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啦。
會有這個問題,
是因為台灣沒有類似的。
要說沒有類似的,應該是有語病。
東立本身就有。
台灣BOOKWALKER。
我不反對付費觀看每周更新的集數,
但我比較想要類似於bilibili漫畫那種平台。
像那種,一個平台就可以看到很多。
台灣的的話,
就是東立自家在推的網站,
以及台灣角川在用的台灣BW。
如果台灣搞個像bilibili漫畫那種大平台,可行嗎?
--
https://i.imgur.com/sz7FZHS.png
https://i.imgur.com/StOLYzH.png
https://i.imgur.com/LBzLiQc.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33.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41919.A.E32.html
推文 (70)
推
undeadmask
敢弄出一個像動畫瘋一樣的漫畫平台我就敢訂啊
03/15 10:34
→
undeadmask
之前巴哈有發過問卷 但是完全沒有下文了
03/15 10:35
推
zxcmoney
怎樣算搞起來? 現在有AI,有錢的話找隻龍蝦就能幫你用了
03/15 10:36
推
zxredice2356
0
03/15 10:36
→
zxcmoney
現在已經有0員工的龍蝦公司能獲利了,不過限定在漫畫的
03/15 10:37
推
Pep5iC05893
以下開放自介太小
03/15 10:38
→
zxcmoney
平台能不能獲利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03/15 10:38
推
arrenwu
這問題又不是技術 是版權啊
03/15 10:39
→
arrenwu
不然只是放圖+更新誰都可以做啊
03/15 10:40
推
fman
CCC追漫台可以參考一下,雖然大概也無法賺錢,但也已經持續
03/15 10:41
→
fman
經營很久了
03/15 10:41
推
OEC100
這種問題放10年前問吧,要搶人要的是破壞式創新像Ai
03/15 10:42
推
zxcmoney
現在問不就是考量到時空背景出現了生成式AI?
03/15 10:42
→
OEC100
政策介入的東西是不可能創新的只能用別人玩爛的手法
03/15 10:43
→
zxcmoney
有生成式AI就能用更少的創作者團隊維持穩定更新
03/15 10:43
推
arrenwu
可是這種統一大平台的問題還真就是10年前在問的
03/15 10:44
→
arrenwu
「為什麼漫畫沒有個像Steam那樣的平台」
03/15 10:44
→
arrenwu
這問題的瓶頸不是搭平台的技術,是漫畫的版權問題
03/15 10:45
→
zxcmoney
但反AI主義者會怎麼看台灣靠AI崛起又是另一個問題
03/15 10:45
→
OEC100
現在對平台的需求已經被現有的成果滿足,AI是生產方的創新
03/15 10:46
→
OEC100
,是作者自己能不能跟上時代提高產能
03/15 10:46
推
arrenwu
我不覺得消費者對現有的平台是「已經夠好了」的程度
03/15 10:47
→
arrenwu
而是「只有這樣子」。
03/15 10:47
→
arrenwu
但人家手握版權 你也沒轍
03/15 10:47
→
OEC100
以前日本週刊的策略就是我更新的比別人快,我就比別人強
03/15 10:48
→
arrenwu
不然就不會「漫畫怎麼沒有Steam」就不會常常被拿出來問
03/15 10:48
→
arcanite
只有東立
03/15 10:48
→
OEC100
現有平台的護城河就是作品數量
03/15 10:49
推
ssarc
steam很棒了,但還是有極限,索尼和任天堂不肯放版權你還
03/15 10:49
→
ssarc
是買不到
03/15 10:49
推
kimicino
有好幾個了,像CCC跟橘子那個,但宣傳太少
03/15 10:55
推
MrSherlock
最快的還是等巴哈想不想順便搞漫畫瘋(?
03/15 11:03
推
f40075566
東立那個app爛的可悲
03/15 11:04
→
minipig0102
不可能
03/15 11:05
推
vm4m06
巴哈是依賴木棉花才有那麼多動畫的撥放權的,巴哈本身其
03/15 11:06
→
vm4m06
實是資金規模非常小的公司
03/15 11:06
→
vm4m06
巴哈不是b站,沒本錢跟漫畫公司談授權的
03/15 11:06
→
dickec35
巴哈的資本也只能夠買少數幾部動畫播放權,漫畫就更別想
03/15 11:18
→
dickec35
了更難獲利
03/15 11:18
→
dickec35
你看巴哈獨佔動畫才幾部而已
03/15 11:19
推
ssarc
巴哈是整合平台,跟國內版權在買授權,類似二房東,但是國
03/15 11:19
→
ssarc
內版權獅子大開口那巴哈也不一定談的成
03/15 11:19
→
dickec35
巴哈後來有自己跟日方簽約買動畫但也就少數幾部而已
03/15 11:22
推
boss0322
問題是怎麼獲利?還一堆免費仔
03/15 11:26
推
ssarc
用愛燒錢
03/15 11:27
推
chino32818
只能靠巴哈了 用動畫瘋的客群去養漫畫
03/15 11:30
推
vm4m06
巴哈不是那種會用愛燒錢的大公司,他的資本規模真的很小
03/15 11:38
→
BOARAY
之前是希望NF搞這種 但自從髒東西跟Ai字幕之後就算了
03/15 11:45
推
philip81501
網路上有自己搞的 要不要賺而已
03/15 11:54
→
xga00mex
目前蹭line webtoon吧
03/15 11:55
→
xga00mex
上面有不少台漫
03/15 11:55
→
xga00mex
如果是說日漫那種應該不太可能
03/15 11:56
→
kinuhata
先問出版社要不要讓你搞
03/15 11:57
推
vivianqq30
巴哈之前不是有發問卷 感覺有想過 不知道後來怎麼樣
03/15 11:57
推
maxsho
這也不是搞不搞的起來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獲利賺錢的問題
03/15 12:18
→
maxsho
。
03/15 12:18
→
kamisanma
會被出版社搞 死
03/15 12:39
→
OEC100
AI時代還以為出版業是導入第一線,結果現在連個AI翻譯流
03/15 12:48
→
OEC100
程加速都沒生出來,一本小說漫畫翻譯速度沒進步
03/15 12:48
推
sillymon
光是談版權就搞死你了,觀眾:太慢太少種了,我要去看
03/15 13:09
→
sillymon
隔壁漫畫網
03/15 13:09
推
SinPerson
現在定期連載都不一定能做到了…光是連載就能搞到像斷
03/15 13:17
→
SinPerson
尾
03/15 13:17
→
a29022792
有想過但肯定是卡在版權原因搞不定
03/15 13:49
推
bomda
巴哈有做過問卷啊 不過沒下文大概就知道了 搞不起來的
03/15 14:16
推
doomsday0728
那些短視近利出版商不可能會同意的
03/15 14:40
推
adk147852
東立有阿不過很少 要多幾間就是憑什麼放在你家
03/15 16:18
→
bluejark
台灣人喜歡看紅的作品尤其是極度依賴日漫
03/15 18:50
→
bluejark
很多台灣人也是看steam紅才用但steam成功的地方就不是這
03/15 18:50
→
bluejark
台灣人要先脫離傳統日漫出版社生態才有可能有新平台
03/15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