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沒看的人整理懶人包
上一世代F1 (2014~2025)
動力採用V6 1.6L 油電混合動力
引擎部分還有額外裝一個熱動能回收單元
總之燃油引擎大概吃了70%的馬力
約700P
電動馬達只吃30%
效果跟現在民用汽車很像
馬達提供低轉扭力
而且電池只有一度多額度
比較屬於輔助角色
但新規砍掉熱動能回收單元
油電比例拉高到50:50
也就是說馬達吃了500P馬力
但電池規格跟上一代一樣
現代汽車動輒都是破百度
可以想像電池根本不夠用
電力不夠 = 馬達沒力 = 輸出剩一半
那要怎麼維持全馬力呢
提早煞車回收動能到電池
但速度就更慢
而且電池還充不滿電
電池充不滿怎麼辦呢
我們就進入Clipping模式
回收更多動能 但馬力剩下200p
通常只能在部份慢灣使用
反正就很反智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62.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410162.A.748.html
其實也不是沒有速度
是沒有全馬力狀態
只看單圈成績
目前單圈跟上一季大概只差0.5秒
當然在F1裡面這是很大的差距了
實際狀況是
直線最高速度是有變快
但維持不久
灣速降低
但因為車體變小
也比較容易超車
重點是太多降速原因取決於電腦
而非車手
這才是這代賽車問題點
※ 編輯: TRFgee (27.53.162.118 臺灣), 03/13/2026 22:01:10
以前不會有沒電問題
馬達就是輔助
※ 編輯: TRFgee (27.53.162.118 臺灣), 03/13/2026 22:09:34
推文 (29)
推
ssarc
沒有速度的賽車有什麼好看的?
03/13 21:57
推
mayolan
你甚至沒提到沒電極速可能直接掉40
03/13 22:00
推
max005
馬達提供一半馬力 沒電極速當然也會掉很多啊
03/13 22:07
→
max005
就算是以前你沒電也不可能跑的比有電快吧
03/13 22:07
→
trialmoon
其實要救電量不足很簡單 前輪加一個回收系統就行了
03/13 22:08
→
trialmoon
但玩這套Audi跟法拉利爽翻 AMG根本不會同意 笑死
03/13 22:09
→
trialmoon
MGU-H不可能不改的 IHI幫AMG做的那根軸太完美
03/13 22:10
→
trialmoon
再不改其他家根本跟不上沒人要玩
03/13 22:10
推
S2357828
那不就有個人獨強 只好想個方法幹死他 讓其他人可以玩
03/13 22:14
推
ChangWufei
以前電能只是輔助 車手自然開就可以回收能量
03/13 22:16
→
ChangWufei
現在佔到50%比例 就要用一堆奇怪操作來回收能量
03/13 22:16
→
bnn
沒有速度的賽車 可以開始丟道具嗎 肯定很好看
03/13 22:27
推
Richun
現在是有個廠獨強,其他人根本沒得玩,有差嗎www
03/13 22:34
→
trialmoon
人家手上有四票 沒辦法
03/13 22:40
推
peterw
賽車的本質是什麼?
03/13 22:51
推
roc074
賽車的本質上環保跟安全(X
03/13 22:52
推
gully
宣稱0碳排,但是所有的物資跟人員運輸都搭飛機
03/13 22:54
推
RbJ
為了安全就算了,畢竟真的不少救命的,要環保就蠢斃了
03/13 22:59
→
lazioliz
但max不是很會鑽洞嗎 到時有被他找到什麼奇怪玩法
03/13 23:10
推
WLR
改這個,實際賽車有變好看嗎?有的話還值得
03/13 23:15
→
b79205
快變fe賽車了?
03/13 23:19
→
b79205
賓士快到你怎鑽?車尾燈都看不見了
03/13 23:21
推
whitertiger
歐洲獵人跟射擊愛好者現在也被環保規定搞,歐盟新規
03/13 23:50
→
whitertiger
要求所有彈頭都不能有鉛成分,偏偏彈頭改用其他成分
03/13 23:51
→
whitertiger
成本會翻好幾倍,我看以後要嘛技術更好用更少的彈藥
03/13 23:51
→
whitertiger
打更準,要嘛偷用不要被抓到
03/13 23:51
推
chigo520
限制東限制西很無聊
03/14 10:39
推
woodghost
廠隊自己不要前輪充電的阿 不過FIA一下子改成50/50
03/14 12:41
→
woodghost
又限制最大充電功率也是太激進
03/14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