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如題 零系列和沉默之丘系列都是恐怖遊戲 可是零系列就是小眾作品 沉默之丘系列除了遊戲大賣之外,這個IP的名氣都紅到圈外了 兩個都是評價很好的恐怖遊戲,卻有相差很多的市場 日式風格不也是歐美很多玩家喜歡的要素嗎? 零系列為什麼沒有沉默之丘大賣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55.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8322.A.B83.html

推文 (100)

SHCAFE 太恐怖 03/13 18:39
james3510 兩個就不是同一個量級 03/13 18:40
chrisjohn214 SH 劇情比較有共鳴 03/13 18:41
dieorrun 看過很多歐美玩家都是被那戰鬥系統勸退 03/13 18:41
PDbear 零系列先來拍部電影啊 03/13 18:42
fman 看看遊戲廠商就知道為什麼了 03/13 18:42
horrorghost 有拍過電影了啊= = 03/13 18:43
Shoukaku 文化背景有差吧 03/13 18:43
p20770299 感覺日本的有點太恐怖 03/13 18:43
KudanAkito 零系列不夠直覺吧 又是儀式又是拍鬼的太壓抑了 03/13 18:45
KudanAkito 還是喝藥水敲怪物比較合外人胃口 03/13 18:45
Hellery 相機除靈對外國來說不夠物理吧 03/13 18:46
yusuki1213 拍照很不直覺 注定小眾 03/13 18:46
StarTouching 歐美比較敢玩恐怖遊戲 但零又太日系 03/13 18:50
woaifafewen 這系列小時候玩真的是會怕 03/13 18:52
silentknight 戰鬥系統差很多 零的恐怖建立在戰鬥不便 03/13 18:53
dazzle 拍鬼跟拿槍打怪物怎麼比 拍鬼超難玩 03/13 18:55
mic73528 叫零也變把槍出來啊 沒槍怎麼戰鬥 03/13 18:56
yuizero 一開始ps2 就太過日系而且劇情比較不行 不合歐美胃口 03/13 18:57
CCNK 日系恐怖啊 03/13 18:57
dazzle 拍鬼移動難操作遲緩 戰鬥系統不夠動感 單調無聊 03/13 18:57
dazzle 劇本也不像沈默之丘王道 拍鬼更曖昧隱晦假掰 03/13 18:59
dokeo 愛玩恐怖遊戲的我 在大學時期的一個晚上 戴耳機玩 03/13 19:01
dokeo 被嚇到退片 03/13 19:01
hayate65536 這次是重製版,而且還崩了 03/13 19:03
CannonLake 沉默之丘直接尻上去了 你還在拍照 03/13 19:05
akles111 沉默是要先拿出鐵敲慢慢等鬼叫你打才可以打嗎 03/13 19:06
CCNK 鬼要衝上來 然後有紅色提示才可以打 03/13 19:10
Jiajun0724 兩個都很小眾 只是一個更小眾 就這樣 03/13 19:12
aa0968 銷售就顯示小眾阿... = = 03/13 19:13
bigcho 日式恐怖 03/13 19:14
aa0968 連相關文又少又沒爆 就知道人氣多少了 03/13 19:14
gofPTT 強制你盯著怨靈看 很不仁道 03/13 19:15
Jiajun0724 日式恐怖就沒一個賣得好的 03/13 19:16
zizc06719 不直覺? 雖然把相機當槍用就差不多了(x 03/13 19:19
spring60551 沉默之丘題材全世界通吃,零記得連亞洲銷量都不是很 03/13 19:20
spring60551 亮眼的樣子 03/13 19:20
horrorghost 零系列劇情很好吧 03/13 19:20
sniperex168 劇情不錯,戰鬥不好玩 03/13 19:21
adwn 鬼魂系的恐怖作品本來就小眾吧 03/13 19:23
zizc06719 我是有打算試玩看看拉,有推薦這系列哪一款嗎? 03/13 19:23
zizc06719 steam上有的 03/13 19:24
james3510 有新的先玩新的吧 03/13 19:24
gn01988902 新的記得有試玩 可以先試試 03/13 19:26
zizc06719 就現在這款remake? 03/13 19:27
MLSHBen 紅明顯 是零系列 不是零紅蝶系列 03/13 19:29
zizc06719 看下面那篇,先等修一下難度+打折再來試XD 03/13 19:30
KudanAkito 拿沉默之丘f來比較就看得出來大眾喜歡的日式是怎樣 03/13 19:31
KudanAkito 而且SH很早就擁抱多平台 零則是被任天堂打入冷宮 03/13 19:32
StarTouching 沉默之丘f就是不恐怖的恐怖遊戲啊 03/13 19:32
StarTouching 所以大眾喜歡的恐怖遊戲就是不恐怖的遊戲 03/13 19:32
k90145 零系列一直都算是叫好不叫座,銷量不好,但故事設定會讓 03/13 19:33
k90145 人印象深刻,天野月子的歌也一直跟主題很搭,蝶這首歌從以 03/13 19:33
k90145 前聽到現在都沒膩過 03/13 19:33
james3510 看了一下steam好像就濡鴨跟月蝕 03/13 19:34
horrorghost 零系列比沉默之丘系列恐怖嗎? 03/13 19:34
MLSHBen 什麼被任天堂打入冷宮 沒老任哪生得出月蝕跟濡鴉 03/13 19:34
MLSHBen 當初怎麼不是索尼救零系列 03/13 19:34
StarTouching 還有一個死魂曲也是直接物理打擊怪物 03/13 19:35
dazzle 零系列恐怖?認真嗎XDDDDDD 03/13 19:36
StarTouching 但也是不賣座啊 03/13 19:36
StarTouching 因為死魂曲也是太日式 03/13 19:36
StarTouching 每支怪物都會復活這種設定歐美人大概不愛 03/13 19:37
StarTouching 他們應該希望大部分怪物都能徹底殺死 03/13 19:37
KudanAkito 死魂曲自己搞什麼新譯然後就死了 03/13 19:37
dazzle 血都流到下半身了我沒辦法分心感受到恐怖 03/13 19:37
StarTouching 沉默之丘f很好的體現了這個概念 03/13 19:37
lianguo08108 你戰鬥要強制跟鬼貼臉 會怕的早就嚇死了== 03/13 19:41
SinLin129 有些人像我不喜歡靈體怪 比較習慣打實體怪 03/13 19:48
h75311418 這款就恐怖呀 03/13 19:49
h75311418 相機就槍的概念就很好理解了 03/13 19:49
dieorrun 恐怖真的還好而已 當成槍很好理解 但哪個槍GAME那麼便秘 03/13 19:52
dieorrun 等鬼在那邊飄半天 然後說可以打你才能打 外加那個殘障 03/13 19:58
dieorrun 級別的移動 03/13 19:58
LoveMakeLove 零紅蝶不懂日本偏鄉的村八分和活人獻祭文化沒有共鳴 03/13 20:00
LoveMakeLove ,日系批披頭散髮女鬼太恐怖。 03/13 20:00
dieorrun 我覺得零的恐怖 偏那種活人獻祭的獵奇噁心感比較重一點 03/13 20:03
ChunD 我只有玩過巫女,恐怖成度我覺得還不如RE6 03/13 20:12
dickec35 零系列最開始幾代就是多平台發售,關老任屁事 03/13 20:14
Irenicus 零系列就氣氛一流 但是歐美要對那背景有共鳴真的很難 03/13 20:33
Irenicus 原版的戰鬥感覺更是向附加在劇情之上的小遊戲 03/13 20:33
Irenicus 然後劇情其實每代基本上帶同小異換湯不換藥紅蝶就是巔峰 03/13 20:34
Irenicus 了 不過紅蝶是真的很有一玩的價值 03/13 20:34
salvador1988 那個不親切的操作系統就是硬傷 03/13 21:00
linbasohigh 靈紅蝶跟泰國恐怖片差不多吧,有人氣但太多背景設定 03/13 21:01
linbasohigh 沒法全球通行,註定侷限在東南亞小眾 03/13 21:01
ucha 沉默之丘 我以前都以為故事在國外發生 整體都很歐美 03/13 21:02
tim19131 氣氛跟跳嚇戰鬥嚇到很多洋人,太小眾但自成一格 03/13 21:30
gonoken https://youtu.be/-x45g4DJqnU?si=AxFw_Pccf3CrYNrW 03/13 21:58
gonoken 只記得歪國人嚇得不要不要的XDD 03/13 21:58
gonoken 零系列還是很恐怖的 03/13 21:58
egg781 我覺得是難度勸退人吧,我自己就很在意操作性的問題 03/13 22:06
Hellery 對白人來說惡靈是用槍就能解決的東西(? 03/13 22:16
BigSnowgray 太恐怖 03/13 23:23
lazioliz 因為太恐怖 我紅蝶也沒玩完 03/13 23:42
SinPerson 有沒有影像化吧,SH也沉寂了一陣子 03/14 00:02
iampig951753 舊版零紅蝶是故事沉浸感很不錯 03/14 01:17
akujiki 是任天堂讓零復活的吧,不讓特庫摩才不會出remake 03/14 01:40
dindin61429 零系列本來就只打算做到三代而已,是被老任把IP買走 03/14 07:32
dindin61429 才有後面四五代和二代的兩次重製 03/14 07:32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