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那就是手遊必須能在手機上玩 看一下歷屆的最佳手遊得主 2024 小丑牌 2023 崩壞:星穹鐵道 2022 漫威:瞬戰超能 2021 原神 2020 Among Us 2019 決勝時刻:Mobile 2018 佛羅倫斯 2017 紀念碑谷 2 2016 精靈寶可夢 GO 2015 勞拉 GO 2014 爐石戰記 再加上今年的賽馬娘 清一色都是可以輕鬆在手機上玩的遊戲 就算有原神這種開放世界遊戲但是它在電腦跟在手機上的體驗完全是一模一樣的一坨 反觀某個論壇神遊 操作一堆手機根本按不過來 再加上刷新率、光追等等不必要的功能 導致手機玩家就是只能低其他平台玩家一等 所以說今天的結果算是給未來的手遊開發商一記當頭棒喝 要做適合手機玩的手機遊戲嗎? 有沒有西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29.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5502754.A.257.html
原來泰迪不在桶中啊可惜了 原因我不是講了嗎先看完再回文好嗎 ※ 編輯: jerygood0208 (101.12.129.71 臺灣), 12/12/2025 09:47:08 iphone就能順跑了是安卓的問題 ※ 編輯: jerygood0208 (101.12.129.71 臺灣), 12/12/2025 10:01:54

推文 (177)

ayubabbit 得獎比較重要 還是賺錢比較重要 12/12 09:26
loverxa 我的一位故人應該感到很欣慰 12/12 09:27
nashinai 手機遊戲一定要能在手機上順暢的玩 12/12 09:27
smart0eddie 手機人多啊 12/12 09:27
archerhole 原神能輕鬆用手機玩的話 鳴潮也可以了 這兩款我用 12/12 09:27
archerhole 手機玩都只能平A☹ 12/12 09:27
SuperSg 漫威:瞬戰超能居然曾經是最佳手遊? 12/12 09:27
shinobunodok 原神我也不想在手機上開好嗎 12/12 09:28
gap03052034 是...手遊的定位本來就該如此 12/12 09:28
KingWKen 當頭棒喝啥 那些遊戲還不是賺翻了 12/12 09:28
tacotuesday 請米學長別再追殺了 嗚嗚哇哇哇 12/12 09:28
YunHung46 確實 你要拿最佳手遊 手機體驗一定要好 12/12 09:29
a27358942 可是鳴潮賺得錢也沒比有得獎的崩鐵、原神、馬娘多 12/12 09:29
kullan 這手遊啊 必須要能在手機上玩啊 12/12 09:29
a18499 反正鳴潮的營收屌打馬娘 這個小日本耍手段拿的獎就給他們 12/12 09:30
a18499 自爽好了 12/12 09:30
hutao 原神手機上玩的也多啊,沒得獎也不用這樣崩 12/12 09:30
trtrtradam 都是在手機上做開放世界就不用五十步笑百步了 12/12 09:30
Iseria 2021沒其他能打的嗎 12/12 09:30
mouscat 等等這不是常識嗎 我就覺得太多人跟一般人脫節 是不是以 12/12 09:30
mouscat 為很多人都有多主機 自從iphone問世沒多久連PC持有率都 12/12 09:30
mouscat 小於手機了欸 12/12 09:30
starsheep013 你列的裡面有原神就不到特別準了,2021原神應該還 12/12 09:31
starsheep013 是PS神遊 12/12 09:31
shiki1988 怎麼有人急了 12/12 09:31
mouscat 能在手機上玩不一定表示他手機優化夠好 12/12 09:31
starsheep013 急的是v仔 12/12 09:31
trtrtradam COD在手機上體驗很好嗎,我不信= = 12/12 09:31
S2357828 原神那不是旗艦機規格的遊戲嗎? 12/12 09:31
MaxMillian V大師今日可以崩到三餐吃飽飽了 12/12 09:31
tom11725 https://images.plurk.com/3nFpXKGjoFVOtHj2gRDVjn.png 12/12 09:31
tom11725 2021的最佳手遊入圍名單 12/12 09:31
youzen1226 聽起來挺合理的 12/12 09:32
Louta 原神跟鐵道我都沒辦法開超過30分鐘 12/12 09:32
nokumakun 溫馨提醒 a18499 V大師反串警告 12/12 09:32
indiako 好喔 你們繼續在手機上玩 我用電腦爽玩手遊 12/12 09:32
Louta 還是乖乖去電腦玩 12/12 09:32
DivKai 都做手遊了 當然是選最賺的路線 誰跟你拿TGA那只是順便== 12/12 09:32
keerily 原神在手機上是真的比鳴好呀,現在還一堆人用手機玩 12/12 09:32
HMDS 那連入圍都沒有的代表什麼 12/12 09:33
kkes0001 引戰 12/12 09:33
ga545433 但賺得多的卻配音缺失+大版本延期,有點意思 12/12 09:33
pokemon 真正的手遊 你懂得 12/12 09:33
sustto 手遊就三竹最好玩 12/12 09:33
abc51288 確實,一個手遊幹嘛優化光追,優化後還得不到獎,自找苦 12/12 09:34
abc51288 12/12 09:34
Louta 只有每日可能用手機算是用手機玩嗎 12/12 09:34
killerj466v2 是不是有人趁機釣w 12/12 09:34
tn1983 你們在陰陽怪氣 酸小絕嗎 手機也不好 12/12 09:34
caution85080 真的 說是手遊結果用手機有夠難玩 12/12 09:34
nashinai ue4的手機優化真的悲劇 12/12 09:35
shiki1988 馬娘可不只有做手遊耶 馬娘做了多少東西這幾年有哪款 12/12 09:36
shiki1988 手遊能跟他比 v大師自己湊一桌去水桶部打麻將吧XD 12/12 09:36
shinobunodok 現在比較有人樣了 開服那時候手機根本開不動 12/12 09:36
ckf978 2021年大多手機玩不了原神吧 12/12 09:36
swatch790513 其實就只是看美國熱度而已 原神那時候夠紅所以可以 12/12 09:37
lnceric008 UE手遊到底在手機上表現如何? 12/12 09:37
waterjade 原神用手機跑大地圖就是各種摔死然後一堆限時機關解得 12/12 09:39
waterjade 很痛苦XD 12/12 09:39
charles4 哈哈哈哈….!!!! 12/12 09:39
u950027 其實鳴潮玩起來也滿輪椅的 真的不能在手機玩的動作遊戲是 12/12 09:39
u950027 燕雲 我電腦玩都打不過路邊雜魚了 聽說要開放手機版了 12/12 09:39
amsmsk 2021用手機玩弓箭解謎會覺得這輩子有了 12/12 09:39
Echobee 2021測手機都拿原神在測吧 一開始極客灣還吐槽過最佳化 12/12 09:41
raine29484 虛幻 12/12 09:41
john701966 你這不是廢話嗎... 12/12 09:41
chuckni 你想臭鳴潮手機的話基本上是連原一起臭的喔 12/12 09:42
murderer2013 煙雲那UI數量跟內容量,手機玩想都不敢想 12/12 09:42
murderer2013 鳴潮的翱翔手機操作跟電腦就體驗差超多 12/12 09:42
kkes0001 原的優化還是比鳴好啦,別平常天天踩,這種時候就又和 12/12 09:43
kkes0001 原神共沈淪 12/12 09:43
luke06 這樣一次臭一堆遊戲 12/12 09:43
u950027 燕雲還有pvp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練手機打搖桿還鼠鍵的 可能 12/12 09:43
u950027 還沒出招就被連死了 12/12 09:43
teddy12114 這是鳴粉最後一根浮木嗎?不能好好承認這遊戲就沒有 12/12 09:43
teddy12114 你們想像中這麼神不行嗎? 12/12 09:43
k254369 不要講出來 小骸們現在嗚哇嗚哇中 12/12 09:43
wcp59478 我覺得操作遊戲在手機玩都很奇怪啊 12/12 09:43
u950027 原鳴雖說是動作遊戲 但本質還是數值為主的輪椅遊戲 12/12 09:44
wcp59478 那種不求操作又能隨時停的才適合 12/12 09:44
teddy12114 如果你的理論為真為什麼原神也得過獎?你的得獎名單 12/12 09:44
teddy12114 列出來直接打臉你自己 12/12 09:44
starsheep013 2021原神是burnin test,不過2025了這頭銜早就給鳴 12/12 09:45
starsheep013 潮了 12/12 09:45
murderer2013 某些純的把對岸米社區的話術搬來這用不覺得尬嗎== 12/12 09:46
schiffer 手遊本該如此 鳴潮在手機上少的東西太多了 12/12 09:46
cjy1201 星鐵我還相信 原神? 12/12 09:46
teddy12114 答案就很簡單能不能在手機上順跑根本跟得獎判斷無關 12/12 09:46
teddy12114 就單純遊戲本身沒有那麼好而已 12/12 09:46
Ray90067 一想到這個學長最爽的一天有好多學長只能在水桶裡不能狂 12/12 09:46
Ray90067 歡就好難過嘻嘻 12/12 09:46
john701966 他會覺得尬他還會打出來嗎? 12/12 09:46
starsheep013 只是當年的時代背景,要說手機能多順我持懷疑態度 12/12 09:47
O300 鐵道用手機能玩吧,也沒什麼操作,除非你要看劇情要大螢幕 12/12 09:49
enixnamco 原神能在手機上輕鬆玩?我玩的是盜版的嗎 12/12 09:49
Echobee 泰迪哥今天戰力很高欸 你不是很乖的那個嗎 12/12 09:49
O300 原用手機就有點小 重點是很燙 12/12 09:50
james3510 鐵道解每日還可以 打些長點的關卡手機也是發爐 12/12 09:50
Louta 鐵道是優化比較爛一點 12/12 09:50
shouru 只有130人玩的遊戲能入圍我已經很滿足了好嗎 12/12 09:50
Louta 不然就不會現在一堆手機測試都用鐵道了 12/12 09:51
lolicon 手機玩家沒人權 12/12 09:51
fonpie 希望鳴潮明年可以繼續努力入圍 12/12 09:51
PigBlood 會說鳴潮輪椅都嘛是論壇pvp的角度 真的隨機抓路人玩 12/12 09:51
PigBlood 大概有一半被肘到整場在地上爬 另一半手機跑不動鳴潮 12/12 09:51
cjy1201 沒辦法 其他人在水桶裡 加上自家裂開 急著出氣 12/12 09:51
MaxMillian 我怎麼記得之前看手機測試很常用原神 12/12 09:52
gm3252 合理 12/12 09:52
AmeNe43189 猜猜手遊的手是什麼意思= = 12/12 09:52
AmeNe43189 手機都不能順跑的遊戲就不要再套手遊這個詞騙自己了 12/12 09:52
AmeNe43189 12/12 09:52
starsheep013 以前測上限很常用啊,忘記哪隻手機的宣傳詞是原神 12/12 09:53
starsheep013 可以全開 12/12 09:53
O300 是說鳴潮用手機真的很悲劇 原鐵都還勉強可以 12/12 09:53
hosen 原神是把手遊達到另一個境界 12/12 09:53
murderer2013 最近看一些新入坑的操作真的中風,原神相對好入門 12/12 09:53
murderer2013 多你要會按ER就行 12/12 09:53
starsheep013 後來手機效能變好,原神效能需求沒顯著提高才算能 12/12 09:54
starsheep013 玩的 12/12 09:54
tonsin2976 鳴潮手機我覺得超難飛就是了 其他還好 12/12 09:54
marlonlai 原以當時手機效能來看需求是高的沒錯 但玩起來除了深淵 12/12 09:54
marlonlai 其他是沒啥問題 12/12 09:55
ckf978 8gen3原神才能順順跑,去年8e出來才能穩60,2021年能輕鬆 12/12 09:56
ckf978 玩還是算了吧,就是原神當年太強了而已 12/12 09:56
Ceferino 嗯你說的都對,絕區零蛋雕 12/12 09:58
sobiNOva 不是 鳴潮沒有營收屌打馬娘阿... 12/12 09:59
fonpie 沒吧,我用iphone12的時候就可以順玩了,當然不會把效果 12/12 09:59
fonpie 都開到最高 12/12 09:59
tn1983 你們這樣講 絕區不是越來越尷尬.. 12/12 09:59
anpinjou 絕區有索尼認可就好了 12/12 09:59
organ63521 手遊本來就是要輕鬆的 而且賺錢跟得獎是兩件事 老任不 12/12 10:00
organ63521 在乎 12/12 10:00
anpinjou 官方也願意發石頭 問就是win-win 12/12 10:00
fonpie 去查歷年iphone暫時,看啥時候原神被丟掉,記得有一年展 12/12 10:00
fonpie 示是鳴潮 12/12 10:00
grtfor 手機上能順玩真的是滿重要的 12/12 10:00
MaxMillian 營收什麼的 V大師跟你說是就是(x 12/12 10:00
starsheep013 我簡單查一下,iphone14pro都有人開中覺得卡,當年 12/12 10:01
starsheep013 主要都推薦ipad起跳或直接pcps 12/12 10:01
antonio019 不用說玩 我手機連塞都塞不下鳴潮XD 12/12 10:02
jkok103427 我總結一下,哈哈哈哈鳴潮沒石頭嘍,以上 12/12 10:04
shirleyEchi 手遊獎不就是頒給手遊 12/12 10:04
nokumakun @sobiNOva 那個a18499是V大師 他講的不要認真= = 他提 12/12 10:05
nokumakun 鳴潮就是個工具而已 你看他馬上發文用33踩日廠 12/12 10:05
ldsdodo 你營收多少.jpg 12/12 10:06
nokumakun jkok103427 去年落選也是有發石頭啊= = 12/12 10:06
starsheep013 看的出來141樓確實沒玩鳴潮== 12/12 10:07
roy789789 23年10月用15pro玩鳴很快就發燙了 後面只用手機買禮包 12/12 10:07
akway 手游就是手機能玩才是手游 一堆高效能是整手機玩家 12/12 10:08
tetsu327 這獎從最2拿到之後還有任何影響力公信力嗎 12/12 10:10
chainstay120 141樓這個一定沒玩鳴潮== 12/12 10:22
Jh9min 笑死 12/12 10:25
blackstyles 那些加一堆虛擬鍵盤滑鼠的就是移植的假手遊吧 有夠難 12/12 10:31
blackstyles 操作 12/12 10:31
sleepbear15 原神我用同年度的ROG5開60楨就直接說嚴重過高,畫質 12/12 10:39
sleepbear15 開多低都沒用,不裝散熱器根本不能玩,手遊(笑) 12/12 10:39
kasumi999 他們就用手機去測,你手機優化不佳的話本來就不該得獎 12/12 10:46
lolicon 看來又有雲仔了帶風向了 12/12 10:46
garytony1 手遊本來就不是玩哈扣遊戲的 12/12 10:58
Weky 手遊就是在爛手機上也能玩得順 12/12 10:59
ayufly 所以得這個獎可以賺大錢嗎? 12/12 11:02
john1263 原鳴兩款我從開服至今都是手機黨,高難也照打。只有跑劇 12/12 11:06
john1263 情會特地用PC/PS5,體驗確實好很多。不過手機是真的可以 12/12 11:06
john1263 玩的 12/12 11:06
dongdong0405 鳴潮營收屌打馬娘???井蛙別笑話了 12/12 11:15
hohoho2010 who car 12/12 11:15
hohoho2010 玩家之聲贏回來了 12/12 11:20
x19005 假手遊真PC遊戲,但又沒辦法比3A強,不上不下的 12/12 11:39
Boris945 套手遊皮的主機/PC game能入圍就該偷笑了 12/12 11:40
lover19 沒關係,我們有營收 12/12 12:16
Fino5566 有沒有一種可能 就只是內容不夠好呢 12/12 12:25
h75311418 V大師崩潰嘻嘻 12/12 12:44
lcw33242976 who care 12/12 13:03
lcw33242976 玩家之聲不就肘贏了 12/12 13:03
lcw33242976 倒是悔過書仔心心念念的一獎未得 超好笑 12/12 13:03
kkevin13579 來看看大型迴旋鏢現場 12/12 13:41
tiger870316 確實 手遊就是要能在手機上玩 12/12 20:26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