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幾個我記得的
1. D3剛出的時候大缺貨,所以有追物流車的現象
大概也是台灣唯一出現過追物流車現象的遊戲
(我是直接從美亞買典藏版了,每天都在等DHL送貨)
2. 1.0版煉獄難度如果你能打死暗黑破壞神通關
那表示你真的很厲害 (不過應該只有DH可以?)
3. 煉獄第2章開頭小蜜蜂峽谷震撼教育
近戰基本上完全沒辦法打,1~2顆小蜜蜂你就死了
4. 拉黑人泰瑞爾當坦刷精英
利用歐巴馬無敵不會死的特性可以躲後面射或放法術
(後來就改成會倒地休息了)
5. 踢罐子比自己打怪有用
因為大部分職業都不能在煉獄直接打怪獲取裝備
所以就有很畸形的踢罐子刷裝
6. 暗金裝是廢物還不如黃裝
雖然說D2頂級黃裝確實有機會比暗金好
但是D3初期暗金基本就是廢物不如黃裝
武器初期大家追求的都是千攻
沒有千攻基本上就是廢物
7. 製作人自己放話說煉獄難度是故意設定那麼難的
因為他們很重視頂尖玩家的實力,所以直接把初期難度調成兩倍難
8. 怪物只要揮手就必中
簡單說怪物攻擊動作第一幀出來之後就算你後續脫離攻擊範圍
你也會被隔山打牛打到
9. 舔爺剛出的時候舔的非常準
基本上是有舔必中的狀態
後來改弱了
10. 極度噁心的精英特殊能力組合
無敵+群聚+特別快速, 想想就噁心
後來無敵拿掉了
大概想到這些
有其他的歡迎補充
--
人生遊戲 遊戲人生
https://i.imgur.com/RnCWdvX.gi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4.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92057.A.A94.html
好像有點印象 法師也能用這方式過的樣子
對耶 完全忘記這個智障設定
好像是沒錯 沾到就死
※ 編輯: ririkasos (1.160.84.21 臺灣), 03/14/2026 20:57:47
推文 (47)
推
DivKai
當初煉獄是用冰暴法無限控場硬A過去 不知道是不是1.0
03/14 20:46
推
S2357828
那些怪就跟拳四郎一樣 手舉起來的時候你就已經死了
03/14 20:47
推
Theddy
感謝幫忙回憶 從這之後再也不碰暴雪遊戲了
03/14 20:48
推
backzerg
還有職業限定裝備加該職業不需要的屬性
03/14 20:49
→
backzerg
野蠻人加智力 是嫌他太笨逆?
03/14 20:49
推
windmasa
第二關小蜜蜂 誰衝過去誰死 武僧只能撐2秒
03/14 20:52
→
Theddy
早期各類裝備的數值是完全隨機的 後來才改成看職業
03/14 20:52
推
hank28
我記得的是剛開始的煉獄祕法菁英怪傷害超高
03/14 20:52
→
hank28
只要看到有祕法跑出來 基本上就可以趕快跑了
03/14 20:52
→
Theddy
而且D3的各章節王還搞成類似WOW的推王設計 又煩又噁心
03/14 20:53
→
Theddy
完全忽視這是刷寶遊戲的本質 後來才搞出大祕境讓人爽刷
03/14 20:55
推
fman
追物流車主要是因為當年Steam這類線上商城還不發達,遊戲主
03/14 20:56
→
fman
要還是透過光碟安裝,也與網路速度不快有關,未來再賣的遊戲
03/14 20:57
→
fman
因為有線上商城關係也不可能追物流車了
03/14 20:57
→
Theddy
還記得追物流車的年代其實可以用點卡購買 不過當時點卡跟
03/14 21:01
→
Theddy
月卡都變得很難買 連帶影響wow這邊的玩家
03/14 21:01
→
dieorrun
追物流車是想說當年2代那精美包裝+說明書
03/14 21:05
→
yoyun10121
當年早就可以上Bnet買了啦, 只是戰網卡也是賣到缺貨
03/14 21:06
→
dieorrun
D3光那盒子品質就差到有剩 跟我說那盜版的我都信
03/14 21:07
→
spfy
我用簽帳卡幫整個研究室的人都刷了一套 結果戰網卡就缺貨了
03/14 21:07
推
weiyilan
1.0煉獄撐到靠黑人刷藍裝,沒多久就改了
03/14 21:13
→
weiyilan
祕法+禁錮 電流急急棒
03/14 21:14
推
levelesin
我也是美亞買典藏,還慢了兩三天才拿到,煉獄當初應該
03/14 21:14
→
levelesin
只有DH有那招無敵能打大菠蘿,我凹了好久才過
03/14 21:15
推
lainevakey
買斷的遊戲還怕玩家爽
03/14 21:15
推
kuninaka
他們怕玩家爽的原因是打算要在拍賣所開放
03/14 21:16
→
kuninaka
現金交易,要抽成
03/14 21:16
→
kuninaka
整個本末倒置
03/14 21:16
推
lainevakey
還一直搞玩家跟教育玩家如何玩
03/14 21:17
推
ruiun
我當初玩的是武僧,還有被怪圍堵在ACT1村莊外面過
03/14 21:19
→
yoyun10121
我也玩武僧, ACT1被怪追逃回村結果就被屠村了
03/14 21:20
→
yoyun10121
可能太多人被這樣搞, 後來才把村出口改成用傳送
03/14 21:21
推
StSoSnE
D3剛出的時候真的是疝液的集合體 製作組還嫌不夠 每次調
03/14 21:21
→
StSoSnE
整都跟玩家對著幹
03/14 21:21
推
ccpz
還有BZ不喜歡你慢慢磨或放風箏,只要菁英怪打太久就會
03/14 21:27
→
ccpz
爆走給你看
03/14 21:27
→
twinmick
玩野蠻人然後看見小蜜蜂跟看見王一樣,快逃鴨~
03/14 22:00
推
kaikai120
當時跟玩魂斗羅沒兩樣 血只有0跟1
03/14 22:12
→
tot9221
當初設計成要農裝才能推到下個章節
03/14 22:31
→
tot9221
農裝時間就像wow團本以幾週為單位..
03/14 22:31
推
bladesinger
感謝暗黑三教會我:不要追預購,更不要追物流車
03/14 22:45
推
Nitricacid
那時候早就有Bnet了 是連點卡都被買光
03/14 23:12
推
seraphimmoon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點卡還有買光這回事
03/14 23:20
推
wiork
多人打血量爆多,大家被打到出不了村
03/15 03:16
推
hiphopboy7
當你熬過小蜜蜂卻發現後面還有舔爺 絕望
03/15 10:17
推
badgreen
我是用法師無限控場過得,反正那時候遊戲問題一大堆,每
03/15 10:23
→
badgreen
個人都在說痛苦太多,但是馬的真的超好玩
03/15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