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三國志11
https://i.imgur.com/zf5yivZ.jpeg
士兵跟昆布一樣,中後期送掉七八萬都不疼,但盡量不會讓高能力值武將被抓或戰死,能逃
回來就能再戰,馬上就生出兵
但現實中,哪個更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36.25.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3201816.A.3C5.html
推文 (652)
→
wzmildf
十萬大軍重要多了吧...
11/15 18:17
推
aa9012
台灣都沒10萬軍了==
11/15 18:19
推
gargoyles
除了劉淵其他沒差吧
11/15 18:19
→
BlGP
王者天下趙國隨便就能爆出十萬兵了
11/15 18:19
→
minoru04
除非你的名將一人能AOE殺掉十萬大軍
11/15 18:19
推
lnceric008
奧古斯都:瓦盧斯還我軍團!
11/15 18:19
推
linceass
十萬人是多少勞動力……哪個廢物將軍自己提頭來見
11/15 18:20
推
nacoojohn
公司沒有你一個中階主管不會怎樣,但沒有一整個工廠,
11/15 18:20
→
nacoojohn
好像蠻痛的
11/15 18:20
推
Rain0224
現實中將軍死了可以升人上來接,但要是失去一萬人的軍隊
11/15 18:20
推
Lisanity
https://i.imgur.com/Dsook4z.jpeg
11/15 18:20
→
Rain0224
,不是想補救能補的
11/15 18:20
推
watwmark
會送掉幾萬大軍的也不會被當SSR名將了
11/15 18:20
推
iwinlottery
蘇聯:
11/15 18:20
推
willytp97121
少任何一個都很痛 但相比之下還是名將比較痛吧
11/15 18:20
推
MarchelKaton
十萬訓練精良的老兵和十萬路邊強徵的雜魚
11/15 18:20
→
MarchelKaton
差別很大的
11/15 18:20
推
Tads
名將吧 大軍還有機會在湊 名將可不是隨時都會冒出來
11/15 18:21
推
kaj1983
現實喔,當然是十萬大軍啊
11/15 18:21
→
storyo11413
十萬軍人阿.. 各種戰力部屬和維護治安還能做基礎建設
11/15 18:21
→
MarchelKaton
像蜀國人口比魏國少
11/15 18:21
→
MarchelKaton
根本經不起隨便十萬人的損失
11/15 18:21
→
Israfil
現代的話 失去十萬大軍在用的那整套裝備+載具最痛
11/15 18:21
→
Rain0224
現代戰爭也不是靠單單幾個名將的策略打贏了,整個指揮體
11/15 18:21
→
Rain0224
系更重要
11/15 18:22
推
nacoojohn
但要看,如果今天公司少的是技術職,在傳產也很常有二
11/15 18:22
→
nacoojohn
代把老臣開除,結果公司倒閉的案子
11/15 18:22
推
MrSherlock
現代人又不是像雜草長不完……
11/15 18:22
→
MarchelKaton
所以自然不會選擇風險大的戰略
11/15 18:22
推
o07608
就算是十萬雜魚,一樣是國家的適齡珍貴勞動力啊
11/15 18:22
推
quentplus00
你只要想想魏國噴掉張郃或10萬人力資源哪個亮子會比
11/15 18:22
→
quentplus00
較爽就知了
11/15 18:22
推
Fate1095
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人頭比大將重要
11/15 18:23
推
iovoecu
十萬沒了國家也沒了☺
11/15 18:23
推
kaj1983
肯定是10萬,沒兵是要打個屁
11/15 18:23
推
ak47123121
士兵比較麻煩,除非妳家名將是魔術師等級的
11/15 18:23
推
Atropos0723
名將是吹出來的,艾森豪的職務換個人去做,那麼他也
11/15 18:23
→
James2005
無慘失去一大群雜魚鬼,還是一隻上弦壹,哪個痛?
11/15 18:23
→
Atropos0723
會是名將
11/15 18:23
→
kaj1983
亮子能坑10萬人絕不會只殺1人
11/15 18:23
→
Annulene
某兩國戰爭不就很明顯了
11/15 18:23
推
trialmoon
十萬大軍平推就夠強了 普通將領就夠了要啥名將
11/15 18:24
推
revise
十萬大軍要農多久才能農出來
11/15 18:24
→
ak47123121
現代還有個叫做參謀部的東西能補足將軍個人能力
11/15 18:24
→
kaj1983
10萬的戰力沒了,這種打擊除了物理層面,還有精神層面
11/15 18:24
→
o07608
別亂講,你叫巴頓、史迪威、麥克阿瑟去坐艾森豪的位置,看
11/15 18:25
→
o07608
盟軍內部是不是會天天開WWE
11/15 18:25
→
Rain0224
看俄烏戰爭就知道了,雙方就算是指死幾千人都痛到不行,
11/15 18:26
→
Rain0224
尤其是人口少的烏克蘭更是痛徹心扉,想拉人進軍營都不知
11/15 18:26
→
Rain0224
道該去哪拉人
11/15 18:26
推
akway
看趙國不就知道 損失十萬軍比較痛 還是損失名將比較痛
11/15 18:26
推
Pegasus99
普通的良將都有機會成為名將 但十萬人不是靠機率生出
11/15 18:27
→
Pegasus99
來的
11/15 18:27
推
melzard
10萬大軍平推就夠強 你要確定耶
11/15 18:27
推
linceass
古代少十萬人種田影響大不大,可以自己判斷
11/15 18:27
→
melzard
中國歷史上十萬以上軍力結果整組有去無還的可不少
11/15 18:27
推
yankeefat
蘇聯直接掉五六十萬眼睛都不眨一下
11/15 18:27
推
AndyMAX
蘋果很願意用一個工廠換一個賈伯斯
11/15 18:28
推
yokann
雖然說數字有灌水 可是趙國長平之戰之後真的就沒搞頭了
11/15 18:28
→
sln5112
看孫十萬被笑多久
11/15 18:28
推
goseienn
十萬的青壯年,如果是常備部隊不是農民兵的話,對一個
11/15 18:29
→
goseienn
政權是傷筋動骨的級別,像三國的蜀國可以滅國了
11/15 18:29
推
trialmoon
你可以回文講看看 兩千年歷史有幾次10萬大軍被坑掉的
11/15 18:29
→
yankeefat
趙國最痛的不是損失西南方面軍
11/15 18:29
→
trialmoon
然後不是自己耍笨找死
11/15 18:30
→
yankeefat
而是上黨地區淪陷
11/15 18:30
推
Y1999
UR將領>十萬(不灌水)>SSR將領
11/15 18:30
推
believefate
名將 都只是公司的螺絲而已 別以為多重要
11/15 18:30
→
yankeefat
真要說人員損失 秦國沒有比趙國好多少
11/15 18:30
→
diablohinet
當然是十萬大軍
11/15 18:30
→
o07608
孫十萬是很好笑,但那也不是直接把十萬人噴光,這是兩回事
11/15 18:30
推
willytp97121
蜀國亮哥開始掌權後能動用的全國常備兵力也頂多三
11/15 18:31
→
willytp97121
四萬而已 全蜀國人口才一百萬
11/15 18:31
→
linceass
沒兵帶給你UUUUUR將領也沒用
11/15 18:31
→
gundam01
歷史唯一例外應該就蘇聯吧 噴掉幾百萬人然後拉更多人
11/15 18:31
→
o07608
名將重不重要,要看其他人跟他的等級差多少
11/15 18:31
→
believefate
公司十萬個人突然離職才是出大事
11/15 18:31
→
yankeefat
劉備東征孫吳帶出去的兵力實際還比陸遜少
11/15 18:32
推
duriamon
當然是名將啊!項羽、韓信、霍去病、陳慶之這種,帶幾千
11/15 18:32
→
duriamon
雜兵都可以幹死好幾萬部隊,你有十萬兵還不夠人家宰耶!
11/15 18:32
→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2
推
mashiroro
那麼十萬泰倫vs恐虐神選x1呢?
11/15 18:32
→
chuckni
第六軍團:不衝突
11/15 18:32
→
o07608
檀道濟可以去了解一下
11/15 18:32
推
anpinjou
你是名將 但你弄掉了十萬人 我是君主一定弄死你
11/15 18:33
推
gino0717
基因原體之下十萬砲灰只是浮雲
11/15 18:33
推
hondobaka
韓信跟十萬軍隊 我選擇韓信
11/15 18:34
→
duriamon
在歐美一定吹幾十萬大軍,但在古中國可是兵不厭詐兵法重
11/15 18:35
→
duriamon
於部隊數量,所以歐洲才會被蒙古人擊潰,而蒙古大汗死於
11/15 18:35
→
duriamon
四川釣魚城,古中國一堆名將以少打多還能勝於數倍之強敵
11/15 18:35
→
duriamon
,你十萬人有什麼了不起?這就是東西方對打仗的解讀差距
11/15 18:35
→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5
推
polarbearrrr
名將掛了還能有良將直接補上 十萬軍力掛了就算大國
11/15 18:35
→
polarbearrrr
也得3~5年 更別說在重視人力的農業時代了
11/15 18:35
推
tank44444
10萬就算拉去大後方勞動都很珍貴
11/15 18:35
推
serding
十萬藍天使
11/15 18:35
推
Samurai
除非你的名將是宇智波斑還是初代火影之類的,不然沒得比
11/15 18:36
→
gundam01
10萬就算沒訓練過的人也能當後勤還是很好用的
11/15 18:36
推
victoryman
將軍
11/15 18:36
→
duriamon
一堆不讀中國歷史的只會吹十萬兵,你十萬兵我只要名將幾
11/15 18:37
→
duriamon
千兵斷你補給線,你十萬兵馬上變垃圾,笑死!
11/15 18:37
→
duriamon
難怪歐洲被蒙古人屌打,什麼中世紀板甲貴族騎士根本廢,
11/15 18:38
→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8
→
orcazodiac
中國歷史關於戰爭的數字,基本上都是亂填一通
11/15 18:38
推
trialmoon
假日會冒出來的奇葩 真的特別多= =
11/15 18:38
→
orcazodiac
是有什麼好參考的= =
11/15 18:38
推
sa87a16
十萬人集結,十顆飛彈就處理完了,現代戰爭不太一樣
11/15 18:39
推
hondobaka
10萬兵給趙括帶一樣全部敗掉,白起王翦韓信這些才是寶
11/15 18:39
推
Hitagi
雖然說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但假如名將是萬中選一的話,十萬
11/15 18:39
→
Hitagi
大軍裡面也許還是有人練出十個未來名將。
11/15 18:39
推
shinobunodok
肯定是十萬大軍 這些人不僅是軍力 還是生產力
11/15 18:39
推
kaj1983
兵要出頭難吧,歷史上有幾個例子?
11/15 18:40
→
sa87a16
再來古代的人數就吹出來的,十萬人可能3萬是真的戰鬥員
11/15 18:40
→
sa87a16
,7萬是後勤農民
11/15 18:40
→
orcazodiac
比如說這樓裡很多人小看十萬大軍的原因就是看了中國歷
11/15 18:40
→
orcazodiac
史亂填一通的數據,以為十萬大軍真的很爛
11/15 18:40
→
duriamon
中國歷史對於戰爭數字亂填一通?古中國的歷史記錄比歐美
11/15 18:40
→
duriamon
那些基督教瞎掰的還準,笑死!
11/15 18:40
→
sa87a16
然後三萬人死掉5000人就鳥獸散崩潰了
11/15 18:40
推
Erurize
現實一萬大兵都比一個中將重要多了
11/15 18:40
→
gundam01
趙國肯定不在乎損失趙括 但是很在乎被坑掉的那些人
11/15 18:41
→
duriamon
你十萬大軍沒補給根本廢物吧?還吹十萬軍喔?
11/15 18:41
推
trialmoon
我勸大家先A 某D開頭的看一看成分再決定要不要理他
11/15 18:41
推
Hitagi
歷史上沒那麼多以少勝多的戰役
11/15 18:41
→
kaj1983
就像台積電作業員這麼多,能拉上來當工程師的又有幾個
11/15 18:41
推
mashiroro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趙括的問題(大實話
11/15 18:42
推
u950027
跟遊戲不同 要生10萬個能上戰場的人要很多時間 如果這批
11/15 18:42
→
u950027
是精銳老兵大概就是滅國了
11/15 18:42
→
kaj1983
十萬大軍就只有兵,不太可能出什麼將了
11/15 18:42
→
duriamon
吹數量就會贏曹操早就在赤壁幹翻劉備跟孫權了啦!現實是
11/15 18:42
→
duriamon
反過來,笑死!
11/15 18:42
→
blackone979
孫十萬:你他媽
11/15 18:42
推
yankeefat
趙括就太菜 加上後方換上他就是希望馬上開啟決戰
11/15 18:42
推
hugr85
十萬大軍真的全死 除了魏國 其他二國都是接近亡國
11/15 18:42
→
vltw5v
當然是有能力的將軍比較重要啊 小兵隨時能再找 有能力的將
11/15 18:43
→
vltw5v
軍哪這麼容易找
11/15 18:43
→
kaj1983
兵力多不止能用在攻,更多的是能用在守
11/15 18:43
→
duriamon
吹數量就會贏,朱元璋早就被陳友諒幹翻了啦!一堆不讀歷
11/15 18:43
→
duriamon
史只會吹數量的咖,呵呵!
11/15 18:43
→
yankeefat
孫吳折掉十萬還不至於會死 蜀漢沒有十萬可以折
11/15 18:44
→
sa87a16
但戰爭真的有所謂的名將,死幾萬人都要保護好的名將,現
11/15 18:44
→
sa87a16
代用語就是洗腦專家,用嘴巴騙人去上戰場的名將,戰爭中
11/15 18:44
→
sa87a16
都有這種人名將
11/15 18:44
推
Hitagi
現實是周瑜一生最屌的就是打這赤壁之戰,他可不是天天都
11/15 18:44
→
Hitagi
能用兩三千人過年
11/15 18:44
→
orcazodiac
別的不說,這樓裡最多人提的趙括他故事裡出現的數字就
11/15 18:44
→
duriamon
所以各位吹數量的,請問曹操赤壁贏了嗎?呵呵!
11/15 18:44
→
orcazodiac
是玄幻等級的東西了 但這樓就喜歡提
11/15 18:44
推
Kaken
當然是十萬大軍,你就算找「十萬個人」都沒這麼容易,更不
11/15 18:45
→
Kaken
用說是「十萬訓練過的兵」。
11/15 18:45
→
duriamon
愛吹數量的,請問官渡之戰袁紹贏了嗎?笑死!
11/15 18:45
推
akway
其實秦國軍隊死的人數也很猛 男丁也大斷層 只是最後六國無
11/15 18:45
→
akway
戰意 怕戰損跟長平之戰一樣慘 很快投降
11/15 18:45
推
newasus
當然十萬大軍 你一個將領是有多少勞動力
11/15 18:45
推
kaj1983
但這個命題沒評估國力,如果這國有百萬大軍,那噴個十萬
11/15 18:46
→
kaj1983
好像還能接受
11/15 18:46
→
kaj1983
如果這國只有十萬兵的國力,噴完了那也就完蛋了
11/15 18:46
推
linceass
以少勝多那種案例就不要拿出來給人笑,一個國家的衰敗
11/15 18:46
→
linceass
絕不是以戰爭勝敗而定
11/15 18:46
推
chuckni
這種怎麼說都對的議題差不多就這樣了,你不管支持哪一個
11/15 18:47
→
duriamon
漢尼拔操翻羅馬,愛吹數量的咖懂什麼打仗兵法?
11/15 18:47
→
chuckni
結論另一邊都可以找出不只一個反例
11/15 18:47
→
linceass
少了基礎人口是要命的
11/15 18:47
→
duriamon
按照國力?所以歐洲輸蒙古是?
11/15 18:47
→
chuckni
答案就是看國家看時代看對手
11/15 18:47
推
hondobaka
蜀國輸了夷陵之戰,亮子後面才會那麼難經營,國力撐不住
11/15 18:48
推
sa87a16
不管怎樣就數字,只要記得不要傻傻的在那數字裡面就好,
11/15 18:48
→
sa87a16
因為戰爭你死掉沒人在意,
11/15 18:48
推
Hitagi
現實是沒了諸葛亮周瑜,他們所屬的勢力也沒有馬上就滅團,
11/15 18:48
→
Hitagi
仍然有續戰之力
11/15 18:48
推
Kaken
你在三國時代要找到十萬個人可能直接就不可逆了,那個勞動
11/15 18:48
→
Kaken
力的差距是十分可怕的
11/15 18:48
→
duriamon
夷陵之戰就名將對決啊!繼續吹數量吧?人家陸遜打得你哇
11/15 18:48
→
duriamon
哇叫,笑死!
11/15 18:48
→
trialmoon
話說那個到底是不是自動留言機器人啊 比我家老人還慘
11/15 18:49
推
gemboy
以少勝多本來就少數案例
11/15 18:49
推
kaj1983
因為這種議題本來就不是二分法而已
11/15 18:49
→
duriamon
樓上是機器人吧?一點反駁能力都沒有,笑死!
11/15 18:49
→
kaj1983
損兵折將哪有不痛的,根本廢話
11/15 18:49
→
orcazodiac
以少勝多要看怎樣的以少勝多,你帶幾百個全甲騎士打贏
11/15 18:50
→
Hitagi
講得好像陸遜自己一人就能燒一樣w
11/15 18:50
→
gemboy
更多滅國戰就是數量去壓
11/15 18:50
→
orcazodiac
幾千個農民哪有什麼難度
11/15 18:50
推
aa1052026
當然是噴掉十萬兵,你名將再強也怕人命堆,但十萬兵馬
11/15 18:50
→
aa1052026
噴掉絕對痛中之痛!你古代那些王朝別說十萬,光噴掉四
11/15 18:50
→
aa1052026
五萬就得元氣大傷
11/15 18:50
→
duriamon
拿破崙跟二戰德軍以少打多操翻對手的時候,你就繼續吹數
11/15 18:50
→
duriamon
量吧?一堆史盲,呵呵!
11/15 18:50
→
Hitagi
所以陸遜天天少兵力火燒敵軍得手嗎
11/15 18:50
→
orcazodiac
十萬農民軍和十萬個全甲騎兵價值也是天差地遠
11/15 18:50
推
davidex
十萬大軍啊 將軍死了就死了再換人指揮就是
11/15 18:51
→
davidex
十萬大軍不是遊戲那樣按個按鈕就能生出來的耶
11/15 18:51
→
duriamon
他只要燒贏一場就夠了,就跟曹操官渡之戰一樣,懂了沒?
11/15 18:51
→
duriamon
笑死!
11/15 18:51
→
Hitagi
所以二戰德軍最後還不是被敵軍兵海淹沒了
11/15 18:51
推
chuckni
薩爾滸明軍都還沒死到十萬遼東戰線就反轉了,歷史上沒那
11/15 18:51
→
chuckni
麼多損失十萬人還扛得住的戰爭,蘇聯能扛住是因為蘇聯那
11/15 18:51
→
chuckni
個政體配上俄國人口可以打的這麼變態
11/15 18:51
→
gemboy
以少勝多常被吹就是因為是少數案例 常常以少勝多誰還會
11/15 18:52
→
gemboy
去吹造神。。。
11/15 18:52
→
davidex
你看曹操漢中總指揮夏侯淵意外戰死了
11/15 18:52
→
davidex
軍隊馬上推張郃代理也沒崩潰啊
11/15 18:52
→
duriamon
二戰德軍是小鬍子的問題比較大啦!真的只靠精英德軍軍官
11/15 18:52
→
duriamon
去打勝負還不知道呢?呵呵!
11/15 18:52
推
Cishang
哪種十萬? 精銳十萬還是十萬流民
11/15 18:52
推
shinobunodok
沒有 哪怕是大國 真被全滅十萬也是難以承擔的損失
11/15 18:53
→
shinobunodok
一般哪怕打輸也不是真的軍隊全滅
11/15 18:53
→
duriamon
小鬍子就以為德軍橫掃歐洲打贏都自己的功勞,實則坑死德
11/15 18:53
→
duriamon
軍,呵呵!
11/15 18:53
推
sa87a16
一般打輸就潰敗逃跑而已,古代沒有全滅的,古代軍隊數數
11/15 18:54
→
sa87a16
量死傷五分之一或二就開始潰敗逃跑了
11/15 18:54
→
duriamon
哪來的十萬以上精兵啊?一堆史盲,大數目就沒有精兵可言
11/15 18:54
→
duriamon
,呵呵!
11/15 18:54
→
Hitagi
精英德軍軍官?像是那些超時出擊到最後在敵軍機海跟高性
11/15 18:54
→
Hitagi
能飛機消耗下損傷殆盡的專家飛行員嗎wwww
11/15 18:54
→
gundam01
二戰德國前面狂贏的時候很多以少勝多名將 還是挽不回
11/15 18:54
→
Hitagi
還是那些死在海裡的U艇艇長?
11/15 18:55
→
zseineo
從現在角度看是十萬人吧。名將你可以找到能力可能有五六
11/15 18:55
推
willytp97121
古代指揮效率很差士氣影響重大
11/15 18:56
→
zseineo
七八成的人替代 十萬放在現代軍隊不管對誰來說都不是小數
11/15 18:56
→
zseineo
字
11/15 18:56
→
duriamon
二戰德軍兩個致命錯誤都是小鬍子搞出來的,打英國跟打蘇
11/15 18:56
→
duriamon
聯,這兩個錯誤才導致二戰德國戰敗,一堆史盲還是多讀書
11/15 18:56
→
duriamon
吧?呵呵!
11/15 18:56
推
Lisanity
某d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一直在重複跳針
11/15 18:56
→
duriamon
有跳針嗎?目前沒看到有理論反駁的耶?繼續吹數字啊?呵
11/15 18:57
→
duriamon
呵!
11/15 18:57
→
trialmoon
所以別理他 讓他跳針就好 當作看戲蠻有趣的
11/15 18:57
→
trialmoon
偶而回一下 就可以看他繼續耍
11/15 18:57
→
Hitagi
打英國很正常啊?沒打下的結果不就告訴你後面英國會成為
11/15 18:57
→
Hitagi
美軍的基地
11/15 18:57
→
duriamon
我也蠻開心的,反正現在ptt就剩戳蠢蛋了,早期還有點水
11/15 18:58
→
duriamon
準,現在喔?慘!
11/15 18:58
→
Lisanity
那你繼續吧 我在旁邊看戲 別波及我
11/15 18:58
推
chuckni
通常體制完整的時候名將是能量產的,因為知識、歷練和資
11/15 18:58
推
aa1052026
十萬基本就是普通士兵加後勤運輸,精銳別說是十萬,能
11/15 18:58
→
chuckni
歷都會很接近容易從中階軍官大量生成後繼者
11/15 18:58
→
aa1052026
有個三四萬就很誇張了。你李世民玄甲軍或金國鐵浮屠,
11/15 18:58
→
aa1052026
能有一萬就算爆多了,但十萬數量擺在那,噴掉的代價沒
11/15 18:58
→
Hitagi
不打蘇聯不就是壯大之後反咬一口
11/15 18:58
→
aa1052026
人承受得了
11/15 18:58
→
trialmoon
沒問題 等等一次直接檢舉 這麼多句至少幾個月可以不用
11/15 18:58
→
trialmoon
看到他了
11/15 18:58
推
c24253994
當然是100,000大軍啊,通通拿來打飯送貨,諸葛孔明北伐
11/15 18:59
→
duriamon
打英國哪裡正常?德軍的精英空軍就是一堆死在打英國,二
11/15 18:59
→
c24253994
還能再戰10年
11/15 18:59
→
duriamon
戰放著英國不管根本不會怎樣,小鬍子硬要搞,笑死!
11/15 18:59
→
Hitagi
倖存到戰後的德軍所謂名將甩鍋給不能抗辯的死人,然後就
11/15 18:59
→
Hitagi
照單全收以為都只有一人問題。
11/15 18:59
推
sa87a16
十萬大軍就兵分二十萬,人十萬馬十萬,誰敢贏我
11/15 18:59
噓
rufjvm12345
名將只是個位子 正常軍隊體制底下一堆人都能代替你
11/15 19:00
→
duriamon
你以為歷史沒有記錄喔?小鬍子幹得那些蠢事可是都被記下
11/15 19:00
→
duriamon
來了好嗎?
11/15 19:00
→
duriamon
盟軍可是收藏了很多小鬍子當初的歷史文件,呵呵!
11/15 19:01
→
sa87a16
名將就是洗腦穩定士氣的,現代戰爭也是要這種人才能把人
11/15 19:01
→
sa87a16
騙去戰場送死
11/15 19:01
→
Hitagi
不打英國,英國接受法波等淪陷國軍人總不是收身體健康的吧
11/15 19:01
→
Hitagi
?英國一直都有在攻擊德國,只是前期規模還不大。但放著
11/15 19:01
→
Hitagi
不管,對方也沒說要和談。
11/15 19:01
推
FeMoman
如果名將是真名將沒灌水的話那當然名將阿,給草包帶十萬
11/15 19:02
→
FeMoman
人的話是有可能直接送光的,但歷史上名將可能可以靠幾千
11/15 19:02
→
FeMoman
人救打贏十萬人
11/15 19:02
→
FeMoman
但現代戰爭的話反而是十萬人>名將,現代人命珍貴許多
11/15 19:02
→
duriamon
放著英國能做什麼?你以為美國自己會下場跟德國玩喔?美
11/15 19:02
→
duriamon
國會下場是被日本搞得,真的需要多唸歷史,呵呵!
11/15 19:02
→
Hitagi
美國確實是下場跟德國玩了。
11/15 19:03
→
duriamon
是因為日本,麻煩去多讀書好嗎?
11/15 19:03
推
LouisLEE
最愛吹軍隊人數、總力戰的不是中國?
11/15 19:03
→
Hitagi
所以美國確實是參戰了,軍隊也都在沒被打下的英國集結
11/15 19:03
→
duriamon
英國那時候美國根本不想管,就只是賣補給而已,呵呵!
11/15 19:04
→
Hitagi
這不就是沒打下英國的後患
11/15 19:04
推
chuckni
英國如果淪陷美國是不用去想反攻歐洲的
11/15 19:04
→
BruceChang
現實是你沒辦法用十萬保名將...
11/15 19:04
→
duriamon
那就是你不懂歷史才會下這種判斷啦!
11/15 19:04
→
Hitagi
早點打下英國,美國拿什麼來進攻歐陸
11/15 19:05
推
hugr85
幾千打十萬人 那是那幾千是精英部隊甚至是騎兵好嗎 那十萬
11/15 19:05
→
hugr85
人有七成是伙房兵和運輸兵 可能連武器都沒有
11/15 19:05
→
chuckni
而且結果會非常嚴重,因為海外英法的殖民地都會直接歸德
11/15 19:05
→
chuckni
國、英國那批皇家海軍也會直接進公海艦隊
11/15 19:05
→
duriamon
美國要出戰需要名義,當初美國自己就不想參戰,是日本偷
11/15 19:05
→
duriamon
襲珍珠港才搞到美國人想去打,很多歷史紀錄都有啦!台灣
11/15 19:05
→
duriamon
的歷史教育現在真的不行,呵呵!
11/15 19:05
→
trialmoon
笑死 你們再怎麼說 他也只會回你不懂而已 整篇沒
11/15 19:05
→
trialmoon
一個資料貼給來給別人看的
11/15 19:06
推
duriamon
連美國一開始是孤立主義都不知道喔?
11/15 19:07
→
Hitagi
美國想打是一回事,有沒有靠近歐洲的立足點是一回事。英
11/15 19:07
→
Hitagi
國沒被打下才導致美國最後打垮德國
11/15 19:07
推
chuckni
不要理他就好了,他就不在回覆對象
11/15 19:07
推
sa87a16
兩個歷史名將,要帶幾萬大軍呢
11/15 19:07
→
sa87a16
各領十萬大軍兵分三十萬路,
11/15 19:08
噓
cynthiayyds
看講話方式就頭痛死了黑單比較快,自以為有料
11/15 19:08
推
Cishang
美國出戰需要名義(X) 動力(O)
11/15 19:09
推
ftvs
沒兵誰擋子彈
11/15 19:09
推
duriamon
https://reurl.cc/MMbeX4
11/15 19:09
→
chuckni
有關名將天豪公開課以前有講過一個議題叫善戰者無赫赫之
11/15 19:10
→
chuckni
功在講李廣的可以去看看
11/15 19:10
→
cynthiayyds
認真來回的話兩者就切不開,你再強沒兵有屁用,反之
11/15 19:11
推
Zoro80298
現實是10萬大軍比較痛 將軍逃回去也會處分
11/15 19:11
→
cynthiayyds
再多兵沒良將也一樣
11/15 19:11
→
duriamon
一堆推文連歷史前因後果都不知道,美國一戰參戰之後死傷
11/15 19:11
→
duriamon
慘重,後面就進入孤立主義,不介入別國的戰爭,英倫戰爭
11/15 19:11
→
duriamon
就是這樣的背景,懂了嗎?
11/15 19:11
推
doremon1293
十萬個人 你拉不出一個能用將領 你基本士官體系就崩
11/15 19:11
→
doremon1293
壞了
11/15 19:11
推
u950027
不過10萬也要看是哪個情況下的10萬 二戰算全民皆兵了炮灰
11/15 19:12
→
u950027
拿把槍就能上場也不用訓練 10萬可能看不出重要性 日本戰
11/15 19:12
→
chuckni
你直接回一篇整理好資料和論述再說吧
11/15 19:12
→
u950027
國時代應該就會很明顯了 一次死10萬很傷
11/15 19:12
→
trialmoon
他都得花時間去GOOGLE 你別期望他太多
11/15 19:12
→
duriamon
不用吧?反正你們也沒想要知道不是嗎?繼續吹數字吧?笑
11/15 19:12
→
duriamon
死!
11/15 19:12
推
lc85301
10萬可不是一年兩年生得回來的
11/15 19:12
推
Hitagi
回文不要牛頭不對馬嘴。沒人說美國不是因為珍珠港參戰,
11/15 19:13
→
Hitagi
而是英國沒被打下,美國才有在歐洲的前線基地能用
11/15 19:13
→
duriamon
連二戰一開始美國是孤立主義,後面沒有日本去打珍珠港,
11/15 19:13
推
deolinwind
十萬人如果是別人就沒差
11/15 19:14
→
duriamon
美國是不用想參戰都不知道,程度真的是...呵呵!
11/15 19:14
推
u4vm0
能敗掉10萬,回國將也沒了吧
11/15 19:14
→
Hitagi
留英國對德國就是後患,而英國沒要談和德國,當然只能戰。
11/15 19:14
推
chuckni
美國珍珠港之前就已經有人在關心要不要介入了,那時也出
11/15 19:14
→
chuckni
了志願軍去歐洲
11/15 19:14
推
hasroten
古代十萬大軍重要多了
11/15 19:15
→
duriamon
講什麼前線基地?你怎麼不講小鬍子不要硬送精英空軍搞兩
11/15 19:15
→
duriamon
面作戰,英美法有得玩嗎?
11/15 19:15
噓
cynthiayyds
講一些人盡皆知的有啥了不起啊ww 事實是以少戰多的都
11/15 19:15
→
cynthiayyds
馬萬中選一,按你說那王翦那麼講求保險也不是啥良將
11/15 19:15
→
cynthiayyds
了
11/15 19:15
→
chuckni
英國二戰真的超級被看沒有的,有沒有想過上個世紀的世界
11/15 19:16
→
chuckni
警察一路爛到了二戰還是有很多資源給你敗
11/15 19:16
推
sa87a16
名將珍珠港真的很多珍珠嗎,關羽會唱關於你的歌嗎,呂布
11/15 19:16
→
sa87a16
真的是旅部嗎
11/15 19:16
→
duriamon
朱元璋沒有以少打多就沒有明朝啦!順道一提古中國一堆朝
11/15 19:16
→
duriamon
代開國的關鍵戰役都是如此,麻煩多去讀書吧?
11/15 19:16
→
trialmoon
又開始跳針ㄌ
11/15 19:16
推
Hitagi
沒有英國當基地,美國就算想跟德國打也難辦。還是他們的
11/15 19:16
→
Hitagi
船跟飛機都能橫跨太平洋直衝諾曼第海灘?
11/15 19:16
推
u950027
現代打仗都會灌水了 這是一種資訊戰 古代號稱百萬大軍灌
11/15 19:16
→
u950027
水不知有多少 所以10萬看起來很少
11/15 19:16
→
duriamon
喔喔?有人拿不出歷史文獻只會吹數量崩潰了喔?
11/15 19:17
→
Hitagi
英美當然有得玩。放著兩國練兵生軍備,最後下場不就是柏林
11/15 19:17
→
Hitagi
淪陷
11/15 19:17
推
kinghtt
于禁被淹掉八萬人就被噴到羞憤而死了
11/15 19:18
→
Hitagi
說什麼硬送就更好笑。所以結局不就是德國空軍對上皇家空軍
11/15 19:19
→
Hitagi
也拿不下多少優勢。看來也精英不到哪去吧
11/15 19:19
→
duriamon
美國沒有參戰德國就會有緩衝空間去解決一堆包含石油補給
11/15 19:19
→
kinghtt
十萬兵被滅,除非你是關張又在劉備手下才會沒事
11/15 19:19
→
duriamon
跟不上的問題,二戰德國戰敗的原因是小鬍子後面野心太大
11/15 19:19
→
duriamon
兩面作戰敗太快,並不是德國跟美國單挑,美國一定會贏,
11/15 19:19
→
duriamon
懂了嗎?
11/15 19:19
→
Lisanity
有人自以為的歷史文獻充其量也就只是維基百科而已
11/15 19:19
→
duriamon
歷史文獻上小鬍子一開始也知道不要兩面作戰,但問題就是
11/15 19:20
→
duriamon
他手賤,懂?
11/15 19:20
推
Hitagi
美德單挑,你德國都未必攻擊得到英國全境了,何況是更遠
11/15 19:20
→
Hitagi
的美國
11/15 19:20
推
duriamon
英國是靠雷達做防禦啦!你是不是不知道啊?
11/15 19:21
推
sa87a16
懂了嗎?懂不懂?以前肯定沒人理才會用這種話當結尾,朕
11/15 19:21
→
sa87a16
賜你十萬大軍,去跟敵國說懂不懂?懂了嗎?
11/15 19:21
推
hsshkisskiss
現實是你的十萬大軍練多久了?如果是百戰精兵 1000
11/15 19:21
→
hsshkisskiss
人都很痛
11/15 19:21
→
trialmoon
所以小鬍子文獻在哪 不要拿WIKI百科ㄛ 給我英文的也行
11/15 19:22
→
sa87a16
朕希望敵國能知道我國威武,懂了嗎?
11/15 19:22
→
Hitagi
你德國夜戰也有雷達,最後還不是被炸爛城市
11/15 19:22
→
duriamon
前面就講過只會吹數量的人對什麼後勤補給都沒有概念,你
11/15 19:22
→
duriamon
十萬大軍沒有糧食等補給,馬上變廢物,呵呵!
11/15 19:23
→
Lisanity
你去問習近平看看他懂不懂 懂還是不懂
11/15 19:23
→
Hitagi
雷達不就是戰力的一環?也沒說德國不能用雷達
11/15 19:23
推
ilovenatsuho
正常來說,如果主將陣亡,士兵也折損很多了吧
11/15 19:24
推
duriamon
吹數量?啊那苻堅80萬大軍不是很秋?結果淝水之戰被打成
11/15 19:25
→
duriamon
智障喔?
11/15 19:25
→
duriamon
喔?雷達又變成戰力的一環了啊?我要不要順便告訴你英國
11/15 19:26
→
duriamon
海軍比德國強啊?呵呵!
11/15 19:26
推
kinghtt
今川義元表示
11/15 19:27
→
chuckni
所以這就是個看時代看國力看對手的議題啊...
11/15 19:29
→
Lisanity
某d就只是反覆跳針的機器人而已 不要理他
11/15 19:30
推
Hitagi
何況一直拿兩面作戰當失敗藉口 不就更證明兵力數的重要性
11/15 19:31
→
Hitagi
如果是真正的菁英 即使五六面作戰也應該要戰勝敵人才對
11/15 19:31
噓
cynthiayyds
王翦六十被無視,缺一不可,整天在講特例
11/15 19:31
→
Hitagi
否則幹嘛一直拿那些幾千人勝十萬人的戰力吹噓
11/15 19:31
推
duriamon
喔?所以英法聯軍在歐洲本土被德軍打爆,數量是少於德軍
11/15 19:32
→
duriamon
嗎?
11/15 19:32
推
trialmoon
Google好久 文獻ㄋ
11/15 19:32
→
Hitagi
德國沒辦法多面作戰 就證明他們並沒有外人吹的英明神武
11/15 19:32
推
Solosea
量變引發質變
11/15 19:32
→
duriamon
唉唉...沒邏輯的人才是整天跳針哪!可憐哪!
11/15 19:32
→
Hitagi
德國不過就是先吃到了練兵早的紅利 等到對手開始也練兵後
11/15 19:33
→
Hitagi
他們優勢就被顛覆了
11/15 19:33
推
duriamon
英法被德軍打崩到敦克爾克大撤退,是不是英法軍人都在偷
11/15 19:34
→
duriamon
懶睡覺啊?海灘上趴著睡嗎?
11/15 19:34
推
trialmoon
他都可以說出美國不參戰 德國有辦法搞資源這種蠢事了
11/15 19:34
→
trialmoon
你還跟他吵 資源可以憑空生出來ㄋ
11/15 19:34
推
headshootasd
除非是太空級的文明戰 鬥不然星球內部的戰爭連虛構
11/15 19:34
→
headshootasd
作品十萬也比名將重要吧
11/15 19:34
→
duriamon
你是不是不知道二戰德國盟國匈牙利跟羅馬尼亞有石油啊?
11/15 19:36
→
duriamon
另外德國科技還可以從煤炭轉石油?是不是又學到東西了啊
11/15 19:36
→
duriamon
?呵呵!
11/15 19:36
→
louis0724
十萬大軍啊 古代戰爭就是打人數的
11/15 19:38
推
trialmoon
你是說產能只有300萬噸的煤炭轉石油技術ㄇ
11/15 19:38
推
feijai
名將戰死影響的更多是士氣 但十萬全滅不止是人口消失 還
11/15 19:39
→
feijai
代表你後勤物資打水漂 對國力影響絕對比名將死去更大
11/15 19:39
→
trialmoon
匈牙利跟羅馬尼亞的產能加煤炭 都不夠1943年半年份的使
11/15 19:39
→
trialmoon
用
11/15 19:39
→
trialmoon
所以還有哪裡可以憑空生出來ㄋ 給個文獻好ㄇ
11/15 19:39
推
sa87a16
不過一個國家能派出十萬大軍,除非是背水一戰不然都還有
11/15 19:39
→
sa87a16
後手,對於一個君主心中名將會大於十萬人,因為十萬人就
11/15 19:39
→
sa87a16
是韭菜我也不認識死了就算了,但將領就不同了,我才說不
11/15 19:39
→
sa87a16
要傻傻的上戰場,你根本不重要
11/15 19:39
推
duriamon
你是不是不知道什麼叫作廣積糧緩稱王啊?
11/15 19:39
→
duriamon
你連德國的命題是要避免兩面作戰都不知道了?我想你還是
11/15 19:40
→
duriamon
繼續吹數字吧?
11/15 19:40
→
sa87a16
如果我是君主,我國力超強,有四十萬常備兵力,真的不小
11/15 19:41
→
sa87a16
心十萬會痛但我認識的將領有回來就好,前提是這將領真的
11/15 19:41
→
sa87a16
超屌,幫我打贏好幾次大戰的那種
11/15 19:41
推
trialmoon
唉 要文獻好難ㄛ
11/15 19:41
→
sa87a16
反正就是閒聊你們太認真了,珍珠港很多珍珠嗎
11/15 19:42
推
kinghtt
被搞掉10萬兵力還有資格稱為名將?有君主敢讓他帶兵?
11/15 19:42
→
sa87a16
大哥被關會變關二哥嗎
11/15 19:43
推
asd01248967
戰爭如果數值差不多比的就是數量了
11/15 19:44
→
sa87a16
阿名將就不會出包膩,我就說了他之前幫我打贏幾十次大戰
11/15 19:44
→
sa87a16
,幫我國土打下三分之一,
11/15 19:44
→
duriamon
沒文獻的要別人給文獻?青鳥化嗎?呵呵!
11/15 19:44
→
sa87a16
你是慣君主捏,這樣不能成為王,朕封你為邊疆大臣
11/15 19:44
推
trialmoon
成功釣到
11/15 19:45
→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Z0uXL0R
11/15 19:45
→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vTrgEUL
11/15 19:46
→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wCKJqSJ
11/15 19:46
→
sa87a16
順便賜號「懂了嗎?學士」,永不用入朝,朕不想看到你
11/15 19:46
→
trialmoon
幫你找好你的石油產量ㄌ 所以缺口要去哪拿
11/15 19:46
推
yao7174
看時代吧 現代的話 武器強度太高 死十萬大軍 哪怕是平民
11/15 19:47
→
yao7174
拉來軍訓個幾周幾個月就上的兵 都比死一個名將更痛
11/15 19:47
推
kinghtt
于禁封為五子良將,被淹8萬兵就只能回家吃自己
11/15 19:48
推
LouisLEE
你要進桶了
11/15 19:48
推
sa87a16
東坡封肉,溫度90大家有喜歡吃啊
11/15 19:49
推
AQUANGEL
換個角度想,你是一國之君,你要10萬人還是李牧?
11/15 19:49
→
kinghtt
沒印象有搞丟十萬兵還沒事繼續被重用的名將
11/15 19:49
→
sa87a16
李牧啊,十萬人死了在徵人就好
11/15 19:49
→
sa87a16
當然沒有啊,我就昏庸不行
11/15 19:49
→
AQUANGEL
歷史上那些重大戰役被庸將坑掉的,換個名將那改變的程
11/15 19:50
→
AQUANGEL
度可不是死十萬人能比的
11/15 19:50
推
a0930192264
你要去哪生10萬人出來
11/15 19:51
推
chuckni
十萬看你怎麼個搞丟法啊,白給跟血戰慘勝差很多,像瓦盧
11/15 19:52
→
chuckni
斯和克拉蘇那種就屬於白給人
11/15 19:52
推
srxteam0935
對李牧來說雜兵就是無限資源 點擊就有
11/15 19:52
推
sa87a16
這不是我要考慮的,剛剛那個懂了沒?學士要幫我徵兵,
11/15 19:52
推
hiphopboy7
10萬沒了 通常主子就會想投降了吧?還打個屁
11/15 19:52
推
z86cje
兩個都蠻重要的
11/15 19:53
→
sa87a16
這樣討論是不是輕鬆多了,反正就是閒聊,搞得跟真的一樣
11/15 19:53
→
sa87a16
,君主每個人不同啊
11/15 19:53
→
sa87a16
我就昏庸不行,我四十萬大兵死了十萬,我還有三十萬,我
11/15 19:54
→
sa87a16
怕什麼
11/15 19:54
→
sa87a16
你們就是數字而已,沒這十萬我這三十萬大兵能再多吃一餐
11/15 19:54
→
sa87a16
感謝各位為國家奉獻
11/15 19:55
推
AQUANGEL
所以大國小國答案不同,對大國來說像霍去病這種名將百
11/15 19:56
→
AQUANGEL
年一遇,對小國來說10萬人是無法承受之痛
11/15 19:56
推
ted010573
碧眼小兒:我警告各位不要再提那個數字喔
11/15 19:56
→
sa87a16
就討論條件要設立好,不然真的十萬對小國早就是是滅國等
11/15 19:57
→
sa87a16
級了
11/15 19:57
→
sa87a16
古代哪來那麼多百萬大軍,就雙方鬼扯蛋輸人不輸陣的市場
11/15 19:59
→
sa87a16
戰法而已,總不可能對方喊十萬大軍,我方這邊喊派兵5000
11/15 19:59
→
sa87a16
吧,在蝦都不可能,光出陣我方就敗逃了
11/15 19:59
推
kingo2327
10萬不是只能打仗欸 勞力、資源都要人來換
11/15 20:00
→
trialmoon
結果真的拿資料出來吵 人就不見了= = 連為啥要兩面作戰
11/15 20:00
→
trialmoon
的原因是什麼都不清楚
11/15 20:01
推
linceass
老哥 有四十萬大軍代表邊境需求多 一次少1/4不就表示有
11/15 20:01
→
linceass
一邊的國防是放空的...
11/15 20:01
→
sa87a16
一定含後勤啦,就可能3萬戰鬥人員,7萬後勤,7萬兵分14
11/15 20:01
→
sa87a16
萬路,人一路野狗一路
11/15 20:01
→
linceass
怎麼可能無關緊要
11/15 20:02
→
sa87a16
空了又怎樣,空城計你懂嗎
11/15 20:02
→
sa87a16
你要進來我三十萬大軍,一人一杯60度水,三杯就就160度
11/15 20:03
→
sa87a16
,燙死這些敵軍
11/15 20:03
推
bluemei
當然是十萬
11/15 20:04
推
duriamon
釣到什麼?完全沒看到有人再嗨什麼?笑死!
11/15 20:04
→
sa87a16
我邊境放柵欄,這樣敵軍就會依照我規劃的路線走,敵軍30
11/15 20:05
→
sa87a16
0萬人,到我城門口這邊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出,我要怎麼輸
11/15 20:05
→
sa87a16
?
11/15 20:05
推
howdo1793
十萬人找不到一個可以頂替那死光算了
11/15 20:06
→
Lisanity
你自己慢慢想被釣到什麼吧 八卦仔
11/15 20:07
→
trialmoon
所以可以回答窩 1941年德國為啥要傻了執行巴巴羅薩行動
11/15 20:08
→
trialmoon
還是你看ㄅ懂1941年的石油缺口
11/15 20:08
推
duriamon
兩面作戰就是一戰德國的教訓啦!小鬍子一開始跟蘇聯簽保
11/15 20:08
→
duriamon
證協議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後面看到史達林開始搞大清洗變
11/15 20:08
→
duriamon
弱了才忍不住的,講白了打英國就是臭棋,就算是對蘇聯單
11/15 20:08
→
duriamon
面作戰德軍也是操翻蘇聯,還看不懂論述真的是慘啊!笑死
11/15 20:08
→
duriamon
!
11/15 20:09
推
ZihYaoLin
一定是十萬
11/15 20:09
推
gahooi
當然是十萬大軍 將領吹的成分居多 沒兵帶 將軍再強也沒用
11/15 20:10
推
blaukatze
古代還是現代?現代一個將軍能起的作用有限,一個國家
11/15 20:10
→
blaukatze
的總體戰力是很多因素共同造成的,十萬軍應該還是比較
11/15 20:10
→
blaukatze
重要吧
11/15 20:10
推
aquamorion
十萬吧 有將沒兵也用
11/15 20:12
→
aquamorion
*也沒用
11/15 20:12
→
trialmoon
唉 真的不懂裝懂 連海獅計畫跟巴巴羅薩先後順序跟結果
11/15 20:12
→
trialmoon
都搞不清楚 等你GOOLGE這麼久 還在跳針
11/15 20:12
推
a606152004
你看俄國掉了一個大廚不痛不癢
11/15 20:12
→
trialmoon
都貼給你 你自以為豪的石油產量文獻了 你的文獻一個都
11/15 20:13
→
trialmoon
沒看到
11/15 20:13
推
duriamon
我看你才看不懂吧?小鬍子跟蘇聯簽保證協議你懂不懂?
11/15 20:15
推
chuckni
石油也只是其中之一,42年起一連串的空襲連帶影響到德國
11/15 20:16
→
chuckni
本身正在進行的總體戰升級進程,就連鋼鐵這種剛需都被影
11/15 20:16
→
chuckni
響的很重
11/15 20:16
→
fcz973
烏克蘭噴掉一堆高階將領還能繼續打,沒兵只能吃屎
11/15 20:17
推
leo255112
白起:蛤? 十萬?
11/15 20:17
→
chuckni
對了戰時德國其實很靠中立國瑞典提供鐵原料,因為他的海
11/15 20:17
→
chuckni
外貿易被英國封鎖了,最稀缺的其實應該是橡膠,全程都在
11/15 20:17
→
chuckni
缺
11/15 20:17
推
duriamon
某人就連小鬍子打英國是臭棋都不懂,還以為有什麼論述?
11/15 20:19
→
duriamon
英國海軍本來就強過德國,肖想越過海峽登陸英國根本小鬍
11/15 20:19
噓
rrr931481
看來這版也淪陷了,真是可悲
11/15 20:19
→
duriamon
子說夢話,呵呵!
11/15 20:19
推
hsshkisskiss
十萬軍隊沒有訓練 喪失士氣 連野狗都不如 在蒙古人
11/15 20:21
→
hsshkisskiss
面前 十萬只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數字
11/15 20:21
推
duriamon
俾斯麥號的下場是什麼知不知道?還是某人覺得德國靠空軍
11/15 20:22
→
duriamon
就可以佔領英國啊?笑死!
11/15 20:22
推
Hitagi
對德國來說根本就不存在單面作戰 要單面作戰的前提是1940
11/15 20:29
→
Hitagi
打倒英國 否則之後美軍一定會如史實出現在英國
11/15 20:29
→
Hitagi
你要進攻南歐還是地中海最後還不是會遇上英軍
11/15 20:30
→
Hitagi
所以不早點做掉英國 他們一樣有動機跨海打德國
11/15 20:30
→
Hitagi
之後自然也會連同美軍一起登陸
11/15 20:30
→
trialmoon
他就農場文看多的人 真以為德國龜縮起來可以農兵農資源
11/15 20:30
推
duriamon
喔?照樓上的講法怎麼小鬍子縮了呢?
11/15 20:34
→
duriamon
不是要打英國避免兩面作戰嗎?怎麼打到一半停了?
11/15 20:34
推
OrzVSTO
現實是10萬大軍的裝備最心痛
11/15 20:35
推
trialmoon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 美國不參戰怎麼生資源
11/15 20:35
→
trialmoon
海獅計畫不進行 把西線兵力往蘇聯打 怎麼能保證英國
11/15 20:36
推
sol785632
預估三國時代 總人口2000萬到3700萬
11/15 20:36
→
sol785632
10萬兵力可以說是傾家蕩產了 不提頭來見 不可能的
11/15 20:36
→
duriamon
你不知道蘇聯有生一堆資源給德國喔?你不知道當初德國想
11/15 20:36
→
duriamon
要蘇聯加入軸心國喔?
11/15 20:36
→
trialmoon
不桶你屁眼 1941年冬天缺油 打不到高加索油田哪來的
11/15 20:36
→
trialmoon
石油打贏蘇聯
11/15 20:36
→
trialmoon
你的文獻ㄋ 我貼給你了 你都不給我看
11/15 20:37
→
jpnldvh
很多國家常備兵力都沒10萬了 少10萬滅國了吧
11/15 20:37
→
duriamon
蘇聯也提交要加入軸心國,是小鬍子手賤懂了沒?
11/15 20:37
推
duriamon
德蘇軸心國談判,你會查資料嗎?
11/15 20:38
→
trialmoon
加入軸心國文獻ㄋ
11/15 20:38
推
sekokawana
現實就是人數,你沒人數 別人大軍直接打核心城市你根
11/15 20:38
→
sekokawana
本沒人擋
11/15 20:38
推
Hitagi
必須打跟打不贏原本就是兩件不同的事
11/15 20:38
推
duriamon
關鍵字給了還不會查,笑死!
11/15 20:39
→
trialmoon
法西斯主義跟共產主義聯合 笑死 連蘇聯要拖時間都看不
11/15 20:39
→
trialmoon
懂
11/15 20:39
→
trialmoon
唉 看來真的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逗到現在真的好有趣
11/15 20:40
推
duriamon
喔?你還是先去查吧?連看都沒看就只會法西斯跟共產主義
11/15 20:41
→
duriamon
互斥?笑死!
11/15 20:41
→
trialmoon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得問題 你資源哪來的 老人家
11/15 20:42
→
jpnldvh
沒SSR名將還有SR吧 好像剩的都蠢豬一樣
11/15 20:42
→
duriamon
連德國一開始都是避免兩面作戰都不知道?呵呵!
11/15 20:42
→
duriamon
你知道蘇聯有給德國一堆資源嗎?
11/15 20:42
→
duriamon
麻煩你先去查再來吧!笑死!
11/15 20:42
→
trialmoon
1941年 蘇聯都在打仗了 還給資源 笑死
11/15 20:42
→
trialmoon
上面貼給你的石油產量跟消耗圖 是看ㄅ懂嗎?
11/15 20:43
→
Lisanity
某人是沒有呵呵沒有笑死就不會講話了嗎
11/15 20:43
推
u950027
即便現在都無人機各種遠程武器當主C 但還是要人力去填坑
11/15 20:43
推
epidemic000
你以為是無雙喔
11/15 20:43
→
u950027
將領被炸死就是再拉一個上來
11/15 20:43
→
trialmoon
你到底知不知道莫洛托夫-里賓特洛甫條約的意義跟背景
11/15 20:44
推
duriamon
用問題回答問題喔?你媽媽有這樣教你嗎?
11/15 20:44
→
duriamon
一點論述都沒有?真厲害!
11/15 20:45
→
trialmoon
唉 我明明就回答你文獻了 你卻沒回應我 我媽媽可能
11/15 20:45
→
trialmoon
教得比較好
11/15 20:45
推
neetarashi
十萬重要多了 你以為名將能800打十萬嗎
11/15 20:45
→
Lisanity
你講話就講話一定要這麼酸嗎?你以為這裡是八卦板喔
11/15 20:45
→
jpnldvh
台灣志願役也才15萬 損失10萬差不多能投降了
11/15 20:45
→
trialmoon
別別別 我在等他指名道姓的罵我 我還想看看他現實的樣
11/15 20:46
→
trialmoon
子啊
11/15 20:46
→
Lisanity
我在說某位沒有呵呵沒有笑死就不會講話的
11/15 20:46
→
trialmoon
我知道
11/15 20:46
→
Lisanity
trial大我不是說你 別誤會
11/15 20:46
→
Lisanity
嗯嗯
11/15 20:46
推
duriamon
沒論述就不用談了啦!
11/15 20:47
→
trialmoon
哪有在談 我在逗!
11/15 20:47
→
duriamon
那請吧!笑死!
11/15 20:48
推
hsiehhsing
送掉古德安跟送掉整個裝甲團 那個虧
11/15 20:49
→
trialmoon
畢竟看到史上最大笑話 納粹聯合共產 這大概連羅斯福
11/15 20:49
→
trialmoon
都會笑倒在地ㄌ
11/15 20:49
推
chuckni
古德里安,我沒死啊
11/15 20:51
→
chuckni
:
11/15 20:52
推
duriamon
對呀!蘇聯還差點加入軸心國,真好笑!呵呵!
11/15 20:52
推
Simurgh
要看具體狀況啦,別說古代和現代,古代不同時期不同勢力
11/15 20:52
→
Simurgh
也是有差
11/15 20:52
推
a26893997
看名將是哪個等級 如果是諸葛亮 白起 韓信 項羽這種等
11/15 20:54
→
a26893997
級的 根本不用猶豫
11/15 20:54
推
ddmist
如果國家兵力夠的話 名將比十萬人口重要多了
11/15 20:57
→
ddmist
兵可以再練但是眼界跟經驗可能幾百萬人中就一個
11/15 20:57
→
SangoGO
遊戲:昆布跟人是不對等的
11/15 20:58
→
SangoGO
現實:失去勞動力的影響才是深淵,且失去的可不只勞動力
11/15 20:58
推
Zoro80298
那個國家可以承受起10萬軍力損失呢?恐怕要專制國家才
11/15 20:59
→
Zoro80298
行
11/15 20:59
→
Zoro80298
10萬青壯人 經濟、家庭問題 可不是鬧著玩
11/15 21:01
→
Zoro80298
諸葛亮這麼優秀也沒辦法逆轉劉備敗掉的家底啊 一個人再
11/15 21:02
→
Zoro80298
優秀也沒用
11/15 21:02
推
carlos159357
當然是10萬大軍
11/15 21:04
推
rlrbc
現實是十萬大軍,因為你去哪裡可以馬上生十萬大軍出來?
11/15 21:12
→
rlrbc
美國也沒辦法承受十萬大軍全滅
11/15 21:13
推
IRPT001
身為昆布的一員 還是上頭死一死實在
11/15 21:14
推
skywalker655
你的S S R武將是不是正被對岸通緝中?
11/15 21:20
推
skullxism
看你手裡還有什麼決定
11/15 21:23
推
summer08818
10萬對古代人來說超巨大好嗎…
11/15 21:24
推
smallkop
你這裏面有哪個是ssr?全都雜魚大眾臉
11/15 21:27
推
DARUGU
原po問的也只是ssr而已,頂多就換個一般的補上,但10萬難
11/15 21:33
→
DARUGU
補充啊,232樓那個呵呵仔,開地圖炮也不會讓你比較高尚
11/15 21:33
推
Lisanity
等一下他又要繼續呵呵笑死了
11/15 21:35
推
e2c4o6
10萬大軍又不是只有打仗能用 你一個將軍平常怎麼贏過10萬
11/15 21:38
→
e2c4o6
人
11/15 21:38
推
aegis43210
在地瓜和馬鈴薯普及之前是士兵重要,之後是將軍重要
11/15 21:39
推
iceking
有ssr名將, 但沒有兵你能怎麼戰?單挑?
11/15 21:42
→
iceking
除非你兵力數百萬 那可能ssr名將比較重要
11/15 21:43
推
vking223
三國無雙表示...
11/15 21:44
推
afjpwoejfgpe
如果你有正常的培訓機制,十萬人絕對更珍貴
11/15 21:52
推
timeof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我投SSR武將或是軍師一票
11/15 22:02
推
ivo88114
正常是十萬 除非你是什麼孔明之類的神人
11/15 22:05
→
ivo88114
趙國直接不用玩 名將來都沒救
11/15 22:05
推
sion1993
除非你的名將叫索隆
11/15 22:06
推
kingkinggod
10萬人找出一個將帥之材很難?
11/15 22:08
推
weareworld
帶名將還能打輸 你自盡吧
11/15 22:09
推
rochiou28
那麼問題來了 張遼跟10萬大軍誰會贏
11/15 22:15
推
u950027
也是要看家底 三國來說 魏國容錯率最高 而蜀國關羽死了派
11/15 22:15
→
u950027
個SR好好防守 劉備不要去送一波大的敗家 應該還能撐更久
11/15 22:15
→
u950027
蜀國巔峰總軍力好像也才10幾萬兵
11/15 22:15
推
chuckni
差不多,漢中之戰劉備推估6-70000、後來關羽北伐推估約三
11/15 22:51
→
chuckni
萬
11/15 22:51
推
dantaiwan
士兵又不是只能打仗 那是多少勞動力啊 古代打仗表面上
11/15 23:18
→
dantaiwan
搶的是土地 實際上是土地上的勞動力好嗎
11/15 23:18
推
clear123
一個人要形成有效勞動力至少要15年,一個族群只要少5%就
11/15 23:35
→
clear123
很傷了
11/15 23:35
推
ejru65m4
看時期 有些時期的十萬大軍有一半是戰兵 有些時期是0
11/15 23:46
→
ejru65m4
還要看將領 有的會練兵 你給他農民兵跟時間都練得起來
11/15 23:48
→
ejru65m4
有的你只能給他練好的
11/15 23:48
推
a8418635
十萬大軍啊 那是十萬個人不是十萬隻螞蟻
11/16 00:05
推
organ63521
現實一定是10萬 遊戲一定是武將
11/16 00:29
推
RLH
10萬大軍啊 SSR名將能殺幾個人
11/16 03:10
推
g3sg1
趙括也沒沒那麼爛啦 他死前也重創秦軍軍力了 但問題是整群
11/16 04:52
→
g3sg1
沒了+關鍵地點丟失太傷了 然後秦國內政改革後暴兵能力三級
11/16 04:52
→
g3sg1
跳
11/16 04:52
推
g3sg1
然後二戰蘇聯能那樣暴兵最主要是因為有美國的糧食支援 而且
11/16 05:28
→
g3sg1
俄羅斯到現在人口結構依然無法回復
11/16 05:28
推
your025
王者天下看太多
11/16 05:41
推
CYL009
10萬人 雙拳難敵四腳
11/16 06:50
推
mekiael
大軍還在你會有名將替換,沒有大軍你只能等死
11/16 06:57
推
alexqwer
拿10萬大軍 換死一個司馬懿 諸葛亮應該蠻開心的
11/16 07:32
推
ralfeistein
戰爭的目的就是搶奪/保護人力土地 人力資源一定比較
11/16 07:42
→
ralfeistein
重要
11/16 07:42
推
ralfeistein
不然小國就龜著等名將橫空出世反殺就好
11/16 07:43
→
glory5566
名將什麼沒這麼重要啦 演藝小說不要看太多
11/16 08:07
推
stu25936
十萬人要多久才能補回來
11/16 08:41
推
rambo2728
十萬大軍在以前幾乎就代表整個國力,少了個大將很痛但
11/16 08:58
→
rambo2728
國力還在就還有機會
11/16 08:58
推
huwei200035
10萬大軍的破壞力有概念嗎?
11/16 13:30
→
singernall
如果SSR是能建立軍制度 創辦軍事學院等級的人材 那就
11/16 13:50
→
singernall
完全不能比較了
11/16 13:50
噓
asteea
都痛爆阿
11/17 13:08
→
asteea
名將就是某領域特別強 除非手下名將多 死一個軍心無礙啦
11/1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