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的陸戰之王坦克
很容易被價格不到百分之一的無人機給換掉
那鋼彈的世界觀裡
有像無人機這種便宜又麻煩的武器
可以低成本癱瘓MS的嗎
有沒有西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1.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38384.A.EBA.html
推文 (156)
推
Muilie
水星有
03/13 02:00
推
timke
破滅魔劍:安安
03/13 02:01
推
kururuj
W劇場版的海蛇啊,不是主角團的人根本扛不起那種兵海
03/13 02:02
→
HarunoYukino
MD不是嗎?
03/13 02:03
推
Jackdada
W裡的MD都是無人機啊
03/13 02:04
推
applehpsh
W啊
03/13 02:04
推
fetoyeh
F91的殺人圓盤
03/13 02:05
→
applehpsh
水星也有啦 艾莉一個人控一堆無人子機打爆一個艦隊
03/13 02:05
推
pili955030
G鋼的那種喪屍兵算不算一種無人機?
03/13 02:07
推
shinobunodok
W的比爾哥AI是希洛和特洛瓦的戰鬥資料為基底 以及
03/13 02:08
→
shinobunodok
零式系統輔助 還有豪小行星防衛系統 根本最兇雜魚
03/13 02:08
推
ymsc30102
W:
03/13 02:08
推
Pixis
OO第二季的鎮暴機器人
03/13 02:10
→
Pixis
不過癱瘓MS的話加格勉強可以算數
03/13 02:10
推
Qorqios
線控砲?
03/13 02:14
推
inshadow
W後期一堆無人機 還有紅藍雙煞
03/13 02:15
推
madeinheaven
鋼彈早就有無人機了
03/13 02:17
推
bladesinger
浮游砲:
03/13 02:26
推
RandyAAA
X也有啊,概念跟水星的差不多
03/13 02:29
→
minoru04
問這個是完全沒看吧
03/13 02:35
→
jinkela1
不太能大規模有 和破滅魔劍問題一樣
03/13 02:39
→
jinkela1
不能不對稱的做太多和太強
03/13 02:40
→
jinkela1
W的無人機只是無人鋼彈 不是什麼“成本只有你100分之1
03/13 02:40
→
jinkela1
以小博大毀你鋼彈”的東西
03/13 02:40
推
runedcross
有些人能空手拆鋼彈
03/13 02:42
推
a43164910
無人鋼彈造價搞不好還比一般鋼彈高 一堆人看不懂原Po
03/13 02:49
→
a43164910
問題的在那邊說他沒看==
03/13 02:49
推
Jameshunter
鋼球
03/13 02:52
推
super009
X也有一種mobile bit
03/13 02:57
推
RaiGend0519
精神感應炮算上機體跟駕駛員 價值遠超一般MS
03/13 02:59
→
RaiGend0519
又不是路邊隨便一個人訓練一下給遙控器就能飛的武器
03/13 02:59
→
jackz
鋼彈的根本是殺人兵器
03/13 03:40
推
lcia123
鐵血孤兒不是一堆
03/13 03:45
推
opass168
我直接想到F91跟00,有出現那種直接針對"人"來屠殺的
03/13 03:50
推
kimokimocom
剛彈系列有在作品裡面說無人鋼彈不是主流的原因嗎
03/13 03:55
→
jpnldvh
人型機器這種破爛感覺很好換掉 隨便腳踝膝蓋炸掉就廢了
03/13 04:01
推
miname
新人類太少,給他垃圾無人機不如給MA
03/13 04:02
→
xianyao
UC的問題不就米粒 除了NT外要遠端控制太難
03/13 04:11
推
andy1816
W的MD就是了,比爾哥作為量產機+AI真的很成功
03/13 04:16
推
user048288ef
新人類太強
03/13 04:17
→
andy1816
00的嘎嘎海如果把裡頭的變革者當成零件的話的確是低成本
03/13 04:18
推
belucky
W都是超強的無人機
03/13 04:18
→
andy1816
自殺無人機
03/13 04:18
→
jpnldvh
W的MD有很不對稱嗎 還是不便宜吧
03/13 04:19
推
belucky
MD應該不便宜 不能算是物美價廉
03/13 04:20
→
jpnldvh
用便宜坦克打爆貴坦克不太能算不對稱吧
03/13 04:20
推
gm79227922
F91就是啊
03/13 04:21
推
P2
破滅魔劍之於鋼彈 如無人機之於坦克
03/13 04:28
→
xianyao
鐵血在這方面就很硬派寫實 王牌駕駛再強也打不贏垃圾海
03/13 04:31
噓
Konaha
F91 G W X 00 鐵血 水星都有
03/13 04:34
→
Konaha
00有阿肉子可能那台 但是00最貴的大概是MSV的塞拉維額外的
03/13 04:36
→
Konaha
兩台子機?
03/13 04:36
→
iampig951753
龍騎兵:
03/13 04:46
→
tn00210585
丘貝蕾的尾巴
03/13 04:59
推
sobiNOva
現在無人機都發展到忠誠僚機了
03/13 05:14
推
Krishna
F91的巴古就是最早無人機的概念了,不是老人可能無法體
03/13 05:15
→
Krishna
會當時看到這種兵器的震撼
03/13 05:15
推
polanco
破滅魔劍XD
03/13 05:48
噓
rock5421
大家真客氣
03/13 05:58
推
nineflower
倒X是不是一種無人機
03/13 06:02
推
lime1207
直接想到破滅魔劍
03/13 06:10
噓
b160160
巴古
03/13 06:42
推
tuanlin
他問的是有沒有便宜的無人機
03/13 06:51
推
ashs92223
鋼彈W的MD成本應該沒比較低吧 @@
03/13 06:59
推
iwinlottery
F91 W:
03/13 07:02
→
hit0123
你有看過綱蛋嗎?
03/13 07:04
→
satheni
感應炮:?
03/13 07:16
→
satheni
老實說看鋼彈的活動方式,我不相信無人機的火力能對它怎
03/13 07:19
→
satheni
樣,它自己對抗離心力的力量就已經超出無人機的火力了
03/13 07:19
推
kurenaiz
W
03/13 07:23
→
frozenmoon
不就破滅魔劍
03/13 07:25
推
ballby
UC有米粒的設定,註定不會有什麼無人機
03/13 07:36
推
ex990000
00裡面很多 殺人不眨眼
03/13 07:36
→
gaaaaper
你根本沒看吧
03/13 07:39
推
arcanite
浮游砲算嗎?
03/13 07:42
推
yao7174
設定上UC其實初鋼的核心戰機上的學習型電腦就有可以做無
03/13 07:43
→
yao7174
人自動戰鬥的功能 最終射擊就是開這個打出來的 問題是需
03/13 07:43
→
yao7174
要累積很多資料才有辦法做到
03/13 07:43
推
Krishna
巴古不但100%符合現在無人機的概念,而且還拿來殺平民,
03/13 07:43
→
Krishna
切巴士,根本把現實科技超前30年演出
03/13 07:43
→
zw39107
00的鎮暴機器人又不能對MS造成傷害
03/13 07:50
推
scotttomlee
多的咧…只是對一流駕駛沒威脅而已,不然w後期一堆,
03/13 07:50
→
scotttomlee
x開場的G-bit
03/13 07:51
→
scotttomlee
鋼彈裡面精英駕駛比兵器還值錢
03/13 07:53
推
aa000017
F91時就有了
03/13 07:54
→
Gouda
W裡面特列斯復出就是因為看不慣MD 這種東西讓戰爭變成遊戲
03/13 07:55
推
ymfx000a
陶拉斯
03/13 07:56
推
P2
他是問像無人機的不對稱作戰
03/13 07:57
→
P2
不是問無人機
03/13 07:57
推
yao7174
F91 的bug 本來就是用來以最小破壞清理殖民地的 所以連平
03/13 07:57
→
yao7174
民一起殺才是原本的用法及時候
03/13 07:57
→
yao7174
“就是了”
03/13 07:57
→
P2
MD和感應炮都不符合
03/13 07:58
推
Arkzeon
ファンネル
03/13 08:04
推
jaspergood
好幾個噓的感覺根本沒看懂問題
03/13 08:07
推
CHRyan0127
F91就有無人機大屠殺了
03/13 08:08
→
shifa
破滅魔劍算嗎
03/13 08:08
推
hiraoni
鋼彈系列作品不需要物美價廉吧 就沒有哪個反派在喊窮的=
03/13 08:08
→
hiraoni
=
03/13 08:08
→
shifa
不過我是不會用 不對稱作戰 來形容用無人機配掉高價單位啦
03/13 08:09
推
mamamia0419
水星啊
03/13 08:14
推
marx93521
破滅魔劍
03/13 08:17
→
pigpeachegg
老實說鋼彈這個科技還需要實體駕駛員才奇怪,正常來說
03/13 08:30
→
pigpeachegg
都是AI控制才對,不然像戰爭遊戲一樣人坐在基地遠端控
03/13 08:30
→
pigpeachegg
制
03/13 08:30
→
pigpeachegg
只是這樣演就不好看了
03/13 08:30
→
SCLPAL
阿肉絲的對人鐵盒啊
03/13 08:34
推
infity
有“米粒”還可以遠端嗎
03/13 08:35
推
jupto
W的MD也實現量產啦 一個小隊就能換掉一個一代鋼彈 這個cp
03/13 08:42
→
jupto
值還不高嗎?
03/13 08:42
推
tf010714
00的無人機從小台到大台都有
03/13 08:42
→
tf010714
熾天使甚至還有一種型號是身上背三台天使長無人機
03/13 08:43
→
knives
如果你的無人機只能算小飛機的話,只有f91的bug了吧
03/13 08:44
→
tf010714
小的就自動殺戮機器人
03/13 08:44
推
alan1375
浮游砲和精神感應導彈都是 只是成本很高 駕駛要是新人
03/13 08:45
→
alan1375
類
03/13 08:45
→
knives
以鋼彈那個世界觀打的都是機器人,你小台也只能殺平民
03/13 08:45
→
tf010714
鋼彈世界通常都設定有特殊裝甲 根本很難不對稱作戰
03/13 08:46
推
comicread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5xrMeg74E
03/13 08:51
→
comicreader
特列斯就很討厭你用無人機,只想著幹掉對方沒在想
03/13 08:52
→
comicreader
為甚麼要打起來
03/13 08:52
→
comicread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pUoUNXpPw
03/13 08:52
推
chocolater
精神感應炮就算無人機了阿
03/13 08:52
→
comicreader
真的用無人機碰到鋼彈又打不贏,最強的那兩台還是
03/13 08:53
→
comicreader
鋼彈製作團隊做的
03/13 08:54
→
jpnldvh
人型無人機當然沒用 弄個專炸關節的飛行器就好
03/13 09:00
推
qd6590
鋼彈W的算吧
03/13 09:03
推
bloodruru
這樣問就連W都沒看過了
03/13 09:13
→
Yoimiya
00有R 沙平民跟最終戰打鋼彈的
03/13 09:14
推
korsg
早就有了好嗎
03/13 09:22
推
salamender
不就wing 內的方塊臉md
03/13 09:33
推
micbrimac
w的MD
03/13 09:33
→
micbrimac
MD 打到五小強毫無招架之力
03/13 09:34
噓
will1205
硬要洗
03/13 10:38
→
a8521abcd
真的不對稱的就是扔向地球的各種殖民地小行星吧,對攻
03/13 11:30
→
a8521abcd
擊方來說低成本又高殺傷
03/13 11:30
推
katanakiller
破滅魔劍
03/13 12:20
推
shoederl
原po問的是seed中後期,zaft用EMP炸彈癱瘓聯合剛量產的
03/13 12:37
→
shoederl
陽春105刃那種東西吧
03/13 12:37
→
osterlen
鋼彈動不動就1挑多/MA/艦隊/殖民地武裝的,不就是不對稱
03/13 13:39
→
osterlen
作戰的涵義嗎?
03/13 13:39
推
asgardgogo
w 的md用在陶拉斯上蠻蠢的
03/13 14:07
→
asgardgogo
應該要有個無人自殺鋼球 聯邦就無敵了造個屁鋼彈只是
03/13 14:08
→
asgardgogo
無法遙控
03/13 14:08
推
Lumbereddy
浮游砲導彈
03/13 18:18
推
NKN
初代鋼彈就有遠端搖控浮遊砲跟有線浮遊砲了
03/13 18:50
→
NKN
聯邦真的有造過鋼球改造的浮游砲實驗機
03/13 18:51
推
NKN
https://youtu.be/vd6KEc4K0o4
03/13 18:52
→
NKN
只是宇宙世紀世界觀還是宇宙戰用大出力光束砲或低機體負荷的
03/13 18:53
→
NKN
長程飛彈為主流
03/13 18:53
推
chenitsung
W的主題之一就是在探討無人機讓戰爭變得廉價啊
03/13 22:41
推
end20160608
一隻薩克+一些氣球換掉聯邦最新銳的鋼彈,算嗎
03/14 00:36
→
Numenor
飛彈也能是一種廣義的無人機啊
03/15 16:40
→
SGBA
駕駛員也很貴吧...拿W來說根本沒問題
03/15 20:19
→
Alex13
正版的破滅魔劍很貴,材料是鋼彈骨架相同的金屬+特殊製程
03/15 21:12
推
asd065
X G-BIT
03/15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