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新主機「Helix」傳飆破900美 微軟一旦失敗恐面硬體終結
早在年初就從AMD執行長蘇姿丰言中得知,微軟正準備推出下一代Xbox,對此微軟近日終
於正式公開主機「Project Helix」,將採取能同時遊玩PC和Xbox遊戲,並且售價將飆破
900美,消息震驚所有玩家。不過知名分析師Serkan Toto指稱,這將是微軟最後一搏,一
旦失敗恐將面臨公司硬體產線全面崩塌。
根據外媒報導,近期隨著微軟公開主機「Project Helix」計畫後,Kantan Games 創辦人
兼知名分析師Serkan Toto就接受採訪指出,依照目前市場PS5 Pro 在美國的售價為750
美元(約新台幣23,250元),而2TB版本的Xbox Series X則要價800美元(約新台幣
24,800元),因此估計新主機「Helix」暫時定價恐將飆破900美元(約新台幣27,900元
)。雖說Serkan Toto也有猜測目前新主機仍在開發階段,等到正式量產時,很可能已經
度過目前RAM暴漲風潮,但不排除玩家隨時都有可能面臨高價主機的準備,預計將在2027
年上市。
此外,Serkan Toto還提到由於近幾年微軟推行跨平台策略,對於主機概念式微,因此這
次的Project Helix一旦無法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微軟很有可能會徹底退出家用主機硬體
市場,也意味著Xbox硬體設備將宣告崩潰,因此微軟將會對此次主機格外重視,並且據傳
效能將全數拉滿。
畢竟此次新機將與AMD達成合作,搭載完整版的AMD Magnus APU,內建完整的Zen 6 核心
與 RDNA5架構,效能將會比PS6多出30%到40%,因此相對就會反映在價格上,但對於微軟
而言,玩家是否願意掏出荷包購買,可說是決定Xbox未來的關鍵。
https://reurl.cc/dpVm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4.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5118.A.F32.html
推文 (99)
推
gremon131
阿夏:沒差印度人就是來終結的
03/13 17:46
推
n3688
那就是 999.9 美元
03/13 17:47
推
smik
900鎂不是問題,1200鎂也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他們策略上會
03/13 17:47
→
smik
放棄自家主機平台,誰買誰當孤兒。
03/13 17:47
推
aaronhkg
這台一旦成功 它硬體也是終結了
03/13 17:48
→
aaronhkg
等於直接變套裝PC電腦 只能說恭喜微軟了
03/13 17:48
推
vhik4596
Xbox會有什麼強力新作護航嗎,Halo?神鬼寓言?
03/13 17:48
→
ass499
900鎂,應該能買個70等級的顯卡吧
03/13 17:49
推
StarTouching
原地轉當AI機 就變超便宜 一定賣爆
03/13 17:49
→
spfy
共三小 微軟現在對硬體早就愛做不做了 SURFACE銷量根本超差
03/13 17:51
→
hoe1101
900美我怎不去買5070TI
03/13 17:51
→
spfy
各種周邊不是放棄治療就是根本不做了
03/13 17:51
→
hoe1101
而且OS不都要用WIN11
03/13 17:51
推
balabala56
找一堆印度人基本必死了 已經沒有任何期待
03/13 17:54
→
n3688
能裝龍蝦,應該就會賣爆...??
03/13 17:54
推
mc3308321
內建win 11直接躺贏,但會被反托拉斯吧?
03/13 17:56
推
RoastCorn
其實900鎂感覺還可
03/13 17:56
推
kaj1983
效能比PS6多30~40%?尊都甲都
03/13 17:57
→
kaj1983
當索尼智障還是蘇媽智障?
03/13 17:58
推
scott032
有win11當套裝電腦還行
03/13 17:58
推
f1731025
二手挺便宜的 不用買新的
03/13 18:02
推
piliamdamd
主機價錢不是問題啦 問題是xbox商城有沒有保障
03/13 18:02
→
piliamdamd
現在不敢去商城買遊戲了 xbox一收就全都沒了
03/13 18:02
推
aaronhkg
買這台你還在xbox商城買幹嘛? 它內定就有PC平台了啊
03/13 18:03
→
aaronhkg
你要去STEAM買還是EPIC撿免費都行 所以才說這台大賣也死
03/13 18:04
推
enjoi
Xbox商城帳號實務上其實跟Microsoft store綁一起的,有啥
03/13 18:04
→
enjoi
好怕的
03/13 18:04
→
jpnldvh
微軟根本不想做主機吧 市值前幾的公司講得一副孤注一擲
03/13 18:05
→
aaronhkg
會怕正常 因為XBOX遊戲在分類上跟PC不同 不支援跨的還是
03/13 18:05
→
aaronhkg
不支援
03/13 18:05
→
krousxchen
售價跟成本高就可以比PS6強三四成呀
03/13 18:05
→
krousxchen
這台之前就傳說會很貴、性能很強,比PS6強三四成合理
03/13 18:06
→
mc3308321
乾脆濃縮成一塊xbox 顯卡,直接插你pc
03/13 18:06
→
dieorrun
900鎂買的到5070TI?
03/13 18:06
推
RaiGend0519
這價格乾脆買PC去STEAM消費
03/13 18:07
→
RaiGend0519
反正XBOX已經沒有幾個獨佔了 還是已經沒了?
03/13 18:08
推
Flowsun32
請印度人來當CEO就是想終結
03/13 18:08
→
aaronhkg
笑死 這台就是PC啊 買這台想去STEAM消費也行
03/13 18:08
→
RaiGend0519
又不是任天堂 想玩Pokopia就一定要買NS2
03/13 18:09
→
dieorrun
XBOX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03/13 18:10
推
kaj1983
就只會吹硬體,然後沒了。連索尼都知道要重新搞獨佔
03/13 18:11
→
kaj1983
再會吹能用AMD的東西吹贏老黃嗎?
03/13 18:11
推
awenracious
找印度人不如找AI
03/13 18:13
推
ginsong
上一代就聽索粉說過盒子要收了
03/13 18:14
→
willytp97121
裝龍蝦然後買一堆遊戲都是龍蝦在幫你玩
03/13 18:14
推
RoastCorn
但是是有聽說新的Xbox可以玩以前時期的Xbox獨占,如果
03/13 18:15
→
RoastCorn
真的可以的話這台就有救
03/13 18:15
→
georgeyan2
高價主機是準備三小啊,阿就不買而已是媒體是怎樣
03/13 18:15
→
georgeyan2
?當玩家被槍指著刷卡?
03/13 18:15
→
RoastCorn
就跟索一樣,如果他們PS6能做出PS1~PS5的遊戲完全相容
03/13 18:17
→
RoastCorn
,主機就賣得動,要賣主機還是得靠獨占
03/13 18:17
→
aaronhkg
現在XSX也能向下相容啊 雖然不是全部 但你覺得XSX有救
03/13 18:17
→
aaronhkg
嗎
03/13 18:17
→
dieorrun
XBOX還剩什麼以前玩不到的獨佔?
03/13 18:18
推
kaj1983
可以用新主機玩舊遊戲這是附加價值不是主要賣點啊
03/13 18:18
→
dieorrun
還有要玩以前的獨佔 我幹嘛特地買這台
03/13 18:19
→
kaj1983
而且你舊的獨佔有沒有好玩的?像NS瑪薩寶那種有死忠客群
03/13 18:21
→
kaj1983
與長期又完整的玩家生態
03/13 18:21
噓
syearth
家機超過20k 沒競爭力
03/13 18:22
→
kaj1983
我就問微軟敢不敢把wow放到新主機裡?
03/13 18:22
→
S2357828
PS5之前拿相容PS4出來吹才被笑而已
03/13 18:23
→
kaj1983
這種才有機會符合獨佔又是經典的遊戲
03/13 18:23
推
RaiGend0519
查了一下有些網站提到混合主機的意思包括可安裝Steam
03/13 18:23
→
RaiGend0519
、GOG、EPIC等平台 用沙盒向下相容 那還行
03/13 18:23
→
dieorrun
那不就套裝機 微軟真的一直在幫xbox想新的定義 真的好笑
03/13 18:25
推
RaiGend0519
嗯對 我也是這樣想
03/13 18:26
→
RaiGend0519
基本上就遊戲專用的套裝主機吧
03/13 18:26
→
Koyomiiii
印度ceo就是來終結凶盒的 嘻嘻
03/13 18:27
→
piliamdamd
這樣XBOX要賺什 沒商城的收益出主機幫steam賺?
03/13 18:28
推
RaiGend0519
用XBOX Helix訂閱XGP可以打五折之類的
03/13 18:30
→
aaronhkg
就沒辦法賺啊所以大賣也是穩死
03/13 18:31
→
aaronhkg
都沒賺頭了 買這機器還幫你XGP打五折 你是想加速XB送終
03/13 18:33
→
aaronhkg
的時刻嗎
03/13 18:33
推
herbleng
當成能玩xbox獨佔的套裝機就還不錯
03/13 18:37
→
dieorrun
不會啦 他們這套換個型態也是XBOX 下一代WINDOWS直接改
03/13 18:37
→
dieorrun
叫XBOX就永遠不會死了
03/13 18:37
推
GreenComet
這價格我幹麼不買真的PC
03/13 18:37
推
aegis43210
很強的話,900鎂必買呀,這個就是PC
03/13 18:38
→
aegis43210
市面上A卡都賣很貴,你900鎂組不出來的
03/13 18:39
推
roger840410
我只對手把有興趣
03/13 18:42
推
frozenmoon
900鎂可以,要想想現在記憶體多少錢
03/13 18:52
推
kayliu945
那麼 有些什麼遊戲呢
03/13 19:01
推
aaronpwyu
真的2027上那就不會渡過漲價了啊 你下料今年就下欸
03/13 19:09
→
aaronpwyu
沒給你吹個未雨綢繆先漲價就不錯了 現在時價就是低點價
03/13 19:10
→
aaronpwyu
給你不要拉倒
03/13 19:10
推
zizc06719
沒好玩的獨佔的話,還是下去的命運
03/13 19:18
推
sean520427
Series 搞成這樣 還是下去ㄅ
03/13 19:22
→
bala045
900很貴嗎?
03/13 19:28
推
DKnex
如果RAM真的32G,就算放到2027年的價格來說也是有點香
03/13 19:42
→
DKnex
再來就是主機能登steam遊戲,然後一樣有Quick resume,基本
03/13 19:43
→
DKnex
就穩穩賣了(不求大賣)
03/13 19:43
推
aaaaooo
這台沒意外就是可以直接切換成一般win11的PC阿 那價格比
03/13 19:48
→
aaaaooo
照其他PC有什麼好奇怪
03/13 19:48
→
shawncarter
XBOX RIP 請一個完全不玩遊戲的人來管整個生意真的
03/13 22:13
→
shawncarter
蠢爆
03/13 22:13
→
osedax
2W7會捏上去買6080也不會買XBOX==
03/13 22:30
推
Zibada
參考性能中等-中上的定價一千鎂是可以理解啦…
03/13 23:23
→
Zibada
新主機送Win11+office365(?)
03/13 23:24
→
NaNaSe88
至死地而後生? 不會有那種事的www
03/14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