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pokopia 講述了一個沒有人類的世界
所以本作完全沒有對戰要素
寶可夢們初次碰面會問你是人還是寶可夢
知道你是百變怪後連被圖鑑認知為凶惡的寶可夢也能正常跟百變怪交朋友
少了人類與精靈球就不會有對戰的需求
寶可夢間只有友好相處不需要互相廝殺
所以寶可夢世界中沒有人類是不是過得比較好?
有沒有人類太可惡的西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34.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90897.A.9DD.html
什麼壓榨 不過是4隻住2*2的家旁邊還有億點礦要幫忙燒而已
※ 編輯: adgbw8728 (42.79.134.123 臺灣), 03/13/2026 16:45:19
懷念與人類相處,但沒有寶可夢懷念「對戰」吧?
※ 編輯: adgbw8728 (42.79.134.123 臺灣), 03/13/2026 16:47:01
推文 (77)
推
fenix220
那個世界的人類太善良了吧
03/13 16:35
→
haotheacgm
百變怪對你擺出了不高興的表情
03/13 16:36
推
ninnyshadow
那寂寞的水伊布和沙奈朵要誰來安慰呢?
03/13 16:37
推
vsepr55
你如果遊戲內的字全都不看那確實可以這樣解讀
03/13 16:37
推
pt510148
蓋歐卡都不鬧事了呢
03/13 16:37
推
sskent
人也是寶可夢吧
03/13 16:38
推
Dorae5566
那是因為有百變怪一天到晚摘無限水果給他們吃
03/13 16:38
→
Dorae5566
然後裡面寶可夢都是吃素的這兩條限制在
03/13 16:38
推
ClawRage
比比鳥不會吃綠毛蟲嗎
03/13 16:38
推
FantasyTure
3樓就是那個可惡的人類
03/13 16:39
推
barlunick
寶可夢也不是不會互吃沒有食物鏈 只是都沒做出來而已
03/13 16:39
→
barlunick
https://i.imgur.com/mNS6u51.jpeg
03/13 16:39
→
barlunick
https://wiki.52poke.com/zh-hant/宝可梦食物
03/13 16:39
→
a43164910
百變怪是能用碗豆做漢堡排的天才大廚
03/13 16:40
推
syuan0808
我記得以前TV版有一集阿柏蛇對喵貓說神奇寶貝沒有好壞
03/13 16:40
→
syuan0808
之分,會做壞事是因為壞的主人XD
03/13 16:40
推
macassans
三樓好可怕
03/13 16:40
推
hankiwi
飄飄球都從吸小孩改成改吸布偶了
03/13 16:41
推
Dorae5566
裡面的寶可夢就都沒有七情六慾,被壓榨也會跟你說謝謝
03/13 16:41
→
linzero
動朋2
03/13 16:43
推
bobby4755
早被奴習慣了 還會自己請訓練家來收服
03/13 16:44
→
killme323
寶可夢世界的人類強度也不是現實世界的強度啊...
03/13 16:44
推
uranuss
有嗎,他們還是很懷念人類阿
03/13 16:45
推
x2159679
說起來pokopia倒是蠻有動朋1的感覺
03/13 16:46
推
ackes
自信點 不只寶可夢世界 不過真要說 人類也是寶可夢啊
03/13 16:46
→
x2159679
裡面甚至有星之砂
03/13 16:46
推
yusuki1213
等明年波風出了大家身體又會渴望鬥爭了
03/13 16:47
→
KudanAkito
地球也是
03/13 16:47
→
roger2623900
如果沒有百變怪做主人該做的事 那就是為了樹果去廝
03/13 16:48
→
roger2623900
殺了
03/13 16:48
推
smik
有一個被小智丟棄的比雕,被丟棄了24年還活的很好
03/13 16:49
推
tetsu327
沒有主角百變怪解決糧食問題應該已經開始互吃
03/13 16:50
推
BSpowerx
半夜睡一半被挖起來燒礦跟蓋房子 這哪裡過得好
03/13 16:51
推
kducky
是
03/13 16:51
推
happy94277
另一個世界線:寶可夢冠軍即將在4月發佈!
03/13 16:52
推
vhik4596
把他們從睡夢中挖起來他們還會說謝謝有你(百變怪)叫
03/13 16:52
→
vhik4596
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03/13 16:52
→
roger2623900
野生的和家養的哪個幸福還真的不好比
03/13 16:53
→
bigcho
寶可夢朋友
03/13 16:53
→
jpnldvh
寶可夢的廝殺是興趣吧 不然人類這麼弱幹嘛聽他們的
03/13 16:54
推
c6343j6297
寶可夢本身就有很強的鬥爭本能,所以才有訓練家
03/13 16:56
→
zxlt3722
本來不喜歡對戰的寶可夢就不會被拿去對戰吧
03/13 16:57
推
kaj1983
但半夜睡覺去吵他們的是誰?是玩家啊XD
03/13 16:57
→
ThreekRoger
你好 我有超重球
03/13 16:58
→
kaj1983
你可以不去吵他們,但模仿人類會有好處所以還是這樣幹了
03/13 16:58
→
zxlt3722
不喜歡對戰也很難變多強
03/13 16:58
→
roger2623900
啊我還沒睡 是在睡屁睡
03/13 16:58
推
egg781
寶可夢也有喜歡打架的
03/13 16:59
推
coldeden
一群被監禁的奴工 好在哪
03/13 17:01
→
ThreekRoger
你不要把你自己的快樂當成別人的快樂
03/13 17:03
噓
orange487
人類本來就是垃圾阿
03/13 17:03
→
Shichimiya
那幹嘛模仿人類過生活
03/13 17:03
→
ThreekRoger
討論遊戲也能自爆
03/13 17:04
推
lnceric008
扛鋼筋的說沒有人類蓋房子廢棄房子,他沒東西拆不快
03/13 17:05
→
lnceric008
樂
03/13 17:05
推
ruby080808
寶可夢也有喜歡對戰的個體,只是這代剛好沒有
03/13 17:06
推
syk1104
喜歡對戰的電腦應該會放在最後階段才放出來吧XD
03/13 17:07
→
SPDY
這次世界觀是人把寶可夢們猶如封印保護等環境復甦
03/13 17:09
→
SPDY
並不是傳說阿爾宙斯的時間線寶可夢與人完全沒感情
03/13 17:11
噓
mer5566
想太多了 只是故意沒有描寫寶可夢的食物鏈而已
03/13 17:20
→
SPDY
說起來比較像弗拉達利 原本理想生命減少就少爭奪打
03/13 17:21
推
kaj1983
野生的對人類還能有多少感情?
03/13 17:22
→
kaj1983
被保護起來的是全世界的寶可夢還是部分已經和人類接觸且
03/13 17:23
→
kaj1983
已經有感情的?
03/13 17:23
→
SPDY
劇情主線上都是記得人甚至本來就是在人家被養大的
03/13 17:25
推
kaitokid1214
看看現實世界這麼多戰爭 中東還有中世紀歐洲為了宗
03/13 17:41
→
kaitokid1214
教打了一堆戰爭 就知道人類根本就沒多好
03/13 17:41
推
CYsAce
突然想到隨樂拍就能拍到一些捕食畫面
03/13 17:47
→
jpnldvh
動物還不是打來打去的 只是沒人類聰明發展成戰爭
03/13 18:07
→
ThreekRoger
現實是有寶可夢嗎,扯現實幹嘛
03/13 18:37
→
carllace
大木博士螃蟹鍋裡的大概是不想戰鬥的大鉗蟹
03/13 18:40
→
aaronpwyu
這題……沒有生物不是的吧 包含人類
03/13 19:13
→
c96e6386
裡面寶可夢一大票都在想念人類,不喜歡沒興趣的也沒有
03/13 21:50
→
c96e6386
希望人類消失了......
03/13 21:50
→
c96e6386
甚至裡面很多寶可夢其實都很喜歡人類的科技
03/13 21:51
推
e5a1t20
pokopia真的很有動物朋友的感覺 設定有許多相似點
03/14 00:03
→
hitlerx
可能球裡真的住得很舒服
03/14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