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法國吧
至少自由法蘭西還有在北非打游擊
稍微騷擾納粹德國
至於你說中國蔣介石
美國派來的將軍史迪威就說了
蔣政府對盟友的抗戰事業不感興趣
只想保住自己的軍隊跟權勢
我一直認為蔣介石根本沒認真抗戰
不然為什麼中共可以在武器劣勢下
以三換一跟美國在38度線打到五五開
而你蔣介石一年就被日軍
打到龜在重慶八年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3049PCD8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5.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62568025.A.F67.html
推文 (76)
推
Muilie
被丟去38度線凍冰棒的,好像是某光頭留下來的,誰認真打
11/08 10:17
→
Muilie
還真不好說XD
11/08 10:17
→
c610457
1分抗日(笑)
11/08 10:19
推
gaym19
就算那顆光頭想打 其他軍閥未必想
11/08 10:21
推
hankiwi
一分抗日^^
11/08 10:21
推
meredith001
38線跟美軍打平的部隊之前還是光頭的軍隊
11/08 10:24
推
knight45683
被拿去填38線的不都沒帶走的國軍嗎
11/08 10:27
→
shinobunodok
應該說跳船太晚的國軍 其實當時是大批大批軍隊跳反
11/08 10:29
推
smart0eddie
不是因為******嗎 嘻嘻
11/08 10:51
推
saberr33
67樓算是經典謠言了
11/08 10:54
→
BOARAY
就是一直固執下去 頑固老頭那種= =
11/08 10:55
推
yomo2
韓戰那個不是沒帶走的國軍 是投降共軍的國軍。下場
11/08 10:56
→
yomo2
就是被抓去當前線炮灰
11/08 10:56
推
yomo2
還謠言勒 哈哈 要不要看看部隊組成 彭這樣也正常
11/08 11:00
→
yomo2
降軍扛屎缺或第一波砲灰 根正苗紅的收割
11/08 11:00
推
saviora
經典謠言?? 這不是還有人訪問過嗎 現在這也要洗嗎
11/08 11:04
→
ARCHER2234
能洗到一個算一個阿,嘻嘻
11/08 11:08
推
saviora
說是謠言的可能不知道當初韓戰戰俘有一票是選擇來台嗎
11/08 11:10
推
hankiwi
說謠言可以回你該待的應許之地^^
11/08 11:13
推
akway
法國在北非跟諾曼第登陸可是扛了不少勝戰 中國1944還被日
11/08 11:16
→
akway
本打爆 差點打到四川
11/08 11:16
推
tyifgee
說謠言的你真該去中國被摘器官啦
11/08 11:16
推
willywasd
中共後面是蘇聯 你看不起蘇聯喔?
11/08 11:19
推
orca1912
中共武器劣勢也不大吧
11/08 11:21
→
orca1912
接收東北重工業與日軍遺留武器 加上蘇聯援助
11/08 11:21
→
orca1912
還有戰後共產主義口號很吸引人
11/08 11:21
推
Muilie
中共武器很讚吧,美蘇日斗內的,屌打光頭
11/08 11:22
→
zxcz1471
史迪威是有私心為己所以會偏頗批評阿 畢竟他是關係戶來
11/08 11:34
→
zxcz1471
中國戰區 本身沒啥戰功 跟他有赫赫戰功老同學比會慚愧
11/08 11:35
→
zxcz1471
很希望能在中矬戰區"領軍"自己弄出戰功就是 所以對於掌
11/08 11:35
→
zxcz1471
實力不肯給他指揮的光頭很不滿意...
11/08 11:37
→
joyo21114s
這年頭被打到亡國的都能吹了 嘻嘻
11/08 11:42
→
omniscience
而且史迪威超中共同路人的…
11/08 11:43
推
fenix220
De javu
11/08 11:45
噓
HarunoYukino
還有人吹史迪威喔?
11/08 11:47
→
HarunoYukino
要不要說史迪威只想反攻印度 對中國戰區他不關心
11/08 11:48
推
f40075566
謠言wwwwww 該不會是雲台灣人吧
11/08 11:48
推
fenix220
現在也是很多低等等共產主義拯救
11/08 11:54
推
sd2567
你信史迪威 怎麼不看老蔣日記
11/08 11:55
→
sd2567
史迪威拿了老蔣主力 拿走絕大部分的美援
11/08 11:56
→
sd2567
讓還寫信施壓老蔣讓出指揮權 誰忍得了他
11/08 11:57
推
gemboy
蔣開局自己的德械師在上海都打沒了哪有保住自己軍隊
11/08 12:05
→
gemboy
一堆軍閥的軍隊又不能算在老蔣自己家的......
11/08 12:06
→
AbukumaKai
北非戰場是某個豬隊友比法國佬還菜 德國才要下場==
11/08 12:31
推
jason862i
史迪威也是雷包,過度情緒化也無心支持國軍
11/08 12:35
→
AbukumaKai
而且北非打游擊這種東西能算的話 怎麼不說中國拖住毛
11/08 12:35
→
AbukumaKai
子東部跟東南亞南亞局勢 日本還要花大量預算給陸軍馬
11/08 12:35
→
AbukumaKai
鹿打絞肉卡住海軍馬鹿
11/08 12:35
推
zxcasdzsd
說是謠言的自己去查一下現任中部直轄市市長的資料好嗎
11/08 12:46
→
zxcasdzsd
,他祖上就韓戰戰俘來台
11/08 12:46
推
kirbycopy
國民政府軍的戰力比共軍差 所以表現有差距不是很正常嗎
11/08 13:04
→
kirbycopy
?
11/08 13:04
推
chuckni
這一串可以看到蠻多資訊幾十年沒更新的人
11/08 13:29
→
Dimitre
重點蔣委員當年就是要搞爛共產黨
11/08 13:51
→
a25785885
光頭只是最有勢力的軍閥 後續被收編的也不算他手下含
11/08 14:05
→
a25785885
中共 那些評論也有政治意圖 不懂就閉嘴啦
11/08 14:05
推
chuckni
所以說真的都不更新資訊的,説就有直接當成全都是了,參
11/08 14:05
→
chuckni
戰的東北邊防軍改組前是第13軍團,50年之前都還在南方打
11/08 14:05
→
chuckni
內戰的主力部隊,你想說入朝志願軍全都是用降將隨你,自
11/08 14:05
→
chuckni
己想想50後在朝鮮毛怎麼敢讓這幫「降將」接受蘇聯軍事現
11/08 14:05
→
chuckni
代化然後幾年前被共軍打的滿地找牙的國府軍遇上世界第一
11/08 14:05
→
chuckni
的美軍突然又變的超勇了好不好?不要只看詞條講歷史
11/08 14:05
→
a25785885
光頭是很爛 但也沒必要抹黑吧 你讀共史長大的嗎
11/08 14:06
推
dg7158
開穴一直都是想安內在攘外啊,只是當時中國自身也不是鐵板
11/08 14:07
→
dg7158
一塊不然怎麼會搞出來西安事變
11/08 14:07
→
a25785885
中共要是這麼強 他們那個國家早就征服滿洲國了
11/08 14:08
→
a25785885
然後毛澤東也是先安內再壤外的代表人物 他幹掉的自己
11/08 14:09
→
a25785885
人可多了 日本 美國 蘇聯 三大外敵都這樣幹
11/08 14:09
→
a25785885
光頭就是先壤外再安內然後被幹爆的代表人物
11/08 14:11
噓
urzakim
你說說法國本土撐多久?
11/08 14:32
→
kusotoripeko
後期民心盡失的階段,鄉村根本沒人要幫kmt
11/08 14:32
→
Boris945
笑死,史迪威
11/08 16:10
推
FraNap
史迪威如果帶西方盟國軍隊,憑他一開始在緬甸的那個表現
11/08 17:36
→
FraNap
,是會被上軍事法庭的欸
11/08 17:36
推
Rucca
要不然中國戰場上誰貢獻大?你該不會要說毛...?
11/08 22:25
→
nightyao
北非的貢獻,義大利還比法國大
11/09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