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進階10因為只是雙boss,三層王又沒啥壓力就先發文了。 先說,設計不好跟不平衡≠不好玩或不強,這是兩回事。 不評價天胡局,那種重構輓歌無限養小手不能當角色整體強度來看。 每個職業差不多都是10勝3敗,除了機器人一開始沒抓到改動方向進階0連敗3場。 但機器人反而是目前唯一連勝還沒斷的,真的沒想到機器人活到二代還能在保持特色的前 提下改這麼多。 ------------------------------------------------------------------------------ 鐵衛士(以下稱戰士) 這代改動我覺得最差的職業。 進化、硬撐被刪+黑暗之擁提高稀有度變成金卡+腐化變成先古之民卡牌讓這角色的可玩性 大幅下降。 戰士塔一我認為是整體設計的最好的職業,一個牌組構建遊戲裡出現可以清空卡組的機制 讓這戰士充滿想像力,可以打出最多神秘無限。 結果他的這些運轉關鍵通通死了,換來一個易傷體系。 易傷體系不是不行,畢竟痛擊也是塔一各職業初始特殊牌裡最沒連動性的那張牌,但這體 系我不覺得有需要把戰士的燒牌弱化成這樣。 防禦能力、力量也因為關鍵牌硬撐、突破極限、死亡收割死了導致非常弱,配合上現版本 數值設計有點過高的一層,戰士的傷害幾乎控制不住。 相應的塔二戰士的白卡攻擊牌倒是沒塔一那麼爛了,放血下放白卡在非四費環境也是好事。 話說破擊到底是什麼糞牌?2費打20這種東西好意思出來當先古獎勵? ------------------------------------------------------------------------------ 靜默獵手(下稱獵人) 幾乎沒啥改動的職業,其實也證明了塔一的大牌組運轉體系設計的很優秀。 多加入了奇巧字段也免於塔一獵人有一大堆超低數值空轉無限和過渡能力很差的問題。 全神貫注刪除大概也是因應塔二的三費環境,這個我沒啥評價。 部分單卡倒是設計的太強了,經典如腐蝕波,怎麼看都是會被砍的牌。 三大防之一幽魂型態被改成先古牌,但實際上影響不大,畢竟塔二沒有心臟這種強制檢測 防禦能力的boss。 強度目前保二爭一,他跟機器人比贏在相對不吃火堆升級,後者過渡更強。但上限二者差 不了太多就是。 小刀改動就......滿怪的,說實話現版本獵人不缺強度砍小刀也沒差,但那只是讓塔一的 毒牌地位變成塔二的小刀。 還有因為缺費環境+奇巧,雜技、本能反應跟戰術大師這幾張的抓位高到有點太不健康, 前三抓會放棄過渡抓這幾張。 ------------------------------------------------------------------------------ 故障機器人(下稱機器人) 改的最好的職業。 塔一的機器人傾向於集中冰,其實就是因為集中以外的牌聯動性太差了,數值也低。 在牌組構建遊戲裡擁有這麼多0費加費跟抽牌還能是塔一啟動最慢的職業可見一般。 塔一的機器人的回收給其他人不知道有多強,對他來說卻是看情況才能拿的牌。 塔二機器人基本上放棄永久集中,以運轉為核心,配合狀態牌潤滑,導致運轉跟球機的牌 結合性提高非常多,非常優秀的改動。 但是偉大的機器人大人可不可以把你搶走的進化跟硬撐還給戰士? 一個設計比較差的部分大概是他的先古牌是偏差認知,塔二沒有任何提供人工製品的手段 偏差放在先古獎勵實在太弱了。 ------------------------------------------------------------------------------ 儲君 不愧是新角色,設計的就是差。 論上限,只要牌組夠小,他有輝星+星位序列這種無腦賺費賺星無限。 論下限,他有一大堆跟輝星體系幾乎無法聯動的白癡鑄劍牌。 傳奇卡牌君王之劍,2費打10,我不如打兩張打擊,這什麼狗屎牌效。 鑄劍只有寥寥三張可以用,這代又幾乎不考驗牌組上限,活到三層沒上限再隨便抓一張鑄 劍都能過。 一二層想抓鑄劍就等著暗港四鰻魚跟二層四蟑螂吧。 鑄劍最大的問題就是這東西當不了過渡,這角色又不缺上限。 我說鑄劍的強度根本全在特效上。 ------------------------------------------------------------------------------ 亡靈契約師(下稱巫妖) 我不會玩巫妖,看數據裡10勝場7抓輓歌,笑死。 體感就是塔一的集中冰機器人轉生了。 燒牌能力不錯(先古牌甚至是刪牌,超離譜)且非常要求卡牌精簡,但過渡能力比獵人還 弱。 災厄體系設計的超爛,滯後結算的意思就是玩家要多吃一回合傷害。 防禦面因為小手=自帶壁壘,數值給的太保守了。 牌組依賴燒牌啟動打靈魂運轉,但摸不到輓歌和預借時間的局啟動真的慢。 虛無體系評價為看不懂,我只會拿來當燒牌輔助。 也是唯一一個啟動慢到有可能會被實驗體一階段搞死的人。 ------------------------------------------------------------------------------ 地圖設計 這代菁英收益實在太差了,一二層菁英又強,完全沒有打菁英的價值,一路逃跑到先古之 民面前就能活,加上遺物多了一堆意義不明的無效遺物,環境從塔一進商店拿藥水過菁英 變成有多遠逃多遠,我覺得這是個很失敗的設計。 強怪池(一層的第四隻小怪開始)也強到可怕,尤其是暗港小怪根本看不懂。 一回合限制只能出一張技能牌也能當小怪?給你加點血你去當boss都行。 暗港跟密林整體難度也差太多了,暗港小怪各個人中龍鳳,四鰻魚跟人稱小心臟的貝殼更 是給人無限的驚喜口阿! 反觀密林,舊日雕像跟鳥只是傷害高(但過高),蠕蟲機制搞懂後也不難針對。 話說大頭找到身體後從三層boss跑來當一層boss是否過於不要臉啊你? 高進階下新增刪除火堆,塔一的標準路線是3小怪1火堆1商店進菁英,這代我好幾把都看 到6小怪的,這什麼鬼,再看到地圖是暗港那簡直是索命來的。 ----------------------------------------------------------------------------- boss戰 前二層我還要想一下就不評價了,三層我覺得只有升格為女王的收藏家是好設計。 門根本意義不明,純粹的傷害檢測器。 實驗體縫合了前代三層的各一隻菁英我是覺得挺懷舊的,但長相沒能體現跟塔一的關聯, 有點可惜。 ------------------------------------------------------------------------------ 塔二很好玩,但是平衡任重道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233.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27065.A.5CF.html 不處理(認真) 暗港的難度跟密林差太多,塔二菁英又強,能跑就跑。 非要說的話,這代群怪多,二層又有蟑螂,前三抓看到AOE一定得抓。 雖然單牌高傷才有助於打四鰻魚,但1層也沒啥單牌能直接到29-33斬殺線的,重錘分離都 不行。 機器人版本之子,球可以無視一堆機制。 傳奇虧模卡1費打5,笑死人。 其實撇除大爆炸(我說大爆炸把鑄造刪了是強化),鑄牆是可以抓的通用過渡。 別的就搞笑牌,關鍵牌全在金卡,我要靠一堆金卡互相配合才能有一個正常的強度。 問題是靠關鍵金完全是被塔一淘汰的老舊設計方向,塔二設計退化太嚴重了。 所以說就只是毒刀地位互換,頗為改而改。 重點是,破擊是先古牌。 如果是金卡或是瓦庫的先古牌我沒話說,當大眼仔歐洛巴斯的先古牌那它來搞笑的。 看看其他人 獵人:壓制5虛弱,虛弱的價值>>>易傷,更別說這代的獵人還有虛弱增傷。 機器人:四重釋放沒什麼好說的,強。 儲君:流星雨,單體變全體,高貴的群體攻擊+異常。 巫妖:守墓人,從額外傷害從當前血量變為最大血量,其實對於養得起小手的牌組來說不 算什麼,但也是個單卡上限,更別說還是0費。 看完這堆人群魔亂舞後反觀破擊,笑死人。 太流派化設計真的是退化,塔一就是強在它的平衡無人能敵,新角色設計不好我能理解。 但怎麼連戰士的設計都退化了? 講到覆甲,永恆鎧甲3費7甲到底是哪個人想出來的,這真的是塔一製作組? 3費7金屬化我都不見得想開了,7覆甲腦子壞了。 其實也不好打。 哪怕你鑄劍10,那也是3費打20,這根本殺不了鰻魚。 骰子砍成消耗的代價。 但我是覺得還好,子彈時間(雖然金卡更難找)投擲匕首、背包都能先過一層再說。 還有無色那張升級之後不消耗給2費的神牌= = 無數場次靠它過的。 災厄的胡牌確實能抵抗一下機制,但代價是更多的戰鬥都要多一回合防禦壓力,尤其是一 層boss戰,boss多一回合成長差很多。 同意,刀刃陷阱沒啥意義。 因為它不像電流相生是指數成長,刀刃陷阱自己不會再消耗自己,小刀數不會變多。 反而刀動力學雖然是2費全體打12,但在2代環境下是可以考慮裸抓的。 不會,所以沒用。 只有極端缺上限但完全不缺防跟運轉的時候才會抓。 我確實打過一把靠刀刃陷阱的場,但那是因為我到boss前才發現刀舞被改消耗了,緊急補 抓一張。 獵人過渡還是很鳥,所以沒啥辦法,前三抓沒好東西我是會抓刀扇的。 總不可能抓匕首雨,第一敲得給中和。 如果你是指刀刃陷阱,那把確實是比較異常的狀況。 但獵人本來就是個轉啥都能過的職業,塔一就有中和生存者無限這種東西了,終端對獵人 就是個沒啥討論價值的東西。 刀扇就道中補傷害用的,反正它是能力,開完就沒了恰好是過渡的優點。 就獵人弱過渡的狀況還是沒解決,但也未必要解決就是。 上限拉高的情況下獵人能吃的垃圾比塔一多了,而且垃圾本身其實也少了。 但那張是三費,我也抓過一把,到最後還是鬼轉輓歌了。 說實話開不太出來,巫妖怎麼過沒有預借時間的場才是問題,胡局誰都會打。 那東西的本質要理解成加費,算是沒有戰術的替代品。 理論上來說,腐蝕波被重覆打出已經是運轉溢出了,而且他只要一費。 腐蝕波只怕它不跟雜技背包一起上來而已。 速行者是超劣質終端,雖然要死了還是會抓。 兩費當回合無數值在塔二環境還是太難開了,而且還是配合卡。 恐怖紫衣人的牌一堆被分出去了,雖然現在掌管每日挑戰以後應該會出,但出了也別期待 有以前的強度。 生成體系評價為意義不明,除了類星體是頂級過渡,運氣好還能冒充上限。 類星體甚至可說是儲君最強的單卡之一,一層抓到這張可以跳過一堆卡啟動的過渡牌。 重點在於,儲君並沒有利用碎屑的手段,生成無色牌又不像藥水開出來的是0費,還會卡 運轉。 類星體強在它0費且可跳過不拿,升級後的無色甚至也是升級的。 迫降是不錯的群體過渡,看到可以拿一張、碰撞軌跡0費打9產1碎屑也能用。 體系本身很沒營養,只是有幾張強力單卡。 設計挺有趣的可惜來太晚了。 建議去塔一找機器人。 800hr ※ 編輯: junior1006 (119.14.233.183 臺灣), 03/13/2026 04:20:11

推文 (96)

w790818 四隻鰻魚到底怎麼處理 有夠靠北 03/12 22:56
jorden0804 四隻小黑人真的來搞心態的 沒AOE我直接放棄 03/12 23:00
joe123456963 這些小怪超難打,體感用機器人不斷運轉各種球來秒 03/12 23:03
joe123456963 殺比較輕鬆 03/12 23:03
owo0204 儲君鑄劍牌根本來污染牌池的 03/12 23:06
owo0204 垃圾體系 03/12 23:06
choco7 剛剛拿鑄劍砍蜈蚣砍到快崩潰== 03/12 23:07
owo0204 你不打算主玩劍的話根本不會抓任何一張劍,然後就一堆狗 03/12 23:08
owo0204 屎跳出來污染牌庫 03/12 23:08
wolf3363 推 破擊是給易傷流單牌啟動跟奔逃自動打牌用的吧,易傷 03/12 23:09
wolf3363 的獲取難易度卡在一個蠻微妙的位置 03/12 23:09
owo0204 獵人玩毒還是可以拿刀牌,玩刀還是可以拿毒牌,都看情況 03/12 23:09
owo0204 劍不主玩就全身詛咒 03/12 23:09
wolf3363 純數值非倍數的單張易傷最高就破擊了 03/12 23:10
owo0204 鰻魚是根本做壞 怎麼想都不該是那個數值 03/12 23:17
diplomaMill 這代很糟糕的是無論你是胡牌還是爛牌,第一層都只能 03/12 23:17
diplomaMill 避戰精英,只要被四區、大頭、鰻魚堵到就是高達30+ 03/12 23:17
diplomaMill 戰損,當然這不是指二層的獵人殺手跟蜂窩男沒有問題 03/12 23:17
diplomaMill 的意思,但這種設計就讓爛抽蠕動觀賞性變很低,變成 03/12 23:17
diplomaMill 全員不走精英,蠕動到拿到關鍵牌 03/12 23:17
diplomaMill 鰻魚要麼改成覆甲,會衰竭,要馬回到一代那種只觸發 03/12 23:18
diplomaMill 一次,不然誰打誰87 03/12 23:18
owo0204 獵人殺手跟蜂窩哥也是,就是只要你是特定構築你就準備噴 03/12 23:19
owo0204 一大管 03/12 23:19
ruby080808 四鰻魚鑄劍好打,但是打其他菁英就很難打了== 03/12 23:19
owo0204 鰻魚最低能的是為什麼他縮殼了哈扣打人 03/12 23:19
owo0204 還能 03/12 23:19
diplomaMill 這代在思路上從端口思維退化成流派了,變成沒糊牌沒 03/12 23:19
diplomaMill 觀賞性也打不好 03/12 23:19
owo0204 你都縮起來了 然後還能咬人 03/12 23:20
owo0204 獵人雜技太重要,抓不到雜技或加費直接不用打 03/12 23:20
wolf3363 小刀就從一代的潤滑劑變成要先抓關鍵卡才開始玩的東西 03/12 23:22
wolf3363 ,真的是毒刀呼換,但上限因為刀刃陷阱這東西所以反而 03/12 23:22
wolf3363 是提高了XD 03/12 23:22
l86054 死靈開場拿過同時減自己跟敵人攻擊的稀有牌,想說算了試看 03/12 23:23
l86054 看純災厄體系,結果意外的不錯,核心是那張給災厄10且每10 03/12 23:23
l86054 多5那張,三蟑螂三小黑都能繞開機制解決還算不錯,不過這 03/12 23:23
l86054 場在A2參考有限 03/12 23:23
owo0204 刀刃陷阱我覺得純肺霧,正常你能轉的那麼多把刀,那你也 03/12 23:24
owo0204 不需要刀刃陷阱了,光轉就打死了 03/12 23:24
wolf3363 已經忘了上一場玩小刀的記憶了,刀刃陷阱是會讓你消耗 03/12 23:27
wolf3363 過的小刀數量加倍的嗎,如果會那不差啊 03/12 23:27
wolf3363 不會,好吧那挺微妙的 03/12 23:29
owo0204 重點是你要暖機疊很多小刀他才有傷害,那你都能疊那麼多 03/12 23:31
owo0204 刀了為什麼還需要他,結論:傷口 03/12 23:31
owo0204 2費很重捏。 03/12 23:33
owo0204 我覺得如果你能隨便用二費的牌打傷害那基本上用別的什麼 03/12 23:34
owo0204 東西也會,代表你運轉跟加費都已經超標了 03/12 23:34
pentasy 感覺這代什麼關鍵牌幾乎都在金卡 03/12 23:37
ju851996 玩起來的感覺就是,這平衡有得等了 03/12 23:37
t77133562003 就獵人要開轉根本沒差那些過渡牌 安穩渡過前期才是 03/12 23:38
t77133562003 要件 牌組污染無所謂 03/12 23:39
t77133562003 獵人目前根本不用去凹天胡 就能上路 03/12 23:40
dennisdecade 災厄除非抓到那張可以直接觸發的 不然就算了 03/12 23:44
choulan 獵人現在抓到腐蝕波之後一路找雜記跟背包,最爽的是找到 03/12 23:47
choulan 技能變奇巧那張,根本打不完 03/12 23:47
jorden0804 關鍵牌真的太多在金卡 03/12 23:47
choulan 主要是省腦筋,而且腐蝕波變奇巧不會卡手 03/12 23:50
owo0204 腐蝕波跟速行者基本上是定位一樣的東西 一張就能頂完輸 03/12 23:55
owo0204 出端 03/12 23:55
owo0204 腐蝕波很難見他一面啊,速行者更親民 03/12 23:58
owo0204 貼了之後就只要想著如何持續耍猴戲就可以了,敵人自己會 03/12 23:58
owo0204 死光 03/12 23:58
semiacicada 所以這代沒觀者了嗎?一代我覺得最好玩的職業 03/13 00:02
owo0204 恐怖紫色人後面更新吧 應該 03/13 00:02
ging1995 之前特價買了一代沒玩過 直接買二代玩了幾小時 03/13 00:03
ging1995 想回去玩玩看一代了 03/13 00:03
BBguy 看很多人玩儲君大多是輝星跟鑄劍 不知無色生成如何 之前玩 03/13 00:04
BBguy 迫降但沒變化的金卡玩到每一戰牌組都幾十張碎屑 還好有創世 03/13 00:04
BBguy 柱跟生成加傷勉強過進階2 03/13 00:04
bmaple730 還有一個小怪是雷電頭會能力牌電6的,玩一玩能力牌為主 03/13 00:09
bmaple730 軸以後遇到他直接兩眼一黑 03/13 00:09
speed7022 好奇你一代玩多久? 03/13 00:27
IanHaku 一樓鰻魚超難打 03/13 00:27
xkj22355 這代AOE抓位高超多 一二層小怪都比王難打一百倍 03/13 01:00
pearnidca 巫妖災厄玩過獵人後就不想玩了 毒的下位 03/13 02:30
ctLeisen 小刀感覺傷害上限很高但功能牌有點不足整體強度有點微妙 03/13 02:50
ctLeisen 棄牌synergy的重要性有點過大 運氣差摸不到雜技會超痛苦 03/13 02:52
ctLeisen 腐蝕波我反而覺得還好 combo打得起來通常棄牌已經成形了 03/13 02:54
ctLeisen 感覺是棄牌體系太強而不是腐蝕波太強 我有兩次A10過都是 03/13 02:55
ctLeisen 沒有毒或小刀 普通的傷害牌+棄牌就過了 03/13 02:56
RushMonkey 虛無體系要用「亡靈牽引」這張當核心,然後抓鬼火,預 03/13 02:59
RushMonkey 借、濾牌,來達成循環打一次性爆發。但很難湊就是了 03/13 02:59
k1222 差不多 戰士儲君勝率最低 戰士用一代打法去玩死到不行 03/13 07:59
torrot 獵手抽牌都在棄牌體系那邊 03/13 08:21
torrot 腐蝕波丟了就是開始一直抽一直丟 03/13 08:21
zyxx 無色流拿過一次 前面拿生無色的牌初期類似1的hello world補 03/13 09:33
zyxx 牌效果 慢慢再補拿無色加攻之類的配合 因為無色牌生出來寶石 03/13 09:33
zyxx 金斧頭都超強 加上無色有一張每回轉換牌 和角色自己的消耗轉 03/13 09:33
zyxx 換牌 上限其實很高也不會有塞垃圾的問題 但是啟動有點慢 03/13 09:33
starbiscuit 這版無色牌很多都非常強,而且商店售價降低 03/13 10:08
starbiscuit 戰士現在就是刪防禦然後無情攻殺,感覺更符合戰士 03/13 10:08
nungniku 這代菁英收益真的太低 又難給的東西又爛 03/13 11:19
hkcdc 我都專打精英欸 要走營火睡覺流 03/14 06:22
hkcdc 打精英固定掉藥水+遺物的樣子 剛好一直拿藥水打下一隻 03/14 06:22
hkcdc 遺物明明超強的 03/14 06:24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