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https://i.imgur.com/Oa94Nxk.jpeg 十二歲能打死熊 會不會有點誇張 剛剛看新聞 目前日本熊害已經死亡人數到達十三人 不是說野生動物殺人事件沒聽過 但這是已開發國家 日本耶 你今天在非洲大地的任何一塊土地都有可能 但是在日本 然後官方沒有一個強硬的手段能處理 今天不是打仗 沒有要你殺人 你連處理熊這種動物都沒辦法喔???? 熊害已經死十三個 會不會有點太誇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45.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2658167.A.24A.html 人 算是熊的食物嗎? ※ 編輯: KyrieIrving1 (111.82.145.25 臺灣), 11/09/2025 11:23:10 如何處理比較好? 請說出您的高見 ※ 編輯: KyrieIrving1 (111.82.145.25 臺灣), 11/09/2025 11:23:52

推文 (251)

KudanAkito 比車禍傷亡少 無感 11/09 11:17
diabolica 自信點把有點拿掉 11/09 11:17
qaz223gy 比台灣車禍還少 還行吧? 11/09 11:17
meredith001 才13個 連開會都不用 11/09 11:17
Satoman 還好吧,人類一天自己同類相殘就不知道多少了 11/09 11:17
tom11725 他國事務愛莫能助 11/09 11:18
ghostaria 吃麻糬噎死的還比較多 11/09 11:18
PunkGrass 還好吧 人類本就該畏懼大自然 11/09 11:18
chctonagisa 我們連蚊子都處理不了 11/09 11:18
RbJ 報了才會關注 11/09 11:18
hanx5566 黑熊這三十年來全世界下滑30%數量,日本是少數保育做到 11/09 11:18
hanx5566 讓黑熊可以恢復一倍以上的國家,另外今年熊害集中在東北 11/09 11:19
hanx5566 地區,山陰山陽地區反而黑熊出沒比往年還低 11/09 11:19
dwiee 還好吧 比交通事故還少 11/09 11:19
karta018 觀光崩盤、官員、幼童被吃才會重視吧 11/09 11:19
jason89075 一個月死於車禍的人比20年死於熊的人加起來還多 11/09 11:19
jason89075 車禍都沒人在意了,你覺得熊害需要嗎 11/09 11:19
iampig951753 確實是數量不夠才繼續冷處理 11/09 11:19
smik 圖內就寫擊退沒說擊殺啊 11/09 11:19
ruby080808 十三真的蠻少的==人類殺人類的數量更多 11/09 11:20
shinobunodok 死的都是百姓 沒差 死一個大官或富商的看看 11/09 11:21
sova0809 明年肯定更多 新的一代越來越多嚐到人肉 只會更猖獗 11/09 11:22
fenix220 反觀 11/09 11:22
free120 這扣打台灣車禍死亡兩天就用完還有找 11/09 11:22
Sazip 怎處理?殺光去熊嗎? 11/09 11:22
axsd 釣魚? 11/09 11:23
P2 下級国民 11/09 11:23
sova0809 郊區剩下的老弱會變成目標 11/09 11:23
yokann 流感死亡人數都遠超這個多少倍了 11/09 11:23
cucu1126 日本官方也是有擊殺熊的啦 11/09 11:24
cucu11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lF3V0nt5s 11/09 11:24
saiboos 熊熊要冬眠很急 11/09 11:25
gm3252 死這麼多人該開會了 11/09 11:25
ssarc 鄉下哪邊不死人,日本哪天不死人 11/09 11:25
howard1997 先開會 11/09 11:26
Mareeta 笑死 如果說屏東恆春有熊會吃人你台北的會有感嗎 11/09 11:26
v21638245 真的蠻少,日本每年會公布吃年糕噎死的人比這多很多 11/09 11:26
ANDORLESS 版上講的很嚴重好像要滅村了了結果實際全國加起來才13 11/09 11:26
ANDORLESS 11/09 11:26
ruby080808 年糕真的很兇殘== 11/09 11:26
s955346 這很日本阿,官僚沒一個敢擔責任,你開槍我就公事公辦 11/09 11:26
Mareeta 我看搞不好會有智障衝下來直播找熊 11/09 11:26
as920909 跟我印象中的日本完全一樣 別再說卸責是刻板印象了 11/09 11:27
pearnidca 天災人禍死更多都不問一下 11/09 11:28
victoryman 手握真理 10歲小兒也能除熊 11/09 11:28
ruby080808 10歲兒拿槍也沒辦法,口徑不夠大殺不死,口徑太大控 11/09 11:29
ruby080808 制不住== 11/09 11:29
bnm89164 除了一個壯年人,其他都是老年人 11/09 11:30
Echobee 怎麼不說人一年害死多少動物== 11/09 11:30
s8018572 還好吧 在東北鄉下 沒警力密集的地方 感覺還可以阿 加 11/09 11:31
s8018572 上有登山客的話 11/09 11:31
mouz 某東南亞小島平均一天車禍要死8個人,有人在乎嗎 11/09 11:31
ztO 說到實際數字!討論這麼多 那到底目前除掉了幾隻熊? 之前看串 11/09 11:31
alen0303 我們會先開會討論要開什麼會,再開會討論要召集誰來開會 11/09 11:31
ztO 的印象 二頭吃人的、一對在街上走的母子熊 總共四隻。 有後續 11/09 11:31
ztO 消息嗎? 不會到現在其實沒超過二十隻吧,我個人甚至懷疑壓根 11/09 11:31
ztO 沒超過十隻。 0.0 11/09 11:31
rabbithouse 還好台灣只有過多的潑猴會搶吃的== 11/09 11:31
alen0303 之後開會討論要怎麼開會,最後開會討論下次什麼時候開會 11/09 11:31
howard1997 這輩子可能有想過被車撞死 但會想過被熊吃掉嗎== 11/09 11:32
a51078986 講殘忍一點,就人類自己在封印自己,不然把熊殺光哪有 11/09 11:33
a51078986 什麼障礙 11/09 11:33
ruby080808 老實說發生車禍的人,真的不少是沒想過自己會被車撞 11/09 11:33
ruby080808 死== 11/09 11:33
howard1997 政府只要安排對策就能處理的事情 就在那擺爛 11/09 11:33
ssarc 現在公家機關或是民間企業不是流行會前會,然後會前會之前 11/09 11:34
ssarc 再開個內部會議,幹部會議,小組會議 11/09 11:34
Rain0224 有一種城鎮正在變成熊保護區或是熊國家公園的黑色幽默感 11/09 11:34
cstease64 臺灣死亡率高日本五倍 你有看到政府想改善嗎 11/09 11:34
jude187031 日本的話正常 11/09 11:34
cstease64 *車禍 11/09 11:34
fenix220 會撞死人的人也沒想到自己會撞死人 11/09 11:35
ssarc 政府?太看的起政府了,政府最好是什麼都不要做就夠了 11/09 11:35
sova0809 不包含這13人 攻擊事件受傷的早就破百 的確已經橫行無阻 11/09 11:35
sova0809 繼續繁殖下去 警戒區域擴大是必然的趨勢 11/09 11:36
jkl852 車禍都不知道幾個了 11/09 11:36
egg781 確實是撲殺減少數量來處理阿,你以為澳洲怎麼做的 11/09 11:37
tetsu327 那應該把車先禁一禁 你知道每天車撞死多少人嗎? 11/09 11:37
egg781 那些因棲地大增的熊只驅離不撲殺只會越生越多 11/09 11:37
egg781 你指望熊都擠在一個區域並戴保險套節育嗎? 11/09 11:38
h75311418 11/09 11:38
owo0204 日本人不在乎 你喊燒什麼 11/09 11:38
owo0204 說個笑話,一個一億多人口,世界排名前列的工業國,發達 11/09 11:39
owo0204 國家,處理不了獸害,給日本搞笑完了 11/09 11:39
howard1997 過剩的話可以煮來吃嗎 澳洲人不是也會吃袋鼠 11/09 11:39
egg781 澳洲袋鼠在特定區域,有執照的獵人可以狩獵順便控制數量 11/09 11:40
ruby080808 熊肉不太好吃== 11/09 11:40
sawalee0811 但是熊都活下來了啊 讚 11/09 11:40
egg781 說到這個~熊掌沒人吃嗎? 11/09 11:40
twic 台灣高速公路幾乎每天追撞 也沒人在乎 11/09 11:42
hasroten 基本上這不是熊害是人害 人自己搞的 11/09 11:42
lc85301 台灣汽機車殺的更多都不在意了 11/09 11:42
chirui2266 台灣交通每年死幾千人,你有哭過嗎 11/09 11:43
girafa 請爬文 11/09 11:45
girafa 日本政府的處理方式和自衛隊的「武器」 11/09 11:45
a9854021 推文到底是腦袋出了什麼問題才會把熊害跟車禍放在一起 11/09 11:45
a9854021 比啊xdd 11/09 11:45
sunrise2003 日本:天災死13個人 一般般還好啦 11/09 11:45
Arctica 台灣交通死更多☺ 11/09 11:45
tudo0430 1.3億人死13人好像還真的不算回事 11/09 11:46
Ceferino 只能說,保育的真好 11/09 11:46
h75311418 學某國封鎖消息不就好了沒有沒有通過什麼事都沒有吧 11/09 11:47
zxcvvcxz 不會喔 吃麻糬噎死的日本人每年還超過1000人 11/09 11:47
howard1997 是說獸害很容易避免吧 又不是還要你研討法律罰則啥的 11/09 11:47
a25785885 台灣每年交通死3000 小小熊害13死不值一提 11/09 11:47
Mulsanne 北海道有熊肉啊 很難吃 11/09 11:48
ruby080808 獸害一點都不好解決,獸害涵蓋的範圍很大,幾乎每個 11/09 11:49
ruby080808 國家都有自己的獸害問題解決不了 11/09 11:49
s055117 日本人好像覺得還好 11/09 11:49
f222051618 如果跟日本人講台灣交通 他們大概也會笑台灣的官僚做 11/09 11:49
mikeneko 小知識:台灣上半年交通事故「每天」平均死7.5個人 11/09 11:49
f222051618 事吧 11/09 11:49
ymsc30102 13人在一點三萬萬人前不值一提 11/09 11:49
ruby080808 日本這次熊的獸害問題在於他是只要放開給獵人處理就 11/09 11:50
ruby080808 能解決 11/09 11:50
b79205 台灣汽車天天吃人 還比較可怕 11/09 11:50
asgardgogo 台灣車禍一年死多少人你有在car嗎 11/09 11:50
hondobaka 好的,先來開會討論 11/09 11:54
WWIII 日本人太多了 減少比較好 11/09 11:56
egg781 這次熊害數量他開放給獵人處理~獵人也很累,結果還不開放 11/09 11:56
egg781 就很簡單的邏輯,熊災又不是蝗災可能被天氣處理掉 11/09 11:57
egg781 放著不撲殺只會越來越多,棲地持續擴大 11/09 11:58
OEC100 我們一年車禍就死2000人了,有在怕的嗎 11/09 12:00
TGD01 誇張的是政府態度 死人數真的還好== 11/09 12:00
OEC100 美伊戰爭打10年也才死4000人 11/09 12:02
gentryX 阿彌陀佛 11/09 12:02
PROMAC 台灣2024平均每天撞死八人 11/09 12:03
mc3308321 副議長沒事就還沒問題 11/09 12:03
joe199277 還不夠啊 11/09 12:03
kobe4420 1.24億-13,有差? 11/09 12:03
lc85301 台灣早該機車歸零汽車減半了 11/09 12:04
ig49999 白癡廢文 11/09 12:04
OEC100 日本熊害大家不敢去日本,還是台灣車禍大家不敢來台灣 11/09 12:04
newgunden 跳火車的更多,也沒有甚麼對策 11/09 12:05
ig49999 原來是廢文id 你這輩子就這樣了 11/09 12:05
gargoyles 確實 每天報一下台灣當日路上人被撞死幾個 11/09 12:06
egg781 小心411,不能提到 11/09 12:06
gargoyles 應該就沒人管熊怎樣了 11/09 12:06
ruby080808 不管熊害還是車禍都不會影響,一般來說會影響的是戰 11/09 12:06
ruby080808 爭和疾病 11/09 12:06
taikonkimo 誇張的是這數字還會增加 絕對不是最後數字 11/09 12:07
akway 自殺人數可是比車禍多 11/09 12:08
ztO 我突然猛烈地察覺!自己原本不喜歡退隊流,本應是劇情太毒(荒 11/09 12:09
ztO 誕),原來真相是退隊流說得都是真的 不僅不毒甚至是警世寓言 11/09 12:09
ztO 體系上層不單無能、還老喜歡開會裝忙。 11/09 12:09
PSP1234 拿車禍比也太怪了 現在人類社會離不開交通工具 那熊害對 11/09 12:10
PSP1234 人類是必要承受的風險嗎 11/09 12:10
dreamnook2 死的不被當人看 就不誇張了 11/09 12:10
Zchanya 去看厚生的非自然死亡統計 11/09 12:11
OEC100 鏈鋸人電影也吐嘈,要死了還在申請開槍許可證 11/09 12:11
njnjy 那些帳號只是想罵台灣而已 11/09 12:11
OEC100 能用槍能解決的問題,那就不是問題,大家看熱鬧罷了 11/09 12:13
s8900117 還好 台灣車禍比較恐怖 11/09 12:14
ruby080808 真要說的話車禍和熊害核心問題都是過多== 11/09 12:15
silentence 先開會通再說 11/09 12:15
tel1255 真理有.22的 以前米國有三個賊人闖空門,結果一開門就看 11/09 12:16
tel1255 到屋內一個5歲小女孩用沙發作掩體架好了槍,直接嚇跑那 11/09 12:16
tel1255 三個賊 11/09 12:16
Haruna1998 沒死到官員家人都沒差Zzz 11/09 12:18
njnjy 被熊當獵物的死狀很慘 會先咬身體比較脆弱的地方 11/09 12:18
njnjy 像是雞雞 所以受害者會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吃掉 11/09 12:19
yrvtu8xs 臺灣一天平均車禍死10個 沒事 11/09 12:20
njnjy 被熊襲擊的當下會比出車禍更可怕 11/09 12:20
ruby080808 他們是直接啃食肚子部分的內臟吧,生殖器的部分沒內 11/09 12:20
ruby080808 臟好吃 11/09 12:20
ruby080808 這個就未必了,車禍的死法真的太多了,有一些比被熊 11/09 12:21
ruby080808 吃慘== 11/09 12:21
njnjy 熊掌往頭巴下去人沒死也毀容 11/09 12:22
OEC100 都是死講究誰死的比較體面才有面子嗎 11/09 12:22
idatenjump 死狀不完整有缺失感覺很噁心 11/09 12:25
njnjy https://youtu.be/5RXW1NoILBc?si=4yrpG9FlSFWw_KhR 11/09 12:27
arcanite 還好 車禍死更多都沒在改的 11/09 12:27
GingerMeow 很少吧 11/09 12:28
kimicino 一個禮拜被車撞死的比這多 11/09 12:31
Krishna 那隨機殺人也比車禍少啊,為啥要管 11/09 12:34
j9966330k 說不定他們會覺得 還好是遇到熊不是遇到男人 11/09 12:35
njnjy 熊吃過人後 就會把人當食物 可能襲擊民家 11/09 12:35
njnjy 熊的力量可以拆門 以前明治時代就發生過 11/09 12:36
mainsa 日本一年獵殺幾千頭熊 如果反過來只死13人是真的很少 11/09 12:37
KudanAkito 隨機殺人有在管?有人阻止你? 11/09 12:38
ChikanDesu 不要住北海道 11/09 12:42
willytp97121 不要太以為日本的國家秩序多好 日本每年都有幾千人 11/09 12:45
willytp97121 失蹤 11/09 12:45
jeffy84123 還有受傷1百多個 11/09 12:48
samvii 官員會不會出事?執政黨政權有沒有受到影響?沒有就不會動 11/09 12:50
mahimahi 日本多大你知道嗎 11/09 12:54
jayzhu 台灣車禍死亡人數兩天就超過13人了 有人出來檢討嗎 11/09 12:57
asiaking5566 上級國民才是人 又還沒死到人 11/09 12:57
scotttomlee 畢竟消極放縱啊…如果今年是出現三毛羆大概就再翻倍 11/09 12:57
scotttomlee 11/09 12:57
catclan 日本官僚 反應很慢 11/09 13:00
AA88990 他們處理態度真的消極…… 11/09 13:03
raura 今年熊害忽然高升,還到處都有,覺得太可疑 11/09 13:07
brianoj0817 台灣人平均被車撞死的機率是日本五倍,照你邏輯台灣 11/09 13:11
brianoj0817 人應該要革命了 11/09 13:11
Syu 都過幾天了還在鬼打牆....應該說幾週了嗎 11/09 13:16
ayubabbit 原來才13人 鬧這麼久我還以為是快百人了 11/09 13:16
deathslime 負傷的好像超過200人,9成打臉,能把人臉骨打到碎裂 11/09 13:25
deathslime 沒死的癒後應該也不太好過 11/09 13:26
q123212 台灣狗都會殺人了 日本那可是熊欸 11/09 13:26
fenix220 還好日本人不像台灣刁民 11/09 13:32
DICKASDF 用交通比喻的沒事吧= = 性質根本不同 11/09 13:32
egg781 也沒有可疑,就年輕人外流,偏鄉變成荒郊野外,自然變棲地 11/09 13:33
egg781 熊一多就很容易走一走就遇到 11/09 13:33
MyPetTankDie 國家大,和自然共存的地方多,加上氣候推一波就這樣 11/09 13:37
MyPetTankDie 11/09 13:37
MyPetTankDie 可能之後偏鄉真的要蓋牆和加裝自動監視網和對應系統 11/09 13:38
MyPetTankDie 11/09 13:38
Wildsheep 美國冰川國家公園灰熊吃了兩個人 之後整個公園所有對 11/09 13:39
Wildsheep 人沒有戒心的熊全都被斃了,當然也有加強遊客管制跟教 11/09 13:39
Wildsheep 育,但吃人就是該死 沒有一份憐憫該給殺害同族的動物 11/09 13:39
lavign 以前三毛別羆事件派了600人 11/09 13:40
lavign 熊遠比一般人想的聰明幾百倍 11/09 13:41
seraph01 日本一年失蹤人口9萬 11/09 13:43
c24253994 不可以殺熊熊 動物是無辜的 11/09 13:44
houjay 台灣車禍這十年死超過3萬人,政府有幹嘛? 11/09 13:45
Agent5566 才13 130再說 11/09 13:45
c24253994 216樓反觀仔掰 11/09 13:45
j022015 13人是一年還是幾個月內 11/09 13:48
william45682 台灣車禍死人更多欸車禍 11/09 14:07
qd6590 獵人可以自由開火了嗎? 不能就是不夠多 11/09 14:09
kayliu945 觀光客太多了 人家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11/09 14:10
LucAngel 問議員 11/09 14:15
maskon 非洲有熊嗎? 11/09 14:21
Louis430 殺一隻報價3k 8k的 誰想上 11/09 14:30
manuscript 台灣交通: 11/09 14:54
ErrMan001 台灣馬路一天就殺十個哦 11/09 15:03
AmeNe43189 我比較好奇熊災怎麼拐到交通的 11/09 15:14
AmeNe43189 兩個都是要解決的問題沒錯,但是能在這件事拐到交通 11/09 15:14
AmeNe43189 我想不太懂關聯XD 11/09 15:14
gametv 等到有高級國民死掉再說吧 11/09 15:18
gametv *上級國民 11/09 15:18
adasin 單純有人只是想酸交通吧 11/09 15:21
sumwind 有人活得太爽站在熊那邊,有人活得太爽看不起獵熊者 11/09 15:46
nungniku 問就是他國事物 11/09 15:49
ringohejia 比交通事故少 11/09 16:00
r31251z 台灣一天被車撞死的都比這個還多== 11/09 16:01
jizzby3sec 看來只好獵殺年糕了 11/09 16:24
soul7 廢文ID 11/09 16:27
ss02pupu 有熊寶啊 你弄死熊 礙爸愛媽就來弄死你 11/09 16:50
DiAbLoE 台灣車禍跟二手菸殺了這麼多人 大家也無動於衷阿 11/09 16:54
iamacomic COVID死的人更多... 11/09 18:03
agate 怎麼可以殺熊熊 11/09 19:33
t552252 才這樣?感覺還是不如台灣 不夠進步 11/09 19:37
Wall62 小事 車禍死更多 11/09 19:40
alligator176 還會繼續下去的 11/09 19:41
Wall62 日本人不在乎 你喊燒什麼+1 11/09 19:45
rlrbc https://bit.ly/4nIeMt6 11/09 23:04
Lisanity 反正你也只是想發廢文而已 根本沒有想討論的意思 11/09 23:06
killeryuan 台灣馬路上一天半的量 11/10 00:23
NAGORIYUKI 關我屁事 11/19 21:31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