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60提升到120-240無感我可能會認同
但30和60幀差距很明顯吧
個人體質3D暈,如果是需要時常旋轉鏡頭的3D遊戲
只有30幀情況下我會嚴重暈眩不適,可能走幾個轉角樓梯我就不行了
尤其現在手機刷新率至少也有60Hz,如果沒有到120Hz還會被嫌電子垃圾
我很好奇說遊戲只要30幀就足夠,30和60幀沒差的想法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4.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5390.A.119.html
推文 (428)
推
MomoSaiko
適合把眼睛捐出去的人
03/12 11:16
→
su4vu6
玩NS的人
03/12 11:17
→
error405
玩不起哪有差 說我
03/12 11:17
→
owo0204
眼睛可以捐出去
03/12 11:17
推
serding
木眼
03/12 11:17
→
Weky
每個人體質不同 我是高幀率才會暈 寧願30
03/12 11:17
推
johnli
看遊戲類型吧 有些30是沒差
03/12 11:17
推
shinobunodok
說60和90、120比還能理解 30和60差距太大了
03/12 11:17
推
starsheep013
什麼木眼,這叫父母替你省錢
03/12 11:18
推
htps0763
很省錢的人
03/12 11:18
→
Owada
那45幀跟60幀呢
03/12 11:18
推
ayubabbit
快樂的人
03/12 11:19
→
vincent3768
有沒有差跟30就夠是兩件事吧
03/12 11:19
推
mayolane
任粉
03/12 11:19
推
Winux
要去看眼科的人
03/12 11:19
→
GTOyoko5566
45跟60還能說,30跟60分不出來的只能說羨慕那雙木眼
03/12 11:19
→
GTOyoko5566
,看什麼都會成功的
03/12 11:19
推
kingroy
不是動作賽車類的無感,賽車類的60搞不好都暈
03/12 11:19
→
a2156700
遊戲好玩最重要
03/12 11:20
推
orca1912
看遊戲類型吧
03/12 11:20
推
gn0111
覺得沒差的人
03/12 11:20
推
egrlanm
視力0.1還堅持不戴眼鏡的人
03/12 11:20
→
widec
不要切換 是沒差 人體自適應
03/12 11:21
推
kayliu945
這裡的沒差應該不是沒差別是沒所謂
03/12 11:21
→
BOARAY
差很多欸 30fps COD可是打不了那些日本伺服器的轉換器偽君
03/12 11:21
→
BOARAY
子
03/12 11:21
→
vincent3768
你會暈不代表其他人會暈啊 我玩30也沒暈過
03/12 11:21
推
neoyori
有些主機版遊戲30幀優化的很好,只玩過那些的可能會誤以
03/12 11:21
→
neoyori
為所有30幀都是那樣
03/12 11:21
推
Yoimiya
任粉
03/12 11:21
→
loyou
穩定30 或是穩定60都可以接受 不接受忽高忽低 畫面會很卡頓
03/12 11:21
→
BOARAY
之前750ti就體驗過 有夠哭
03/12 11:21
→
leo255112
60跟120也有明顯差異
03/12 11:21
推
qazw222
我認真玩的時候注意不到這個
03/12 11:21
→
widec
45幀跟60幀就差不多 以前電腦爛 隻狼我就用45幀在玩
03/12 11:21
→
aaronhkg
不會沒差但不是30fps就不能玩 看類型 連這都分辨不了才
03/12 11:21
→
lovez04wj06
看遊戲類型,不然你看動畫也不一定有30禎啊
03/12 11:21
→
aaronhkg
可憐啊...
03/12 11:21
推
GTOyoko5566
能接受跟有區別應該要分開看
03/12 11:22
→
nekomai
看習慣60 再改30就會有非常明顯的差距 一眼卡
03/12 11:22
→
OldYuanshen
人家就覺得沒差啊 你嫉妒喔
03/12 11:22
→
aaronhkg
看過那種留言說很想玩但只有30fps放棄 就滿頭問號
03/12 11:22
→
lovez04wj06
真要我說low禎和高禎反覆橫跳,才是最噁心的
03/12 11:22
→
Porops
看遊戲類型,有些遊戲少幀根本沒差太多
03/12 11:22
→
e2167471
被慣壞了吧 30年前哪有這麼多暈低幀率的人
03/12 11:22
→
Satoman
不是看不出來而是沒差吧,60幀不會讓爛遊戲變好玩,也不
03/12 11:22
→
Satoman
會讓好遊戲變無聊
03/12 11:22
推
LiNcUtT
都是習慣問題,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03/12 11:23
推
kkkkouo
任_
03/12 11:23
推
silence5566
還有畫質割眼所以不玩
03/12 11:23
推
justsay
木眼 至少很省錢 也沒什麼不好
03/12 11:23
→
Koyomiiii
尊重 但說出來不讓別人笑也是有點那個了
03/12 11:23
→
nekomai
但是如果一直都是用30 那其實看久習慣就沒差
03/12 11:23
推
cleverjung
手遊ui順暢度 30跟60就能感受到明顯差異 就更別說3d遊
03/12 11:23
→
cleverjung
戲了
03/12 11:23
推
kaj1983
知足常樂的人
03/12 11:23
推
SecondRun
玩文明帝國的人
03/12 11:23
推
schiffer
以前也覺得60fps以上都差不多,實際上一開始從60升級到1
03/12 11:24
→
schiffer
20、144 也覺得一樣
03/12 11:24
→
widec
60幀以上我就分不出來了 很多人都沒百幀不玩的 火眼金睛
03/12 11:24
推
king9122
50跟60我還真的分不出來,至於120跟240在超精緻大型畫面
03/12 11:24
推
lrk952
畫面明顯有差,但感受沒差有些遊戲覺得fps提升沒更好玩
03/12 11:24
→
LiNcUtT
我的眼睛到120都還分得出來,一定有人240都看得出差異
03/12 11:24
推
Xpwa563704ju
可能輕度玩家看不出來
03/12 11:24
推
Hettt5655
30 60分不出來就像得新冠味覺嗅覺異常
03/12 11:24
→
king9122
才有感覺,不然60我就OK了
03/12 11:24
→
schiffer
是後來從120降成60 就會感覺到明顯差異
03/12 11:24
推
PunkGrass
一定是有差 但30也不是玩不下去 我電腦爛只能開30玩
03/12 11:24
推
sokayha
koei三國志13甚至遊戲本身鎖30幀
03/12 11:24
→
widec
我要求不多,4K穩60就好
03/12 11:24
→
schiffer
然後過一陣子習慣才覺得沒差
03/12 11:25
→
MelShina
多的是沒什麼動態效果的類型 然後30幀的啊
03/12 11:25
推
silence5566
比起高偵數 能穩定不亂跳比較重要吧
03/12 11:25
→
widec
對阿 幀數首重在穩 不是高
03/12 11:25
→
BOARAY
low禎那個真的最麻煩 要一個一個排除
03/12 11:25
推
e2167471
就那種跑分評測文化啊 玩遊戲之前要先玩跑分
03/12 11:26
→
BOARAY
然後就放棄了w
03/12 11:26
推
raine29484
可是我手機60 跟120 看不出來 也被噴
03/12 11:26
→
raine29484
這邊覺得可以接受 太讓我欣慰了
03/12 11:26
推
zycamx
畫面穩定比較重要,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在乎幀數,自然
03/12 11:26
→
silence5566
我玩荒野大概200fps在跑 可是三不五時直接掉到1x
03/12 11:26
→
zycamx
不會覺得有差
03/12 11:26
→
widec
60切到30 十分鐘內我還看得出頓頓的 之後就看不出來了
03/12 11:27
推
efkfkp
如果能像看動畫一樣穩定24fps.30fps那就ok啊,但如果是浮
03/12 11:27
→
efkfkp
動的拉到60fps對人體比較舒適。
03/12 11:27
推
RavenLEAF
有對比才有差異 不要把兩個畫面放一起看都馬順順的玩
03/12 11:27
→
silence5566
某種程度來說我還羨慕木眼跟木耳XDDD
03/12 11:27
推
Dorae5566
沒見過天花板有多高的窮人
03/12 11:27
→
silence5566
木眼&木耳的錢會少花很多
03/12 11:27
推
lolicon
60用過回不去了
03/12 11:27
推
syk1104
240幀的俄羅斯方塊
03/12 11:28
→
bnn
玩老遊戲的人 有本事你讓dosbox跑60fps
03/12 11:28
→
axsd
穩幀比較重要吧 穩30也不會暈好嗎
03/12 11:28
→
silence5566
我自己120以上就沒啥明顯感覺了
03/12 11:28
推
a62511
看遊戲類型,有的就真的沒差
03/12 11:28
噓
iamnotgm
不就是覺得沒差的人 不想多花錢干你屁事
03/12 11:28
推
a27358942
遇到這種的就用同情的眼神看他就好
03/12 11:28
→
zeolas
我也覺得60以上沒差,但這跟決定30以上沒差沒有本質上的區
03/12 11:28
→
zeolas
別
03/12 11:28
→
zeolas
所以你問問自己是什麼人就好
03/12 11:29
→
bnn
然後玩網路遊戲ping200ms的人 你禎數哪有desync重要
03/12 11:29
推
v86861062
對ㄚ
03/12 11:29
推
e2167471
有什麼好同情的 人家30幀搞不好玩得比你240幀好
03/12 11:29
推
tsairay
4k@120 就夠了,再上去就沒什意義
03/12 11:29
推
puritylife
穩定不亂跳 30你看久就習慣了
03/12 11:29
→
abucat
若是背景2D人物3D的舊遊戲沒太大差,但全3D就要60FPS以上
03/12 11:29
→
e2167471
玩得爛的才該被同情吧XD
03/12 11:29
推
Jiajun0724
就我的觀察啦身邊的朋友跟yt留言得出的答案是 任的遊
03/12 11:29
推
ms0302610
覺得有差比較可憐吧 要花更多錢==
03/12 11:29
→
Jiajun0724
戲玩家 無所謂的那種
03/12 11:29
推
siyaoran
以為有差的人啊
03/12 11:29
→
digitai1
說起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經驗 當初OW推出時還是窮鬼沒
03/12 11:30
→
tsairay
兩百禎那種根本沒意義
03/12 11:30
→
digitai1
能換電腦 跑不滿60 穩40左右 結果我DJ打得很好
03/12 11:30
推
chien955401
大多完回合制遊戲的人
03/12 11:30
推
gn01110728
30fps我是真的不行
03/12 11:30
→
digitai1
之後大概兩年半 賺錢了之後換好的 結果發現比較難打了
03/12 11:30
→
digitai1
還更容易眼睛酸跟累w
03/12 11:30
推
schiffer
以我自己最常玩的lol來說 120+跟60的抬手差距超級明顯,
03/12 11:31
→
schiffer
60幀的歷山卓抬手有時候會反應不過來但120一定可以,但
03/12 11:31
→
schiffer
如果是poe那種我覺得60、120一樣 畫面太花了
03/12 11:31
→
gn01110728
尤其電腦更是這樣,只有少數PS本家遊戲30fps才能像60
03/12 11:31
→
jamber
看遊戲類型,但當時我確實玩過只有2x的psv遊戲,所以忍耐
03/12 11:31
→
jamber
程度蠻高的
03/12 11:31
推
Xghostptt
30跟60我覺得差異很明顯啊,60跟90感覺得出差異但還好
03/12 11:31
→
siyaoran
通常是追求高幀的人才會碰到不穩定的幀率啊
03/12 11:31
推
inory850628
主機廚
03/12 11:32
→
Xghostptt
90以上我就覺得沒差了,木眼 :Q
03/12 11:32
推
NoLimination
視力小於0.5吧
03/12 11:32
推
leo79415
眼殘人
03/12 11:32
→
Xghostptt
是喔,那我回去改成2K/120看我打得會不會順一點 QQ
03/12 11:33
→
wcp59478
木眼 夠穩定就好
03/12 11:33
推
suifong
家機玩家啊,還會得意洋洋的說是穩30幀。
03/12 11:33
噓
kskg
沒差是不影響遊戲體驗又不是看不出來
03/12 11:33
→
Xghostptt
有些招式沒辦法每次都能反應得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幀數
03/12 11:33
推
CloudVII
一定有差 60前流暢度 60後畫面顯示的速度(尤其是競技遊)
03/12 11:34
→
Xghostptt
穩定度的差異...
03/12 11:34
→
aaronhkg
我看電影都只看120fps的 一般電影怎麼看都卡卡的
03/12 11:34
→
Xghostptt
因為5070ti開4K高特效FPS會在60~90跑,不是很穩定
03/12 11:34
推
linbasohigh
我初版惡靈古堡2,沒60幀一樣玩的很開心啊
03/12 11:35
→
Xghostptt
開2K能穩定在144 fps
03/12 11:35
→
raynore88366
其實習慣後就沒差了 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
03/12 11:36
推
MaxGDAM
就井底之蛙
03/12 11:36
推
jympin
看類型吧 動作遊戲120都分得出來 動森那種慢活的就還好
03/12 11:36
→
OEC100
動畫才24,習慣就好
03/12 11:36
→
aaronhkg
他們會說你玩的開心是因為你木眼 好羨慕你之類的
03/12 11:37
推
hoe1101
看跟玩fps要求又不同
03/12 11:37
推
oiolo
就真的 看遊戲種類
03/12 11:37
推
yeeouo
電影有動態模糊 遊戲不能開動態模糊 會影響操作 越清晰越
03/12 11:37
→
yeeouo
好 螢幕也是 OLED最適合打遊戲 沒殘影
03/12 11:37
→
aaronhkg
你們不覺得動畫都卡卡的嗎 不覺得? 好羨慕
03/12 11:38
→
jympin
然後幀數重點是要穩 高幀不穩沒屁用
03/12 11:38
推
TurtleRun
60跟120差距也很大捏
03/12 11:38
推
w6766fhj94
硬要說沒差的人
03/12 11:38
→
Xghostptt
我會覺得60FPS的人物動作好像比120FPS慢 正常嗎?
03/12 11:39
推
CloudVII
LOL還可以靠預判 但競技遊戲還是越高越好 可以的話
03/12 11:39
推
taric888
要看眼科的人
03/12 11:39
→
Xghostptt
但60比90,90比120我就比較看不出來
03/12 11:39
推
bmaple730
穩30的話就還好,不要一直遊戲場景跟過場卻用不同幀數
03/12 11:40
→
bmaple730
切換就沒差,之前補大神全程只有30fps也沒什麼感覺,但
03/12 11:40
→
bmaple730
玩死亡擱淺我能跑120fps以上但過場會鎖60還是30fps就很
03/12 11:40
→
bmaple730
白爛
03/12 11:40
推
orcazodiac
穩定影響最大 一直30一直60其實都還好 鎖60結果在40~
03/12 11:40
→
orcazodiac
60間一直亂跳你才會真的難受
03/12 11:41
→
aaronhkg
那是你木眼感覺不出來 眼睛好的看到穩30也覺得傷眼睛
03/12 11:41
推
ayubabbit
就真的是習慣問題 以前480p都能玩了
03/12 11:42
→
orcazodiac
我信一定有人4K、8K 144、200都分得出來 但依照耳機那
03/12 11:42
→
orcazodiac
邊的經驗 十個有九個是安慰劑效應
03/12 11:42
推
SPDY
不會波動真的牢牢30 會比24~60雲霄飛車好很多
03/12 11:43
→
SPDY
所以主機遊戲會設穩30目標 而PC能60以上可乾脆放飛
03/12 11:43
→
SPDY
不然為了飆到600Hz 用TN面板的FPS電競螢幕賣給誰?
03/12 11:43
→
ayubabbit
現在就是一堆毛
03/12 11:43
推
Xinz
30跟60差很多吧…舒適度不是一個檔次
03/12 11:43
推
ewa43
主機遊戲動態模糊開大了好嗎 可能有些遊戲有辦法讓你關 如
03/12 11:43
→
ewa43
果是FPS或競速遊戲你給他關掉看你能不能忍受(我是不行啦)
03/12 11:43
→
aaronhkg
你說FPS或競速 30FPS或是亂跳玩不下去 我信啦
03/12 11:44
推
Kust
習慣就沒差
03/12 11:44
→
Minihil
看影片可能沒差 但遊戲操作轉視角就很明顯
03/12 11:44
→
aaronhkg
之前看到有人JRPG說很想玩但沒60fps我玩不下去
03/12 11:44
→
aaronhkg
看到只覺得在裝罷了
03/12 11:44
→
orcazodiac
30、60還算明顯的 到一兩百的我猜一定一堆人跟耳機音
03/12 11:45
推
ayubabbit
是一定有差 但是會說不能玩的肯定在裝
03/12 11:45
推
beayuan
任天堂玩家
03/12 11:45
→
orcazodiac
響那邊一樣 就是換好設備後心理層面上騙自己而已
03/12 11:45
→
ayubabbit
差別大概就跟早餐店跟麥當勞的差別
03/12 11:46
推
leo255112
你習慣120回去60就會覺得不對勁
03/12 11:46
→
ewa43
120以上我眼睛就跟不上惹 這個和操作(不一定是輸入)延遲比
03/12 11:47
→
ewa43
較有關就是了
03/12 11:47
→
max83111
可能是ns1玩家
03/12 11:47
推
haidai
顯卡跑不動的QQ
03/12 11:48
推
wwa928
像動森那種遊戲類型可以穩30幀就沒差了吧!
03/12 11:48
推
Virsyca
中文博大精深 沒差應該是指該遊戲30fps也無所謂 不是真
03/12 11:49
→
Virsyca
的看不出來的沒差
03/12 11:49
推
AlvisBarhara
看影片其實也有差,30f.60f沒法被24f整除,jitter會
03/12 11:50
→
AlvisBarhara
比120f多
03/12 11:50
推
JUSTMYSUN
我現在連60都快不能接受了 至少也得90以上
03/12 11:50
噓
neetarashi
20年前PS2能玩現在就不能玩了嗎 管好你自己
03/12 11:51
推
ayubabbit
人的眼睛本來就會做補禎 所以以前就能玩得很開心
03/12 11:51
→
ur83friend
已經習慣 missAV的30貞了
03/12 11:51
推
polas
習慣60後 看30會很難受
03/12 11:51
→
ayubabbit
某種程度會感覺有差的 可能眼睛老化了
03/12 11:52
→
ayubabbit
要回去多看點22FPS的影片
03/12 11:52
推
syuan0808
說沒差的一律建議就醫,同個遊戲我用5090百幀玩跟老家
03/12 11:53
→
syuan0808
4060ti玩60幀,順暢度完全不同
03/12 11:53
推
rockmanalpha
雖然覺得30FPS還可以 但看影片跟玩遊戲差很多吧
03/12 11:54
推
KAGOD
一定有差,實際在操作時視角大轉很明顯
03/12 11:54
→
rockmanalpha
遊戲畫面是跟著玩家操作變化的
03/12 11:54
推
globe1022
我還真沒看過說30、60沒差的
03/12 11:54
推
Hazelburn
不想買顯卡的人
03/12 11:55
推
candbilly153
瞎子
03/12 11:56
推
magamanzero
人眼和大腦會習慣 看習慣30 就沒差了
03/12 11:56
推
bmaple730
會習慣的,大神被鎖在30fps剛開始也是覺得很卡,玩幾章
03/12 11:58
→
bmaple730
以後就沒什麼感覺了,你的大腦會習慣30fps的操作感跟畫
03/12 11:58
→
bmaple730
面
03/12 11:58
推
RINPE
人生不只有遊戲的人
03/12 11:58
推
geniuseric
木眼木耳最省錢了幹嘛叫人家就醫
03/12 11:58
噓
blackstyles
本來就沒差啊
03/12 11:59
推
et310
我
03/12 11:59
推
kuo95
任粉阿
03/12 12:01
推
crowsk
不講遊戲種類講幀數?萌夯就算要高強度gp和回性滾我一樣
03/12 12:02
→
crowsk
覺得30幀ok ,但賽車、射擊沒60真的玩個g8
03/12 12:02
→
cwmd86124
看不出來就算了 叫人家去看醫生的是有多優越
03/12 12:02
推
guogu
看習慣就沒差 像60跟120習慣下沒啥感覺
03/12 12:03
→
guogu
但我前幾天手機玩到沒電 充起來後覺得卡卡的
03/12 12:03
→
guogu
就進設定看 果然是快沒電時更新率從120降60
03/12 12:03
→
guogu
充完後沒自動切回去
03/12 12:03
推
herro760920
要看哪時期的遊戲
03/12 12:04
推
room1301
我啊,只要穩定都ok,遊戲好玩就好不用挑畫質不香嗎
03/12 12:05
推
damegyru555
看習慣就沒差 但不要跳來跳去
03/12 12:05
推
gary82gary
90以下沒垂直同步就看的出殘影了
03/12 12:07
→
roger840410
盲人啊 1幀也沒差
03/12 12:07
噓
jatj
幀
03/12 12:08
推
herro760920
而且要不同遊戲公司調校功力不同,這題還真的問得很
03/12 12:09
→
herro760920
爛
03/12 12:09
推
joe199277
木眼 30跟60天差地遠
03/12 12:09
推
vivianqq30
說車槍競技類的操作反應 需要高幀數抓準極限反應時機
03/12 12:09
→
vivianqq30
那倒沒差 難不成連靜態畫面居多的遊戲類型都要拉高幀
03/12 12:09
→
vivianqq30
率嗎
03/12 12:09
→
Syu
你舉的手機和遊戲上 實際上就是有人說看不出來 (doubt)
03/12 12:10
推
room1301
用120玩蘭斯10會比較好玩嗎(?
03/12 12:10
推
asgardgogo
任
03/12 12:10
推
a760981
你問NS玩家阿 怎麼? 不敢問喔?
03/12 12:11
推
bmaple730
沒有240fps的網路西洋棋我玩不下去(x
03/12 12:11
推
aa000017
一人稱槍戰pvp比較有感,fps100以上玩起來比較不會死不
03/12 12:12
→
aa000017
瞑目
03/12 12:12
推
room1301
你知道踩地雷120的爆炸效果有多細緻嗎
03/12 12:12
推
eric19850629
30應該正常肉眼感覺得出來會頓。
03/12 12:12
推
funkyseven
60跟120說沒差也很奇怪
03/12 12:13
→
GivemeApen
ns30fps也是爽玩啊
03/12 12:15
→
bmaple730
看起來有差、玩起來有差、能感受差異但覺得都能玩三件
03/12 12:15
→
bmaple730
不同的狀況,但每次這三個都被尬在一起混著談
03/12 12:15
推
farseer7
普通人
03/12 12:16
→
DendiQ
主機哪有得選,以前30大家還不是都買主機
03/12 12:16
→
druu
不拘小節的人
03/12 12:16
→
MyPetTankDie
就覺得沒差的人,你覺得他們應該感覺有差大概比較奇
03/12 12:17
→
MyPetTankDie
怪,畢竟文中也提到體質了
03/12 12:17
→
DendiQ
有多少人會為60改買電腦
03/12 12:17
推
bladesinger
分不分的出來跟可不可以接受是兩回事
03/12 12:17
→
MyPetTankDie
。然後很多人繞不出來的點是說,這不是看不看的出來
03/12 12:17
→
MyPetTankDie
的問題,更多是在不在乎的問題
03/12 12:17
推
Yamadaryo920
正常人
03/12 12:17
推
ackes
60跟120是真的沒差
03/12 12:19
→
ackes
沒有奇怪 就一堆人根本分不出來
03/12 12:19
→
ackes
30到60就非常明顯差異就是
03/12 12:20
推
lucky0417
眼睛不會被割傷的人
03/12 12:20
推
DKnex
窮人
03/12 12:20
推
tim860628
覺得30跟60幀沒差的人
03/12 12:21
推
Annie8176
我30反而不會3D暈
03/12 12:21
→
lolicat
就是沒差的人 難道NS賣那麼多台 那些人都眼瞎?
03/12 12:22
→
sariel70144
分的出來,但不玩動作遊戲跟PVP哪有差
03/12 12:23
→
lolicat
30就不能玩?我就覺得沒差 你覺得有差你不玩你開心就好
03/12 12:24
→
lolicat
管別人能不能玩?
03/12 12:24
推
Hybridchaos
木眼
03/12 12:24
推
qaz19wsx96
120跟144是真的分不出來
03/12 12:24
推
shigurew
我玩音G60和120差很多,30是根本不能玩
03/12 12:25
→
joy82926
30走路看起來比較大步比較爽(X
03/12 12:27
推
adk147852
看有沒有晃奶 沒有的話隨便
03/12 12:27
推
herro760920
會說需要看眼科的其實不是眼睛太好,而是腦子退化了
03/12 12:28
→
herro760920
,腦子已經無法自己想像動態模糊了
03/12 12:28
→
vivianqq30
反倒想問會有習慣高幀數的玩家 還會去玩鎖幀數的大作
03/12 12:29
→
vivianqq30
又不用mod取消限制的嗎
03/12 12:29
→
Pep5iC05893
30或60fps本來就沒差 畢竟ps5多久以前就能穩定8k120
03/12 12:29
→
Pep5iC05893
fps了 應該沒什麼人有機會碰到30或60fps了
03/12 12:29
推
rewisyoung
同一段即時演算動畫用30 60播放完 會說沒差的 真的建
03/12 12:30
→
rewisyoung
議眼睛捐出去
03/12 12:30
噓
tttt0204
關你屁事==
03/12 12:30
推
sniperex168
就…沒差的人
03/12 12:31
推
Tsozuo
我是希望NS2至少開到40~50之間 不強求60 但40FPS可以接受
03/12 12:31
→
Syu
Switch系最大問題還是浮動大 會不爽的就是不爽
03/12 12:33
→
Syu
就算是初代機你能穩30的話暴言就會少很多(大概)
03/12 12:33
→
Tsozuo
這也是 30FPS的問題不是只有30 而是很多情況下會變20以下
03/12 12:34
推
GaoLinHua
我一向是無所謂的
03/12 12:36
推
Luciferspear
PS4
03/12 12:38
→
dearjohn
眼睛業障重吧
03/12 12:38
推
StarTouching
30fps如果能"非常穩定"也可以降低負擔
03/12 12:40
推
a25785885
2026怎麼還要聊這個 還是NS又怎麼了?
03/12 12:40
→
StarTouching
但除非你是硬體固定的家機 不然誰會為30fps優化到穩
03/12 12:40
推
Ninorin
Shy bee吧 我有個學長就嘲諷花這麼多錢換好的螢幕哪有差
03/12 12:42
→
Ninorin
多少 真替他感到悲哀
03/12 12:42
推
saiboos
該去看眼科的人
03/12 12:43
→
kkkkouo
任粉怎麼你了
03/12 12:43
推
asdf6630
有差但30真的夠
03/12 12:44
推
jalhaja
覺得幀數30和60沒差的人
03/12 12:45
→
linzero
沒錢時的想法
03/12 12:46
→
PlayStation6
30跟60看不出來也是一種幸福
03/12 12:48
推
SuperTaco
沒錢人
03/12 12:48
→
lolicat
難道沒有60fps的遊戲你會去跟廠商說我出錢最佳化?不然是
03/12 12:49
→
lolicat
干卿底事?
03/12 12:49
推
a36772004
有差 但我沒差
03/12 12:50
推
shawncarter
眼睛有問題的人
03/12 12:51
推
allanbrook
快樂的人
03/12 12:54
→
allanbrook
看得出來但覺得沒差的也是會說沒差
03/12 12:54
推
zack867
https://youtu.be/Sb_7uN7sfTw?si=R1S8MCvK889LqQRY
03/12 12:55
推
monkeywind
看得出來 但不在意
03/12 12:56
推
siro0207
由奢入儉難 用慣60後 哪天去看同樣遊戲的30 才會發現有
03/12 12:58
→
siro0207
差 不然通常大腦會自動腦補適應
03/12 12:58
推
shikemurajy
要賣30幀螢幕的商人
03/12 12:59
推
camry2338y
60我都覺得卡成狗了
03/12 13:00
推
ownwei
任粉啦
03/12 13:01
推
ownwei
對 就是我 買不起NS2的我
03/12 13:02
推
featherable
應該是指不需要 不是沒差別
03/12 13:02
→
commandoEX
沒有速度感的遊戲就沒差,你不會說玩個塔防30VS60差
03/12 13:06
→
commandoEX
很多,但賽車遊戲就有差
03/12 13:07
推
Xperia9900KS
有認識的同事出車禍後康復
03/12 13:08
→
Xperia9900KS
發現視神經跟眼壓極度無力
03/12 13:08
→
Xperia9900KS
成了弱視就是這種情況...
03/12 13:08
推
KKZO
任粉會說沒差
03/12 13:09
噓
JoJoSonic
刷新率?
03/12 13:15
→
GeneKrupa
廣義的遊戲玩家族群很大,只玩手遊的、孩童或長輩等等
03/12 13:15
→
GeneKrupa
,整體來說,可能覺得沒差的還多得多
03/12 13:15
推
rs813011
為什麼是覺得別人眼睛有問題,而不是頭會暈的人腦袋有問
03/12 13:22
→
rs813011
題
03/12 13:22
推
Lightman0808
死忠的說沒差
03/12 13:27
推
virusDA
玩PS4的我:啊有差嗎? 換PS5的我:幹 怎麼沒穩定60
03/12 13:31
推
egg781
30跟60差太多了,差到我很在意遊戲能不能跑60
03/12 13:32
推
winniekuma
窮人
03/12 13:36
推
jaleto
30fps就會暈,你怎麼沒想過是你這麼爛
03/12 13:37
推
jackjoke2007
NS民是這樣的
03/12 13:39
→
augustismine
60到120最好無感 你也木眼 大哥別笑二哥
03/12 13:41
→
augustismine
低於120根本不能玩 能看的建議捐出眼睛別浪費了
03/12 13:41
→
augustismine
3d暈也是唬爛的 根本不存在這件事
03/12 13:44
推
silence5566
照樓上標準大概有幾百萬人要捐眼睛了
03/12 13:45
推
nthank
30幀光滑鼠游標都會卡了
03/12 13:46
→
klaynaruto
我是覺得有差但大部分不是不能接受 重點是要穩定
03/12 13:47
→
ackes
說低於120不能玩 跟沒有3d暈的 不知道是活在什麼世界
03/12 13:48
推
sunboyboy1
覺得遊戲好玩比畫面重要的人 30幀已經能接受的程度了
03/12 13:48
推
james1201
console仔自我安慰的鬼話而已
03/12 13:51
→
vivianqq30
低於120不能玩 那法環銷量肯定是假的XDD
03/12 13:53
推
augustismine
30就3d暈 不能玩 以前遊戲都賣假的囉
03/12 13:54
推
justeat
不要擺在一起比較就好
03/12 13:55
推
Satomisan
50以上老人吧
03/12 13:55
推
pokeyok
正常人
03/12 13:55
→
Satomisan
去yt上看fancam 30 60根本天壤之別
03/12 13:56
推
iam0718
反串 別理他
03/12 13:58
→
qqsheepu
看紙片人動畫都覺得有差了
03/12 13:59
→
odanaga
我阿公可能看不出來
03/12 13:59
推
lioujeryuan
30到60很明顯 但100以上分不出
03/12 14:03
→
lioujeryuan
說分的出的能盲測答對率90%以上我就信
03/12 14:04
推
GAIKING
眼睛看不出來捐出去就看出來嗎?腦子還是捐出去
03/12 14:04
推
xerioc5566
30 60差很多ㄟ
03/12 14:06
→
commandoEX
以前不會3D暈,現在會了Q Q另外我只要開FSR就會暈
03/12 14:09
→
commandoEX
只能玩原生畫面
03/12 14:09
推
Tiyara
就跟某些人說設備要多好,結果STEAM統計多數人都沒到啊
03/12 14:13
推
afjpwoejfgpe
3D暈其實幀數不穩影響更大吧
03/12 14:14
推
icekeyboardy
一般動畫都是24FPS 供參
03/12 14:15
→
opmikoto
我覺得沒差 我還覺得小時候不到30可以玩爽爽
03/12 14:19
→
opmikoto
長大後沒玩到穩60 就說眼睛要爛掉了的人 比較怪
03/12 14:20
推
as920909
30需要預判 60以上可以純靠反應
03/12 14:20
推
iam0718
別在拿以前比了 光那堆特效都差距多大了
03/12 14:20
推
znck
一般動畫錢多點最多也就12偵而已 想要看到全動畫(24FPS) 比
03/12 14:20
→
znck
日本壓縮機還稀少 劇版版也不敢這樣玩
03/12 14:20
推
jhkujhku
我也是高才會暈
03/12 14:27
噓
game721006
身為從紅白機時代玩到現代的人,fps不會是最優先選擇
03/12 14:28
→
game721006
,也不會是評論遊戲好壞的標準。遊戲不好玩空有畫面
03/12 14:28
→
game721006
表現依然是一坨荒野
03/12 14:28
推
afa76
有差但好玩的話不是不能接受
03/12 14:29
→
afa76
3D暈跟偵數沒關系 會暈的管你偵數高低就是會暈
03/12 14:31
→
Lamuness
我就是分不出30跟60差在哪裏的人。
03/12 14:31
推
snake7222
25跟30覺得有差,但25還能玩,30-60-120就感覺沒差了。
03/12 14:32
推
MNIBm
看得出來有差距 但能玩就好 能穩fps比較重要 電腦fps都144
03/12 14:33
→
MNIBm
在打 ns崛起剛出也是30在玩
03/12 14:33
推
cat05joy
螢幕不好的人 但這個看感可以訓練的
03/12 14:37
推
Sopure13
是不懂有些人有差就有差 為什麼一定要貶損沒差的人
03/12 14:37
推
pingu9999999
沒體驗過更高幀帶來的快感就覺得沒差吧
03/12 14:39
→
pingu9999999
吃過幾千元的牛排我還是覺得夜市牛排蠻好吃的
03/12 14:40
→
tim32142000
把PTT當遊戲的人
03/12 14:54
→
Horse129
去玩60再回來玩30絕對有感
03/12 14:54
→
Horse129
轉畫面就明顯超級卡
03/12 14:55
推
icekeyboardy
動畫播放都幾乎是24fps 只是作畫的部分有時候是兩格
03/12 14:55
→
icekeyboardy
一繪甚至三格一繪 現代也有其他手法來增加動感而不
03/12 14:55
→
icekeyboardy
是完全靜態 所以正常來說還是24fps
03/12 14:55
推
jay920314
搞笑吧 可能都玩NS540p20f 對他們來說2k4k60是國宴
03/12 14:59
推
auva
其實很多影片目前也只有30fps
03/12 15:08
→
Gouda
FC開始玩起的人大概都會碰過處理效能變差慢動作的情況 所
03/12 15:10
→
Gouda
以通常不會太在意
03/12 15:10
推
awenracious
穩定比較重要 40 60 都行
03/12 15:49
推
guolong
窮人吧,說實在上到120那個絲滑感真的不同世界
03/12 16:00
推
Airmon
60算底線了 這就是我佩服家機玩家的地方
03/12 16:04
→
WinRARdotrar
錢都花了還特地玩30fps心理不平衡當然會暈
03/12 16:07
推
slowsoul1998
從小就是玩電腦60fps以上 第一次玩主機真的暈到爆
03/12 16:10
噓
tsunamimk2
絕大多數的人don’t fucking care
03/12 16:12
→
tsunamimk2
現在跑一堆agent terminal 的時代 螢幕夠大解析度夠
03/12 16:13
→
tsunamimk2
高比較重要 誰有空玩遊戲
03/12 16:13
→
svcgood
看不出來的人
03/12 16:27
推
k6114520
沒差的人
03/12 16:36
噓
pploj
你家住海邊?
03/12 16:37
→
bluejark
影片與遊戲不同喔 尤其是3d遊戲對fps要求更高
03/12 16:50
推
j1992624
2019買兩萬初筆電 打lol掉幀到20幾 想換但記憶體又漲價
03/12 16:56
推
shinmori
沒放在一起對照,很多人感覺不出有太大差異或不在意
03/12 16:57
→
bluejark
2d與動畫都是看本來畫多少張畫他只是播放而已
03/12 16:59
→
bluejark
3d遊戲是運算的 fps是真的與動作表現有關
03/12 17:01
噓
chiawww
林北就是木眼啊怎樣??!
03/12 17:19
推
ken121
有差是有差但30fps也不是不能玩啊 以前ps1ps2時代一堆遊戲
03/12 17:47
→
ken121
不到30fps還不是玩得很爽
03/12 17:47
推
lastphil
高刷用久了 60幀iPad用起來都覺得像幻燈片
03/12 18:58
推
OrzVSTO
先看遊戲類型 再者從60幀改成30幀體感差距很大 但你維持3
03/12 19:09
→
OrzVSTO
0幀玩久了 如果遊戲本體優化良好那也沒什麼問題(像是Min
03/12 19:09
→
OrzVSTO
ecraft)
03/12 19:09
噓
tooperfect
?
03/12 19:17
推
icekeyboardy
認真回一下 60fps 到120fps 大概是1/2機率提早8毫秒
03/12 21:49
→
icekeyboardy
畫面會出現 正常人反應時間大約200ms 職業選手都很
03/12 21:49
→
icekeyboardy
幾乎不可能100ms以下 其實關鍵還是動態殘影比較小一
03/12 21:49
→
icekeyboardy
點 對於瞄準上有點小幫助
03/12 21:49
噓
jatj
「格數」、「影格」或「影格率」
03/12 22:09
推
wise0701
動作遊戲真的60幀是最低要求,不然會玩的很痛苦
03/13 00:11
→
hollen9
PS3時代,網路上嘴 PC 不少都說 30 和 60 人眼看不出來
03/13 02:42
→
asteea
看遊戲類型
03/13 11:45
噓
dodoro1
不是動作賽車類的無感,賽車類的
03/29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