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tevenchiang (RF)》之銘言:
https://x.com/Pvz5ZApo7Z76996/status/2032716758948384996?s=20
生前,當妻子得知病情嚴重時,她流著淚對我傾訴了真心話:「就算我走了,也希望你不
要再跟其他人在一起。」
結果,我後來真的徹底掉進了模型收藏的坑裡。
如果在台灣反過來就是男心惡毒?
其實台灣不少男性死去之後太太守寡一輩子的吧
比方長輩那一代(6-70)很多都是如此
其中不乏年輕時候就喪偶的,比方我同事的表舅以前是開大卡車進去山中伐運木材,有一
天就連人帶車摔倒山下死了,他太太32歲到60多也沒有再改嫁啊(雖然後來還是他們家為
了表舅的遺產對簿公堂了)
何必一直去貶低自己所處的社會?
要如果反過來先生死了之後,太太沈迷於震動棒跟跳蛋蒐藏,卻一次男性關係都沒有在發
生過,這樣表達對亡夫的尊重,難道也是PUA或者是會炎上嗎?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44180.A.355.html
我有在討論風氣嗎?會不會太敏感跟歇斯底里?
守活寡應該跟守寡是不同的一回事
※ 編輯: belmontc (111.83.228.225 臺灣), 03/15/2026 18:21:26
推文 (25)
推
dog41125
性別反過來大概直接炎上,真的很不公平==
03/15 10:31
推
Satomisan
日本不知道 鬼島反過來 這男的已經社死了
03/15 10:38
推
Peurintesa
有人看這篇文就覺得被PUA喔 有這麼誇張嗎
03/15 10:45
→
starsheep013
4-13==
03/15 11:10
推
MrSherlock
所以你現在還要推崇守活寡嗎?別活在過去了
03/15 11:11
→
MrSherlock
你用過去的女生來類比這個男生根本就不合理
03/15 11:12
推
keerily
你自己也知道這過去的事呦
03/15 11:19
→
BBQman
不評論對錯,只說現實的話,社會中的女性喪偶本來就比男
03/15 11:23
→
BBQman
性喪偶更難有新的婚姻吧。如果要說女性喪偶在新的戀愛中
03/15 11:23
→
BBQman
沒有承擔更大的壓力,不符合我對社會的認識
03/15 11:23
→
ssarc
不會,我會很尊敬這位寡婦
03/15 11:23
推
lucky0417
你都說老一輩了那當然還可以啊 現在年輕人你敢這樣說?
03/15 11:23
推
vsepr55
不要跟鄉民認真
03/15 11:26
→
shin840628
現在2026了 老人
03/15 11:31
噓
zxm50191
看來你也是懂得,不然怎麼只說老一輩 那何必裝糊塗==
03/15 11:39
→
breakblue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還沒老 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跟著守活寡
03/15 11:49
推
e3633577
要求對方守寡的通常也不是那個丈夫,而是親戚吧
03/15 12:13
噓
cch121
那三個人在講現在你講過去,裝傻就算了還以為大家都很笨?
03/15 12:21
推
k798976869
我講個現在的 吊車大王娶四個老婆 也沒社死 資本主義
03/15 12:30
→
k798976869
社會就是有錢的制訂規則
03/15 12:30
→
k798976869
如果有女版吊車大王 包養四個小狼狗 也是完全不會有問
03/15 12:33
→
k798976869
題的 只是可能貴婦比較小氣
03/15 12:33
→
Golbeza
文章想法和內容都很噁……
03/15 12:39
噓
nightmare08
不就是過去要太太守活寡不對所以延伸現代太太要先生
03/15 15:46
→
nightmare08
守活寡也不對不是嗎
03/15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