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退休沒儀式不遺憾 葉總:引退一次剛剛好、比較有價值
2025年09月06日 14:22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林智勝周末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引退賽,總教練葉君璋宣布,在倒數第二戰他將繼續先發、擔任指定打擊。談到自己是否會覺得遺憾沒有舉辦引退儀式,葉君璋坦言,他比較喜歡自在一點的方式,「引退賽人生一次,剛剛好就好。」
葉君璋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未與兄弟續約,隨即赴美進修,結束球員生涯,當時並沒有引退儀式。被問及是否覺得遺憾,他表示:「我覺得不會啦!每個人個性不一樣,會有比較自在的(引退)方式,不會覺得有遺憾。我是覺得應該是剛剛好就好,引退要好幾次那種,是滿特別的。」
近年來不少球團會為明星球員舉辦盛大的引退儀式,葉總也說:「這種引退人生只有一次,慎重一點、好好辦好,會比較有價值。」
至於若真的有引退儀式會不會落淚?葉總笑說:「應該會哭,因為我容易感動。」他也坦言,「會覺得不自在,尤其自己比較感性,怕講不出話來,所以盡量避免,悄悄地來,悄悄地走。」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028864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57901.A.515.html
推文 (17)
推
arthur6401
泰山:
09/07 23:12
推
youngorg
在臭誰壓
09/07 23:12
推
chargebro
引退好幾次是誰
09/07 23:14
→
laihom0808
喬丹
09/07 23:14
推
a60525025
所以誰引退好幾次
09/07 23:15
推
pl726
泰山:???
09/07 23:15
→
righthand
jordan退3次:涉賭、三連霸、老板賣票
09/07 23:19
推
iPolo3
可以補辦啊
09/07 23:20
推
zephyr105
2011年就沒錢咩
09/07 23:20
推
Maupassant
Tom Brady:臭我?
09/07 23:21
推
peterlee97
山:欸兄弟
09/07 23:35
推
gn1698
是不是在臭
09/07 23:46
推
bonuit
確實
09/08 00:07
→
banbantone
xd酸泰禿也太明顯
09/08 00:19
推
zeus7668
在臭泰山?
09/08 01:01
推
bdgnrd0103
第二段在臭吧xd
09/08 01:09
推
w9070030
以後從教練退休 一次辦齊!!
09/0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