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說60提升到120-240無感我可能會認同
: 但30和60幀差距很明顯吧
: 個人體質3D暈,如果是需要時常旋轉鏡頭的3D遊戲
: 只有30幀情況下我會嚴重暈眩不適,可能走幾個轉角樓梯我就不行了
: 尤其現在手機刷新率至少也有60Hz,如果沒有到120Hz還會被嫌電子垃圾
: 我很好奇說遊戲只要30幀就足夠,30和60幀沒差的想法是什麼?
哥們你這說法太偏頗了
首先視力正常到能進行電子遊戲的人
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出30和60的差異
而最影響體驗的其實是能不能"穩定"
舉個例而言
a.在60~240fps間跳動
b.在25~30fps間跳動
你會喜歡哪個?
對我而言,我一定選b
然後我就會成為你口中的30fps就足夠的人
供参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43.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9360.A.85B.html
推文 (88)
→
su4vu6
A阿 我螢幕又不支援 哪有差
03/12 12:23
→
raincole
你的a遊戲沒 vsync?
03/12 12:24
推
revise
A 通常60以上沒啥感覺
03/12 12:25
推
RavenLEAF
看起來有差 玩起來沒差
03/12 12:25
→
RavenLEAF
差異的差 差不多的差 只能說這題是考語文
03/12 12:25
推
Tsozuo
這比較大概像荒野跟XX吧 荒野60FPS 但1fps可能掉1半
03/12 12:27
推
a2156700
當然是A
03/12 12:27
推
wuwuandy
現實a這種調整調整上限讓他穩定很簡單就是了
03/12 12:27
→
Tsozuo
但XX全程都是30 理論上荒野平均是順的 但玩起來你會覺得比
03/12 12:27
→
Tsozuo
XX還卡
03/12 12:27
→
kinuhata
A吧= = 保底60怎麼看都沒比較差
03/12 12:27
推
shigurew
我選A然後用60HZ螢幕
03/12 12:28
→
ewa43
A的情況就直接鎖60/120幀了 對大部分玩家而言這是假議題
03/12 12:28
推
schiffer
b根本玩不了吧XD, a只有在打lol 或cs才有差
03/12 12:28
→
max83111
a你鎖60不就全面屌打b了==
03/12 12:28
→
orcazodiac
一堆PC遊戲其實也喜歡鎖60 FPS太高一堆BUG
03/12 12:29
推
aaaaooo
B的話家機才能這樣 PC幾乎low都會掉到20以下
03/12 12:30
推
max005
30還跳動能玩嗎==
03/12 12:32
推
a2156700
30還敢給我跳動阿 草
03/12 12:33
推
kaj1983
a這個簡單,自己鎖fps就行了
03/12 12:35
推
krosiswang01
這一定選a的機器然後改固定60幀吧
03/12 12:35
推
Pep5iC05893
低階主機太慘了連穩30都沒辦法
03/12 12:35
推
kingroy
一般都不會鎖,除了格鬥遊戲
03/12 12:35
→
kaj1983
這時候你選b就會被笑30fps也在吹
03/12 12:36
→
jamber
我曾經也覺得我完全看的出來60跟120的差別,結果就是任天
03/12 12:36
→
jamber
堂秘密展我答錯過,雖然玩射擊遊戲我還是追求120幀
03/12 12:36
推
KAGOD
怎麼看都是a啊
03/12 12:37
→
vivianqq30
FS社也是鎖啊 到AC6才有120
03/12 12:37
→
Syu
這篇有講到點了
03/12 12:38
推
Hettt5655
25還跳動是什麼十五年前的科技
03/12 12:38
推
RiceLover
但A還有救 B沒救了
03/12 12:39
→
lover19
怎麼看都還是A
03/12 12:39
→
gcobc12632
恭喜你是幸福的
03/12 12:40
推
chiuoerice04
其實還是看你1%low幀啦 如果還在a 當然選a==
03/12 12:40
推
Syu
CD完補推 尤其是你用愈好技術的顯示器那不爽感會↑↑
03/12 12:40
→
HappyPoyo
最近開啟了120fps的新世界,覺得體驗跟60差很多
03/12 12:41
噓
Innofance
60以上大不了開垂直同步或鎖FPS
03/12 12:41
推
StevenEXE
還有一點,某些遊戲攻擊次數計算會跟幀數有關,像惡靈
03/12 12:43
推
ren740719
選 a鎖60啊?怎麼都比b好吧
03/12 12:44
→
StevenEXE
還有一點,某些遊戲攻擊次數計算會跟幀數有關,像惡靈
03/12 12:44
→
StevenEXE
古堡系列的小刀,那當然越高越好
03/12 12:44
→
StevenEXE
哎呀,網路不穩害我重複發文XD
03/12 12:45
→
StarTouching
A垂直同步或鎖fps上限啊 這麼簡單
03/12 12:45
→
cleverjung
想不到選b的理由= =
03/12 12:47
→
lee580346
這還能選B,你是真正的奇葩
03/12 12:50
推
MrCool5566
兄弟 該去眼科了
03/12 12:51
推
a760981
任天堂玩家30-25根本沒差 你抱怨能怎樣? 人家死忠阿
03/12 12:53
→
SPDY
看Low若也是遠在60以上就選a想改設定都很有餘地
03/12 12:54
推
yusuki1213
有人提到荒野嗎 他官方建議配備要補幀才有60喔
03/12 12:54
推
Yachaos
A
03/12 12:57
推
silence5566
看不懂為啥一直有在戰任家的 低偵數就沒辦法阻止玩家
03/12 13:00
→
silence5566
玩任家遊戲是老任的問題嗎XDD
03/12 13:01
→
silence5566
NS2之前曠野就上不了60還不是照玩 老任又沒逼你玩
03/12 13:02
推
starsheep013
不會玩a然後鎖60嗎==
03/12 13:10
推
GenShoku
你說a的情況是30-120浮動我還能理解你選b的理由 low幀都
03/12 13:12
→
GenShoku
60了是有什麼理由選b那種25-30的傷眼啦== 連觸發vrr最低
03/12 13:12
→
GenShoku
門檻的48都不到耶
03/12 13:12
→
syuan0808
當然是A,B的穩那是你理想狀態,多數只能跑30的東西一
03/12 13:13
→
syuan0808
多幀數就會下探哪來穩
03/12 13:13
→
RavenLEAF
B通常是45-60之間跳動才會想鎖30吧
03/12 13:14
推
Barefoot24
2026還在說沒差的基本上只剩任粉而已吧
03/12 13:18
→
Barefoot24
手機60變120都一堆人有差了,遊戲這種30變60覺得沒差
03/12 13:19
→
Barefoot24
的有多少
03/12 13:19
推
sasaflight
當然a啊 你不會鎖60?
03/12 13:21
推
zycamx
跟粉沒什麼關係,能穩幀本來就比較重要,就算只玩PC和手遊
03/12 13:22
→
zycamx
也不是人人都愛高頻的動作遊戲
03/12 13:22
→
qqclu123
正常人會選A吧
03/12 13:23
→
qqclu123
可以開垂直鎖60阿
03/12 13:23
推
SPDY
光腳在瞎扯什麼? 就算PS5 Pro要畫質模式就目標穩30
03/12 13:24
推
Freckle319
就人眼很神奇 你一開始看著不爽但玩半小時後無感了
03/12 13:26
→
siro0207
那其實不是人眼神奇 是大腦會自動腦補
03/12 13:28
噓
saes087364
選A
03/12 13:36
→
HappyPoyo
扯老任幹嘛,現在ns2也有120幀的本家遊戲了
03/12 13:39
推
jympin
不是 你可以鎖60啊..
03/12 13:49
推
e2167471
例子舉得不好 應該說 30~60亂跳 vs. 30鎖死
03/12 14:18
→
e2167471
但的確很多遊戲都可以鎖 所以下限有30其實就沒問題
03/12 14:19
→
NicoNeco
舉錯例子吧 是想酸多的是號稱60事實30~60幀亂跳
03/12 14:33
推
twic
我選45-60
03/12 14:59
→
twic
也要看遊戲類型
03/12 14:59
→
twic
很多30的遊戲 實際上只會更痛苦的15-30條
03/12 15:00
→
twic
跳
03/12 15:00
→
twic
例如NS寶可夢朱紫大鍋湖 魔物崛起水沒林
03/12 15:02
推
zx1027112233
不會鎖fps?
03/12 15:56
→
jackz
30還要跳動 遊戲退款了吧
03/12 18:06
→
greenzero
哥們你真別說,我的破爛1060筆電玩,死亡細胞真的是30f
03/12 20:16
→
greenzero
ps打完5細胞難度的。
03/12 20:16
→
spaceview
廠商對了某位將軍就會開始吹30張了啦 講難聽的 真的在
03/13 14:44
→
spaceview
意早就買pc了
03/1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