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人組織作為世界之敵促成地球統一政府
我從最根本的問題先說起,天人即使能阻止常規戰爭,但這樣的威脅不足以促成世界統一
要促成世界統一,必須是那種毀滅世界等級的才有可能,但天人又不打算毀滅世界
2.天人的侷限性
天人是戰術型武器,而且數量非常有限,就算把外傳的機體全都加進去了不起不超過二十架
天人只能應對常規戰爭,還有很多種競爭形勢是天人應對不了的
金融戰,貿易戰,外交戰,恐怖攻擊和游擊戰術,飽和式導彈攻擊或無人機攻擊
如果說大國之間的戰爭不用MS了,回到傳統的白兵戰或是恐怖攻擊
那天人要開著MS屠殺地面的人群嗎?這畫面想想就覺得很美
3.角色過度臉譜化而且和主線割裂
電視姬從頭到尾不知道到底對劇情有什麼作用
而且有莉莉娜珠玉在前就更顯得這角色失敗而且毫無存在感
沙慈和路易斯也是很硬要
沙慈到底怎麼加入天人組織的?就因為第一部他剛好是剎那的鄰居嗎?笑死人
鋼彈系列以前有沒有平民捲入戰爭的?當然有,阿姆羅自己就是被戰爭捲入的平民少年
這一方面是那個年代動畫的侷限,一方面戰爭難民被迫搭上軍艦也算合理
更何況阿姆羅的戰力還很強
但現在是21世紀了,觀眾已經不能接受六歲孩童在艦橋到處跑了,現在鋼彈也不會這樣演了
結果00的平民被捲入戰爭的演出幾乎是鋼彈史上最爛最牽強的演出
4.兩季和電影版實際上可以看作是三部割裂的作品
第一季想講世界局勢,但每個地區衝突都只講到皮毛,人物之間的聯繫又過於薄弱
W的主角群也是因為一連串的巧合而產生聯繫
但W處理的很美,每個角色都有明確的定位和連結
凡事最怕比,跟W一比就覺得00的角色關係有夠薄弱
第二季想寫聯邦政府的黑暗面和打壓異己
結果寫得有夠臉譜化,A-LAWS就是那種超級純的邪惡組織
說真的鋼彈G和AGE都沒這麼純的黑白二分法
而且跟第一季的主題簡直是180度大翻轉連劇情風格都超級翻轉了
電影版又鬼轉外星人接觸
我知道這是最開始就這樣設定
但還是讓人覺得:蛤,到底在演什麼鬼?
有沒有統一政府根本都沒差吧?只要剎那量子化去跟外星人溝通理解自然就解決問題了
5.第一季的事件解決方式太過御都合主義
我也算是看過不少好來屋電影的,好來烏的綁架片都怎麼演的也都有很成熟的公式
這一定有推理,交涉和逃亡這三種劇情組合
推理是警方推理綁匪的作案過程,綁匪推理警方的追查過程,被綁架者推理自己所處的狀況
逃亡有綁匪躲警察,被綁架者找機會逃出生天或是向外傳遞求救信號
但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綁架事件的解決方法是主角方一開始就知道綁匪躲在哪
這種OPENBOOK直接看答案的處理方式如果是在好萊烏就直接OUT了
鋼彈00太多這種過度御都合主義的事件解決方式了,看得我整個人腦殼疼
所以我給鋼彈00的評價就是鋼彈界的數碼寶貝SAVER
表面上最成熟的世界觀設定,實際演出最幼稚最御都合主義
除了整體是HAPPY ENDING外
我給鋼彈00的評價是比AGE和鐵血都更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36.82.24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24739.A.4A3.html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14:03
就算座天使比較狠,也不過就是三機
其次,有恐怖組織就能世界統一?那現實世界早就出現聯邦政府了
即使消除常規戰爭,人與人之間還是會有利益鬥爭
真正能團結人類的只有不團結大家就會一起死的情況
在死面前,利益也不算什麼了
那天人組織是想毀滅世界嗎?
憑什麼能讓世界統一?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16:49
因為00的女觀眾很多
很多人只管看高河悠畫的帥哥,完全不管邏輯的
所以才說女人是感性的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0:31
音譯的打什麼都可以OK?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3:31
其他作品是在劇情某個點上開始掰不下去亂扯
鋼彈00一開始就在亂掰了
現實局勢地區衝突這種複雜的議題根本不是日昇那些編劇有能力處理的了的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8:13
00爛的點太多了
不是不吐槽,而是太多可以吐槽反而篇幅和時間精力有限只能挑些來吐了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32:22
有些作品爛在演出,有些作品爛在結局,有些作品爛在中心思想,有些作品爛在人物刻劃
但宏觀來看還是能找到不少亮點
而00是中心思想貧乏,劇情不深刻,人物形象薄弱,演出又十分牽強好笑的一部作品
說到優點時我只能想到音樂真好聽HD畫質真漂亮
所以說女生都太感性了,只知道看帥哥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40:15
只要你能接受那些大人個性比那些小學學童還幼稚
還有人類能夠徒手痛扁究極體的設定的話
那SAVERS是還不錯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50:17
那是因為00的政治戲演得太爛了
看看W的政治戲都怎麼演的
別說前輩沒教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57:14
推文 (213)
→
LOVEMS
1.就因為太過溫和,所以才有座天使三兄妹的出現
03/12 22:14
→
LOVEMS
2.恐佈組織就三大強權也不容許,那一集就所有人都在對付
03/12 22:14
→
LOVEMS
恐怖組織
03/12 22:14
噓
poke001
= =?
03/12 22:15
推
Klauhal
骨感的現實就是世界觀給出了A-LAWS這個解答
03/12 22:16
噓
dieorrun
喔4喔
03/12 22:16
→
gaym19
好喔
03/12 22:16
噓
chadhold
喔
03/12 22:16
噓
battlecat
喔4喔你好棒棒
03/12 22:16
推
f222051618
A:阿紐 B:Veda C:瑪麗 D:鋼彈
03/12 22:17
→
f222051618
你就知道那四個智障根本沒什麼中心思想了
03/12 22:17
噓
sars7125889
現實世界的恐怖組織只是打不死 可沒像天上人那樣
03/12 22:18
推
Arron9397
我沒看過 但我支持你
03/12 22:18
推
ms06
這個當年就討論過了,政治戲在當年賣不好,高層武
03/12 22:19
→
ms06
力介入讓政治成分大減變成老套的打魔王劇本。
03/12 22:19
推
s952013
說的挺好的啊幹嘛噓,00當年就很多人罵第二季臉譜化了
03/12 22:19
推
gogolct
我覺得這篇說得不錯啊
03/12 22:20
噓
ssm3512
真的假的啦
03/12 22:20
→
s952013
00是我第一個追連載的鋼彈,
03/12 22:20
→
s952013
以前台北地下街還有店家播第一級盜版
03/12 22:20
→
s952013
,開播前被笑彈珠超人XD
03/12 22:20
噓
narumi150729
先把好萊塢三個字打好如何?
03/12 22:21
推
f222051618
001的王留美當時圖超多.人氣多強 然後002 wwwww
03/12 22:21
推
crash121
00只有第一季能看不是 後面就普通偏爛了 你講這些小問題
03/12 22:22
→
crash121
啦 當年看到艦長封奶王留美智障化醜化才氣
03/12 22:22
噓
zeromxg0
比AGE跟鐵血還爛,比00爛的更多啊,還是你說的其他部都
03/12 22:22
→
zeromxg0
沒發生?
03/12 22:22
→
s952013
當年就很多人質疑為何三大國競爭成這樣還可以組聯邦了
03/12 22:22
→
s952013
無限軌道在開播前就畫王留美的本,看了20年了
03/12 22:23
→
dieorrun
比age和鐵血爛 還說的挺好勒 笑死
03/12 22:23
→
dieorrun
鐵血更他媽的御都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的
03/12 22:24
推
zeromxg0
種D議長瞎搞,拉克絲隨便喊,扎夫特的就反水,水星鋼彈
03/12 22:25
→
zeromxg0
搞得大惡,結果女兒搞就沒問題,GQ還超巨大鋼彈,獨角
03/12 22:25
→
zeromxg0
獸還穿越時空跟南斗水鳥拳。
03/12 22:25
噓
sars7125889
就有些是當初吐爛得沒錯有些根本這篇自己掰
03/12 22:26
→
sars7125889
觀眾已經不能接受六歲孩童在艦橋到處跑了?風靈:
03/12 22:27
噓
zeonic
這麼注重邏輯,竟然沒有吐槽王留美和武士道,差評
03/12 22:28
→
zeonic
明天再寫一篇
03/12 22:28
推
Arron9397
鐵血那能叫獄督和嗎
03/12 22:29
噓
sars7125889
第二點也好笑吧 前面早就演他們被飽和到差點掛掉了
03/12 22:29
推
gm79227922
爛是不至於 但天人反派都蠻小物臭的
03/12 22:29
→
safy
age扣掉人設和演出外劇情沒有崩啊…
03/12 22:29
→
gm79227922
有啊 age最終Boss也是不知道來幹嘛的
03/12 22:30
→
dieorrun
除了AGE2都被吐爛 跟我說沒有崩
03/12 22:30
推
philibra
誰理你,00R賣翻了
03/12 22:31
推
ChunD
找一部邏輯好的鋼彈出來說看看?
03/12 22:31
推
zeromxg0
要比爛也不會是AGE啦,要嘛種D、要嘛獨角獸。
03/12 22:32
→
ChunD
我從seed 看到水星,沒一部有邏輯的好嗎
03/12 22:33
→
aab523523
有人又來瞎扯種D啦,笑死以前都說過了。
03/12 22:34
推
gm79227922
確實跟age比有點污辱00了
03/12 22:34
推
crosstony256
00二季和劇場版都被吐槽爆了 但中文圈00就是神 你
03/12 22:35
→
crosstony256
說他不好你就是壞
03/12 22:35
→
dieorrun
中文圈 別那麼抬舉好不好
03/12 22:35
推
gm79227922
00在日本也賣爆啊
03/12 22:36
推
Yoimiya
恩恩 你說的對
03/12 22:38
噓
kf01234
比age跟鐵血還爛 你牛逼
03/12 22:38
推
zeromxg0
好啦,原PO說00很爛,倒是說說哪一部比00好的出來讓大
03/12 22:39
→
zeromxg0
家笑笑看啊。
03/12 22:39
推
XXV0
我也對00評價很差 這作品的人設 我幾乎都是討厭的 還不錯的
03/12 22:39
→
dieorrun
有阿 他說AGE和鐵血阿 痾呵==
03/12 22:39
→
XXV0
洛克昂因雙胞胎弟弟 覺得也是失敗的人設 也就是00讓我對種d
03/12 22:39
→
XXV0
改觀 人家只是爛到笑 不像00厭惡感超重
03/12 22:39
推
kevindd
被講到痛點所以一堆人惱羞成怒噓
03/12 22:40
→
aab523523
我對00不專精,回答也有可能產生更多問題,就第一點前
03/12 22:41
→
aab523523
,天人是一個的龐大的組織,劇中主角的武裝組織是非常
03/12 22:41
→
aab523523
前端的一個而已,如同第二季一樣世界完成統一,不過是
03/12 22:41
→
aab523523
變成李瘋子理想的方式,根本不需要打到世界統一,只是
03/12 22:41
→
aab523523
需要一個契機罷了。
03/12 22:41
→
aab523523
作為最前端的天人武裝當然不知道,一心想要武力根除戰
03/12 22:41
→
aab523523
爭,實際上照原本計畫就是要被犧牲的前端罷了。
03/12 22:41
噓
sars7125889
想太多吧 不然解釋一下現在鋼彈也不會這樣演了??==
03/12 22:41
推
zeromxg0
AGE跟鐵血對原PO來說是下限啊,想必種D、水星、GQ、獨
03/12 22:42
→
zeromxg0
角獸都很好對吧。
03/12 22:42
推
crosstony256
上面講的好像商業成績都甩00幾條街
03/12 22:42
推
rock2345
天人就是碾壓到所有國家都拿他們沒辦法才能這樣玩
03/12 22:42
→
aab523523
第二季世界會統一,就是因為聯合國等世界重要機關都有
03/12 22:45
→
aab523523
天人的人,再加上威逼利誘就統一了。
03/12 22:45
→
crash121
鋼彈就是單純賣膠動畫 光有鋼彈就不合理 我不能接受的點
03/12 22:46
→
crash121
是在自己作品內人設崩壞 這點seed 00 鐵血都一樣 有夠爛
03/12 22:46
→
Peurintesa
真假 水星賣的比00好喔
03/12 22:47
推
idatenjump
話雖如此,數碼寶貝savers其實評價還不錯耶
03/12 22:48
噓
PandaCat5566
說的不錯
03/12 22:49
噓
will1205
喔
03/12 22:51
→
bluejark
第二季是為了賣玩具第一季太不威了
03/12 22:52
推
afjpwoejfgpe
說OO比種D爛的我也是服了,種D光基佬和粉紅妖女的噁
03/12 22:52
→
afjpwoejfgpe
爛樣我就能把它排去最爛那一檔
03/12 22:52
推
gm79227922
鋼彈沒有單個作品的個別統計 不過有總體表可以看出哪
03/12 22:53
→
gm79227922
幾個作品年份特別旺
03/12 22:53
→
gm79227922
http://i.imgur.com/MOxBMXB.jpg
03/12 22:53
→
bluejark
故事裡有Veda這神棍ai一切都在計算中
03/12 22:54
→
afjpwoejfgpe
不過這篇後面幾點沒講錯啦,OO就是高層介入導致一二
03/12 22:54
→
afjpwoejfgpe
季和劇場版割裂嚴重的作品
03/12 22:54
→
Peurintesa
我看前面有人說搞政治戲反而沒人要看 照這篇吐槽的話
03/12 22:55
→
Peurintesa
照他講的演不就等著暴死
03/12 22:56
噓
LeeNaBi
現實世界沒有天人那種碾壓世界的組織,基本都只是打不死
03/12 22:56
→
LeeNaBi
的蟑螂而已,這篇根本大部分來扛的而已吧,還扯到女性觀
03/12 22:56
→
LeeNaBi
眾==
03/12 22:56
噓
dieorrun
00爛的點也不是沒人吐過啦 但這篇被噓就剛好而已
03/12 22:57
噓
Avvenire
你把最後一句改到第一句好不好?
03/12 22:57
→
Avvenire
這樣我就不會浪費時間看這麼一大串廢文了
03/12 22:57
推
crosstony256
政治戲好看的又不是沒有 是00的演得不好看二期才轉
03/12 22:57
→
crosstony256
戰鬥
03/12 22:57
→
dieorrun
W的政治戲 竟然拿更白癡的東西來比 笑死我了
03/12 22:58
→
LeeNaBi
啊水星魔女的艾莉幾歲用浮游砲殺人可不可以說一下
03/12 22:58
→
afjpwoejfgpe
W的政治戲更爛吧,他是人設夠鮮明加上墊定類似演出
03/12 22:58
→
afjpwoejfgpe
架構才有這種地位
03/12 22:58
→
Peurintesa
好看的鋼彈政治戲有哪些啊?雖然被推的W被說更慘ㄋㄟ
03/12 22:59
推
crash121
沒辦法啊 你第一季做都做了 你第二季大轉方向人設劇情割
03/12 22:59
→
crash121
裂 評價好跟商業成功是兩回事 當初乖乖搞王道賣膠不就好
03/12 22:59
→
dieorrun
還是只要讓00當最爛 你其他垃圾都能吹上天阿
03/12 22:59
→
afjpwoejfgpe
OO第一季政治戲以目前鋼彈所有作品中都是名列前茅的
03/12 22:59
→
afjpwoejfgpe
,只是第二季全爛掉
03/12 22:59
→
bluejark
w其實政治戲不多 很多人都只是看到特列斯裝逼就就忘了
03/12 23:00
→
Peurintesa
哇 那看起來是有人口味與眾不同耶
03/12 23:00
→
afjpwoejfgpe
對 W本質是人設是政治人物的舞台劇
03/12 23:01
→
Peurintesa
不過都出現鐵血>00的評價 我是不意外啦ㄏㄏ
03/12 23:01
推
zeromxg0
原PO不敢吹啊,我都給了比00還爛的四個選項了,我想看
03/12 23:01
→
zeromxg0
他怎麼吹他們的政治跟戰鬥還有劇情,想必不是靠機體、
03/12 23:01
→
zeromxg0
角色跟音樂吧www
03/12 23:01
推
fcoin
有人型機器人你跟我說合邏輯?
03/12 23:07
噓
LeeNaBi
w的政治戲超好笑,真的來槓的
03/12 23:08
噓
RandyOrlando
#1fiMh_7y (C_Chat) 上一篇用雲的被大家抓到 換個
03/12 23:08
→
RandyOrlando
方式繼續來喔?
03/12 23:08
推
RandyAAA
黑田:E04我一個作品要我重寫三次是能好到哪去?
03/12 23:09
推
kevindd
OO第一季政治戲是不行觀眾不買單 萬代才武力介入第2季
03/12 23:09
→
RandyOrlando
還是上站100多次不知道誰新開的分身
03/12 23:09
→
shifa
00S1的問題是爽感只有一開頭 後面太陽爐被發現之後就開始
03/12 23:11
→
shifa
被壓著打 不利賣膠
03/12 23:12
→
aab523523
樓上說的跟本不論不類,戰鬥為什麼不能比機體,其他也
03/12 23:13
→
aab523523
是,光是看電視就去買BD,的數量贏過,或者戰鬥去買模
03/12 23:13
→
aab523523
型的也是,
03/12 23:13
→
aab523523
你硬要拿其他四個他比根本就是自打臉,其他四部都各有
03/12 23:13
→
aab523523
其優勢你硬說四個都爛就打臉。
03/12 23:13
推
zeromxg0
奇怪,這串是在討論BD跟模型嗎,到底在扯什麼= =
03/12 23:15
→
aab523523
笑死,看動畫牽扯到劇情,會有其銷量等等,各種因素其
03/12 23:17
→
aab523523
他周邊也是,還是你認為爛就是如此,活在自己的世界,
03/12 23:17
→
aab523523
也太自以為了吧
03/12 23:17
推
RandyAAA
第二季感覺就是王留美,跟朴璐美配的那個戲份全砍去給
03/12 23:18
→
RandyAAA
00R加戲了,前者不用講,最哀傷的是還聽說本來是第二季
03/12 23:18
→
RandyAAA
女主格結果變這樣,後者本來應該也是要用來跟提耶對戲,
03/12 23:18
→
RandyAAA
結果也突然發瘋隨便收
03/12 23:18
推
zeromxg0
唉呦,照你這樣講,原PO不也自以為,還是講到你最愛的
03/12 23:20
→
zeromxg0
種D,我就是、原PO不是www
03/12 23:20
噓
r781207
喔 你的意見很重要嗎
03/12 23:21
噓
LeeNaBi
兩篇都被一堆人吐槽,我看你還是把有限的時間拿去看其他
03/12 23:21
→
LeeNaBi
卡通吧==
03/12 23:21
→
aab523523
好吧,你都問了,都是,井底之蛙看世界。
03/12 23:23
噓
etetat2
喔喔
03/12 23:26
噓
pigpeachegg
00很多劇情都是最貼近現實的鋼彈欸,你就00黑可以找各
03/12 23:29
→
pigpeachegg
種方法來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自己去看評價大部分人給
03/12 23:29
→
pigpeachegg
00評價都遠高於你吹的那幾部
03/12 23:29
噓
nama53
原來你看過世界的走向,知道絕對沒辦法促成三大國統一。
03/12 23:30
→
nama53
想到之前都在說喪屍片怎麼會有人被感染後還不承認的混進
03/12 23:30
→
nama53
安全區,結果一個肺炎疫情,天啊!自私的人一堆啊
03/12 23:30
噓
CCapocalypse
00的政治戲很爛沒錯 但W那依託答辯的政治戲也可以
03/12 23:33
→
CCapocalypse
吹喔www
03/12 23:33
推
CCNK
W是偶像劇 這樣比就不對了
03/12 23:35
噓
s2637726
00黑是長這樣的嗎==
03/12 23:43
噓
erty1258
好哦
03/12 23:50
噓
SATORUGOJO
比鐵血爛XDDD
03/12 23:51
噓
ZEXIS
比AGE跟鐵血爛,夠有想法
03/12 23:52
推
liberaloner
AGE跟鐵血我都沒看完,不好比較,W就確實比OO好看
03/12 23:55
噓
zzxc0987
最後一句早說啊 讓我看廢文
03/13 00:09
噓
denso2000
笑死 要不要看鐵血的結尾是什麼狗屎 00好歹有始有終
03/13 00:17
噓
a12582002
吹W政治戲+比鐵血爛 這三小 笑死
03/13 00:30
噓
forfunkuodon
好壞是主觀的,你說的都對
03/13 01:11
噓
ms0302610
真的
03/13 01:26
噓
MeIKo8502
嗯
03/13 01:28
噓
xrdx
最後一句結論讓這篇文章昇華了,笑死
03/13 01:36
噓
marinetauren
把評價放第一句應該可以省下很多人的時間
03/13 01:46
噓
a7860446
OO至少故事能好好說完 連劇場版都出完 模型賣到手軟鐵血
03/13 01:50
→
a7860446
什麼垃圾 吃屎吧
03/13 01:50
噓
Pixis
最後一句讓我按2
03/13 01:52
噓
cyclone055
ID 你各位是真的人很好
03/13 02:01
推
Tzarevitch
雖然缺點大概都講得對,但OO不至於是最爛的啦
03/13 04:10
噓
Konaha
你真的回頭去看會發現反而00很多設定是最接近光頭版的UC宇
03/13 04:42
→
Konaha
宙的
03/13 04:42
推
nakaru
就是打算賣綠色透明件玩具給國中小生的廣告而已,各種劍
03/13 05:58
→
nakaru
多帥
03/13 05:58
推
nakaru
至於日本跟政治經濟戰爭扯上邊的作品,除了仿製、延續二
03/13 06:02
→
nakaru
戰以外的,基本都可笑至極,我敢保證連監督自己都看不懂
03/13 06:02
→
nakaru
日本就是只能拍假面騎士、蓋特、哥吉拉這種你一開始就必
03/13 06:06
→
nakaru
須戴好特殊眼鏡(強迫接受世界觀)才能觀賞的影片
03/13 06:06
推
ground03
W除了特列斯被弄成完美夏亞,其他人有什麼政治劇情嗎?
03/13 07:06
→
ground03
真的要比應該是倒A吧
03/13 07:06
噓
lineage1231
....
03/13 07:51
噓
pdchen1218
嗯嗯
03/13 08:20
噓
tk1211
W一開場就說要殺了女主有很合邏輯?
03/13 08:39
噓
kuria610478
你的評價就是一坨,這也是我的評價
03/13 09:01
推
ping8999
推文說模型賣到手軟,但第二季、和劇場版的4架鋼彈連mg
03/13 09:03
→
ping8999
都沒出齊耶?
03/13 09:03
→
W22938427
可是gnx是第一隻非uc量產機出mg耶
03/13 09:28
推
RandyAAA
沒什麼好用“連”的,以那時MG的時空背景,後面還有把無
03/13 09:33
→
RandyAAA
印三台補齊,已經算阿彌陀佛了
03/13 09:33
推
RandyAAA
MG GNX應該是00後期已經有在準備當初本來要在AGE開始正
03/13 09:42
→
RandyAAA
式執行的“1/100直接出MG,不再多出一次無印1/100”的計
03/13 09:42
→
RandyAAA
畫,所以無印1/100二期只出4子,GN-X直接升級MG,無奈AG
03/13 09:42
→
RandyAAA
E-1 MG系列大概隨著動畫爆死銷量應該也炸了,這計畫出完
03/13 09:42
→
RandyAAA
MG AGE-2之後明顯就被取消了,之後MG也開始慢慢被打入冷
03/13 09:42
→
RandyAAA
宮越出越少
03/13 09:42
→
RandyAAA
這計畫早一點實行的話,大概二期4子就有機會有MG,但肯
03/13 09:45
→
RandyAAA
定完成度不會像1期那三台後來慢工出細活那麼好
03/13 09:45
推
justeat
即將到來的對談 放到劇場版實在是太遠了
03/13 10:30
推
Norias
如果你第一集就開始挑缺點,還看完兩部+劇場版,我
03/13 12:17
→
Norias
只能說你其實挺有愛不然就是自虐愛好者
03/13 12:17
推
futakinohi
後面出的還更爛對吧
03/13 12:19
噓
WFXX
最後一句擺明招黑 省省吧
03/13 12:32
噓
Norias
光是第一點就要罰你重看了,什麼天上人只有四台鋼
03/13 19:38
→
Norias
彈會無法實現目標?吠陀已經算出那個時代的各節點
03/13 19:38
→
Norias
事件讓他們用手術刀的方式進行介入,讓後續的迴響
03/13 19:38
→
Norias
偏向他們導正的未來,而部署和其他方式介入世界的
03/13 19:38
→
Norias
動作已經持續百年以上了,鋼彈介入只是其中一個階
03/13 19:38
→
Norias
段而已
03/13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