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玩三國志11 https://i.imgur.com/zf5yivZ.jpeg 士兵跟昆布一樣,中後期送掉七八萬都不疼,但盡量不會讓高能力值武將被抓或戰死,能逃 回來就能再戰,馬上就生出兵 但現實中,哪個更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36.25.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3201816.A.3C5.html

推文 (652)

wzmildf 十萬大軍重要多了吧... 11/15 18:17
aa9012 台灣都沒10萬軍了== 11/15 18:19
gargoyles 除了劉淵其他沒差吧 11/15 18:19
BlGP 王者天下趙國隨便就能爆出十萬兵了 11/15 18:19
minoru04 除非你的名將一人能AOE殺掉十萬大軍 11/15 18:19
lnceric008 奧古斯都:瓦盧斯還我軍團! 11/15 18:19
linceass 十萬人是多少勞動力……哪個廢物將軍自己提頭來見 11/15 18:20
nacoojohn 公司沒有你一個中階主管不會怎樣,但沒有一整個工廠, 11/15 18:20
nacoojohn 好像蠻痛的 11/15 18:20
Rain0224 現實中將軍死了可以升人上來接,但要是失去一萬人的軍隊 11/15 18:20
Lisanity https://i.imgur.com/Dsook4z.jpeg 11/15 18:20
Rain0224 ,不是想補救能補的 11/15 18:20
watwmark 會送掉幾萬大軍的也不會被當SSR名將了 11/15 18:20
iwinlottery 蘇聯: 11/15 18:20
willytp97121 少任何一個都很痛 但相比之下還是名將比較痛吧 11/15 18:20
MarchelKaton 十萬訓練精良的老兵和十萬路邊強徵的雜魚 11/15 18:20
MarchelKaton 差別很大的 11/15 18:20
Tads 名將吧 大軍還有機會在湊 名將可不是隨時都會冒出來 11/15 18:21
kaj1983 現實喔,當然是十萬大軍啊 11/15 18:21
storyo11413 十萬軍人阿.. 各種戰力部屬和維護治安還能做基礎建設 11/15 18:21
MarchelKaton 像蜀國人口比魏國少 11/15 18:21
MarchelKaton 根本經不起隨便十萬人的損失 11/15 18:21
Israfil 現代的話 失去十萬大軍在用的那整套裝備+載具最痛 11/15 18:21
Rain0224 現代戰爭也不是靠單單幾個名將的策略打贏了,整個指揮體 11/15 18:21
Rain0224 系更重要 11/15 18:22
nacoojohn 但要看,如果今天公司少的是技術職,在傳產也很常有二 11/15 18:22
nacoojohn 代把老臣開除,結果公司倒閉的案子 11/15 18:22
MrSherlock 現代人又不是像雜草長不完…… 11/15 18:22
MarchelKaton 所以自然不會選擇風險大的戰略 11/15 18:22
o07608 就算是十萬雜魚,一樣是國家的適齡珍貴勞動力啊 11/15 18:22
quentplus00 你只要想想魏國噴掉張郃或10萬人力資源哪個亮子會比 11/15 18:22
quentplus00 較爽就知了 11/15 18:22
Fate1095 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人頭比大將重要 11/15 18:23
iovoecu 十萬沒了國家也沒了☺ 11/15 18:23
kaj1983 肯定是10萬,沒兵是要打個屁 11/15 18:23
ak47123121 士兵比較麻煩,除非妳家名將是魔術師等級的 11/15 18:23
Atropos0723 名將是吹出來的,艾森豪的職務換個人去做,那麼他也 11/15 18:23
James2005 無慘失去一大群雜魚鬼,還是一隻上弦壹,哪個痛? 11/15 18:23
Atropos0723 會是名將 11/15 18:23
kaj1983 亮子能坑10萬人絕不會只殺1人 11/15 18:23
Annulene 某兩國戰爭不就很明顯了 11/15 18:23
trialmoon 十萬大軍平推就夠強了 普通將領就夠了要啥名將 11/15 18:24
revise 十萬大軍要農多久才能農出來 11/15 18:24
ak47123121 現代還有個叫做參謀部的東西能補足將軍個人能力 11/15 18:24
kaj1983 10萬的戰力沒了,這種打擊除了物理層面,還有精神層面 11/15 18:24
o07608 別亂講,你叫巴頓、史迪威、麥克阿瑟去坐艾森豪的位置,看 11/15 18:25
o07608 盟軍內部是不是會天天開WWE 11/15 18:25
Rain0224 看俄烏戰爭就知道了,雙方就算是指死幾千人都痛到不行, 11/15 18:26
Rain0224 尤其是人口少的烏克蘭更是痛徹心扉,想拉人進軍營都不知 11/15 18:26
Rain0224 道該去哪拉人 11/15 18:26
akway 看趙國不就知道 損失十萬軍比較痛 還是損失名將比較痛 11/15 18:26
Pegasus99 普通的良將都有機會成為名將 但十萬人不是靠機率生出 11/15 18:27
Pegasus99 來的 11/15 18:27
melzard 10萬大軍平推就夠強 你要確定耶 11/15 18:27
linceass 古代少十萬人種田影響大不大,可以自己判斷 11/15 18:27
melzard 中國歷史上十萬以上軍力結果整組有去無還的可不少 11/15 18:27
yankeefat 蘇聯直接掉五六十萬眼睛都不眨一下 11/15 18:27
AndyMAX 蘋果很願意用一個工廠換一個賈伯斯 11/15 18:28
yokann 雖然說數字有灌水 可是趙國長平之戰之後真的就沒搞頭了 11/15 18:28
sln5112 看孫十萬被笑多久 11/15 18:28
goseienn 十萬的青壯年,如果是常備部隊不是農民兵的話,對一個 11/15 18:29
goseienn 政權是傷筋動骨的級別,像三國的蜀國可以滅國了 11/15 18:29
trialmoon 你可以回文講看看 兩千年歷史有幾次10萬大軍被坑掉的 11/15 18:29
yankeefat 趙國最痛的不是損失西南方面軍 11/15 18:29
trialmoon 然後不是自己耍笨找死 11/15 18:30
yankeefat 而是上黨地區淪陷 11/15 18:30
Y1999 UR將領>十萬(不灌水)>SSR將領 11/15 18:30
believefate 名將 都只是公司的螺絲而已 別以為多重要 11/15 18:30
yankeefat 真要說人員損失 秦國沒有比趙國好多少 11/15 18:30
diablohinet 當然是十萬大軍 11/15 18:30
o07608 孫十萬是很好笑,但那也不是直接把十萬人噴光,這是兩回事 11/15 18:30
willytp97121 蜀國亮哥開始掌權後能動用的全國常備兵力也頂多三 11/15 18:31
willytp97121 四萬而已 全蜀國人口才一百萬 11/15 18:31
linceass 沒兵帶給你UUUUUR將領也沒用 11/15 18:31
gundam01 歷史唯一例外應該就蘇聯吧 噴掉幾百萬人然後拉更多人 11/15 18:31
o07608 名將重不重要,要看其他人跟他的等級差多少 11/15 18:31
believefate 公司十萬個人突然離職才是出大事 11/15 18:31
yankeefat 劉備東征孫吳帶出去的兵力實際還比陸遜少 11/15 18:32
duriamon 當然是名將啊!項羽、韓信、霍去病、陳慶之這種,帶幾千 11/15 18:32
duriamon 雜兵都可以幹死好幾萬部隊,你有十萬兵還不夠人家宰耶! 11/15 18:32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2
mashiroro 那麼十萬泰倫vs恐虐神選x1呢? 11/15 18:32
chuckni 第六軍團:不衝突 11/15 18:32
o07608 檀道濟可以去了解一下 11/15 18:32
anpinjou 你是名將 但你弄掉了十萬人 我是君主一定弄死你 11/15 18:33
gino0717 基因原體之下十萬砲灰只是浮雲 11/15 18:33
hondobaka 韓信跟十萬軍隊 我選擇韓信 11/15 18:34
duriamon 在歐美一定吹幾十萬大軍,但在古中國可是兵不厭詐兵法重 11/15 18:35
duriamon 於部隊數量,所以歐洲才會被蒙古人擊潰,而蒙古大汗死於 11/15 18:35
duriamon 四川釣魚城,古中國一堆名將以少打多還能勝於數倍之強敵 11/15 18:35
duriamon ,你十萬人有什麼了不起?這就是東西方對打仗的解讀差距 11/15 18:35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5
polarbearrrr 名將掛了還能有良將直接補上 十萬軍力掛了就算大國 11/15 18:35
polarbearrrr 也得3~5年 更別說在重視人力的農業時代了 11/15 18:35
tank44444 10萬就算拉去大後方勞動都很珍貴 11/15 18:35
serding 十萬藍天使 11/15 18:35
Samurai 除非你的名將是宇智波斑還是初代火影之類的,不然沒得比 11/15 18:36
gundam01 10萬就算沒訓練過的人也能當後勤還是很好用的 11/15 18:36
victoryman 將軍 11/15 18:36
duriamon 一堆不讀中國歷史的只會吹十萬兵,你十萬兵我只要名將幾 11/15 18:37
duriamon 千兵斷你補給線,你十萬兵馬上變垃圾,笑死! 11/15 18:37
duriamon 難怪歐洲被蒙古人屌打,什麼中世紀板甲貴族騎士根本廢, 11/15 18:38
duriamon 呵呵! 11/15 18:38
orcazodiac 中國歷史關於戰爭的數字,基本上都是亂填一通 11/15 18:38
trialmoon 假日會冒出來的奇葩 真的特別多= = 11/15 18:38
orcazodiac 是有什麼好參考的= = 11/15 18:38
sa87a16 十萬人集結,十顆飛彈就處理完了,現代戰爭不太一樣 11/15 18:39
hondobaka 10萬兵給趙括帶一樣全部敗掉,白起王翦韓信這些才是寶 11/15 18:39
Hitagi 雖然說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但假如名將是萬中選一的話,十萬 11/15 18:39
Hitagi 大軍裡面也許還是有人練出十個未來名將。 11/15 18:39
shinobunodok 肯定是十萬大軍 這些人不僅是軍力 還是生產力 11/15 18:39
kaj1983 兵要出頭難吧,歷史上有幾個例子? 11/15 18:40
sa87a16 再來古代的人數就吹出來的,十萬人可能3萬是真的戰鬥員 11/15 18:40
sa87a16 ,7萬是後勤農民 11/15 18:40
orcazodiac 比如說這樓裡很多人小看十萬大軍的原因就是看了中國歷 11/15 18:40
orcazodiac 史亂填一通的數據,以為十萬大軍真的很爛 11/15 18:40
duriamon 中國歷史對於戰爭數字亂填一通?古中國的歷史記錄比歐美 11/15 18:40
duriamon 那些基督教瞎掰的還準,笑死! 11/15 18:40
sa87a16 然後三萬人死掉5000人就鳥獸散崩潰了 11/15 18:40
Erurize 現實一萬大兵都比一個中將重要多了 11/15 18:40
gundam01 趙國肯定不在乎損失趙括 但是很在乎被坑掉的那些人 11/15 18:41
duriamon 你十萬大軍沒補給根本廢物吧?還吹十萬軍喔? 11/15 18:41
trialmoon 我勸大家先A 某D開頭的看一看成分再決定要不要理他 11/15 18:41
Hitagi 歷史上沒那麼多以少勝多的戰役 11/15 18:41
kaj1983 就像台積電作業員這麼多,能拉上來當工程師的又有幾個 11/15 18:41
mashiroro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趙括的問題(大實話 11/15 18:42
u950027 跟遊戲不同 要生10萬個能上戰場的人要很多時間 如果這批 11/15 18:42
u950027 是精銳老兵大概就是滅國了 11/15 18:42
kaj1983 十萬大軍就只有兵,不太可能出什麼將了 11/15 18:42
duriamon 吹數量就會贏曹操早就在赤壁幹翻劉備跟孫權了啦!現實是 11/15 18:42
duriamon 反過來,笑死! 11/15 18:42
blackone979 孫十萬:你他媽 11/15 18:42
yankeefat 趙括就太菜 加上後方換上他就是希望馬上開啟決戰 11/15 18:42
hugr85 十萬大軍真的全死 除了魏國 其他二國都是接近亡國 11/15 18:42
vltw5v 當然是有能力的將軍比較重要啊 小兵隨時能再找 有能力的將 11/15 18:43
vltw5v 軍哪這麼容易找 11/15 18:43
kaj1983 兵力多不止能用在攻,更多的是能用在守 11/15 18:43
duriamon 吹數量就會贏,朱元璋早就被陳友諒幹翻了啦!一堆不讀歷 11/15 18:43
duriamon 史只會吹數量的咖,呵呵! 11/15 18:43
yankeefat 孫吳折掉十萬還不至於會死 蜀漢沒有十萬可以折 11/15 18:44
sa87a16 但戰爭真的有所謂的名將,死幾萬人都要保護好的名將,現 11/15 18:44
sa87a16 代用語就是洗腦專家,用嘴巴騙人去上戰場的名將,戰爭中 11/15 18:44
sa87a16 都有這種人名將 11/15 18:44
Hitagi 現實是周瑜一生最屌的就是打這赤壁之戰,他可不是天天都 11/15 18:44
Hitagi 能用兩三千人過年 11/15 18:44
orcazodiac 別的不說,這樓裡最多人提的趙括他故事裡出現的數字就 11/15 18:44
duriamon 所以各位吹數量的,請問曹操赤壁贏了嗎?呵呵! 11/15 18:44
orcazodiac 是玄幻等級的東西了 但這樓就喜歡提 11/15 18:44
Kaken 當然是十萬大軍,你就算找「十萬個人」都沒這麼容易,更不 11/15 18:45
Kaken 用說是「十萬訓練過的兵」。 11/15 18:45
duriamon 愛吹數量的,請問官渡之戰袁紹贏了嗎?笑死! 11/15 18:45
akway 其實秦國軍隊死的人數也很猛 男丁也大斷層 只是最後六國無 11/15 18:45
akway 戰意 怕戰損跟長平之戰一樣慘 很快投降 11/15 18:45
newasus 當然十萬大軍 你一個將領是有多少勞動力 11/15 18:45
kaj1983 但這個命題沒評估國力,如果這國有百萬大軍,那噴個十萬 11/15 18:46
kaj1983 好像還能接受 11/15 18:46
kaj1983 如果這國只有十萬兵的國力,噴完了那也就完蛋了 11/15 18:46
linceass 以少勝多那種案例就不要拿出來給人笑,一個國家的衰敗 11/15 18:46
linceass 絕不是以戰爭勝敗而定 11/15 18:46
chuckni 這種怎麼說都對的議題差不多就這樣了,你不管支持哪一個 11/15 18:47
duriamon 漢尼拔操翻羅馬,愛吹數量的咖懂什麼打仗兵法? 11/15 18:47
chuckni 結論另一邊都可以找出不只一個反例 11/15 18:47
linceass 少了基礎人口是要命的 11/15 18:47
duriamon 按照國力?所以歐洲輸蒙古是? 11/15 18:47
chuckni 答案就是看國家看時代看對手 11/15 18:47
hondobaka 蜀國輸了夷陵之戰,亮子後面才會那麼難經營,國力撐不住 11/15 18:48
sa87a16 不管怎樣就數字,只要記得不要傻傻的在那數字裡面就好, 11/15 18:48
sa87a16 因為戰爭你死掉沒人在意, 11/15 18:48
Hitagi 現實是沒了諸葛亮周瑜,他們所屬的勢力也沒有馬上就滅團, 11/15 18:48
Hitagi 仍然有續戰之力 11/15 18:48
Kaken 你在三國時代要找到十萬個人可能直接就不可逆了,那個勞動 11/15 18:48
Kaken 力的差距是十分可怕的 11/15 18:48
duriamon 夷陵之戰就名將對決啊!繼續吹數量吧?人家陸遜打得你哇 11/15 18:48
duriamon 哇叫,笑死! 11/15 18:48
trialmoon 話說那個到底是不是自動留言機器人啊 比我家老人還慘 11/15 18:49
gemboy 以少勝多本來就少數案例 11/15 18:49
kaj1983 因為這種議題本來就不是二分法而已 11/15 18:49
duriamon 樓上是機器人吧?一點反駁能力都沒有,笑死! 11/15 18:49
kaj1983 損兵折將哪有不痛的,根本廢話 11/15 18:49
orcazodiac 以少勝多要看怎樣的以少勝多,你帶幾百個全甲騎士打贏 11/15 18:50
Hitagi 講得好像陸遜自己一人就能燒一樣w 11/15 18:50
gemboy 更多滅國戰就是數量去壓 11/15 18:50
orcazodiac 幾千個農民哪有什麼難度 11/15 18:50
aa1052026 當然是噴掉十萬兵,你名將再強也怕人命堆,但十萬兵馬 11/15 18:50
aa1052026 噴掉絕對痛中之痛!你古代那些王朝別說十萬,光噴掉四 11/15 18:50
aa1052026 五萬就得元氣大傷 11/15 18:50
duriamon 拿破崙跟二戰德軍以少打多操翻對手的時候,你就繼續吹數 11/15 18:50
duriamon 量吧?一堆史盲,呵呵! 11/15 18:50
Hitagi 所以陸遜天天少兵力火燒敵軍得手嗎 11/15 18:50
orcazodiac 十萬農民軍和十萬個全甲騎兵價值也是天差地遠 11/15 18:50
davidex 十萬大軍啊 將軍死了就死了再換人指揮就是 11/15 18:51
davidex 十萬大軍不是遊戲那樣按個按鈕就能生出來的耶 11/15 18:51
duriamon 他只要燒贏一場就夠了,就跟曹操官渡之戰一樣,懂了沒? 11/15 18:51
duriamon 笑死! 11/15 18:51
Hitagi 所以二戰德軍最後還不是被敵軍兵海淹沒了 11/15 18:51
chuckni 薩爾滸明軍都還沒死到十萬遼東戰線就反轉了,歷史上沒那 11/15 18:51
chuckni 麼多損失十萬人還扛得住的戰爭,蘇聯能扛住是因為蘇聯那 11/15 18:51
chuckni 個政體配上俄國人口可以打的這麼變態 11/15 18:51
gemboy 以少勝多常被吹就是因為是少數案例 常常以少勝多誰還會 11/15 18:52
gemboy 去吹造神。。。 11/15 18:52
davidex 你看曹操漢中總指揮夏侯淵意外戰死了 11/15 18:52
davidex 軍隊馬上推張郃代理也沒崩潰啊 11/15 18:52
duriamon 二戰德軍是小鬍子的問題比較大啦!真的只靠精英德軍軍官 11/15 18:52
duriamon 去打勝負還不知道呢?呵呵! 11/15 18:52
Cishang 哪種十萬? 精銳十萬還是十萬流民 11/15 18:52
shinobunodok 沒有 哪怕是大國 真被全滅十萬也是難以承擔的損失 11/15 18:53
shinobunodok 一般哪怕打輸也不是真的軍隊全滅 11/15 18:53
duriamon 小鬍子就以為德軍橫掃歐洲打贏都自己的功勞,實則坑死德 11/15 18:53
duriamon 軍,呵呵! 11/15 18:53
sa87a16 一般打輸就潰敗逃跑而已,古代沒有全滅的,古代軍隊數數 11/15 18:54
sa87a16 量死傷五分之一或二就開始潰敗逃跑了 11/15 18:54
duriamon 哪來的十萬以上精兵啊?一堆史盲,大數目就沒有精兵可言 11/15 18:54
duriamon ,呵呵! 11/15 18:54
Hitagi 精英德軍軍官?像是那些超時出擊到最後在敵軍機海跟高性 11/15 18:54
Hitagi 能飛機消耗下損傷殆盡的專家飛行員嗎wwww 11/15 18:54
gundam01 二戰德國前面狂贏的時候很多以少勝多名將 還是挽不回 11/15 18:54
Hitagi 還是那些死在海裡的U艇艇長? 11/15 18:55
zseineo 從現在角度看是十萬人吧。名將你可以找到能力可能有五六 11/15 18:55
willytp97121 古代指揮效率很差士氣影響重大 11/15 18:56
zseineo 七八成的人替代 十萬放在現代軍隊不管對誰來說都不是小數 11/15 18:56
zseineo 11/15 18:56
duriamon 二戰德軍兩個致命錯誤都是小鬍子搞出來的,打英國跟打蘇 11/15 18:56
duriamon 聯,這兩個錯誤才導致二戰德國戰敗,一堆史盲還是多讀書 11/15 18:56
duriamon 吧?呵呵! 11/15 18:56
Lisanity 某d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一直在重複跳針 11/15 18:56
duriamon 有跳針嗎?目前沒看到有理論反駁的耶?繼續吹數字啊?呵 11/15 18:57
duriamon 呵! 11/15 18:57
trialmoon 所以別理他 讓他跳針就好 當作看戲蠻有趣的 11/15 18:57
trialmoon 偶而回一下 就可以看他繼續耍 11/15 18:57
Hitagi 打英國很正常啊?沒打下的結果不就告訴你後面英國會成為 11/15 18:57
Hitagi 美軍的基地 11/15 18:57
duriamon 我也蠻開心的,反正現在ptt就剩戳蠢蛋了,早期還有點水 11/15 18:58
duriamon 準,現在喔?慘! 11/15 18:58
Lisanity 那你繼續吧 我在旁邊看戲 別波及我 11/15 18:58
chuckni 通常體制完整的時候名將是能量產的,因為知識、歷練和資 11/15 18:58
aa1052026 十萬基本就是普通士兵加後勤運輸,精銳別說是十萬,能 11/15 18:58
chuckni 歷都會很接近容易從中階軍官大量生成後繼者 11/15 18:58
aa1052026 有個三四萬就很誇張了。你李世民玄甲軍或金國鐵浮屠, 11/15 18:58
aa1052026 能有一萬就算爆多了,但十萬數量擺在那,噴掉的代價沒 11/15 18:58
Hitagi 不打蘇聯不就是壯大之後反咬一口 11/15 18:58
aa1052026 人承受得了 11/15 18:58
trialmoon 沒問題 等等一次直接檢舉 這麼多句至少幾個月可以不用 11/15 18:58
trialmoon 看到他了 11/15 18:58
c24253994 當然是100,000大軍啊,通通拿來打飯送貨,諸葛孔明北伐 11/15 18:59
duriamon 打英國哪裡正常?德軍的精英空軍就是一堆死在打英國,二 11/15 18:59
c24253994 還能再戰10年 11/15 18:59
duriamon 戰放著英國不管根本不會怎樣,小鬍子硬要搞,笑死! 11/15 18:59
Hitagi 倖存到戰後的德軍所謂名將甩鍋給不能抗辯的死人,然後就 11/15 18:59
Hitagi 照單全收以為都只有一人問題。 11/15 18:59
sa87a16 十萬大軍就兵分二十萬,人十萬馬十萬,誰敢贏我 11/15 18:59
rufjvm12345 名將只是個位子 正常軍隊體制底下一堆人都能代替你 11/15 19:00
duriamon 你以為歷史沒有記錄喔?小鬍子幹得那些蠢事可是都被記下 11/15 19:00
duriamon 來了好嗎? 11/15 19:00
duriamon 盟軍可是收藏了很多小鬍子當初的歷史文件,呵呵! 11/15 19:01
sa87a16 名將就是洗腦穩定士氣的,現代戰爭也是要這種人才能把人 11/15 19:01
sa87a16 騙去戰場送死 11/15 19:01
Hitagi 不打英國,英國接受法波等淪陷國軍人總不是收身體健康的吧 11/15 19:01
Hitagi ?英國一直都有在攻擊德國,只是前期規模還不大。但放著 11/15 19:01
Hitagi 不管,對方也沒說要和談。 11/15 19:01
FeMoman 如果名將是真名將沒灌水的話那當然名將阿,給草包帶十萬 11/15 19:02
FeMoman 人的話是有可能直接送光的,但歷史上名將可能可以靠幾千 11/15 19:02
FeMoman 人救打贏十萬人 11/15 19:02
FeMoman 但現代戰爭的話反而是十萬人>名將,現代人命珍貴許多 11/15 19:02
duriamon 放著英國能做什麼?你以為美國自己會下場跟德國玩喔?美 11/15 19:02
duriamon 國會下場是被日本搞得,真的需要多唸歷史,呵呵! 11/15 19:02
Hitagi 美國確實是下場跟德國玩了。 11/15 19:03
duriamon 是因為日本,麻煩去多讀書好嗎? 11/15 19:03
LouisLEE 最愛吹軍隊人數、總力戰的不是中國? 11/15 19:03
Hitagi 所以美國確實是參戰了,軍隊也都在沒被打下的英國集結 11/15 19:03
duriamon 英國那時候美國根本不想管,就只是賣補給而已,呵呵! 11/15 19:04
Hitagi 這不就是沒打下英國的後患 11/15 19:04
chuckni 英國如果淪陷美國是不用去想反攻歐洲的 11/15 19:04
BruceChang 現實是你沒辦法用十萬保名將... 11/15 19:04
duriamon 那就是你不懂歷史才會下這種判斷啦! 11/15 19:04
Hitagi 早點打下英國,美國拿什麼來進攻歐陸 11/15 19:05
hugr85 幾千打十萬人 那是那幾千是精英部隊甚至是騎兵好嗎 那十萬 11/15 19:05
hugr85 人有七成是伙房兵和運輸兵 可能連武器都沒有 11/15 19:05
chuckni 而且結果會非常嚴重,因為海外英法的殖民地都會直接歸德 11/15 19:05
chuckni 國、英國那批皇家海軍也會直接進公海艦隊 11/15 19:05
duriamon 美國要出戰需要名義,當初美國自己就不想參戰,是日本偷 11/15 19:05
duriamon 襲珍珠港才搞到美國人想去打,很多歷史紀錄都有啦!台灣 11/15 19:05
duriamon 的歷史教育現在真的不行,呵呵! 11/15 19:05
trialmoon 笑死 你們再怎麼說 他也只會回你不懂而已 整篇沒 11/15 19:05
trialmoon 一個資料貼給來給別人看的 11/15 19:06
duriamon 連美國一開始是孤立主義都不知道喔? 11/15 19:07
Hitagi 美國想打是一回事,有沒有靠近歐洲的立足點是一回事。英 11/15 19:07
Hitagi 國沒被打下才導致美國最後打垮德國 11/15 19:07
chuckni 不要理他就好了,他就不在回覆對象 11/15 19:07
sa87a16 兩個歷史名將,要帶幾萬大軍呢 11/15 19:07
sa87a16 各領十萬大軍兵分三十萬路, 11/15 19:08
cynthiayyds 看講話方式就頭痛死了黑單比較快,自以為有料 11/15 19:08
Cishang 美國出戰需要名義(X) 動力(O) 11/15 19:09
ftvs 沒兵誰擋子彈 11/15 19:09
duriamon https://reurl.cc/MMbeX4 11/15 19:09
chuckni 有關名將天豪公開課以前有講過一個議題叫善戰者無赫赫之 11/15 19:10
chuckni 功在講李廣的可以去看看 11/15 19:10
cynthiayyds 認真來回的話兩者就切不開,你再強沒兵有屁用,反之 11/15 19:11
Zoro80298 現實是10萬大軍比較痛 將軍逃回去也會處分 11/15 19:11
cynthiayyds 再多兵沒良將也一樣 11/15 19:11
duriamon 一堆推文連歷史前因後果都不知道,美國一戰參戰之後死傷 11/15 19:11
duriamon 慘重,後面就進入孤立主義,不介入別國的戰爭,英倫戰爭 11/15 19:11
duriamon 就是這樣的背景,懂了嗎? 11/15 19:11
doremon1293 十萬個人 你拉不出一個能用將領 你基本士官體系就崩 11/15 19:11
doremon1293 壞了 11/15 19:11
u950027 不過10萬也要看是哪個情況下的10萬 二戰算全民皆兵了炮灰 11/15 19:12
u950027 拿把槍就能上場也不用訓練 10萬可能看不出重要性 日本戰 11/15 19:12
chuckni 你直接回一篇整理好資料和論述再說吧 11/15 19:12
u950027 國時代應該就會很明顯了 一次死10萬很傷 11/15 19:12
trialmoon 他都得花時間去GOOGLE 你別期望他太多 11/15 19:12
duriamon 不用吧?反正你們也沒想要知道不是嗎?繼續吹數字吧?笑 11/15 19:12
duriamon 死! 11/15 19:12
lc85301 10萬可不是一年兩年生得回來的 11/15 19:12
Hitagi 回文不要牛頭不對馬嘴。沒人說美國不是因為珍珠港參戰, 11/15 19:13
Hitagi 而是英國沒被打下,美國才有在歐洲的前線基地能用 11/15 19:13
duriamon 連二戰一開始美國是孤立主義,後面沒有日本去打珍珠港, 11/15 19:13
deolinwind 十萬人如果是別人就沒差 11/15 19:14
duriamon 美國是不用想參戰都不知道,程度真的是...呵呵! 11/15 19:14
u4vm0 能敗掉10萬,回國將也沒了吧 11/15 19:14
Hitagi 留英國對德國就是後患,而英國沒要談和德國,當然只能戰。 11/15 19:14
chuckni 美國珍珠港之前就已經有人在關心要不要介入了,那時也出 11/15 19:14
chuckni 了志願軍去歐洲 11/15 19:14
hasroten 古代十萬大軍重要多了 11/15 19:15
duriamon 講什麼前線基地?你怎麼不講小鬍子不要硬送精英空軍搞兩 11/15 19:15
duriamon 面作戰,英美法有得玩嗎? 11/15 19:15
cynthiayyds 講一些人盡皆知的有啥了不起啊ww 事實是以少戰多的都 11/15 19:15
cynthiayyds 馬萬中選一,按你說那王翦那麼講求保險也不是啥良將 11/15 19:15
cynthiayyds 11/15 19:15
chuckni 英國二戰真的超級被看沒有的,有沒有想過上個世紀的世界 11/15 19:16
chuckni 警察一路爛到了二戰還是有很多資源給你敗 11/15 19:16
sa87a16 名將珍珠港真的很多珍珠嗎,關羽會唱關於你的歌嗎,呂布 11/15 19:16
sa87a16 真的是旅部嗎 11/15 19:16
duriamon 朱元璋沒有以少打多就沒有明朝啦!順道一提古中國一堆朝 11/15 19:16
duriamon 代開國的關鍵戰役都是如此,麻煩多去讀書吧? 11/15 19:16
trialmoon 又開始跳針ㄌ 11/15 19:16
Hitagi 沒有英國當基地,美國就算想跟德國打也難辦。還是他們的 11/15 19:16
Hitagi 船跟飛機都能橫跨太平洋直衝諾曼第海灘? 11/15 19:16
u950027 現代打仗都會灌水了 這是一種資訊戰 古代號稱百萬大軍灌 11/15 19:16
u950027 水不知有多少 所以10萬看起來很少 11/15 19:16
duriamon 喔喔?有人拿不出歷史文獻只會吹數量崩潰了喔? 11/15 19:17
Hitagi 英美當然有得玩。放著兩國練兵生軍備,最後下場不就是柏林 11/15 19:17
Hitagi 淪陷 11/15 19:17
kinghtt 于禁被淹掉八萬人就被噴到羞憤而死了 11/15 19:18
Hitagi 說什麼硬送就更好笑。所以結局不就是德國空軍對上皇家空軍 11/15 19:19
Hitagi 也拿不下多少優勢。看來也精英不到哪去吧 11/15 19:19
duriamon 美國沒有參戰德國就會有緩衝空間去解決一堆包含石油補給 11/15 19:19
kinghtt 十萬兵被滅,除非你是關張又在劉備手下才會沒事 11/15 19:19
duriamon 跟不上的問題,二戰德國戰敗的原因是小鬍子後面野心太大 11/15 19:19
duriamon 兩面作戰敗太快,並不是德國跟美國單挑,美國一定會贏, 11/15 19:19
duriamon 懂了嗎? 11/15 19:19
Lisanity 有人自以為的歷史文獻充其量也就只是維基百科而已 11/15 19:19
duriamon 歷史文獻上小鬍子一開始也知道不要兩面作戰,但問題就是 11/15 19:20
duriamon 他手賤,懂? 11/15 19:20
Hitagi 美德單挑,你德國都未必攻擊得到英國全境了,何況是更遠 11/15 19:20
Hitagi 的美國 11/15 19:20
duriamon 英國是靠雷達做防禦啦!你是不是不知道啊? 11/15 19:21
sa87a16 懂了嗎?懂不懂?以前肯定沒人理才會用這種話當結尾,朕 11/15 19:21
sa87a16 賜你十萬大軍,去跟敵國說懂不懂?懂了嗎? 11/15 19:21
hsshkisskiss 現實是你的十萬大軍練多久了?如果是百戰精兵 1000 11/15 19:21
hsshkisskiss 人都很痛 11/15 19:21
trialmoon 所以小鬍子文獻在哪 不要拿WIKI百科ㄛ 給我英文的也行 11/15 19:22
sa87a16 朕希望敵國能知道我國威武,懂了嗎? 11/15 19:22
Hitagi 你德國夜戰也有雷達,最後還不是被炸爛城市 11/15 19:22
duriamon 前面就講過只會吹數量的人對什麼後勤補給都沒有概念,你 11/15 19:22
duriamon 十萬大軍沒有糧食等補給,馬上變廢物,呵呵! 11/15 19:23
Lisanity 你去問習近平看看他懂不懂 懂還是不懂 11/15 19:23
Hitagi 雷達不就是戰力的一環?也沒說德國不能用雷達 11/15 19:23
ilovenatsuho 正常來說,如果主將陣亡,士兵也折損很多了吧 11/15 19:24
duriamon 吹數量?啊那苻堅80萬大軍不是很秋?結果淝水之戰被打成 11/15 19:25
duriamon 智障喔? 11/15 19:25
duriamon 喔?雷達又變成戰力的一環了啊?我要不要順便告訴你英國 11/15 19:26
duriamon 海軍比德國強啊?呵呵! 11/15 19:26
kinghtt 今川義元表示 11/15 19:27
chuckni 所以這就是個看時代看國力看對手的議題啊... 11/15 19:29
Lisanity 某d就只是反覆跳針的機器人而已 不要理他 11/15 19:30
Hitagi 何況一直拿兩面作戰當失敗藉口 不就更證明兵力數的重要性 11/15 19:31
Hitagi 如果是真正的菁英 即使五六面作戰也應該要戰勝敵人才對 11/15 19:31
cynthiayyds 王翦六十被無視,缺一不可,整天在講特例 11/15 19:31
Hitagi 否則幹嘛一直拿那些幾千人勝十萬人的戰力吹噓 11/15 19:31
duriamon 喔?所以英法聯軍在歐洲本土被德軍打爆,數量是少於德軍 11/15 19:32
duriamon 嗎? 11/15 19:32
trialmoon Google好久 文獻ㄋ 11/15 19:32
Hitagi 德國沒辦法多面作戰 就證明他們並沒有外人吹的英明神武 11/15 19:32
Solosea 量變引發質變 11/15 19:32
duriamon 唉唉...沒邏輯的人才是整天跳針哪!可憐哪! 11/15 19:32
Hitagi 德國不過就是先吃到了練兵早的紅利 等到對手開始也練兵後 11/15 19:33
Hitagi 他們優勢就被顛覆了 11/15 19:33
duriamon 英法被德軍打崩到敦克爾克大撤退,是不是英法軍人都在偷 11/15 19:34
duriamon 懶睡覺啊?海灘上趴著睡嗎? 11/15 19:34
trialmoon 他都可以說出美國不參戰 德國有辦法搞資源這種蠢事了 11/15 19:34
trialmoon 你還跟他吵 資源可以憑空生出來ㄋ 11/15 19:34
headshootasd 除非是太空級的文明戰 鬥不然星球內部的戰爭連虛構 11/15 19:34
headshootasd 作品十萬也比名將重要吧 11/15 19:34
duriamon 你是不是不知道二戰德國盟國匈牙利跟羅馬尼亞有石油啊? 11/15 19:36
duriamon 另外德國科技還可以從煤炭轉石油?是不是又學到東西了啊 11/15 19:36
duriamon ?呵呵! 11/15 19:36
louis0724 十萬大軍啊 古代戰爭就是打人數的 11/15 19:38
trialmoon 你是說產能只有300萬噸的煤炭轉石油技術ㄇ 11/15 19:38
feijai 名將戰死影響的更多是士氣 但十萬全滅不止是人口消失 還 11/15 19:39
feijai 代表你後勤物資打水漂 對國力影響絕對比名將死去更大 11/15 19:39
trialmoon 匈牙利跟羅馬尼亞的產能加煤炭 都不夠1943年半年份的使 11/15 19:39
trialmoon 11/15 19:39
trialmoon 所以還有哪裡可以憑空生出來ㄋ 給個文獻好ㄇ 11/15 19:39
sa87a16 不過一個國家能派出十萬大軍,除非是背水一戰不然都還有 11/15 19:39
sa87a16 後手,對於一個君主心中名將會大於十萬人,因為十萬人就 11/15 19:39
sa87a16 是韭菜我也不認識死了就算了,但將領就不同了,我才說不 11/15 19:39
sa87a16 要傻傻的上戰場,你根本不重要 11/15 19:39
duriamon 你是不是不知道什麼叫作廣積糧緩稱王啊? 11/15 19:39
duriamon 你連德國的命題是要避免兩面作戰都不知道了?我想你還是 11/15 19:40
duriamon 繼續吹數字吧? 11/15 19:40
sa87a16 如果我是君主,我國力超強,有四十萬常備兵力,真的不小 11/15 19:41
sa87a16 心十萬會痛但我認識的將領有回來就好,前提是這將領真的 11/15 19:41
sa87a16 超屌,幫我打贏好幾次大戰的那種 11/15 19:41
trialmoon 唉 要文獻好難ㄛ 11/15 19:41
sa87a16 反正就是閒聊你們太認真了,珍珠港很多珍珠嗎 11/15 19:42
kinghtt 被搞掉10萬兵力還有資格稱為名將?有君主敢讓他帶兵? 11/15 19:42
sa87a16 大哥被關會變關二哥嗎 11/15 19:43
asd01248967 戰爭如果數值差不多比的就是數量了 11/15 19:44
sa87a16 阿名將就不會出包膩,我就說了他之前幫我打贏幾十次大戰 11/15 19:44
sa87a16 ,幫我國土打下三分之一, 11/15 19:44
duriamon 沒文獻的要別人給文獻?青鳥化嗎?呵呵! 11/15 19:44
sa87a16 你是慣君主捏,這樣不能成為王,朕封你為邊疆大臣 11/15 19:44
trialmoon 成功釣到 11/15 19:45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Z0uXL0R 11/15 19:45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vTrgEUL 11/15 19:46
trialmoon https://meee.com.tw/wCKJqSJ 11/15 19:46
sa87a16 順便賜號「懂了嗎?學士」,永不用入朝,朕不想看到你 11/15 19:46
trialmoon 幫你找好你的石油產量ㄌ 所以缺口要去哪拿 11/15 19:46
yao7174 看時代吧 現代的話 武器強度太高 死十萬大軍 哪怕是平民 11/15 19:47
yao7174 拉來軍訓個幾周幾個月就上的兵 都比死一個名將更痛 11/15 19:47
kinghtt 于禁封為五子良將,被淹8萬兵就只能回家吃自己 11/15 19:48
LouisLEE 你要進桶了 11/15 19:48
sa87a16 東坡封肉,溫度90大家有喜歡吃啊 11/15 19:49
AQUANGEL 換個角度想,你是一國之君,你要10萬人還是李牧? 11/15 19:49
kinghtt 沒印象有搞丟十萬兵還沒事繼續被重用的名將 11/15 19:49
sa87a16 李牧啊,十萬人死了在徵人就好 11/15 19:49
sa87a16 當然沒有啊,我就昏庸不行 11/15 19:49
AQUANGEL 歷史上那些重大戰役被庸將坑掉的,換個名將那改變的程 11/15 19:50
AQUANGEL 度可不是死十萬人能比的 11/15 19:50
a0930192264 你要去哪生10萬人出來 11/15 19:51
chuckni 十萬看你怎麼個搞丟法啊,白給跟血戰慘勝差很多,像瓦盧 11/15 19:52
chuckni 斯和克拉蘇那種就屬於白給人 11/15 19:52
srxteam0935 對李牧來說雜兵就是無限資源 點擊就有 11/15 19:52
sa87a16 這不是我要考慮的,剛剛那個懂了沒?學士要幫我徵兵, 11/15 19:52
hiphopboy7 10萬沒了 通常主子就會想投降了吧?還打個屁 11/15 19:52
z86cje 兩個都蠻重要的 11/15 19:53
sa87a16 這樣討論是不是輕鬆多了,反正就是閒聊,搞得跟真的一樣 11/15 19:53
sa87a16 ,君主每個人不同啊 11/15 19:53
sa87a16 我就昏庸不行,我四十萬大兵死了十萬,我還有三十萬,我 11/15 19:54
sa87a16 怕什麼 11/15 19:54
sa87a16 你們就是數字而已,沒這十萬我這三十萬大兵能再多吃一餐 11/15 19:54
sa87a16 感謝各位為國家奉獻 11/15 19:55
AQUANGEL 所以大國小國答案不同,對大國來說像霍去病這種名將百 11/15 19:56
AQUANGEL 年一遇,對小國來說10萬人是無法承受之痛 11/15 19:56
ted010573 碧眼小兒:我警告各位不要再提那個數字喔 11/15 19:56
sa87a16 就討論條件要設立好,不然真的十萬對小國早就是是滅國等 11/15 19:57
sa87a16 級了 11/15 19:57
sa87a16 古代哪來那麼多百萬大軍,就雙方鬼扯蛋輸人不輸陣的市場 11/15 19:59
sa87a16 戰法而已,總不可能對方喊十萬大軍,我方這邊喊派兵5000 11/15 19:59
sa87a16 吧,在蝦都不可能,光出陣我方就敗逃了 11/15 19:59
kingo2327 10萬不是只能打仗欸 勞力、資源都要人來換 11/15 20:00
trialmoon 結果真的拿資料出來吵 人就不見了= = 連為啥要兩面作戰 11/15 20:00
trialmoon 的原因是什麼都不清楚 11/15 20:01
linceass 老哥 有四十萬大軍代表邊境需求多 一次少1/4不就表示有 11/15 20:01
linceass 一邊的國防是放空的... 11/15 20:01
sa87a16 一定含後勤啦,就可能3萬戰鬥人員,7萬後勤,7萬兵分14 11/15 20:01
sa87a16 萬路,人一路野狗一路 11/15 20:01
linceass 怎麼可能無關緊要 11/15 20:02
sa87a16 空了又怎樣,空城計你懂嗎 11/15 20:02
sa87a16 你要進來我三十萬大軍,一人一杯60度水,三杯就就160度 11/15 20:03
sa87a16 ,燙死這些敵軍 11/15 20:03
bluemei 當然是十萬 11/15 20:04
duriamon 釣到什麼?完全沒看到有人再嗨什麼?笑死! 11/15 20:04
sa87a16 我邊境放柵欄,這樣敵軍就會依照我規劃的路線走,敵軍30 11/15 20:05
sa87a16 0萬人,到我城門口這邊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出,我要怎麼輸 11/15 20:05
sa87a16 11/15 20:05
howdo1793 十萬人找不到一個可以頂替那死光算了 11/15 20:06
Lisanity 你自己慢慢想被釣到什麼吧 八卦仔 11/15 20:07
trialmoon 所以可以回答窩 1941年德國為啥要傻了執行巴巴羅薩行動 11/15 20:08
trialmoon 還是你看ㄅ懂1941年的石油缺口 11/15 20:08
duriamon 兩面作戰就是一戰德國的教訓啦!小鬍子一開始跟蘇聯簽保 11/15 20:08
duriamon 證協議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後面看到史達林開始搞大清洗變 11/15 20:08
duriamon 弱了才忍不住的,講白了打英國就是臭棋,就算是對蘇聯單 11/15 20:08
duriamon 面作戰德軍也是操翻蘇聯,還看不懂論述真的是慘啊!笑死 11/15 20:08
duriamon 11/15 20:09
ZihYaoLin 一定是十萬 11/15 20:09
gahooi 當然是十萬大軍 將領吹的成分居多 沒兵帶 將軍再強也沒用 11/15 20:10
blaukatze 古代還是現代?現代一個將軍能起的作用有限,一個國家 11/15 20:10
blaukatze 的總體戰力是很多因素共同造成的,十萬軍應該還是比較 11/15 20:10
blaukatze 重要吧 11/15 20:10
aquamorion 十萬吧 有將沒兵也用 11/15 20:12
aquamorion *也沒用 11/15 20:12
trialmoon 唉 真的不懂裝懂 連海獅計畫跟巴巴羅薩先後順序跟結果 11/15 20:12
trialmoon 都搞不清楚 等你GOOLGE這麼久 還在跳針 11/15 20:12
a606152004 你看俄國掉了一個大廚不痛不癢 11/15 20:12
trialmoon 都貼給你 你自以為豪的石油產量文獻了 你的文獻一個都 11/15 20:13
trialmoon 沒看到 11/15 20:13
duriamon 我看你才看不懂吧?小鬍子跟蘇聯簽保證協議你懂不懂? 11/15 20:15
chuckni 石油也只是其中之一,42年起一連串的空襲連帶影響到德國 11/15 20:16
chuckni 本身正在進行的總體戰升級進程,就連鋼鐵這種剛需都被影 11/15 20:16
chuckni 響的很重 11/15 20:16
fcz973 烏克蘭噴掉一堆高階將領還能繼續打,沒兵只能吃屎 11/15 20:17
leo255112 白起:蛤? 十萬? 11/15 20:17
chuckni 對了戰時德國其實很靠中立國瑞典提供鐵原料,因為他的海 11/15 20:17
chuckni 外貿易被英國封鎖了,最稀缺的其實應該是橡膠,全程都在 11/15 20:17
chuckni 11/15 20:17
duriamon 某人就連小鬍子打英國是臭棋都不懂,還以為有什麼論述? 11/15 20:19
duriamon 英國海軍本來就強過德國,肖想越過海峽登陸英國根本小鬍 11/15 20:19
rrr931481 看來這版也淪陷了,真是可悲 11/15 20:19
duriamon 子說夢話,呵呵! 11/15 20:19
hsshkisskiss 十萬軍隊沒有訓練 喪失士氣 連野狗都不如 在蒙古人 11/15 20:21
hsshkisskiss 面前 十萬只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數字 11/15 20:21
duriamon 俾斯麥號的下場是什麼知不知道?還是某人覺得德國靠空軍 11/15 20:22
duriamon 就可以佔領英國啊?笑死! 11/15 20:22
Hitagi 對德國來說根本就不存在單面作戰 要單面作戰的前提是1940 11/15 20:29
Hitagi 打倒英國 否則之後美軍一定會如史實出現在英國 11/15 20:29
Hitagi 你要進攻南歐還是地中海最後還不是會遇上英軍 11/15 20:30
Hitagi 所以不早點做掉英國 他們一樣有動機跨海打德國 11/15 20:30
Hitagi 之後自然也會連同美軍一起登陸 11/15 20:30
trialmoon 他就農場文看多的人 真以為德國龜縮起來可以農兵農資源 11/15 20:30
duriamon 喔?照樓上的講法怎麼小鬍子縮了呢? 11/15 20:34
duriamon 不是要打英國避免兩面作戰嗎?怎麼打到一半停了? 11/15 20:34
OrzVSTO 現實是10萬大軍的裝備最心痛 11/15 20:35
trialmoon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 美國不參戰怎麼生資源 11/15 20:35
trialmoon 海獅計畫不進行 把西線兵力往蘇聯打 怎麼能保證英國 11/15 20:36
sol785632 預估三國時代 總人口2000萬到3700萬 11/15 20:36
sol785632 10萬兵力可以說是傾家蕩產了 不提頭來見 不可能的 11/15 20:36
duriamon 你不知道蘇聯有生一堆資源給德國喔?你不知道當初德國想 11/15 20:36
duriamon 要蘇聯加入軸心國喔? 11/15 20:36
trialmoon 不桶你屁眼 1941年冬天缺油 打不到高加索油田哪來的 11/15 20:36
trialmoon 石油打贏蘇聯 11/15 20:36
trialmoon 你的文獻ㄋ 我貼給你了 你都不給我看 11/15 20:37
jpnldvh 很多國家常備兵力都沒10萬了 少10萬滅國了吧 11/15 20:37
duriamon 蘇聯也提交要加入軸心國,是小鬍子手賤懂了沒? 11/15 20:37
duriamon 德蘇軸心國談判,你會查資料嗎? 11/15 20:38
trialmoon 加入軸心國文獻ㄋ 11/15 20:38
sekokawana 現實就是人數,你沒人數 別人大軍直接打核心城市你根 11/15 20:38
sekokawana 本沒人擋 11/15 20:38
Hitagi 必須打跟打不贏原本就是兩件不同的事 11/15 20:38
duriamon 關鍵字給了還不會查,笑死! 11/15 20:39
trialmoon 法西斯主義跟共產主義聯合 笑死 連蘇聯要拖時間都看不 11/15 20:39
trialmoon 11/15 20:39
trialmoon 唉 看來真的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逗到現在真的好有趣 11/15 20:40
duriamon 喔?你還是先去查吧?連看都沒看就只會法西斯跟共產主義 11/15 20:41
duriamon 互斥?笑死! 11/15 20:41
trialmoon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得問題 你資源哪來的 老人家 11/15 20:42
jpnldvh 沒SSR名將還有SR吧 好像剩的都蠢豬一樣 11/15 20:42
duriamon 連德國一開始都是避免兩面作戰都不知道?呵呵! 11/15 20:42
duriamon 你知道蘇聯有給德國一堆資源嗎? 11/15 20:42
duriamon 麻煩你先去查再來吧!笑死! 11/15 20:42
trialmoon 1941年 蘇聯都在打仗了 還給資源 笑死 11/15 20:42
trialmoon 上面貼給你的石油產量跟消耗圖 是看ㄅ懂嗎? 11/15 20:43
Lisanity 某人是沒有呵呵沒有笑死就不會講話了嗎 11/15 20:43
u950027 即便現在都無人機各種遠程武器當主C 但還是要人力去填坑 11/15 20:43
epidemic000 你以為是無雙喔 11/15 20:43
u950027 將領被炸死就是再拉一個上來 11/15 20:43
trialmoon 你到底知不知道莫洛托夫-里賓特洛甫條約的意義跟背景 11/15 20:44
duriamon 用問題回答問題喔?你媽媽有這樣教你嗎? 11/15 20:44
duriamon 一點論述都沒有?真厲害! 11/15 20:45
trialmoon 唉 我明明就回答你文獻了 你卻沒回應我 我媽媽可能 11/15 20:45
trialmoon 教得比較好 11/15 20:45
neetarashi 十萬重要多了 你以為名將能800打十萬嗎 11/15 20:45
Lisanity 你講話就講話一定要這麼酸嗎?你以為這裡是八卦板喔 11/15 20:45
jpnldvh 台灣志願役也才15萬 損失10萬差不多能投降了 11/15 20:45
trialmoon 別別別 我在等他指名道姓的罵我 我還想看看他現實的樣 11/15 20:46
trialmoon 子啊 11/15 20:46
Lisanity 我在說某位沒有呵呵沒有笑死就不會講話的 11/15 20:46
trialmoon 我知道 11/15 20:46
Lisanity trial大我不是說你 別誤會 11/15 20:46
Lisanity 嗯嗯 11/15 20:46
duriamon 沒論述就不用談了啦! 11/15 20:47
trialmoon 哪有在談 我在逗! 11/15 20:47
duriamon 那請吧!笑死! 11/15 20:48
hsiehhsing 送掉古德安跟送掉整個裝甲團 那個虧 11/15 20:49
trialmoon 畢竟看到史上最大笑話 納粹聯合共產 這大概連羅斯福 11/15 20:49
trialmoon 都會笑倒在地ㄌ 11/15 20:49
chuckni 古德里安,我沒死啊 11/15 20:51
chuckni 11/15 20:52
duriamon 對呀!蘇聯還差點加入軸心國,真好笑!呵呵! 11/15 20:52
Simurgh 要看具體狀況啦,別說古代和現代,古代不同時期不同勢力 11/15 20:52
Simurgh 也是有差 11/15 20:52
a26893997 看名將是哪個等級 如果是諸葛亮 白起 韓信 項羽這種等 11/15 20:54
a26893997 級的 根本不用猶豫 11/15 20:54
ddmist 如果國家兵力夠的話 名將比十萬人口重要多了 11/15 20:57
ddmist 兵可以再練但是眼界跟經驗可能幾百萬人中就一個 11/15 20:57
SangoGO 遊戲:昆布跟人是不對等的 11/15 20:58
SangoGO 現實:失去勞動力的影響才是深淵,且失去的可不只勞動力 11/15 20:58
Zoro80298 那個國家可以承受起10萬軍力損失呢?恐怕要專制國家才 11/15 20:59
Zoro80298 11/15 20:59
Zoro80298 10萬青壯人 經濟、家庭問題 可不是鬧著玩 11/15 21:01
Zoro80298 諸葛亮這麼優秀也沒辦法逆轉劉備敗掉的家底啊 一個人再 11/15 21:02
Zoro80298 優秀也沒用 11/15 21:02
carlos159357 當然是10萬大軍 11/15 21:04
rlrbc 現實是十萬大軍,因為你去哪裡可以馬上生十萬大軍出來? 11/15 21:12
rlrbc 美國也沒辦法承受十萬大軍全滅 11/15 21:13
IRPT001 身為昆布的一員 還是上頭死一死實在 11/15 21:14
skywalker655 你的S S R武將是不是正被對岸通緝中? 11/15 21:20
skullxism 看你手裡還有什麼決定 11/15 21:23
summer08818 10萬對古代人來說超巨大好嗎… 11/15 21:24
smallkop 你這裏面有哪個是ssr?全都雜魚大眾臉 11/15 21:27
DARUGU 原po問的也只是ssr而已,頂多就換個一般的補上,但10萬難 11/15 21:33
DARUGU 補充啊,232樓那個呵呵仔,開地圖炮也不會讓你比較高尚 11/15 21:33
Lisanity 等一下他又要繼續呵呵笑死了 11/15 21:35
e2c4o6 10萬大軍又不是只有打仗能用 你一個將軍平常怎麼贏過10萬 11/15 21:38
e2c4o6 11/15 21:38
aegis43210 在地瓜和馬鈴薯普及之前是士兵重要,之後是將軍重要 11/15 21:39
iceking 有ssr名將, 但沒有兵你能怎麼戰?單挑? 11/15 21:42
iceking 除非你兵力數百萬 那可能ssr名將比較重要 11/15 21:43
vking223 三國無雙表示... 11/15 21:44
afjpwoejfgpe 如果你有正常的培訓機制,十萬人絕對更珍貴 11/15 21:52
timeof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我投SSR武將或是軍師一票 11/15 22:02
ivo88114 正常是十萬 除非你是什麼孔明之類的神人 11/15 22:05
ivo88114 趙國直接不用玩 名將來都沒救 11/15 22:05
sion1993 除非你的名將叫索隆 11/15 22:06
kingkinggod 10萬人找出一個將帥之材很難? 11/15 22:08
weareworld 帶名將還能打輸 你自盡吧 11/15 22:09
rochiou28 那麼問題來了 張遼跟10萬大軍誰會贏 11/15 22:15
u950027 也是要看家底 三國來說 魏國容錯率最高 而蜀國關羽死了派 11/15 22:15
u950027 個SR好好防守 劉備不要去送一波大的敗家 應該還能撐更久 11/15 22:15
u950027 蜀國巔峰總軍力好像也才10幾萬兵 11/15 22:15
chuckni 差不多,漢中之戰劉備推估6-70000、後來關羽北伐推估約三 11/15 22:51
chuckni 11/15 22:51
dantaiwan 士兵又不是只能打仗 那是多少勞動力啊 古代打仗表面上 11/15 23:18
dantaiwan 搶的是土地 實際上是土地上的勞動力好嗎 11/15 23:18
clear123 一個人要形成有效勞動力至少要15年,一個族群只要少5%就 11/15 23:35
clear123 很傷了 11/15 23:35
ejru65m4 看時期 有些時期的十萬大軍有一半是戰兵 有些時期是0 11/15 23:46
ejru65m4 還要看將領 有的會練兵 你給他農民兵跟時間都練得起來 11/15 23:48
ejru65m4 有的你只能給他練好的 11/15 23:48
a8418635 十萬大軍啊 那是十萬個人不是十萬隻螞蟻 11/16 00:05
organ63521 現實一定是10萬 遊戲一定是武將 11/16 00:29
RLH 10萬大軍啊 SSR名將能殺幾個人 11/16 03:10
g3sg1 趙括也沒沒那麼爛啦 他死前也重創秦軍軍力了 但問題是整群 11/16 04:52
g3sg1 沒了+關鍵地點丟失太傷了 然後秦國內政改革後暴兵能力三級 11/16 04:52
g3sg1 11/16 04:52
g3sg1 然後二戰蘇聯能那樣暴兵最主要是因為有美國的糧食支援 而且 11/16 05:28
g3sg1 俄羅斯到現在人口結構依然無法回復 11/16 05:28
your025 王者天下看太多 11/16 05:41
CYL009 10萬人 雙拳難敵四腳 11/16 06:50
mekiael 大軍還在你會有名將替換,沒有大軍你只能等死 11/16 06:57
alexqwer 拿10萬大軍 換死一個司馬懿 諸葛亮應該蠻開心的 11/16 07:32
ralfeistein 戰爭的目的就是搶奪/保護人力土地 人力資源一定比較 11/16 07:42
ralfeistein 重要 11/16 07:42
ralfeistein 不然小國就龜著等名將橫空出世反殺就好 11/16 07:43
glory5566 名將什麼沒這麼重要啦 演藝小說不要看太多 11/16 08:07
stu25936 十萬人要多久才能補回來 11/16 08:41
rambo2728 十萬大軍在以前幾乎就代表整個國力,少了個大將很痛但 11/16 08:58
rambo2728 國力還在就還有機會 11/16 08:58
huwei200035 10萬大軍的破壞力有概念嗎? 11/16 13:30
singernall 如果SSR是能建立軍制度 創辦軍事學院等級的人材 那就 11/16 13:50
singernall 完全不能比較了 11/16 13:50
asteea 都痛爆阿 11/17 13:08
asteea 名將就是某領域特別強 除非手下名將多 死一個軍心無礙啦 11/17 13:09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