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230)
推
melzard
3D區的遊戲好像都會遇上這種演出和文本體驗差距大的問題
03/13 10:52
→
penchan
只能說碎片化敘事不是人人都可以掌握的
03/13 10:52
推
guogu
要演苦大仇深 前面一章就不要在那邊嘻嘻哈哈
03/13 10:53
推
GTOyoko5566
是,問題就在你內文後面說的,你要是有在看1.0劇情你
03/13 10:53
→
GTOyoko5566
就會對1.1劇情感到滿頭問號
03/13 10:53
推
fff417
不是說武陵本來就建在最大的裂隙上?會炸掉應該也不能只怪
03/13 10:54
→
fff417
他們科研吧?本來就不是多溫和的東西
03/13 10:54
推
p200404
武陵弄出這麼嚴重的災害 然後害死幫你建立城市的當地人
03/13 10:54
→
p200404
結果放任當地人餓死到要搶物資
03/13 10:54
→
penchan
不過想想終末地是箱庭地圖 可以把故事寫得這麼碎也是一絕
03/13 10:54
→
p200404
當地人不恨死那些武陵人才怪 穩健派的不是不恨 是知道他
03/13 10:55
→
p200404
們打不贏 劇情中的人也自己講了
03/13 10:55
推
davidex
不是很多人吹方舟的故事劇本?
03/13 10:55
推
ken30130
兩邊到底是誰是官,誰是匪,不定義下來就會一直糾纏不清
03/13 10:55
推
GTOyoko5566
包含主線各種支線追兔子50人跟寨民嘻嘻哈哈的表現都
03/13 10:55
→
GTOyoko5566
不像是會仇恨成這樣,真的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03/13 10:55
推
tuanlin
所以莊芳宜484都在混
03/13 10:55
→
p200404
反正我猜鷹角接下來為了緩和劇情會說什麼這裂隙本來就快
03/13 10:56
→
p200404
炸了 沒武陵城幫忙會更嚴重之類的屁話
03/13 10:56
推
steven3QXD
接下來是不是要進入萬字解析環節
03/13 10:56
→
GTOyoko5566
要是這麼恨你1.0為什麼都不演一下,激進派真的像是
03/13 10:56
→
GTOyoko5566
空降的一樣欸
03/13 10:56
→
harryron9
我覺得1.1主線就講得算清楚了 我們原本好好的 你們過來
03/13 10:57
→
harryron9
又是爆炸又是天使又是侵蝕 武陵人自己也知道站不住腳
03/13 10:57
推
Mikatuki
想碎片又不會碎片,劇情本體支離破碎拼圖也歪到滿頭問號
03/13 10:58
→
harryron9
所以大部分都讓你鬧 但十年前就不小心搞死人了 對阿
03/13 10:58
→
p200404
也不算是空降啦 原本就有些清波寨的人不爽那些武陵人了
03/13 10:58
推
z900215ro
前半叫彌弗或阿宜用ppt解釋來龍去脈就好了 只用一段湯
03/13 10:59
→
z900215ro
湯第一人稱根本看不懂在氣什麼
03/13 10:59
推
GTOyoko5566
不爽其實也就嘴巴講一下而已,遠遠不到仇恨這地步
03/13 10:59
→
p200404
反正這劇情我看下來只覺得是外地人入侵欺壓原住民搞壞當
03/13 10:59
→
p200404
地環境 逼得人家去當土匪
03/13 10:59
→
GTOyoko5566
就還是編劇的大鍋,編排演出真的爛
03/13 11:00
推
guogu
像據點升級 阻擋合作那個 也是跟武陵的人玩大地遊戲而已
03/13 11:01
→
guogu
其他人也一副看趣事的樣子 根本感受不到有多大矛盾
03/13 11:01
→
p200404
怎麼可能只有嘴巴講 劇情中兩個npc互扁的環節都說了 不
03/13 11:01
→
p200404
是不恨 是打不贏只能忍
03/13 11:01
→
p200404
死一堆人那件事情在劇情中也才10幾年前 怎麼可能這麼簡
03/13 11:02
→
p200404
單糊弄過去
03/13 11:02
推
GTOyoko5566
問題是1.0就沒演出來阿,你倒是演阿
03/13 11:03
推
lovez04wj06
不是他不演,而是他根本不能演出來。
03/13 11:04
→
lovez04wj06
演出來的話你要怎樣收尾兩邊矛盾?
03/13 11:04
→
GTOyoko5566
大家的印象都還停留在湯老大炸牆被罰勞動三天舉高高p
03/13 11:04
→
GTOyoko5566
lay
03/13 11:04
推
Rain0224
現在劇本的麻煩會有點大,不管是轉向嚴肅或是喜劇路線,
03/13 11:04
→
Rain0224
都可能要把已經規劃的東西都推倒重來,這還沒考慮到跟
03/13 11:05
→
Rain0224
當前版本的故事氛圍衝突的問題
03/13 11:05
→
lovez04wj06
還不如擺爛打個Boss一筆帶過苦海深仇,相信我們大當
03/13 11:05
→
lovez04wj06
家的實力
03/13 11:05
推
a43164910
有什麼好不能演的 不太懂==
03/13 11:05
→
Rain0224
另外產能跟不跟的上也是大麻煩
03/13 11:06
→
lovez04wj06
正常這種苦海深仇一定要找一個靶子當墊背,阿達目前
03/13 11:07
→
lovez04wj06
官方就是要給他一個好印象的人設所以不行
03/13 11:07
→
lovez04wj06
武陵有角色要出,目前也沒寫個什麼內賊角色擔不了。
03/13 11:07
→
lovez04wj06
那好吧,只能阿湯哥自己去死了。
03/13 11:07
→
lovez04wj06
草草收掉起碼我們沒吃書,只是很爛而已。
03/13 11:08
推
ken30130
編劇不想讓角色當壞人,那就只能當神人了
03/13 11:08
→
max83111
仇這麼深畫風一轉就玩起搶劫家家酒 實在很難讓人嚴肅看
03/13 11:09
→
max83111
待
03/13 11:09
推
vios10009
誰說到了武陵劇情會好轉的,他們甚自連劇情定位都不清
03/13 11:10
→
vios10009
楚
03/13 11:10
→
max83111
不想把寨民寫成純土匪又不想把50官方寫黑 大概是想寫兩
03/13 11:11
→
max83111
邊都無可奈何 但細想就變成兩邊都很怪 你們都不溝通的
03/13 11:11
→
max83111
嗎
03/13 11:11
推
kctrl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中國風的城市,你劇本的G點會多到你怕
03/13 11:12
→
kctrl
有經過對岸小說這幾年的演變就知道,所有寫到中國的任何東
03/13 11:12
推
p200404
反正之後劇情一定鬼轉說什麼武陵也是有苦衷的 多辛苦多
03/13 11:12
→
p200404
委屈之類的 沒武陵災害只會更嚴重的屁話
03/13 11:12
→
kctrl
西都是要誇 還不能誇過頭 要適度地誇不然會被當反裝忠直接
03/13 11:13
推
james3510
因為原型這樣乳太不正確了
03/13 11:13
推
lovez04wj06
跟中國原型沒關係,四號谷地就爛成那樣了
03/13 11:13
→
p200404
不然現狀劇情看下來 就是武陵城罪大惡極搞得當地人餓死
03/13 11:13
→
p200404
一堆人只能當土匪 我看nha都是這種看法了
03/13 11:13
→
kctrl
去世,官員不能有貪官汙吏廢物 官方勢力警察軍人不能有任何
03/13 11:13
推
hoshitani
所以終末地也是看完萬字解析劇情分數要再往上加的遊戲?
03/13 11:13
→
lovez04wj06
又不是原本做得很好到武陵才爛的
03/13 11:13
→
kctrl
汙點演出
03/13 11:13
→
kctrl
就是因為谷地就爛 所以武陵會更爛
03/13 11:14
→
lovez04wj06
扯那種乳不乳的來說是原因一點意義都沒有
03/13 11:14
→
kctrl
因為谷地可以隨便寫都那個屌樣了 武陵這種限制多到翻掉的
03/13 11:14
→
p200404
大蔥女如果十幾年前就在武陵掌權那更慘 有空弄龍泡泡沒
03/13 11:14
→
p200404
空處理清波寨問題
03/13 11:14
→
lovez04wj06
沒有,四號依然最爛,武陵邏輯非常奇怪但我覺得比四
03/13 11:15
→
lovez04wj06
號好。
03/13 11:15
→
kctrl
只會更糟,就像1.1那個清波寨整團內鬥一樣
03/13 11:15
推
energy100203
你說4號谷寫得好我能認同 但不是這樣捏
03/13 11:15
推
herbleng
看這描述像是碎片化敘事的問題
03/13 11:15
→
kctrl
搞半天你武陵一點屁事都沒有 大蔥妹:都是下面執行壞了
03/13 11:15
→
lovez04wj06
清波問題只是槽點多到很難不吐槽,不代表四號有比武
03/13 11:15
→
lovez04wj06
陵好。
03/13 11:15
→
herbleng
是因為法環的原因嗎?現在越來越多遊戲這樣搞,讓看個故
03/13 11:16
→
herbleng
事都好累
03/13 11:16
推
james3510
要我說1.1還比谷地更爛 谷底好歹循序漸近
03/13 11:16
→
james3510
1.1就是把谷底中間全砍了只留最後一張圖然後塔塔自爆
03/13 11:16
→
kctrl
武陵還沒演完啊 對比大概只到四號序章吧
03/13 11:16
→
kctrl
光是那個1.0大蔥假期 1.1突兀復仇 你要我說比四號好到哪去
03/13 11:17
→
lovez04wj06
主要是1.1起承轉合的處理非常奇怪,即便是碎片化敘
03/13 11:17
→
lovez04wj06
事也沒辦法很好的組合起來。
03/13 11:17
→
kctrl
我還真不覺得武陵有比四號好多少 頂多是劇本因為要在這邊
03/13 11:17
→
hoshitani
不過說真的如果真的是這樣 武陵城這麼多年都不支助清波
03/13 11:18
→
kctrl
待久一點,導致敘事整個放緩之後有比較多時間打磨細節
03/13 11:18
→
hoshitani
寨怎麼感覺莊天師人格不太行
03/13 11:18
推
james3510
因為你用給的人家不要 那部分全給彌弗處理了
03/13 11:20
→
james3510
讓湯湯適當的偷
03/13 11:20
→
nekomai
以前息壤寶貝的跟什麼一樣捨不得用 現在門口水池全都是
03/13 11:21
推
kctrl
但演出就變成小情侶玩情趣的搶劫play
03/13 11:21
→
skyofme
因為他們打死不肯跟武陵和解
03/13 11:22
推
s84760143
然後轉頭看50城蓋成這樣,一堆人過爽爽,小寨子無法處
03/13 11:27
→
s84760143
理就很莫名
03/13 11:27
推
lovez04wj06
武陵就沒要處理,也沒覺得要出手什麼
03/13 11:29
→
lovez04wj06
然後一群整天想著我們要爆回去的恐怖份子在那邊凹單
03/13 11:29
→
lovez04wj06
至少劇情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03/13 11:29
推
showwhale
問題果然還是硬把本來苦海仇深的關係演出的像是小打小
03/13 11:29
→
showwhale
鬧?
03/13 11:29
→
lovez04wj06
但1.0演出卻又是家家酒好開心,呃
03/13 11:30
→
skyofme
要說苦大仇深也很難仇
03/13 11:30
→
skyofme
對啦你當年清波寨死很多人追根究底是當年的科考站害的,
03/13 11:31
→
skyofme
但一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然後他們也在最前線把自己都炸
03/13 11:31
→
skyofme
沒了,是能怎麼辦
03/13 11:31
→
Tsucomi69
前人留的水車能源好好利用也能過活,不需要當強盜
03/13 11:31
→
skyofme
啊你最大的血仇還是自己去搶東西被打死
03/13 11:32
→
xuebao818
想把兩邊寫成各有立場的苦大仇深 又不敢寫太黑
03/13 11:32
推
lovez04wj06
講白的叫得寸進尺,這清波寨不如就滅了吧
03/13 11:32
推
james3510
武陵沒來還真沒事 至少短期餓不死人
03/13 11:32
→
xuebao818
結果演出來就變小打小鬧 玩家感覺只有WTF
03/13 11:33
→
skyofme
然後一堆人還會跟著清波寨邏輯跳針誰叫你要把裂隙弄爆
03/13 11:34
推
jaychen99
想寫梁山伯就得有高俅,1.1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寫出應該
03/13 11:34
→
jaychen99
要有的惡人,乍一看每個人都搞得很像有苦衷,但細看就
03/13 11:34
→
jaychen99
覺得很兒戲,湯爸到底怎麼玩的怎麼死的,真的值得這樣
03/13 11:34
→
jaychen99
復仇要搞到跟武陵爆了?
03/13 11:34
推
ken30130
還好鷹角控評力度很強,不然事情又被搞大
03/13 11:35
→
ken30130
https://i.urusai.cc/2NyRJ.png
03/13 11:35
推
OEC100
應該不是碎片化的問題,是不能寫的很深入的問題
03/13 11:35
→
Tsucomi69
就沒知識也不想了解而已
03/13 11:35
推
james3510
其實就拓荒影響當地少數民族的問題
03/13 11:36
→
james3510
歷史上也沒少過 要嘛融入要嘛一輩子窩著
03/13 11:36
推
xuebao818
還有連阿達都一直在叫阮一不要復仇 真的是不敢全都寫黑
03/13 11:37
推
IrisAyame
後邊有張紙條寫50城有談過幾次和解,還有私下給援助啦
03/13 11:37
推
cloud0607
這根本還沒到討論碎片化敘事能力的地步
03/13 11:37
→
xuebao818
結果變成玩家很難共情兩方到底有多大仇
03/13 11:37
→
IrisAyame
但清波寨要血債血還,就一張紙條 xDDDDD
03/13 11:37
→
cloud0607
對終末地組該問的是 在最基礎的遊戲化設計能力的缺陷上
03/13 11:38
→
a37821910
會嗎 我印象1.0也只有小部分人能接受武陵 其他人都是苦
03/13 11:38
→
a37821910
大仇深啊
03/13 11:38
→
IrisAyame
篇幅有一半拆成湯湯大冒險和阿管拆炸彈 就這樣啦
03/13 11:38
→
cloud0607
他們根本沒搞懂怎麼在一個3D動作遊戲上講好一件事情
03/13 11:39
→
skyofme
互看不順眼比較多,因為表面上兩邊就是不合
03/13 11:39
→
cloud0607
更別說塑造好的角色/媒合世界觀與遊戲玩法/建構敘事了
03/13 11:39
推
lovez04wj06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明確定義敵人跟理由是什麼
03/13 11:40
→
lovez04wj06
看起來不想寫死理由,然後硬寫又寫的不好看
03/13 11:40
→
IrisAyame
我大蔥姐豈是氣量如此狹小之人 :p
03/13 11:41
推
kctrl
鷹可能還活在舟的世界觀覺得留白的部分可以靠玩家自己腦補
03/13 11:41
→
kctrl
塞一堆廢文在路邊給各位自己補
03/13 11:41
→
kctrl
但沒發現已經切世界難度了,大世界類的遊戲,演出沒有就是
03/13 11:41
→
kctrl
沒有,你在那邊塞一堆設定觀眾也不會買單覺得你寫的劇本多
03/13 11:42
推
cloud0607
現在可不是2019年了 終末地也不是方舟
03/13 11:42
→
kctrl
好多棒,自己在那邊腦補解析
03/13 11:42
推
lovez04wj06
不然這樣寫下來的清波寨跟裂地者集團差別在哪邊?出
03/13 11:42
→
lovez04wj06
了個湯湯嗎?
03/13 11:42
→
cloud0607
我對鷹角最根本的疑問就是 能力撐不起一款3D動作手遊
03/13 11:42
→
kctrl
更別說你寫的還是一坨那就更不用期待有多少觀眾會去屎裡掏
03/13 11:43
→
kctrl
今了
03/13 11:43
→
kctrl
金
03/13 11:43
推
jaychen99
想在手游玩碎片化敘事……能作這點的前提是你要有能取
03/13 11:44
→
jaychen99
代劇情的核心玩法讓玩家在遊玩的過程慢慢拼湊背景故事
03/13 11:44
→
OEC100
天使和武陵的戰爭可以想像成燕雲的兩國交戰,在衝突交界
03/13 11:44
→
OEC100
地小勢力是很慘的但是它不敢寫,畢竟會變成影射中國的單
03/13 11:44
→
OEC100
位視人命如螻蟻
03/13 11:44
→
jaychen99
,手游真的別想了,主線該說的就要給我演出來,支線你
03/13 11:44
→
jaychen99
要怎麼藏都行
03/13 11:44
推
a83yj369
武陵有援助啊,只是形式是故意放幾批資源車去給他
03/13 11:44
→
a83yj369
們搶而已,談和也提過了不是嗎
03/13 11:44
推
cloud0607
當你連用演出跟對談都講不好故事的時候 碎片化能幫助啥
03/13 11:44
→
OEC100
那種小勢利在兩軍交戰的地方鬧沒被一起打死就不錯了,哪
03/13 11:45
→
OEC100
裡能想復仇這種事情
03/13 11:45
推
kctrl
應該說整個終末地的背景設定應該是很Fallout廢土程度的黑
03/13 11:45
→
kctrl
暗性的劇本,結果編劇拿來當小叮噹在寫
03/13 11:46
→
kctrl
嚴肅劇本最忌諱的就是角色生死觀輕蔑的問題
03/13 11:47
→
cloud0607
連Fallout的F都搆不上 這種超高科技世界觀能多黑
03/13 11:47
→
OEC100
裂地者也是土著在旁邊鬧的,你遇到就直接打死,但是放在
03/13 11:47
→
OEC100
清波寨就變成你想和解,明明兩邊都是搶匪阿
03/13 11:47
→
kctrl
但你終都是前面刀人,後面馬上開始嘻嘻哈哈 觀眾:他是不是
03/13 11:47
→
kctrl
在笑死的人傻
03/13 11:48
→
kctrl
戰槌:對啊 我們世界觀一直都超明亮的好嗎 歡迎轉世來這
03/13 11:48
推
s84760143
廢土風格是都有可恨可惡可憐之處,50城就是劇情白到讓
03/13 11:48
→
s84760143
寨子的存在變成很莫名其妙,
03/13 11:48
→
kctrl
我們還有機器人可以開喔 wagggggghhhhhhh
03/13 11:49
→
max83111
我覺得最搞笑的是清波寨的劇情大概就到此結束了 仇也兩
03/13 11:49
→
max83111
清了 阿問題是這寨到底給50對抗裂縫和搞事仔的宏大敘事
03/13 11:49
→
max83111
起了啥作用阿.....
03/13 11:49
→
cloud0607
戰槌那種頂級世界觀塑造就更別說了 沒法碰瓷人家
03/13 11:49
→
max83111
就算說是給湯包的餃子 好像也沒什麼正面效果==
03/13 11:49
→
max83111
感覺直接寫成50城裡的野小孩還可以省下這段事
03/13 11:50
→
james3510
野外工廠需要人顧機台
03/13 11:51
推
jaychen99
1.1要以劇情結尾來總結的話,就是在裂地者中策反了湯湯
03/13 11:52
→
jaychen99
加入終末地,清波寨只是換了名字的裂地者集團
03/13 11:52
推
llabswollag
我看到以為那些壁畫後面會有大量回憶
03/13 12:03
→
llabswollag
結果還真的就放在那給玩家看 產能不知道算高還是低
03/13 12:03
→
zerosystem12
故事如果是純黑反派弄大哥就還合邏輯 現在是不想弄
03/13 12:06
→
zerosystem12
黑反派 所以讓大哥自己黑
03/13 12:07
推
s2637726
說的不錯 想問一下你對那個尾巴纏腳的反派什麼看法
03/13 12:13
推
clothg34569
這問題就不是碎片化敘事造成的
03/13 12:15
→
clothg34569
就算補上這堆這劇情還是很莫名奇妙
03/13 12:16
→
clothg34569
兩邊都要進卡池只好搞出一細想就頭痛的東西 然後又
03/13 12:17
→
clothg34569
想搞方舟那套苦大仇深 大家嘻嘻哈哈當喜劇就算了 苦
03/13 12:17
→
clothg34569
大仇深那套是要怎麼嘻嘻哈哈過去
03/13 12:17
推
starsheep013
反派是正常人,正派也是正常人,中間的大哥就變棒
03/13 12:45
→
starsheep013
槌
03/13 12:45
推
HarukaJ
說真的延續1.0版本的扮家家酒輕鬆氛圍 阿湯哥打趴了沒死
03/13 13:14
→
HarukaJ
只悔悟搞不好還比較好一點
03/13 13:14
推
ice2240580
還不用講到劇情碎片化 基本邏輯就不通了 尤其激進派的
03/13 13:39
→
ice2240580
行為 打得過才打算什麼激進派 三天二頭恐怖攻擊才算叭
03/13 13:39
→
ice2240580
支線都有在山洞練功練到礦石病全身長石頭死掉的也不
03/13 13:39
→
ice2240580
跟50求藥 這樣的一群人十幾年做過最壞的事是搶糧食 搞
03/13 13:39
→
ice2240580
到1.0武陵開場根本連戒嚴也沒有 逗我笑呢==
03/13 13:39
推
Fino5566
方舟日常阿
03/13 14:07
→
Fino5566
苦都在背景跟路人 故事主角位都過的蠻爽的
03/13 14:08
→
knight60615
50比四號好的是演出 內核和敘事結構仍然一坨
03/13 14:43
推
davidiid
整串下來拐法環拐Fallout又拐戰鎚……
03/13 15:22
→
davidiid
一次扯我最喜歡的三個ip來是怎樣……
03/13 15:22
推
lovemost
這不是文案,而是演出,其實它大可把武陵寫得更壞,但是
03/13 15:38
→
lovemost
既要又要就不上不下
03/13 15:38
→
tn1983
演出絕對是進步了 對比1.0 但故事這塊我只能說我們等1.2
03/13 16:52
→
Rucca
這劇情再發展下去會不會被老共禁掉?
03/13 18:10
推
asdfg0612
就是他們搞不懂3D演出要怎麼說故事
03/13 18:49
→
asdfg0612
期望玩家自己能像玩小眾神作或滿滿商單的遊戲一樣去吃
03/13 18:50
→
asdfg0612
萬字解析影片的背景補充或自己去考據
03/13 18:50
推
syk5561
真要說 方舟能掩飾這缺點的原因是因為PTT+各種謎語
03/13 23:30
→
syk5561
然後會有劇情解析主播 幫你分析劇情如何如何神
03/13 23:30
→
syk5561
實際要動起來的演出就...
03/13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