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出系練個遠程射念彈,威力高又安全
然後強化系只在隔壁,所以近身戰也不怕
還有隔壁操作系還能多練個追蹤性能的念彈
不像具現化和特質系要拼附加特殊能力,或滿足特殊條件才會op
至於變化系除非像奇犽成長背景異於常人,或是要像西索用到很秀很吃智商
放出系是不是戰鬥方面最簡單萬用的系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1.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74948.A.95C.html
推文 (134)
推
belucky
看金用奧利多的能力用的那麼爽 放出系真的好用
03/13 12:11
→
aaronhkg
雀實 能遠程能肉搏 必要時還能練些規則念彈
03/13 12:12
推
nagi616
放出系有瞬移、念獸 不想動腦也能用念彈當遠程狗
03/13 12:12
推
www115ui8
強化系還是比較適合戰鬥
03/13 12:13
推
pal1231
可是不夠潮啊 變化系特質系潮度屌打
03/13 12:14
推
orange18
是,而且加強方式也不用想有的沒的制約,加個龍頭或更像
03/13 12:15
→
orange18
槍管就有效了
03/13 12:15
→
XZXie
瞬移被歸類成放出系太犯規了
03/13 12:16
推
Arron9397
龍頭還不夠潮 蟻王不也是放出系
03/13 12:17
推
wayneshih
有些空間系能力也被歸到放出系 真的很實用
03/13 12:17
→
oldgj123
沒錯 放出系最基本的靈丸都輕鬆打崩強化系頂點戶愚呂了
03/13 12:17
→
aaronhkg
念能力沒啥犯不犯規的 除了偷念以外沒有能力是限制系統
03/13 12:17
推
highwayshih
你要這麼說的話最優秀的不是強化系嗎
03/13 12:17
→
aaronhkg
才能學的
03/13 12:17
推
bye2007
龜派氣功,波動拳,也是放出系
03/13 12:18
→
NemoWu
不好說 基礎功沒練好的話 不見的有傷害力 只能做到嚇人/
03/13 12:18
推
jupto
放出大部分是打人都不痛只能騷擾 當然頂的就是又遠又痛
03/13 12:18
→
NemoWu
推人 的程度
03/13 12:18
→
aaronhkg
主要是強化系就不好翻盤 對手能力破不了的話就破不了
03/13 12:18
→
highwayshih
自我強化效率最高 遠攻有放出系 還能用變化系帶特效
03/13 12:18
→
aaronhkg
除非強到對手連放能力都來不及 但那就實力差太多
03/13 12:19
推
usoko
放出系就最安全的系統 你看揍敵客家就知道了
03/13 12:20
推
Koyomiiii
念能力這麼靈活 終究是要全練的 而且又不是每個人都要
03/13 12:20
→
Koyomiiii
打架戰鬥 自己混著練==
03/13 12:20
推
dennisdecade
看看拍賣會直接被富蘭克林當減速帶碾過去的黑道保鏢
03/13 12:20
→
dennisdecade
放出系跟放出系亦有差距
03/13 12:20
推
Sheltis
強化系是單打獨鬥最萬用的 有治療有攻擊有防禦
03/13 12:20
→
Koyomiiii
大家都嘴武鬥分身仔白癡亂練 但他也證明 跨系練屌虐雜
03/13 12:21
→
Koyomiiii
魚是沒什麼問題的了
03/13 12:21
推
VoV
有水準的念能力者通常會同時加強旁邊的輔系
03/13 12:22
推
dgplayer
純就打架放出一定最方便啊 風箏對面就穩不輸的
03/13 12:22
→
NemoWu
放出系 一般可能就爆庫兒 頂一點的 大概就磊札
03/13 12:23
推
belucky
放出系的頂點開始會長吧 零式嘴砲
03/13 12:24
→
belucky
還是
03/13 12:24
推
highwayshih
要確定能風箏欸 肉體強化效率輸強化系 確定能跑贏嗎
03/13 12:24
推
dgplayer
放出能練瞬移的捏
03/13 12:25
→
aaronhkg
不好說 畢竟也一堆人把具現化系的拿酷戮當成跑路無敵
03/13 12:26
推
devan35783
花里胡哨的能力才是念能力真正的價值,規則系直接讓你
03/13 12:26
→
devan35783
不用玩
03/13 12:26
→
belucky
跑不跑的贏還是看個人吧 不然小傑跟蹤失敗被派克秒制服
03/13 12:26
→
belucky
的
03/13 12:26
→
aaronhkg
欸不對他是放出系的 那搞不好真的跑得贏XD
03/13 12:26
推
highwayshih
放出的瞬移基本上都要有類似標記的前置吧
03/13 12:26
推
nagi616
要當獵人接工作 強化系感覺都接和戰鬥相關的工作 實用度
03/13 12:26
→
nagi616
有差
03/13 12:26
推
P2
船上那群老鼠會也想凹放出系
03/13 12:27
→
NemoWu
最後還是會回歸到基本的身體能力 基礎值不夠 就算用念能力
03/13 12:28
→
NemoWu
槓桿到100倍 也不見的有效果
03/13 12:28
推
marx93521
放出系在船上超搶手的,空間系能力幾乎都是放出系延伸
03/13 12:29
→
marx93521
練起來的
03/13 12:29
→
NemoWu
用前面有人提到的 會長的觀音零式 也是打不痛蟻王
03/13 12:29
推
dgplayer
沒講明一定要前置啊 而且前置標記比較像確定要傳哪裡 像
03/13 12:30
→
dgplayer
奧利多扁金那拳算局部瞬移 也不用什麼標記
03/13 12:30
推
coldeden
最好用強化還有80% 還有空間系能開發
03/13 12:31
推
bnd0327
方便直觀的能力不可能弱
03/13 12:31
推
belucky
零式噴完還是蟻王小擦傷 真的肉體素質點滿
03/13 12:31
→
brian040818
放出在強化旁邊 等於遠近都有一定強度
03/13 12:31
推
dinosd2
山形練法應該是心源流的習慣吧?但目前沒看過其他派系的
03/13 12:31
推
kurenaiz
哪裡不夠潮 龜派氣功悟空很早就學會了 這還是單純的氣彈
03/13 12:32
推
magamanzero
但具現化系是最難搞的 因為你不知道有啥東西...
03/13 12:32
→
kurenaiz
捏個龍頭就變黑龍波了 潮到出水好嗎
03/13 12:32
推
corum68972
放出系也是講究基本功的系真的陷入肉搏戰也不會太差
03/13 12:32
→
aaronhkg
先標記是飛雷神吧 不然隔空拳或是空間系好像都不用先標
03/13 12:33
→
NemoWu
印象中 捷諾的龍頭戲畫 不是放出系(偏操作系
03/13 12:33
→
aaronhkg
基本上 念能力大多都是複合能力啦
03/13 12:33
推
orange18
說要看基本功…有大錢就穩穩做,只有小錢就高倍率啊。奇
03/13 12:33
→
orange18
犽爺爺是沒用什麼奇怪制約,但如果你只是剛覺醒的黑幫小
03/13 12:33
→
orange18
混混,不加點特異功能打的過誰啊
03/13 12:33
→
NemoWu
龍星群 就真的是放出系的了
03/13 12:34
→
aaronhkg
怕有人說這是追設 別忘了華石鬥郎分身就是具現+操作
03/13 12:34
推
shinshu278
放出系強者很多
03/13 12:36
→
horrorghost
揍敵客兩個家主都是放出系啊
03/13 12:37
推
mouscat
所以強化本系多練個放出就無死角了
03/13 12:38
推
TKjoe619
不看嵌合蟻那種規格外的存在,放出系真的很強
03/13 12:41
推
highwayshih
放出強化兩系就樸實無華啊 靠基本功來打
03/13 12:44
→
highwayshih
在強化肉體跟遠攻上效率都很好
03/13 12:44
→
highwayshih
操作 變化 具現就比較吃規則殺了
03/13 12:44
推
mumi61337
變化系比較強吧 看看西索 白癡能力用得像替身一樣
03/13 12:54
推
hongzero
強化跟放出 這兩個互相練就是完美戰士 變化還能加個屬性
03/13 12:54
→
hongzero
附魔
03/13 12:54
→
mumi61337
放出系再強也只能打念彈
03/13 12:54
→
Darkword1987
獵人世界沒有特殊機制感覺很容易被弄掉
03/13 12:56
→
brolli
就不能練成冰魄銀針那種難發覺的暗器嗎?
03/13 12:57
推
storyo11413
放出和強化幾乎沒弱點 頭腦好也不怕規則系搞
03/13 12:57
→
mouscat
都論封頂的話 規則能力花招再多都打不贏強化
03/13 12:58
推
horrorghost
空間系念能力都是放出系啊
03/13 12:58
→
annboy
基本上4 放出系學強化系也有80%以上 最適合打架
03/13 12:59
→
iampig951753
可是你看龍蝦的下場…
03/13 12:59
推
kkmmking
原作設定是強化系最適合單打獨鬥,酷拉皮卡一開始
03/13 13:00
→
kkmmking
不是還很難過,後來根本特質系才是真正的頂點,作
03/13 13:00
→
kkmmking
者說了算
03/13 13:00
→
NemoWu
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消耗的氣量跟轉換出的攻擊力
03/13 13:04
→
aaronhkg
特質系有強有弱 而且操作具現化其實跟特質相去不遠
03/13 13:04
推
horrorghost
特質系只能念能力炫炮而已,哪有單打獨鬥很強?
03/13 13:04
推
revadios
強化系是簡單暴力、面板數值怪物
03/13 13:04
→
mouscat
特質系也沒真那麼強 那些效果都有條件限制 哪像強化
03/13 13:04
→
horrorghost
庫洛洛、派克諾坦、酷拉皮卡單打獨鬥都不是頂級高手
03/13 13:05
→
horrorghost
這三人裡面最強的團長,正面跟西索戰鬥會被西索打爆
03/13 13:05
→
NemoWu
類似具現化系會遇到的問題 如果具現化的武器 比不上實際的
03/13 13:05
推
hongzero
特質系要能戰鬥要疊一堆特殊條件 不然就是工具系的能力
03/13 13:06
→
NemoWu
那用念產生的武器/念彈 就只有突襲/方便攜帶的優點
03/13 13:06
→
NemoWu
如果消耗跟傷害不成比例 那還不如買把槍 然後強化射出去的
03/13 13:07
→
mouscat
強化本系練具現化作一個堪用的道具搭配強化系的戰技 搞
03/13 13:08
→
mouscat
不好屌虐具現化本系
03/13 13:08
→
NemoWu
子彈 可能還比較實際 畢竟念再怎麼強 就是一人之力
03/13 13:08
→
mouscat
反正強化系可能也就只需要隨時能變武器這個功能
03/13 13:09
→
NemoWu
而武器 則是經由不斷累積 打磨出來的 人類惡意
03/13 13:09
→
mouscat
重點是「高上限的具現化能力」邊際效用不高
03/13 13:10
推
dgplayer
具現化系淪落到要比威力就已經是失敗的練法了
03/13 13:10
→
mouscat
像美容師 玩具修理者這種也不是戰鬥方面的實用
03/13 13:11
→
NemoWu
所以扣除面板數值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能力要怎麼用/搭配了
03/13 13:12
→
dgplayer
練規則系和特殊功能才是具現化該走的道路 獵人也一再強
03/13 13:14
→
dgplayer
調戰鬥不是只比拳頭 各種事前準備、情報以及對自身能力
03/13 13:14
→
dgplayer
的靈活使用重要的多
03/13 13:14
→
dgplayer
所以說放出系方便好練是對的 但未必就是最能打的
03/13 13:16
→
NemoWu
應該說 放出跟具現化 基本上要輔修操作系 往附帶效果/規則
03/13 13:18
推
hongzero
放出系要練還是練跟空間有關的能力 當七龍珠在修煉還比
03/13 13:19
→
hongzero
較好
03/13 13:19
→
NemoWu
來強化能力的運用效果
03/13 13:19
推
VoV
操作系表現才是最差的
03/13 13:19
推
P2
龐姆的師傅也是放出系 bug技次元窗
03/13 13:20
推
Carters1109
放出旁邊有強化本體也不會鳥到哪去
03/13 13:22
推
pptt09333
你這樣講強化系也一樣啊,簡單好用,放出就在隔壁,遠
03/13 14:23
→
pptt09333
程也沒問題
03/13 14:23
推
st950127st
蟻王也是放出系啊XD
03/13 14:38
推
phoenix286
那強化系不是一樣 放出就在旁邊簡單學
03/13 15:17
推
gavinlin06
放出系最好用,強化系最簡單
03/13 15:48
→
aray0625
具現化偽裝成操作系其實真的很麻煩
03/13 16:05
→
aray0625
你根本看不出來敵人身上哪個武器是不是具現出來的
03/13 16:05
推
TOEY
浦飯?助:放出吧~~靈丸(✕);念彈(○)
03/13 16:23
推
JaccWu
規則系的上限還是不比放出低
03/13 19:38
→
JaccWu
但簡單方便 什麼程度的人都能有點戰力的
03/13 19:39
→
JaccWu
放出的確很不錯
03/13 19:39
推
qwaszx012
放出和強化系最簡單暴力
03/15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