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9rF1CSSh-w
Jeff Kaplan是《Overwatch》的遊戲總監暨副總裁,人稱「姊夫」
今天他參加了Lex Fridman的Podcast,除了公開自己的新作,還有聊到在暴雪的經驗
以下是提到OWL的片段摘要:
-OWL最初是出於善意,希望保護職業選手並建立像地區球隊那樣的體系
-但OWL很快就成了財報上的紙牌屋,隊伍老闆都被說服相信「OWL未來能像NFL一樣賺」
-團隊開始面臨巨大壓力,被要求提供更多可變現的內容
整個團隊的重心從「做出好遊戲」轉向了「盡可能快速地賺錢」
-離職前的最後一根稻草在與 Blizzard 財務長的一次會談
財務長把Jeff叫進辦公室,告訴他遊戲每年必須達到特定的營收數字
並表示如果達不到,1000名員工將會被裁員,而責任會完全在他身上
關於Overwatch 2:
-姊夫說自己確實相信二代的構想,特別是 PVE 的願景。
其實早在2015年一代發售前,他就和 Chris Metzen、Michael Chu 討論過。
-當時有兩股主要壓力推動《Overwatch 2》的開發:
1.團隊裡有一派開發者其實不是 PvP 玩家,他們希望能用其他方式參與遊戲的世界。
2.來自 Blizzard 與 Activision 高層的壓力——
他們一直把最初提案簡報上那些「隨便寫的時間表」當成正式承諾。
-他認為自己最大的錯誤,是在一代還沒推出前就把二代的構想告訴團隊
想給大家長期規劃的空間。結果反而造成一股內部壓力,削弱了對現行遊戲的投入。
-現在回頭看,覺得更好的選擇應該是
持續做現場活動與內容更新,盡可能長時間地乘著一代的熱潮前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axOQTwETk
附上姊夫在節目上公開的新作
《The Legend of California》,一款多人生存FPS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6.217.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92597.A.524.html
※ 編輯: eric20601 (61.66.217.32 臺灣), 03/12/2026 13:18:28
推文 (125)
推
torrot
哈哈暴雪電競
03/12 13:17
→
mic73528
所以我說星海勒
03/12 13:19
推
S2357828
高嶺鐵衛:看我幹嘛
03/12 13:19
→
eric20601
應該只針對OW的情況啦 其他不適用
03/12 13:19
→
LouisTung
講得好像自己多無辜 隔壁bb抽身早多了
03/12 13:19
→
black8aha
所以搞出偉大303的是高層囉? 呵呵
03/12 13:20
推
storyo11413
遊戲變成主賺錢而不是有趣就開始走樣了
03/12 13:20
噓
Innofance
搞出303跟222的廢物
03/12 13:20
→
LouisTung
領那個薪水把事情做好不是份內事?BB什麼時候辭的他什
03/12 13:21
→
LouisTung
麼時候滾的
03/12 13:21
→
LouisTung
他的結論就是應該消費一代盡可能混盡可能撈 笑死
03/12 13:22
推
ssarc
你裁員然後說都是我的錯?
03/12 13:22
推
bobby4755
太狠了吧 KPI沒達到全掰掰
03/12 13:23
推
Julian9x9x9
222現在看還是蠻必要的
03/12 13:23
→
Julian9x9x9
但最好的方法經過多年驗證
03/12 13:23
→
Julian9x9x9
大概還是自由跟固定位置並存
03/12 13:23
→
Julian9x9x9
想爽想認真的大家都開心
03/12 13:23
→
LouisTung
當到遊戲總監也算高層了啦 真的不爽學bb出去創業啊
03/12 13:23
推
Innofance
JEFF的團隊最嚴重的不是「有一部分不是PVP玩家」,而
03/12 13:24
→
Innofance
是「有一部分人根本不玩遊戲」,設計出1代歐瑞莎跟壁
03/12 13:24
→
Innofance
壘的建議自殺,就是只會出現在PTT的理想玩法
03/12 13:24
→
Julian9x9x9
不過PVE的夢想真的太大了
03/12 13:24
→
bobby4755
競技化然後生出像樓上一樣嘴怎樣組合不好 角色設計不
03/12 13:25
→
bobby4755
好就是OW衰退的的最大原因
03/12 13:25
→
Innofance
現在O是122跟6人無限制,222早就被排泄了,坦克太坐牢
03/12 13:25
→
Innofance
,就算是122排坦克幾乎場場能額外拿100或500經驗
03/12 13:25
推
LouisTung
喔是喔不是廢物團隊眼高手低喔
03/12 13:26
→
Innofance
*PPT的理想玩法,打錯字
03/12 13:26
推
Julian9x9x9
如果不是像Halo那樣有本傳
03/12 13:27
→
Julian9x9x9
很難讓人掏錢再買
03/12 13:27
→
Julian9x9x9
不過那也是很多年的事
03/12 13:27
→
Julian9x9x9
環境也一直在變
03/12 13:27
→
Julian9x9x9
至少當初他們推的鬥陣pve
03/12 13:27
→
Julian9x9x9
可能財報也真的不算太好才沒繼續出吧
03/12 13:27
→
Julian9x9x9
不然其實那個劇情表現也都很有水準
03/12 13:27
→
Innofance
2太團隊證明了1代歐瑞莎跟堡壘的設計就是垃圾,現在這
03/12 13:27
→
Innofance
兩隻總算是能玩了。不過2也有問題,1是不會設計角色,
03/12 13:27
→
Innofance
2是不會設計地圖,機動推進真的超屎尤其兩邊勢均力敵
03/12 13:27
→
Innofance
的情況
03/12 13:27
→
digitai1
pve的問題當他們推出那個關卡傳記模式問題就出來啦
03/12 13:28
推
Julian9x9x9
現在122就真的把壓力全放坦克身上
03/12 13:29
→
Julian9x9x9
不過500經驗應該只有每天第一局啦
03/12 13:29
→
Julian9x9x9
所以打rank壓力真的挺大
03/12 13:29
→
Julian9x9x9
但相對66可以放鬆所以能調適
03/12 13:29
→
digitai1
有故事劇情的關卡要錢 就算才1 200 嫌好貴
03/12 13:29
→
digitai1
貴了買下去 打完幾把就放置了 賺啥
03/12 13:29
推
haoboo
?這人隨便寫了一些東西去騙上級跟金主,結果怎麼講的好像
03/12 13:30
→
haoboo
是上級的錯?
03/12 13:30
→
eric20601
對 自己隨便寫還公開說我隨便寫得你怎麼當真 超好笑
03/12 13:31
→
Innofance
122坦克壓力大但至少2代強化坦克傷害能殺得動人
03/12 13:32
→
haoboo
這是自己畫大餅給人看,結果怪別人怎麼真信了的意思?
03/12 13:33
→
Innofance
只能說成也Jeff敗也Jeff,還好他離職之後2代團隊做得
03/12 13:34
→
Innofance
不錯,但是2代團隊那爛地圖真的不要再做了,爛死了
03/12 13:34
→
Innofance
222末期就能看出整個團隊決策很有問題,不敢大刀闊斧
03/12 13:36
→
Innofance
改角色,放任BG肆虐,結果現在BG重置了也沒人說什麼
03/12 13:36
→
spring60551
笑死堂堂一個負責人可以隨便寫時間表還怪別人為什麼
03/12 13:38
→
spring60551
要信那張表
03/12 13:38
推
brianoj0817
壁壘一開始就有了,而且這角色根本沒什麼問題
03/12 13:41
→
Innofance
壁壘這角色就坐牢,野團基本玩不了,2代改版之後在野
03/12 13:44
→
Innofance
團才比較看得到有人玩壁壘
03/12 13:44
→
mealoop
Small indie company時間表隨便寫寫不是很正常ㄇ
03/12 13:46
→
Innofance
一代最牢的就歐瑞莎跟壁壘,二代直接重製了
03/12 13:47
→
LouisTung
對啊 底下至少一千人然後進度亂報喔
03/12 13:48
→
LouisTung
亂報進度還不是為了敷衍上級保薪水?現在還敢出來哭自
03/12 13:49
→
LouisTung
己要對基層負責喔
03/12 13:49
→
LouisTung
真他媽不要臉
03/12 13:49
→
LouisTung
BB才叫急流勇退,這咖是留下爛攤子拍拍屁股走人
03/12 13:50
→
haoboo
這是暴雪耶,不是什麼獨立小工作室,就算小工室隨便填時程框
03/12 13:50
→
haoboo
金主那也是自己要概括承受後果,不是說怪人怎麼真信了
03/12 13:51
→
LouisTung
所以他交不出來離職了啊
03/12 13:55
→
LouisTung
這咖就能騙就騙能撈就撈
03/12 13:56
→
LouisTung
為什麼體重BB?因為他才是真的方向不合就走,不像這爛
03/12 13:57
→
LouisTung
貨炸鍋才閃
03/12 13:57
→
LouisTung
提*
03/12 13:57
→
joyo21114s
結果論來看他離職還真是對的 現在OW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03/12 14:00
推
LouisTung
Owl出來一兩年Jeff就辭職那他風評還很好 但他是爽領高
03/12 14:01
→
LouisTung
薪正事不幹只會敷衍
03/12 14:01
→
LouisTung
事實證明他就是那個毒瘤 檢討也只是繼續賣吃一代老本
03/12 14:02
→
LouisTung
笑死 有夠廢物
03/12 14:02
→
LouisTung
「乘著一代的熱潮前進」 不愧是領高薪的高層 吃老本也
03/12 14:03
→
LouisTung
能說的這麼好聽
03/12 14:03
→
LouisTung
這咖現在出來也是消費ow宣傳自己撇清關係
03/12 14:04
推
oscarss07
現在才出來說感覺真的很像在消費 OW1後期更新擺爛跟他
03/12 14:12
→
oscarss07
絕對脫不了關係 不過動視高層也很有問題就是
03/12 14:12
推
digitai1
當初他走了之後 韓國社群那邊就有聲浪是檢討姊夫
03/12 14:13
→
digitai1
他自己間時搞這方向一代後面才涼成這樣
03/12 14:14
→
LouisTung
他當到總監就不是什麼基層了齁
03/12 14:14
→
LouisTung
我覺得他比高層可惡啦 高層可能真的不懂 這爛貨是明知
03/12 14:16
→
LouisTung
故犯
03/12 14:16
→
LouisTung
我也不覺得ow後面爛成那樣他什麼也做不了 是他選擇直
03/12 14:18
→
LouisTung
接擺爛
03/12 14:18
推
a36772004
我是覺得都很有問題啦 現在團隊也是被炸過才知道要改
03/12 14:20
→
a36772004
他說法就像"早知道不做2代了" 玩家才想說早知道不買吧w
03/12 14:22
→
LouisTung
我看到有內部爆料說放生一代是Jeff 決策 ㄏㄏ
03/12 14:22
→
LouisTung
其實光是看到他說owl是「保護職業選手」就知道這爛貨
03/12 14:24
→
LouisTung
要來鬼扯兼消費了
03/12 14:24
→
LouisTung
根本是公司撈快錢而他坐享高薪
03/12 14:25
→
LouisTung
Owl一開始席次費就兩千萬鎂後面還漲 這筆錢有成立信託
03/12 14:29
→
LouisTung
我就信是保護選手
03/12 14:29
推
frank0927
最初提案時間表不符現實很正常,問題是怎麼沒修正時間
03/12 14:32
→
frank0927
表,是一開始吹太大沒臉矯正?結果卡一個半成品pve出來
03/12 14:32
→
frank0927
,把pve、pvp玩家都噁心到了
03/12 14:32
推
Muilie
二代神話造型可以自訂的東西越來越少了,跟神話武器對衝
03/12 14:33
推
clair281
你他媽現在排不定角場場都坦克然後打完又被嘴diff tank,
03/12 14:41
→
clair281
係咧考,都沒看對面盾破過
03/12 14:41
推
jay920314
哈哈暴雪電競
03/12 15:02
→
a36772004
成也姊夫 敗也姊夫
03/12 15:11
推
chairk
現在的團隊至少有救回來
03/12 15:31
推
Hsu1025
wwwwwwww暴wwwwwww雪wwwwwww電wwwwwwwww競wwwwwwwww
03/12 15:41
→
Hsu1025
暴雪已經用了超過10年、毀掉手上所有遊戲來證明
03/12 15:42
→
Hsu1025
他們在搞電競這塊上毫無才能
03/12 15:42
推
orion1991830
Jeff 10年前看個壁爐都能火
03/12 17:18
推
a93062
122坦就是嘴要比隊友快 看到殺不死人的輸出、
03/12 17:27
→
a93062
狂補輸出不補坦的奶、被衝排就不會玩遊戲的其他四位
03/12 17:27
→
a93062
就是先噴為上
03/12 17:27
推
a93062
「刷一堆傷害一顆頭都無 何意味?」、「只補射控進得了點
03/12 17:37
→
a93062
是不是?」、
03/12 17:37
→
a93062
「我殘血站你面前五秒一口奶都沒是什麼意思?」
03/12 17:37
→
a93062
「被衝排不會處理又要吃資源 能不能乖乖去玩矮人?」
03/12 17:37
→
a93062
壓力給別人 被壓力的就不是你了
03/12 17:38
推
sustto
還是覺得天梯打一場15分鐘就好惹 3戰2勝 超級坐牢
03/12 19:05
→
sustto
當初會紅就快速對戰 短時間就取得快樂
03/12 19:06
→
woodghost
就他堅持要搞PvE導致PvP更新極為緩慢,平衡也不敢動
03/12 21:15
噓
hlb5828
屁話不用講那麼多
03/12 21:23
推
QAQKUKU5566
確實OWL開始就走下坡 開始沒人要玩OW
03/13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