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這不就是標準的退對流嗎? https://x.com/jyumonji_ao/status/2031585979082092729 十文字青(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作者): 在成為作家之前,我曾以派遣員工的身分擔任系統工程師。當時就算大家都在加班,除非 真的忙到不可開交,否則我通常都是準時下班。畢竟我是領時薪的,而且團隊裡超過一半 的工作都是我搞定的,我覺得沒道理被別人說三道四。 後來我終於得獎並決定辭職,距離派遣合約結束只剩不到一個月。那天我也和平常一樣準 時下班 結果隔天,課長把我叫了過去,劈頭就問:「你這傢伙,昨天那種行為是什麼意思?」接 著說:「大家都在留下來加班,憑什麼只有你一個人自顧自地先走?」 我本來想笑笑地帶過,回他:「以前不是都沒說過什麼嗎,別這樣啦,哈哈。」但看課長 當時已經完全氣炸了 於是我說:「啊……就工作做完了所以回家而已。」結果他更火大,對著我狂飆:「少胡 說八道!這是什麼態度!我忍你很久了!別以為只剩一個月就可以瞧不起人!」 聽他這麼一說,我低頭行個禮說道:「那我不幹了,今天就走。再見。」然後我就直接離 開了公司。 在那之前,課長從來沒對我說過什麼,我甚至覺得他對我還算客氣,但或許他心裡其實一 直都很火大吧。順帶一提,課長自己倒是經常比大家早下班。難道在他眼裡,區區一個派 遣人員居然敢準時回家,是件不可原諒的事情嗎? 離職之後,我收到了團隊同事傳來的郵件。信上寫著:「一直以來謝謝你了。你走之後負 擔變得很重,真的很辛苦,所以我決定申請換到別的派遣單位。除了我之外,聽說還有另 外兩個人也要辭掉這份工作。」 那個團隊只有主管是正式員工,剩下的五個人全都是派遣人員。 我不禁心想:「這簡直是毀滅性的狀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3272.A.850.html

推文 (116)

nowingboy 真實版退隊流 03/12 10:43
zeyoshi 還以為是寫系統中工程師的那個 03/12 10:44
pal1231 蠻爽的 看到那些趾高氣揚的主管吃土就是爽 03/12 10:44
AbukumaKai 還以為是入職第一天外派出差3年的那種 03/12 10:44
anhsun 退隊流 03/12 10:44
arrenwu 退對流都是真的 03/12 10:44
FLAS 職場蠻常見的吧 編制人數少的就這樣啊 03/12 10:44
s540421 沒退隊啊,比較像主管做微管理 03/12 10:44
Xpwa563704ju 一個人扛小組一半的工作,這種人你放他準時下班會 03/12 10:45
Xpwa563704ju 死歐 03/12 10:45
orcazodiac 他出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 03/12 10:45
bladesinger 真實的退隊流 03/12 10:45
GTES 有的主管就這樣啊 整體工作沒做完 都不准回家 03/12 10:45
stinger5009 附帶一提到了現在這個問題完全沒變還惡化 03/12 10:45
arrenwu 聽起來像部隊 03/12 10:46
saviora 這比較像yt幹故事裡面的 切大動脈流 03/12 10:46
MikageSayo 難怪馬納多先死(X 03/12 10:46
mimei50510 退隊流果然是永不退流行的題材呢 03/12 10:47
ssarc 原來這個年代還有這種不准下班的智障主管 03/12 10:47
devilkool 昭和老害 03/12 10:48
chewie 笑死 03/12 10:48
awenracious 爛缺就是快跑 03/12 10:48
cpc21477 手下都是派遣 只有主管是正職?不怕派遣挖坑嗎! 03/12 10:50
MIKE47 十文字青都出道二十幾年了 03/12 10:50
VL1003 其實精障主管還不少… 壓力大拿各種藉口吵架的都有 03/12 10:50
VL1003 但誰出社會沒壓力?這樣官人的,你下面哪個有機會不跑? 03/12 10:51
ilovemumi 只看到第九本,主角群一點也爽不起來,大概能想像作者 03/12 10:51
ilovemumi 的工作經歷 03/12 10:51
GTES 他也是得獎出道才有底氣不幹的 03/12 10:51
yellowhow 其實現在很多這樣了,畢竟正職比較貴 03/12 10:51
yellowhow 派遣在案子少的時候想開就能開 03/12 10:52
iwinlottery 台積至少錢多可以忍 03/12 10:52
stkoso 泡沫經濟遺毒 03/12 10:52
engelba 日本派遣工程師狗才做 之前有面試上那個合約超爛= = 03/12 10:52
GTES 正職沒比較貴 只是正職不能隨便砍 派遣可以 03/12 10:53
VL1003 在台灣做派遣也不會好到哪去阿… 派遣講白了就是隨時可丟 03/12 10:53
VL1003 的,不然早就自己養正職了,派遣不會便宜到哪。 03/12 10:53
VL1003 派遣只會更貴… 因為你是跟乙方買人去駐點。乙方開價絕對 03/12 10:55
VL1003 不是工程師的薪水而已,不然怎麼可能給你人。 03/12 10:55
Y1999 派遣就是免洗,薪資沒差多少但福利基本沒有 03/12 10:55
fenix220 日本文組怎麼這麼強 03/12 10:55
Xration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03/12 10:55
fenix220 連理組的工作都能包 03/12 10:55
RuinAngel 自己辭職的只是提早了一點不算退隊吧 03/12 10:55
Xration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部 03/12 10:55
syk1104 工作做完還不能走一 一..只能說塊陶 03/12 10:58
satheni 慣老闆思維:你們要自己找到工作啊,不然公司怎麼變好 03/12 10:59
arrenwu 其實「老闆還沒走 你怎麼好意思先離開」的觀念在台灣也 03/12 11:01
arrenwu 不是沒有過吧 現在不知道情況變成怎樣 03/12 11:01
defenser 硬派寫實 03/12 11:01
VL1003 其實樓樓上說的就演阿,沒啥意義,但上頭喜歡 03/12 11:02
shinobunodok 現在是不爽就走了 誰理你 你上人力銀行找人吧 03/12 11:04
orcazodiac 台灣現在很多年輕公司不玩這套了 03/12 11:04
orcazodiac 年輕員工一堆都是你讓他不爽他就回家吃爸媽找下一份工 03/12 11:05
Y1999 現在年輕人開始整頓職場了,誰管你老闆留到幾點 03/12 11:05
druu 退隊流應該是主管覺得你廢弄掉你吧? 03/12 11:06
Y1999 事情太多做不完那是你人力不足,不爽就把我開了自己找人 03/12 11:06
shawncarter 硬派寫實 03/12 11:07
ssarc 這種觀念以前都有,只是現在這個年代,還有這種智障主管只 03/12 11:07
ssarc 能說很猛 03/12 11:07
shawncarter 喔我是說退隊流的小說是硬派寫實 03/12 11:07
v9896678 日本正職不能隨便砍掉所以一堆公司都不喜歡讓人轉正 03/12 11:07
v9896678 我朋友前幾年當兵都看過指揮官嗆一個軍官說要弄到他退伍 03/12 11:08
awenracious 台灣派遣養活自己是沒問題啦 但也就那樣 薪水天花板 03/12 11:08
awenracious 很低 03/12 11:08
v9896678 然後軍官當場說自己要退。整件事情鬧到最後軍官被調回連 03/12 11:08
v9896678 隊指揮官還好聲好氣說好好休息休息完再回來 03/12 11:09
v9896678 退隊流版本多,廢不廢不是唯一退隊要素 03/12 11:10
ezlifee1140 那種只有主管是正職的團隊還是快逃吧 03/12 11:12
ezlifee1140 主管先前不敢講也是怕人員短缺 03/12 11:12
shinobunodok 現在不婚不生不買房不買車的 是真的說跑就跑 一個 03/12 11:12
shinobunodok 人能活跳跳好幾個月甚至數年 誰理你主管職場規則 03/12 11:12
Jerrybow 沒有房貸小孩的年輕人真可怕 罵他竟然敢回嘴.jpg 03/12 11:13
asdf70044 那是以前年帶了 03/12 11:13
asdf70044 現在沒在岔小你 不爽 不做 03/12 11:14
rotusea 退隊流 03/12 11:17
satheni 灰幻都多久了,這大概十年前的事情了吧? 03/12 11:19
zycamx 現實退隊流,領時薪也確實沒什麼好顧忌的 03/12 11:19
DarkyIsCat 有夠狂怒無能的主管... 03/12 11:26
InkBlood 不是,為什麼會認為十文字青出道作是灰幻啊 03/12 11:27
kimicino 領時薪而已,讓他知道便宜沒好貨 03/12 11:28
qaz19wsx96 現在年輕一代是你罵他他就不幹了,然後老闆要衝去 03/12 11:28
qaz19wsx96 慰留,最後被剿的就是罵他的主管 03/12 11:28
hh123yaya CC 笑死 自己做囉 03/12 11:31
gator 工作都做完下班天經地義,硬要加班留下來是要來混時間嗎? 03/12 11:31
gator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這種變態的職場文化早就該改掉 03/12 11:32
wwa928 欸啥小,老闆還更早下班他媽到底憑啥飆一個派遣的??? 03/12 11:32
wwa928 這活該公司最後倒閉吧! 03/12 11:33
iamnotgm 沒事叫人留公司加班幹嘛 都在位子上打混燒你水電費你會 03/12 11:39
iamnotgm 賺比較多嗎 03/12 11:39
Strasburg 科技業日常 員工的時間不是時間 其實比下班時間更煩人 03/12 11:45
Strasburg 的是24小時不間斷的群組訊息回覆跟on call 03/12 11:45
qsx889 之前我上一級的私底下跟我說新組長會看大家下班時間紀錄 03/12 11:48
qsx889 我好怕喔 然後還是天天準時走到現在 03/12 11:48
keerily 之前主管也是一直在講要表現態度,不要太早走 = = 03/12 11:57
keerily 那時還傻傻怕影響考績,後來發現錢都一樣少就隨便了 03/12 11:58
smallplug 退隊流 03/12 12:02
scott032 現在人聰明多了,搞到累死看醫生賺得根本不夠,不如找 03/12 12:09
scott032 別家,反正不婚不生也餓不死 03/12 12:09
mc3308321 主管是正職還提早下班,居然好意思要派遣無償加班 03/12 12:09
scott032 派遣這種沒升職管道的走就走根本沒煩惱 03/12 12:10
mc3308321 升職加薪3千,責任無上限的,也趕快跑 03/12 12:11
mc3308321 有些人還會勸說反正都很爛,幹嘛跑?還清醒的人記得告 03/12 12:13
mc3308321 訴他們,至少你還有逃跑的勇氣 03/12 12:13
blackhippo 那麼爽喔..以前帶人出場弄案子都是誰那邊搞定我就會 03/12 12:42
blackhippo 趕人回家..他們沒全離開我不敢走啊.. 03/12 12:42
Reki1351 現在是加班加半天也買不起房 何苦呢 03/12 13:07
StarTouching 日本IT派遣好像真的很慘 非常不重視IT 03/12 14:43
KuRaZuHa 派遣被業界搞爛了啊 本來是短期支援 非正職 但要高薪 03/12 14:50
KuRaZuHa 能馬上上手主責或支援解決當下難題之類的 03/12 14:50
aikoDisk 我就遇過啊,看我在做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 03/12 14:57
r98192 正常的 越是不了解現場的人越會做出干擾現場的行為 03/12 17:27
Belfast 工作明明都完成了,這種主管就會開始噹你“心態不對” 03/12 17:54
pansquarl 碰到慣上司啊;派遣員工本來就沒有責任問題,人家準時 03/14 15:31
pansquarl 下班才是正常,好意思對一個待退的派遣講,這個弱智正 03/14 15:31
pansquarl 職大概也不會好過 03/14 15:31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