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加倍以前把所有職業都開起來玩到30
目前已經有玩到80+的
戰士 暗戰
賢者 學者 白魔
武士 奪魂 毒蛇 機工
繪魔
說實在兩個新職業玩起來實在太舒服
玩同類型的就是無比憋扭
真搞不懂近戰又要側面 又要背面這種設計是怎麼想出來的
嫌近戰過太爽嗎????
龍騎 舞者就中規中矩 打循環
不過舞者的扇子感覺特殊武器還挺漂亮的
吟遊詩人簡直就想是英雄職業
從lv1開始就覺得打一打忍不住拉3,4隻一起打
忍者跟赤魔國際版玩過 原本不太想再玩
不過感覺比繼續玩武僧快樂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00.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74344.A.F4D.html
龍騎後面有側面身位嗎
我只有打到要背面的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6:10:47
黑魔玩到50 感覺就像是劣化繪魔..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6:25:49
原來這就是ff14老玩家的想法
我還是適合玩爽的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00:27
原來如此 我的確是沒打算玩一年
等3+1打完 我就要停到末期才要玩
現在mmo就只適合當副遊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26:19
不過說實在坦拉好 打直線也沒差多少
※ 編輯: ayubabbit (1.169.100.169 臺灣), 03/14/2026 17:29:22
推文 (154)
推
Theddy
舞者跟詩人比起來真的輕鬆很多 觸發的能力技還能存4格
03/14 15:55
→
Theddy
戰技觸發戰技還能遠近共用
03/14 15:56
推
HanadaIru
打側又打背很好玩啊,還能看出差距
03/14 15:58
推
Snomuku
喜歡技能格少一點
03/14 16:00
推
otz870705
近戰複雜,但傷害也比遠敏法職都高,吃手法
03/14 16:04
推
MomoSaiko
需要打身位不是很好嗎
03/14 16:05
→
ykes60513
龍騎也是要打身位的啊 而且哪裡中規中矩了?
03/14 16:08
推
MomoSaiko
每個近戰都有側背身位
03/14 16:11
推
LittleJade
都有,全部近戰都有側背,頻率差異而已
03/14 16:16
→
awenracious
玩黑魔啊
03/14 16:24
→
Theddy
打身位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技能太繁複了
03/14 16:25
推
Akukin
黑魔才50當然玩不出什麼
03/14 16:26
推
xyxhy
FF近戰我感覺算好的了,至少說傷害比較高,wow的遠程傷害可
03/14 16:27
→
xyxhy
以比你近戰高還有輔助能力,要近戰上去丟臉嗎
03/14 16:27
→
LittleJade
50黑魔冰4火4都還沒學到,連半殘都算不上
03/14 16:41
推
AkikaCat
龍騎有啊,龍牙要打側面、龍尾要打背面
03/14 16:43
→
AkikaCat
不過早期只有櫻花要打背,對應的直刺沒要求
03/14 16:44
→
trialmoon
黑魔後面也差不多啦 7.2改完後就是另一種早期召喚而已
03/14 16:53
→
trialmoon
都照PPG打了
03/14 16:54
→
kaltu
蛇蛇無腦按就有傷害新手前幾個月覺得很爽,沒多久就無聊了
03/14 16:58
→
kaltu
吧,連身位都不用打等於完全沒有鑑別傷害差異的能力
03/14 16:58
→
kaltu
按得要死要活結果跟旁邊那個剛開的傷害一樣呵呵
03/14 16:59
→
yinyang102
等級太低很多職業連基礎循環都還沒形成
03/14 17:09
→
kaltu
重點是這遊戲戰鬥系統之過時之無聊,完全只能靠鍵位和迴圈
03/14 17:11
→
kaltu
設計來營造遊戲性和職業區隔,你弄得越簡單越沒工具去支撐
03/14 17:11
→
kaltu
這麼多職業的差異
03/14 17:11
→
kaltu
像一堆人在吵PVP化,問題你真的去玩PVP每個職業都是111不搞
03/14 17:11
→
kaltu
數值差異弄一代patch一代神那怎麼留住玩家付月費
03/14 17:11
→
kaltu
你要每個職業都差不多平衡,又要有遊戲性上的區隔,那你出
03/14 17:11
→
kaltu
無腦按的技能設計幹嘛,弄得越簡單代表後面能把設計的差異
03/14 17:11
→
kaltu
性越早被消耗掉,還是說你之後遊戲準備收了所以不用為未來
03/14 17:11
→
kaltu
想
03/14 17:11
→
kaltu
反正我認識說喜歡玩爽的玩蛇蛇的玩家,都付不到一年的月費
03/14 17:11
→
kaltu
,越簡單的東西越單調等於越不耐玩
03/14 17:11
→
kaltu
這種教科書等級的遊戲設計概念的SE不可能不懂,但他們就是
03/14 17:11
→
kaltu
想吸引新玩家,不想考慮怎麼留人的問題,可能跟產品生命週
03/14 17:11
→
kaltu
期慢慢接近榨取殘值階段有關吧
03/14 17:11
推
DoraB
蛇我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是他沒有任何自保技或團體技 看到
03/14 17:22
→
DoraB
boss要來一個大的時候沒啥東西可以按很無聊w
03/14 17:22
→
ms041295
蛇也是有身位要打的吧?只是按鍵少很多而已
03/14 17:23
→
DoraB
然後蛇的迴圈的話 50 60很簡單 但是到了90 100後 雖然按鍵
03/14 17:23
→
DoraB
看起來少 但是按起來非常忙...
03/14 17:23
推
LittleJade
蛇應該沒什麼空間塞自保技,太忙了
03/14 17:24
→
LittleJade
反正他也不是唯一沒自保技的近戰
03/14 17:24
→
trialmoon
只玩戰鬥的每版零式絕本打完本來就可以退坑休息
03/14 17:25
推
DoraB
很多都有欸 武僧 武士 忍者 鐮刀
03/14 17:26
→
DoraB
龍騎我沒啥玩不太清楚 不過我只知道龍騎AOE真的是有夠爛
03/14 17:26
推
DoraB
蛇還有個缺點 就是解限刷低等副本的時候還滿差的 他沒有那
03/14 17:29
→
DoraB
種開場可以瞬間來一發大的高傷害招w
03/14 17:29
推
ex990000
ff近戰技能太繁瑣了 很多技能放在那邊30秒以上用不到 只
03/14 17:30
→
ex990000
有某個順序後才能放 那你其實可以合併成使用後轉變
03/14 17:30
推
DoraB
我是覺得至少範圍攻擊123那種可以改成111 123根本沒意義
03/14 17:32
→
ayubabbit
我目前最喜歡還是機工士。基本循環就只有123
03/14 17:32
→
ayubabbit
但是大部分時候都不用去打123
03/14 17:34
→
DoraB
然後我自己是優先練忍者 武僧 武士 毒蛇 鐮刀 舞者
03/14 17:34
→
DoraB
玩到現在最喜歡的武僧、舞者、忍者 先練到100的是武僧
03/14 17:35
→
ayubabbit
123就像是攤平不想思考的選擇
03/14 17:35
推
DoraB
初見我比較喜歡用舞者或忍者打 舞者的滑步 忍者的縮地很好
03/14 17:39
→
DoraB
用 但舞者缺點就傷害就那樣 忍者是緊張的時候很容易叫兔子
03/14 17:39
→
DoraB
比較熟的我就會用武僧或毒蛇
03/14 17:40
推
shirokase
機工:
03/14 17:59
推
Raynor
目前物理最高等是詩人,循環只要11111就好(x
03/14 18:04
推
killver
我只剩3坦2補71,剩下都9x,目標全100的成就座騎
03/14 18:09
推
Theddy
過了幾個月 現在看到忍者黑地板跟騎士綠線會跑的少很多了
03/14 18:10
→
Theddy
就算不求學PVP打111 至少技能別這麼繁瑣 改同招觸發不好嗎
03/14 18:12
推
LittleJade
就是龍騎也沒自保技能啊XD
03/14 18:13
→
LittleJade
直線AOE不是問題,龍騎的問題是他AOE太晚學全了
03/14 18:14
→
Theddy
像詩人DOT乾脆整合成一招 九天跟失血箭整併
03/14 18:15
→
Theddy
作為常駐BUFF的歌曲也能整合成一首
03/14 18:16
推
Snowman
體驗要好就是50給多點招 循環身位都不要改 用1鍵觸發 就
03/14 18:21
→
Snowman
能少很多沒必要的鍵位
03/14 18:21
推
levelesin
詩人那個放浪神歌每次觸發都會忘記,亂戰中音效不明顯
03/14 18:21
推
ttsieg
我大龍騎可以自補 可以後跳 毫無缺點
03/14 18:39
推
qazwsx663125
繁中入坑 感覺要70-80才能玩到這職業在幹嘛
03/14 18:42
→
qazwsx663125
50等左右 根本還不知道這職業在幹嘛
03/14 18:42
推
AkikaCat
龍騎最大缺點就AOE真的太晚出;其他職業多數30~45之間
03/14 18:44
→
AkikaCat
就有,最晚的忍者52就有第二招了,但他有忍術可以處理缺
03/14 18:44
→
AkikaCat
額。龍騎一招死天40才有就算了,還要撐到62才有得連…雖
03/14 18:44
→
AkikaCat
然相對他72多別人一個第三招AOE連就是了。
03/14 18:44
→
Theddy
隔壁武僧很早就有3連AOE了 甚至武士還有居合AE
03/14 18:46
→
Theddy
就龍騎學得慢 後期還疊床架屋搞出12345...
03/14 18:47
推
AkikaCat
不過武僧有個很白爛的點,他的AOE也有三招但學習順序卻
03/14 18:48
→
AkikaCat
是132,你就不能乖乖照順序嗎(X
03/14 18:48
推
rock5421
天堂1111怎麼這麼多人玩 奇怪的邏輯,差異性不是搞一堆
03/14 19:02
→
rock5421
按鍵逼你才叫差異,魔獸打到後面也是看啥亮按啥,後來
03/14 19:02
→
rock5421
整合過好幾次才到現在
03/14 19:02
→
ayubabbit
真的很佩服ff14 手把玩家
03/14 19:11
→
ayubabbit
這年頭遊戲為了服務主機 都簡化按鍵了(像是diablo
03/14 19:12
→
Ricestone
毒蛇怎麼會不用打身位 普攻就要綠打側紅打背了
03/14 19:12
→
ayubabbit
就ff14越來越多 手把玩家還玩得下去
03/14 19:12
→
Ricestone
貳之蛇兩招也是分別要打側跟背
03/14 19:13
→
Ricestone
手把其實很好打
03/14 19:13
→
Ricestone
按鍵量每次改版都有弄到夠用
03/14 19:14
推
LittleJade
手把超夠用,每個大版本都會刪技能,並不是無限新增
03/14 19:26
→
LittleJade
手把只有多目標中要選到特定目標、選排在中間的隊友
03/14 19:28
→
LittleJade
比較麻煩以外基本上都很順
03/14 19:28
→
ayubabbit
你家組合鍵當然可以夠啊 不夠還可以用類比轉
03/14 19:32
→
ayubabbit
但是這年頭哪個遊戲這樣玩..
03/14 19:32
→
feedingdream
蛇剛釋出時還有40秒Debuff要維持
03/14 19:33
→
feedingdream
就是被抱怨太難才在7.1修掉的
03/14 19:33
→
feedingdream
然後天堂1111很多人玩就別拿來說嘴了
03/14 19:35
→
feedingdream
你愛玩你去玩
03/14 19:35
→
feedingdream
在遊戲性討論上根本沒參考價值的東西
03/14 19:36
→
ayubabbit
這吟遊詩人真扯 dot長達45秒 一開始獨立gcd技能就給2
03/14 19:39
→
ayubabbit
一整個就是別人60以後的規格
03/14 19:39
推
gcobs096106
黑魔至少60才算是開始呀 50等火四都沒有
03/14 19:41
→
ayubabbit
難怪之前看影片說 詩人是人氣第一的職業
03/14 19:42
→
Ricestone
詩人人氣高主要是武器比較帥吧 輸出方式沒什麼
03/14 19:53
→
Ricestone
遠程dps就是這樣而已
03/14 19:53
推
LittleJade
詩人人氣高八成包含他一開始就能選,不然舞者更簡單
03/14 19:56
→
LittleJade
詩人反智的設計沒比較少,歌52等才齊、雙DOT、還有個
03/14 19:57
→
LittleJade
15秒要按一次且跟其他技能無關的能力技
03/14 19:57
→
LittleJade
加組合鍵夠用也沒什麼問題吧,一般戰鬥中我也只用兩頁
03/14 19:59
→
LittleJade
就夠了啊
03/14 19:59
→
Ricestone
15秒是講九天? 那個有關吧 無關是後躍30秒
03/14 20:00
→
ayubabbit
後跳那個效果真的會用喔 我看到都覺得這甚麼自殺技
03/14 20:08
→
ayubabbit
一堆職業都有
03/14 20:08
→
Ricestone
主要問題是在詩人的後躍有傷害
03/14 20:09
→
Ricestone
武士貪刀有時會用 後面也會補個遠距傷害增加
03/14 20:10
→
Ricestone
龍騎的話就是比較自由的移動技 我沒仔細研究不太確定
03/14 20:11
→
Ricestone
龍騎後躍後的遠距傷害增加有沒有必要放迴圈裡
03/14 20:11
→
Ricestone
應該是不用啦 不然有夠麻煩
03/14 20:11
→
Ricestone
當然貪刀用法都ok 武士的話因為基本會拿去放別招所
03/14 20:14
→
Ricestone
以特別講
03/14 20:14
推
AkikaCat
龍騎的話很少用,就緊急迴避跟追趕的時候用吧,如果前衝
03/14 20:25
→
AkikaCat
跟龍炎都用掉了,怪又機制遠離要追的時候,立刻轉向後跳
03/14 20:25
→
AkikaCat
也是個做法。
03/14 20:25
推
Sopure13
詩人只論系統超級莫名其妙的吧 又亂又雜 像拼貼出來似的
03/14 20:46
→
ayubabbit
這就吟遊詩人特色啊 dnd就是這樣
03/14 20:51
→
ayubabbit
只是在ff大概把一部分變成赤魔了
03/14 20:52
推
LonyIce
我現在都懶的走身位了,什麼左左右 右右左 還跟技能沒有
03/14 20:52
→
LonyIce
相連順序,一忙碌起來哪有時間管你身位,為了身位弄錯或
03/14 20:52
→
LonyIce
拖延技能不會比較好。 FF14 最大的問題就是技能好像很複
03/14 20:52
→
LonyIce
雜,但就是背順序,技能實際上根本沒什麼變化,只是施展
03/14 20:52
→
LonyIce
出來的樣子不同而已。 應該是我玩過的遊戲裡,為了複雜
03/14 20:52
→
LonyIce
而複雜卻沒什麼變化的無聊技能設計
03/14 20:52
→
Ricestone
身位本來就是讓近戰有事做有地方顯示跟其他玩家差異的
03/14 20:54
→
Ricestone
不想管有的沒的其實現在環境玩黑魔就可以了
03/14 20:55
推
LittleJade
九天那個關連微乎其微,逼你15秒按一次而已
03/14 21:12
→
LittleJade
詩人後跳哪來的傷害,那是AA傷害
03/14 21:13
→
LittleJade
側風誘導箭也是意味不明的玩意
03/14 21:14
推
LittleJade
龍騎的後跳加傷害就是給他止損的,不用進迴圈
03/14 21:16
推
Sopure13
你要說雜亂也是種設計風味嗎 那我認真是不懂欣賞
03/14 21:20
→
Ricestone
喔詩人後跳是4.0刪掉傷害了 被字面誤導
03/14 21:28
→
Ricestone
九天怎麼會算微乎其微 實實在在就是誘發一次啊
03/14 21:28
推
LittleJade
詩心現在觸發機率高達80%,九天早該優化掉了
03/14 21:35
→
LittleJade
15秒回饋一個詩心真的沒有比較好玩
03/14 21:36
→
LittleJade
詩人跟龍騎倒是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是老職業,長年疊床
03/14 21:37
→
LittleJade
架屋,一堆奇怪的歷史遺毒
03/14 21:37
推
monsterxd777
我覺得技能無聊是因為戰鬥系統就是背公式,沒辦法
03/14 21:40
→
monsterxd777
靠臨場反應或技能連招來增加戰鬥中的多樣性,如果
03/14 21:40
→
monsterxd777
可以像黑夜君臨那樣戰鬥起來才能激發多巴胺產生刺
03/14 21:40
→
monsterxd777
激感
03/14 21:40
→
ayubabbit
ff14方向就很迷 設計一堆吃反應的 但是戰鬥系統就死板
03/14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