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就是標準的退對流嗎?
https://x.com/jyumonji_ao/status/2031585979082092729
十文字青(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作者):
在成為作家之前,我曾以派遣員工的身分擔任系統工程師。當時就算大家都在加班,除非
真的忙到不可開交,否則我通常都是準時下班。畢竟我是領時薪的,而且團隊裡超過一半
的工作都是我搞定的,我覺得沒道理被別人說三道四。
後來我終於得獎並決定辭職,距離派遣合約結束只剩不到一個月。那天我也和平常一樣準
時下班
結果隔天,課長把我叫了過去,劈頭就問:「你這傢伙,昨天那種行為是什麼意思?」接
著說:「大家都在留下來加班,憑什麼只有你一個人自顧自地先走?」
我本來想笑笑地帶過,回他:「以前不是都沒說過什麼嗎,別這樣啦,哈哈。」但看課長
當時已經完全氣炸了
於是我說:「啊……就工作做完了所以回家而已。」結果他更火大,對著我狂飆:「少胡
說八道!這是什麼態度!我忍你很久了!別以為只剩一個月就可以瞧不起人!」
聽他這麼一說,我低頭行個禮說道:「那我不幹了,今天就走。再見。」然後我就直接離
開了公司。
在那之前,課長從來沒對我說過什麼,我甚至覺得他對我還算客氣,但或許他心裡其實一
直都很火大吧。順帶一提,課長自己倒是經常比大家早下班。難道在他眼裡,區區一個派
遣人員居然敢準時回家,是件不可原諒的事情嗎?
離職之後,我收到了團隊同事傳來的郵件。信上寫著:「一直以來謝謝你了。你走之後負
擔變得很重,真的很辛苦,所以我決定申請換到別的派遣單位。除了我之外,聽說還有另
外兩個人也要辭掉這份工作。」
那個團隊只有主管是正式員工,剩下的五個人全都是派遣人員。
我不禁心想:「這簡直是毀滅性的狀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283272.A.850.html
推文 (116)
推
nowingboy
真實版退隊流
03/12 10:43
推
zeyoshi
還以為是寫系統中工程師的那個
03/12 10:44
推
pal1231
蠻爽的 看到那些趾高氣揚的主管吃土就是爽
03/12 10:44
→
AbukumaKai
還以為是入職第一天外派出差3年的那種
03/12 10:44
推
anhsun
退隊流
03/12 10:44
推
arrenwu
退對流都是真的
03/12 10:44
推
FLAS
職場蠻常見的吧 編制人數少的就這樣啊
03/12 10:44
推
s540421
沒退隊啊,比較像主管做微管理
03/12 10:44
推
Xpwa563704ju
一個人扛小組一半的工作,這種人你放他準時下班會
03/12 10:45
→
Xpwa563704ju
死歐
03/12 10:45
推
orcazodiac
他出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
03/12 10:45
推
bladesinger
真實的退隊流
03/12 10:45
→
GTES
有的主管就這樣啊 整體工作沒做完 都不准回家
03/12 10:45
推
stinger5009
附帶一提到了現在這個問題完全沒變還惡化
03/12 10:45
→
arrenwu
聽起來像部隊
03/12 10:46
推
saviora
這比較像yt幹故事裡面的 切大動脈流
03/12 10:46
→
MikageSayo
難怪馬納多先死(X
03/12 10:46
推
mimei50510
退隊流果然是永不退流行的題材呢
03/12 10:47
→
ssarc
原來這個年代還有這種不准下班的智障主管
03/12 10:47
推
devilkool
昭和老害
03/12 10:48
推
chewie
笑死
03/12 10:48
推
awenracious
爛缺就是快跑
03/12 10:48
→
cpc21477
手下都是派遣 只有主管是正職?不怕派遣挖坑嗎!
03/12 10:50
推
MIKE47
十文字青都出道二十幾年了
03/12 10:50
→
VL1003
其實精障主管還不少… 壓力大拿各種藉口吵架的都有
03/12 10:50
→
VL1003
但誰出社會沒壓力?這樣官人的,你下面哪個有機會不跑?
03/12 10:51
→
ilovemumi
只看到第九本,主角群一點也爽不起來,大概能想像作者
03/12 10:51
→
ilovemumi
的工作經歷
03/12 10:51
→
GTES
他也是得獎出道才有底氣不幹的
03/12 10:51
推
yellowhow
其實現在很多這樣了,畢竟正職比較貴
03/12 10:51
→
yellowhow
派遣在案子少的時候想開就能開
03/12 10:52
→
iwinlottery
台積至少錢多可以忍
03/12 10:52
→
stkoso
泡沫經濟遺毒
03/12 10:52
推
engelba
日本派遣工程師狗才做 之前有面試上那個合約超爛= =
03/12 10:52
→
GTES
正職沒比較貴 只是正職不能隨便砍 派遣可以
03/12 10:53
→
VL1003
在台灣做派遣也不會好到哪去阿… 派遣講白了就是隨時可丟
03/12 10:53
→
VL1003
的,不然早就自己養正職了,派遣不會便宜到哪。
03/12 10:53
→
VL1003
派遣只會更貴… 因為你是跟乙方買人去駐點。乙方開價絕對
03/12 10:55
→
VL1003
不是工程師的薪水而已,不然怎麼可能給你人。
03/12 10:55
→
Y1999
派遣就是免洗,薪資沒差多少但福利基本沒有
03/12 10:55
→
fenix220
日本文組怎麼這麼強
03/12 10:55
→
Xration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03/12 10:55
→
fenix220
連理組的工作都能包
03/12 10:55
→
RuinAngel
自己辭職的只是提早了一點不算退隊吧
03/12 10:55
→
Xration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部
03/12 10:55
推
syk1104
工作做完還不能走一 一..只能說塊陶
03/12 10:58
推
satheni
慣老闆思維:你們要自己找到工作啊,不然公司怎麼變好
03/12 10:59
推
arrenwu
其實「老闆還沒走 你怎麼好意思先離開」的觀念在台灣也
03/12 11:01
→
arrenwu
不是沒有過吧 現在不知道情況變成怎樣
03/12 11:01
推
defenser
硬派寫實
03/12 11:01
→
VL1003
其實樓樓上說的就演阿,沒啥意義,但上頭喜歡
03/12 11:02
推
shinobunodok
現在是不爽就走了 誰理你 你上人力銀行找人吧
03/12 11:04
→
orcazodiac
台灣現在很多年輕公司不玩這套了
03/12 11:04
→
orcazodiac
年輕員工一堆都是你讓他不爽他就回家吃爸媽找下一份工
03/12 11:05
→
Y1999
現在年輕人開始整頓職場了,誰管你老闆留到幾點
03/12 11:05
→
druu
退隊流應該是主管覺得你廢弄掉你吧?
03/12 11:06
→
Y1999
事情太多做不完那是你人力不足,不爽就把我開了自己找人
03/12 11:06
推
shawncarter
硬派寫實
03/12 11:07
推
ssarc
這種觀念以前都有,只是現在這個年代,還有這種智障主管只
03/12 11:07
→
ssarc
能說很猛
03/12 11:07
→
shawncarter
喔我是說退隊流的小說是硬派寫實
03/12 11:07
→
v9896678
日本正職不能隨便砍掉所以一堆公司都不喜歡讓人轉正
03/12 11:07
→
v9896678
我朋友前幾年當兵都看過指揮官嗆一個軍官說要弄到他退伍
03/12 11:08
推
awenracious
台灣派遣養活自己是沒問題啦 但也就那樣 薪水天花板
03/12 11:08
→
awenracious
很低
03/12 11:08
→
v9896678
然後軍官當場說自己要退。整件事情鬧到最後軍官被調回連
03/12 11:08
→
v9896678
隊指揮官還好聲好氣說好好休息休息完再回來
03/12 11:09
→
v9896678
退隊流版本多,廢不廢不是唯一退隊要素
03/12 11:10
推
ezlifee1140
那種只有主管是正職的團隊還是快逃吧
03/12 11:12
→
ezlifee1140
主管先前不敢講也是怕人員短缺
03/12 11:12
推
shinobunodok
現在不婚不生不買房不買車的 是真的說跑就跑 一個
03/12 11:12
→
shinobunodok
人能活跳跳好幾個月甚至數年 誰理你主管職場規則
03/12 11:12
推
Jerrybow
沒有房貸小孩的年輕人真可怕 罵他竟然敢回嘴.jpg
03/12 11:13
推
asdf70044
那是以前年帶了
03/12 11:13
→
asdf70044
現在沒在岔小你 不爽 不做
03/12 11:14
推
rotusea
退隊流
03/12 11:17
→
satheni
灰幻都多久了,這大概十年前的事情了吧?
03/12 11:19
推
zycamx
現實退隊流,領時薪也確實沒什麼好顧忌的
03/12 11:19
推
DarkyIsCat
有夠狂怒無能的主管...
03/12 11:26
→
InkBlood
不是,為什麼會認為十文字青出道作是灰幻啊
03/12 11:27
推
kimicino
領時薪而已,讓他知道便宜沒好貨
03/12 11:28
推
qaz19wsx96
現在年輕一代是你罵他他就不幹了,然後老闆要衝去
03/12 11:28
→
qaz19wsx96
慰留,最後被剿的就是罵他的主管
03/12 11:28
推
hh123yaya
CC 笑死 自己做囉
03/12 11:31
推
gator
工作都做完下班天經地義,硬要加班留下來是要來混時間嗎?
03/12 11:31
→
gator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這種變態的職場文化早就該改掉
03/12 11:32
推
wwa928
欸啥小,老闆還更早下班他媽到底憑啥飆一個派遣的???
03/12 11:32
→
wwa928
這活該公司最後倒閉吧!
03/12 11:33
推
iamnotgm
沒事叫人留公司加班幹嘛 都在位子上打混燒你水電費你會
03/12 11:39
→
iamnotgm
賺比較多嗎
03/12 11:39
推
Strasburg
科技業日常 員工的時間不是時間 其實比下班時間更煩人
03/12 11:45
→
Strasburg
的是24小時不間斷的群組訊息回覆跟on call
03/12 11:45
推
qsx889
之前我上一級的私底下跟我說新組長會看大家下班時間紀錄
03/12 11:48
→
qsx889
我好怕喔 然後還是天天準時走到現在
03/12 11:48
推
keerily
之前主管也是一直在講要表現態度,不要太早走 = =
03/12 11:57
→
keerily
那時還傻傻怕影響考績,後來發現錢都一樣少就隨便了
03/12 11:58
推
smallplug
退隊流
03/12 12:02
推
scott032
現在人聰明多了,搞到累死看醫生賺得根本不夠,不如找
03/12 12:09
→
scott032
別家,反正不婚不生也餓不死
03/12 12:09
推
mc3308321
主管是正職還提早下班,居然好意思要派遣無償加班
03/12 12:09
→
scott032
派遣這種沒升職管道的走就走根本沒煩惱
03/12 12:10
推
mc3308321
升職加薪3千,責任無上限的,也趕快跑
03/12 12:11
→
mc3308321
有些人還會勸說反正都很爛,幹嘛跑?還清醒的人記得告
03/12 12:13
→
mc3308321
訴他們,至少你還有逃跑的勇氣
03/12 12:13
→
blackhippo
那麼爽喔..以前帶人出場弄案子都是誰那邊搞定我就會
03/12 12:42
→
blackhippo
趕人回家..他們沒全離開我不敢走啊..
03/12 12:42
推
Reki1351
現在是加班加半天也買不起房 何苦呢
03/12 13:07
推
StarTouching
日本IT派遣好像真的很慘 非常不重視IT
03/12 14:43
→
KuRaZuHa
派遣被業界搞爛了啊 本來是短期支援 非正職 但要高薪
03/12 14:50
→
KuRaZuHa
能馬上上手主責或支援解決當下難題之類的
03/12 14:50
推
aikoDisk
我就遇過啊,看我在做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
03/12 14:57
推
r98192
正常的 越是不了解現場的人越會做出干擾現場的行為
03/12 17:27
推
Belfast
工作明明都完成了,這種主管就會開始噹你“心態不對”
03/12 17:54
推
pansquarl
碰到慣上司啊;派遣員工本來就沒有責任問題,人家準時
03/14 15:31
→
pansquarl
下班才是正常,好意思對一個待退的派遣講,這個弱智正
03/14 15:31
→
pansquarl
職大概也不會好過
03/14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