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tevenchiang (RF)》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tuypw49.png
: https://x.com/syurakitiFEH/status/2032278151741812939?s=20
: 「果然跟大家想的一樣,這個『羽化系統』真的煩死人了。敵人變得硬到不行還會回血,
: 而且戰鬥中幾乎百分之百會羽化,更扯的是一場戰鬥還會羽化好幾次,玩到真的很躁。我覺
: 得不擅長玩遊戲的人,就算開『STORY(故事模式)』難度也絕對會卡關。」
人權:
https://i.postimg.cc/hvWSwpwt/fatalframe.png
PS2原版和濡鴉之巫女SWITCH移植版都NORMAL破關,其它PS2版本僅碰過
不算核心玩家但就有經驗
目前NORMAL剛進第三章確實快受不了,改STORY還是很難
真的有「零 ~魂蝶~」的感覺
增加支線劇情等等全新要素是很有誠意啦
尤其濡鴉伸手拿東西高機率被抓改掉這很好
雖然給你錢快點出,但難度高成這樣真的影響心情
初始射影機性能低? 都行可以沒問題
重點是戰鬥太硬底片又少呀!
戰鬥為什麼硬:
1. 鬼的瞪視太強
被碰到會抽乾靈力,在大半部分戰鬥中根本沒法用特殊攝影
這很明顯沒做好平衡,如果瞪視是抽1/3條~1/2條那還算合理
畢竟是讓玩家衡量特殊攝影時機的機制
重點是戰鬥中跑步也會耗用靈力阿!!
直接抽乾,封鎖玩家在室內等狹窄地區戰鬥的走位這根本超強好嗎
2. 遊戲初期鬼的瞬移、快速走位頻率過高
初期玩家機體性能就不夠高(自動鎖定很弱),對操控掌握也有限
而且這款是將手把「幾乎所有按鍵都用上且有個別功能」的遊戲
應該不少新手打初回戰就打要死要活的
3. 羽化系統懲罰性極高
羽化最靠北的是血補到半條,前面打的通通丟水溝
尤其拿高級底片打的時候會被噁心到
我覺得調整成初見不會羽化,第二次遇到才會羽化才公平
(範例:惡靈古堡1重製版紅殭屍)
又或是需要嚴格的觸發條件、補血可以被特殊攝影打斷,有收集要素鼓勵玩家去打
或僅NIGHTMARE初見會羽化
但連STORY難度的野怪也會羽化...簡直是蝶魂
現在這樣的難度要平衡就是底片給好給滿,最好是地上隨便撿隨便生
: https://x.com/sabasaki_style/status/2032277111894131139?s=20
: 「因為沒辦法像前作那樣用點數兌換底片,光是應付隨機出現的怨靈,底片就根本不夠用
: 。雖然用 07 式底片也不是打不下去,但一旦敵人『羽化』之後就會變得太硬,打起來超麻
: 煩,而且打倒了也幾乎沒什麼好處,所以現在基本上都是一直在逃跑。真希望這代能有底片
: 兌換系統啊。」
: https://x.com/Fzl6mmHUPGspxLW/status/2032290163964199280?s=20
: 「戰鬥部分到底為什麼要改成這樣(改惡)啊?
: 敵人連雜魚都硬到不行,還會一直瞬間移動。
: 更誇張的是,羽化的頻率高得嚇人,羽化後不但會回血,防禦力還變得更高,說真的玩到心
: 火很大。
: 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系列,所以發售當天就直接買了,但現在真的開始有點後悔買這款遊戲了
: ……」
: https://x.com/Hatori_pg/status/2032285092698341827?s=20
: 「拜託不要連『STORY』難度也讓路邊小怪羽化啦!就算撿到底片,只要敵人一羽化,子彈
: 就根本不夠用。我覺得至少在『三之蝕』結束之前,敵人的強度應該要再弱一點比較好……
: 雖然很在意後續劇情,但戰鬥實在太痛苦,快要撐不下去了 (:3_ヽ)_」
: https://i.imgur.com/OznNeSR.jpeg
: 聽說只要在一個房間遇到兩個雜魚就差不多要等死或逃了
: 連這個都要魂系了嗎
: --
--
姊姊 姊姊 我們好像變成簽名檔了
雷姆 雷姆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82442.A.984.html
真的哭爆
笑死((換我哭死
羽化搞起來
4,野鬼可以不用打但是光打無法迴避的鬼就夠搞了
第三章NORMAL目前遇到兩次羽化+正在打還有1個野鬼加入,GAN
※ 編輯: Cubelia (111.255.2.251 臺灣), 03/13/2026 18:50: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