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Xbox新主機「Helix」傳飆破900美 微軟一旦失敗恐面硬體終結 早在年初就從AMD執行長蘇姿丰言中得知,微軟正準備推出下一代Xbox,對此微軟近日終 於正式公開主機「Project Helix」,將採取能同時遊玩PC和Xbox遊戲,並且售價將飆破 900美,消息震驚所有玩家。不過知名分析師Serkan Toto指稱,這將是微軟最後一搏,一 旦失敗恐將面臨公司硬體產線全面崩塌。 根據外媒報導,近期隨著微軟公開主機「Project Helix」計畫後,Kantan Games 創辦人 兼知名分析師Serkan Toto就接受採訪指出,依照目前市場PS5 Pro 在美國的售價為750 美元(約新台幣23,250元),而2TB版本的Xbox Series X則要價800美元(約新台幣 24,800元),因此估計新主機「Helix」暫時定價恐將飆破900美元(約新台幣27,900元 )。雖說Serkan Toto也有猜測目前新主機仍在開發階段,等到正式量產時,很可能已經 度過目前RAM暴漲風潮,但不排除玩家隨時都有可能面臨高價主機的準備,預計將在2027 年上市。 此外,Serkan Toto還提到由於近幾年微軟推行跨平台策略,對於主機概念式微,因此這 次的Project Helix一旦無法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微軟很有可能會徹底退出家用主機硬體 市場,也意味著Xbox硬體設備將宣告崩潰,因此微軟將會對此次主機格外重視,並且據傳 效能將全數拉滿。 畢竟此次新機將與AMD達成合作,搭載完整版的AMD Magnus APU,內建完整的Zen 6 核心 與 RDNA5架構,效能將會比PS6多出30%到40%,因此相對就會反映在價格上,但對於微軟 而言,玩家是否願意掏出荷包購買,可說是決定Xbox未來的關鍵。 https://reurl.cc/dpVm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4.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5118.A.F32.html

推文 (99)

gremon131 阿夏:沒差印度人就是來終結的 03/13 17:46
n3688 那就是 999.9 美元 03/13 17:47
smik 900鎂不是問題,1200鎂也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他們策略上會 03/13 17:47
smik 放棄自家主機平台,誰買誰當孤兒。 03/13 17:47
aaronhkg 這台一旦成功 它硬體也是終結了 03/13 17:48
aaronhkg 等於直接變套裝PC電腦 只能說恭喜微軟了 03/13 17:48
vhik4596 Xbox會有什麼強力新作護航嗎,Halo?神鬼寓言? 03/13 17:48
ass499 900鎂,應該能買個70等級的顯卡吧 03/13 17:49
StarTouching 原地轉當AI機 就變超便宜 一定賣爆 03/13 17:49
spfy 共三小 微軟現在對硬體早就愛做不做了 SURFACE銷量根本超差 03/13 17:51
hoe1101 900美我怎不去買5070TI 03/13 17:51
spfy 各種周邊不是放棄治療就是根本不做了 03/13 17:51
hoe1101 而且OS不都要用WIN11 03/13 17:51
balabala56 找一堆印度人基本必死了 已經沒有任何期待 03/13 17:54
n3688 能裝龍蝦,應該就會賣爆...?? 03/13 17:54
mc3308321 內建win 11直接躺贏,但會被反托拉斯吧? 03/13 17:56
RoastCorn 其實900鎂感覺還可 03/13 17:56
kaj1983 效能比PS6多30~40%?尊都甲都 03/13 17:57
kaj1983 當索尼智障還是蘇媽智障? 03/13 17:58
scott032 有win11當套裝電腦還行 03/13 17:58
f1731025 二手挺便宜的 不用買新的 03/13 18:02
piliamdamd 主機價錢不是問題啦 問題是xbox商城有沒有保障 03/13 18:02
piliamdamd 現在不敢去商城買遊戲了 xbox一收就全都沒了 03/13 18:02
aaronhkg 買這台你還在xbox商城買幹嘛? 它內定就有PC平台了啊 03/13 18:03
aaronhkg 你要去STEAM買還是EPIC撿免費都行 所以才說這台大賣也死 03/13 18:04
enjoi Xbox商城帳號實務上其實跟Microsoft store綁一起的,有啥 03/13 18:04
enjoi 好怕的 03/13 18:04
jpnldvh 微軟根本不想做主機吧 市值前幾的公司講得一副孤注一擲 03/13 18:05
aaronhkg 會怕正常 因為XBOX遊戲在分類上跟PC不同 不支援跨的還是 03/13 18:05
aaronhkg 不支援 03/13 18:05
krousxchen 售價跟成本高就可以比PS6強三四成呀 03/13 18:05
krousxchen 這台之前就傳說會很貴、性能很強,比PS6強三四成合理 03/13 18:06
mc3308321 乾脆濃縮成一塊xbox 顯卡,直接插你pc 03/13 18:06
dieorrun 900鎂買的到5070TI? 03/13 18:06
RaiGend0519 這價格乾脆買PC去STEAM消費 03/13 18:07
RaiGend0519 反正XBOX已經沒有幾個獨佔了 還是已經沒了? 03/13 18:08
Flowsun32 請印度人來當CEO就是想終結 03/13 18:08
aaronhkg 笑死 這台就是PC啊 買這台想去STEAM消費也行 03/13 18:08
RaiGend0519 又不是任天堂 想玩Pokopia就一定要買NS2 03/13 18:09
dieorrun XBOX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03/13 18:10
kaj1983 就只會吹硬體,然後沒了。連索尼都知道要重新搞獨佔 03/13 18:11
kaj1983 再會吹能用AMD的東西吹贏老黃嗎? 03/13 18:11
awenracious 找印度人不如找AI 03/13 18:13
ginsong 上一代就聽索粉說過盒子要收了 03/13 18:14
willytp97121 裝龍蝦然後買一堆遊戲都是龍蝦在幫你玩 03/13 18:14
RoastCorn 但是是有聽說新的Xbox可以玩以前時期的Xbox獨占,如果 03/13 18:15
RoastCorn 真的可以的話這台就有救 03/13 18:15
georgeyan2 高價主機是準備三小啊,阿就不買而已是媒體是怎樣 03/13 18:15
georgeyan2 ?當玩家被槍指著刷卡? 03/13 18:15
RoastCorn 就跟索一樣,如果他們PS6能做出PS1~PS5的遊戲完全相容 03/13 18:17
RoastCorn ,主機就賣得動,要賣主機還是得靠獨占 03/13 18:17
aaronhkg 現在XSX也能向下相容啊 雖然不是全部 但你覺得XSX有救 03/13 18:17
aaronhkg 03/13 18:17
dieorrun XBOX還剩什麼以前玩不到的獨佔? 03/13 18:18
kaj1983 可以用新主機玩舊遊戲這是附加價值不是主要賣點啊 03/13 18:18
dieorrun 還有要玩以前的獨佔 我幹嘛特地買這台 03/13 18:19
kaj1983 而且你舊的獨佔有沒有好玩的?像NS瑪薩寶那種有死忠客群 03/13 18:21
kaj1983 與長期又完整的玩家生態 03/13 18:21
syearth 家機超過20k 沒競爭力 03/13 18:22
kaj1983 我就問微軟敢不敢把wow放到新主機裡? 03/13 18:22
S2357828 PS5之前拿相容PS4出來吹才被笑而已 03/13 18:23
kaj1983 這種才有機會符合獨佔又是經典的遊戲 03/13 18:23
RaiGend0519 查了一下有些網站提到混合主機的意思包括可安裝Steam 03/13 18:23
RaiGend0519 、GOG、EPIC等平台 用沙盒向下相容 那還行 03/13 18:23
dieorrun 那不就套裝機 微軟真的一直在幫xbox想新的定義 真的好笑 03/13 18:25
RaiGend0519 嗯對 我也是這樣想 03/13 18:26
RaiGend0519 基本上就遊戲專用的套裝主機吧 03/13 18:26
Koyomiiii 印度ceo就是來終結凶盒的 嘻嘻 03/13 18:27
piliamdamd 這樣XBOX要賺什 沒商城的收益出主機幫steam賺? 03/13 18:28
RaiGend0519 用XBOX Helix訂閱XGP可以打五折之類的 03/13 18:30
aaronhkg 就沒辦法賺啊所以大賣也是穩死 03/13 18:31
aaronhkg 都沒賺頭了 買這機器還幫你XGP打五折 你是想加速XB送終 03/13 18:33
aaronhkg 的時刻嗎 03/13 18:33
herbleng 當成能玩xbox獨佔的套裝機就還不錯 03/13 18:37
dieorrun 不會啦 他們這套換個型態也是XBOX 下一代WINDOWS直接改 03/13 18:37
dieorrun 叫XBOX就永遠不會死了 03/13 18:37
GreenComet 這價格我幹麼不買真的PC 03/13 18:37
aegis43210 很強的話,900鎂必買呀,這個就是PC 03/13 18:38
aegis43210 市面上A卡都賣很貴,你900鎂組不出來的 03/13 18:39
roger840410 我只對手把有興趣 03/13 18:42
frozenmoon 900鎂可以,要想想現在記憶體多少錢 03/13 18:52
kayliu945 那麼 有些什麼遊戲呢 03/13 19:01
aaronpwyu 真的2027上那就不會渡過漲價了啊 你下料今年就下欸 03/13 19:09
aaronpwyu 沒給你吹個未雨綢繆先漲價就不錯了 現在時價就是低點價 03/13 19:10
aaronpwyu 給你不要拉倒 03/13 19:10
zizc06719 沒好玩的獨佔的話,還是下去的命運 03/13 19:18
sean520427 Series 搞成這樣 還是下去ㄅ 03/13 19:22
bala045 900很貴嗎? 03/13 19:28
DKnex 如果RAM真的32G,就算放到2027年的價格來說也是有點香 03/13 19:42
DKnex 再來就是主機能登steam遊戲,然後一樣有Quick resume,基本 03/13 19:43
DKnex 就穩穩賣了(不求大賣) 03/13 19:43
aaaaooo 這台沒意外就是可以直接切換成一般win11的PC阿 那價格比 03/13 19:48
aaaaooo 照其他PC有什麼好奇怪 03/13 19:48
shawncarter XBOX RIP 請一個完全不玩遊戲的人來管整個生意真的 03/13 22:13
shawncarter 蠢爆 03/13 22:13
osedax 2W7會捏上去買6080也不會買XBOX== 03/13 22:30
Zibada 參考性能中等-中上的定價一千鎂是可以理解啦… 03/13 23:23
Zibada 新主機送Win11+office365(?) 03/13 23:24
NaNaSe88 至死地而後生? 不會有那種事的www 03/14 23:41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