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零系列和沉默之丘系列都是恐怖遊戲
可是零系列就是小眾作品
沉默之丘系列除了遊戲大賣之外,這個IP的名氣都紅到圈外了
兩個都是評價很好的恐怖遊戲,卻有相差很多的市場
日式風格不也是歐美很多玩家喜歡的要素嗎?
零系列為什麼沒有沉默之丘大賣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55.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8322.A.B83.html
推文 (100)
推
SHCAFE
太恐怖
03/13 18:39
推
james3510
兩個就不是同一個量級
03/13 18:40
推
chrisjohn214
SH 劇情比較有共鳴
03/13 18:41
→
dieorrun
看過很多歐美玩家都是被那戰鬥系統勸退
03/13 18:41
推
PDbear
零系列先來拍部電影啊
03/13 18:42
推
fman
看看遊戲廠商就知道為什麼了
03/13 18:42
→
horrorghost
有拍過電影了啊= =
03/13 18:43
推
Shoukaku
文化背景有差吧
03/13 18:43
推
p20770299
感覺日本的有點太恐怖
03/13 18:43
→
KudanAkito
零系列不夠直覺吧 又是儀式又是拍鬼的太壓抑了
03/13 18:45
→
KudanAkito
還是喝藥水敲怪物比較合外人胃口
03/13 18:45
→
Hellery
相機除靈對外國來說不夠物理吧
03/13 18:46
推
yusuki1213
拍照很不直覺 注定小眾
03/13 18:46
推
StarTouching
歐美比較敢玩恐怖遊戲 但零又太日系
03/13 18:50
推
woaifafewen
這系列小時候玩真的是會怕
03/13 18:52
→
silentknight
戰鬥系統差很多 零的恐怖建立在戰鬥不便
03/13 18:53
推
dazzle
拍鬼跟拿槍打怪物怎麼比 拍鬼超難玩
03/13 18:55
→
mic73528
叫零也變把槍出來啊 沒槍怎麼戰鬥
03/13 18:56
→
yuizero
一開始ps2 就太過日系而且劇情比較不行 不合歐美胃口
03/13 18:57
推
CCNK
日系恐怖啊
03/13 18:57
推
dazzle
拍鬼移動難操作遲緩 戰鬥系統不夠動感 單調無聊
03/13 18:57
推
dazzle
劇本也不像沈默之丘王道 拍鬼更曖昧隱晦假掰
03/13 18:59
推
dokeo
愛玩恐怖遊戲的我 在大學時期的一個晚上 戴耳機玩
03/13 19:01
→
dokeo
被嚇到退片
03/13 19:01
推
hayate65536
這次是重製版,而且還崩了
03/13 19:03
→
CannonLake
沉默之丘直接尻上去了 你還在拍照
03/13 19:05
推
akles111
沉默是要先拿出鐵敲慢慢等鬼叫你打才可以打嗎
03/13 19:06
推
CCNK
鬼要衝上來 然後有紅色提示才可以打
03/13 19:10
推
Jiajun0724
兩個都很小眾 只是一個更小眾 就這樣
03/13 19:12
→
aa0968
銷售就顯示小眾阿... = =
03/13 19:13
→
bigcho
日式恐怖
03/13 19:14
→
aa0968
連相關文又少又沒爆 就知道人氣多少了
03/13 19:14
推
gofPTT
強制你盯著怨靈看 很不仁道
03/13 19:15
推
Jiajun0724
日式恐怖就沒一個賣得好的
03/13 19:16
→
zizc06719
不直覺? 雖然把相機當槍用就差不多了(x
03/13 19:19
→
spring60551
沉默之丘題材全世界通吃,零記得連亞洲銷量都不是很
03/13 19:20
→
spring60551
亮眼的樣子
03/13 19:20
→
horrorghost
零系列劇情很好吧
03/13 19:20
推
sniperex168
劇情不錯,戰鬥不好玩
03/13 19:21
推
adwn
鬼魂系的恐怖作品本來就小眾吧
03/13 19:23
推
zizc06719
我是有打算試玩看看拉,有推薦這系列哪一款嗎?
03/13 19:23
→
zizc06719
steam上有的
03/13 19:24
→
james3510
有新的先玩新的吧
03/13 19:24
推
gn01988902
新的記得有試玩 可以先試試
03/13 19:26
推
zizc06719
就現在這款remake?
03/13 19:27
噓
MLSHBen
紅明顯 是零系列 不是零紅蝶系列
03/13 19:29
推
zizc06719
看下面那篇,先等修一下難度+打折再來試XD
03/13 19:30
→
KudanAkito
拿沉默之丘f來比較就看得出來大眾喜歡的日式是怎樣
03/13 19:31
→
KudanAkito
而且SH很早就擁抱多平台 零則是被任天堂打入冷宮
03/13 19:32
→
StarTouching
沉默之丘f就是不恐怖的恐怖遊戲啊
03/13 19:32
→
StarTouching
所以大眾喜歡的恐怖遊戲就是不恐怖的遊戲
03/13 19:32
→
k90145
零系列一直都算是叫好不叫座,銷量不好,但故事設定會讓
03/13 19:33
→
k90145
人印象深刻,天野月子的歌也一直跟主題很搭,蝶這首歌從以
03/13 19:33
→
k90145
前聽到現在都沒膩過
03/13 19:33
推
james3510
看了一下steam好像就濡鴨跟月蝕
03/13 19:34
→
horrorghost
零系列比沉默之丘系列恐怖嗎?
03/13 19:34
→
MLSHBen
什麼被任天堂打入冷宮 沒老任哪生得出月蝕跟濡鴉
03/13 19:34
→
MLSHBen
當初怎麼不是索尼救零系列
03/13 19:34
推
StarTouching
還有一個死魂曲也是直接物理打擊怪物
03/13 19:35
推
dazzle
零系列恐怖?認真嗎XDDDDDD
03/13 19:36
→
StarTouching
但也是不賣座啊
03/13 19:36
→
StarTouching
因為死魂曲也是太日式
03/13 19:36
→
StarTouching
每支怪物都會復活這種設定歐美人大概不愛
03/13 19:37
→
StarTouching
他們應該希望大部分怪物都能徹底殺死
03/13 19:37
→
KudanAkito
死魂曲自己搞什麼新譯然後就死了
03/13 19:37
推
dazzle
血都流到下半身了我沒辦法分心感受到恐怖
03/13 19:37
→
StarTouching
沉默之丘f很好的體現了這個概念
03/13 19:37
推
lianguo08108
你戰鬥要強制跟鬼貼臉 會怕的早就嚇死了==
03/13 19:41
推
SinLin129
有些人像我不喜歡靈體怪 比較習慣打實體怪
03/13 19:48
→
h75311418
這款就恐怖呀
03/13 19:49
→
h75311418
相機就槍的概念就很好理解了
03/13 19:49
→
dieorrun
恐怖真的還好而已 當成槍很好理解 但哪個槍GAME那麼便秘
03/13 19:52
→
dieorrun
等鬼在那邊飄半天 然後說可以打你才能打 外加那個殘障
03/13 19:58
→
dieorrun
級別的移動
03/13 19:58
推
LoveMakeLove
零紅蝶不懂日本偏鄉的村八分和活人獻祭文化沒有共鳴
03/13 20:00
→
LoveMakeLove
,日系批披頭散髮女鬼太恐怖。
03/13 20:00
→
dieorrun
我覺得零的恐怖 偏那種活人獻祭的獵奇噁心感比較重一點
03/13 20:03
推
ChunD
我只有玩過巫女,恐怖成度我覺得還不如RE6
03/13 20:12
推
dickec35
零系列最開始幾代就是多平台發售,關老任屁事
03/13 20:14
推
Irenicus
零系列就氣氛一流 但是歐美要對那背景有共鳴真的很難
03/13 20:33
→
Irenicus
原版的戰鬥感覺更是向附加在劇情之上的小遊戲
03/13 20:33
→
Irenicus
然後劇情其實每代基本上帶同小異換湯不換藥紅蝶就是巔峰
03/13 20:34
→
Irenicus
了 不過紅蝶是真的很有一玩的價值
03/13 20:34
推
salvador1988
那個不親切的操作系統就是硬傷
03/13 21:00
推
linbasohigh
靈紅蝶跟泰國恐怖片差不多吧,有人氣但太多背景設定
03/13 21:01
→
linbasohigh
沒法全球通行,註定侷限在東南亞小眾
03/13 21:01
→
ucha
沉默之丘 我以前都以為故事在國外發生 整體都很歐美
03/13 21:02
推
tim19131
氣氛跟跳嚇戰鬥嚇到很多洋人,太小眾但自成一格
03/13 21:30
推
gonoken
https://youtu.be/-x45g4DJqnU?si=AxFw_Pccf3CrYNrW
03/13 21:58
→
gonoken
只記得歪國人嚇得不要不要的XDD
03/13 21:58
→
gonoken
零系列還是很恐怖的
03/13 21:58
推
egg781
我覺得是難度勸退人吧,我自己就很在意操作性的問題
03/13 22:06
推
Hellery
對白人來說惡靈是用槍就能解決的東西(?
03/13 22:16
推
BigSnowgray
太恐怖
03/13 23:23
推
lazioliz
因為太恐怖 我紅蝶也沒玩完
03/13 23:42
推
SinPerson
有沒有影像化吧,SH也沉寂了一陣子
03/14 00:02
→
iampig951753
舊版零紅蝶是故事沉浸感很不錯
03/14 01:17
推
akujiki
是任天堂讓零復活的吧,不讓特庫摩才不會出remake
03/14 01:40
推
dindin61429
零系列本來就只打算做到三代而已,是被老任把IP買走
03/14 07:32
→
dindin61429
才有後面四五代和二代的兩次重製
03/14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