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stevenchiang (RF)》之銘言: https://x.com/Pvz5ZApo7Z76996/status/2032716758948384996?s=20 生前,當妻子得知病情嚴重時,她流著淚對我傾訴了真心話:「就算我走了,也希望你不 要再跟其他人在一起。」 結果,我後來真的徹底掉進了模型收藏的坑裡。 如果在台灣反過來就是男心惡毒? 其實台灣不少男性死去之後太太守寡一輩子的吧 比方長輩那一代(6-70)很多都是如此 其中不乏年輕時候就喪偶的,比方我同事的表舅以前是開大卡車進去山中伐運木材,有一 天就連人帶車摔倒山下死了,他太太32歲到60多也沒有再改嫁啊(雖然後來還是他們家為 了表舅的遺產對簿公堂了) 何必一直去貶低自己所處的社會? 要如果反過來先生死了之後,太太沈迷於震動棒跟跳蛋蒐藏,卻一次男性關係都沒有在發 生過,這樣表達對亡夫的尊重,難道也是PUA或者是會炎上嗎?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44180.A.355.html 我有在討論風氣嗎?會不會太敏感跟歇斯底里? 守活寡應該跟守寡是不同的一回事 ※ 編輯: belmontc (111.83.228.225 臺灣), 03/15/2026 18:21:26

推文 (25)

dog41125 性別反過來大概直接炎上,真的很不公平== 03/15 10:31
Satomisan 日本不知道 鬼島反過來 這男的已經社死了 03/15 10:38
Peurintesa 有人看這篇文就覺得被PUA喔 有這麼誇張嗎 03/15 10:45
starsheep013 4-13== 03/15 11:10
MrSherlock 所以你現在還要推崇守活寡嗎?別活在過去了 03/15 11:11
MrSherlock 你用過去的女生來類比這個男生根本就不合理 03/15 11:12
keerily 你自己也知道這過去的事呦 03/15 11:19
BBQman 不評論對錯,只說現實的話,社會中的女性喪偶本來就比男 03/15 11:23
BBQman 性喪偶更難有新的婚姻吧。如果要說女性喪偶在新的戀愛中 03/15 11:23
BBQman 沒有承擔更大的壓力,不符合我對社會的認識 03/15 11:23
ssarc 不會,我會很尊敬這位寡婦 03/15 11:23
lucky0417 你都說老一輩了那當然還可以啊 現在年輕人你敢這樣說? 03/15 11:23
vsepr55 不要跟鄉民認真 03/15 11:26
shin840628 現在2026了 老人 03/15 11:31
zxm50191 看來你也是懂得,不然怎麼只說老一輩 那何必裝糊塗== 03/15 11:39
breakblue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還沒老 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跟著守活寡 03/15 11:49
e3633577 要求對方守寡的通常也不是那個丈夫,而是親戚吧 03/15 12:13
cch121 那三個人在講現在你講過去,裝傻就算了還以為大家都很笨? 03/15 12:21
k798976869 我講個現在的 吊車大王娶四個老婆 也沒社死 資本主義 03/15 12:30
k798976869 社會就是有錢的制訂規則 03/15 12:30
k798976869 如果有女版吊車大王 包養四個小狼狗 也是完全不會有問 03/15 12:33
k798976869 題的 只是可能貴婦比較小氣 03/15 12:33
Golbeza 文章想法和內容都很噁…… 03/15 12:39
nightmare08 不就是過去要太太守活寡不對所以延伸現代太太要先生 03/15 15:46
nightmare08 守活寡也不對不是嗎 03/15 15:4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