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韓國其實這是假議題
賽區本土選手強度整體和伺服器玩家數成正比
歐洲玩家總量比中國玩家少
所以看歷史狀況中國本土選手略強於歐洲
北美玩家又更少,所以歐洲本土選手強於北美
但北美有錢,所以這幾年依靠買買買
成績都比歐洲好(扣掉今年終於輸了)
不過隊上最C的一看都是歐洲人和韓國人
前幾年中國賽區強也是一樣
對韓國買買買,直接買到韓國隊伍沒有多少頂級選手能用
最瘋狂的時期阿貓阿狗都能要幾百、上千萬人民幣的轉會費
LCK新人打得好一點就能拿中國天價合約
直接買到韓國打不贏
這幾年中國經濟不好,老闆們不敢這樣亂花錢,就又回到原本狀況了
另外有個特例是越南和台灣,越南玩家人數遠多於台灣,但就是比不過
說到底LOL所謂特例賽區只有韓國
雖然韓國玩家人數也不少,但明顯選手強度遠高於玩家數的比例
原因都總結過了,政府花大錢支持、企業願意投錢
導致賽區更加職業化、正規化
不過這是韓國運氣好抽獎抽到FAKER
國家投資電競的目的說到底就是文化輸出
最強的玩家有最好的人品、最好的職業道德
韓國職業選手一樣有假賽黃賭毒犯罪的,但就剛好這個GOAT全方位滿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0.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2832273.A.B31.html
推文 (55)
推
luvstarrysky
中國人就是純靠基數大 結果還是打不贏韓國人
11/11 11:38
→
luvstarrysky
劣等基因就是這樣
11/11 11:39
推
dby9dby9
日本呢?
11/11 11:39
噓
jeffweng2003
日本根本沒人玩 有沒有人有pc都是問題
11/11 11:41
→
orcazodiac
日本這幾年靠主播宣傳才稍微有一點人氣,但玩家數也就
11/11 11:41
推
keio5566
日服中國人韓國人加起來起碼6成
11/11 11:41
→
wcp59478
NA成績也沒比EU好多少吧 而且好幾年NA隊伍 要馬中路都
11/11 11:42
→
d95272372
拳頭抽到FAKER真是上輩子燒香燒到發爐了...
11/11 11:42
→
wcp59478
EU來的 要馬NA=NO 美國
11/11 11:42
→
orcazodiac
那樣 而且加入的太晚,其他賽區新選手通常也都玩很久
11/11 11:43
→
a034506618
這遊戲就快沒救了,變成韓國獨大的遊戲,只會熱度逐
11/11 11:44
→
a034506618
漸降低
11/11 11:44
→
orcazodiac
只是年齡太小沒得打比賽
11/11 11:44
推
labbat
感覺歐美流行CS 不曉得CS的FAKER是誰難道是donk嗎
11/11 11:45
→
orcazodiac
但LOL在歐洲數據一樣贏車槍球
11/11 11:47
→
orcazodiac
光是TWITCH的長期數據打開來一看就知道了
11/11 11:48
推
widec
我還以為LOL是韓國創造的 原來是美國
11/11 11:50
→
owo0204
日本根本沒人玩,日服全是外國人
11/11 11:51
→
qwer338859
中國玩家人數>全球一半 也沒拿冠軍
11/11 11:53
→
iam0718
我以為那玩意最早從WAR3 DOTA演變來的
11/11 11:54
推
Armour13
日本現代電競化程度低,大部分人可能還以為電競跟甲子
11/11 11:57
→
Armour13
園差不多
11/11 11:57
→
orcazodiac
我也覺得很神奇,日本體育職業化全亞洲最強
11/11 11:57
→
orcazodiac
結果電競職業化程度比台灣這種的還要爛非常多
11/11 11:58
推
Muilie
日服lol全是台灣人跟中國人,超好笑
11/11 11:58
推
cycy771489
感覺強度跟伺服器的風氣、環境也有一定的關聯
11/11 12:04
→
h75311418
歐美那個有些選手還待到超過外籍限制整隊沒幾個美國人
11/11 12:04
→
h75311418
日本有景品法限制比較多再來他們遊戲還是家機為主,他
11/11 12:06
→
h75311418
們還是紅格鬥遊戲項目
11/11 12:06
→
h75311418
所謂的電競化也才幾十年而已
11/11 12:07
推
cycy771489
中國有些伺服器的精英號還能被特定團隊把持,不給錢
11/11 12:07
→
cycy771489
直接演(搞)你
11/11 12:07
→
b2202761
日本流行遊戲機
11/11 12:07
推
watwmark
donk巔峰不知能維持多久 拚槍太吃反射神經能力
11/11 12:07
→
orcazodiac
喔對,中國高端環境超級差,會有莊家開盤讓人賭勝負
11/11 12:08
→
orcazodiac
然後理所當然會買通不少高端玩家做局演人
11/11 12:09
→
orcazodiac
你正常玩的高端玩家不管這些事還會被搞
11/11 12:09
→
orcazodiac
說日本電競紅格鬥項目也很好笑,印象中應該是梅原大吾
11/11 12:11
→
orcazodiac
的事情,多年前台灣香港的格鬥玩家都能開始拿贊助有隊
11/11 12:12
→
orcazodiac
伍發薪水之類的了 結果同時間梅原要為了錢考慮退役
11/11 12:12
→
chuckni
中國聯賽環境也很差,次級聯賽假賽超嚴重,前幾年才爆過
11/11 12:26
→
BC0710
日本的電競強在格鬥遊戲 台灣選手去都說日本參賽的素人都
11/11 12:26
→
BC0710
有一定強度
11/11 12:26
推
chuckni
然後明年LPL要腥風血雨了
11/11 12:27
→
BC0710
他們環境的確爛啊 忘記哪裡看到 有個小孩拿到冠軍 因為年
11/11 12:28
→
BC0710
紀太小不能領獎金
11/11 12:28
→
h75311418
梅原就是讓格鬥復甦關鍵呀,6代沒紅的話怎麼日本有辦法
11/11 12:33
→
h75311418
收費
11/11 12:33
→
sezna
日本對電競就沒有很在意,唯一能說的就FTG吧
11/11 12:34
推
chuckni
在不在意是以誰的角度來講?
11/11 12:35
推
jackshadow
李相赫真的很屌 沒道德問題又是個長壽的goat
11/11 14:15
推
qd6590
韓國能抽faker也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電競大國 以前sc也一堆
11/11 19:57
→
qd6590
強得跟傳說一樣的人 有在追的應該都津津樂道
11/11 19:57
→
qd6590
像是什麼 玩人類突然對著地圖黑霧的地方放一把掃描 然後
11/11 19:58
→
qd6590
直接照到對面準備要空投的單位
11/11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