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搖曳露營到本田小狼看日本騎車好像很舒服, 但日本跟寶島的馬路基本不能比,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爸媽要騎一台迪爵125雙載從台北玩到嘉義,不限天數,累了就停下來休息,慢慢玩回去, 但畢竟也是60幾歲的人,加上平常只在鄉下騎車,這樣難度會不會太高? 卦否??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8.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96247.A.C4F.html

推文 (178)

e49523 因為那是動畫 只給你看到舒服的一面 03/14 21:52
HJC6666 晴天太陽會很曬吧 03/14 21:52
qazw222 屁股和腰椎會很傷 03/14 21:56
qazw222 60我覺得有困難 03/14 21:57
F2307925 我從板橋到新營 走台三接台19 耗時7小時 03/14 21:58
fuhu66 你爸媽很勇耶 03/14 21:59
Tars 千萬不要 曬太陽也是很耗體力的事 03/14 21:59
livingbear 屁股會很痛,肩膀也會很酸 03/14 22:00
Duc916 爆音少女比較合胃口 03/14 22:00
F2307925 1.屁股會痛 2.記得開神盾 3.早晚溫差大 03/14 22:00
kaikai120 看走西濱還是台三 走平面就是紅綠燈多沒什麼 03/14 22:01
moon69 一定可以 避開上下班時間 有空就找便利商店休息 03/14 22:01
jio846 維持一個姿勢久了就會不舒服 沒演給你看而已 03/14 22:04
pttfrasier 不要等累了才休息 還沒累就要休息 03/14 22:05
makikawai 走西濱的話晚上挺快的 中壢到屏東大概9小時吧 03/14 22:07
saladin1029 用說的你可能沒感覺,你真的騎上路就知道了 03/14 22:07
laugh8562 慢慢騎、不限天數還好吧 我以前環島騎機車 第一天從新 03/14 22:07
laugh8562 北到台中 03/14 22:07
laugh8562 屁股超痛 手超麻== 03/14 22:07
CCNK 很累啊 年輕的時候我從台中騎西濱到台北松山 屁股快爛掉 03/14 22:08
fman 難度是不會高啦,尤其台灣便利商店多且大部分有桌椅,累了就 03/14 22:09
fman 可以休息一下,分個三天對老人來說應該很輕鬆,可能甚至會想 03/14 22:10
xian 請放棄這個念頭 03/14 22:10
fman 兩天就完成,不過要做好防曬就是,尤其是脖子後面與手背手臂 03/14 22:10
fman 就皮膚不要裸露出來,不然曬傷會痛一陣子 03/14 22:11
dieorrun 不限時間累了就休息應該還好吧 03/14 22:12
fish2cat 要不要考慮改成搭台鐵?如果平常只在鄉下騎車,市區路 03/14 22:12
fish2cat 不熟,特別又是跨縣市,覺得會有些麻煩…… 03/14 22:12
adasin 最近幾天南部風很大 你們不覺得難受的話 也行啦 03/14 22:12
dieorrun 真的受不了機車托運坐車回來就好了 真要講就避開大學長 03/14 22:13
RWmeat 不限天數是還好 03/14 22:13
RWmeat 但最好規劃好 確定好哪些點可以停下來休息找地方住 03/14 22:13
e49523 還要考慮食宿 中途車子故障 天氣 03/14 22:15
gxu66 都60歲 別了吧 03/14 22:15
fish2cat 有些特殊交通,外地人不熟容易騎錯,像是圓環什麼的 03/14 22:15
StevenEXE 大學騎過一次就好了,騎太久專注力低下很危險,尤其一 03/14 22:15
StevenEXE 堆亂開車的 03/14 22:16
WeiMinChen 屁股和背超痛 疫情期間騎過兩次 03/14 22:16
gpxman77 過年期間有一家人騎車穿越中橫就出意外了 03/14 22:16
e49523 而且中南部很多都紅綠燈當參考的 一不注意很容易GG 03/14 22:16
oue 多休息就好 不然真的會腰痛 03/14 22:16
spfy 主要是累和可能騎錯道路吧 累真的很危險 03/14 22:16
oue 每個城市都找地方逛或吃 三天兩夜應該還好 03/14 22:17
TESTAMANT 做好功課跟規劃沒那麼難,台灣整天都有人在騎車環島的 03/14 22:17
TESTAMANT ,上網搜一下也有教學建議,剩下就是看體力能不能跟上 03/14 22:18
TESTAMANT 然後適度安排休息。 03/14 22:18
shanjie 要看有沒有騎車習慣啦~ 我騎125也是可以一天跑台中-> 03/14 22:20
shanjie 屏東萬巒豬腳->高雄駁二->台中,雖然回到家也是累癱就是 03/14 22:20
TESTAMANT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讓老人家學一些道安/安駕的課程 03/14 22:21
TESTAMANT ,別拿老人+鄉下騎車那套來害別人。 03/14 22:21
sustto 很累 要閃 學長 2輪 四輪 小黃 還是去立本騎吧 03/14 22:22
kaj1983 不限時間為什麼不坐火車? 03/14 22:23
graywater 你先開個谷歌地圖設一下路線看看 03/14 22:24
apple123773 平面西濱是有,但屁股真的沒辦法....就算再平,久坐 03/14 22:24
apple123773 就是會有問題的 03/14 22:24
rainveil 都不限天數了,那當然不會累,一天騎1小時,1個月以內也 03/14 22:25
rainveil 就環完了 03/14 22:25
wayne711 你椅墊先去找店家改成有乳膠的,但是臺北似乎很少有。 03/14 22:31
wayne711 然後在南下到新竹之前,不要走台一線,那段都在市區, 03/14 22:31
wayne711 紅綠燈多到崩潰 03/14 22:31
AhLiao 騎過 到台中就要5小時 03/14 22:32
ffdagger 建議你爸媽別鬧了,台灣的馬路太容易出意外了,60幾歲 03/14 22:32
ffdagger 的年紀如果不幸出意外,代價很沉重呀 03/14 22:32
ezlifee1140 騎車環島過 剛開始會覺得很好玩 03/14 22:35
ezlifee1140 兩三天之後就是考驗你的體力跟屁股了 03/14 22:35
LoKingSer 60幾歲,母湯ㄛ=・= 03/14 22:38
energy100203 不限定時間,你就先幫爸媽規劃好時間跟地點,60歲 03/14 22:38
energy100203 體力先抓鬆一點,只會越騎越累。 03/14 22:38
mainsa 也沒到很容易出意外 60幾歲騎機車的人路上有幾百萬個 不 03/14 22:40
mainsa 可能在自己家附近騎就沒事 往南騎就不行吧 只是感覺就很 03/14 22:40
mainsa 累 坐火車或叫uber比較實在 03/14 22:40
cham 看路線吧,但個人經驗彰化到雲林的路設計跟維護大都不是很 03/14 22:41
cham 好,不是很好騎,哪怕台1線也是 03/14 22:41
howtotell 60幾 不要開玩笑了 勸他們不要吧 03/14 22:41
howtotell 如果要的話就隨便 祝好運了... 03/14 22:41
mainsa ps.我平常是可以練跑2x公里的人 不過20歲試過一次從台中 03/14 22:45
mainsa 騎回台北 累到不成人形 騎機車是真的很累 我感覺騎腳踏車 03/14 22:45
mainsa 體感還比騎機車輕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踏車會照體型 03/14 22:45
mainsa 去調整所以騎起來蠻舒適的 但騎機車就真的超痛苦 03/14 22:45
comparable 疲勞駕駛下一秒不是電線桿就水溝 03/14 22:46
gm79227922 不難啦 看一天騎多少公里 03/14 22:53
gm79227922 我去年才騎過台3 03/14 22:54
henry1234562 最大問題是體力問題 03/14 22:55
trashBF 先把車爆改一波,然後幫忙排景點分五天以上,穩的吧 03/14 22:59
delmonika 注意臺灣大學長 03/14 23:02
akway 不限天數哪會累阿 每天騎車通勤不就累死 03/14 23:02
akway 累的都是24或48小時環島 根本神經病 03/14 23:03
nalthax 問題應該是很多人違規或搶快,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出車禍的 03/14 23:07
pal1231 鄉下小路就算了 主幹道沿路跟車爭道 每個都在比快的 光 03/14 23:08
pal1231 是注意車況就累死了 更不用說騎那麼遠 03/14 23:08
qd6590 我之前從苗栗騎到台中就覺得好累了 03/14 23:08
nalthax 像台南市車道標示換來換去,機慢車道一下有一下沒有,又 03/14 23:10
nalthax 一堆違停,四輪不會讓兩輪,很多人就是在繞過違停的時候 03/14 23:10
nalthax 被快車道的車撞上走掉的,兩輪都只能戰戰兢兢地騎在路肩 03/14 23:10
nalthax ,超危險的 03/14 23:10
kimokimocom 不限天數的話我建議他們最好抓個2-3個禮拜 03/14 23:11
kimokimocom 以前走的時候7天超趕 14天普通趕 到大點最好停三四天 03/14 23:12
nalthax https://youtu.be/ae83BUjBBa8?si=-Migv7coaBeM-CcR 03/14 23:13
kpg0427 騎迪爵125的話,大概最大的敵人是座墊跟補給吧?個人求 03/14 23:13
kpg0427 學時期從沙鹿騎回松山,走西濱約要4.5-5.5小時(不只一 03/14 23:13
kpg0427 次),中間大概要休息一兩次,除了喝水就是讓屁股休息一 03/14 23:13
kpg0427 下。 03/14 23:13
nalthax 搜尋北港 車禍大概就看到了。這種車禍層出不窮 03/14 23:14
kpg0427 雙載難度應該會提升(指後座的人) 03/14 23:14
ImaiLisa 60幾了 阻止他們好嗎= = 03/14 23:17
togg 路很爛顛到你全身發麻又屁股痛 03/14 23:21
zero95154 很累,之前騎了三天 03/14 23:25
yuchiuan1231 60歲來說很硬…別開玩笑了 03/14 23:25
shawncarter 看季節吧 太熱白天受不了 太冷晚上受不了 現在的話 03/14 23:26
shawncarter 應該還可以 03/14 23:26
sigma3274 不限天數 每個縣市都停的話很簡單吧 03/14 23:27
shawncarter 六十幾歲要雙載 那真的是能吃苦 我中年人一個人騎都 03/14 23:27
shawncarter 不願意了 03/14 23:27
chiayu81 車型慎選 坐墊難坐的半小時就想回家了 03/14 23:27
yulbin98 不限天數其實就也還好,怕天氣不好比較麻煩 03/14 23:38
girafa 1.注意大卡車砂石車 03/14 23:40
girafa 2.注意防曬中暑(11-15不要騎 去飯店休息) 03/14 23:40
girafa 3.允許備案(就算只到桃園 想坐高鐵回家也0k 畢竟平安第一 03/14 23:40
girafa 03/14 23:40
LPCbaimlly 還好啦 環島常常看到一些中年退休人士騎買菜車在環的 03/14 23:46
LPCbaimlly ,不討厭騎車就好,不過騎車環境越來越差也是真的 03/14 23:46
timke 台北到嘉義還好啦 無限制旅行大不了就放棄寄車回來 03/14 23:46
timke 大概也就車型跟雙載不太適合而已 長輩敢規劃這種行程多半 03/14 23:47
timke 是身體還蠻勇健的 我之前車行都有個大哥70歲騎忍千在環島了 03/14 23:48
Dorae5566 會被拍了幾十張超速然後那台車就被吊照幾年了 03/15 00:24
roystorm 之前從台中騎到桃園,有在專心注意路況大概兩個小時就 03/15 00:28
roystorm 要休息一次 03/15 00:28
QBoyo 要罰多少 03/15 00:33
jjimonkey 老人家避開西濱吧 一堆大學長很恐怖的 03/15 00:42
a760981 你怎不問海角七號的阿嘎?他從台北騎回恆春 03/15 00:50
jetcoco 路況不熟 不建議 安全性的問題 台灣交通亂七八糟 03/15 00:58
f1731025 最好不要 擊落一次就夠你飽了 特別人生地不熟 很難處理 03/15 01:12
f1731025 事情 03/15 01:12
well0103 光是在台灣騎機車這個條件就已經很不舒服了 03/15 01:13
hyuchi0202 超累 而且很危險 載人比自己騎時間多兩倍以上 03/15 01:38
hyuchi0202 台北台中4小時多 60歲雙載大概變10小時+ 03/15 01:39
TUMUASHUN 台灣的交通環境很累 在日本還好 精神壓力差太多了 03/15 01:53
ben100rk 一堆測速,看個神盾遇到地面窟窿直接等轉生,真的騎過新 03/15 01:56
ben100rk 竹到高雄就沒有下一次了 03/15 01:56
ben100rk 但是有個認識的飲料店爺爺給我分享去跟家人花一週騎車環 03/15 02:01
ben100rk 島,他已經86歲了,供參考,長途騎車就是不要急,越急越 03/15 02:01
ben100rk 危險 03/15 02:01
RandyOrlando 60歲值得更好的人生 03/15 02:13
rahit 屁股很痛 超冷 03/15 02:22
yef7591 小心大車,環島不要順時針,安全第一喔 03/15 03:11
vincent8914 腰超痠 03/15 04:16
ejru65m4 不要硬ㄍㄧㄥ 03/15 04:40
ym951305 60歲欸 找個人開車載顧一下也行吧 03/15 05:43
woodghost 我騎過 主要看你打算幾天騎到 北高拉到3天以上很輕鬆 03/15 06:02
woodghost 2天小累 當天的話是耐力賽 03/15 06:02
gogojazz 這是一趟難忘的回憶,幫他們好好準備注意安全吧 03/15 06:29
Kaken 不限時難度其實不算高,即使是台3線,休息點都算多了 03/15 06:35
Kaken 大太陽的時間帶(尤其12:00~14:00)就找間餐廳或咖啡廳好 03/15 06:37
Kaken 好坐著休息 03/15 06:37
Kaken 再來就 平常不太騎機車的話 要沿路玩會比較不建議走西濱( 03/15 06:47
Kaken 台15+17) 點少學長又多 比較適合趕路 XD 03/15 06:47
Kaken 如果有使用Google map或蘋果地圖,還是要注意導航路段機車 03/15 06:49
Kaken 能不能上,不要傻傻的跟著走 03/15 06:49
yeeouo 台灣的交通這麼差 幹嘛折磨自己 03/15 07:04
clfish 大學的時候騎過一次高雄到彰化,相當累 03/15 07:58
s0450336 別,不提汽機車,光是測速跟紅綠燈就搞死了 03/15 08:29
s0450336 白牌環島,真不建議西濱,動不動就沒路要繞進市區 03/15 08:34
al0w0l 一定得開神盾跟導航,剩下就是注意疲憊狀況不能勉強 03/15 09:31
stpmouse 一小時休一次還好啦 03/15 09:47
stpmouse 但平常沒騎長途 可能要先習慣一次騎稍微遠一點 03/15 09:48
akway 騎車沒那麼危險啦 以前年輕時騎車環島看紙本地圖繞完一圈 03/15 09:50
akway 分10天騎根本輕鬆 03/15 09:50
akway 現在都還有不少不老騎士 退休後開始玩環島 沒那麼恐怖 yt上 03/15 09:50
akway 很多人分享旅程 03/15 09:50
akisumi 億點點累而已 03/15 11:25
KoNeo 以我曾經多次一天從台東騎到彰化的經驗來看,防曬優先做好 03/15 12:09
KoNeo ,累了就休息,單趟分三天以上應該可以,兩天以內的太累 03/15 12:09
zeolas 你爸媽很勇捏,我大學的時候從新竹騎到台中就覺得屁股爆幹 03/15 13:03
zeolas 痛,老二都麻掉了 03/15 13:03
lolis 可以參考爆音少女台灣篇啊 03/15 13:20
wsx88432 試試看阿 門檻沒很高 比起在這裡問 03/16 00:57
MOONY135 不限時加上可以機車託運的話,沒啥問題。不過要快就是了 03/16 09:56
MOONY135 之後天氣會開始熱 03/16 09:5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