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115)
推
wayneshih
其實很難得
03/14 09:36
推
allen886886
不算吧,幫別人喊燒沒意義
03/14 09:38
推
showwhat2
是看基因,對本善的人來說是本能、對於一般大眾是可以
03/14 09:40
推
creambread
其實算缺點 太過於感同身受容易憂鬱
03/14 09:40
→
showwhat2
學習的修練、對於本惡的人來說是老年才難得的體悟。
03/14 09:40
推
fenix220
不就銅鋰鋅
03/14 09:42
推
Xpwa563704ju
能真心真意做到的應該是少數吧
03/14 09:42
推
yam30336
也是缺點 動不動就多愁善感無法做大事
03/14 09:43
→
yam30336
儂金葬花人笑癡
03/14 09:43
→
excercang
不算,這算人的天性
03/14 09:45
→
excercang
而這種人性逐漸消失,人們漸漸的功利化
03/14 09:46
推
SaberMyWifi
那是人本來就有的東西,她爸會拿出來講是因為他也講
03/14 09:48
→
SaberMyWifi
不出大雄其他優點,只好講這種東西
03/14 09:48
推
busman214
就同理心阿 社會上很多莫名奇妙的怪人就是缺乏同理心
03/14 09:49
推
karta018
他說那是大雄的優點,沒說這優點很稀有啊
03/14 09:49
推
silomin
是可以這麼說 但記住個真理 優點缺點總是一體兩面
03/14 09:49
推
showwhat2
查了一下才發現共感跟同理心、同情心不太一樣,囧。
03/14 09:50
→
karta018
雖然大雄大長篇常有為了救人奮不顧身的舉動,但靜香爸應
03/14 09:51
→
karta018
該不知道才對
03/14 09:51
推
aass173656
蠻難得的吧,真的真誠的人很少,功利自私才是人天生
03/14 09:54
→
aass173656
有的
03/14 09:54
→
aass173656
多得是因別人的幸福而嫉妒,因別人的不幸而嘲笑的
03/14 09:55
推
shadowblade
現代人能做到: 為它感到難過=>然後乾我屁事 就已經很
03/14 09:56
→
shadowblade
不錯了,多的是直接乾我屁事的
03/14 09:57
推
fenix220
反觀眼紅仔
03/14 09:57
推
belucky
不是人性 是選擇 可以選擇熱心還是冷漠 大雄都是選
03/14 09:58
→
belucky
擇幫助別人
03/14 09:58
推
keirto
CuLiZn
03/14 09:59
→
belucky
熱心絕對是比冷漠還稀少很多
03/14 09:59
推
goolgo
這個性如果不是俊男美女的話會活得很辛苦
03/14 10:00
推
shadowblade
"沒好處"其實小事,而是這種性格在現代是"有壞處"
03/14 10:01
推
gm3252
長大後發現這種人是真的不多
03/14 10:01
推
belucky
有好有壞啦 壞處容易被利用
03/14 10:01
→
shadowblade
所以能一路被社會海扁到成年都還保持這樣很稀有
03/14 10:02
推
scott032
這種善良很難得,至少是適合當朋友的人
03/14 10:02
推
wtsph
這種言論只是上上一倍老男人的浪漫罷了 有同理心只是附帶
03/14 10:03
→
wtsph
價值,沒有價值
03/14 10:03
推
ejru65m4
年齡越低越普遍。越長大越磨消
03/14 10:08
推
HyperLollipo
惻隱之心
03/14 10:09
推
Mjts33
同理心 不稀有但很重要
03/14 10:09
→
c610457
那是長大了出社會還能保有這點,所以稀有
03/14 10:09
→
Mjts33
也是 出社會後仍能保有很不容易
03/14 10:11
推
c24253994
亞撒西不是當你沒有任何優點的時候敷衍你的理由嗎?
03/14 10:14
推
turnpoint
每個人都有同理心,這是最佳解。但如果只有你有同理心
03/14 10:14
→
turnpoint
但別人沒有,你會受害。在你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有同理心
03/14 10:14
→
turnpoint
的囚犯困境下,越來越多人會拋棄同理心,變成大家都沒
03/14 10:14
→
turnpoint
有同理心的最壞狀況。
03/14 10:14
推
james3510
有好有壞 超過一個限度在社會上你會寸步難行
03/14 10:14
推
KQll001
現在不是蠻多恩將仇報的新聞,人越來越冷漠,仍保持同理
03/14 10:15
→
KQll001
心也是不容易,更多是已經無視麻木的
03/14 10:15
→
james3510
他爸講得很廣
03/14 10:16
→
james3510
其實重點就是大雄不管好壞不會丟下妳不管
03/14 10:16
推
ghostxx
不是優點,人生會過的很痛苦因為只有你難過。自己的經驗
03/14 10:19
推
TPAsavelove
你覺得不稀有 可能你接觸到的人比較友善……
03/14 10:19
推
kimicino
能為他人著想的同理心很稀有,多數只想看熱鬧
03/14 10:19
推
dokutenshi
年初才一件女教師昏倒 被保全CPR搶救結果反控性騷擾
03/14 10:19
→
dokutenshi
的狗屁案件剛發生而已 看還有誰敢見義勇為
03/14 10:19
推
akway
蠻多人看悲傷劇情戲劇 都會哭阿 很常見吧
03/14 10:24
推
naya7415963
沒能力做什麼的話,這種個性會內耗很嚴重吧
03/14 10:24
→
a100213
當然好,會為了岳父母著想,家庭才會和樂融融(遠目
03/14 10:28
推
ging1995
我以前就有幫過被肇逃仔撞結果對方家人說要告我的
03/14 10:29
→
ging1995
雖然後來沒真的被告 但又遇到的話我應該不敢幫忙了
03/14 10:29
推
zaaztt23771
這應該是共感,不是同理心
03/14 10:29
推
OldYuanshen
是
03/14 10:31
推
RINPE
這是幾號爸爸
03/14 10:38
推
OEC100
能力不夠什麼都想救會很慘
03/14 10:47
→
KudanAkito
在昭和算是了吧
03/14 10:57
推
egg781
其實現在常回自己家的結婚女性也不少吧,沒像以前那樣了
03/14 10:58
推
palapalanhu
看網路酸民就知道了
03/14 11:00
→
OEC100
大愛跟小愛的差別,每個月10000給100個人分沒什麼用,給
03/14 11:09
→
OEC100
一個人就能大幅改善他生活
03/14 11:09
推
lcw33242976
算 現在一堆樂子人
03/14 11:19
推
ismwing0205
當然是
03/14 11:24
推
girafa
電影版stay by me演過了
03/14 11:27
推
w60904max
算 不然就不會有 兄弟們不講話又在偷賺錢的梗圖了
03/14 11:34
→
w60904max
看你們賺錢比我虧錢還難受.jpg
03/14 11:35
噓
Fino5566
誰不會 每個都會 但那個別人不會是平等的每個人
03/14 11:37
→
Fino5566
喜歡人的一丁點難過就跟著難過
03/14 11:40
→
Fino5566
同等的輕微不幸放在小夫胖虎的話大雄就是幸災樂禍
03/14 11:40
推
RushMonkey
放在現代社會確實是 但同時也很容易因為這個吃虧就是
03/14 11:42
→
RushMonkey
了
03/14 11:42
推
afjpwoejfgpe
出了社會之後,是
03/14 11:49
→
laechan
最近進電影院看國片哭到死去活來的不是一堆嗎
03/14 12:00
推
tonylolz
沒有其他好說的了
03/14 12:06
推
MrSherlock
推個國片老狐狸,但是好人有好報只出現在創作意淫
03/14 12:09
→
Lizus
這很正常吧 很多人看到貓狗被虐 都會感到難過了
03/14 12:10
推
orange18
就是情緒價值啊,有價值當然是優點
03/14 12:27
→
lover19
當時可能不是,現在是
03/14 12:40
推
sillymon
會啊 現代社會忙自己都很累了,別人怎樣真的乾我屁事,
03/14 12:42
→
sillymon
有時候幫越多反而變成全部都是自己的責任,沒人會感謝你
03/14 12:42
推
artjio
有同理心對家庭來說蠻重要的,社會上也是,但單方面付出
03/14 12:42
→
artjio
都很危險
03/14 12:42
→
sillymon
尤其是對自己周遭的他人更是難,對不知道在世界哪個角落
03/14 12:43
→
sillymon
的人很簡單啦
03/14 12:43
推
JER2725
共感能力強
03/14 12:47
→
JER2725
有人缺乏共感能力,甚至只差沒有指名道姓,他還不知道在
03/14 12:48
→
JER2725
說他
03/14 12:48
→
Haruna1998
真心應該是很少才對 大多數人很多應該都無感
03/14 13:15
→
NoLimination
很多哺乳動物都有同理心 甚至能同理不同物種
03/14 13:16
推
ThreeNG
同理心是「鏡像神經元」的功能之一,反社會人格常常是鏡
03/14 13:51
→
ThreeNG
像神經元出了問題( ̄▽ ̄)
03/14 13:51
推
Seaweednia
這是真的很難得,有些情緒是我們知道應該要表現出來
03/14 14:18
→
Seaweednia
的,但卻不一定是打從心裡如此認同。
03/14 14:18
推
adairchang
去安裝threads來滑個幾篇 再來說替人難過稀不稀有
03/14 14:21
推
shawncarter
是啊 這是很大的優點
03/14 15:46
噓
NAGORIYUKI
廢話
03/14 19:26
推
ken0927ken
雙方爭執時你會同時感受到雙方的痛苦
03/14 22:11
→
ken0927ken
而不像一般人會感受到其中一方的痛苦
03/14 22:11
→
ken0927ken
然後忽視另一方的痛苦 甚至直接認為
03/14 22:11
→
ken0927ken
對方死好 那你就會一直在想 自己是哪一方呢
03/14 22:11
→
ken0927ken
兩邊都不討好 無謂沉溺在自己的痛苦中
03/14 22:11
→
ken0927ken
最後變成大雄一樣 善良卻沒有用的蝙蝠
03/14 22:11
推
yellowjo3m6
就擁有共情能力吧,完全沒有的人,反而有可能是反
03/15 10:09
→
yellowjo3m6
社會人格障礙或自戀型人格障礙,這種的無論男女,
03/15 10:09
→
yellowjo3m6
當成伴侶都有可能會很痛苦甚至被殺的風險都有。
03/1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