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說60提升到120-240無感我可能會認同 但30和60幀差距很明顯吧 個人體質3D暈,如果是需要時常旋轉鏡頭的3D遊戲 只有30幀情況下我會嚴重暈眩不適,可能走幾個轉角樓梯我就不行了 尤其現在手機刷新率至少也有60Hz,如果沒有到120Hz還會被嫌電子垃圾 我很好奇說遊戲只要30幀就足夠,30和60幀沒差的想法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4.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5390.A.119.html

推文 (428)

MomoSaiko 適合把眼睛捐出去的人 03/12 11:16
su4vu6 玩NS的人 03/12 11:17
error405 玩不起哪有差 說我 03/12 11:17
owo0204 眼睛可以捐出去 03/12 11:17
serding 木眼 03/12 11:17
Weky 每個人體質不同 我是高幀率才會暈 寧願30 03/12 11:17
johnli 看遊戲類型吧 有些30是沒差 03/12 11:17
shinobunodok 說60和90、120比還能理解 30和60差距太大了 03/12 11:17
starsheep013 什麼木眼,這叫父母替你省錢 03/12 11:18
htps0763 很省錢的人 03/12 11:18
Owada 那45幀跟60幀呢 03/12 11:18
ayubabbit 快樂的人 03/12 11:19
vincent3768 有沒有差跟30就夠是兩件事吧 03/12 11:19
mayolane 任粉 03/12 11:19
Winux 要去看眼科的人 03/12 11:19
GTOyoko5566 45跟60還能說,30跟60分不出來的只能說羨慕那雙木眼 03/12 11:19
GTOyoko5566 ,看什麼都會成功的 03/12 11:19
kingroy 不是動作賽車類的無感,賽車類的60搞不好都暈 03/12 11:19
a2156700 遊戲好玩最重要 03/12 11:20
orca1912 看遊戲類型吧 03/12 11:20
gn0111 覺得沒差的人 03/12 11:20
egrlanm 視力0.1還堅持不戴眼鏡的人 03/12 11:20
widec 不要切換 是沒差 人體自適應 03/12 11:21
kayliu945 這裡的沒差應該不是沒差別是沒所謂 03/12 11:21
BOARAY 差很多欸 30fps COD可是打不了那些日本伺服器的轉換器偽君 03/12 11:21
BOARAY 03/12 11:21
vincent3768 你會暈不代表其他人會暈啊 我玩30也沒暈過 03/12 11:21
neoyori 有些主機版遊戲30幀優化的很好,只玩過那些的可能會誤以 03/12 11:21
neoyori 為所有30幀都是那樣 03/12 11:21
Yoimiya 任粉 03/12 11:21
loyou 穩定30 或是穩定60都可以接受 不接受忽高忽低 畫面會很卡頓 03/12 11:21
BOARAY 之前750ti就體驗過 有夠哭 03/12 11:21
leo255112 60跟120也有明顯差異 03/12 11:21
qazw222 我認真玩的時候注意不到這個 03/12 11:21
widec 45幀跟60幀就差不多 以前電腦爛 隻狼我就用45幀在玩 03/12 11:21
aaronhkg 不會沒差但不是30fps就不能玩 看類型 連這都分辨不了才 03/12 11:21
lovez04wj06 看遊戲類型,不然你看動畫也不一定有30禎啊 03/12 11:21
aaronhkg 可憐啊... 03/12 11:21
GTOyoko5566 能接受跟有區別應該要分開看 03/12 11:22
nekomai 看習慣60 再改30就會有非常明顯的差距 一眼卡 03/12 11:22
OldYuanshen 人家就覺得沒差啊 你嫉妒喔 03/12 11:22
aaronhkg 看過那種留言說很想玩但只有30fps放棄 就滿頭問號 03/12 11:22
lovez04wj06 真要我說low禎和高禎反覆橫跳,才是最噁心的 03/12 11:22
Porops 看遊戲類型,有些遊戲少幀根本沒差太多 03/12 11:22
e2167471 被慣壞了吧 30年前哪有這麼多暈低幀率的人 03/12 11:22
Satoman 不是看不出來而是沒差吧,60幀不會讓爛遊戲變好玩,也不 03/12 11:22
Satoman 會讓好遊戲變無聊 03/12 11:22
LiNcUtT 都是習慣問題,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03/12 11:23
kkkkouo 任_ 03/12 11:23
silence5566 還有畫質割眼所以不玩 03/12 11:23
justsay 木眼 至少很省錢 也沒什麼不好 03/12 11:23
Koyomiiii 尊重 但說出來不讓別人笑也是有點那個了 03/12 11:23
nekomai 但是如果一直都是用30 那其實看久習慣就沒差 03/12 11:23
cleverjung 手遊ui順暢度 30跟60就能感受到明顯差異 就更別說3d遊 03/12 11:23
cleverjung 戲了 03/12 11:23
kaj1983 知足常樂的人 03/12 11:23
SecondRun 玩文明帝國的人 03/12 11:23
schiffer 以前也覺得60fps以上都差不多,實際上一開始從60升級到1 03/12 11:24
schiffer 20、144 也覺得一樣 03/12 11:24
widec 60幀以上我就分不出來了 很多人都沒百幀不玩的 火眼金睛 03/12 11:24
king9122 50跟60我還真的分不出來,至於120跟240在超精緻大型畫面 03/12 11:24
lrk952 畫面明顯有差,但感受沒差有些遊戲覺得fps提升沒更好玩 03/12 11:24
LiNcUtT 我的眼睛到120都還分得出來,一定有人240都看得出差異 03/12 11:24
Xpwa563704ju 可能輕度玩家看不出來 03/12 11:24
Hettt5655 30 60分不出來就像得新冠味覺嗅覺異常 03/12 11:24
king9122 才有感覺,不然60我就OK了 03/12 11:24
schiffer 是後來從120降成60 就會感覺到明顯差異 03/12 11:24
PunkGrass 一定是有差 但30也不是玩不下去 我電腦爛只能開30玩 03/12 11:24
sokayha koei三國志13甚至遊戲本身鎖30幀 03/12 11:24
widec 我要求不多,4K穩60就好 03/12 11:24
schiffer 然後過一陣子習慣才覺得沒差 03/12 11:25
MelShina 多的是沒什麼動態效果的類型 然後30幀的啊 03/12 11:25
silence5566 比起高偵數 能穩定不亂跳比較重要吧 03/12 11:25
widec 對阿 幀數首重在穩 不是高 03/12 11:25
BOARAY low禎那個真的最麻煩 要一個一個排除 03/12 11:25
e2167471 就那種跑分評測文化啊 玩遊戲之前要先玩跑分 03/12 11:26
BOARAY 然後就放棄了w 03/12 11:26
raine29484 可是我手機60 跟120 看不出來 也被噴 03/12 11:26
raine29484 這邊覺得可以接受 太讓我欣慰了 03/12 11:26
zycamx 畫面穩定比較重要,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在乎幀數,自然 03/12 11:26
silence5566 我玩荒野大概200fps在跑 可是三不五時直接掉到1x 03/12 11:26
zycamx 不會覺得有差 03/12 11:26
widec 60切到30 十分鐘內我還看得出頓頓的 之後就看不出來了 03/12 11:27
efkfkp 如果能像看動畫一樣穩定24fps.30fps那就ok啊,但如果是浮 03/12 11:27
efkfkp 動的拉到60fps對人體比較舒適。 03/12 11:27
RavenLEAF 有對比才有差異 不要把兩個畫面放一起看都馬順順的玩 03/12 11:27
silence5566 某種程度來說我還羨慕木眼跟木耳XDDD 03/12 11:27
Dorae5566 沒見過天花板有多高的窮人 03/12 11:27
silence5566 木眼&木耳的錢會少花很多 03/12 11:27
lolicon 60用過回不去了 03/12 11:27
syk1104 240幀的俄羅斯方塊 03/12 11:28
bnn 玩老遊戲的人 有本事你讓dosbox跑60fps 03/12 11:28
axsd 穩幀比較重要吧 穩30也不會暈好嗎 03/12 11:28
silence5566 我自己120以上就沒啥明顯感覺了 03/12 11:28
a62511 看遊戲類型,有的就真的沒差 03/12 11:28
iamnotgm 不就是覺得沒差的人 不想多花錢干你屁事 03/12 11:28
a27358942 遇到這種的就用同情的眼神看他就好 03/12 11:28
zeolas 我也覺得60以上沒差,但這跟決定30以上沒差沒有本質上的區 03/12 11:28
zeolas 03/12 11:28
zeolas 所以你問問自己是什麼人就好 03/12 11:29
bnn 然後玩網路遊戲ping200ms的人 你禎數哪有desync重要 03/12 11:29
v86861062 對ㄚ 03/12 11:29
e2167471 有什麼好同情的 人家30幀搞不好玩得比你240幀好 03/12 11:29
tsairay 4k@120 就夠了,再上去就沒什意義 03/12 11:29
puritylife 穩定不亂跳 30你看久就習慣了 03/12 11:29
abucat 若是背景2D人物3D的舊遊戲沒太大差,但全3D就要60FPS以上 03/12 11:29
e2167471 玩得爛的才該被同情吧XD 03/12 11:29
Jiajun0724 就我的觀察啦身邊的朋友跟yt留言得出的答案是 任的遊 03/12 11:29
ms0302610 覺得有差比較可憐吧 要花更多錢== 03/12 11:29
Jiajun0724 戲玩家 無所謂的那種 03/12 11:29
siyaoran 以為有差的人啊 03/12 11:29
digitai1 說起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經驗 當初OW推出時還是窮鬼沒 03/12 11:30
tsairay 兩百禎那種根本沒意義 03/12 11:30
digitai1 能換電腦 跑不滿60 穩40左右 結果我DJ打得很好 03/12 11:30
chien955401 大多完回合制遊戲的人 03/12 11:30
gn01110728 30fps我是真的不行 03/12 11:30
digitai1 之後大概兩年半 賺錢了之後換好的 結果發現比較難打了 03/12 11:30
digitai1 還更容易眼睛酸跟累w 03/12 11:30
schiffer 以我自己最常玩的lol來說 120+跟60的抬手差距超級明顯, 03/12 11:31
schiffer 60幀的歷山卓抬手有時候會反應不過來但120一定可以,但 03/12 11:31
schiffer 如果是poe那種我覺得60、120一樣 畫面太花了 03/12 11:31
gn01110728 尤其電腦更是這樣,只有少數PS本家遊戲30fps才能像60 03/12 11:31
jamber 看遊戲類型,但當時我確實玩過只有2x的psv遊戲,所以忍耐 03/12 11:31
jamber 程度蠻高的 03/12 11:31
Xghostptt 30跟60我覺得差異很明顯啊,60跟90感覺得出差異但還好 03/12 11:31
siyaoran 通常是追求高幀的人才會碰到不穩定的幀率啊 03/12 11:31
inory850628 主機廚 03/12 11:32
Xghostptt 90以上我就覺得沒差了,木眼 :Q 03/12 11:32
NoLimination 視力小於0.5吧 03/12 11:32
leo79415 眼殘人 03/12 11:32
Xghostptt 是喔,那我回去改成2K/120看我打得會不會順一點 QQ 03/12 11:33
wcp59478 木眼 夠穩定就好 03/12 11:33
suifong 家機玩家啊,還會得意洋洋的說是穩30幀。 03/12 11:33
kskg 沒差是不影響遊戲體驗又不是看不出來 03/12 11:33
Xghostptt 有些招式沒辦法每次都能反應得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幀數 03/12 11:33
CloudVII 一定有差 60前流暢度 60後畫面顯示的速度(尤其是競技遊) 03/12 11:34
Xghostptt 穩定度的差異... 03/12 11:34
aaronhkg 我看電影都只看120fps的 一般電影怎麼看都卡卡的 03/12 11:34
Xghostptt 因為5070ti開4K高特效FPS會在60~90跑,不是很穩定 03/12 11:34
linbasohigh 我初版惡靈古堡2,沒60幀一樣玩的很開心啊 03/12 11:35
Xghostptt 開2K能穩定在144 fps 03/12 11:35
raynore88366 其實習慣後就沒差了 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 03/12 11:36
MaxGDAM 就井底之蛙 03/12 11:36
jympin 看類型吧 動作遊戲120都分得出來 動森那種慢活的就還好 03/12 11:36
OEC100 動畫才24,習慣就好 03/12 11:36
aaronhkg 他們會說你玩的開心是因為你木眼 好羨慕你之類的 03/12 11:37
hoe1101 看跟玩fps要求又不同 03/12 11:37
oiolo 就真的 看遊戲種類 03/12 11:37
yeeouo 電影有動態模糊 遊戲不能開動態模糊 會影響操作 越清晰越 03/12 11:37
yeeouo 好 螢幕也是 OLED最適合打遊戲 沒殘影 03/12 11:37
aaronhkg 你們不覺得動畫都卡卡的嗎 不覺得? 好羨慕 03/12 11:38
jympin 然後幀數重點是要穩 高幀不穩沒屁用 03/12 11:38
TurtleRun 60跟120差距也很大捏 03/12 11:38
w6766fhj94 硬要說沒差的人 03/12 11:38
Xghostptt 我會覺得60FPS的人物動作好像比120FPS慢 正常嗎? 03/12 11:39
CloudVII LOL還可以靠預判 但競技遊戲還是越高越好 可以的話 03/12 11:39
taric888 要看眼科的人 03/12 11:39
Xghostptt 但60比90,90比120我就比較看不出來 03/12 11:39
bmaple730 穩30的話就還好,不要一直遊戲場景跟過場卻用不同幀數 03/12 11:40
bmaple730 切換就沒差,之前補大神全程只有30fps也沒什麼感覺,但 03/12 11:40
bmaple730 玩死亡擱淺我能跑120fps以上但過場會鎖60還是30fps就很 03/12 11:40
bmaple730 白爛 03/12 11:40
orcazodiac 穩定影響最大 一直30一直60其實都還好 鎖60結果在40~ 03/12 11:40
orcazodiac 60間一直亂跳你才會真的難受 03/12 11:41
aaronhkg 那是你木眼感覺不出來 眼睛好的看到穩30也覺得傷眼睛 03/12 11:41
ayubabbit 就真的是習慣問題 以前480p都能玩了 03/12 11:42
orcazodiac 我信一定有人4K、8K 144、200都分得出來 但依照耳機那 03/12 11:42
orcazodiac 邊的經驗 十個有九個是安慰劑效應 03/12 11:42
SPDY 不會波動真的牢牢30 會比24~60雲霄飛車好很多 03/12 11:43
SPDY 所以主機遊戲會設穩30目標 而PC能60以上可乾脆放飛 03/12 11:43
SPDY 不然為了飆到600Hz 用TN面板的FPS電競螢幕賣給誰? 03/12 11:43
ayubabbit 現在就是一堆毛 03/12 11:43
Xinz 30跟60差很多吧…舒適度不是一個檔次 03/12 11:43
ewa43 主機遊戲動態模糊開大了好嗎 可能有些遊戲有辦法讓你關 如 03/12 11:43
ewa43 果是FPS或競速遊戲你給他關掉看你能不能忍受(我是不行啦) 03/12 11:43
aaronhkg 你說FPS或競速 30FPS或是亂跳玩不下去 我信啦 03/12 11:44
Kust 習慣就沒差 03/12 11:44
Minihil 看影片可能沒差 但遊戲操作轉視角就很明顯 03/12 11:44
aaronhkg 之前看到有人JRPG說很想玩但沒60fps我玩不下去 03/12 11:44
aaronhkg 看到只覺得在裝罷了 03/12 11:44
orcazodiac 30、60還算明顯的 到一兩百的我猜一定一堆人跟耳機音 03/12 11:45
ayubabbit 是一定有差 但是會說不能玩的肯定在裝 03/12 11:45
beayuan 任天堂玩家 03/12 11:45
orcazodiac 響那邊一樣 就是換好設備後心理層面上騙自己而已 03/12 11:45
ayubabbit 差別大概就跟早餐店跟麥當勞的差別 03/12 11:46
leo255112 你習慣120回去60就會覺得不對勁 03/12 11:46
ewa43 120以上我眼睛就跟不上惹 這個和操作(不一定是輸入)延遲比 03/12 11:47
ewa43 較有關就是了 03/12 11:47
max83111 可能是ns1玩家 03/12 11:47
haidai 顯卡跑不動的QQ 03/12 11:48
wwa928 像動森那種遊戲類型可以穩30幀就沒差了吧! 03/12 11:48
Virsyca 中文博大精深 沒差應該是指該遊戲30fps也無所謂 不是真 03/12 11:49
Virsyca 的看不出來的沒差 03/12 11:49
AlvisBarhara 看影片其實也有差,30f.60f沒法被24f整除,jitter會 03/12 11:50
AlvisBarhara 比120f多 03/12 11:50
JUSTMYSUN 我現在連60都快不能接受了 至少也得90以上 03/12 11:50
neetarashi 20年前PS2能玩現在就不能玩了嗎 管好你自己 03/12 11:51
ayubabbit 人的眼睛本來就會做補禎 所以以前就能玩得很開心 03/12 11:51
ur83friend 已經習慣 missAV的30貞了 03/12 11:51
polas 習慣60後 看30會很難受 03/12 11:51
ayubabbit 某種程度會感覺有差的 可能眼睛老化了 03/12 11:52
ayubabbit 要回去多看點22FPS的影片 03/12 11:52
syuan0808 說沒差的一律建議就醫,同個遊戲我用5090百幀玩跟老家 03/12 11:53
syuan0808 4060ti玩60幀,順暢度完全不同 03/12 11:53
rockmanalpha 雖然覺得30FPS還可以 但看影片跟玩遊戲差很多吧 03/12 11:54
KAGOD 一定有差,實際在操作時視角大轉很明顯 03/12 11:54
rockmanalpha 遊戲畫面是跟著玩家操作變化的 03/12 11:54
globe1022 我還真沒看過說30、60沒差的 03/12 11:54
Hazelburn 不想買顯卡的人 03/12 11:55
candbilly153 瞎子 03/12 11:56
magamanzero 人眼和大腦會習慣 看習慣30 就沒差了 03/12 11:56
bmaple730 會習慣的,大神被鎖在30fps剛開始也是覺得很卡,玩幾章 03/12 11:58
bmaple730 以後就沒什麼感覺了,你的大腦會習慣30fps的操作感跟畫 03/12 11:58
bmaple730 03/12 11:58
RINPE 人生不只有遊戲的人 03/12 11:58
geniuseric 木眼木耳最省錢了幹嘛叫人家就醫 03/12 11:58
blackstyles 本來就沒差啊 03/12 11:59
et310 03/12 11:59
kuo95 任粉阿 03/12 12:01
crowsk 不講遊戲種類講幀數?萌夯就算要高強度gp和回性滾我一樣 03/12 12:02
crowsk 覺得30幀ok ,但賽車、射擊沒60真的玩個g8 03/12 12:02
cwmd86124 看不出來就算了 叫人家去看醫生的是有多優越 03/12 12:02
guogu 看習慣就沒差 像60跟120習慣下沒啥感覺 03/12 12:03
guogu 但我前幾天手機玩到沒電 充起來後覺得卡卡的 03/12 12:03
guogu 就進設定看 果然是快沒電時更新率從120降60 03/12 12:03
guogu 充完後沒自動切回去 03/12 12:03
herro760920 要看哪時期的遊戲 03/12 12:04
room1301 我啊,只要穩定都ok,遊戲好玩就好不用挑畫質不香嗎 03/12 12:05
damegyru555 看習慣就沒差 但不要跳來跳去 03/12 12:05
gary82gary 90以下沒垂直同步就看的出殘影了 03/12 12:07
roger840410 盲人啊 1幀也沒差 03/12 12:07
jatj 03/12 12:08
herro760920 而且要不同遊戲公司調校功力不同,這題還真的問得很 03/12 12:09
herro760920 03/12 12:09
joe199277 木眼 30跟60天差地遠 03/12 12:09
vivianqq30 說車槍競技類的操作反應 需要高幀數抓準極限反應時機 03/12 12:09
vivianqq30 那倒沒差 難不成連靜態畫面居多的遊戲類型都要拉高幀 03/12 12:09
vivianqq30 率嗎 03/12 12:09
Syu 你舉的手機和遊戲上 實際上就是有人說看不出來 (doubt) 03/12 12:10
room1301 用120玩蘭斯10會比較好玩嗎(? 03/12 12:10
asgardgogo 03/12 12:10
a760981 你問NS玩家阿 怎麼? 不敢問喔? 03/12 12:11
bmaple730 沒有240fps的網路西洋棋我玩不下去(x 03/12 12:11
aa000017 一人稱槍戰pvp比較有感,fps100以上玩起來比較不會死不 03/12 12:12
aa000017 瞑目 03/12 12:12
room1301 你知道踩地雷120的爆炸效果有多細緻嗎 03/12 12:12
eric19850629 30應該正常肉眼感覺得出來會頓。 03/12 12:12
funkyseven 60跟120說沒差也很奇怪 03/12 12:13
GivemeApen ns30fps也是爽玩啊 03/12 12:15
bmaple730 看起來有差、玩起來有差、能感受差異但覺得都能玩三件 03/12 12:15
bmaple730 不同的狀況,但每次這三個都被尬在一起混著談 03/12 12:15
farseer7 普通人 03/12 12:16
DendiQ 主機哪有得選,以前30大家還不是都買主機 03/12 12:16
druu 不拘小節的人 03/12 12:16
MyPetTankDie 就覺得沒差的人,你覺得他們應該感覺有差大概比較奇 03/12 12:17
MyPetTankDie 怪,畢竟文中也提到體質了 03/12 12:17
DendiQ 有多少人會為60改買電腦 03/12 12:17
bladesinger 分不分的出來跟可不可以接受是兩回事 03/12 12:17
MyPetTankDie 。然後很多人繞不出來的點是說,這不是看不看的出來 03/12 12:17
MyPetTankDie 的問題,更多是在不在乎的問題 03/12 12:17
Yamadaryo920 正常人 03/12 12:17
ackes 60跟120是真的沒差 03/12 12:19
ackes 沒有奇怪 就一堆人根本分不出來 03/12 12:19
ackes 30到60就非常明顯差異就是 03/12 12:20
lucky0417 眼睛不會被割傷的人 03/12 12:20
DKnex 窮人 03/12 12:20
tim860628 覺得30跟60幀沒差的人 03/12 12:21
Annie8176 我30反而不會3D暈 03/12 12:21
lolicat 就是沒差的人 難道NS賣那麼多台 那些人都眼瞎? 03/12 12:22
sariel70144 分的出來,但不玩動作遊戲跟PVP哪有差 03/12 12:23
lolicat 30就不能玩?我就覺得沒差 你覺得有差你不玩你開心就好 03/12 12:24
lolicat 管別人能不能玩? 03/12 12:24
Hybridchaos 木眼 03/12 12:24
qaz19wsx96 120跟144是真的分不出來 03/12 12:24
shigurew 我玩音G60和120差很多,30是根本不能玩 03/12 12:25
joy82926 30走路看起來比較大步比較爽(X 03/12 12:27
adk147852 看有沒有晃奶 沒有的話隨便 03/12 12:27
herro760920 會說需要看眼科的其實不是眼睛太好,而是腦子退化了 03/12 12:28
herro760920 ,腦子已經無法自己想像動態模糊了 03/12 12:28
vivianqq30 反倒想問會有習慣高幀數的玩家 還會去玩鎖幀數的大作 03/12 12:29
vivianqq30 又不用mod取消限制的嗎 03/12 12:29
Pep5iC05893 30或60fps本來就沒差 畢竟ps5多久以前就能穩定8k120 03/12 12:29
Pep5iC05893 fps了 應該沒什麼人有機會碰到30或60fps了 03/12 12:29
rewisyoung 同一段即時演算動畫用30 60播放完 會說沒差的 真的建 03/12 12:30
rewisyoung 議眼睛捐出去 03/12 12:30
tttt0204 關你屁事== 03/12 12:30
sniperex168 就…沒差的人 03/12 12:31
Tsozuo 我是希望NS2至少開到40~50之間 不強求60 但40FPS可以接受 03/12 12:31
Syu Switch系最大問題還是浮動大 會不爽的就是不爽 03/12 12:33
Syu 就算是初代機你能穩30的話暴言就會少很多(大概) 03/12 12:33
Tsozuo 這也是 30FPS的問題不是只有30 而是很多情況下會變20以下 03/12 12:34
GaoLinHua 我一向是無所謂的 03/12 12:36
Luciferspear PS4 03/12 12:38
dearjohn 眼睛業障重吧 03/12 12:38
StarTouching 30fps如果能"非常穩定"也可以降低負擔 03/12 12:40
a25785885 2026怎麼還要聊這個 還是NS又怎麼了? 03/12 12:40
StarTouching 但除非你是硬體固定的家機 不然誰會為30fps優化到穩 03/12 12:40
Ninorin Shy bee吧 我有個學長就嘲諷花這麼多錢換好的螢幕哪有差 03/12 12:42
Ninorin 多少 真替他感到悲哀 03/12 12:42
saiboos 該去看眼科的人 03/12 12:43
kkkkouo 任粉怎麼你了 03/12 12:43
asdf6630 有差但30真的夠 03/12 12:44
jalhaja 覺得幀數30和60沒差的人 03/12 12:45
linzero 沒錢時的想法 03/12 12:46
PlayStation6 30跟60看不出來也是一種幸福 03/12 12:48
SuperTaco 沒錢人 03/12 12:48
lolicat 難道沒有60fps的遊戲你會去跟廠商說我出錢最佳化?不然是 03/12 12:49
lolicat 干卿底事? 03/12 12:49
a36772004 有差 但我沒差 03/12 12:50
shawncarter 眼睛有問題的人 03/12 12:51
allanbrook 快樂的人 03/12 12:54
allanbrook 看得出來但覺得沒差的也是會說沒差 03/12 12:54
zack867 https://youtu.be/Sb_7uN7sfTw?si=R1S8MCvK889LqQRY 03/12 12:55
monkeywind 看得出來 但不在意 03/12 12:56
siro0207 由奢入儉難 用慣60後 哪天去看同樣遊戲的30 才會發現有 03/12 12:58
siro0207 差 不然通常大腦會自動腦補適應 03/12 12:58
shikemurajy 要賣30幀螢幕的商人 03/12 12:59
camry2338y 60我都覺得卡成狗了 03/12 13:00
ownwei 任粉啦 03/12 13:01
ownwei 對 就是我 買不起NS2的我 03/12 13:02
featherable 應該是指不需要 不是沒差別 03/12 13:02
commandoEX 沒有速度感的遊戲就沒差,你不會說玩個塔防30VS60差 03/12 13:06
commandoEX 很多,但賽車遊戲就有差 03/12 13:07
Xperia9900KS 有認識的同事出車禍後康復 03/12 13:08
Xperia9900KS 發現視神經跟眼壓極度無力 03/12 13:08
Xperia9900KS 成了弱視就是這種情況... 03/12 13:08
KKZO 任粉會說沒差 03/12 13:09
JoJoSonic 刷新率? 03/12 13:15
GeneKrupa 廣義的遊戲玩家族群很大,只玩手遊的、孩童或長輩等等 03/12 13:15
GeneKrupa ,整體來說,可能覺得沒差的還多得多 03/12 13:15
rs813011 為什麼是覺得別人眼睛有問題,而不是頭會暈的人腦袋有問 03/12 13:22
rs813011 03/12 13:22
Lightman0808 死忠的說沒差 03/12 13:27
virusDA 玩PS4的我:啊有差嗎? 換PS5的我:幹 怎麼沒穩定60 03/12 13:31
egg781 30跟60差太多了,差到我很在意遊戲能不能跑60 03/12 13:32
winniekuma 窮人 03/12 13:36
jaleto 30fps就會暈,你怎麼沒想過是你這麼爛 03/12 13:37
jackjoke2007 NS民是這樣的 03/12 13:39
augustismine 60到120最好無感 你也木眼 大哥別笑二哥 03/12 13:41
augustismine 低於120根本不能玩 能看的建議捐出眼睛別浪費了 03/12 13:41
augustismine 3d暈也是唬爛的 根本不存在這件事 03/12 13:44
silence5566 照樓上標準大概有幾百萬人要捐眼睛了 03/12 13:45
nthank 30幀光滑鼠游標都會卡了 03/12 13:46
klaynaruto 我是覺得有差但大部分不是不能接受 重點是要穩定 03/12 13:47
ackes 說低於120不能玩 跟沒有3d暈的 不知道是活在什麼世界 03/12 13:48
sunboyboy1 覺得遊戲好玩比畫面重要的人 30幀已經能接受的程度了 03/12 13:48
james1201 console仔自我安慰的鬼話而已 03/12 13:51
vivianqq30 低於120不能玩 那法環銷量肯定是假的XDD 03/12 13:53
augustismine 30就3d暈 不能玩 以前遊戲都賣假的囉 03/12 13:54
justeat 不要擺在一起比較就好 03/12 13:55
Satomisan 50以上老人吧 03/12 13:55
pokeyok 正常人 03/12 13:55
Satomisan 去yt上看fancam 30 60根本天壤之別 03/12 13:56
iam0718 反串 別理他 03/12 13:58
qqsheepu 看紙片人動畫都覺得有差了 03/12 13:59
odanaga 我阿公可能看不出來 03/12 13:59
lioujeryuan 30到60很明顯 但100以上分不出 03/12 14:03
lioujeryuan 說分的出的能盲測答對率90%以上我就信 03/12 14:04
GAIKING 眼睛看不出來捐出去就看出來嗎?腦子還是捐出去 03/12 14:04
xerioc5566 30 60差很多ㄟ 03/12 14:06
commandoEX 以前不會3D暈,現在會了Q Q另外我只要開FSR就會暈 03/12 14:09
commandoEX 只能玩原生畫面 03/12 14:09
Tiyara 就跟某些人說設備要多好,結果STEAM統計多數人都沒到啊 03/12 14:13
afjpwoejfgpe 3D暈其實幀數不穩影響更大吧 03/12 14:14
icekeyboardy 一般動畫都是24FPS 供參 03/12 14:15
opmikoto 我覺得沒差 我還覺得小時候不到30可以玩爽爽 03/12 14:19
opmikoto 長大後沒玩到穩60 就說眼睛要爛掉了的人 比較怪 03/12 14:20
as920909 30需要預判 60以上可以純靠反應 03/12 14:20
iam0718 別在拿以前比了 光那堆特效都差距多大了 03/12 14:20
znck 一般動畫錢多點最多也就12偵而已 想要看到全動畫(24FPS) 比 03/12 14:20
znck 日本壓縮機還稀少 劇版版也不敢這樣玩 03/12 14:20
jhkujhku 我也是高才會暈 03/12 14:27
game721006 身為從紅白機時代玩到現代的人,fps不會是最優先選擇 03/12 14:28
game721006 ,也不會是評論遊戲好壞的標準。遊戲不好玩空有畫面 03/12 14:28
game721006 表現依然是一坨荒野 03/12 14:28
afa76 有差但好玩的話不是不能接受 03/12 14:29
afa76 3D暈跟偵數沒關系 會暈的管你偵數高低就是會暈 03/12 14:31
Lamuness 我就是分不出30跟60差在哪裏的人。 03/12 14:31
snake7222 25跟30覺得有差,但25還能玩,30-60-120就感覺沒差了。 03/12 14:32
MNIBm 看得出來有差距 但能玩就好 能穩fps比較重要 電腦fps都144 03/12 14:33
MNIBm 在打 ns崛起剛出也是30在玩 03/12 14:33
cat05joy 螢幕不好的人 但這個看感可以訓練的 03/12 14:37
Sopure13 是不懂有些人有差就有差 為什麼一定要貶損沒差的人 03/12 14:37
pingu9999999 沒體驗過更高幀帶來的快感就覺得沒差吧 03/12 14:39
pingu9999999 吃過幾千元的牛排我還是覺得夜市牛排蠻好吃的 03/12 14:40
tim32142000 把PTT當遊戲的人 03/12 14:54
Horse129 去玩60再回來玩30絕對有感 03/12 14:54
Horse129 轉畫面就明顯超級卡 03/12 14:55
icekeyboardy 動畫播放都幾乎是24fps 只是作畫的部分有時候是兩格 03/12 14:55
icekeyboardy 一繪甚至三格一繪 現代也有其他手法來增加動感而不 03/12 14:55
icekeyboardy 是完全靜態 所以正常來說還是24fps 03/12 14:55
jay920314 搞笑吧 可能都玩NS540p20f 對他們來說2k4k60是國宴 03/12 14:59
auva 其實很多影片目前也只有30fps 03/12 15:08
Gouda FC開始玩起的人大概都會碰過處理效能變差慢動作的情況 所 03/12 15:10
Gouda 以通常不會太在意 03/12 15:10
awenracious 穩定比較重要 40 60 都行 03/12 15:49
guolong 窮人吧,說實在上到120那個絲滑感真的不同世界 03/12 16:00
Airmon 60算底線了 這就是我佩服家機玩家的地方 03/12 16:04
WinRARdotrar 錢都花了還特地玩30fps心理不平衡當然會暈 03/12 16:07
slowsoul1998 從小就是玩電腦60fps以上 第一次玩主機真的暈到爆 03/12 16:10
tsunamimk2 絕大多數的人don’t fucking care 03/12 16:12
tsunamimk2 現在跑一堆agent terminal 的時代 螢幕夠大解析度夠 03/12 16:13
tsunamimk2 高比較重要 誰有空玩遊戲 03/12 16:13
svcgood 看不出來的人 03/12 16:27
k6114520 沒差的人 03/12 16:36
pploj 你家住海邊? 03/12 16:37
bluejark 影片與遊戲不同喔 尤其是3d遊戲對fps要求更高 03/12 16:50
j1992624 2019買兩萬初筆電 打lol掉幀到20幾 想換但記憶體又漲價 03/12 16:56
shinmori 沒放在一起對照,很多人感覺不出有太大差異或不在意 03/12 16:57
bluejark 2d與動畫都是看本來畫多少張畫他只是播放而已 03/12 16:59
bluejark 3d遊戲是運算的 fps是真的與動作表現有關 03/12 17:01
chiawww 林北就是木眼啊怎樣??! 03/12 17:19
ken121 有差是有差但30fps也不是不能玩啊 以前ps1ps2時代一堆遊戲 03/12 17:47
ken121 不到30fps還不是玩得很爽 03/12 17:47
lastphil 高刷用久了 60幀iPad用起來都覺得像幻燈片 03/12 18:58
OrzVSTO 先看遊戲類型 再者從60幀改成30幀體感差距很大 但你維持3 03/12 19:09
OrzVSTO 0幀玩久了 如果遊戲本體優化良好那也沒什麼問題(像是Min 03/12 19:09
OrzVSTO ecraft) 03/12 19:09
tooperfect ? 03/12 19:17
icekeyboardy 認真回一下 60fps 到120fps 大概是1/2機率提早8毫秒 03/12 21:49
icekeyboardy 畫面會出現 正常人反應時間大約200ms 職業選手都很 03/12 21:49
icekeyboardy 幾乎不可能100ms以下 其實關鍵還是動態殘影比較小一 03/12 21:49
icekeyboardy 點 對於瞄準上有點小幫助 03/12 21:49
jatj 「格數」、「影格」或「影格率」 03/12 22:09
wise0701 動作遊戲真的60幀是最低要求,不然會玩的很痛苦 03/13 00:11
hollen9 PS3時代,網路上嘴 PC 不少都說 30 和 60 人眼看不出來 03/13 02:42
asteea 看遊戲類型 03/13 11:45
dodoro1 不是動作賽車類的無感,賽車類的 03/29 11:1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