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老生化迷
我也來評價一下我覺得9代的狀況
結論是,用心但不創新
惡靈很多大家喜歡的元素,這代全部加上去,主打一個自助餐。
有資源危機、生存恐怖、戰鬥爽、好萊塢式演出、老角色高光表現。對於一個新玩家來說這代真的無可挑剔。
對老玩家來說除了情懷以外,部分關卡設計其實也蠻用心讓人有記憶點,例如療養院、地下室女孩躲貓貓、絞肉機、玻璃地板。
來講缺點了
1. 沒有新的生物兵器
這代除了被感染的一般殭屍,後面的利卡、暴君、復仇女神boss,全部都是舊元素拉出來,講好聽是情懷。但是一部有代數的正統續作,沒有新的敵人是個大缺點。而且從6代之後,7代的菌絲跟8代的狼人嚴格來說都不是生物兵器,可能8代工廠的改造人比較有一點那個fu。結果9代還是拉暴君跟利卡出來,而且感覺以往的缺點都沒改善,20年前的老古董還賣那麼貴…
2. 劇情還是太保守
自從5代寫死威哥,6代大暴走之後,感覺老卡不太敢再新加設定,78代有新東西我覺得ok。結果這代還是T病毒,然後也沒啥特別突破的功能,反派也就安布雷拉殘黨而且還沒啥大動作,我反而希望bsaa的黑暗面寫的更多一點故事才有進展。
3. 玩法沒有新東西
這代玩法就是前幾代的綜合,老實說,自從4代變成3D越肩、5代雙人成行、7代第一人稱之後,好像在玩法上沒辦法再更創新了。不過這不止這個ip,而是整個遊戲界的問題。
老卡很用心做了這代,但是感覺他們不管在玩法還是劇情都還沒有一個大幅前進的方向。我想沒有人希望惡靈古堡到12-13代,還是一樣我們現在就看得到的玩法,劇情還是原地踏步吧。
不過我對接下來的作品還是蠻有信心的,不管是re5 、re聖女 、re0,全部都是雙主角。以往5代讓人詬病的白癡AI,現行的技術應該可以在雙人玩法上更進步才是。
還有私心覺得,他們應該將安布雷拉的結局好好做出來,也就是雨傘編年史的劇情。
讓克里斯吉兒再次同台演出,還能帶出威哥暗地打擊史賓塞,然後也帶出暴君原型的謝爾蓋。這些元素如果變成惡靈古堡10,雖然時間軸回放很割裂,但是一定是玩家想看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2.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60571.A.7E5.html
推文 (50)
推
egrlanm
這種動作冒險遊戲還能有有甚麼創新?
03/14 12:00
推
fman
我也算老生化迷,對我來說好玩才是最重要,創新算是加分項,
03/14 12:04
→
fman
九代對我來說夠好玩了,雖然後面里昂拉昆市有點混,結局有點
03/14 12:04
→
fman
亂,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好玩OK的
03/14 12:05
推
intela03252
其實近代的創新多半都是幾個元素混合,混合得好就會
03/14 12:07
→
intela03252
被視作創新
03/14 12:07
→
intela03252
惡靈古堡系列能選擇的大概就是要混入多少rpg要素,
03/14 12:08
→
intela03252
4重製就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
03/14 12:08
→
intela03252
9的里昂篇礙於長度就沒什麼培育感
03/14 12:09
推
charlietk3
好的,十代推出操暴君術
03/14 12:12
→
spfy
可以理解 但你484對卡普空期待太高了
03/14 12:13
→
spfy
後段感覺都在全力賣情懷和演出
03/14 12:13
推
siro0207
這代新東西就葛蕾絲神秘的煉金術吧
03/14 12:21
→
siro0207
不過我之前也是在講 應該讓蘿絲等生化成功體當主角了
03/14 12:22
→
siro0207
總是用槍跟體技也是會膩的
03/14 12:22
推
akles111
只要它現在沒有投入等級制度都行
03/14 12:24
→
LLuthor
目前可以玩到超能力的主角,大概是0代的威斯卡模式了。雖
03/14 12:25
→
LLuthor
然這代李昂表現也挺魔幻的。
03/14 12:25
推
DivKai
擴散不就是創新了 尤其現在網路環境ok 所以就想不想做的
03/14 12:32
→
DivKai
問題
03/14 12:32
推
kevin79416
怕光怪算是新怪吧,雖然很沒有打她的感覺,都在跑而已
03/14 12:40
推
akles111
擴散雖然照老卡現在會變L4D2的差不多
03/14 12:44
推
intela03252
療養院一堆能互動的殭屍不錯啦,各自有特色很好玩,
03/14 12:54
→
intela03252
等於變相解密要素
03/14 12:54
→
intela03252
但只有在操作的是葛蕾絲才有發揮空間,里昂的話就只
03/14 12:55
→
intela03252
變成好打和難打的區別
03/14 12:55
推
siprx78
雖然好玩 但我對boss戰有點失望
03/14 13:13
→
siprx78
想要上一款RE4一樣
03/14 13:13
→
siprx78
有需要場景機關才能有效率的擊倒boss
03/14 13:13
推
k920354496
懂
03/14 13:18
推
Ouroboros
這類型遊戲玩法也很難創新了
03/14 14:04
→
demon159000
重製版0123789 + 舊版23我都玩過了 9覺得內容豐富度
03/14 14:13
→
demon159000
缺少 就只是賣情懷
03/14 14:13
→
demon159000
重製4我也有玩 少打
03/14 14:13
推
hwsh60013
老卡算盤打很精啊,這代就賣情懷,剛好有藉口全都拿以
03/14 14:38
→
hwsh60013
前的素材出來炒 反正情懷出來玩家就爽了 像我 我就縱容
03/14 14:39
→
undeadmask
情懷賣好賣滿就是賣爆方程式
03/14 14:51
推
Schilling
然後創新還可能被老粉噴 失去原有醍醐味
03/14 15:11
推
Koogeal
什麼時候有暴君與里昂男上加男的玩法?
03/14 16:14
推
garfunkel
打暴君應該要切成格鬥模式
03/14 16:33
→
garfunkel
好吧卡普空格鬥不算創新
03/14 16:34
推
hankiwi
玩法搞的太創新,玩家反應不佳也是會被罵,那還不如專賣
03/14 17:31
→
hankiwi
情懷照顧老粉
03/14 17:31
推
tiaushiwan
用心在對的地方就很好了 看看隔壁魔物 藤德只想創新
03/14 18:19
→
tiaushiwan
結果根本搞不清楚重點 最後出一堆大便有比較好嗎
03/14 18:19
推
Lasman
有些老粉七代開始退坑(很不像惡靈古堡的陌生遊戲)八代
03/14 20:58
→
Lasman
雖有克里斯跟伊森也算熟了,但視角一樣暈,只看yt但不玩
03/14 20:58
→
Lasman
。9代端出里昂實在沒有不回鍋的理由,卡普空這次號召惡靈
03/14 20:58
→
Lasman
老粉回來玩算大成功了。
03/14 20:58
→
yuchiuan1231
好玩用心很重要 創新已太難了
03/14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