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https://i.vgy.me/TY5qyn.png
我飛了好幾條線 是啥意思 這是中國那邊特殊的用法嗎 還是台灣水電工之類的 也會說 飛線 什麼的 有人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60.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34935.A.29C.html 喔喔 就好奇問問而已 有些都會在地化翻譯 喔喔 ※ 編輯: Wardyal (27.242.3.167 臺灣), 03/15/2026 08:52:25

推文 (74)

Echobee 就是電路板上無視原本的走線 直接像搭橋一樣在兩點之間拉 03/15 08:37
Echobee 一條線過去 03/15 08:37
leeberty 原本板子上沒有連結線,可能設計失誤或故障,直接外面焊 03/15 08:39
leeberty 導線來補 03/15 08:39
polarbearrrr 在中國遊戲審查中國用語? 03/15 08:39
aa9012 沒在玩電路板的人 應該沒看過 03/15 08:42
anpinjou 所以又是只要我沒看過先猜支語? 03/15 08:43
Tryfing 就…飛線,以前的主機板還能自修的年代常常會用到 03/15 08:43
Tryfing 現在板子出事都是直接換料或送廠,就當作是隨時間環境逐 03/15 08:46
Tryfing 漸被淡忘的名詞 03/15 08:46
spfy (′‧ω‧‵) /︴<>< <>< ><> ><> ><> <>< 03/15 08:46
shizukun0103 我以前好像都叫跳線 飛線比較少聽到 03/15 08:47
ts1993 就電路版上焊線 03/15 08:47
a7569813 這個是電工用語吧,個人認為不算支語 03/15 08:47
polarbearrrr 然後jump wire不管簡繁中都是叫飛線/跳線 03/15 08:47
loverxa 台灣空姐也會用 不算 03/15 08:50
CCNK 就電路板名詞 電工的應該都聽過 03/15 08:50
a606152004 去當系統廠EE你就會常用這個詞了 03/15 08:52
Echobee 至於不懂的想粗略瞭解一下長怎樣 查一下「印度 偷電」 放 03/15 08:54
Echobee 大硬核版差不多就是長那樣 03/15 08:54
Xpwa563704ju 瓦屌你怎麼也當支語警察了 03/15 08:56
Wardyal 好奇而已 因為看不懂什麼意思 03/15 08:56
Xpwa563704ju 就行話吧,以前看影片維修嘶 03/15 08:58
Xpwa563704ju 廝或張哥有聽到 03/15 08:58
uco330 沒聽過的詞就當作支語 03/15 08:58
Echobee 看張哥最常見就是焊點壞了 先把電路板上的劃掉再飛一條線 03/15 09:01
Echobee 過去 03/15 09:01
wsdykssj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HFskwJRF0 03/15 09:03
wsdykssj 直接看影片就懂了 03/15 09:03
super009 老一輩是叫跳線 飛線應該真的是比較近代的說法 03/15 09:03
Xpwa563704ju 樓上那篇維修廝的影片我有印象,技術超好 03/15 09:06
iphone55566 連問都不能問 也蠻可憐就是了 完全是在做一樣的事 03/15 09:12
AoWsL 影片玩手工啊..有夠屌 03/15 09:17
qazw222 不是吧,很久以前就在用了 03/15 09:18
james3510 電路版之類的比較常用吧 水電好像用跳線比較多 03/15 09:26
ser452sx 有聽過台語的走線、蹦線、跳線,個人覺得飛線比較好意會 03/15 09:27
kurose691 以前在學校都教跳線 沒聽過飛線 03/15 09:37
freedom80017 二十年前學校教的是跳線,但現在聽我姪子講學校老師 03/15 09:41
freedom80017 都教飛線 03/15 09:41
SilverFocus 台灣也有很多人講,十年前就聽過飛線 03/15 09:56
zChika 只聽過跳線,老了 03/15 09:56
BruceChang 跳線吧 03/15 10:13
shinobunodok 我記得以前是聽跳線 但不管跳還是飛都能理解 03/15 10:16
Monetelliz 我都說跨海大橋 03/15 10:16
nanase 「飛線」這個詞我好像是因為前幾年 iPhone 13 Pro 的螢幕 03/15 10:18
nanase 會整片變綠色時,有種維修方法就是飛線所以才知道的 03/15 10:18
wanjack 都講飛線欸 跳線比較常用在連針腳 會用到jumper的那種 03/15 10:19
spfy 跳線好像有聽過 但我第一會想到jumper... 03/15 10:22
korsg 跳線在商務上的話也可以代表跳過某個中間人直接對甲/乙方 03/15 10:33
shadowblade 台灣不是說跳線嗎 03/15 10:37
offstage 你怎麼會玩這款遊戲? 03/15 10:38
offstage 跳線不只是jumper,網路線也有這種用法 03/15 10:38
offstage TIA/EIA-568A 和 568B的差異 03/15 10:40
attacksoil 不算吧 03/15 10:40
hayate65536 以前應該叫做跳線? 飛線是最近幾年才聽過的 03/15 11:16
Oxyuranus 至少以前高中老師也都是說條線啦,不過這兩詞都很直白 03/15 11:47
Oxyuranus 的說這個行為,沒什麼分不出來或是說誰好聽之類的 03/15 11:47
Fino5566 很久以前高中教焊電路板就這樣講了 03/15 11:49
Fino5566 這裡電容燒爛了 從上面新飛一根過去 03/15 11:50
louis0724 不是 工業配線裡面的用語 就是不走本來的管線直接亂接 03/15 12:06
louis0724 正常工配的線都要乖乖走管或線槽 有時候測試或維修就 03/15 12:08
louis0724 會直接把線從A飛到B 至少我工配的老師5.60歲也是叫飛 03/15 12:08
louis0724 03/15 12:08
louis0724 跳線比較常用在通訊 像RS232需要23腳對調 03/15 12:10
Feeng 以前高中讀書的時候兩種都聽過 03/15 12:56
kctrl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聽跳線 飛線是大陸那邊看書才看過 03/15 19:11
kctrl 工廠現場也是都聽挑線 從來沒聽過飛線這用法 03/15 19:11
haguro 飛線就無視原本走線的故障點,兩點一線 03/15 19:42
helulu 唸書時只聽過跳線,開始工作後發現 EE 都會講飛線 03/15 23:55
helulu 不知道是啥時開始的 03/15 23:55
child1991 跳線飛線都聽過 公司不同部門用的還不一樣 看主管習慣 03/16 09:32
child1991 用什麼下面的人就會變同樣的形狀XD 03/16 09:32
qazw222 跳線的意思不太一樣 03/16 10:38
qazw222 飛線有跳過故障點的含義,跳線我們以前用沒有 03/16 10:40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