
→
ymsc30102
把橘子變不見 把泡菜糞game變不見 台灣人難道就會去玩
03/15 19:36
→
ymsc30102
國產 而不是去玩CS世紀星海WC3魔力寶貝WOW?
03/15 19:37
推
mc3308321
說到品味,看看當年還是學生玩天堂的那群孩子是怎麼被
03/15 19:38
→
mc3308321
塑造品味的,美術美工音樂體育統統借課去國語數學英文
03/15 19:38
→
mc3308321
,同一本書翻到爛,從早考試到晚,回家或是偷溜去網咖
03/15 19:38
→
mc3308321
玩天堂超好玩,然後不管考得好考得爛都有大學念,念完
03/15 19:38
→
mc3308321
大學發現房價漲到買不起,薪水低到一個月能一單就是小
03/15 19:38
→
mc3308321
確幸,腦子裡都沒有夢與遠方的年輕人,是能有什麼品味
03/15 19:38
→
mc3308321
?
03/15 19:38
→
ymsc30102
或是無視PS2 PSP GBA NDS?
03/15 19:38
→
mc3308321
把橘子變不見,管制韓國遊戲代理,大家難道要玩裕隆國
03/15 19:39
→
mc3308321
產的遊戲嗎?
03/15 19:39
推
adk147852
橘子也自製過MMO 好像不怎麼樣就是
03/15 19:39
→
adk147852
不過市場就是這樣 沒橘子也會有別人來
03/15 19:40
推
mc3308321
說真的ps2時代,不知為何電玩小賣店都被網咖取代,是
03/15 19:41
→
mc3308321
因為抓盜版?還是網咖太好賺?
03/15 19:41
推
ymsc30102
盜版是盜片啊 主機還是得買 而且還要改機 盜版片又很容
03/15 19:43
推
taric888
愛當好楓寶
03/15 19:43
→
ymsc30102
易傷機器常常要修
03/15 19:44
推
lalabear520
勿忘歐買尬TERA白痴包
03/15 19:46
推
koiiro
倒了算了
03/15 19:47
推
gbdt
應該說,橘子是存活下來的。因為他做了Gash也就是自己的通路
03/15 19:47
→
gbdt
那個年代玩遊戲想要大額付費不是MyCard就是Gash
03/15 19:49
→
gbdt
不管是誰先抽30%。之後才是智慣體系跟橘子打壓不讓第三家
03/15 19:50
推
mc3308321
藍色大門男主就說青春留下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03/15 19:50
→
mc3308321
。所以天堂經典版 GO
03/15 19:50
→
gbdt
成長,看到有可能成功的先搶簽下來寧願擺著爛那種
03/15 19:50
→
NKN
橘子只是證明在規模有限的台灣電玩市場搞代理比自主開發更容
03/15 19:51
→
NKN
易賺簡單錢而已
03/15 19:51
→
gbdt
打壓這個事情是聽說的,沒證據支持 (揮手
03/15 19:51
→
NKN
但橘子也不是最成功的網遊代理商
03/15 19:52
推
rudyvv
我比較想知道當年的股王中華網龍現在怎麼樣了XD
03/15 19:54
推
shiftsmart
你沒看過29元的橘子吧
03/15 19:58
噓
chinaPP
要噓大宇內部的管理階層吧
03/15 20:01
推
reaturn
認真講,不是單一一家橘子的錯,是台灣自身的問題
03/15 20:03
推
sm801101
爛歸爛 賺的錢是第一吧
03/15 20:11
推
imagineQQ
各種坑啊 之前客服挺囂張的 鎖帳號還要你本人去他們總
03/15 20:17
→
imagineQQ
部解鎖
03/15 20:17
→
kf21517
台灣從天堂到現在26年 去看看那些台灣網遊圈的討論
03/15 20:20
→
kf21517
如果是常常玩國外遊戲的人都無法理解這些玩家為何這麼M
03/15 20:21
→
kf21517
爛了二十幾年也不用想這些人會改變 快逃
03/15 20:21
推
dreamdds
代理賺翻幹嘛原創
03/15 20:24
推
Kaken
說橘子毀了台灣遊戲產業太沈重,這已經是歷史共業等級了
03/15 20:25
→
Kaken
而且橘子已經算是代理賺錢後有在嘗試研發的公司了,雖然也
03/15 20:27
→
Kaken
就是有在嘗試而已 XD
03/15 20:27
→
Kaken
但反正就,代理這麼好賺,那何苦走研發這條吃力不討好的路
03/15 20:28
→
Kaken
,現實如此而已
03/15 20:28
→
xo1100
橘子之前在韓遊快死透的時候低價撈到天堂跟楓谷的代理
03/15 20:32
→
xo1100
然後楓谷天堂現在都來台自己搞直營了 衰退正常
03/15 20:32
→
xo1100
外加搞一個橘子支付賠的好像超慘
03/15 20:34
→
class21535
橘子賺到錢後有研發很多遊戲拉 只是不怎樣輸國外
03/15 20:34
→
class21535
代理EQ更是佛心來著
03/15 20:34
噓
qazwsxedcs
臺灣8789玩家選的
03/15 20:41
推
greenzero
你不得不佩服黑橘挑遊戲的眼光,10個玩家有11個知道他
03/15 20:45
→
greenzero
超黑,但就是離不開他。要不是現在手遊當道,課金簡單
03/15 20:45
→
greenzero
,他一定再賺30年沒問題。
03/15 20:45
推
k798976869
4 劉柏圓 還我錢!
03/15 20:47
推
bobby4755
是玩家毀了產業吧 呵呵
03/15 21:14
→
bobby4755
不然橘子在單機遊戲上也是有一些地位的
03/15 21:15
→
bobby4755
但連大宇宇峻也去代理網遊爽賺就是玩家的選擇
03/15 21:17
推
allanbrook
我也覺得這個結果還是玩家整體的結果
03/15 21:18
→
allanbrook
抓他出來負責沒啥意義
03/15 21:18
推
lolicat
標準的牽拖
03/15 21:18
推
shang17
樂陞當年技術力應該是台灣遊戲廠商最強,老闆亂搞直接毀
03/15 21:20
→
shang17
掉整間公司
03/15 21:20
推
Arhib
還有鈊象 之前股版追捧的垃圾
03/15 21:20
→
Oville
大趨勢終究是 會有廠商代理泡菜商城制遊戲慢慢壓倒國產
03/15 21:28
→
Oville
像泡菜這種商城制對當時台灣玩家吸力極強 國產廠商反應也
03/15 21:37
→
Oville
來不及
03/15 21:37
→
qazw222
代理太好賺導致失去研發能力
03/15 21:40
噓
dadanyellow
雖然我恨黑橘噁心的斂財策略,但台灣遊戲產業發展不
03/15 21:42
→
dadanyellow
起來只責怪橘子,完全不對
03/15 21:42
推
smmaot
連大公司都想賺快錢 驅逐良幣
03/15 21:53
推
tw15
轉型失敗
03/15 21:54
推
twnd1836432
吃相難看,至於產業自研還是有在做,成果就依託答辯
03/15 22:00
推
afjpwoejfgpe
研發投入最多的大宇宇峻都還是得靠代理,就知道這個
03/15 22:58
→
afjpwoejfgpe
是產業問題了
03/15 22:58
→
ejru65m4
反正不玩黑橘遊戲 隨便
03/15 23:18
→
wtfconk
還以為是日本那顆橘子咧,差點就四肢食衣了www
03/15 23:19
噓
blackstyles
天之痕 RO 還要remake幾次 從大學remake到上班10年還
03/15 23:28
→
blackstyles
在最初的感動
03/15 23:28
→
x7479635
主要還是台灣產業普遍短視近利只愛賺快錢的問題
03/15 23:32
→
x7479635
中日韓很多靠手遊快錢賺到錢會去反哺自研 台灣就是
03/15 23:34
→
x7479635
死命榨乾了拍拍屁股走人
03/15 23:34
→
x7479635
只不過這不是只有橘子一間在幹而已
03/15 23:35
→
eric00169
台灣反哺自研的公司不是沒有 只是都做不太起來
03/15 23:49
推
Tuna01069
就當年盜版太猖獗 遊戲產業的都覺得代理賺快錢比較舒服
03/16 00:00
→
Tuna01069
導致自己的遊戲產業沒落了
03/16 00:00
推
LoKingSer
o.O?
03/16 00:13
→
hip184184
傳x x宇 宇x 當年的破腦上層才是問題吧
03/16 00:16
→
s51007john
台灣單機廠商自己也幹不過人家啊
03/16 00:23
推
x19005
當年那幾家都嘛很黑 只是橘子最黑又代理到熱門遊戲而已
03/16 00:23
→
juno5566
橘子研發一直都有但都沒什麼成案==
03/16 00:31
→
juno5566
成功上線
03/16 00:31
推
gator
在單機轉線上遊戲的時候橘子用灑片的方式來行銷天堂,這對
03/16 00:36
→
gator
單機的市場影響很大,網遊都只想代理不想研發,自製的也都是
03/16 00:37
→
gator
換皮不換骨,競爭力不會下降才怪
03/16 00:38
推
wsx88432
名名有很強的消費力搞單機 但偏偏都搞賭博遊戲你說呢
03/16 00:51
→
hoe1101
怪智冠比較合理
03/16 00:59
→
xo1100
橘子那個研發預算敢不敢講出來讓大家笑一下?
03/16 01:43
→
xo1100
賺快錢不繼續投入基本上就台灣大多產業的縮影
03/16 01:44
推
sillymon
今天沒有橘子也只是另一家公司代理來賺啦
03/16 02:22
→
sillymon
整個產業的消費結構就是那樣
03/16 02:22
推
s0450336
這家倒了我會拍手
03/16 06:54
推
j9145
橘子連Gash的介面都不知道在爛什麼的
03/16 09:02
推
philip81501
元凶之一比較適合吧 當然我覺得整個網遊產業都很爛
03/16 10:57
推
bitcch
脆上言論...
03/16 12:49
→
thuki
橘子毀了fez跟農谷,我跟橘子不共戴天
03/16 14:27
噓
dodoro1
與其說是橘子,不如說是網遊導致淘汰了台灣的單機遊
03/29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