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者題材和劇情的發展潛力吧
零題材都是因習村或類似的儀式之類的
原版發售的時代要引起共鳴比較難一點
SH我是覺得比較偏重心理壓力以及怎麼講
人類心理糾葛導致的精神上的恐怖?這種感覺
相比日本因習村,SH的東西不管文化背景要體驗肯定更簡單
像是類似零的死魂曲基本也是死透了,不吃香
所以零能重製我是買好買滿非常珍惜
順帶一提 零只是JS多而已 不太恐怖
被嚇一跳這樣 心理玩起來沒什麼壓力
SH不算拿水管的女高中生,那個玩起來的壓抑感好非常多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3.115.73.168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14707.A.B9D.html
推文 (25)
推
SSIKLO
對很多人來說飄忽不定的幽靈比怪物和喪屍恐怖
03/13 23:25
→
KudanAkito
零除了初代氣氛恐怖以外 後面都當百合遊戲玩
03/13 23:26
→
erimow
零系統本質跟惡靈古堡沒啥不同 撿彈藥打殭屍
03/13 23:30
→
erimow
撿底片拍幽靈
03/13 23:31
推
horrorghost
我玩起來覺得很恐怖啊
03/13 23:35
→
horrorghost
第一篇也有人跟你說相反耶,說沉默之丘系列才是打怪
03/13 23:36
推
Irenicus
零貼臉拍照習慣以後還真的沒什麼壓力 抓手手只是純粹煩
03/13 23:36
→
horrorghost
遊戲= =
03/13 23:36
→
Irenicus
SH在水管JK之前的打怪體驗超差的吧==
03/13 23:37
推
e49523
水管打怪體驗也很差啊 我買是買他的美術和氛圍 感受第一輪
03/13 23:38
→
e49523
就直接去YT看其他結局了 重跑一次太麻煩
03/13 23:39
→
e49523
零爽的就是類似ARPG有相機鏡頭改造 然後連拍爽打阿飄
03/13 23:41
→
e49523
但就沒那麼恐怖 把主角弄的跟身心障礙者一樣 然後環境弄的
03/13 23:42
→
e49523
黑矇矇的 阿飄突然蹦出來嚇你 也就這樣了
03/13 23:42
→
fenix220
歪國人還是習慣用槍打殭屍
03/13 23:46
推
crash121
零除了二代 後面都是男性佔比很重的 三代跟五代更是男女
03/13 23:53
→
crash121
情愛當主軸 虐戀才是是零的主軸 跟百合差遠了
03/13 23:53
推
Hellery
SH1是黃金右腳SH3還有魔法少女光線SH4最強斧頭,打得很歡
03/14 00:06
→
Hellery
樂耶
03/14 00:06
→
Hellery
起源還直接用空手跟拳套揍怪_A_
03/14 00:07
→
x7479635
零操作太便祕了,超多繞遠路只為撿個東西跑步還超慢
03/14 05:29
→
x7479635
JS外還很愛用高頻背景音放滿整路被追的路上玩個幾作
03/14 05:31
→
x7479635
比起那個懸疑的氛圍外更被這些要素給弄得很不舒服
03/14 05:32
→
tnpaul
SH就一般動作遊戲而已,完全感受不到恐怖要素,頂多算懸
03/14 06:23
→
tnpaul
疑。打架同樣便秘也沒什麼好吹的
03/14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