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Gate 台灣翻譯的魔力寶貝
整個世界就是一個時空迴圈
基本上看到6.0結束就感覺有這種寫法
因為有你的穿越時空讓海德林抉擇甚至黑鳥誕生
但是因為黑鳥跟海德琳的抉擇讓你誕生
是誰先誰後已經沒辦法解釋了
但是海德琳這邊就是因為有你的到來讓他決定按照這劇本賭上一萬兩千年
什麼吵海德琳去犧牲古代人巴拉巴拉的
他如果真要搞早就先處理掉佐迪雅克,海德琳就是拿著她寫給我們然後我們拿給她的劇本走
下去
擁護海德琳本來就是正常邏輯,就算告訴你劇透未來,要支撐這上萬年,表達的是她跟阿梅
還有希斯拉得對阿光的絕對信任甚至是願意賭上一切的心情。
用什麼大義來看就整個歪了
他是符合他們私情下又符合大義,而不是為了大義才去做這件事情。
古代人不管是誰都是一群自私的人
所以 現任阿謝姆才會讓這麼多人對他給予信任
佛雷就問過你了
為什麼你能夠為了其他人這麼努力的奔波
那最後要誰來保護你
最後給出的回應是,這路上走下來總會找到一起走下去支持自己的人,為了這寥寥幾人也願
意努力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36.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87265.A.B31.html
應要求刪除推文→ HHiiragi: 對的 劇情上選擇讓她OOOO也偏向這個用意 03/
14 20:22
※ 編輯: rock5421 (36.227.136.184 臺灣), 03/14/2026 20:26:57
真是的.....應要求刪除推文
※ 編輯: rock5421 (36.227.136.184 臺灣), 03/14/2026 23:02:45
推文 (126)
推
horrorghost
其實你說的沒錯,就是私情加大義
03/14 19:22
→
horrorghost
問題是有些人覺得是只有大義,加上覺得海德林沒有想
03/14 19:23
→
horrorghost
照著劇本走
03/14 19:23
→
horrorghost
所以玩家才會吵架,光是說有沒有想要照劇本就會吵
03/14 19:24
→
horrorghost
另外時空迴圈的戲碼魔力>FF14,魔力的穿越時空是從一
03/14 19:25
推
Pegasus99
因為5.0+6.0同時出現時空悖論&不同時間線並進兩種情境
03/14 19:26
→
Pegasus99
對於敏感的觀眾來說這個套路在各種科幻作品都會被優先
03/14 19:26
→
Pegasus99
放大檢視 而不只是當作是背景設定
03/14 19:26
→
horrorghost
開始就有設定了,FF14的時空迴圈是後來才寫來補設定
03/14 19:26
→
horrorghost
,所以就會有漏洞
03/14 19:26
→
Pegasus99
然後我還真不知道為何會翻譯成魔力寶貝XD簡直是神鬼XX
03/14 19:27
→
Pegasus99
的既視感
03/14 19:27
推
horrorghost
因為有神奇寶貝、數碼寶貝
03/14 19:28
推
Theddy
天堂跟仙境也跟原文沒任何關係啊
03/14 19:28
推
son8868
雖然14的時空設定是命定論 但海媽的選擇也很心疼
03/14 19:29
推
Lupin97
命定論?並沒有,只是編劇大筆一揮的自助餐罷了
03/14 19:30
→
Lupin97
擁護是正常邏輯的說法也太武斷了
03/14 19:31
→
Ricestone
FF14時空並沒有命定論
03/14 19:32
→
Ricestone
沒有必須要形成閉環 第八靈災就已經不是閉環了
03/14 19:33
→
Ricestone
劇情中維涅斯自己也很清楚不一定會走到同樣世界線
03/14 19:33
推
hitoshiki
當年xx寶貝的名稱很流行
03/14 19:42
推
ayubabbit
就留白太多了 沒解釋為啥維納斯要放棄治療
03/14 19:45
→
ayubabbit
只能猜她對古代人太失望了
03/14 19:45
→
ayubabbit
所以最後就變成古代人真衰 遇到兩個背骨仔
03/14 19:46
推
horrorghost
魔力寶貝的問題是有另外一個動畫也叫做魔力寶貝
03/14 19:46
→
horrorghost
可是兩個原作翻譯都不叫做魔力寶貝
03/14 19:47
推
dukemon
FF14並沒有閉環喔,第八靈災那條就直接開了一條平行世界
03/14 19:48
推
LittleJade
第八靈災那個更麻煩了,除了時間穿越還有平行世界問題
03/14 19:51
推
ayubabbit
其實這玩意本身就很觀察者現象
03/14 19:54
→
ayubabbit
只要作品中沒提到的 就不會影響到世界發展
03/14 19:54
→
HHiiragi
FF14多種時空觀並存 亞歷山大就是更早的閉環
03/14 19:58
推
roribuster
也沒到什麼犧牲古代人,終末演出的台詞很明顯告訴你那
03/14 20:02
→
roribuster
些古代人已經全部被他們創造出來的「神」精煉了,換做
03/14 20:02
→
roribuster
是說我也會送他們上路
03/14 20:02
推
Snowman
有解釋海媽為什麼放棄治療啦 6版剛從古代回來後就有演出
03/14 20:11
推
ayubabbit
時空就太多圓的手段 像是會收斂之類的
03/14 20:12
→
ayubabbit
像是最早提出世界線的 也基本收斂成A B兩條
03/14 20:12
→
Snowman
古人沒辦法對抗潛能量只能用左迪亞克治標 她又不能說服其
03/14 20:15
→
Snowman
他人災厄在遠方只好相信光呆弄個1.2萬年的大計劃 但也用
03/14 20:15
→
Snowman
了備案就月球逃離計畫
03/14 20:15
→
rock5421
你用上帝視角看這種後來補的設定自然可以從各種角度吐
03/14 20:18
→
rock5421
槽,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一點一點在修改初期副本跟劇情,
03/14 20:18
→
rock5421
有玩過最早期的都有說有些表現手法跟對話都有改變,為
03/14 20:18
→
rock5421
了能讓後面接上的劇本合理,光是無影的設定就夠你吐槽
03/14 20:18
→
rock5421
很久,些微的不合理就是無視他,擁護海德琳就是正確的
03/14 20:18
→
rock5421
,因為這就是官方要給你的,吃的下去就繼續,吃不下去
03/14 20:18
→
rock5421
就像7.0塞的大貓一樣大家就乾脆離席了,佐迪亞克就像是
03/14 20:18
→
rock5421
天元突破羅修的選擇,犧牲少部分人去完成當前看起來能
03/14 20:19
→
rock5421
做的事情,問題我們是光之戰士,有螺旋力的。
03/14 20:19
→
HHiiragi
在多種時空觀共存的前提下 除非搞出水晶塔那種狀況 不
03/14 20:19
→
HHiiragi
然只要存在光戰就一定有召喚海佐以及分裂世界
03/14 20:19
→
rock5421
你去看羅修的選擇是正確的政治手段,但是放在天元突破
03/14 20:20
→
rock5421
就是庸人,相對佐迪亞克對海德琳,一個就是不知進取故
03/14 20:20
→
rock5421
步自封的古代人,一邊是要跨越苦難邁向未來努力家。
03/14 20:20
推
ayubabbit
就基本上不知道甚麼原因 讓海德林選擇這條路
03/14 20:22
→
ayubabbit
但基本上就是對的
03/14 20:22
→
ayubabbit
為啥要把希望放在萬年後的光戰身上 為什麼要用吃苦磨練
03/14 20:22
→
rock5421
再下去就要扯到黃金鄉的劇情就不提了 這是為什麼黃金鄉
03/14 20:22
→
rock5421
評價普遍都不高,反正龍虎王等到黃金鄉肯定吐槽到血都
03/14 20:22
→
rock5421
吐出來
03/14 20:22
→
HHiiragi
Omega支線不就在探討正確性 甚至維涅斯都不覺得自己是
03/14 20:22
→
ayubabbit
所以這就讓我想到燕雲河西篇用夢境世界來描述就很讚
03/14 20:23
→
HHiiragi
啊好像不該直接講到這部分 可以的話幫我刪掉
03/14 20:23
→
ayubabbit
夢境的過去是真的又不是真的 還會因為作夢人主觀而變
03/14 20:24
→
ayubabbit
之後要怎麼吃書都行
03/14 20:24
→
rock5421
6.0就是用一個暴力的解法告訴你,因為有你劇透所以海德
03/14 20:30
→
rock5421
琳這樣做,就像大雄跟小叮噹一樣,不管有沒有送來世修
03/14 20:30
→
rock5421
都在,甚至可以說是這個行為反而是必要的
03/14 20:30
→
Ricestone
劇情的表達不太一樣,這裡劇情手法是講兩條世界線原本
03/14 20:32
→
Ricestone
不一定連上,她做了後面的那些努力嘗試之後才終於讓兩
03/14 20:33
→
Ricestone
條世界線接上了
03/14 20:33
→
Ricestone
實際上光戰也只知道大事件,實際維涅斯怎麼想怎麼去做
03/14 20:34
→
Ricestone
也不可能是光戰劇透講出來的
03/14 20:34
→
HHiiragi
不過審視整體6.0大綱跟地圖分配的方式
03/14 20:34
→
HHiiragi
安排在五圖回到elpis 很像是官方希望能讓玩家親自一窺
03/14 20:34
→
HHiiragi
古代世界 以及跟愛梅希斯一起行動的粉絲服務
03/14 20:34
→
HHiiragi
實際上就算沒真的回去而是探索自己當初的記憶而不是閉
03/14 20:34
→
HHiiragi
環感覺也不是不行 跟維涅斯的情誼可以另外想辦法補
03/14 20:34
→
HHiiragi
(但官方不太希望詳細寫阿謝姆本人 模型也不好處理 要
03/14 20:34
→
HHiiragi
多高多矮什麼外觀都會吵起來 就算帶面具也會有人不滿)
03/14 20:34
→
rock5421
所以才說很像是大雄跟小叮噹的關係,送來後過程如何不
03/14 20:37
→
rock5421
重要,而是有送來的這個行為影響了大方向決定了未來
03/14 20:37
→
Ricestone
雖然應該沒有明說,但維涅斯可能也不知道誰是那個光戰
03/14 20:39
→
Ricestone
真的送光戰回來的關鍵也不是她本人而是新人類辦到的
03/14 20:40
→
rock5421
荷密斯在洗去這段記憶後,他反而沒有糾結生命重要性跟
03/14 20:40
→
rock5421
為什麼要活下去的意義,而是拼了全力阻止黑鳥滅世,但
03/14 20:40
→
rock5421
是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最好笑的他的未來體之一的阿
03/14 20:40
→
rock5421
蒙還有朝陽驗證了這傢伙只是一個尋求認同鬧脾氣的小鬼
03/14 20:40
→
rock5421
而已-_-
03/14 20:40
→
Ricestone
所以對她來說不可控因素其實很多 沒有那麼全知
03/14 20:40
→
HHiiragi
我自己是傾向於維涅斯那性格無論如何都會海德林飛踢
03/14 20:41
→
HHiiragi
故事中的古代人多半都有一股類似希臘神祇般的傲慢
03/14 20:41
→
HHiiragi
只要是為了守護星球 讓星球更美好的大義 就願意去大肆
03/14 20:41
→
HHiiragi
裁定他人他物 後面的劇情也能證明這點
03/14 20:41
→
HHiiragi
光戰回到過去這件事不過是更進一步地加深她飛踢的決心
03/14 20:41
→
HHiiragi
就算真的有什麼世界線她沒踢 也不會連到FF14主線上
03/14 20:41
→
HHiiragi
光戰回到過去最主要就是為現代帶來了第一手情報罷了
03/14 20:41
→
yoyun10121
有第八零災的前例就是說未來並沒有真正決定, 維涅斯也
03/14 20:41
→
yoyun10121
花了很多時間去說服左迪亞克派, 是後來真的無解才決定
03/14 20:41
→
yoyun10121
召海德林, 並不是見了光戰就完全照教科書跑而已
03/14 20:42
→
rock5421
就是你的到來影響她最後抉擇的比重,他本來就想這樣做
03/14 20:44
→
rock5421
也可能這樣做,但是因為看到你讓這件事情變成必定發生
03/14 20:44
→
rock5421
這樣
03/14 20:44
→
yoyun10121
有影響但應該是當成最後手段啦, 不然他也不用花那麼多
03/14 20:54
→
yoyun10121
力氣去說服佐迪亞克派, 光呆沒回去不知道淺能量的事反
03/14 20:56
推
horrorghost
根本沒有啥說服的演出啦,另外海德林派知道多少真相
03/14 20:57
→
horrorghost
也是個問題
03/14 20:57
→
yoyun10121
而沒理由刻意要分割世界, 沒光呆世界線就月面看守者講
03/14 20:58
→
horrorghost
維涅斯對海德林派自己人都沒說真話了
03/14 20:58
→
horrorghost
天元突破說的蠻好的耶
03/14 20:59
→
yoyun10121
的只知道終末和天脈有關, 其他一切不詳, 那維涅斯也沒
03/14 20:59
→
yoyun10121
理由要反對佐迪亞克派了
03/14 20:59
推
ayubabbit
反正就看營運有沒有打算在古代人繼續挖掘了
03/14 21:05
→
ayubabbit
我倒是希望 讓我離開美洲大陸ㄅ
03/14 21:06
→
ayubabbit
留白的好處就是之後還能繼續拿出來玩
03/14 21:07
→
ayubabbit
甚至光呆還可以回去好幾次跟維納斯培養感情都行
03/14 21:07
→
ayubabbit
甚至根本沒有甚麼阿謝母 都是光呆自導自演
03/14 21:08
→
ayubabbit
直接來個古代人篇 回不了家的光呆!
03/14 21:09
→
ayubabbit
這年頭只要不講清楚都可以當成伏筆
03/14 21:09
→
yoyun10121
除非學隔壁棚搞古代人異聞帶, 不然現在就死透了, 頂多
03/14 21:12
→
yoyun10121
找殘存的無影而已了
03/14 21:13
推
jileen
就佐派的覺得自己是造物主,那造出來的東西當然隨自己處置
03/14 21:14
→
jileen
。海派的是認為這些同樣是生命而不是單純乙太捏出來塞程式
03/14 21:14
→
jileen
進去運作的創造物
03/14 21:14
推
ayubabbit
甚至 智鬥巔峰!
03/14 21:17
→
ayubabbit
靠杯 幫我刪掉 具透了
03/14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