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防雷~~~
雖然標題那樣寫,但其實沒有表現很糟糕
可就很普,甚至有點無聊,然後也不知道重點在哪,比較能說的優點大概就是主線方面進展很快,但後面像後日談處理清波寨相關的又有點拖
反正就,湯湯他老哥,叫什麼我忘記了,就叫阿湯哥吧
森7777777,要向武陵復仇,所以聯合阿達希爾、聶菲斯、裂地者等人合作,要和武陵爆了,湯湯因為是溫和派被關了起來
為什麼復仇?不知道,前面沒說,但我想一定是什麼深仇大恨,很多寨民也很森7777
演到後面,說,你們清波寨和武陵有什麼仇恨?
喔,因為我們沒有物資,所以去搶武陵的運輸車,護衛的天師失手把清波寨的一些人幹掉了,包含湯湯和阿湯哥老爸
媽的武陵罪大惡極......
.....
???
不對吧,不是你們去搶武陵的東西嗎?這什麼理由?人家正當反擊錯了嗎?
好,那不管什麼理由就算了
可這最後:
https://i.imgur.com/Mi83YsK.jpeg
湯湯:大哥,回頭啊,你的命是屬於我們清波寨兄弟姊妹的!
甚至連
https://i.imgur.com/ecOeumt.jpeg
敵人的阿達希爾都勸阿湯哥不要和武陵爆了
但是...
https://i.imgur.com/AT0Z4hO.jpeg
不管啦,我就要報仇啦!!!!!!
其實BOSS戰過程和演出還是可以的,甚至能說不錯,但是阿湯哥動機實在太過???,讓我完全不知道在打什麼
而且,管理員包含玩家在內,都和阿湯哥不熟?有多不熟?比塔塔還不熟啊?我突然覺得塔塔自爆好像好一點了
因為阿管關於阿湯哥的回憶畫面只能湊出兩張,共兩秒你知道嗎?
然後阿湯哥就被玩家打殘,湯湯尾刀,接著放了一個好像很悲情的有聲歌
我:蛤?
總分10的話,我個人撐死給到5分吧
我實在是很難想像,這是曾經寫出霜星、愛國者、怒號光明、孤星等等等這類東西的方舟續作耶?
---
對了,順便噴一下這個
https://i.imgur.com/taVo5do.jpeg
水礦機他特別介紹不用電我還開心了一下,後來發現要接水管,然後抽水馬達要通電......呃,那不就是還要通電嗎?
而且接水管反而還比較麻煩,沒有俯視角有夠難接上去的,不如我插兩根供電快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8.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323467.A.549.html
我也看不懂這是做什麼的,沒意義
因為有不少湯湯吧!
不知道,突然發瘋
姆,確實差距挺大的
主線還是給他看一下下...支線我就...
我講真的,凱蒂比1.1還好看
但這個靠可愛還能撐多久是一個疑問就是
不知道啊,大家都在說還有路可以走,他自己要走到死,武陵也沒有要逼你啊
不要啊
我也有撿到一些文件和看到對話了,我只能說,那你要演出來
笑點是,在場的三個終末地工業的(對,小陳不算武陵的人),一個是自己的妹妹,他要和誰爆啊?
沒半個武陵仔在場啊
只能說,給他的時間不會太多
他真的送阿湯哥頭,那就要讓玩家和阿管熟悉阿湯哥,哪怕是水整個1.1,1.2再拿去送掉都比較好
※ 編輯: shinobunodok (61.227.18.47 臺灣), 03/12/2026 22:48:58
1.0我也以為雙方都鬧著玩的,我甚至原本以為清波寨是武陵城裡混不下去出去後搞出來的
武陵念在同袍立場睜隻眼閉隻眼,他要物資支援就給他吧
然後1.1突然要爆了,甚至阿湯哥死後都有寨民對著湯湯直接射箭,變成血海深仇了
※ 編輯: shinobunodok (61.227.18.47 臺灣), 03/12/2026 23:10:22
推文 (204)
推
ken30130
我覺得對面的網民有心的話可以把這劇情節奏搞很大==
03/12 21:53
推
FLAS
水礦機的邏輯真的不太行 多此一舉
03/12 21:54
推
luca714
我覺得湯哥死後劇情才稍微能看
03/12 21:54
推
orcazodiac
缺資源的原因是武陵造成的,所以覺得該搶武陵
03/12 21:55
推
kobe4420
水泵一台耗電10,那堆赤礦1台會不夠要用2台,比原本插
03/12 21:56
→
kobe4420
電樁還浪費電,氣笑了
03/12 21:56
推
guogu
明明阿湯哥一開始見面感覺很能溝通 怎麼多個.1變這樣
03/12 21:56
→
orcazodiac
這個邏輯本身沒問題,但中國遊戲又不敢把中國原型的勢
03/12 21:56
→
kobe4420
了不起插3根樁耗電也就15
03/12 21:56
→
orcazodiac
力寫得負面 所以加了一堆什麼武陵一次玩情趣被搶資源
03/12 21:56
→
orcazodiac
實際上是故意送給清波的劇情就很白癡
03/12 21:57
推
fortrees
不通電那就表示更麻煩 給你暗管就表示要讓你拉很遠
03/12 21:57
推
x90050
打完的感想是,直接SKIP也不影響劇情體驗
03/12 21:57
→
fortrees
看起來更輕鬆 實際上更搞人
03/12 21:57
推
weiyilan
第一次看阿湯哥是真的蠻正常的是能講理的類型
03/12 21:57
推
s2637726
還好安慰湯湯時 沒有 阿湯哥走的時候 是笑著的 像這樣
03/12 21:57
→
kobe4420
水泵自己也要用一根電樁,水礦機根本沒事找事
03/12 21:57
推
x2159679
湯哥1.0還很正常啊 1.1是被下蠱了?
03/12 21:58
推
s317006
確實 而且管理員處理仇恨的方法也很解 本來要進boss戰前
03/12 21:58
→
s317006
湯湯講的那些話跟背景人聲歌很棒 但可以不要突然讓管理員
03/12 21:58
→
orcazodiac
先後是 清波是原住民>武陵外來搞到出大事>清波被搞到
03/12 21:58
→
s317006
講一些出戲的話嗎 還有為啥要讓湯湯一直偷臉紅嗎 這就是
03/12 21:58
→
s317006
二遊嗎 fuck欸
03/12 21:58
→
x2159679
湯湯臉紅就ML啊 大家最愛的
03/12 21:58
→
orcazodiac
飢荒>去搶武陵導致湯哥他爸被武陵殺死
03/12 21:59
→
weiyilan
是誰教YJ臉紅一下就能當ML賣的
03/12 22:00
→
orcazodiac
單看這個劇情邏輯是沒問題的 但補了一堆武陵人道主義
03/12 22:00
推
lovez04wj06
世界級水電工,下次就是連瓦斯一起接了
03/12 22:00
→
orcazodiac
直接變得很低能
03/12 22:00
推
crash121
只能說方舟劇情是靠紙片人 要搞3D演出完全是另一個賽道
03/12 22:02
→
crash121
不能再搞謎語人佔篇幅給粉絲吹就是這樣
03/12 22:02
→
lsd25968
湯哥真的上版本還好好的,啊怎就變成這樣,是誰害了他==
03/12 22:02
推
morichi
不一定 3D謎語人也可以給粉絲吹 看怎麼養粉絲:D
03/12 22:05
→
tn1983
湯哥最問號的就是上版本明明就好好的
03/12 22:07
→
tn1983
這版本忽然就發瘋了 滿臉問號
03/12 22:07
→
tn1983
其餘也就那樣了 很普 人物動機行為很怪 邏輯通但很怪
03/12 22:08
推
z900215ro
彌弗超大 捨不得按跳過
03/12 22:09
→
tn1983
我就當作是為了大蔥版本發力 湯哥犧牲了 1.2一定會好起來
03/12 22:09
推
sonety
怎麼不能吹 就問你營收多少啦
03/12 22:11
→
xga00mex
大蔥版本劇情直接純業配龍泡泡 跟他那些抽象廣告一樣
03/12 22:13
推
lovez04wj06
反正我現在都是跳過,等到有人真的發文說劇情不錯我
03/12 22:13
→
lovez04wj06
再來看就好
03/12 22:13
→
lovez04wj06
不然花時間看了再來抱怨感覺很吃虧
03/12 22:13
→
jinkela1
要不是有凱蒂場外節奏太吸眼球 不然就這劇情?會被噴吧
03/12 22:14
→
nekomai
硬核不媚宅 有給你臉紅已經不錯了 再要求更多就太過分了
03/12 22:14
→
jinkela1
1.0清波寨武陵根本沒那麼深仇大恨 更想麻煩鄰居而已
03/12 22:15
→
nekomai
終末地根本不需要看劇情 有趣的部分會有人剪short出來
03/12 22:15
推
spawnsnight
唉 要看劇情還是去看咕咕嘎嘎吧
03/12 22:15
推
kskg
不用電代表水礦機可以隨便擺在油氣場所(?)
03/12 22:15
推
guogu
之前的據點升級任務看起來也就耍點小性子 沒到要拼命
03/12 22:24
→
guogu
比較像老人接受不了改變那種感覺
03/12 22:24
推
vsepr55
我對劇情唯一的疑問就是到底什麼時候好起來
03/12 22:27
推
starsheep013
阿湯哥完全看不懂在幹嘛,主角勸他回頭、反派也勸他
03/12 22:27
→
starsheep013
回頭,然後他本人說老子要跟你一起死?
03/12 22:27
推
rabbithouse
如果喜歡湯湯的話,湯哥便當之後跟湯湯單獨相處的劇
03/12 22:27
→
rabbithouse
情我覺得不錯,也不是說寫得多好,就湯湯可愛
03/12 22:27
推
chihso
寫小說跟3D演出本來就不同賽道
03/12 22:27
推
asdfg0612
應該來個 你爸跟你個死前是這樣笑的 ^v^
03/12 22:27
→
asdfg0612
*哥
03/12 22:28
推
CrimsonAir
清波武陵實際恩怨那個全部留在非劇情的地方,編排很爛
03/12 22:29
→
CrimsonAir
正確是武陵在10年前搞研發弄到全部大災害然後清波被
03/12 22:29
推
vsepr55
拚命也沒拚出什麼東西啊,武陵連搖一下都沒感覺==
03/12 22:30
→
CrimsonAir
斷糧才鋌而走險搶武陵
03/12 22:30
→
CrimsonAir
結果實際演出沒演這東西只演清波搶人被反殺
03/12 22:30
推
jojoway
寫小說跟用遊戲演出本來就差很多
03/12 22:31
推
FLAS
就武陵劇情還沒走完 劇情也有說本來都是炎國一家 後來分了
03/12 22:33
→
starsheep013
但他哥的劇情已經寫完了,玩家頂多知道湯哥為什麼忍
03/12 22:35
→
starsheep013
,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忍
03/12 22:35
推
hdjj
就想像成美國幫助阿富汗重建,但為什麼需要重建你別問(
03/12 22:35
→
hdjj
加上湯湯在劇情裏明確說了,寨子在那個時候真的餓死過人
03/12 22:36
推
z900215ro
演出產能不夠可以塞ppt啊 總比省略一堆細節好
03/12 22:36
→
hdjj
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清波始終仇視武陵
03/12 22:37
推
luke06
阿湯哥忍了10年,你管理員一到他就發瘋合理懷疑管理員下蠱
03/12 22:39
→
wrh810701
感覺周末地現在就還在編劇們轉換的鎮痛期,表達媒介
03/12 22:40
→
wrh810701
差太多了,鳴也是1.1開始才會給你一個超長文本然後角色
03/12 22:40
→
hdjj
不是管理員到了阿湯哥發瘋,是阿達到了給了阿湯哥力量
03/12 22:40
→
wrh810701
會幫你精簡不會因為你不看文本就在狀況外
03/12 22:40
推
Fezico
寫了一大坨,是真的慘。1.0那種你誰?幹鋪成在哪還是那個
03/12 22:40
→
Fezico
樣
03/12 22:40
→
Fezico
如果1.1都要水,不如全部都拿去水鋪成寫前因
03/12 22:43
推
Ray90067
應該還有後續吧,湯爸也是炎國出身的,阿炎國為啥會分
03/12 22:43
→
Ray90067
成武陵跟清波都還沒講
03/12 22:43
→
jinkela1
可鋪成的 你要鋪復仇 那1.0就最好給我們看到湯兄和仇恨
03/12 22:43
→
jinkela1
鋪成沒做好 很突兀 尤其1.0的清波寨更像動作喜劇
03/12 22:44
推
GTOyoko5566
簡單來說就是兩邊都想寫白結果兩邊都沒寫好...
03/12 22:44
→
luke06
說實在以1.0阿湯哥的表現真的很難想到,他會在在還沒掌握
03/12 22:44
→
luke06
力量的情況下強行推動復仇,還直接推整個寨子上去
03/12 22:45
推
tn1983
但你1.1不能撇開1.0啊 1.0你表現就沒那麼深仇大恨
03/12 22:46
推
Fezico
而且講白了,1.x全部拿去水清波寨與武陵交互,結尾在放大
03/12 22:46
→
Fezico
蔥跟阿希出來也沒差。現在這節奏真的...
03/12 22:46
→
tn1983
隔一個小版本忽然態度驟變
03/12 22:47
→
wrh810701
編排是真的問題很多,1板可以先以這邊為主,最後結束
03/12 22:47
→
wrh810701
前在導去50開完工業地區就結束這樣
03/12 22:48
→
wrh810701
實際上一版那個約會也是超突兀==
03/12 22:48
→
murderer2013
等1.2!
03/12 22:48
推
kuo3027
咕咕嘎嘎好看多了,又可愛==
03/12 22:49
推
Fezico
1.0結尾我是還好,就開新地區水劇情。但這1.1真的不行
03/12 22:49
→
wrh810701
可以理解為什麼1版要導去50,但這1.1劇情就會覺得
03/12 22:50
→
Fezico
這一期好像35天,馬dee
03/12 22:50
→
wrh810701
呃...有必要嗎?
03/12 22:50
推
GTOyoko5566
1.0時我都以為寨民搶東西只是形式上給他搶,湯湯炸
03/12 22:52
→
GTOyoko5566
牆壁你看50人都沒什麼動靜,結果到了1.1不是,居然
03/12 22:52
→
GTOyoko5566
衝突嚴重到有死過人,有血仇的那種==
03/12 22:52
→
GTOyoko5566
然後有人說很多小細節小作文又是放進路邊的資料檔案
03/12 22:54
→
GTOyoko5566
庫你要去看才能知道因為編劇沒在主線演給你看,好...
03/12 22:54
→
GTOyoko5566
好哦
03/12 22:54
推
Fezico
你倒是演出來R.jpg
03/12 22:55
推
guogu
1.0搶東西那邊說武陵愧疚所以冷靜就算了
03/12 22:57
→
guogu
實際上清波寨的人也不像有仇 被抓住也沒多激動
03/12 22:57
→
guogu
感覺就像是兩方的情趣似的
03/12 22:57
推
CrimsonAir
所以才說編排真的很爛,明明把一些小作文丟到主線就好
03/12 22:57
→
CrimsonAir
結果就是喜歡想搞from那套給玩家自己找,整組爆掉
03/12 22:57
推
weiyilan
文字配上幾張PPT就能串起劇情的硬要放在路邊讓你撿
03/12 22:58
→
weiyilan
然後沒特別探索或是開檔案庫只有滿頭問號
03/12 22:58
推
jojoway
主線背景相關的 不能都丟去路邊給人去撿才知道
03/12 22:59
→
jojoway
基本上去撿才知道的會做成暗線 或是背景 但和主線
03/12 22:59
→
jojoway
強相關的 做成這樣真的是...
03/12 22:59
→
wrh810701
目前感覺 最頂的講故事方式就是絕的漫畫 或是鳴匣子老
03/12 23:00
→
wrh810701
馬那段吧,講古都能有那種等級接受度應該都很高
03/12 23:00
→
guogu
路邊文檔還有個問題 太多了 特別是一堆沒營養的
03/12 23:00
→
guogu
撿了幾個之後覺得幹 超廢 根本不想撿 撿了也不想看
03/12 23:00
→
wrh810701
真的沒那麼多產能你至少要找角色把文本內容精簡出來念
03/12 23:01
→
wrh810701
給玩家聽
03/12 23:01
→
wrh810701
很多意義不明沒營養的文本是真的
03/12 23:01
推
lovez04wj06
丟到設定能解釋突然發瘋嗎?
03/12 23:03
→
jinkela1
1.0大家的記憶是湯湯在搞亂 和那個抓她的女的在那嘻嘻
03/12 23:03
→
jinkela1
哈哈 1.1變成血海深仇
03/12 23:03
推
kuo3027
1.0和1.1突兀到都懷疑是不是不同組別編劇寫的==
03/12 23:04
推
ahinetn123
搶劫小打小鬧 你殺我人幹嘛呢 不共戴天
03/12 23:05
推
GTOyoko5566
對啊,原本都以為兩邊只是互看不順眼嘻嘻哈哈逗著玩
03/12 23:06
→
GTOyoko5566
的,現在跟我說兩邊是血仇XD
03/12 23:06
推
jojoway
目前看到的背景是 清波是先來者 然後武陵後來
03/12 23:06
→
jojoway
一開始清波還會幫武陵那邊 只是後來武陵那邊搞科研
03/12 23:07
→
jojoway
搞炸裂了 破壞環境 讓食物啥的沒了 之後 才有搶的事情
03/12 23:07
推
as920909
跟鐵道一樣都在講謎語 真的是看不下去劇情
03/12 23:07
→
GTOyoko5566
然後我發現莊天師真不行耶,搞了半天妳這不是什麼事
03/12 23:07
→
GTOyoko5566
都沒做好嗎?(惱
03/12 23:07
→
vythxsheep
演出很不錯 但劇情很詭異 反派動機無法共情
03/12 23:10
→
shortoneal
乾五,演出除了大決戰前有特殊分鏡中間站樁都念的很想
03/12 23:11
→
shortoneal
睡
03/12 23:11
→
shortoneal
而且要搞叛變你不準備得好一點嗎,找個小別動隊炸個洞
03/12 23:12
→
shortoneal
自己拿超能力跑了 =_=?
03/12 23:12
→
shortoneal
我是感覺阮一一開始拿了超能力是想跟著聶菲斯一行去幹
03/12 23:13
推
hasroten
天師:我也沒想到湯哥怎麼突然發瘋了
03/12 23:13
→
shortoneal
大事結果走到一半突然後悔還是想復個仇之類的
03/12 23:14
推
lovez04wj06
敵人潛伏,結果敵人是自己人
03/12 23:14
→
lovez04wj06
只能說這些殖民地我真心覺得毀滅一下比較好
03/12 23:15
推
shortoneal
我覺得背景你想藏在其他文本是OK,但你現在正在發生的
03/12 23:15
→
shortoneal
事情要演好,不能太高度依賴我要明白那些文本
03/12 23:16
→
shortoneal
那些小紙片每個人探索節奏不同,看的順序是不一樣的
03/12 23:16
推
clothg34569
在中國寫搶官糧還想洗白的劇情嗎? 有意思
03/12 23:19
→
clothg34569
還是說中國真的搶匪無罪阿
03/12 23:19
→
clothg34569
50不是中國背景嗎
03/12 23:20
→
GTOyoko5566
因為這是要賣角色的,他確實就是想把兩邊都寫白
03/12 23:27
推
evan142536
為啥賣角色一定要洗白
03/12 23:29
推
hasroten
兩邊都要白弄個誤會也沒不行 他偏偏就是要寫到弄死人
03/12 23:31
→
hasroten
然後還隔了十年才發病
03/12 23:32
推
tn1983
就感覺1.0的文案組是不是跟1.1的關係不好
03/12 23:39
→
tn1983
不然1.0根本不該那麼輕描淡寫 如果你1.1想這樣展開
03/12 23:39
→
wcp59478
還好吧 不就哥哥想發病 但是放不下妹妹 剛好來了個黑面
03/12 23:46
→
wcp59478
煞 把妹妹推給黑面煞 然後自己就可以去發病了
03/12 23:46
推
BBMG333
寫成這樣營收都能衝那麼高,那就沒差啦
03/12 23:49
推
llabswollag
而且大概也沒人覺得他衝去跟武陵爆了能幹出什麼大事
03/12 23:56
→
llabswollag
擋他的感覺都是勸他愛惜生命 XD
03/12 23:56
推
lovez04wj06
你要發病就發病還弄傷自己人是有什麼毛病
03/12 23:57
→
lovez04wj06
怕大家不知道自己發病=
03/12 23:57
推
llabswollag
有可能本來是想寫成類似妮姬這次恐怖分子之類的劇情
03/12 23:59
→
llabswollag
怕出節奏東砍西砍就變成一個人突然發病 死的毫無價值
03/13 00:00
推
lovez04wj06
而且搞這一齣受害最嚴重的不是50而是清波寨的人,我
03/13 00:01
→
lovez04wj06
真的快笑死
03/13 00:01
推
Fino5566
做一個國風城市好棒棒 做好之後 糟了這城不能當壞人
03/13 00:02
推
llabswollag
畢竟BOSS戰還是燒了很多錢的感覺 就這樣吧
03/13 00:03
推
s1115675
馬的多個水礦機比劇情還拉==
03/13 00:07
推
hoshitani
BOSS戰演出我覺得超爛耶...
03/13 00:37
推
Neeb
阿湯哥是笑著走的
03/13 00:40
→
llabswollag
還是有一些機制跟演出 產能也沒高到可以整個重作這樣
03/13 00:51
推
Nuey
演出還行吧 有幾幕就是結合回憶和變身 阿湯哥滿手是血然後切
03/13 00:54
→
Nuey
換到變身藍手手發光 就看著滿順的啊
03/13 00:54
→
Nuey
然後阿湯哥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動機是可以但是表現起來像兩個
03/13 00:54
→
Nuey
人==
03/13 00:54
推
cutesoda
很認真看劇情知道他叫阮一的我 看到阿湯哥笑噴了
03/13 00:59
推
doremi7079
1.1演出運鏡不錯但劇情蠻失望的,不過湯湯可愛
03/13 01:09
→
Nuey
劇情就真的滿一坨的==
03/13 01:19
推
hasroten
演出還行 但劇情太拉導致沒情緒
03/13 01:23
推
BorsigHP
劇情超白痴 當小偷沒跟你計較就算了 根本活該被打死
03/13 02:23
噓
lovemost
你覺得一個山寨搶東西被殺,他的親朋好友不該記仇?能放
03/13 03:09
→
lovemost
下是偉大,但會記仇才是普通人,你曾看過幾次酒駕無照的
03/13 03:09
→
lovemost
逮捕過程死亡的家屬出來說都是我家人的錯,感謝警察依法
03/13 03:09
→
lovemost
行政殺了我家人???
03/13 03:09
→
lovemost
看看美國最近執法槍殺一個美國公民,群情激憤,還有佛洛
03/13 03:13
→
lovemost
伊德事件,所以他們都該死?我是覺得一點都不難理解啦,
03/13 03:13
→
lovemost
反而版友的大度讓我錯愕,我是到了什麼聖人堂?
03/13 03:13
推
Tsucomi69
湯湯濕了
03/13 03:29
推
lovez04wj06
犯罪者無人權,誰要去憐憫一個犯罪者
03/13 04:41
→
lovez04wj06
頂多覺得情有可原而已好嗎,聖母病發作?
03/13 04:41
推
aaaaajack
美國警察要是殺的是強盜也會群情激憤嗎 滑坡三小= =
03/13 05:35
推
Fino5566
ㄜ 會喔
03/13 05:39
→
Fino5566
這就很複雜了 基本上是如果顏色不一樣警察不會開槍也就
03/13 05:41
→
Fino5566
不會死但顏色不一樣基本不會強盜被警察指著
03/13 05:41
→
Fino5566
以至於是因為顏色致死 所以會有一群人喊歧視跟執法過當
03/13 05:42
→
aaaaajack
能不能不要自己幻想阿... 佛洛伊德事件吵得起來不就是
03/13 06:21
→
aaaaajack
因為他早就失去反抗能力嗎,攻擊警察被擊斃的誰理你阿
03/13 06:21
推
starsheep013
攻擊警察被殺的案例,其實是星鳴那位==
03/13 09:59
推
Jimmychan
?這是對岸的遊戲,這是”我們“的資源(O
03/13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