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最近索尼開始返回永久獨佔的策略 有人猜是遊戲滿一年才移植,熱度都消退了,銷量太低 但是如果索尼首發同步PC,對主機銷量又太傷 也有人說是微軟想把Windows 放進Xbox ,下一代主機將可玩到PC與Xbox的遊戲 索尼擔心下一代Xbox玩家安裝Steam商城後,用Xbox玩戰神、地平線之類的本家遊戲 我還是不理解索尼提防微軟卻不提防Steam的原因? 有人能夠解釋嗎? 話說回來,如果是第三方遊戲首發全平台,通常誰是最大贏家? 我猜獨立遊戲通常是Steam>NS>PS>Xbox 畢竟很多獨立遊戲獨佔在Steam,很多玩家已經習慣獨立遊戲去Steam那邊搜尋了 索尼最渴望的服務型遊戲就更不用說了,Steam絕對是這方面的霸主 卡普空的遊戲好像PC營收已經佔將近一半,在Steam遠遠強過GOG與EPIC的情況 看來這方面是Steam比PS強 但也有人說R星的遊戲還是在主機的銷量比較好 大家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79.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97707.A.94C.html ※ 編輯: nnnn (223.140.179.197 臺灣), 03/14/2026 22:16:01 沒意外今年PS5累計銷量會破億,多的是用主機玩全平台遊戲的人 ※ 編輯: nnnn (49.216.19.5 臺灣), 03/14/2026 22:27:23 如果這個數據正確的話,很可能Steam比PS跟NS都強 ※ 編輯: nnnn (49.216.19.5 臺灣), 03/14/2026 22:43:06

推文 (41)

e49523 最大贏家就是開發商啊 03/14 22:18
jamber 應該要看遊戲類型,但之前有報導是說NS玩家比較常用原價 03/14 22:22
jamber 購買遊戲,看eshop很多不怎麼打折,大概是真的 03/14 22:22
Armour13 主機沒獨佔誰要買主機 03/14 22:25
Yoimiya 你是說原神、鳴潮這種嗎 03/14 22:28
aaronhkg 雖然是看是什麼遊戲 不然意外的家機賣的比較好(大概是 03/14 22:31
aaronhkg 指收入的部分 因為家機玩家沒跳水價也會買) 03/14 22:31
aaronhkg 不過近年有些廠商也自稱PC比例上升了 就看遊戲 03/14 22:31
ginsong COD還是PS最好,D4或OW就是戰網 03/14 22:33
arceus 要看各家說法 一年前take two是說pc只佔總收入的8% 03/14 22:36
arceus 黑猴則是說ps5賣了500萬 大概佔20% 03/14 22:37
ilovelurofan pc玩家比較容易等特價跟退款吧 03/14 22:37
BOARAY GTA是鯊魚卡家機賣得好不知道本體484也是 03/14 22:38
ITMazoku 手機 03/14 22:39
BOARAY COD是死忠盤本身就是PS 所以當初微軟收購的時候那邊該最大 03/14 22:39
BOARAY 03/14 22:39
jamber 畢竟主機本身就是為遊戲而生,會買主機的應該購買遊戲意 03/14 22:41
jamber 願也會比較高 03/14 22:41
storyo11413 你想比大雜燴就是手機吃49% 主機全部29% PC 22% 03/14 22:41
jamber 還有主機平台大多可以規避掉一些作弊仔的風氣,雖然PC有 03/14 22:42
jamber 人說有mod優勢,但我想普遍性應該沒想像的高,願意打mod 03/14 22:42
jamber 的都是深度玩家了 03/14 22:42
ilovelurofan 17樓說得很對,我朋友換顯卡也沒玩比較多遊戲,都 03/14 22:43
ilovelurofan 在看股票 03/14 22:43
storyo11413 但遊戲還要細分主機兩大家 PC不用 手機則躺著數鈔票 03/14 22:44
WLR 防XBOX那個就唬爛的,下一代XBOX能不能賣五百萬都存疑 03/14 22:49
hoos891405 黑猴pc版中國區比較便宜,而且還一堆人買來精神支持 03/14 23:28
GenShoku 明確數字的有卡普空說過PC收入已經差不多是全平台的一半 03/15 00:08
GenShoku 且今年預期比例會繼續提升 超過一半 03/15 00:08
GenShoku 然後2025有市調機構指出手遊vs家機(御三家)vsPC的市場佔 03/15 00:11
GenShoku 比是55%:24%:21% 所以幾乎能肯定Steam超過御三家任一 03/15 00:11
GenShoku 位(畢竟epic佔比小到能忽視) 03/15 00:11
a235477919 中國玩家佔比越高的主機佔比越低 03/15 07:34
speedingriot 有幾位獨立遊戲開發者說過遊戲有上NS的話最賺,因為 03/15 09:43
speedingriot 曝光度最高,只要被選到上一次任直就飛天了 03/15 09:43
lucky0417 GTA都出多久了 當初第一批都在家機 買卡當然在家機多 03/15 11:38
Yachaos 因為主機平台(遊戲專用機)在比較時一般不算PC 03/15 12:05
BOARAY 正確來說買卡的家機第二批 因為PS3線上早停了 03/15 16:42
BOARAY 後續也是 是自從出現變形狂飆DLC可以自訂一些BUG賺錢差事 03/15 16:44
BOARAY 之後才少 03/15 16:44
justeat PC跟家機是不一樣的,防PC幹嘛 03/15 19:18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