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的律師日車
https://i.imgur.com/qa0EO17.jpeg
黑化的原因之一就是被告被改判有罪時的遷怒一瞪
https://i.imgur.com/5soWn2x.jpeg
剛好在看另一部《搖滾少女Stars》也有類似橋段
辯護律師被法官反問時沒立刻答話
https://i.imgur.com/9M86FCG.jpeg
被告直接對律師傻眼
https://i.imgur.com/G9DmWQa.jpeg
後面也持續對律師施壓
https://i.imgur.com/BOZTKbn.jpeg
。
。
。
感覺律師根本是無辜的
卻要承受被告這種遷怒的壓力
心理層面好像真的會蠻不好受
當律師是不是蠻容易心理崩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240.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38685.A.93E.html
推文 (78)
推
Giornno
心理難說,道德容易
03/15 09:38
噓
fman
二次元創作就別當真了,你也長大了,要懂得分辨二次元與三次
03/15 09:39
→
fman
元的分別,把二次元當興趣沒問題,但和三次元混淆就不好了
03/15 09:40
推
bluecsky
價值觀本來就會因為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挑戰
03/15 09:40
→
devan35783
現實壓力是官司輸掉影響業績不是道德壓力吧
03/15 09:42
→
asdf70044
滿足客戶需求跟錢到位就好
03/15 09:43
推
Wolverin5566
業務律師滿街都是ㄚ
03/15 09:43
推
dog41125
你島打醫生打到要立法保護捏
03/15 09:43
推
OrangePest
現實就是被冤枉的人是少數中的少數 做刑事辯護律師代
03/15 09:44
→
OrangePest
表你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幫一堆人渣脫罪
03/15 09:44
推
orion1991830
都有詐騙專用律師 律師多高尚都是被影視作品美化的
03/15 09:47
→
Wolverin5566
應該只有某島拍的在美化
03/15 09:48
噓
v9896678
日車是幹錯職業。追求這些根本不該當律師
03/15 09:50
推
devan35783
律師在影視有被美化的都是菜鳥剛出來走跳,醜化的一堆
03/15 09:51
→
devan35783
吧
03/15 09:51
噓
KagamiRaito
我上班被狗幹也崩潰啊 但只能坐在地上哭隔天繼續上班
03/15 09:52
→
devan35783
好像也不是醜化,真實反映現實
03/15 09:52
推
BlueSkyRaker
律師就是想辦法嘴炮嘴到有利啊 收錢還不會嘴怪誰
03/15 09:53
推
soap83624
小時候都給人灌輸錯誤觀念啊,有正義感同情心應該去幹
03/15 09:58
→
soap83624
社工,這兩樣在律師檢察官面前就是該丟去給狗啃的
03/15 09:58
推
nowingboy
想想覺得有道理 如果委託人真的有罪 但為了辯護只能說
03/15 09:59
→
nowingboy
著違心的話 是不是真的蠻容易崩潰的
03/15 09:59
推
laugh8562
看不懂他不去當法官的理由 當法官他才能真的去良心判決
03/15 10:00
→
laugh8562
吧???
03/15 10:00
→
laugh8562
應該說實現他的公平正義
03/15 10:00
推
juicelover
律師這行業就是出一張嘴
03/15 10:00
推
hasroten
律師問題是通常不會只接正義的一方
03/15 10:04
推
afjpwoejfgpe
會說日車應該去當法官的根本就沒看懂劇情吧
03/15 10:06
→
laugh8562
那你說說 你看懂了什麼 願聞其詳
03/15 10:07
推
usoko
有錯誤的期待做什麼都會心理崩壞
03/15 10:11
推
Tiosocute896
可以看看絕命律師
03/15 10:19
推
banbanzon
是沒看過絕命律師嗎?
03/15 10:22
推
RINPE
不要臉一點不就好了
03/15 10:22
推
scott032
看王牌大律師 贏者就是正確的
03/15 10:27
推
kimicino
工作都會
03/15 10:32
推
iwinlottery
怎麼不當檢察官法官
03/15 10:35
推
allen886886
刑案現在冤案很少啦,證據不夠的連起訴都不會起訴,
03/15 10:38
→
allen886886
檢察官自己忙都忙死了
03/15 10:38
推
Pep5iC05893
收錢的時候心理就好了
03/15 10:43
→
ARCHER2234
笑死,並沒有
03/15 10:46
推
chichiwawa
不覺得 講出來也不信
03/15 10:51
→
gfabbh
法庭就是控辯雙方的競技場,如果判決結果有失正義,不該指
03/15 10:59
→
gfabbh
摘律師沒良心,而是該指責控方無能
03/15 10:59
推
pal1231
律師都是在大逆風下工作 精神肯定容易崩
03/15 11:00
噓
lakeisland
律師就是收錢辦事,要整價值三觀去當法官檢查官好嗎
03/15 11:00
→
pal1231
前提是真的為了正義工作
03/15 11:01
噓
cross980115
正義感過強的人本就不適合從事任何法律職業
03/15 11:01
→
cross980115
因為那會造成盲目 反而是很要不得的缺陷
03/15 11:02
→
Tomberd
醒醒,現實都是養家吃飯的,只有業績和錢的問題
03/15 11:02
→
cross980115
法律系統重要的是維持那個程序的正義
03/15 11:02
→
cena41
古美門:^^
03/15 11:04
→
cross980115
律師的真實義務也僅限於底線的不能明知有偽 屬於消
03/15 11:05
→
cross980115
極真實義務
03/15 11:05
→
Tomberd
真要談那薄紙般正義感,大概就像剛入職的大學生和已經被
03/15 11:05
→
Tomberd
社會毒打的社畜差別
03/15 11:05
推
crash121
追求這個才不會幹律師 律師就是追求錢才當的
03/15 11:13
噓
Fino5566
做夢
03/15 11:16
→
Fino5566
什麼正義不正義是你上帝視角看作品才會知道
03/15 11:17
噓
charlietk3
哥們,法院是維護秩序,不是正義
03/15 11:23
推
c24253994
你可以先讓自己壞掉啊:) 道德觀之類的
03/15 11:59
推
freedom5487
你要的不是正義而是私刑
03/15 12:07
推
caryamdtom
幫加害者辯護的律師就是必須壓著自己的道德判斷去工
03/15 12:29
→
caryamdtom
作,如果是公設聽說錢也不多
03/15 12:29
→
storyo11413
律師又不是維護正義..收錢辦事要緊辯論是減少誤判
03/15 12:29
→
storyo11413
現實沒有上帝視野 不要那邊未審先判那還需要法官?
03/15 12:32
推
bluecsky
很多人誤會,律師追求的只有程序上的正義,而非道德觀
03/15 13:12
→
bluecsky
感上的正義,簡單說一個犯人真的有罪,但是審訊程序不
03/15 13:12
→
bluecsky
正確,取證程序不正確,律師幫他們辯護也很正常吧。
03/15 13:12
推
Simurgh
沒看搖滾少女,那兩張圖看起來感覺律師根本沒把注意力放
03/15 13:44
→
Simurgh
在法庭上
03/15 13:44
→
efun77000
用良心去做事早弄死那些人渣被告了,去你的程序正義
03/15 14:37
推
wingflys
我知道很多台灣的律師只會出庭回答是是沒有問題然後爽
03/15 15:33
→
wingflys
收錢,動漫小說裡的那種幾乎是不存在
03/15 15:33
推
yellowhow
應該說有良心正義感的人去從事司法相關職位的話
03/15 15:42
推
CHRyan0127
幫犯罪者辯護的重點是確保程序無瑕疵,這才是法院上真
03/15 16:13
→
CHRyan0127
正在乎的程序正義。現在冤案和以前比起來很少沒錯,但
03/15 16:13
→
CHRyan0127
一些檢警狗屁倒灶的違法取證手段可多了
03/15 16:13
推
belili
每個職業都一樣吧 沒做好心理調適都很容易心裡生病
03/15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