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前情提要: 本週末是2026第二場比賽上海站。 今年度是F1車輛大改第一年,除了一些加速模式、超車模式(DRS)被改外。 有一個很大的改變是車輛動力要改成電跟油各佔50%。 上週的第一站,就發現改了之後車子變得非常慢 本屆排位賽圈速桿位慢很多 (去年桿位麥拉倫Lando 1:15.096 ,今年桿位賓士Russell 1:19.053) 正賽更是詭異,有人起步因為電力不足慢到差點出意外。 比賽就是變成有電就超車,沒電就被超,導致不少人批評。 昨日中國上海站,賽前訪問。 記者詢問前四冠車手紅牛車隊Max verstappen, 他對於新規賽車,有甚麼對應的訓練措施 https://reurl.cc/O6X0YD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DVx1JleF4rI/ Max回答表示:(逐字稿翻譯) 我已經把我的賽車模擬器 ( https://i.urusai.cc/iqlMA.png F1電影這種東西)
換成了任天堂Switch,實際練習一下馬力歐賽車。 目前吃蘑菇練習相當順利,但是躲藍龜殼還很困難,還需要練習。 還沒取得火箭。 你以為就這樣嗎? 沒有,另一邊法拉利當家車手 Charles Leclerc,覺得任天堂手把無法模擬實際賽況。 https://x.com/ScuderiaFerrari/status/2032035068890198194 直接示範在他的F1上怎麼用方向盤玩馬力歐賽車。 (這人在上週澳洲站跑比賽時用無線電跟車隊講他好像吃到蘑菇了)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YUWPbUzzUPc 馬力歐賽車對實際賽車實戰的訓練幫助,比你想的還要大,不只一位F1車手發聲認證(X 要玩就玩最擬真的賽車,馬力歐賽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79.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77770.A.13D.html

推文 (147)

zsp9081a ????? 03/13 12:58
Beatrix 嘟嘟嘟嘟 03/13 12:58
a12073311 真正的賽車遊戲 03/13 12:59
lsd25968 就繼續搞,看max要忍到啥時才爆發,電池管理比賽真的好 03/13 12:59
lsd25968 蠢== 03/13 12:59
ssarc 真的新聞!? 03/13 12:59
westgatepark F1搞油電混合 要不要再來個全車都是環保材料做的規 03/13 13:00
westgatepark 03/13 13:00
NerVGear 方向盤那個沒玩啦 只是把加速鍵改成蘑菇跟顯示瑪利歐賽 03/13 13:00
NerVGear 車的畫面而已 03/13 13:00
korsg 笑死 03/13 13:00
DarkKinght 我看好像不少車手都在批評這次新規,好像沒看到有選 03/13 13:00
DarkKinght 手方是支持的 03/13 13:00
Lamuness 我還以為自己跑錯版,出去看了一下。 03/13 13:00
gremon131 DuDuDu 03/13 13:00
westgatepark 推文有人不懂 這是在酸F1的環保新規定 03/13 13:02
linzero 如果要講物理擬真的話,目前哪款賽車遊戲最真? 03/13 13:02
roger2623900 限制一堆到底在幹嘛 03/13 13:03
qweertyui891 馬達跟電池以前就有,只是占比更大了 03/13 13:04
zseineo 看介紹影片好像你油門踩到底還可能因為沒電降速 03/13 13:04
Edison1174 大概F1官方想吸引電動車廠商來贊助吧? 03/13 13:04
blackhippo 怎覺得他只是在講幹話 03/13 13:04
issoap 現今規則真的有夠白癡 現在要想辦法讓賽車變慢讓電池充 03/13 13:04
issoap 03/13 13:04
Edison1174 不過就很智障 賽車跟環保本來就是互斥的 03/13 13:05
stkoso max就是這樣的 03/13 13:05
error405 陰陽怪氣 03/13 13:05
energy100203 很酸很臭 03/13 13:06
lslayer 變成是充電被超 放電超車 的奇怪賽車遊戲 03/13 13:06
fetoyeh 閃電霹靂車的世界離我們越來越遠 03/13 13:07
ao40418 f1搞環保,笑死人 03/13 13:07
Wolverin5566 幹 max真的很嘴 03/13 13:08
louis0724 Dudududu 03/13 13:09
WLR 都有電車賽事了,還要搞油電混合喔,想賣油電混合車是吧? 03/13 13:09
zxc60804 上海大直道不能油門踩到底 真的有夠好笑 03/13 13:10
fetoyeh 這個就反諷啦 不要覺得馬車能真的拿來練F1 03/13 13:10
tanga666 Russell支持新規啊 因為他剛拿分站冠軍^_^ 03/13 13:10
bamama56 沒有賽車女郎 硬要環保 下次還能搞什麼 03/13 13:10
max005 F1以前就有用電了吧 只是現在強制要用更多? 03/13 13:10
knight45683 就是在嘴啊 還不如瑪利歐塞車 03/13 13:10
knight45683 *賽車 03/13 13:10
orcazodiac 意思就在酸新規定很白癡 不如去玩馬力歐賽車 03/13 13:10
narumi150729 今年新規極爛,油電占各半 03/13 13:11
zseineo 本來就有 但就比例提升了之類的 03/13 13:12
fetoyeh 要搞環保你賽車乾脆收一收比較快 現在的世界就是這麼假掰 03/13 13:12
zxc60804 隔壁就有純電的FE了,還在這邊搞這齣 03/13 13:13
narumi150729 上周末max被問到中國站會如何 03/13 13:17
narumi150729 他直接說你看到那條大直道了嗎 03/13 13:17
MutsuKai 白癡 要環保還辦甚麼賽車 收一收 03/13 13:18
shoko0712 超車次數的變多 但根本看不懂 03/13 13:18
shoko0712 電池管理又不像DRS那麼直觀... 03/13 13:18
zsp9081a 原來如此 03/13 13:19
msaext F1油電1:1…WEC都不敢這麼搞 03/13 13:19
andy3580 地球根本不需要你這樣保護他 03/13 13:20
jerryhd921 瑪車利多 03/13 13:21
bnn 賽車和電車沒有互斥 電車也可以比誰跑得快誰耗電低的競爭 03/13 13:21
kyphosis 還以為跑錯板w 03/13 13:21
g5978gyy 搞這麼多還不是要被環團噴漆 03/13 13:21
bnn 主要只是電的性能還太落後 03/13 13:22
qsx889 超嘴wwwww 03/13 13:22
bnn 造成你油電混合跑起來很智障 03/13 13:22
jet113102 超級白癡 03/13 13:23
WLR 像GOGORO一樣換電,觀眾會不會比較開心 03/13 13:24
iwtwin086051 新機制:油門踩到底開得比較慢 03/13 13:24
phatman 雞雞管理 03/13 13:25
JUSTMYSUN 笑死w 03/13 13:26
globe1022 都F1了還在環保,有夠愚蠢 03/13 13:27
fenix220 什麼時候變忍術大戰 03/13 13:27
onionandy F1郵電混和 有夠北七 03/13 13:27
AmeNe43189 環保的盡頭瑪莉歐賽車,懂了 03/13 13:28
peteru4 ESG就繼續搞這些 03/13 13:28
onionandy 集氣模式會減速很正常吧 遊戲都這樣 03/13 13:29
micbrimac 還以為跑錯版 03/13 13:29
micbrimac 原來銷量第一的賽車不是浪得虛名 03/13 13:29
micbrimac 賽車遊戲 03/13 13:29
aaaaooo 油電混合以前只是拿煞車之類能量回收後當brust用 現在50% 03/13 13:30
aaaaooo 才搞成這麼難看 不過也有像redbull之前排位賽時在那邊彎 03/13 13:32
Kowdan Max認真玩的話幾個月後就會在世界排名前幾看到他了吧 03/13 13:32
ttsieg 什麼時候賽車新增不能越位的規定 03/13 13:33
aaaaooo 道反而狂燒尤拉轉在那邊充電的有趣演出就是 03/13 13:33
roywow 今年真的是一坨垃圾 誰看誰罵 03/13 13:33
roywow 幹脆廢掉改為FE拉 03/13 13:33
bigbeat 還我賽車女郎 03/13 13:35
heavenlymoon 笑死 有夠嘴XD 03/13 13:35
EmperorSound 大家是來看競速挑戰極限 不是來看車手電量管理的 03/13 13:36
wurick000 起步雕車的是Lawson 03/13 13:37
wurick000 現在有了pre start 但是安全問題仍然存在 03/13 13:37
wurick000 MGU-K功率還要再加大? 03/13 13:37
wurick000 super clipping 與 li-co 直接毀了圈速 03/13 13:38
xaxa0101 XD 03/13 13:42
bheegrl 難怪馬車8是消耗品== 03/13 13:42
ChangWufei 今年整個沒動力看 賽不起來的賽車 好蠢 03/13 13:42
max005 看起來主要還是電比例增加但電池也沒變大影響很大 03/13 13:43
max005 變得你整個比賽更需要去規劃充電放電吧 用之前的策略去跑 03/13 13:43
max005 的話就一定會GG這樣 03/13 13:43
qweertyui891 賽車場未來新增電池符號,吃到會加速 03/13 13:44
offstage 接連ISO 27001認證都遭到ESG的毒手了 03/13 13:47
StNeverRush 之前就是混動了吧 但是取代DRS的功能很奇怪 03/13 13:48
rewisyoung F1油電混合已經很多年了 看來很多人沒follow到 03/13 13:50
qsx889 F1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贊助的關係常常玩一些怪東西 03/13 13:50
zxc84760 好像是drs太貴也不能轉成商用 所以被改掉 03/13 13:50
chichung 馬車也沒用電力吧 XD 03/13 14:05
ediward 你拿去年跟今年新規第一年比是多雲? 03/13 14:09
Renishikawa 不是有FE嗎 F1搞這個是在幹嘛== 03/13 14:12
b325019 起步差點開撞是因為渦輪遲滯馬力沒上來的問題跟有沒有電 03/13 14:15
b325019 無關,上一代動力單元在渦輪有塞一顆電機用來回收電能兼 03/13 14:15
b325019 輔助渦輪在低轉的輸出這代系統大改拿掉了 03/13 14:15
roc074 這幾天還看到很可怕的是車車在大直線上就把電用完開始回 03/13 14:16
roc074 充,然後那個速差來到了30km,如果繼續搞下去開賽很可能 03/13 14:16
roc074 會出事…… 03/13 14:16
gungriffon 你想像的油電混合:在原有馬力再加掛電池 03/13 14:17
gungriffon 實際的油電混合:限制原本的馬力輸出 缺少的由電池補上 03/13 14:17
Jiajun0724 狗屎fia 把f1弄得跟電車大賽一樣 03/13 14:18
gungriffon 今年的車 全力輸出仍有破千馬力 但電池撐不久 沒電就 03/13 14:19
gungriffon 馬力砍半 如果你還要充電那被砍半的馬力還要再砍半 03/13 14:19
smch 第一年不意外 如果明年還是一樣爛 應該就會改規定了 03/13 14:19
b325019 不過這代電池比重太重還是很多問題,大直線直接就把電燒 03/13 14:20
b325019 乾過彎還要拉轉回充有夠蠢 03/13 14:20
gungriffon 主要是充電手段被限縮 容量也被限縮 所以才開得這麼綁 03/13 14:21
gungriffon 手綁腳 03/13 14:21
bnm89164 慢四秒也差太多 03/13 14:32
narumi150729 哪怕跟地效車第一年澳洲站的1:17.868比也是慢 03/13 14:44
zxc60804 這戰結束就要先開會想補救辦法了 03/13 14:49
TSMKDAsa CYFC 賓士就沒唉唉叫 03/13 14:52
kinghtt 有電就跟吃蘑菇一樣加速跑,這很瑪利歐 03/13 15:00
chigo520 限制這幹嘛?要用油用電隨便你反正跑得快就好 03/13 15:13
Jiajun0724 垃圾賓粉吃車廠紅利又出來狗叫了 03/13 15:26
Willdododo 抱怨新規就退出F1吧 by某車手 03/13 16:01
roywow 樓上 那個車手也出來抱怨了 03/13 16:14
lzyamos99032 超臭 笑死 03/13 17:11
ALDNOAH5566 電子氮氣阿 蓄滿爽一下 03/13 17:51
rayli1224 潘:新車就像嗑了藥的FE 03/13 18:02
WiLLSTW 會說是馬車是因為整個新規就是有蘑菇(電力)就超車 沒 03/13 18:37
WiLLSTW 蘑菇就被超 變成奇怪的比賽 但這可能就是FIA要的 03/13 18:37
mer5566 原來馬車一直賣是因為賽車業界 03/13 18:40
zero95154 蠻好笑的 03/13 19:09
ranke96 笑死,超嘴 03/13 20:01
sustto max趕快跟公主互換惹 紅牛那什摸引擎 沒救惹 03/13 20:14
sustto 平常上課 比賽也要等上課 還臥本田動力 03/13 20:15
liberaloner 笑死 03/13 22:08
Nitricacid 難怪瑪賽可以一直賣 03/13 22:08
yoyonigo F1跟NBA是現今唯二把比賽改得越來越蠢的職業運動 03/13 22:38
f1731025 賽車賽到都在管理能源比賽 有啥好看的 還是2000年的時候 03/13 23:20
f1731025 好看熱血 03/13 23:20
deadindust 看Max什麼時候直播玩瑪利歐賽車 03/14 10:31
jack86326 原來這裡是西恰,我以為是F1版 03/14 12:18
berry5277 等不及看我潘去跑紐北發洩了 03/14 13:5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