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1.天人組織作為世界之敵促成地球統一政府 我從最根本的問題先說起,天人即使能阻止常規戰爭,但這樣的威脅不足以促成世界統一 要促成世界統一,必須是那種毀滅世界等級的才有可能,但天人又不打算毀滅世界 2.天人的侷限性 天人是戰術型武器,而且數量非常有限,就算把外傳的機體全都加進去了不起不超過二十架 天人只能應對常規戰爭,還有很多種競爭形勢是天人應對不了的 金融戰,貿易戰,外交戰,恐怖攻擊和游擊戰術,飽和式導彈攻擊或無人機攻擊 如果說大國之間的戰爭不用MS了,回到傳統的白兵戰或是恐怖攻擊 那天人要開著MS屠殺地面的人群嗎?這畫面想想就覺得很美 3.角色過度臉譜化而且和主線割裂 電視姬從頭到尾不知道到底對劇情有什麼作用 而且有莉莉娜珠玉在前就更顯得這角色失敗而且毫無存在感 沙慈和路易斯也是很硬要 沙慈到底怎麼加入天人組織的?就因為第一部他剛好是剎那的鄰居嗎?笑死人 鋼彈系列以前有沒有平民捲入戰爭的?當然有,阿姆羅自己就是被戰爭捲入的平民少年 這一方面是那個年代動畫的侷限,一方面戰爭難民被迫搭上軍艦也算合理 更何況阿姆羅的戰力還很強 但現在是21世紀了,觀眾已經不能接受六歲孩童在艦橋到處跑了,現在鋼彈也不會這樣演了 結果00的平民被捲入戰爭的演出幾乎是鋼彈史上最爛最牽強的演出 4.兩季和電影版實際上可以看作是三部割裂的作品 第一季想講世界局勢,但每個地區衝突都只講到皮毛,人物之間的聯繫又過於薄弱 W的主角群也是因為一連串的巧合而產生聯繫 但W處理的很美,每個角色都有明確的定位和連結 凡事最怕比,跟W一比就覺得00的角色關係有夠薄弱 第二季想寫聯邦政府的黑暗面和打壓異己 結果寫得有夠臉譜化,A-LAWS就是那種超級純的邪惡組織 說真的鋼彈G和AGE都沒這麼純的黑白二分法 而且跟第一季的主題簡直是180度大翻轉連劇情風格都超級翻轉了 電影版又鬼轉外星人接觸 我知道這是最開始就這樣設定 但還是讓人覺得:蛤,到底在演什麼鬼? 有沒有統一政府根本都沒差吧?只要剎那量子化去跟外星人溝通理解自然就解決問題了 5.第一季的事件解決方式太過御都合主義 我也算是看過不少好來屋電影的,好來烏的綁架片都怎麼演的也都有很成熟的公式 這一定有推理,交涉和逃亡這三種劇情組合 推理是警方推理綁匪的作案過程,綁匪推理警方的追查過程,被綁架者推理自己所處的狀況 逃亡有綁匪躲警察,被綁架者找機會逃出生天或是向外傳遞求救信號 但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綁架事件的解決方法是主角方一開始就知道綁匪躲在哪 這種OPENBOOK直接看答案的處理方式如果是在好萊烏就直接OUT了 鋼彈00太多這種過度御都合主義的事件解決方式了,看得我整個人腦殼疼 所以我給鋼彈00的評價就是鋼彈界的數碼寶貝SAVER 表面上最成熟的世界觀設定,實際演出最幼稚最御都合主義 除了整體是HAPPY ENDING外 我給鋼彈00的評價是比AGE和鐵血都更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36.82.24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24739.A.4A3.html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14:03 就算座天使比較狠,也不過就是三機 其次,有恐怖組織就能世界統一?那現實世界早就出現聯邦政府了 即使消除常規戰爭,人與人之間還是會有利益鬥爭 真正能團結人類的只有不團結大家就會一起死的情況 在死面前,利益也不算什麼了 那天人組織是想毀滅世界嗎? 憑什麼能讓世界統一?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16:49 因為00的女觀眾很多 很多人只管看高河悠畫的帥哥,完全不管邏輯的 所以才說女人是感性的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0:31 音譯的打什麼都可以OK?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3:31 其他作品是在劇情某個點上開始掰不下去亂扯 鋼彈00一開始就在亂掰了 現實局勢地區衝突這種複雜的議題根本不是日昇那些編劇有能力處理的了的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28:13 00爛的點太多了 不是不吐槽,而是太多可以吐槽反而篇幅和時間精力有限只能挑些來吐了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32:22 有些作品爛在演出,有些作品爛在結局,有些作品爛在中心思想,有些作品爛在人物刻劃 但宏觀來看還是能找到不少亮點 而00是中心思想貧乏,劇情不深刻,人物形象薄弱,演出又十分牽強好笑的一部作品 說到優點時我只能想到音樂真好聽HD畫質真漂亮 所以說女生都太感性了,只知道看帥哥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40:15 只要你能接受那些大人個性比那些小學學童還幼稚 還有人類能夠徒手痛扁究極體的設定的話 那SAVERS是還不錯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50:17 那是因為00的政治戲演得太爛了 看看W的政治戲都怎麼演的 別說前輩沒教 ※ 編輯: tlhc912237 (115.36.82.242 日本), 03/12/2026 22:57:14

推文 (213)

LOVEMS 1.就因為太過溫和,所以才有座天使三兄妹的出現 03/12 22:14
LOVEMS 2.恐佈組織就三大強權也不容許,那一集就所有人都在對付 03/12 22:14
LOVEMS 恐怖組織 03/12 22:14
poke001 = =? 03/12 22:15
Klauhal 骨感的現實就是世界觀給出了A-LAWS這個解答 03/12 22:16
dieorrun 喔4喔 03/12 22:16
gaym19 好喔 03/12 22:16
chadhold 03/12 22:16
battlecat 喔4喔你好棒棒 03/12 22:16
f222051618 A:阿紐 B:Veda C:瑪麗 D:鋼彈 03/12 22:17
f222051618 你就知道那四個智障根本沒什麼中心思想了 03/12 22:17
sars7125889 現實世界的恐怖組織只是打不死 可沒像天上人那樣 03/12 22:18
Arron9397 我沒看過 但我支持你 03/12 22:18
ms06 這個當年就討論過了,政治戲在當年賣不好,高層武 03/12 22:19
ms06 力介入讓政治成分大減變成老套的打魔王劇本。 03/12 22:19
s952013 說的挺好的啊幹嘛噓,00當年就很多人罵第二季臉譜化了 03/12 22:19
gogolct 我覺得這篇說得不錯啊 03/12 22:20
ssm3512 真的假的啦 03/12 22:20
s952013 00是我第一個追連載的鋼彈, 03/12 22:20
s952013 以前台北地下街還有店家播第一級盜版 03/12 22:20
s952013 ,開播前被笑彈珠超人XD 03/12 22:20
narumi150729 先把好萊塢三個字打好如何? 03/12 22:21
f222051618 001的王留美當時圖超多.人氣多強 然後002 wwwww 03/12 22:21
crash121 00只有第一季能看不是 後面就普通偏爛了 你講這些小問題 03/12 22:22
crash121 啦 當年看到艦長封奶王留美智障化醜化才氣 03/12 22:22
zeromxg0 比AGE跟鐵血還爛,比00爛的更多啊,還是你說的其他部都 03/12 22:22
zeromxg0 沒發生? 03/12 22:22
s952013 當年就很多人質疑為何三大國競爭成這樣還可以組聯邦了 03/12 22:22
s952013 無限軌道在開播前就畫王留美的本,看了20年了 03/12 22:23
dieorrun 比age和鐵血爛 還說的挺好勒 笑死 03/12 22:23
dieorrun 鐵血更他媽的御都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的 03/12 22:24
zeromxg0 種D議長瞎搞,拉克絲隨便喊,扎夫特的就反水,水星鋼彈 03/12 22:25
zeromxg0 搞得大惡,結果女兒搞就沒問題,GQ還超巨大鋼彈,獨角 03/12 22:25
zeromxg0 獸還穿越時空跟南斗水鳥拳。 03/12 22:25
sars7125889 就有些是當初吐爛得沒錯有些根本這篇自己掰 03/12 22:26
sars7125889 觀眾已經不能接受六歲孩童在艦橋到處跑了?風靈: 03/12 22:27
zeonic 這麼注重邏輯,竟然沒有吐槽王留美和武士道,差評 03/12 22:28
zeonic 明天再寫一篇 03/12 22:28
Arron9397 鐵血那能叫獄督和嗎 03/12 22:29
sars7125889 第二點也好笑吧 前面早就演他們被飽和到差點掛掉了 03/12 22:29
gm79227922 爛是不至於 但天人反派都蠻小物臭的 03/12 22:29
safy age扣掉人設和演出外劇情沒有崩啊… 03/12 22:29
gm79227922 有啊 age最終Boss也是不知道來幹嘛的 03/12 22:30
dieorrun 除了AGE2都被吐爛 跟我說沒有崩 03/12 22:30
philibra 誰理你,00R賣翻了 03/12 22:31
ChunD 找一部邏輯好的鋼彈出來說看看? 03/12 22:31
zeromxg0 要比爛也不會是AGE啦,要嘛種D、要嘛獨角獸。 03/12 22:32
ChunD 我從seed 看到水星,沒一部有邏輯的好嗎 03/12 22:33
aab523523 有人又來瞎扯種D啦,笑死以前都說過了。 03/12 22:34
gm79227922 確實跟age比有點污辱00了 03/12 22:34
crosstony256 00二季和劇場版都被吐槽爆了 但中文圈00就是神 你 03/12 22:35
crosstony256 說他不好你就是壞 03/12 22:35
dieorrun 中文圈 別那麼抬舉好不好 03/12 22:35
gm79227922 00在日本也賣爆啊 03/12 22:36
Yoimiya 恩恩 你說的對 03/12 22:38
kf01234 比age跟鐵血還爛 你牛逼 03/12 22:38
zeromxg0 好啦,原PO說00很爛,倒是說說哪一部比00好的出來讓大 03/12 22:39
zeromxg0 家笑笑看啊。 03/12 22:39
XXV0 我也對00評價很差 這作品的人設 我幾乎都是討厭的 還不錯的 03/12 22:39
dieorrun 有阿 他說AGE和鐵血阿 痾呵== 03/12 22:39
XXV0 洛克昂因雙胞胎弟弟 覺得也是失敗的人設 也就是00讓我對種d 03/12 22:39
XXV0 改觀 人家只是爛到笑 不像00厭惡感超重 03/12 22:39
kevindd 被講到痛點所以一堆人惱羞成怒噓 03/12 22:40
aab523523 我對00不專精,回答也有可能產生更多問題,就第一點前 03/12 22:41
aab523523 ,天人是一個的龐大的組織,劇中主角的武裝組織是非常 03/12 22:41
aab523523 前端的一個而已,如同第二季一樣世界完成統一,不過是 03/12 22:41
aab523523 變成李瘋子理想的方式,根本不需要打到世界統一,只是 03/12 22:41
aab523523 需要一個契機罷了。 03/12 22:41
aab523523 作為最前端的天人武裝當然不知道,一心想要武力根除戰 03/12 22:41
aab523523 爭,實際上照原本計畫就是要被犧牲的前端罷了。 03/12 22:41
sars7125889 想太多吧 不然解釋一下現在鋼彈也不會這樣演了??== 03/12 22:41
zeromxg0 AGE跟鐵血對原PO來說是下限啊,想必種D、水星、GQ、獨 03/12 22:42
zeromxg0 角獸都很好對吧。 03/12 22:42
crosstony256 上面講的好像商業成績都甩00幾條街 03/12 22:42
rock2345 天人就是碾壓到所有國家都拿他們沒辦法才能這樣玩 03/12 22:42
aab523523 第二季世界會統一,就是因為聯合國等世界重要機關都有 03/12 22:45
aab523523 天人的人,再加上威逼利誘就統一了。 03/12 22:45
crash121 鋼彈就是單純賣膠動畫 光有鋼彈就不合理 我不能接受的點 03/12 22:46
crash121 是在自己作品內人設崩壞 這點seed 00 鐵血都一樣 有夠爛 03/12 22:46
Peurintesa 真假 水星賣的比00好喔 03/12 22:47
idatenjump 話雖如此,數碼寶貝savers其實評價還不錯耶 03/12 22:48
PandaCat5566 說的不錯 03/12 22:49
will1205 03/12 22:51
bluejark 第二季是為了賣玩具第一季太不威了 03/12 22:52
afjpwoejfgpe 說OO比種D爛的我也是服了,種D光基佬和粉紅妖女的噁 03/12 22:52
afjpwoejfgpe 爛樣我就能把它排去最爛那一檔 03/12 22:52
gm79227922 鋼彈沒有單個作品的個別統計 不過有總體表可以看出哪 03/12 22:53
gm79227922 幾個作品年份特別旺 03/12 22:53
gm79227922 http://i.imgur.com/MOxBMXB.jpg 03/12 22:53
bluejark 故事裡有Veda這神棍ai一切都在計算中 03/12 22:54
afjpwoejfgpe 不過這篇後面幾點沒講錯啦,OO就是高層介入導致一二 03/12 22:54
afjpwoejfgpe 季和劇場版割裂嚴重的作品 03/12 22:54
Peurintesa 我看前面有人說搞政治戲反而沒人要看 照這篇吐槽的話 03/12 22:55
Peurintesa 照他講的演不就等著暴死 03/12 22:56
LeeNaBi 現實世界沒有天人那種碾壓世界的組織,基本都只是打不死 03/12 22:56
LeeNaBi 的蟑螂而已,這篇根本大部分來扛的而已吧,還扯到女性觀 03/12 22:56
LeeNaBi 眾== 03/12 22:56
dieorrun 00爛的點也不是沒人吐過啦 但這篇被噓就剛好而已 03/12 22:57
Avvenire 你把最後一句改到第一句好不好? 03/12 22:57
Avvenire 這樣我就不會浪費時間看這麼一大串廢文了 03/12 22:57
crosstony256 政治戲好看的又不是沒有 是00的演得不好看二期才轉 03/12 22:57
crosstony256 戰鬥 03/12 22:57
dieorrun W的政治戲 竟然拿更白癡的東西來比 笑死我了 03/12 22:58
LeeNaBi 啊水星魔女的艾莉幾歲用浮游砲殺人可不可以說一下 03/12 22:58
afjpwoejfgpe W的政治戲更爛吧,他是人設夠鮮明加上墊定類似演出 03/12 22:58
afjpwoejfgpe 架構才有這種地位 03/12 22:58
Peurintesa 好看的鋼彈政治戲有哪些啊?雖然被推的W被說更慘ㄋㄟ 03/12 22:59
crash121 沒辦法啊 你第一季做都做了 你第二季大轉方向人設劇情割 03/12 22:59
crash121 裂 評價好跟商業成功是兩回事 當初乖乖搞王道賣膠不就好 03/12 22:59
dieorrun 還是只要讓00當最爛 你其他垃圾都能吹上天阿 03/12 22:59
afjpwoejfgpe OO第一季政治戲以目前鋼彈所有作品中都是名列前茅的 03/12 22:59
afjpwoejfgpe ,只是第二季全爛掉 03/12 22:59
bluejark w其實政治戲不多 很多人都只是看到特列斯裝逼就就忘了 03/12 23:00
Peurintesa 哇 那看起來是有人口味與眾不同耶 03/12 23:00
afjpwoejfgpe 對 W本質是人設是政治人物的舞台劇 03/12 23:01
Peurintesa 不過都出現鐵血>00的評價 我是不意外啦ㄏㄏ 03/12 23:01
zeromxg0 原PO不敢吹啊,我都給了比00還爛的四個選項了,我想看 03/12 23:01
zeromxg0 他怎麼吹他們的政治跟戰鬥還有劇情,想必不是靠機體、 03/12 23:01
zeromxg0 角色跟音樂吧www 03/12 23:01
fcoin 有人型機器人你跟我說合邏輯? 03/12 23:07
LeeNaBi w的政治戲超好笑,真的來槓的 03/12 23:08
RandyOrlando #1fiMh_7y (C_Chat) 上一篇用雲的被大家抓到 換個 03/12 23:08
RandyOrlando 方式繼續來喔? 03/12 23:08
RandyAAA 黑田:E04我一個作品要我重寫三次是能好到哪去? 03/12 23:09
kevindd OO第一季政治戲是不行觀眾不買單 萬代才武力介入第2季 03/12 23:09
RandyOrlando 還是上站100多次不知道誰新開的分身 03/12 23:09
shifa 00S1的問題是爽感只有一開頭 後面太陽爐被發現之後就開始 03/12 23:11
shifa 被壓著打 不利賣膠 03/12 23:12
aab523523 樓上說的跟本不論不類,戰鬥為什麼不能比機體,其他也 03/12 23:13
aab523523 是,光是看電視就去買BD,的數量贏過,或者戰鬥去買模 03/12 23:13
aab523523 型的也是, 03/12 23:13
aab523523 你硬要拿其他四個他比根本就是自打臉,其他四部都各有 03/12 23:13
aab523523 其優勢你硬說四個都爛就打臉。 03/12 23:13
zeromxg0 奇怪,這串是在討論BD跟模型嗎,到底在扯什麼= = 03/12 23:15
aab523523 笑死,看動畫牽扯到劇情,會有其銷量等等,各種因素其 03/12 23:17
aab523523 他周邊也是,還是你認為爛就是如此,活在自己的世界, 03/12 23:17
aab523523 也太自以為了吧 03/12 23:17
RandyAAA 第二季感覺就是王留美,跟朴璐美配的那個戲份全砍去給 03/12 23:18
RandyAAA 00R加戲了,前者不用講,最哀傷的是還聽說本來是第二季 03/12 23:18
RandyAAA 女主格結果變這樣,後者本來應該也是要用來跟提耶對戲, 03/12 23:18
RandyAAA 結果也突然發瘋隨便收 03/12 23:18
zeromxg0 唉呦,照你這樣講,原PO不也自以為,還是講到你最愛的 03/12 23:20
zeromxg0 種D,我就是、原PO不是www 03/12 23:20
r781207 喔 你的意見很重要嗎 03/12 23:21
LeeNaBi 兩篇都被一堆人吐槽,我看你還是把有限的時間拿去看其他 03/12 23:21
LeeNaBi 卡通吧== 03/12 23:21
aab523523 好吧,你都問了,都是,井底之蛙看世界。 03/12 23:23
etetat2 喔喔 03/12 23:26
pigpeachegg 00很多劇情都是最貼近現實的鋼彈欸,你就00黑可以找各 03/12 23:29
pigpeachegg 種方法來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自己去看評價大部分人給 03/12 23:29
pigpeachegg 00評價都遠高於你吹的那幾部 03/12 23:29
nama53 原來你看過世界的走向,知道絕對沒辦法促成三大國統一。 03/12 23:30
nama53 想到之前都在說喪屍片怎麼會有人被感染後還不承認的混進 03/12 23:30
nama53 安全區,結果一個肺炎疫情,天啊!自私的人一堆啊 03/12 23:30
CCapocalypse 00的政治戲很爛沒錯 但W那依託答辯的政治戲也可以 03/12 23:33
CCapocalypse 吹喔www 03/12 23:33
CCNK W是偶像劇 這樣比就不對了 03/12 23:35
s2637726 00黑是長這樣的嗎== 03/12 23:43
erty1258 好哦 03/12 23:50
SATORUGOJO 比鐵血爛XDDD 03/12 23:51
ZEXIS 比AGE跟鐵血爛,夠有想法 03/12 23:52
liberaloner AGE跟鐵血我都沒看完,不好比較,W就確實比OO好看 03/12 23:55
zzxc0987 最後一句早說啊 讓我看廢文 03/13 00:09
denso2000 笑死 要不要看鐵血的結尾是什麼狗屎 00好歹有始有終 03/13 00:17
a12582002 吹W政治戲+比鐵血爛 這三小 笑死 03/13 00:30
forfunkuodon 好壞是主觀的,你說的都對 03/13 01:11
ms0302610 真的 03/13 01:26
MeIKo8502 03/13 01:28
xrdx 最後一句結論讓這篇文章昇華了,笑死 03/13 01:36
marinetauren 把評價放第一句應該可以省下很多人的時間 03/13 01:46
a7860446 OO至少故事能好好說完 連劇場版都出完 模型賣到手軟鐵血 03/13 01:50
a7860446 什麼垃圾 吃屎吧 03/13 01:50
Pixis 最後一句讓我按2 03/13 01:52
cyclone055 ID 你各位是真的人很好 03/13 02:01
Tzarevitch 雖然缺點大概都講得對,但OO不至於是最爛的啦 03/13 04:10
Konaha 你真的回頭去看會發現反而00很多設定是最接近光頭版的UC宇 03/13 04:42
Konaha 宙的 03/13 04:42
nakaru 就是打算賣綠色透明件玩具給國中小生的廣告而已,各種劍 03/13 05:58
nakaru 多帥 03/13 05:58
nakaru 至於日本跟政治經濟戰爭扯上邊的作品,除了仿製、延續二 03/13 06:02
nakaru 戰以外的,基本都可笑至極,我敢保證連監督自己都看不懂 03/13 06:02
nakaru 日本就是只能拍假面騎士、蓋特、哥吉拉這種你一開始就必 03/13 06:06
nakaru 須戴好特殊眼鏡(強迫接受世界觀)才能觀賞的影片 03/13 06:06
ground03 W除了特列斯被弄成完美夏亞,其他人有什麼政治劇情嗎? 03/13 07:06
ground03 真的要比應該是倒A吧 03/13 07:06
lineage1231 .... 03/13 07:51
pdchen1218 嗯嗯 03/13 08:20
tk1211 W一開場就說要殺了女主有很合邏輯? 03/13 08:39
kuria610478 你的評價就是一坨,這也是我的評價 03/13 09:01
ping8999 推文說模型賣到手軟,但第二季、和劇場版的4架鋼彈連mg 03/13 09:03
ping8999 都沒出齊耶? 03/13 09:03
W22938427 可是gnx是第一隻非uc量產機出mg耶 03/13 09:28
RandyAAA 沒什麼好用“連”的,以那時MG的時空背景,後面還有把無 03/13 09:33
RandyAAA 印三台補齊,已經算阿彌陀佛了 03/13 09:33
RandyAAA MG GNX應該是00後期已經有在準備當初本來要在AGE開始正 03/13 09:42
RandyAAA 式執行的“1/100直接出MG,不再多出一次無印1/100”的計 03/13 09:42
RandyAAA 畫,所以無印1/100二期只出4子,GN-X直接升級MG,無奈AG 03/13 09:42
RandyAAA E-1 MG系列大概隨著動畫爆死銷量應該也炸了,這計畫出完 03/13 09:42
RandyAAA MG AGE-2之後明顯就被取消了,之後MG也開始慢慢被打入冷 03/13 09:42
RandyAAA 宮越出越少 03/13 09:42
RandyAAA 這計畫早一點實行的話,大概二期4子就有機會有MG,但肯 03/13 09:45
RandyAAA 定完成度不會像1期那三台後來慢工出細活那麼好 03/13 09:45
justeat 即將到來的對談 放到劇場版實在是太遠了 03/13 10:30
Norias 如果你第一集就開始挑缺點,還看完兩部+劇場版,我 03/13 12:17
Norias 只能說你其實挺有愛不然就是自虐愛好者 03/13 12:17
futakinohi 後面出的還更爛對吧 03/13 12:19
WFXX 最後一句擺明招黑 省省吧 03/13 12:32
Norias 光是第一點就要罰你重看了,什麼天上人只有四台鋼 03/13 19:38
Norias 彈會無法實現目標?吠陀已經算出那個時代的各節點 03/13 19:38
Norias 事件讓他們用手術刀的方式進行介入,讓後續的迴響 03/13 19:38
Norias 偏向他們導正的未來,而部署和其他方式介入世界的 03/13 19:38
Norias 動作已經持續百年以上了,鋼彈介入只是其中一個階 03/13 19:38
Norias 段而已 03/13 19:38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