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124)
→
lovez04wj06
人蠻多的欸
03/12 11:13
→
aaronhkg
一般是不會把在地化跟行銷算進人員裡啦 又不是暴雪連警
03/12 11:13
→
aaronhkg
衛都算進去= =
03/12 11:13
推
bluesheep816
太多人了吧
03/12 11:14
推
serding
光榮carry
03/12 11:14
推
boss0322
去掉行銷那些也有400多 大約本傳的三分之一人數
03/12 11:14
推
htps0763
扣掉在行銷地化人也超多了
03/12 11:15
→
silence5566
這麼多人才賣200萬 寶可夢果然沒人要玩了 今倒
03/12 11:15
推
kingroy
那200就企劃阿為什麼不算
03/12 11:15
推
qazw222
光榮屌打
03/12 11:16
推
mer5566
真的600人就要問為什麼遊戲裡沒塞600隻寶可夢了
03/12 11:16
→
su4vu6
光是翻譯就能被算進去了吧
03/12 11:16
推
nineflower
真賽600隻不是問題,問題是600隻寶可夢的人設沒公司生
03/12 11:17
→
nineflower
的出來
03/12 11:17
→
kingroy
以為三遊戲都工程師寫完程式在那跟你組個起來嗎,Game De
03/12 11:17
→
kingroy
sign基本8成都是企劃想完後去填格子做資料弄完的
03/12 11:17
推
ms0302610
一般遊戲都多少人開發啊
03/12 11:18
→
aaronhkg
如果翻譯也能算進去那33憑啥叫30人團隊= =
03/12 11:18
推
HanadaIru
GF該把本傳外包給其他公司了吧= =
03/12 11:18
推
silence5566
33常常被拿出來嘴的不就是外包嗎XDD
03/12 11:18
→
htps0763
人家明明還有寫專案製作
03/12 11:19
推
SPDY
因為33那個被刻意排除別的公司合作參與人數
03/12 11:19
→
HanadaIru
GF只要設計就好,其他東西外包才是正解
03/12 11:19
推
Pegasus99
因為人數少聽起來比較厲害有噱頭啊
03/12 11:21
→
boss0322
本傳的開發人數上探1200來著(
03/12 11:22
推
kaj1983
開發人數和寶可夢數有什麼直接關係?
03/12 11:22
推
alloc
GF能好好反省一下嗎
03/12 11:23
推
g30f68
gf真的只要專心構思設計就好 程式、模型就拜託給其他人做
03/12 11:23
推
crazy6341556
奪少?
03/12 11:24
推
MelShina
Omega Force人好多喔
03/12 11:28
→
kuninaka
這團隊真龐大,3A等級了吧
03/12 11:28
→
syk1104
看的出來啊,光是一隻寶可夢的互動要多少人弄
03/12 11:29
推
aikensh
本傳都這個架構就好了
03/12 11:29
推
MelShina
本傳人不是好幾倍嗎=.=
03/12 11:30
推
Tsozuo
一般玩家應該比較看GF+光榮那邊 主要操刀遊戲本體的部分
03/12 11:30
→
blueshya
寶可夢公司那邊看起來比較像是行銷方面,GF加光榮400人比
03/12 11:32
→
MelShina
模型現在不也都Creatures在做
03/12 11:32
→
blueshya
較像是遊戲製作人員.一般遊戲企劃也很難需要200人,模型
03/12 11:33
推
vsepr55
看多少人也沒啥意義吧,又不知道每個人參與多久==
03/12 11:33
→
Tsozuo
裡面比較意外光榮程式組那邊出到快300人 雖然純看Credit
03/12 11:33
→
blueshya
還比較需要.所以看起來那邊比較像是處理行銷的加進來
03/12 11:33
→
Tsozuo
把人數都列出來算本來就比較多
03/12 11:34
推
a22880897
30人團隊才好吹小蝦米扳倒大鯨魚啊
03/12 11:34
→
a22880897
幫各大廠上了一課
03/12 11:35
推
taric888
超多人==
03/12 11:35
→
blueshya
看主要製作人員.就部門大頭GF人,底下就幾乎光榮的了
03/12 11:35
推
Scarlett888
33遠征隊:
03/12 11:37
推
c6343j6297
珍鑚重製:對啊,我也是GF原本就有得框架底下拿去外包
03/12 11:38
→
Tsozuo
33遠征的credit表列出來也是遠超33人了
03/12 11:39
推
a43164910
比33少 實質獨立遊戲
03/12 11:40
→
Satoman
我勸各位別嘴坐擁百人外包團隊和法務部門的史一遊遠征隊
03/12 11:40
推
usoko
感覺冗員不少 除非遊戲引擎真的是KT從零硬幹出來的
03/12 11:40
→
usoko
如果真的是如此 那就堪比BoTW了
03/12 11:40
推
AkikaCat
33那個就媒體刻意造神,外包跟外部協助全部扣掉,只算團
03/12 11:42
→
AkikaCat
隊核心成員;就像你公司人數只算理級以上其他都不看一樣
03/12 11:42
推
webermist
有光榮好安心
03/12 11:42
推
raincole
光榮家的基本上都是自家引擎啊
03/12 11:43
→
T4173
主力就光榮啊,其他偏發行和翻譯,GF提主意
03/12 11:43
→
Tsozuo
33那個就當宣傳術語就好 掛在嘴邊也沒差 但掛在嘴邊整天
03/12 11:44
→
Tsozuo
找人出征那真的不用不用==
03/12 11:44
→
blueshya
上面連結有名單,實際看一下,寶可夢公司名單就特別感謝人
03/12 11:44
→
blueshya
員跟翻譯人員.主要就GF跟光榮,而且人員做啥寫的滿清楚
03/12 11:45
→
blueshya
更實際說人員幾乎都是光榮的,GF比較偏向主導和概念
03/12 11:47
推
SPDY
遊戲框架和引擎其實要感謝前有DQB和DQB2已開路建設
03/12 11:48
→
ayubabbit
33屌打
03/12 11:53
→
a43164910
GF出IP跟宣傳 光榮出技術 結合起來就是這麼強大
03/12 11:53
→
ayubabbit
33:像是這種遊戲我們能一次做20款
03/12 11:53
→
ayubabbit
有一樣人數
03/12 11:54
推
bobby4755
光榮奴比較好用
03/12 11:56
推
anumber
代工超人光榮
03/12 12:04
噓
jileen
這是連掃地歐巴桑和外送師都算進去了嗎?
03/12 12:05
→
jileen
不好意思抱歉請幫我把推文刪掉我暈頭了看成是那個盜版pico
03/12 12:07
推
ryoma1
代工用的員工數還比做自己家的多?光榮這麼挺老任啊
03/12 12:07
→
jileen
mon
03/12 12:07
推
dahos
33的credits也超過300人啊 現在怎麼還有人在吹30人開發
03/12 12:08
推
ms0302610
33是宇宙最強goty懂嗎 吹一下怎麼了
03/12 12:09
→
asgardgogo
哇靠真假
03/12 12:11
推
lazioliz
人有夠多
03/12 12:14
→
ChHChen
其實遊戲開發來說credit常常會列到很多跟遊戲開發本身比
03/12 12:30
→
ChHChen
較無關的人,像是宣傳、PR、在地化、翻譯、音樂演奏等,
03/12 12:30
→
ChHChen
這些都跟遊戲本身比較無關,也比較不會被當作遊戲開發的
03/12 12:30
→
ChHChen
核心團隊,但credit就是要列出來,在獨立遊戲裡這些東西
03/12 12:30
→
ChHChen
列一列人數就經常是本身遊戲開發團隊的好幾倍了
03/12 12:30
推
h75311418
光榮代工品質保證
03/12 12:30
→
h75311418
正常還有世界觀設定那些要討論
03/12 12:31
推
NCISAL
很成功的合作 感謝參與的各方
03/12 12:31
→
lover19
只能說在地化的人員不只那數量
03/12 12:32
→
h75311418
Omega Force 上次起源也評價不錯優化很順
03/12 12:33
推
engelba
光榮代工出的人力可能比自家IP還多
03/12 12:41
噓
a25785885
亂算一通 空洞騎士在地化mod社群小丑算一算不就上萬人
03/12 12:43
→
spfy
為什麼推文會提到33阿?
03/12 12:43
推
h75311418
不可能啦光榮底下很多工作室光忍組就能分兩部了XD
03/12 12:44
→
spfy
Omega Force=現在好像越來越強了
03/12 12:44
→
h75311418
那個就故意提在次啦四天發售也拿出來釣
03/12 12:44
→
h75311418
有些人的娛樂比較特別
03/12 12:45
→
a25785885
寶可夢最有名的人設師跟法務財務怎麼沒算進去 至少還
03/12 12:46
→
a25785885
能在水100以上吧
03/12 12:46
推
gator
挖~好多開發人員
03/12 12:46
推
SPDY
寶可夢哪時把財務法務算進去過了?
03/12 12:48
→
krousxchen
這篇就把GF跟光榮的分工弄清楚了,一堆搞不懂代工的
03/12 12:50
→
krousxchen
一直緊抓GF光榮合作開發這點說GF有開發
03/12 12:51
推
SPDY
西田敦子曾就職GF 就算曾經算進去是又有什麼問題?
03/12 12:51
推
h75311418
遊戲製作還有世界觀跟人設協力,老任行銷跟遊戲專案
03/12 12:51
→
h75311418
那種就是有給意見上的協助
03/12 12:52
推
bestadi
鯉沼我大哥 但鯉沼夢想是做星戰跟老瑪無雙 www
03/12 13:04
推
S2357828
ㄜ 原來文本跟角色形象設定不算在開發項目裡面嗎?
03/12 13:14
→
h75311418
有參與開發但分工不同吧
03/12 13:22
推
h75311418
鯉沼就光榮現在社長XD
03/12 13:24
→
boss0322
所以現在又要戰開發定義了是吧(
03/12 14:15
→
boss0322
先不說劇本導演、圖形那些 程式開發GF也有出人就是了
03/12 14:16
推
doomlkk
不知為什有些人很急,要到處撇清GF和這款的關係
03/12 14:23
→
h75311418
就有明確的分工不過這篇的算法是有誤的
03/12 14:30
推
HappyPoyo
不知道現在光榮的3A工作室在做啥
03/12 14:50
→
HappyPoyo
目前只出一款遊戲系統很保守的封印戰記
03/12 14:51
推
h75311418
我猜應該會繼續幫老任代工吧,有合作製作經驗,NS2也
03/12 15:04
→
h75311418
很需要更多遊戲
03/12 15:04
推
abucat
光榮繼續靠投資與作代工賺錢
03/12 15:05
推
chen2625
如果當初珍鑽重製是找KOEI而不是什麼ILCA該有多好
03/12 15:50
推
kullan
光榮代工真的是最有保障的
03/12 16:50
→
boss0322
只給2年趕出來 就算是光榮也是不行吧(
03/12 16:54
→
boss0322
珍鑽問題不是ILCA而是TPC還是哪家覺得只出阿爾宙斯不夠
03/12 16:55
→
boss0322
,才緊急立項只花不到兩年時間做出來
03/12 16:55
推
SPDY
光榮其實2024年還有做DQB(1代)升級版有上架Steam呢
03/12 16:58
推
SPDY
光榮這次合作可說是收成了從2016年做DQB以來的經營
03/12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