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orden0804 (無極呆呆)》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PFcDKvr.jpeg
: https://i.imgur.com/LIDfoNb.jpeg
原文先吃到剩下兩張圖
沒想到睡醒有不少人在討論戰雙,看了是滿高興的
首先我要先說一下,目前戰雙是全球統一進度
之前陸服以外的地區一直有在做版本加速
在去年11月4.0麗芙版本的時候做到全球進度統一
所以也出現一個很好玩的情況:陸服以外的伺服器剛過完五周年馬上過六周年
1.戰雙的劇情問題社群已經不是第一天在反應了
今天官方會發這個消息道歉並給2500黑卡我是覺得不意外
從去年薇拉的版本過後對岸社群一直在哀號說劇情內容的品質下降了
社群是很多人都在講劇情不如以往,然後會標說同期鳴潮黎那汐塔&七丘版本
薇拉版本是2025年4月左右的事,到今天讓官方出來道歉的最大問題就是情人節劇情
今年的情人節劇情我是真的覺得沒啥誠意,被噴活該==
主線劇情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是個比安卡廚
她的劇情我覺得沒啥問題,而其他角色我比較GET不到所以不好評論
而且這次黑卡皮甜到不行我真的是快哭死直接原地升天
https://i.imgur.com/3vLCOXr.jpeg
https://i.imgur.com/vBVqqS2.png
https://i.imgur.com/L6lqgjS.jpeg
https://i.imgur.com/leBrI8p.jpeg
2.戰雙難吸引人入坑的問題在哪?
「成也文案,敗也文案」這是我認為戰雙最大的問題
戰雙的劇情因為機體限制的關係,沒有辦法像鳴潮那樣有角色建模的演出
就真的是靠「圖片、插畫、動畫」搭配文字,簡單的說你就是在看一本精緻的小說
文本是很多戰雙玩家在推的點,但問題是要看完真的太花時間
就拿這次比安卡的黑卡皮劇情來說,時長就拉到2-3小時了
如果時間不充裕的人是根本沒辦法好好的看戰雙劇情
但戰雙的劇情文本量又沒辦法節省,因為機體的問題沒辦法靠其他演出替代
所以這也會變成一個雙面刃,劇情好壞就是一翻兩瞪眼的事
3.養成&抽卡資源不友善
養成我覺得可以分成兩個階段,分別是前期跟後期
戰雙沒甚麼中期的空間,就是你過了前期後會進入到後期
前期很缺養成資源(角色肥料、武器肥料、輔助機肥料)
後期很缺武器跟意識的進階資源(武器共鳴、意識超頻)
搞得你一隻角色要完整養成要拉滿長的時間
在完整養成之前你在各種關卡是都可以輕鬆過關
前提是你每周排名不要追高,像我都幻痛囚籠都在躺高級區,紛爭戰區都卡著不晉級
https://i.imgur.com/XKWTYcz.jpeg
另外抽卡資源是我覺得戰雙最畸形的地方
當期角色:活動角色研發券
當期武器:狙擊武器研發券
當期輔助:輔助機研發券
當期角色那個角色券活動會給不少,可以靠好幾個版本累積,而且戰雙角色不會歪
武器券跟輔助機券只能透過黑卡轉換,輔助機券通行證跟兩周一次的諾曼復興戰有
武器券的入手方法就真的很少,只有公會戰的眾志行征會給
但問題是當期的輔助機不會有歪的問題,武器會歪,操
他媽的80%機率出當期武器我已經歪了3次還4次了,現在是20%>80%嗎?
4.近期的S角連發
上一個A角是斜奏,應該是半年前左右的事情
雖然說是S角連發但戰雙也有放幾個給玩家免費入手的
像是布偶熊新機體還有下個版本的涅緹婭兩位S角都是
而且上次布偶熊是直接讓你能免費拿角色+武器+輔助機,涅緹婭也是
直接一個版本休息存資源我覺得算還行
https://i.imgur.com/rM98Mhc.jpeg
至於說甚麼把戰雙的資源移到鳴潮來用
我覺得這種言論是大可不必,松倫也說會不會放棄戰雙,會持續更新運營下去
戰雙再怎麼樣也還是庫洛的根,哪有人鳴潮發展起來就要丟掉戰雙的
這種數典忘祖的想法我是覺得真的沒必要欸,而且戰雙現在也還在持續進步
這個應該是庫洛要再招募更多人力投入,把兩邊都顧好
而不是讓玩家覺得各製作組之間的人員拆分流動甚麼,雖然編劇的培養是真的很不容易
說起來我在鳴潮那邊也好久沒看到東策畫了,人不知道去哪了==
--
一點寒芒先到,隨後Cia出如llo~(∠・ω< )⌒★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ciallo~(∠・ω< )⌒★
問君能有幾多愁,cia似一江春水向東llo~(∠・ω< )⌒★
昔人已cia黃鶴去,此地空余黃鶴llo~(∠・ω< )⌒★
小cia llo~(∠・ω< )⌒★水人家
https://i.imgur.com/8Laf8LW.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5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72397.A.592.html
推文 (115)
→
jinkela1
太難了 現在有幾個人還慢慢看一個個卡圖和文字對白
03/14 15:15
推
Echobee
東策劃大概是跑去忙nami了 最近比較常看到霸王出場
03/14 15:16
推
anumber
請問現在入坑還有免費s角嗎
03/14 15:17
推
ken30130
我說說我的看法,假設你今天是戰雙的文案寫手,你會不會
03/14 15:18
→
ken30130
希望松倫把你調去鳴潮項目組,寫手以前幫戰雙寫了多少神
03/14 15:18
→
ken30130
級劇情,換來的是一句半死不活才是好庫洛,是你你會不心
03/14 15:18
→
ken30130
寒嗎,況且庫洛是真的非常想賺錢,那把頂級人才運用到最
03/14 15:18
→
ken30130
賺錢的項目也是很合理的,只是唯一苦到的就是戰雙的正常
03/14 15:18
→
ken30130
玩家了
03/14 15:18
推
Argo97096
東策劃好像在新遊戲那邊
03/14 15:18
→
chainstay120
還是有免費S角阿,為啥沒有,新手入坑有囚影可以拿
03/14 15:19
→
chainstay120
,下個版本還有涅緹婭可以拿
03/14 15:19
→
chainstay120
肯大師你說的那句我覺得有待商榷,我其實一直都在想
03/14 15:19
→
chainstay120
「半死不活的庫洛才是好庫洛」是不是被故意帶出來的
03/14 15:19
→
chainstay120
節奏==
03/14 15:19
推
roy789789
之前劇情順序一圖流到理想籠說約要274小時 劇情要追也
03/14 15:20
→
roy789789
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03/14 15:20
→
orcazodiac
依我印象,抽卡角色武器都還好,你要花錢抽的輔助機超
03/14 15:20
→
orcazodiac
坑
03/14 15:20
推
ken30130
自從戰雙上版本免費送新S角0+1被罵到臭頭,我就看清了
03/14 15:21
→
chainstay120
輔助機我個人體感覺得還好,反而是武器讓我真的有點
03/14 15:21
→
chainstay120
惱火就是,兩個同樣都是30抽保底但武器就是會歪
03/14 15:21
→
orcazodiac
前陣子有開STEAM版想開來玩一下 發現還有個問題 就是
03/14 15:21
→
ken30130
戰雙我看了越多劇情,越覺得寫手憑什麼被滑坡黨這樣對待
03/14 15:22
→
OEC100
文案這個工作你不往上進步是很危險的,堆字數在AI時代不
03/14 15:22
→
OEC100
是什麼好技能,會願意留在戰雙做純文字的只能變新人訓練
03/14 15:22
→
chainstay120
我怎麼沒看到送布偶熊在罵==
03/14 15:22
→
orcazodiac
機體動作設計感覺沒以前強了
03/14 15:22
→
OEC100
往上就是跟不同部門磨合更重要不是純創作
03/14 15:22
→
chainstay120
機體動作我覺得跟現在越來越像播片式戰鬥有關吧,麗
03/14 15:23
→
chainstay120
芙打周本時限1分30秒的硬生生能打到6分鐘才結束
03/14 15:23
→
KingWKen
布偶熊被嫌醜啊
03/14 15:23
→
tn1983
東策劃早就去帶新項目了 霸王也是
03/14 15:24
→
tn1983
我都懷疑鳴潮這邊也是新團隊 李東霸三本柱沒看到半個啊
03/14 15:24
推
energy100203
東策劃霸王松倫都往新作了
03/14 15:25
→
chainstay120
如果是說布偶熊的外觀的話我是能理解,我覺得跟A級
03/14 15:25
→
chainstay120
的那隻比起來沒有區分太多,比較像是2P然後改一下配
03/14 15:25
→
chainstay120
件之類的
03/14 15:25
→
Echobee
至於為什麼他們那邊社群會有吸血論 戰雙跟崩三是一個時代
03/14 15:25
→
Echobee
的 你想一下原神與崩三(六)再看到鳴潮與戰雙就知道了
03/14 15:25
推
ken30130
當然我也知道庫洛是不會忘本的,但在商言商,同樣的資源
03/14 15:25
→
ken30130
跟人材,投入戰雙跟投入鳴潮,換來的收益可能差10幾倍以
03/14 15:25
→
ken30130
上
03/14 15:25
→
Echobee
霸王的話2版後期的前瞻還有看到幾次
03/14 15:26
→
chainstay120
你說吸血嗎,但我是覺得鳴潮賺到的資源有在反哺戰雙
03/14 15:27
→
chainstay120
就是了,戰雙是真的一直在成長,所以對岸那種吸血說
03/14 15:27
→
chainstay120
我是真的不太認同
03/14 15:27
→
OEC100
戰雙現在的變形設計就是建模新玩具,拿來做一些實驗性質
03/14 15:27
→
OEC100
的成果展示,反應不錯就能用在鳴潮上
03/14 15:27
→
chainstay120
你說原神跟崩三,我沒玩原神我不評價,但崩三第二部
03/14 15:28
→
chainstay120
後面給我的體感不是太好,我是劇情黨但你他媽的更新
03/14 15:28
→
chainstay120
週期從42天變成63天到底是何意味
03/14 15:28
推
energy100203
資源傾斜難免 有經驗肯定往鳴去 寫手不單考慮文本量
03/14 15:28
→
energy100203
還要跨部門協調
03/14 15:28
→
OEC100
寫手對自身有點追求的也肯定不甘心只寫網文
03/14 15:29
推
ken30130
忘了之前誰說過的,鳴潮文案真的很幸福,不管是音樂、CG
03/14 15:30
→
ken30130
、特效部門通通都會用最高品質為你服務
03/14 15:30
→
Echobee
對啊 就像你說的更新週期延長 加上後面妹妹們一直出 就不
03/14 15:30
→
Echobee
難理解他們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03/14 15:30
推
roy789789
他主線需要體力要不要試著改掉並按照比例補償給老玩家
03/14 15:30
→
KingWKen
以前戰雙玩家會吹a機體堆料用心不輸s 結果現在新角色被
03/14 15:31
→
KingWKen
說a機當s機賣
03/14 15:31
→
roy789789
上次擬戰沒積分洗不動意識 打擬戰體力就不夠看劇情
03/14 15:31
→
chainstay120
真要這麼說也不能說你錯,斜奏的建模是真的挺用心的
03/14 15:32
→
chainstay120
,這次布偶熊的外型就真的覺得普普
03/14 15:32
→
chainstay120
https://i.imgur.com/q6qpe7E.jpeg
03/14 15:32
→
chainstay120
鳴潮的話我覺得是庫洛的豪賭吧,所以才要押最高品質
03/14 15:34
→
chainstay120
上來,不成功便成仁甚至有可能搞到要把戰雙一起帶走
03/14 15:34
→
chainstay120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可能跟實際情況有落差
03/14 15:34
→
jorden0804
戰雙有一點我不喜歡的是復刻我要去賭70% 最近暗隊因
03/14 15:40
→
jorden0804
為我一月才加入沒比安卡 上一期復刻還好沒歪
03/14 15:40
推
windowsill
戰雙不熟不評論 不過公司把老手從戰雙拉去支援鳴潮是
03/14 15:40
→
windowsill
很有可能的
03/14 15:40
推
hasroten
現在玩推薦哪一服阿
03/14 15:40
→
windowsill
蠻多公司都有這種新舊團隊支援的狀況 就看後面公司人
03/14 15:41
→
windowsill
力的平衡能不能抓回來
03/14 15:41
推
shinobunodok
不過就劇情品質來說 戰雙和鳴潮的媒介差太多了 會
03/14 15:43
→
shinobunodok
導致說故事的方式和能力差距甚大
03/14 15:43
→
chainstay120
對阿,所以我覺得庫洛應該要再投入更多人力培養而不
03/14 15:43
→
chainstay120
是讓玩家覺得人才流動導致內容失衡這種感覺,我覺得
03/14 15:43
→
chainstay120
到時候NAMI上線搞不好連鳴潮都會有這種陣痛期
03/14 15:43
→
chainstay120
要玩的話台服就可以了,只是課金沒辦法課日幣,要課
03/14 15:44
→
chainstay120
的話走STEAM版比直接玩台版便宜一點大概5%左右
03/14 15:44
推
hasroten
了解 感謝
03/14 15:44
→
shinobunodok
不過資源傾斜的話 考慮到兩者差距甚大的熱度、玩家
03/14 15:46
→
shinobunodok
數 你是庫洛也會把資源往鳴潮傾斜這倒是很有可能的
03/14 15:46
→
a7788783
戰雙我好像玩過幾個月,都忘記它長什麼樣子了
03/14 15:46
→
jorden0804
不過黑卡皮真的都蠻喜歡的 小梅 比安卡都很好看
03/14 15:49
→
JWJerryyy
之前玩了一陣子但覺得時間不夠就先退惹
03/14 15:52
→
cjy1201
我有問過認識的課長 比起文案流動更多的問題是得罪課長
03/14 15:58
→
cjy1201
就是了 送01對課長來說根本沒差 連s搞得資源不夠養 卷狗
03/14 15:58
→
cjy1201
不舒服爽到躺平無課仔根本沒意義 尤其玩戰雙的人也沒那
03/14 15:58
→
cjy1201
麼多
03/14 15:58
推
schula
推個,劇情只看到九龍就開始肝券惹其他頗中肯,三代機操
03/14 16:08
→
schula
作比前兩代好操作太多了,但二代機操作有些真的很有趣XD
03/14 16:08
推
rance9527
比安卡黑卡皮劇情最後變成夢結局實在喜歡不起來
03/14 16:18
推
rance9527
戰雙要說有進步,那肯定有,但這個進步又是砍資源換來
03/14 16:23
→
rance9527
的,去年生日劇情,今年情人節劇情都被砍成只有比較新
03/14 16:23
→
rance9527
的角色才有,加上最近部分劇情文案明顯是新找來的,寫
03/14 16:23
→
rance9527
的糟糕跟ooc
03/14 16:23
→
chainstay120
我能理解資源傾斜這件事,但你要做這件事的話是不
03/14 16:33
→
chainstay120
是也該想辦法填補人力進來,就跟我之前的想法一樣
03/14 16:33
→
chainstay120
,前段時間有些人覺得庫洛產能不足,我的想法一直
03/14 16:33
→
chainstay120
都是產能不足是你廠商該想辦法解決填補的事而不是
03/14 16:33
→
chainstay120
外擴出來讓玩家有這種感覺
03/14 16:33
→
chainstay120
比安卡那個夢結局就見仁見智吧,可能未來哪天比安
03/14 16:35
→
chainstay120
卡就真的這麼做了也說不定,至少夢裡什麼都有,哭
03/14 16:35
→
chainstay120
啊
03/14 16:35
推
jorden0804
不能讓玩家感受到資源變少是事實 要不然要陪大家幾年
03/14 16:39
→
jorden0804
都是空話
03/14 16:39
→
cjy1201
資源應該沒變少 只是拿去做花園 文案就只能慢慢培養 有
03/14 18:00
→
cjy1201
料的誰願意待
03/14 18:00
推
ao40418
說白了就遊戲不好玩
03/14 18:09
推
ufonba02
等等 布偶熊外觀醜不醜跟寫手有什麼關係,混在一起講才
03/14 20:59
→
ufonba02
奇怪吧
03/14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