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xkiller1900: 一堆中國人可是懷抱美國夢呢,更別提共產黨家屬都潤 03/15 05:47
: → xkiller1900: 出去了XD 03/15 05:47
貪官奸商還有蠢蛋才會潤出去,因為他們收了髒錢,在國內遲早會被清算
所以他們做夢都希望中國變成像美國一樣的資本主義國家,靠錢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中國自鄧小平時代後就刻意壓低官僚系統平均年齡,中國現在的官僚比美國還年輕
中國現在是年輕幹部帶隊去掃黑除惡查老幹部
習近平只是在打擊政敵嗎?或許是吧
但我已經說過,我不在乎權貴吃香喝辣,我只在乎結果來看他們做的是不是對的事情
: 推 skullxism: 現在還有美國夢嗎? 03/15 06:10
美國夢已經結束了
現在許多美國人都在痛哭生活過不下去
很多西方人,包含美國人和以色列人到中國旅行後都特別崩潰
中國比美國和以色列還要乾淨,進步,物價便宜,服務快速,生活快樂
而美國現在到處都是毒品,流浪漢,暴力犯罪,社會衝突
: 噓 attacksoil: 第三句就錯了 國家也就只是資本 只是多了國家安全的 03/15 07:55
: → attacksoil: 顧慮 然後國家安全這件事情會犧牲的經常就是個人自由 03/15 07:55
: → attacksoil: 就看你想要哪個 03/15 07:55
好,假如你是一家企業的老闆,你會不會要員工簽保密和競業條款?
員工貪腐,挪用公款,敗壞公司名譽,上司欺壓下屬,性騷擾造成員工流動率高
你會不會開除那些問題員工?
資本企業只管自己公司的經營好壞,他們不在乎國家和國民的死活
而如果你是一個國家的統治階級
你會在乎貨幣在市場上有沒有流動,資本家有沒有投資實業
資本企業有沒有在製造社會問題,老百姓有沒有造反
這並不一定因為你是個好老闆或你是個好領導,單純只是你在乎自己的死活
因為當你做到像中美俄這種大國的最高領導時
你跑不了,你沒辦法移民,有太多雙眼睛在監視你
你的身邊隨時都跟著國家派駐的護衛,你的資產和產業全都在國內無法移出去
其他國家也沒辦法庇護你,他們還隨時都想搞死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00.37.23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35497.A.3B0.html
沒阿
我只是很開心跟西洽分享美國陷入伊朗戰場無法自拔的窘境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8:47:58
看到西方文明的衰弱,讓我不禁深思和感嘆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8:54:54
非壞即蠢
就像綠色哥布林的支持者通常也是非壞即蠢
不是收了髒錢背叛人類幫哥布林說好話
就是一群被洗腦以為人類可以和哥布林和平相處的蠢笨女騎士
有看哥布林殺手嗎?放過哥布林的女騎士就被慘遭咕殺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8:57:19
我想應該是比肩美國的小羅斯福總統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9:00:38
你說反了,是斬殺線讓人民生活過不下去
你是願意當個中產階級過辛苦但體面的生活
還是當個流浪漢領政府救濟金絕望的在街頭吹冷風?
權力制衡更是假議題,現在的美國政治早已被金權徹底腐化
研究顯示現在美國的選舉跟政治獻金掛勾超過九成以上
早已不是看誰政見更好,而是看DEEP STATE在幫誰造勢
權力的制衡不來自於選舉,而是來自於制度設計的政績壓力和基層反饋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9:08:38
文革和大躍進是為了掃除國內的投降派
建立全面工業化的基礎和對權貴與西方不屈的精神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09:09:20
4-11機器動起來
企圖全面消滅斬殺線的概念傳播
※ 編輯: tlhc912237 (219.100.37.234 日本), 03/15/2026 10:15:06
推文 (34)
→
spfy
你是不是有點急了?
03/15 08:46
推
Xpwa563704ju
一個人回五篇大長文,算你有耐心
03/15 08:53
推
yangtsur
原來中國移民出去的都是壞蛋 真是簡單的分法
03/15 08:54
推
tpkgo
習應該是中國比肩小蔣文治建設的政治家
03/15 08:59
推
chrisjohn214
也不能這麼說,美國滿地吸毒犯,正好說明他們有超
03/15 09:04
→
chrisjohn214
級強大的社福
03/15 09:04
→
chrisjohn214
而且極權政府(中國)一直以來的問題都不是施政,
03/15 09:04
→
chrisjohn214
而是在權力的制衡跟交接上
03/15 09:04
→
chrisjohn214
像文革、大躍進,這些表面上看是失敗的政策,實際
03/15 09:07
→
chrisjohn214
上都是權力過度膨脹造成的結果而已
03/15 09:07
→
a12073311
可是你ip在日本欸 中國哪麼好怎麼不用中國ip
03/15 09:40
→
kenyun
不能罩小弟(委、伊)的老大很焦慮,讓網軍拼命洗地
03/15 09:43
→
jonh0805
怎麼不待在中國發這篇文XD
03/15 09:44
→
arrenwu
老兄 別再斬殺線了 那個就某群人自嗨幻想出來的東西
03/15 09:51
→
pttrAin
斬殺線 lol 不仔細看還以為在反串
03/15 10:08
→
spfy
這個ID談中美國國際情勢的文章 同意就對了
03/15 10:19
→
arrenwu
斬殺線這個在美國只會讓美國人覺得莫名其妙而已
03/15 10:19
推
Xpwa563704ju
我前陣子看到有中國人挖出牢A黑歷史,全科都掛掉就
03/15 10:25
→
Xpwa563704ju
日文有學分
03/15 10:25
→
Xpwa563704ju
超好笑
03/15 10:26
噓
hiyonikki
好啊,我問你,斬殺線英文是甚麼?
03/15 11:28
→
hiyonikki
一個美國根本不存在,中國人自己憑空造出來的詞語耶
03/15 11:28
→
hiyonikki
還有按你邏輯全家都美國人的習近平,都是蠢蛋壞蛋?我
03/15 11:28
→
hiyonikki
們會懷念你的
03/15 11:28
推
curance
這篇…………你應該是在反串吧?
03/15 11:44
→
curance
畢竟吹這麼大,用的還是日本ip
03/15 11:45
噓
garfunkel
我同意你的笑點,但這裡是
03/15 11:49
推
cc1plus
斬殺線比較接近alice line,不過現在有人會用 kill line
03/15 12:49
→
cc1plus
以區別這二者的不同, 但是一般美國人到 alice line
03/15 12:50
→
cc1plus
慘的程度可比台灣的alice line 慘多了
03/15 12:50
→
cc1plus
如果你在問斬殺線之前不知道 alice line
03/15 12:51
→
cc1plus
那行行好, 別出來談論斬殺線議題, 同溫層太重
03/15 12:51
噓
Meacock
"ALICE線為由非營利組織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提出的
03/15 14:21
→
Meacock
術語" 那同溫層是真的"重"欸 不過台灣一般會說同溫層厚啦
03/15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