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說60提升到120-240無感我可能會認同 : 但30和60幀差距很明顯吧 : 個人體質3D暈,如果是需要時常旋轉鏡頭的3D遊戲 : 只有30幀情況下我會嚴重暈眩不適,可能走幾個轉角樓梯我就不行了 : 尤其現在手機刷新率至少也有60Hz,如果沒有到120Hz還會被嫌電子垃圾 : 我很好奇說遊戲只要30幀就足夠,30和60幀沒差的想法是什麼? 哥們你這說法太偏頗了 首先視力正常到能進行電子遊戲的人 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出30和60的差異 而最影響體驗的其實是能不能"穩定" 舉個例而言 a.在60~240fps間跳動 b.在25~30fps間跳動 你會喜歡哪個? 對我而言,我一定選b 然後我就會成為你口中的30fps就足夠的人 供参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43.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9360.A.85B.html

推文 (88)

su4vu6 A阿 我螢幕又不支援 哪有差 03/12 12:23
raincole 你的a遊戲沒 vsync? 03/12 12:24
revise A 通常60以上沒啥感覺 03/12 12:25
RavenLEAF 看起來有差 玩起來沒差 03/12 12:25
RavenLEAF 差異的差 差不多的差 只能說這題是考語文 03/12 12:25
Tsozuo 這比較大概像荒野跟XX吧 荒野60FPS 但1fps可能掉1半 03/12 12:27
a2156700 當然是A 03/12 12:27
wuwuandy 現實a這種調整調整上限讓他穩定很簡單就是了 03/12 12:27
Tsozuo 但XX全程都是30 理論上荒野平均是順的 但玩起來你會覺得比 03/12 12:27
Tsozuo XX還卡 03/12 12:27
kinuhata A吧= = 保底60怎麼看都沒比較差 03/12 12:27
shigurew 我選A然後用60HZ螢幕 03/12 12:28
ewa43 A的情況就直接鎖60/120幀了 對大部分玩家而言這是假議題 03/12 12:28
schiffer b根本玩不了吧XD, a只有在打lol 或cs才有差 03/12 12:28
max83111 a你鎖60不就全面屌打b了== 03/12 12:28
orcazodiac 一堆PC遊戲其實也喜歡鎖60 FPS太高一堆BUG 03/12 12:29
aaaaooo B的話家機才能這樣 PC幾乎low都會掉到20以下 03/12 12:30
max005 30還跳動能玩嗎== 03/12 12:32
a2156700 30還敢給我跳動阿 草 03/12 12:33
kaj1983 a這個簡單,自己鎖fps就行了 03/12 12:35
krosiswang01 這一定選a的機器然後改固定60幀吧 03/12 12:35
Pep5iC05893 低階主機太慘了連穩30都沒辦法 03/12 12:35
kingroy 一般都不會鎖,除了格鬥遊戲 03/12 12:35
kaj1983 這時候你選b就會被笑30fps也在吹 03/12 12:36
jamber 我曾經也覺得我完全看的出來60跟120的差別,結果就是任天 03/12 12:36
jamber 堂秘密展我答錯過,雖然玩射擊遊戲我還是追求120幀 03/12 12:36
KAGOD 怎麼看都是a啊 03/12 12:37
vivianqq30 FS社也是鎖啊 到AC6才有120 03/12 12:37
Syu 這篇有講到點了 03/12 12:38
Hettt5655 25還跳動是什麼十五年前的科技 03/12 12:38
RiceLover 但A還有救 B沒救了 03/12 12:39
lover19 怎麼看都還是A 03/12 12:39
gcobc12632 恭喜你是幸福的 03/12 12:40
chiuoerice04 其實還是看你1%low幀啦 如果還在a 當然選a== 03/12 12:40
Syu CD完補推 尤其是你用愈好技術的顯示器那不爽感會↑↑ 03/12 12:40
HappyPoyo 最近開啟了120fps的新世界,覺得體驗跟60差很多 03/12 12:41
Innofance 60以上大不了開垂直同步或鎖FPS 03/12 12:41
StevenEXE 還有一點,某些遊戲攻擊次數計算會跟幀數有關,像惡靈 03/12 12:43
ren740719 選 a鎖60啊?怎麼都比b好吧 03/12 12:44
StevenEXE 還有一點,某些遊戲攻擊次數計算會跟幀數有關,像惡靈 03/12 12:44
StevenEXE 古堡系列的小刀,那當然越高越好 03/12 12:44
StevenEXE 哎呀,網路不穩害我重複發文XD 03/12 12:45
StarTouching A垂直同步或鎖fps上限啊 這麼簡單 03/12 12:45
cleverjung 想不到選b的理由= = 03/12 12:47
lee580346 這還能選B,你是真正的奇葩 03/12 12:50
MrCool5566 兄弟 該去眼科了 03/12 12:51
a760981 任天堂玩家30-25根本沒差 你抱怨能怎樣? 人家死忠阿 03/12 12:53
SPDY 看Low若也是遠在60以上就選a想改設定都很有餘地 03/12 12:54
yusuki1213 有人提到荒野嗎 他官方建議配備要補幀才有60喔 03/12 12:54
Yachaos A 03/12 12:57
silence5566 看不懂為啥一直有在戰任家的 低偵數就沒辦法阻止玩家 03/12 13:00
silence5566 玩任家遊戲是老任的問題嗎XDD 03/12 13:01
silence5566 NS2之前曠野就上不了60還不是照玩 老任又沒逼你玩 03/12 13:02
starsheep013 不會玩a然後鎖60嗎== 03/12 13:10
GenShoku 你說a的情況是30-120浮動我還能理解你選b的理由 low幀都 03/12 13:12
GenShoku 60了是有什麼理由選b那種25-30的傷眼啦== 連觸發vrr最低 03/12 13:12
GenShoku 門檻的48都不到耶 03/12 13:12
syuan0808 當然是A,B的穩那是你理想狀態,多數只能跑30的東西一 03/12 13:13
syuan0808 多幀數就會下探哪來穩 03/12 13:13
RavenLEAF B通常是45-60之間跳動才會想鎖30吧 03/12 13:14
Barefoot24 2026還在說沒差的基本上只剩任粉而已吧 03/12 13:18
Barefoot24 手機60變120都一堆人有差了,遊戲這種30變60覺得沒差 03/12 13:19
Barefoot24 的有多少 03/12 13:19
sasaflight 當然a啊 你不會鎖60? 03/12 13:21
zycamx 跟粉沒什麼關係,能穩幀本來就比較重要,就算只玩PC和手遊 03/12 13:22
zycamx 也不是人人都愛高頻的動作遊戲 03/12 13:22
qqclu123 正常人會選A吧 03/12 13:23
qqclu123 可以開垂直鎖60阿 03/12 13:23
SPDY 光腳在瞎扯什麼? 就算PS5 Pro要畫質模式就目標穩30 03/12 13:24
Freckle319 就人眼很神奇 你一開始看著不爽但玩半小時後無感了 03/12 13:26
siro0207 那其實不是人眼神奇 是大腦會自動腦補 03/12 13:28
saes087364 選A 03/12 13:36
HappyPoyo 扯老任幹嘛,現在ns2也有120幀的本家遊戲了 03/12 13:39
jympin 不是 你可以鎖60啊.. 03/12 13:49
e2167471 例子舉得不好 應該說 30~60亂跳 vs. 30鎖死 03/12 14:18
e2167471 但的確很多遊戲都可以鎖 所以下限有30其實就沒問題 03/12 14:19
NicoNeco 舉錯例子吧 是想酸多的是號稱60事實30~60幀亂跳 03/12 14:33
twic 我選45-60 03/12 14:59
twic 也要看遊戲類型 03/12 14:59
twic 很多30的遊戲 實際上只會更痛苦的15-30條 03/12 15:00
twic 03/12 15:00
twic 例如NS寶可夢朱紫大鍋湖 魔物崛起水沒林 03/12 15:02
zx1027112233 不會鎖fps? 03/12 15:56
jackz 30還要跳動 遊戲退款了吧 03/12 18:06
greenzero 哥們你真別說,我的破爛1060筆電玩,死亡細胞真的是30f 03/12 20:16
greenzero ps打完5細胞難度的。 03/12 20:16
spaceview 廠商對了某位將軍就會開始吹30張了啦 講難聽的 真的在 03/13 14:44
spaceview 意早就買pc了 03/13 14:44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