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懶人包
跟第一部節奏差不多,大量文戲,中間一小段戰鬥,然後跟連恩的決戰一樣放在結尾
製作水準跟第一部一樣高規格,戰鬥畫面和音效都不會失望,第二部在哈薩威個人方面補充
了很多內容,也有大量逆夏的回憶片段,其餘文戲就是在戰術佈置和琪琪上面
然後戰鬥畫面跟第一部一樣黑,尤其大樓內全是黑的,真上串流建議準備好OLED螢幕
這幾年鋼彈電影都是衝首發,個人大推閃哈1+2一次補完,最低入坑門檻就是了解逆夏劇情
,可以的話連小說一起啃會最好,因為電影版細節敘事還是有極限的,期待純戰鬥可能有一
半時間會想睡覺 (?
以下有雷心得
、
、
、
、
、
、
、
、
、
第二部相對第一部更沈重一點,聯邦屠殺、友軍死亡、英勇號被擊沉,哈薩威依舊飽受著PT
SD和複雜人際關係
這部有多了幾個鏡頭給英勇號的成員,像是高曼練兵、伊拉姆與哈薩威打屁、凱利亞與哈薩
威相識過程、喜歡上裸的茱麗雅,然後就沉了:(
最後與連恩對決時,看到量產牛的哈薩威再次陷入回憶與PTSD,這裡開始有大量的逆夏片段
,跟連恩的戰鬥也變成了與阿姆羅的決鬥,同時也是哈薩威與內心的對話,個人覺得非常好
看的片段,也是給一二部的觀眾很好了解哈薩威的掙扎
連恩這角色也蠻有趣的,雖然是部隊中的菁英但有點小孩子氣,反對肯尼斯用的一些小手段
,堅持要跟哈薩威正面幹架,一邊吐槽琪琪的預言,但又跟了上去,真遇到哈薩威又說是我
的直覺啦哈哈,然後不免俗的吃了二連敗,還是靠了琪琪一句停手才沒被哈薩威蒸發掉
再來講講畫面的部分,之前看首部預告的時候覺得3D的質感還是怪怪的,不過今天看完IMAX
覺得是還好了,就是有幾個鏡頭運鏡的畫面有點詭異,有一些畫面感覺變形特別嚴重,看不
太懂這些鏡頭變形是有什麼特殊用意
然後稱讚一下第一人稱的畫面真的很讚,看哈薩威操作還是蠻有壓力的,一邊閃躲又一邊攻
擊,尤其一直跳警報聲還能不動聲色的一台一台打掉,推薦看官方YT片段
https://youtu.be/QbZE6LhdycY?si=2rrgO4kCpbR7f57P
這部相對第一部的節奏更緊湊一些,也多了不少新人物出場,但還記不住就要下線了,不過
好在絕大部分劇情還算好懂
只有琪琪這段沒看過小說可能會不太清楚要表達什麼,琪琪嘴上說要幫男爵的工作就是處理
新房子的裝潢,因為男爵很看重琪琪的品味加上不喜歡沒生活感的房子,所以琪琪再離開時
也有留下一些東西佈置的像有人住的感覺,也算是不告而別的補償,不過還是得誇琪琪做事
效率挺快的
當劇情帶到布萊特說要順路去看看哈薩威的時候是真的蠻難過的,夫婦兩人在經歷了各種戰
爭後還有很高的機率看兒子被處死,雖然目前看下來是會按著小說的結局發展,但還是希望
第三部能有機會做一些改動,拜託萬代爸爸給哈薩威一家好一點的結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49.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3057.A.F0A.html
已改 3Q
小說下篇比較專注哈薩威、琪琪和肯尼斯身上
瑪法提後續怎麼樣沒特別說了
然後茱莉雅在小說裡都比較有強調O頭,當然動畫沒做出來
※ 編輯: maoding (1.161.249.114 臺灣), 03/13/2026 20:13:50
沒明講,很詭異的是之前遊戲有寫是NT
但沒看他發動過什麼奇奇怪怪的NT之力,我自己是當強化人/普通人
※ 編輯: maoding (36.228.128.226 臺灣), 03/13/2026 22:19:08
推文 (39)
→
jason89075
第一人稱被打巴掌那邊,全場都在笑www
03/13 17:13
推
MeiHS
看來劇場版決定走逆夏電影路線
03/13 17:16
推
h75311418
訪談有說是接逆夏
03/13 17:20
→
h75311418
覺得太黑的地方只有大樓裡面講話那段有些人物看不清楚
03/13 17:22
→
h75311418
,戰鬥倒是還好
03/13 17:22
推
h75311418
觀看前知道澳洲地理位置跟有哪些勢力比較輕鬆,想看打
03/13 17:24
→
h75311418
戲是做滿好的但文戲佔比較多但都滿好的
03/13 17:24
推
lpb
承重->沈重
03/13 17:27
→
maoding
大樓那段打光真的很謎
03/13 17:27
推
letbeit
推 請問原po茱麗亞是隨船戰死了嗎
03/13 17:27
→
letbeit
沒看小說不知道一些角色的結尾
03/13 17:28
推
wave203
一開始人物3D動作看起來真的很卡,中間基地一直特寫的
03/13 17:29
→
wave203
Re-GZ特裝型不知道下一集誰會開?
03/13 17:29
→
h75311418
連恩有一句吐嘲滿好笑的快憋不出住
03/13 17:43
推
kuo790623
已買好桃園新光杜比1+2連著看
03/13 17:46
推
MrBlackBao
第二集一次死了兩個好看的女角 真的很可惜 果然看鋼
03/13 17:50
→
MrBlackBao
彈就是接受這種事
03/13 17:50
推
MeiHS
吐槽還不是要 xd
03/13 17:50
→
MeiHS
連恩a母的nt力是不是很爛阿?
03/13 17:52
推
CaliSixteen
真的好好看
03/13 17:57
推
suggestjoy
連恩不是NT吧
03/13 18:05
推
h75311418
連恩還是個孩子呀,想正面挑戰還是不自量力了點,雖然
03/13 18:10
→
h75311418
說是測試機,終於知道安排這台的用意
03/13 18:10
推
haoboo
連恩沒明確講過但應該至少是強化人,潘妮洛普有精神感應系
03/13 18:14
→
haoboo
統而他也能用感應飛彈
03/13 18:14
→
haoboo
劇場版從第一集就說是接逆夏了
03/13 18:16
推
HAmakers
超愛逆夏那段
03/13 18:17
推
h75311418
對他能操控感應飛彈
03/13 18:22
→
klagalas
逆夏那段真的誠意滿滿 超讚
03/13 18:27
推
gm79227922
那個時間段沒有強化人了吧
03/13 19:10
推
andy870904
入場一邊排鋼彈 一邊排stray kids 超有趣
03/13 19:14
→
godzella
老人看到逆夏那段真的崩潰
03/13 19:46
→
godzella
真心期待台灣上大螢幕、最好不要remaster
03/13 19:48
→
adasin
連恩感覺很正常人 不太像強化人
03/13 20:30
推
susumu
小說應該有鋪陳連恩是強化人?幾年前看的,有點忘了
03/13 21:30
→
h75311418
能用感應飛彈就不是普通了吧?
03/13 22:59
→
haoboo
沒阿,一路到V鋼的時候都還有強化人技術存在
03/13 23:52
→
NaNaSe88
很難說是跟連恩的決戰,根本單方面被虐殺兩次哈哈
03/14 23:40
推
viper9709
推這篇
03/1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