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曳露營到本田小狼看日本騎車好像很舒服,
但日本跟寶島的馬路基本不能比,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爸媽要騎一台迪爵125雙載從台北玩到嘉義,不限天數,累了就停下來休息,慢慢玩回去,
但畢竟也是60幾歲的人,加上平常只在鄉下騎車,這樣難度會不會太高?
卦否??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8.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96247.A.C4F.html
推文 (178)
推
e49523
因為那是動畫 只給你看到舒服的一面
03/14 21:52
→
HJC6666
晴天太陽會很曬吧
03/14 21:52
推
qazw222
屁股和腰椎會很傷
03/14 21:56
→
qazw222
60我覺得有困難
03/14 21:57
推
F2307925
我從板橋到新營 走台三接台19 耗時7小時
03/14 21:58
推
fuhu66
你爸媽很勇耶
03/14 21:59
推
Tars
千萬不要 曬太陽也是很耗體力的事
03/14 21:59
推
livingbear
屁股會很痛,肩膀也會很酸
03/14 22:00
→
Duc916
爆音少女比較合胃口
03/14 22:00
→
F2307925
1.屁股會痛 2.記得開神盾 3.早晚溫差大
03/14 22:00
推
kaikai120
看走西濱還是台三 走平面就是紅綠燈多沒什麼
03/14 22:01
推
moon69
一定可以 避開上下班時間 有空就找便利商店休息
03/14 22:01
推
jio846
維持一個姿勢久了就會不舒服 沒演給你看而已
03/14 22:04
推
pttfrasier
不要等累了才休息 還沒累就要休息
03/14 22:05
推
makikawai
走西濱的話晚上挺快的 中壢到屏東大概9小時吧
03/14 22:07
推
saladin1029
用說的你可能沒感覺,你真的騎上路就知道了
03/14 22:07
推
laugh8562
慢慢騎、不限天數還好吧 我以前環島騎機車 第一天從新
03/14 22:07
→
laugh8562
北到台中
03/14 22:07
→
laugh8562
屁股超痛 手超麻==
03/14 22:07
推
CCNK
很累啊 年輕的時候我從台中騎西濱到台北松山 屁股快爛掉
03/14 22:08
推
fman
難度是不會高啦,尤其台灣便利商店多且大部分有桌椅,累了就
03/14 22:09
→
fman
可以休息一下,分個三天對老人來說應該很輕鬆,可能甚至會想
03/14 22:10
推
xian
請放棄這個念頭
03/14 22:10
→
fman
兩天就完成,不過要做好防曬就是,尤其是脖子後面與手背手臂
03/14 22:10
→
fman
就皮膚不要裸露出來,不然曬傷會痛一陣子
03/14 22:11
→
dieorrun
不限時間累了就休息應該還好吧
03/14 22:12
推
fish2cat
要不要考慮改成搭台鐵?如果平常只在鄉下騎車,市區路
03/14 22:12
→
fish2cat
不熟,特別又是跨縣市,覺得會有些麻煩……
03/14 22:12
→
adasin
最近幾天南部風很大 你們不覺得難受的話 也行啦
03/14 22:12
→
dieorrun
真的受不了機車托運坐車回來就好了 真要講就避開大學長
03/14 22:13
推
RWmeat
不限天數是還好
03/14 22:13
→
RWmeat
但最好規劃好 確定好哪些點可以停下來休息找地方住
03/14 22:13
推
e49523
還要考慮食宿 中途車子故障 天氣
03/14 22:15
→
gxu66
都60歲 別了吧
03/14 22:15
→
fish2cat
有些特殊交通,外地人不熟容易騎錯,像是圓環什麼的
03/14 22:15
推
StevenEXE
大學騎過一次就好了,騎太久專注力低下很危險,尤其一
03/14 22:15
→
StevenEXE
堆亂開車的
03/14 22:16
推
WeiMinChen
屁股和背超痛 疫情期間騎過兩次
03/14 22:16
推
gpxman77
過年期間有一家人騎車穿越中橫就出意外了
03/14 22:16
→
e49523
而且中南部很多都紅綠燈當參考的 一不注意很容易GG
03/14 22:16
推
oue
多休息就好 不然真的會腰痛
03/14 22:16
→
spfy
主要是累和可能騎錯道路吧 累真的很危險
03/14 22:16
→
oue
每個城市都找地方逛或吃 三天兩夜應該還好
03/14 22:17
推
TESTAMANT
做好功課跟規劃沒那麼難,台灣整天都有人在騎車環島的
03/14 22:17
→
TESTAMANT
,上網搜一下也有教學建議,剩下就是看體力能不能跟上
03/14 22:18
→
TESTAMANT
然後適度安排休息。
03/14 22:18
推
shanjie
要看有沒有騎車習慣啦~ 我騎125也是可以一天跑台中->
03/14 22:20
→
shanjie
屏東萬巒豬腳->高雄駁二->台中,雖然回到家也是累癱就是
03/14 22:20
→
TESTAMANT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讓老人家學一些道安/安駕的課程
03/14 22:21
→
TESTAMANT
,別拿老人+鄉下騎車那套來害別人。
03/14 22:21
噓
sustto
很累 要閃 學長 2輪 四輪 小黃 還是去立本騎吧
03/14 22:22
→
kaj1983
不限時間為什麼不坐火車?
03/14 22:23
→
graywater
你先開個谷歌地圖設一下路線看看
03/14 22:24
推
apple123773
平面西濱是有,但屁股真的沒辦法....就算再平,久坐
03/14 22:24
→
apple123773
就是會有問題的
03/14 22:24
→
rainveil
都不限天數了,那當然不會累,一天騎1小時,1個月以內也
03/14 22:25
→
rainveil
就環完了
03/14 22:25
推
wayne711
你椅墊先去找店家改成有乳膠的,但是臺北似乎很少有。
03/14 22:31
→
wayne711
然後在南下到新竹之前,不要走台一線,那段都在市區,
03/14 22:31
→
wayne711
紅綠燈多到崩潰
03/14 22:31
推
AhLiao
騎過 到台中就要5小時
03/14 22:32
推
ffdagger
建議你爸媽別鬧了,台灣的馬路太容易出意外了,60幾歲
03/14 22:32
→
ffdagger
的年紀如果不幸出意外,代價很沉重呀
03/14 22:32
→
ezlifee1140
騎車環島過 剛開始會覺得很好玩
03/14 22:35
→
ezlifee1140
兩三天之後就是考驗你的體力跟屁股了
03/14 22:35
推
LoKingSer
60幾歲,母湯ㄛ=・=
03/14 22:38
推
energy100203
不限定時間,你就先幫爸媽規劃好時間跟地點,60歲
03/14 22:38
→
energy100203
體力先抓鬆一點,只會越騎越累。
03/14 22:38
推
mainsa
也沒到很容易出意外 60幾歲騎機車的人路上有幾百萬個 不
03/14 22:40
→
mainsa
可能在自己家附近騎就沒事 往南騎就不行吧 只是感覺就很
03/14 22:40
→
mainsa
累 坐火車或叫uber比較實在
03/14 22:40
→
cham
看路線吧,但個人經驗彰化到雲林的路設計跟維護大都不是很
03/14 22:41
→
cham
好,不是很好騎,哪怕台1線也是
03/14 22:41
推
howtotell
60幾 不要開玩笑了 勸他們不要吧
03/14 22:41
→
howtotell
如果要的話就隨便 祝好運了...
03/14 22:41
→
mainsa
ps.我平常是可以練跑2x公里的人 不過20歲試過一次從台中
03/14 22:45
→
mainsa
騎回台北 累到不成人形 騎機車是真的很累 我感覺騎腳踏車
03/14 22:45
→
mainsa
體感還比騎機車輕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踏車會照體型
03/14 22:45
→
mainsa
去調整所以騎起來蠻舒適的 但騎機車就真的超痛苦
03/14 22:45
推
comparable
疲勞駕駛下一秒不是電線桿就水溝
03/14 22:46
推
gm79227922
不難啦 看一天騎多少公里
03/14 22:53
→
gm79227922
我去年才騎過台3
03/14 22:54
→
henry1234562
最大問題是體力問題
03/14 22:55
→
trashBF
先把車爆改一波,然後幫忙排景點分五天以上,穩的吧
03/14 22:59
推
delmonika
注意臺灣大學長
03/14 23:02
推
akway
不限天數哪會累阿 每天騎車通勤不就累死
03/14 23:02
→
akway
累的都是24或48小時環島 根本神經病
03/14 23:03
推
nalthax
問題應該是很多人違規或搶快,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出車禍的
03/14 23:07
→
pal1231
鄉下小路就算了 主幹道沿路跟車爭道 每個都在比快的 光
03/14 23:08
→
pal1231
是注意車況就累死了 更不用說騎那麼遠
03/14 23:08
→
qd6590
我之前從苗栗騎到台中就覺得好累了
03/14 23:08
→
nalthax
像台南市車道標示換來換去,機慢車道一下有一下沒有,又
03/14 23:10
→
nalthax
一堆違停,四輪不會讓兩輪,很多人就是在繞過違停的時候
03/14 23:10
→
nalthax
被快車道的車撞上走掉的,兩輪都只能戰戰兢兢地騎在路肩
03/14 23:10
→
nalthax
,超危險的
03/14 23:10
推
kimokimocom
不限天數的話我建議他們最好抓個2-3個禮拜
03/14 23:11
→
kimokimocom
以前走的時候7天超趕 14天普通趕 到大點最好停三四天
03/14 23:12
推
nalthax
https://youtu.be/ae83BUjBBa8?si=-Migv7coaBeM-CcR
03/14 23:13
推
kpg0427
騎迪爵125的話,大概最大的敵人是座墊跟補給吧?個人求
03/14 23:13
→
kpg0427
學時期從沙鹿騎回松山,走西濱約要4.5-5.5小時(不只一
03/14 23:13
→
kpg0427
次),中間大概要休息一兩次,除了喝水就是讓屁股休息一
03/14 23:13
→
kpg0427
下。
03/14 23:13
→
nalthax
搜尋北港 車禍大概就看到了。這種車禍層出不窮
03/14 23:14
→
kpg0427
雙載難度應該會提升(指後座的人)
03/14 23:14
→
ImaiLisa
60幾了 阻止他們好嗎= =
03/14 23:17
推
togg
路很爛顛到你全身發麻又屁股痛
03/14 23:21
推
zero95154
很累,之前騎了三天
03/14 23:25
→
yuchiuan1231
60歲來說很硬…別開玩笑了
03/14 23:25
推
shawncarter
看季節吧 太熱白天受不了 太冷晚上受不了 現在的話
03/14 23:26
→
shawncarter
應該還可以
03/14 23:26
推
sigma3274
不限天數 每個縣市都停的話很簡單吧
03/14 23:27
→
shawncarter
六十幾歲要雙載 那真的是能吃苦 我中年人一個人騎都
03/14 23:27
→
shawncarter
不願意了
03/14 23:27
推
chiayu81
車型慎選 坐墊難坐的半小時就想回家了
03/14 23:27
推
yulbin98
不限天數其實就也還好,怕天氣不好比較麻煩
03/14 23:38
推
girafa
1.注意大卡車砂石車
03/14 23:40
→
girafa
2.注意防曬中暑(11-15不要騎 去飯店休息)
03/14 23:40
→
girafa
3.允許備案(就算只到桃園 想坐高鐵回家也0k 畢竟平安第一
03/14 23:40
→
girafa
)
03/14 23:40
推
LPCbaimlly
還好啦 環島常常看到一些中年退休人士騎買菜車在環的
03/14 23:46
→
LPCbaimlly
,不討厭騎車就好,不過騎車環境越來越差也是真的
03/14 23:46
推
timke
台北到嘉義還好啦 無限制旅行大不了就放棄寄車回來
03/14 23:46
→
timke
大概也就車型跟雙載不太適合而已 長輩敢規劃這種行程多半
03/14 23:47
→
timke
是身體還蠻勇健的 我之前車行都有個大哥70歲騎忍千在環島了
03/14 23:48
推
Dorae5566
會被拍了幾十張超速然後那台車就被吊照幾年了
03/15 00:24
推
roystorm
之前從台中騎到桃園,有在專心注意路況大概兩個小時就
03/15 00:28
→
roystorm
要休息一次
03/15 00:28
推
QBoyo
要罰多少
03/15 00:33
推
jjimonkey
老人家避開西濱吧 一堆大學長很恐怖的
03/15 00:42
推
a760981
你怎不問海角七號的阿嘎?他從台北騎回恆春
03/15 00:50
推
jetcoco
路況不熟 不建議 安全性的問題 台灣交通亂七八糟
03/15 00:58
推
f1731025
最好不要 擊落一次就夠你飽了 特別人生地不熟 很難處理
03/15 01:12
→
f1731025
事情
03/15 01:12
推
well0103
光是在台灣騎機車這個條件就已經很不舒服了
03/15 01:13
推
hyuchi0202
超累 而且很危險 載人比自己騎時間多兩倍以上
03/15 01:38
→
hyuchi0202
台北台中4小時多 60歲雙載大概變10小時+
03/15 01:39
推
TUMUASHUN
台灣的交通環境很累 在日本還好 精神壓力差太多了
03/15 01:53
推
ben100rk
一堆測速,看個神盾遇到地面窟窿直接等轉生,真的騎過新
03/15 01:56
→
ben100rk
竹到高雄就沒有下一次了
03/15 01:56
推
ben100rk
但是有個認識的飲料店爺爺給我分享去跟家人花一週騎車環
03/15 02:01
→
ben100rk
島,他已經86歲了,供參考,長途騎車就是不要急,越急越
03/15 02:01
→
ben100rk
危險
03/15 02:01
推
RandyOrlando
60歲值得更好的人生
03/15 02:13
推
rahit
屁股很痛 超冷
03/15 02:22
推
yef7591
小心大車,環島不要順時針,安全第一喔
03/15 03:11
推
vincent8914
腰超痠
03/15 04:16
推
ejru65m4
不要硬ㄍㄧㄥ
03/15 04:40
推
ym951305
60歲欸 找個人開車載顧一下也行吧
03/15 05:43
推
woodghost
我騎過 主要看你打算幾天騎到 北高拉到3天以上很輕鬆
03/15 06:02
→
woodghost
2天小累 當天的話是耐力賽
03/15 06:02
→
gogojazz
這是一趟難忘的回憶,幫他們好好準備注意安全吧
03/15 06:29
→
Kaken
不限時難度其實不算高,即使是台3線,休息點都算多了
03/15 06:35
→
Kaken
大太陽的時間帶(尤其12:00~14:00)就找間餐廳或咖啡廳好
03/15 06:37
→
Kaken
好坐著休息
03/15 06:37
推
Kaken
再來就 平常不太騎機車的話 要沿路玩會比較不建議走西濱(
03/15 06:47
→
Kaken
台15+17) 點少學長又多 比較適合趕路 XD
03/15 06:47
→
Kaken
如果有使用Google map或蘋果地圖,還是要注意導航路段機車
03/15 06:49
→
Kaken
能不能上,不要傻傻的跟著走
03/15 06:49
→
yeeouo
台灣的交通這麼差 幹嘛折磨自己
03/15 07:04
推
clfish
大學的時候騎過一次高雄到彰化,相當累
03/15 07:58
推
s0450336
別,不提汽機車,光是測速跟紅綠燈就搞死了
03/15 08:29
推
s0450336
白牌環島,真不建議西濱,動不動就沒路要繞進市區
03/15 08:34
推
al0w0l
一定得開神盾跟導航,剩下就是注意疲憊狀況不能勉強
03/15 09:31
推
stpmouse
一小時休一次還好啦
03/15 09:47
→
stpmouse
但平常沒騎長途 可能要先習慣一次騎稍微遠一點
03/15 09:48
推
akway
騎車沒那麼危險啦 以前年輕時騎車環島看紙本地圖繞完一圈
03/15 09:50
→
akway
分10天騎根本輕鬆
03/15 09:50
→
akway
現在都還有不少不老騎士 退休後開始玩環島 沒那麼恐怖 yt上
03/15 09:50
→
akway
很多人分享旅程
03/15 09:50
推
akisumi
億點點累而已
03/15 11:25
→
KoNeo
以我曾經多次一天從台東騎到彰化的經驗來看,防曬優先做好
03/15 12:09
→
KoNeo
,累了就休息,單趟分三天以上應該可以,兩天以內的太累
03/15 12:09
推
zeolas
你爸媽很勇捏,我大學的時候從新竹騎到台中就覺得屁股爆幹
03/15 13:03
→
zeolas
痛,老二都麻掉了
03/15 13:03
推
lolis
可以參考爆音少女台灣篇啊
03/15 13:20
推
wsx88432
試試看阿 門檻沒很高 比起在這裡問
03/16 00:57
→
MOONY135
不限時加上可以機車託運的話,沒啥問題。不過要快就是了
03/16 09:56
→
MOONY135
之後天氣會開始熱
03/16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