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ggooglepixel (普通)》之銘言
: 日本輕小說沒人看了?角川編輯坦言「作者比讀者多」,急向海外尋找救星!
: https://bit.ly/40qKthx
: 日本知名出版巨擘角川(KADOKAWA),為了挖掘日本以外的潛力創作者,在去年舉辦了英
語
: 輕小說比賽,尋找下一個熱門的異世界題材作品。最終於今年 2 月宣布由作家 Frettiko
: 的作品《Isekai’d with my dog, I’m not the hero?!》(帶著我的狗一起轉生到異世
界
: ,我竟然不是勇者?!)奪得大賞。而最近角川旗下總編輯也透露,這一切都是因為日本
作
: 者不斷增加,但讀者卻開始減少,他們只能把目光放向海外。
: 根據媒體オタク総研 的訪問,角川旗下小說品牌 MF Books 的總編輯有馬聰史,澄清向
海
: 外尋找人才並不是因為日本本土創作者不夠,相反他認為日本輕小說界不但不缺作者,作
者
: 的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真正引起出版社擔心的隱患在於「讀者數量的流失」。他坦言,
如
: 果無法吸引大眾的目光,整個輕小說市場將會面臨持續和無聲的萎縮,所以業界才急著需
要
: 一股全新的浪潮來打破現狀。
: 為了解決「作者多、讀者少」的困境,有馬聰史認為引進非日語圈的海外創作者,將能為
日
: 本輕小說市場帶來正面的刺激與話題性,進而吸引更多新讀者重新關注該領域。此外,角
川
: 也將目光放遠,期望透過該計畫接觸到海外受眾與未來的商業夥伴;假如外國作家的作品
能
: 在日本出版並取得好成績,那這將成為角川進一步將商業版圖擴張到該作者母國市場的絕
佳
: 契機。
: 心得
: 只要還有專為異世界廁紙設立大賞的一天,輕小說就沒有未來。
日輕我不熟,但會不會是讀者膩了?
像異世界冒險初看有新鮮感,但看多了也會膩吧,讀者覺得市面上作品都這些題材當然久了
就棄坑
像中國網路小說從最早期中不中西不西的玄幻(鬥破蒼穹、鬥羅大陸)
到後面的修仙,甚至修仙還有變體苟道流、像公路片的清淡修仙
詭異/克蘇魯系都是流行過的題材
去看起點排行榜,也不是清一色同一種題材,修仙/玄幻/都市/科幻/歷史都有
https://i.imgur.com/wikhrRG.jpeg
而這還是在中國那種被上限制器的環境下都能這麼多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6.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57033.A.F66.html
推文 (326)
推
ayubabbit
日輕本來就不行吧 沒動畫根本沒人要看
03/14 10:59
→
ayubabbit
不是現在才不行 是一直都不行
03/14 10:59
→
v9896678
然現實是出版社一直都有在推其他類型,然後沒人買單
03/14 11:00
推
ray424
撈屍人我看到上架前就棄了因為開始塞一堆材料
03/14 11:01
→
v9896678
2025排行的七騎士能上第五名,結果早就一集沒人看腰斬
03/14 11:01
推
ayubabbit
頂多說現在動畫了還是不行 ww
03/14 11:01
→
v9896678
說是選擇多,但受青睞的核心要素基本沒有變
03/14 11:02
→
v9896678
日輕好歹能紅到外國,網小推廣遠爛於輕小餒
03/14 11:03
推
vsepr55
小說本來就不行了吧,有抖音誰看小說
03/14 11:03
推
yiwangneko
韓輕跟起點現在比較有新東西
03/14 11:03
推
jorden0804
韓輕的題材真的多很多
03/14 11:04
→
v9896678
只能說文字載體本來就先天弱於漫畫和動畫
03/14 11:04
→
OEC100
有能力的人不會去寫小說了,想到好的內容寫出來一個月內
03/14 11:04
→
OEC100
讓人抄一抄變AI影片,你猜猜誰賺的多
03/14 11:04
推
ray424
日輕我覺得要看小說家現在到底都什麼作品人氣高比較準
03/14 11:05
→
ray424
而且他們出文庫本很愛修來修去,明明web完結很久結果小說
03/14 11:07
→
ray424
就算出版了也在那一集拖好幾個月才出版
03/14 11:07
推
grtfor
這年頭長時間遊戲都懶得玩了,更何況長篇文字
03/14 11:08
推
ssarc
日本的漫畫題材倒是又多又好又豐富,值得購買
03/14 11:09
推
jorden0804
對 上面說到重點了 web完結結果單行本搞超久
03/14 11:09
推
ayubabbit
中國就真的挺神奇的 看小說人口感覺越來越多了
03/14 11:09
→
jorden0804
現在趨勢變化那麼快 小說下一集隔年出讀者早就忘了
03/14 11:09
→
ssarc
買日本漫畫,日輕直接去小說家用AI 看連載就好
03/14 11:10
→
ayubabbit
現在十萬均訂越來越多
03/14 11:10
推
orcazodiac
修仙沒有,你要的詭異/克蘇魯題材輕小說早被寫爛了
03/14 11:10
→
ayubabbit
更別提免費的番茄
03/14 11:10
→
akles111
修仙也差不多爛了,才一堆反殺,反派原來好人之類
03/14 11:10
→
ayubabbit
現在是流行坐牢修仙吧 人均坐牢
03/14 11:11
→
OEC100
一方面是寫東西難度前面最簡單,越後面要顧的就越多,web
03/14 11:11
→
OEC100
上一堆都只是前期鋪墊後面就寫不下去的,然後再開新坑
03/14 11:11
→
orcazodiac
你吹半天起點,起點現在排行榜打開 榜單前面也都是玄
03/14 11:11
→
orcazodiac
幻爽文 跟日輕你題材一堆前面都異世界一樣
03/14 11:11
→
ssarc
小說可以隨看隨停,也沒有聲音不需要帶耳機,甚至可以用聽
03/14 11:11
→
ssarc
的不用看,汽車通勤或忙裡偷閒很方便
03/14 11:11
→
orcazodiac
不是沒人寫,是寫了又沒多少人看
03/14 11:12
推
watwmark
小說和影片不同 小說可以提供讀者更多"想像力"
03/14 11:12
推
horrorghost
輕小說能賣到國外不就是因為動漫畫嗎?
03/14 11:12
→
orcazodiac
少數真正能一堆小眾偏門題材還能大熱且穩定產出的東西
03/14 11:12
→
watwmark
並不認為小說沒市場 而是寫得好的小說不多而已
03/14 11:12
→
orcazodiac
是日本漫畫
03/14 11:12
→
v9896678
寫的好(沒人買)
03/14 11:13
推
kctrl
華人圈看小說的可多了,覺得沒市場是不是看不起這塊
03/14 11:13
→
horrorghost
哪有排行榜都是玄幻爽文?
03/14 11:13
→
v9896678
市場決定一切,寫的好就能大賣那就是一堆作者開始拚品質
03/14 11:13
→
kctrl
只是大部分看小說的人不會跳出來說自己看小說而已
03/14 11:14
→
v9896678
但現實是高品質買單的根本沒幾個
03/14 11:14
→
horrorghost
月票榜第一名不是玄幻,第二名不是爽文
03/14 11:14
推
ray424
現在很多都直接導入聽書,我開車直接用聽的雖然不是配音,
03/14 11:14
→
ray424
但是至少聽比我看方便多了
03/14 11:14
→
OEC100
你真的有才能寫成小說賣的不錯,到手的利潤也不到30%,小
03/14 11:14
→
OEC100
說這個商業模式對創作者來說利潤偏低,優勢只有門檻超低
03/14 11:14
→
kctrl
基本要先搞定更新頻率 你寫在好 隔壁日更三千 你周更三千
03/14 11:15
→
kctrl
那就打都不用打直接下去
03/14 11:15
→
orcazodiac
你有看過撈屍人嗎 開頭過一段後就是靈異轉玄幻了
03/14 11:15
→
horrorghost
連載完結的初聖魔門也不是爽文啊
03/14 11:15
→
orcazodiac
只有玄鑒確實是群像 有啦 後面有本好像是俄烏爽文
03/14 11:16
→
orcazodiac
初聖掛開成那樣不算爽文喔
03/14 11:16
→
OEC100
不管什麼產業,人才永遠只會去利潤更高的地方
03/14 11:16
→
kctrl
因為網路小說這種是連載式媒體 就跟漫畫周刊怎麼都比月刊猛
03/14 11:16
推
ayubabbit
中國流行的是黑暗森林法則 所以基本上都是挺坐牢的
03/14 11:16
→
ayubabbit
只是主角有掛
03/14 11:16
推
ray424
嚴格來說我是不會把沒錢修什麼仙歸類在仙俠拉
03/14 11:16
→
kctrl
海對面基本要爽文 不寫是在賭
03/14 11:17
→
kctrl
那邊的讀者只要主角吃鱉超過三章就會開始罵了
03/14 11:17
→
ayubabbit
就玄鑑本身群像化
03/14 11:17
推
horrorghost
中原五白那些才是玄幻爽文啊
03/14 11:18
→
kctrl
很多作者在寫轉折的時候甚至要跳出來在章尾說很快就會反轉
03/14 11:18
→
horrorghost
大部分都是玄幻爽文受歡迎沒什麼啊
03/14 11:18
→
kctrl
不會虐之類 看到都哭笑不得
03/14 11:18
推
qize1428
在玄幻板看了幾部板友說是仙草或是排行榜上的...
03/14 11:18
→
qize1428
只能說中國網小大部分實在不對我的胃,反而是偏冷
03/14 11:18
→
qize1428
門的冰臨神下的我超愛
03/14 11:18
→
kctrl
因為那邊作者大多會追數據 你一寫的不爽訂閱馬上就掉
03/14 11:19
→
horrorghost
問題是日本輕小說沒有特別類型的文大賣吧
03/14 11:19
→
horrorghost
好像只有Overlord?
03/14 11:19
→
orcazodiac
你整個前十排下來唯一勉強能不算戰鬥爽文的只有群像劇
03/14 11:19
→
orcazodiac
的玄鑒
03/14 11:19
→
horrorghost
冰臨神下的文不是冷門作品了
03/14 11:19
→
kctrl
但老書蟲大多都不太看那種爽文了 可是老書蟲消費占比太低
03/14 11:20
→
OEC100
異世界4天王現在還是那個四天王
03/14 11:20
推
ray424
沒錢修什麼仙也沒什麼戰鬥吧
03/14 11:20
→
kctrl
好歹說全民魔女1994 這種才是冷門作品好嗎(x
03/14 11:20
推
gm3252
但日推還是蠻好看的,風格也不會跟對面這種網路小說撞
03/14 11:21
→
orcazodiac
沒錢修什麼仙甚至一大堆練等升級比賽的章節
03/14 11:21
→
orcazodiac
完全是這作者老風格作品+梗大全而已
03/14 11:21
推
horrorghost
冰臨神下有好幾部作品在玄幻板有不少追番文吧
03/14 11:22
推
ayubabbit
沒錢本身內容就超出作者一開始的規畫了 後面都邊想邊寫
03/14 11:22
→
ayubabbit
只能期待後續人把這賽博修仙更完善
03/14 11:22
→
horrorghost
冰臨神下的作品凡而是在台灣不能賣,出版社虧爆= =
03/14 11:22
→
horrorghost
反而
03/14 11:22
→
ssarc
消費客群老年化也是警訊,代表你的顧客都只有那一批
03/14 11:22
推
ray424
講真的辰東這本能排到前五我是有點意外的
03/14 11:23
→
horrorghost
你如果輕小說有賢狼那個時代有各種不同的作品,那就
03/14 11:24
→
horrorghost
很厲害沒錯啊,可是現在曝光的就是那些異世界開掛作
03/14 11:24
→
orcazodiac
還在狼與辛香料,你不看新作不要說沒有
03/14 11:24
→
horrorghost
品
03/14 11:24
推
ayubabbit
大部分都還是靠老粉在撐
03/14 11:24
→
horrorghost
你要看曝光兩字
03/14 11:24
→
orcazodiac
看每年榜單就知道了,協力者還願意推一下各種奇怪的作
03/14 11:25
→
orcazodiac
品 讀者選得全是異世界、爽文
03/14 11:25
→
horrorghost
如果這種等級的輕小說也很多,那問題不是就角川不改
03/14 11:25
→
orcazodiac
跟起點一個樣
03/14 11:25
→
ayubabbit
爽文就不是啥問題啊 漫畫也都嘛幾乎爽文
03/14 11:25
→
horrorghost
編他們動畫化囉?
03/14 11:25
→
ayubabbit
以上面人的標準 其實巨人也是爽文 鏈鋸人也是爽文
03/14 11:26
→
orcazodiac
漫畫實際上一堆奇妙內容的東西還能熱賣的 跟輕小說、
03/14 11:26
→
orcazodiac
網文完全不同
03/14 11:26
→
ayubabbit
哪有這麼多人愛章魚屋
03/14 11:26
→
horrorghost
他說初聖是爽文就隨便囉,初聖是有掛也不是虐文沒錯
03/14 11:26
→
horrorghost
,但跟中原五白或是其他玄幻爽文比起來,初聖一點也
03/14 11:27
→
horrorghost
不爽
03/14 11:27
→
ayubabbit
搞不懂為啥提到小說就鄙視爽文
03/14 11:27
→
horrorghost
可能神秘復甦也是爽文了
03/14 11:27
推
akles111
起點那個一但寫的讓主角不是爽文,被放棄太快
03/14 11:27
→
orcazodiac
以我看了前面幾十萬字的 有掛 主角離目標頂多繞一小圈
03/14 11:28
→
horrorghost
道詭異仙也是爽文了
03/14 11:28
→
orcazodiac
實際上最終好處總會被主角佔走大頭 這不是爽文是啥
03/14 11:28
→
ayubabbit
現在就流行甚麼黑深殘 只是主角有掛
03/14 11:29
→
v9896678
最討厭爽文的就最不喜歡爽文標籤,覺得爽文=無腦=爛
03/14 11:29
→
ayubabbit
所以才能從這世界觀走出來
03/14 11:29
推
gm3252
道詭異仙不爽嗎
03/14 11:30
推
ssarc
狼辛那個我是認為是叫好不叫座,年輕讀者不一定喜歡,太傷
03/14 11:30
→
ssarc
腦
03/14 11:30
→
wrh810701
市場一定是消費者取向,你看讀者選出來的作品就知道現
03/14 11:30
→
wrh810701
在市場對作品類型的偏好了吧
03/14 11:30
→
orcazodiac
道詭偏太遠了 神秘復甦倒是真的有點黑深殘爽文的傾向
03/14 11:30
→
ssarc
然後為什麼一堆異世界,對面一堆修仙,觀眾愛看又好模仿啊
03/14 11:32
推
joe123456963
起點我現在只看大眼珠子的異度旅社
03/14 11:32
→
jorden0804
我是因為日輕男主每次都在亞撒西有點受不了
03/14 11:33
推
totoro35
爽文我覺得是不合邏輯的外掛、收益,合理範圍內主角得利
03/14 11:33
→
totoro35
我不覺得是爽文,不然所有作品都是爽文了
03/14 11:33
推
ayubabbit
只是中國修仙就養蠱養得挺不錯的 世界觀在疊代更新
03/14 11:33
推
horrorghost
你的爽文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囉
03/14 11:33
→
ayubabbit
你每幾年挑一部熱門作品來看 可以看到之前熱門的影子
03/14 11:34
→
ayubabbit
然後又加上很多新的設定
03/14 11:34
→
horrorghost
就跟上面說的一樣,不要說JUMP,所有大賣日漫都是爽
03/14 11:34
→
ayubabbit
日本感覺就幾乎一直活在DQ的背景
03/14 11:34
→
horrorghost
文了
03/14 11:34
→
horrorghost
其實不要說大賣,神槍少女也是爽文,所有人加入公社
03/14 11:35
→
horrorghost
的目標打敗敵人都成功了,皆大歡喜好結局
03/14 11:36
→
orcazodiac
你一直在說神槍少女、狼與辛香料 大概比我用飄渺之旅
03/14 11:40
→
orcazodiac
吞噬星空、遮天、無限恐怖跟你聊中國網文現狀還離譜
03/14 11:40
推
Lizus
文字的東西就弱勢 會動有聲的影片還是佔優勢 漫畫至少也
03/14 11:41
→
Lizus
有圖片
03/14 11:41
推
horrorghost
我是在說你的爽文跟其他人不一樣啊
03/14 11:42
推
ayubabbit
基本上你要把沒錢道詭歸納在爽文 就很少不是爽文了
03/14 11:42
→
ayubabbit
巨人也是爽文 鏈鋸人也是爽文
03/14 11:43
→
orcazodiac
道詭是你歸類的 不是我喔
03/14 11:44
→
OEC100
年輕的天生就會接觸探索更刺激的東西,老人養成習慣以後
03/14 11:44
→
OEC100
很難切換口味,像現在的餐廳小餐館明顯手藝更好了,但是
03/14 11:44
→
OEC100
沒什麼老人都年輕的,辦桌菜類的都老人
03/14 11:44
→
orcazodiac
沒錢確實是爽文
03/14 11:45
→
OEC100
客群年齡層的老化也反饋到寫作題材單一化
03/14 11:45
推
ayubabbit
所以說現在哪部作品不是爽文
03/14 11:46
→
orcazodiac
沒錢甚至整個前面的劇情都在主角打擂台/考試 被瞧不起
03/14 11:46
→
ayubabbit
搞不懂貼了標籤踩 然後流行的作品都是爽文
03/14 11:46
→
orcazodiac
成績一出震驚眾人 標準到不能再標準的爽文
03/14 11:46
→
ayubabbit
到底誰愛看章魚屋
03/14 11:46
→
orcazodiac
道詭是爽文是你說的 說沒錢不是爽文就很荒謬
03/14 11:47
→
ayubabbit
所以爽文有啥問題嗎
03/14 11:47
→
orcazodiac
同質化 以及更重要的 你硬說沒錢不是爽文
03/14 11:48
→
OEC100
例如這幾年包括日本都在瘋投資,但是沒有高手會想寫比狼
03/14 11:48
→
OEC100
辛更討論商業性質的創作,重生回去經融危機要怎麼玩之類
03/14 11:48
推
horrorghost
爽文沒問題,可是有些大賣作品就不是爽文啊
03/14 11:48
→
ayubabbit
哪裡不爽 主角被看不起 然後打贏就是爽文了
03/14 11:48
→
ayubabbit
所以只能主角打輸才不是爽文
03/14 11:48
→
OEC100
畢竟真的有料的寫作剩興趣這個動力
03/14 11:49
→
orcazodiac
主角被看不起 然後打贏就是爽文X 作品大量的內容重覆
03/14 11:49
→
orcazodiac
主角被看不起 然後打贏後震驚眾人>是爽文
03/14 11:49
→
ayubabbit
好啦 哪個打贏不會震驚了
03/14 11:49
→
orcazodiac
沒錢光是前面幾十萬字這個循環可能就有十次了
03/14 11:50
→
orcazodiac
重點不是震驚 是瘋狂反覆的重複這個循環做為作品主旨
03/14 11:50
→
ayubabbit
所以你的標準就還要一直重複才算這樣
03/14 11:50
→
ayubabbit
算了 懶得理你的標準
03/14 11:51
→
orcazodiac
最大問題不是爽文,而是同樣的橋段重複大量使用
03/14 11:51
推
CCNK
日輕還是撿到一個SSR繪師比較實在
03/14 11:52
→
OEC100
抽到SSR繪師然後動畫爆死這樣
03/14 11:54
推
alieya19
不也一樣都是廁紙 這也能吹?
03/14 11:54
噓
QEADZCXS
原po跟一樓串通好po文嗎?
03/14 11:54
→
OEC100
現在的輕小說銷量取決於繪師不是內容
03/14 11:55
→
OEC100
動畫化以後內容爛這個事實就被揭開來,然後整體小說圈一
03/14 11:57
→
OEC100
起承受海量爛作品動畫,讓大家加強小說圈沒救了的印象
03/14 11:57
→
OEC100
動畫化是廣告,廣告不是只有優點,缺點也會被放大看
03/14 11:58
推
sillymon
之前好幾次嘗試推爆的非廁紙系日輕我也是一集都看不下去
03/14 11:58
推
allmygod
老實說中文受眾多 西台灣一堆人寫再上個AI 日本這邊直接
03/14 11:58
→
allmygod
死去 現在進步到AI動畫 前幾個月粗製濫造連聲音都對不上
03/14 11:58
→
allmygod
現在一堆都可以銜接的很棒了 看來未來連動畫公司都會
03/14 11:58
→
allmygod
被幹倒
03/14 11:58
→
sillymon
高中看空之境界....看不完下冊,紀錄的地平線..只看一半
03/14 11:59
→
OEC100
被幹倒的只有廁紙,工業革命以後手工業現在也是精品化
03/14 12:00
→
ayubabbit
會有人跟你說 這只有最頂的才能賣 不能參考
03/14 12:00
→
sillymon
同時期我喜歡看的是大逃殺小說版以及地海六部曲
03/14 12:01
→
nalthax
異世界轉生梗真的很膩了
03/14 12:02
→
nalthax
自己用心想的梗比較好看
03/14 12:02
推
trogtor
單純讀者膩了吧,最近轉生類個人也都去挖韓國小說來看,
03/14 12:04
→
trogtor
日輕是越來越微妙
03/14 12:04
→
OEC100
韓國轉生類比較貼現代題材,所以比較好看一些
03/14 12:05
推
horrorghost
就轉生異世界沒問題啊,可是在異世界就不能玩出新花
03/14 12:06
→
horrorghost
樣嗎= =?
03/14 12:06
推
ayubabbit
沒得抄這點就很不利 影實挺有梗的 但沒得抄很難寫下去
03/14 12:07
→
horrorghost
起點也是一堆穿越玄幻世界啊
03/14 12:07
→
OEC100
要作者自己的知識儲備能撐的起新花樣
03/14 12:08
→
ayubabbit
最近中國都有部抄影實+修仙了
03/14 12:08
→
ayubabbit
這也是中國網小最強大的地方 縫一縫就是一部
03/14 12:08
→
OEC100
影實是小說最難看,動畫>漫畫>小說,它本身都是重複套路
03/14 12:12
推
caution85080
網路小說 中國>>>其他
03/14 12:13
推
ayubabbit
所以我能感受到 小說為啥不受歡迎了
03/14 12:14
→
ayubabbit
因為對非讀者來說都是重複套路
03/14 12:14
→
ayubabbit
現代消費者就喜歡短影片這種
03/14 12:15
→
OEC100
中國小說的弱點就是連載性質沒辦法把篇幅讓給主角以外的
03/14 12:27
→
OEC100
描寫,講白了就是配角路人化
03/14 12:27
推
ayubabbit
這應該是小說這媒介的缺點 缺乏畫面 人太多很難記憶
03/14 12:28
→
Amulet1
日輕哪裡不行 日輕已經是亞洲區最頂的分類了捏
03/14 12:29
→
ayubabbit
日輕現在就是不行啊...連韓國都可以踩了
03/14 12:29
推
k798976869
就都異世界根本大同小異和AI產的差不多
03/14 12:30
→
Amulet1
中國網小根本沒在管也沒辦法管人物之間的細膩情感
03/14 12:30
→
Amulet1
日更壓力+讀者不買單
03/14 12:30
推
Srwx
在小說這個超小領域爭高下很沒意義就是..
03/14 12:31
推
horrorghost
亞洲最頂平行世界喔= =
03/14 12:31
推
ruby080808
中國網小真的不擅長的是愛情戲,這塊他們真的爛到不
03/14 12:32
→
ruby080808
可思議==你隨便找本日本的後宮作都比較好看得程度
03/14 12:32
推
ayubabbit
其實有在慢慢進步了 現代中國網小的校園篇算能看了
03/14 12:32
推
Amulet1
不論愛情友情阿 主要是日更讓作者沒辦法好好想
03/14 12:32
→
ayubabbit
尤其中國跟台灣在教育上比較接近 會比看日本更有感觸
03/14 12:32
→
OEC100
像骨王都這麼久了,想抄的人一堆但是沒抄成功的
03/14 12:33
→
Amulet1
再加上一講感情線底下讀者就會靠杯說很水
03/14 12:33
→
ruby080808
其他感情的部分,親情、兄弟情這類他們寫得還行
03/14 12:33
→
ayubabbit
其實還挺多 人氣很高的 重生校園系列前陣子很紅
03/14 12:33
→
ayubabbit
印象前陣子前五有兩部 重生誰想談戀愛跟另一部忘了
03/14 12:34
→
ayubabbit
不過套路都差不多 都是抄我真沒想重生
03/14 12:35
→
ayubabbit
最近看的剛準備高考,離婚逆襲系統來了
03/14 12:36
→
ayubabbit
算是更認真寫學生生活了 一天劇情可以寫三天
03/14 12:36
→
ayubabbit
只是後面大概也沒梗了 我也懶得追了
03/14 12:36
推
jackjoke2007
日輕的優勢是後續轉漫畫跟動畫化機率高 起點是套路
03/14 12:37
→
jackjoke2007
更多 但水分也更多
03/14 12:37
→
ayubabbit
最近又開了一部冬日重啟 抄夏日重啟跟我不在的街道
03/14 12:37
推
horrorghost
反過來不就是日輕的政治戰爭是缺點?
03/14 12:37
→
ayubabbit
不過我才剛開始看 不過看人氣還算高
03/14 12:37
→
Amulet1
主要架構不同 網小你劇情情感結構要完整只能走短篇
03/14 12:37
→
ayubabbit
就真的寫長後就不知道怎麼收
03/14 12:38
→
NAZEBE
中國網小比較多個人英雄主義,群像劇就比較少,所以夥伴
03/14 12:38
→
NAZEBE
甚至伴侶都像個背景版很單薄
03/14 12:38
→
horrorghost
日輕就是爽在可能只出個幾本就有高品質動畫爽賺
03/14 12:38
→
ayubabbit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日輕的問題 它們不出動畫沒人看
03/14 12:39
→
horrorghost
起點你就算幾百萬字賣到前十名,可能也有沒一部品質
03/14 12:39
推
ruby080808
網小短篇也沒差太多,一樣也是愛情這塊垃圾,其他還
03/14 12:39
→
ruby080808
行的情況
03/14 12:39
→
ayubabbit
然後感覺市場也是這樣 所以挑書挺隨便的感覺
03/14 12:40
→
horrorghost
沒有一部品質還可以看的動畫
03/14 12:40
→
Amulet1
不出動畫沒人看是誇張了
03/14 12:40
→
ayubabbit
日輕本身只靠小說本體能紅的可以說千萬中選一
03/14 12:40
→
ayubabbit
就算小書痴沒有漫畫 我大概也根本不會去看
03/14 12:41
→
OEC100
動畫現在原創變多了,最近比較成功的作品是原創比較多
03/14 12:42
→
ruby080808
主觀太嚴重了==根據人氣排行來看日輕一直都有動畫和
03/14 12:43
→
ruby080808
漫畫化都還沒有出就紅的作品==
03/14 12:43
→
Amulet1
有嗎 最近原創我記得都很慘誒XD
03/14 12:43
推
a3795869
太多爛尾、編輯要求不能停、作者那個病那個痛不寫的了
03/14 12:44
推
ayubabbit
怎樣算是紅? 賣一萬本?
03/14 12:46
推
shirokase
說日輕廁紙的一群,是不是都跟推韭菜修仙爽文的,高度
03/14 12:47
→
shirokase
重疊啊
03/14 12:47
→
OEC100
莉可莉斯和輝耀姬,跟上期那本輕小說真厲害的比較你還覺
03/14 12:48
→
OEC100
得原創很弱嗎
03/14 12:48
→
ayubabbit
沒吧 會說日輕廁紙的大概現在都不看小說
03/14 12:48
推
oiolo
開頭有變化 後面同一性的太多
03/14 12:48
→
ayubabbit
永遠都會提十幾年的作品的
03/14 12:48
推
Amulet1
莉可莉斯是四年前誒 不算最近吧
03/14 12:53
→
LoMing1021
韓輕還比日輕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翻譯問題 日輕的文筆大
03/14 12:53
→
LoMing1021
部分都跟小學生差不多 然後夾雜大量尬的要死的對話 再
03/14 12:53
→
LoMing1021
加上日輕的元素幾乎都那幾個 異世界 校園 沒啥新意
03/14 12:53
→
Amulet1
輝耀姬是挺好看的 但在動畫電影界他可能還排不上名XD
03/14 12:54
→
Amulet1
所以你要說最近比較多成功原創麻... 以前比較多就是了XD
03/14 12:54
→
Amulet1
最近成功的反而比較多改編作
03/14 12:55
→
Amulet1
原創沉寂滿久ㄌ
03/14 12:55
→
OEC100
原創還摸不到T0但是屌打 俄語 千歲 佐佐木與文鳥那些是綽
03/14 12:55
→
OEC100
綽有餘,所以小說改編的剩誰能打
03/14 12:55
→
OEC100
就甲鐵城還是AZ現在都還會被拿出來討論,真正沒人在意的
03/14 12:56
→
OEC100
才是最慘的
03/14 12:56
推
horrorghost
那兩個音樂很強啊
03/14 12:57
→
horrorghost
說真的兩邊小說都看的人就不多,大部分都是雞同鴨講
03/14 12:57
→
horrorghost
不過鄉民很多是從日輕到→起點,因為起點本來就比日
03/14 12:58
→
horrorghost
輕慢,不過這樣就比大部分只看過一邊的人專業多了
03/14 13:00
推
Amulet1
都能講出俄語了不會不知道他同期有個高手吧XD
03/14 13:01
→
Amulet1
甲鐵跟AZ不都原創嗎 你想說啥
03/14 13:01
→
Amulet1
大河內從pp開始搞百合之後確實好起來了
03/14 13:02
→
horrorghost
只看過日輕 > 先看日輕再看起點 > 只看起點 > 兩邊都
03/14 13:02
→
horrorghost
看,這是我覺得鄉民的觀看人數啦
03/14 13:02
→
OEC100
10年前角川的拿獎作品就真的比較強,也別怪大家都講以前
03/14 13:05
→
OEC100
的老東西,現在那個獎改編爆死的是越來越多
03/14 13:05
→
Amulet1
十年前戀愛喜劇年代確實不錯 但你舉的都是原創番lol
03/14 13:06
→
OEC100
你讀那麼多字閱讀理解是這樣的嗎,我的意思不就是原創現
03/14 13:08
→
OEC100
在拿出來成果就是比小說改編強
03/14 13:08
→
Amulet1
所以你舉A/Z跟甲鐵城是想講什麼w
03/14 13:08
→
horrorghost
他是說原創動畫 > 輕小說啊
03/14 13:09
→
OEC100
講這兩個被罵爛的原創都贏現在的輕改
03/14 13:09
→
Amulet1
完全打臉自己誒 你說最近原創起飛 舉十年前做啥 超好笑
03/14 13:09
→
Amulet1
要這樣盤 你最好自己邏輯先順一下w
03/14 13:11
→
OEC100
https://i.imgur.com/TO1WOOW.png
03/14 13:12
推
asiaking5566
なろう十幾年來是真膩了 還好有起點
03/14 13:12
→
OEC100
這是這幾年的榜單,看看有幾個能撐起來輕改榮光
03/14 13:12
推
scotttomlee
畢竟輕小是20年前動畫潮開始爆紅,現在只是單純收束
03/14 13:14
→
scotttomlee
平衡而已
03/14 13:14
推
Amulet1
所以最近原創成功的比改編作多了嗎 你自己的論點別忘記誒
03/14 13:16
→
Amulet1
你要說原創或輕改的黃金年代 也都不會是現在
03/14 13:17
→
Amulet1
所以你到底想講啥
03/14 13:17
→
OEC100
我覺得我講的很白話了吧,照那個榜單做動畫成功機率不如
03/14 13:21
→
OEC100
搞個原創,這是純商業考量
03/14 13:21
推
Amulet1
所以你覺得敗北女主跟沉默魔女的動畫化不值得囉
03/14 14:19
→
Amulet1
純商業考量w
03/14 14:19
推
GreatHong
13年之前感覺還可以 13年之後我印象裡已經幾乎是無腦後
03/14 14:42
→
GreatHong
宮了
03/14 14:42
噓
yman
題材一直都有在變好嗎?異世界就是賣最好的才能一直出,對岸
03/14 15:06
→
yman
很多題材能紅單純是因為人多,在小眾的東西放在7億人口裡面
03/14 15:06
→
yman
也很大眾
03/14 15:06
→
yman
然後小說這東西講白了就是沒什麼人看了,現在人有一堆更好的
03/14 15:09
→
yman
選擇,靜下心來閱讀書籍不是件容易的事
03/14 15:09
推
lovemost
都有公式化的問題,你真的去看中國的作品也有中國的公式
03/14 15:12
→
demintree
起點的更早以前就看膩,居然被你拿來當解方?
03/14 15:31
→
demintree
日更3000字的水文沒有靜下來看的價值
03/14 15:37
→
demintree
老實說一堆作品也只是在充字數,幾句就可以把整回說完
03/14 15:38
→
bearkitten
一堆垃圾邏輯都寫不清楚,而且套路不但老還無聊,沒有
03/14 15:52
→
bearkitten
深度比兒童讀本都不如,更甚者有偷渡自己垃圾價值觀的
03/14 15:52
→
bearkitten
,誰看?
03/14 15:52
推
foxey
只看有出書的才會在那邊哭沒好東西看
03/14 20:53
→
foxey
一堆沒出書沒被吹捧的好東西
03/14 20:54
推
asdf6630
中國小說都類似套路,題材不一樣而已,看了很膩
03/15 03:27
推
s0450336
廁紙太多,亂七八糟的都可以動畫化
03/16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