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趁加倍以前把所有職業都開起來玩到30 目前已經有玩到80+的 戰士 暗戰 賢者 學者 白魔 武士 奪魂 毒蛇 機工 繪魔 說實在兩個新職業玩起來實在太舒服 玩同類型的就是無比憋扭 真搞不懂近戰又要側面 又要背面這種設計是怎麼想出來的 嫌近戰過太爽嗎???? 龍騎 舞者就中規中矩 打循環 不過舞者的扇子感覺特殊武器還挺漂亮的 吟遊詩人簡直就想是英雄職業 從lv1開始就覺得打一打忍不住拉3,4隻一起打 忍者跟赤魔國際版玩過 原本不太想再玩 不過感覺比繼續玩武僧快樂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00.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74344.A.F4D.html 龍騎後面有側面身位嗎 我只有打到要背面的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6:10:47 黑魔玩到50 感覺就像是劣化繪魔..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6:25:49 原來這就是ff14老玩家的想法 我還是適合玩爽的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00:27 原來如此 我的確是沒打算玩一年 等3+1打完 我就要停到末期才要玩 現在mmo就只適合當副遊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26:19 不過說實在坦拉好 打直線也沒差多少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29:22

推文 (154)

Theddy 舞者跟詩人比起來真的輕鬆很多 觸發的能力技還能存4格 03/14 15:55
Theddy 戰技觸發戰技還能遠近共用 03/14 15:56
HanadaIru 打側又打背很好玩啊,還能看出差距 03/14 15:58
Snomuku 喜歡技能格少一點 03/14 16:00
otz870705 近戰複雜,但傷害也比遠敏法職都高,吃手法 03/14 16:04
MomoSaiko 需要打身位不是很好嗎 03/14 16:05
ykes60513 龍騎也是要打身位的啊 而且哪裡中規中矩了? 03/14 16:08
MomoSaiko 每個近戰都有側背身位 03/14 16:11
LittleJade 都有,全部近戰都有側背,頻率差異而已 03/14 16:16
awenracious 玩黑魔啊 03/14 16:24
Theddy 打身位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技能太繁複了 03/14 16:25
Akukin 黑魔才50當然玩不出什麼 03/14 16:26
xyxhy FF近戰我感覺算好的了,至少說傷害比較高,wow的遠程傷害可 03/14 16:27
xyxhy 以比你近戰高還有輔助能力,要近戰上去丟臉嗎 03/14 16:27
LittleJade 50黑魔冰4火4都還沒學到,連半殘都算不上 03/14 16:41
AkikaCat 龍騎有啊,龍牙要打側面、龍尾要打背面 03/14 16:43
AkikaCat 不過早期只有櫻花要打背,對應的直刺沒要求 03/14 16:44
trialmoon 黑魔後面也差不多啦 7.2改完後就是另一種早期召喚而已 03/14 16:53
trialmoon 都照PPG打了 03/14 16:54
kaltu 蛇蛇無腦按就有傷害新手前幾個月覺得很爽,沒多久就無聊了 03/14 16:58
kaltu 吧,連身位都不用打等於完全沒有鑑別傷害差異的能力 03/14 16:58
kaltu 按得要死要活結果跟旁邊那個剛開的傷害一樣呵呵 03/14 16:59
yinyang102 等級太低很多職業連基礎循環都還沒形成 03/14 17:09
kaltu 重點是這遊戲戰鬥系統之過時之無聊,完全只能靠鍵位和迴圈 03/14 17:11
kaltu 設計來營造遊戲性和職業區隔,你弄得越簡單越沒工具去支撐 03/14 17:11
kaltu 這麼多職業的差異 03/14 17:11
kaltu 像一堆人在吵PVP化,問題你真的去玩PVP每個職業都是111不搞 03/14 17:11
kaltu 數值差異弄一代patch一代神那怎麼留住玩家付月費 03/14 17:11
kaltu 你要每個職業都差不多平衡,又要有遊戲性上的區隔,那你出 03/14 17:11
kaltu 無腦按的技能設計幹嘛,弄得越簡單代表後面能把設計的差異 03/14 17:11
kaltu 性越早被消耗掉,還是說你之後遊戲準備收了所以不用為未來 03/14 17:11
kaltu 03/14 17:11
kaltu 反正我認識說喜歡玩爽的玩蛇蛇的玩家,都付不到一年的月費 03/14 17:11
kaltu ,越簡單的東西越單調等於越不耐玩 03/14 17:11
kaltu 這種教科書等級的遊戲設計概念的SE不可能不懂,但他們就是 03/14 17:11
kaltu 想吸引新玩家,不想考慮怎麼留人的問題,可能跟產品生命週 03/14 17:11
kaltu 期慢慢接近榨取殘值階段有關吧 03/14 17:11
DoraB 蛇我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是他沒有任何自保技或團體技 看到 03/14 17:22
DoraB boss要來一個大的時候沒啥東西可以按很無聊w 03/14 17:22
ms041295 蛇也是有身位要打的吧?只是按鍵少很多而已 03/14 17:23
DoraB 然後蛇的迴圈的話 50 60很簡單 但是到了90 100後 雖然按鍵 03/14 17:23
DoraB 看起來少 但是按起來非常忙... 03/14 17:23
LittleJade 蛇應該沒什麼空間塞自保技,太忙了 03/14 17:24
LittleJade 反正他也不是唯一沒自保技的近戰 03/14 17:24
trialmoon 只玩戰鬥的每版零式絕本打完本來就可以退坑休息 03/14 17:25
DoraB 很多都有欸 武僧 武士 忍者 鐮刀 03/14 17:26
DoraB 龍騎我沒啥玩不太清楚 不過我只知道龍騎AOE真的是有夠爛 03/14 17:26
DoraB 蛇還有個缺點 就是解限刷低等副本的時候還滿差的 他沒有那 03/14 17:29
DoraB 種開場可以瞬間來一發大的高傷害招w 03/14 17:29
ex990000 ff近戰技能太繁瑣了 很多技能放在那邊30秒以上用不到 只 03/14 17:30
ex990000 有某個順序後才能放 那你其實可以合併成使用後轉變 03/14 17:30
DoraB 我是覺得至少範圍攻擊123那種可以改成111 123根本沒意義 03/14 17:32
ayubabbit 我目前最喜歡還是機工士。基本循環就只有123 03/14 17:32
ayubabbit 但是大部分時候都不用去打123 03/14 17:34
DoraB 然後我自己是優先練忍者 武僧 武士 毒蛇 鐮刀 舞者 03/14 17:34
DoraB 玩到現在最喜歡的武僧、舞者、忍者 先練到100的是武僧 03/14 17:35
ayubabbit 123就像是攤平不想思考的選擇 03/14 17:35
DoraB 初見我比較喜歡用舞者或忍者打 舞者的滑步 忍者的縮地很好 03/14 17:39
DoraB 用 但舞者缺點就傷害就那樣 忍者是緊張的時候很容易叫兔子 03/14 17:39
DoraB 比較熟的我就會用武僧或毒蛇 03/14 17:40
shirokase 機工: 03/14 17:59
Raynor 目前物理最高等是詩人,循環只要11111就好(x 03/14 18:04
killver 我只剩3坦2補71,剩下都9x,目標全100的成就座騎 03/14 18:09
Theddy 過了幾個月 現在看到忍者黑地板跟騎士綠線會跑的少很多了 03/14 18:10
Theddy 就算不求學PVP打111 至少技能別這麼繁瑣 改同招觸發不好嗎 03/14 18:12
LittleJade 就是龍騎也沒自保技能啊XD 03/14 18:13
LittleJade 直線AOE不是問題,龍騎的問題是他AOE太晚學全了 03/14 18:14
Theddy 像詩人DOT乾脆整合成一招 九天跟失血箭整併 03/14 18:15
Theddy 作為常駐BUFF的歌曲也能整合成一首 03/14 18:16
Snowman 體驗要好就是50給多點招 循環身位都不要改 用1鍵觸發 就 03/14 18:21
Snowman 能少很多沒必要的鍵位 03/14 18:21
levelesin 詩人那個放浪神歌每次觸發都會忘記,亂戰中音效不明顯 03/14 18:21
ttsieg 我大龍騎可以自補 可以後跳 毫無缺點 03/14 18:39
qazwsx663125 繁中入坑 感覺要70-80才能玩到這職業在幹嘛 03/14 18:42
qazwsx663125 50等左右 根本還不知道這職業在幹嘛 03/14 18:42
AkikaCat 龍騎最大缺點就AOE真的太晚出;其他職業多數30~45之間 03/14 18:44
AkikaCat 就有,最晚的忍者52就有第二招了,但他有忍術可以處理缺 03/14 18:44
AkikaCat 額。龍騎一招死天40才有就算了,還要撐到62才有得連…雖 03/14 18:44
AkikaCat 然相對他72多別人一個第三招AOE連就是了。 03/14 18:44
Theddy 隔壁武僧很早就有3連AOE了 甚至武士還有居合AE 03/14 18:46
Theddy 就龍騎學得慢 後期還疊床架屋搞出12345... 03/14 18:47
AkikaCat 不過武僧有個很白爛的點,他的AOE也有三招但學習順序卻 03/14 18:48
AkikaCat 是132,你就不能乖乖照順序嗎(X 03/14 18:48
rock5421 天堂1111怎麼這麼多人玩 奇怪的邏輯,差異性不是搞一堆 03/14 19:02
rock5421 按鍵逼你才叫差異,魔獸打到後面也是看啥亮按啥,後來 03/14 19:02
rock5421 整合過好幾次才到現在 03/14 19:02
ayubabbit 真的很佩服ff14 手把玩家 03/14 19:11
ayubabbit 這年頭遊戲為了服務主機 都簡化按鍵了(像是diablo 03/14 19:12
Ricestone 毒蛇怎麼會不用打身位 普攻就要綠打側紅打背了 03/14 19:12
ayubabbit 就ff14越來越多 手把玩家還玩得下去 03/14 19:12
Ricestone 貳之蛇兩招也是分別要打側跟背 03/14 19:13
Ricestone 手把其實很好打 03/14 19:13
Ricestone 按鍵量每次改版都有弄到夠用 03/14 19:14
LittleJade 手把超夠用,每個大版本都會刪技能,並不是無限新增 03/14 19:26
LittleJade 手把只有多目標中要選到特定目標、選排在中間的隊友 03/14 19:28
LittleJade 比較麻煩以外基本上都很順 03/14 19:28
ayubabbit 你家組合鍵當然可以夠啊 不夠還可以用類比轉 03/14 19:32
ayubabbit 但是這年頭哪個遊戲這樣玩.. 03/14 19:32
feedingdream 蛇剛釋出時還有40秒Debuff要維持 03/14 19:33
feedingdream 就是被抱怨太難才在7.1修掉的 03/14 19:33
feedingdream 然後天堂1111很多人玩就別拿來說嘴了 03/14 19:35
feedingdream 你愛玩你去玩 03/14 19:35
feedingdream 在遊戲性討論上根本沒參考價值的東西 03/14 19:36
ayubabbit 這吟遊詩人真扯 dot長達45秒 一開始獨立gcd技能就給2 03/14 19:39
ayubabbit 一整個就是別人60以後的規格 03/14 19:39
gcobs096106 黑魔至少60才算是開始呀 50等火四都沒有 03/14 19:41
ayubabbit 難怪之前看影片說 詩人是人氣第一的職業 03/14 19:42
Ricestone 詩人人氣高主要是武器比較帥吧 輸出方式沒什麼 03/14 19:53
Ricestone 遠程dps就是這樣而已 03/14 19:53
LittleJade 詩人人氣高八成包含他一開始就能選,不然舞者更簡單 03/14 19:56
LittleJade 詩人反智的設計沒比較少,歌52等才齊、雙DOT、還有個 03/14 19:57
LittleJade 15秒要按一次且跟其他技能無關的能力技 03/14 19:57
LittleJade 加組合鍵夠用也沒什麼問題吧,一般戰鬥中我也只用兩頁 03/14 19:59
LittleJade 就夠了啊 03/14 19:59
Ricestone 15秒是講九天? 那個有關吧 無關是後躍30秒 03/14 20:00
ayubabbit 後跳那個效果真的會用喔 我看到都覺得這甚麼自殺技 03/14 20:08
ayubabbit 一堆職業都有 03/14 20:08
Ricestone 主要問題是在詩人的後躍有傷害 03/14 20:09
Ricestone 武士貪刀有時會用 後面也會補個遠距傷害增加 03/14 20:10
Ricestone 龍騎的話就是比較自由的移動技 我沒仔細研究不太確定 03/14 20:11
Ricestone 龍騎後躍後的遠距傷害增加有沒有必要放迴圈裡 03/14 20:11
Ricestone 應該是不用啦 不然有夠麻煩 03/14 20:11
Ricestone 當然貪刀用法都ok 武士的話因為基本會拿去放別招所 03/14 20:14
Ricestone 以特別講 03/14 20:14
AkikaCat 龍騎的話很少用,就緊急迴避跟追趕的時候用吧,如果前衝 03/14 20:25
AkikaCat 跟龍炎都用掉了,怪又機制遠離要追的時候,立刻轉向後跳 03/14 20:25
AkikaCat 也是個做法。 03/14 20:25
Sopure13 詩人只論系統超級莫名其妙的吧 又亂又雜 像拼貼出來似的 03/14 20:46
ayubabbit 這就吟遊詩人特色啊 dnd就是這樣 03/14 20:51
ayubabbit 只是在ff大概把一部分變成赤魔了 03/14 20:52
LonyIce 我現在都懶的走身位了,什麼左左右 右右左 還跟技能沒有 03/14 20:52
LonyIce 相連順序,一忙碌起來哪有時間管你身位,為了身位弄錯或 03/14 20:52
LonyIce 拖延技能不會比較好。 FF14 最大的問題就是技能好像很複 03/14 20:52
LonyIce 雜,但就是背順序,技能實際上根本沒什麼變化,只是施展 03/14 20:52
LonyIce 出來的樣子不同而已。 應該是我玩過的遊戲裡,為了複雜 03/14 20:52
LonyIce 而複雜卻沒什麼變化的無聊技能設計 03/14 20:52
Ricestone 身位本來就是讓近戰有事做有地方顯示跟其他玩家差異的 03/14 20:54
Ricestone 不想管有的沒的其實現在環境玩黑魔就可以了 03/14 20:55
LittleJade 九天那個關連微乎其微,逼你15秒按一次而已 03/14 21:12
LittleJade 詩人後跳哪來的傷害,那是AA傷害 03/14 21:13
LittleJade 側風誘導箭也是意味不明的玩意 03/14 21:14
LittleJade 龍騎的後跳加傷害就是給他止損的,不用進迴圈 03/14 21:16
Sopure13 你要說雜亂也是種設計風味嗎 那我認真是不懂欣賞 03/14 21:20
Ricestone 喔詩人後跳是4.0刪掉傷害了 被字面誤導 03/14 21:28
Ricestone 九天怎麼會算微乎其微 實實在在就是誘發一次啊 03/14 21:28
LittleJade 詩心現在觸發機率高達80%,九天早該優化掉了 03/14 21:35
LittleJade 15秒回饋一個詩心真的沒有比較好玩 03/14 21:36
LittleJade 詩人跟龍騎倒是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是老職業,長年疊床 03/14 21:37
LittleJade 架屋,一堆奇怪的歷史遺毒 03/14 21:37
monsterxd777 我覺得技能無聊是因為戰鬥系統就是背公式,沒辦法 03/14 21:40
monsterxd777 靠臨場反應或技能連招來增加戰鬥中的多樣性,如果 03/14 21:40
monsterxd777 可以像黑夜君臨那樣戰鬥起來才能激發多巴胺產生刺 03/14 21:40
monsterxd777 激感 03/14 21:40
ayubabbit ff14方向就很迷 設計一堆吃反應的 但是戰鬥系統就死板 03/14 23:20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