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74)
推
Echobee
就是電路板上無視原本的走線 直接像搭橋一樣在兩點之間拉
03/15 08:37
→
Echobee
一條線過去
03/15 08:37
→
leeberty
原本板子上沒有連結線,可能設計失誤或故障,直接外面焊
03/15 08:39
→
leeberty
導線來補
03/15 08:39
噓
polarbearrrr
在中國遊戲審查中國用語?
03/15 08:39
推
aa9012
沒在玩電路板的人 應該沒看過
03/15 08:42
推
anpinjou
所以又是只要我沒看過先猜支語?
03/15 08:43
→
Tryfing
就…飛線,以前的主機板還能自修的年代常常會用到
03/15 08:43
→
Tryfing
現在板子出事都是直接換料或送廠,就當作是隨時間環境逐
03/15 08:46
→
Tryfing
漸被淡忘的名詞
03/15 08:46
→
spfy
(′‧ω‧‵) /︴<>< <>< ><> ><> ><> <><
03/15 08:46
推
shizukun0103
我以前好像都叫跳線 飛線比較少聽到
03/15 08:47
推
ts1993
就電路版上焊線
03/15 08:47
推
a7569813
這個是電工用語吧,個人認為不算支語
03/15 08:47
推
polarbearrrr
然後jump wire不管簡繁中都是叫飛線/跳線
03/15 08:47
推
loverxa
台灣空姐也會用 不算
03/15 08:50
推
CCNK
就電路板名詞 電工的應該都聽過
03/15 08:50
推
a606152004
去當系統廠EE你就會常用這個詞了
03/15 08:52
→
Echobee
至於不懂的想粗略瞭解一下長怎樣 查一下「印度 偷電」 放
03/15 08:54
→
Echobee
大硬核版差不多就是長那樣
03/15 08:54
推
Xpwa563704ju
瓦屌你怎麼也當支語警察了
03/15 08:56
→
Wardyal
好奇而已 因為看不懂什麼意思
03/15 08:56
推
Xpwa563704ju
就行話吧,以前看影片維修嘶
03/15 08:58
→
Xpwa563704ju
廝或張哥有聽到
03/15 08:58
推
uco330
沒聽過的詞就當作支語
03/15 08:58
→
Echobee
看張哥最常見就是焊點壞了 先把電路板上的劃掉再飛一條線
03/15 09:01
→
Echobee
過去
03/15 09:01
推
wsdykssj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HFskwJRF0
03/15 09:03
→
wsdykssj
直接看影片就懂了
03/15 09:03
推
super009
老一輩是叫跳線 飛線應該真的是比較近代的說法
03/15 09:03
推
Xpwa563704ju
樓上那篇維修廝的影片我有印象,技術超好
03/15 09:06
推
iphone55566
連問都不能問 也蠻可憐就是了 完全是在做一樣的事
03/15 09:12
推
AoWsL
影片玩手工啊..有夠屌
03/15 09:17
推
qazw222
不是吧,很久以前就在用了
03/15 09:18
推
james3510
電路版之類的比較常用吧 水電好像用跳線比較多
03/15 09:26
→
ser452sx
有聽過台語的走線、蹦線、跳線,個人覺得飛線比較好意會
03/15 09:27
推
kurose691
以前在學校都教跳線 沒聽過飛線
03/15 09:37
推
freedom80017
二十年前學校教的是跳線,但現在聽我姪子講學校老師
03/15 09:41
→
freedom80017
都教飛線
03/15 09:41
推
SilverFocus
台灣也有很多人講,十年前就聽過飛線
03/15 09:56
推
zChika
只聽過跳線,老了
03/15 09:56
→
BruceChang
跳線吧
03/15 10:13
→
shinobunodok
我記得以前是聽跳線 但不管跳還是飛都能理解
03/15 10:16
推
Monetelliz
我都說跨海大橋
03/15 10:16
→
nanase
「飛線」這個詞我好像是因為前幾年 iPhone 13 Pro 的螢幕
03/15 10:18
→
nanase
會整片變綠色時,有種維修方法就是飛線所以才知道的
03/15 10:18
→
wanjack
都講飛線欸 跳線比較常用在連針腳 會用到jumper的那種
03/15 10:19
→
spfy
跳線好像有聽過 但我第一會想到jumper...
03/15 10:22
推
korsg
跳線在商務上的話也可以代表跳過某個中間人直接對甲/乙方
03/15 10:33
推
shadowblade
台灣不是說跳線嗎
03/15 10:37
→
offstage
你怎麼會玩這款遊戲?
03/15 10:38
→
offstage
跳線不只是jumper,網路線也有這種用法
03/15 10:38
推
offstage
TIA/EIA-568A 和 568B的差異
03/15 10:40
→
attacksoil
不算吧
03/15 10:40
推
hayate65536
以前應該叫做跳線? 飛線是最近幾年才聽過的
03/15 11:16
推
Oxyuranus
至少以前高中老師也都是說條線啦,不過這兩詞都很直白
03/15 11:47
→
Oxyuranus
的說這個行為,沒什麼分不出來或是說誰好聽之類的
03/15 11:47
→
Fino5566
很久以前高中教焊電路板就這樣講了
03/15 11:49
→
Fino5566
這裡電容燒爛了 從上面新飛一根過去
03/15 11:50
→
louis0724
不是 工業配線裡面的用語 就是不走本來的管線直接亂接
03/15 12:06
→
louis0724
正常工配的線都要乖乖走管或線槽 有時候測試或維修就
03/15 12:08
→
louis0724
會直接把線從A飛到B 至少我工配的老師5.60歲也是叫飛
03/15 12:08
→
louis0724
線
03/15 12:08
推
louis0724
跳線比較常用在通訊 像RS232需要23腳對調
03/15 12:10
→
Feeng
以前高中讀書的時候兩種都聽過
03/15 12:56
推
kctrl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聽跳線 飛線是大陸那邊看書才看過
03/15 19:11
→
kctrl
工廠現場也是都聽挑線 從來沒聽過飛線這用法
03/15 19:11
→
haguro
飛線就無視原本走線的故障點,兩點一線
03/15 19:42
推
helulu
唸書時只聽過跳線,開始工作後發現 EE 都會講飛線
03/15 23:55
→
helulu
不知道是啥時開始的
03/15 23:55
→
child1991
跳線飛線都聽過 公司不同部門用的還不一樣 看主管習慣
03/16 09:32
→
child1991
用什麼下面的人就會變同樣的形狀XD
03/16 09:32
→
qazw222
跳線的意思不太一樣
03/16 10:38
→
qazw222
飛線有跳過故障點的含義,跳線我們以前用沒有
03/16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