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玩家怒噴SE!說好的多平台 為什麼我們玩不到?
2026/03/14 Gamersky
https://www.gamersky.com/news/202603/2105322.shtml
Square Enix近年來頻頻強調將全面擁抱多平台戰略,理由是《Final Fantasy 16》等限
時獨佔作品銷量「令人失望」。按理說,這應該是順應市場、擴大受眾的明智之舉。然而
,PS5玩家們卻發現,這家日本發行商的行動似乎與口號背道而馳——一系列遊戲正接連
「跳過」索尼主機。
本周,SE推出了《勇氣默示錄 FLYING FAIRY HD Remaster》,這款遊戲最初是Switch 2
獨佔,如今卻登陸了Xbox和PC,甚至支援了微軟的「Play Anywhere」跨平台購買功能,
唯獨沒有PS5。
這並非孤例。粉絲們迅速整理了一份非全平台的名單:
《勇氣默示錄 FLYING FAIRY HD Remaster》——跳過PS5
《勇者鬥惡龍怪物仙境》——跳過PS5
《Harvestella》——跳過PS5
《勇者鬥惡龍尋寶探險團》——跳過PS5
《聖劍傳說 瑪娜幻象》——無Switch 2版
《Final Fantasy 16》——無Switch 2版
視覺小說名作《靈視異聞 FILE38 伊勢人魚物語》——僅有Switch、PC和手機版,再次跳
過PS5
面對這份名單,玩家Davidvinc在社交平台發問:「你承諾的多平台戰略在哪?」另一位
玩家Night Sky則用一連串網路用語表達了困惑:「lol。笑死。甚至笑到打滾。兄弟,我
們到底在這裡搞什麼?」
平心而論,SE此前確實有將《歧路旅人》等作品在後期移植到PS平台的先例。公司或許認
為只要「最終」登陸了,就算是履行了承諾。但對於當下正在觀望的PS5玩家而言,眼睜
睜看著一款又一款新作跳過自己的主機,直接登錄競爭對手平台,這種「滯後」帶來的疏
離感,正迅速消耗著粉絲的耐心。
在SE高調宣稱「全面多平台」的今天,這種選擇性的缺席顯得尤為刺眼。究竟是商業談判
的博弈,還是對特定市場的資源傾斜,亦或僅僅是內部協調的混亂?無論原因為何,玩家
們已經給了他們的答案:憤怒、困惑,以及那句反覆出現的「你們到底在搞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8.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74440.A.074.html
推文 (54)
→
nineflower
多平台又不是全平台,確定要吵這個?
03/14 15:48
推
bmaple730
PS玩家也整天歧視這類型作品不是嗎,先跟其他玩家打一
03/14 15:50
→
bmaple730
架再跟SE吵啦
03/14 15:50
→
SHCAFE
獨不佔又不是第一次見
03/14 15:50
推
mc3308321
為啥?因為要加一堆聖光嗎?還是要改醜角色?
03/14 15:57
推
e49523
自己玩本家獨占大作不好嗎 以前不是都唾棄這種三廠小遊戲
03/14 15:57
推
boreguy
你們有尊爵的FF7DLC啊 甚至連PS4玩家都玩不到捏
03/14 16:03
→
boreguy
SE對你們還不夠好嗎 神主牌捏
03/14 16:04
→
aaronhkg
SE只是跟索尼很好 不代表他有義務一定要上啊
03/14 16:04
推
WLR
reFF7DLC不是玩過了嗎?獨不佔,you know
03/14 16:06
推
frozenmoon
怕割傷你們眼睛吧
03/14 16:09
推
tp950016
會割傷眼睛的遊戲留給其他平台吧 高貴的PS玩家不需要
03/14 16:12
→
OscarShih
SE跟索尼獨不佔只是要還FF13的情而已
03/14 16:14
→
OscarShih
所以也只有FF7跟16是獨不佔
03/14 16:15
推
a22880897
你們有無敵的蒂法啊 這些遊戲的風格你們高機率也不買帳
03/14 16:15
→
OscarShih
所以到底是哪來的SE和索尼關係很好..PS時代嗎
03/14 16:15
→
OscarShih
當年FF13索尼有出一把手 不還情才是不合理的
03/14 16:15
→
OscarShih
DQ11還打了SONY玩家一臉大家都忘了嗎
03/14 16:16
推
ginsong
歧路1也是ps最晚,比Xbox 還晚
03/14 16:20
→
jeffy84123
跳過的這些遊戲,出ps5版會賣的好嗎? 我懷疑
03/14 16:25
推
game721006
都不是3A60fps,怕割傷索尼玩家的眼睛
03/14 16:27
推
speedingriot
PS5少的那幾片不都是索粉嫌低齡子供向傷眼睛的類型
03/14 16:30
→
speedingriot
嗎...怎麼又要了?
03/14 16:30
推
hiyonikki
沒錯啊,有兩個或以上平台就是多平台,沒搞懂多平台和
03/14 16:30
→
hiyonikki
全平台分別?
03/14 16:30
推
mikeneko
索尼獨佔的時候怎麼沒聽你們出來說話
03/14 16:37
→
undeadmask
索粉氣噗噗
03/14 16:37
→
laipenguin
這些跳過PS5的算新作嗎...
03/14 16:52
推
syuan0808
割眼索粉會求償 怕告
03/14 16:56
推
philip81501
我以為索粉不玩五短人
03/14 16:56
推
scott032
記得這幾款都被笑馬賽克割眼睛只適合在子供機出啊
03/14 17:02
→
OscarShih
BDFF出的時候PS5連個影都沒有吧 你們能記那麼久
03/14 17:06
→
OscarShih
我是買了馬賽克版 但當年對戰的掌機PSV也沒好到哪去
03/14 17:07
推
willytp97121
這種解析度上PS5不怕眼睛割瞎?(反串要註明
03/14 17:13
推
jileen
看看卡普空財報的50%,人家又不是被DEI灌到傻了
03/14 17:30
→
spaceview
平常最愛嗆別人獨不佔 怎麼被說一款就氣哭啊 呵呵
03/14 17:34
推
ayubabbit
這種鋸齒遊戲沒有60 ps5玩得下去???
03/14 17:39
→
ayubabbit
任份反串吧 你看沙木之類有意見過嗎
03/14 17:40
推
ririkasos
廠商本來就會有他自己的考量 有啥好該的
03/14 18:11
推
alinwang
那些大多是割眼的遊戲吔。
03/14 18:21
→
AbukumaKai
索粉眼裡DQ不是傷眼糞作嗎 假索粉吵啥
03/14 18:24
→
AbukumaKai
明明有最頂的FF可以玩
03/14 18:25
推
swardman4
真的假的 伊勢人魚 NS就能玩耶 NS又想玩的堅持到現在
03/14 18:40
→
swardman4
還沒買的是某基本教義派吧
03/14 18:40
推
sustto
索索機就過氣惹 who car
03/14 18:43
推
weiBritter
當初不是說那些遊戲會割傷眼睛嗎 現在又要求移植回來
03/14 18:51
→
weiBritter
精神分裂喔
03/14 18:51
→
bladesinger
會割傷眼睛的ps玩家又不需要
03/14 19:05
推
slimu0001
最常被獨不佔放生的xbox玩家早就不知道哭多久了
03/14 19:07
推
ms0302610
別反串了 索粉哪會想玩這種割眼睛遊戲==
03/14 19:15
推
lucky0417
索粉真的意見一大堆
03/14 19:24
推
x7479635
索粉在嘲諷別人玩不到的時候可不是這種嘴臉捏
03/14 20:38
推
Erishcross
這邊很了解索粉
03/14 22:55
→
midas82539
怎麼啦,終於體驗到獨不占了嗎?報應啦
03/14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