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是這樣啦。 會有這個問題, 是因為台灣沒有類似的。 要說沒有類似的,應該是有語病。 東立本身就有。 台灣BOOKWALKER。 我不反對付費觀看每周更新的集數, 但我比較想要類似於bilibili漫畫那種平台。 像那種,一個平台就可以看到很多。 台灣的的話, 就是東立自家在推的網站, 以及台灣角川在用的台灣BW。 如果台灣搞個像bilibili漫畫那種大平台,可行嗎? -- https://i.imgur.com/sz7FZHS.png https://i.imgur.com/StOLYzH.png https://i.imgur.com/LBzLiQc.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33.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41919.A.E32.html

推文 (70)

undeadmask 敢弄出一個像動畫瘋一樣的漫畫平台我就敢訂啊 03/15 10:34
undeadmask 之前巴哈有發過問卷 但是完全沒有下文了 03/15 10:35
zxcmoney 怎樣算搞起來? 現在有AI,有錢的話找隻龍蝦就能幫你用了 03/15 10:36
zxredice2356 0 03/15 10:36
zxcmoney 現在已經有0員工的龍蝦公司能獲利了,不過限定在漫畫的 03/15 10:37
Pep5iC05893 以下開放自介太小 03/15 10:38
zxcmoney 平台能不能獲利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03/15 10:38
arrenwu 這問題又不是技術 是版權啊 03/15 10:39
arrenwu 不然只是放圖+更新誰都可以做啊 03/15 10:40
fman CCC追漫台可以參考一下,雖然大概也無法賺錢,但也已經持續 03/15 10:41
fman 經營很久了 03/15 10:41
OEC100 這種問題放10年前問吧,要搶人要的是破壞式創新像Ai 03/15 10:42
zxcmoney 現在問不就是考量到時空背景出現了生成式AI? 03/15 10:42
OEC100 政策介入的東西是不可能創新的只能用別人玩爛的手法 03/15 10:43
zxcmoney 有生成式AI就能用更少的創作者團隊維持穩定更新 03/15 10:43
arrenwu 可是這種統一大平台的問題還真就是10年前在問的 03/15 10:44
arrenwu 「為什麼漫畫沒有個像Steam那樣的平台」 03/15 10:44
arrenwu 這問題的瓶頸不是搭平台的技術,是漫畫的版權問題 03/15 10:45
zxcmoney 但反AI主義者會怎麼看台灣靠AI崛起又是另一個問題 03/15 10:45
OEC100 現在對平台的需求已經被現有的成果滿足,AI是生產方的創新 03/15 10:46
OEC100 ,是作者自己能不能跟上時代提高產能 03/15 10:46
arrenwu 我不覺得消費者對現有的平台是「已經夠好了」的程度 03/15 10:47
arrenwu 而是「只有這樣子」。 03/15 10:47
arrenwu 但人家手握版權 你也沒轍 03/15 10:47
OEC100 以前日本週刊的策略就是我更新的比別人快,我就比別人強 03/15 10:48
arrenwu 不然就不會「漫畫怎麼沒有Steam」就不會常常被拿出來問 03/15 10:48
arcanite 只有東立 03/15 10:48
OEC100 現有平台的護城河就是作品數量 03/15 10:49
ssarc steam很棒了,但還是有極限,索尼和任天堂不肯放版權你還 03/15 10:49
ssarc 是買不到 03/15 10:49
kimicino 有好幾個了,像CCC跟橘子那個,但宣傳太少 03/15 10:55
MrSherlock 最快的還是等巴哈想不想順便搞漫畫瘋(? 03/15 11:03
f40075566 東立那個app爛的可悲 03/15 11:04
minipig0102 不可能 03/15 11:05
vm4m06 巴哈是依賴木棉花才有那麼多動畫的撥放權的,巴哈本身其 03/15 11:06
vm4m06 實是資金規模非常小的公司 03/15 11:06
vm4m06 巴哈不是b站,沒本錢跟漫畫公司談授權的 03/15 11:06
dickec35 巴哈的資本也只能夠買少數幾部動畫播放權,漫畫就更別想 03/15 11:18
dickec35 了更難獲利 03/15 11:18
dickec35 你看巴哈獨佔動畫才幾部而已 03/15 11:19
ssarc 巴哈是整合平台,跟國內版權在買授權,類似二房東,但是國 03/15 11:19
ssarc 內版權獅子大開口那巴哈也不一定談的成 03/15 11:19
dickec35 巴哈後來有自己跟日方簽約買動畫但也就少數幾部而已 03/15 11:22
boss0322 問題是怎麼獲利?還一堆免費仔 03/15 11:26
ssarc 用愛燒錢 03/15 11:27
chino32818 只能靠巴哈了 用動畫瘋的客群去養漫畫 03/15 11:30
vm4m06 巴哈不是那種會用愛燒錢的大公司,他的資本規模真的很小 03/15 11:38
BOARAY 之前是希望NF搞這種 但自從髒東西跟Ai字幕之後就算了 03/15 11:45
philip81501 網路上有自己搞的 要不要賺而已 03/15 11:54
xga00mex 目前蹭line webtoon吧 03/15 11:55
xga00mex 上面有不少台漫 03/15 11:55
xga00mex 如果是說日漫那種應該不太可能 03/15 11:56
kinuhata 先問出版社要不要讓你搞 03/15 11:57
vivianqq30 巴哈之前不是有發問卷 感覺有想過 不知道後來怎麼樣 03/15 11:57
maxsho 這也不是搞不搞的起來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獲利賺錢的問題 03/15 12:18
maxsho 03/15 12:18
kamisanma 會被出版社搞 死 03/15 12:39
OEC100 AI時代還以為出版業是導入第一線,結果現在連個AI翻譯流 03/15 12:48
OEC100 程加速都沒生出來,一本小說漫畫翻譯速度沒進步 03/15 12:48
sillymon 光是談版權就搞死你了,觀眾:太慢太少種了,我要去看 03/15 13:09
sillymon 隔壁漫畫網 03/15 13:09
SinPerson 現在定期連載都不一定能做到了…光是連載就能搞到像斷 03/15 13:17
SinPerson 03/15 13:17
a29022792 有想過但肯定是卡在版權原因搞不定 03/15 13:49
bomda 巴哈有做過問卷啊 不過沒下文大概就知道了 搞不起來的 03/15 14:16
doomsday0728 那些短視近利出版商不可能會同意的 03/15 14:40
adk147852 東立有阿不過很少 要多幾間就是憑什麼放在你家 03/15 16:18
bluejark 台灣人喜歡看紅的作品尤其是極度依賴日漫 03/15 18:50
bluejark 很多台灣人也是看steam紅才用但steam成功的地方就不是這 03/15 18:50
bluejark 台灣人要先脫離傳統日漫出版社生態才有可能有新平台 03/15 18:5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