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引退夜敲雙響 劉基鴻帶淚有意接棒應援曲
2025-09-07 18:40 聯合報/ 記者
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
味全龍隊今天靠著劉基鴻雙響砲、5分打點,以11:1擊敗台鋼雄鷹隊,作為林智勝的下一
棒,他在海景第一排看到這位傳奇球星在生涯最後打席開轟,賽後回想過往相處點滴忍不
住落淚。
劉基鴻今天在首局敲出三分砲,幫助球隊單局攻下5分,3局下的兩分砲又點燃5分大局,
而6局下則是換林智勝敲出本季首轟、生涯第305轟,將比數擴大到11:0。
獲選單場MVP的劉基鴻在賽後頒獎時談到林智勝忍不住落淚,接受訪問時他也解釋,「跟
他有很多回憶,從進來到現在,2022年我們還懵懵懂懂,他來的之後告訴我們如何面對場
上狀況,心理上幫助很大,隔年我們就一起拿下冠軍。」
在林智勝的引退賽敲出雙響砲,劉基鴻也說:「學長的最後一場了,告訴自己平常心,要
專注自己去跟打者對決。」而在6局下看到林智勝開轟,「我是下一個,當下快出出來,
真的太感動。」
林智勝今天賽前期待有人能夠接棒自己的「大師兄」應援曲,劉基鴻今天雙響砲被視為人
選之一,劉基鴻被問到此事也說:「可以喔。」
https://udn.com/news/story/124590/898944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33.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50136.A.663.html
推文 (75)
推
peterlee97
等級有差 我覺得不行
09/07 21:03
推
LBJINNY
拜託,沒人扛的起吧
09/07 21:04
→
jumperman
劉接下來要打國際賽的機會不高...
09/07 21:04
推
simonbear
今天雙響砲 我覺得可以
09/07 21:04
→
jumperman
光這個就差很多了~
09/07 21:04
推
punipinpin
算了吧
09/07 21:05
推
dotelroy
我覺得不行 威壓感差太多
09/07 21:05
推
dgq75148
你可以 球迷不行
09/07 21:05
→
ash9911911
今天雙響是有加分 不過等級還差太多
09/07 21:05
推
kintaro1219
要確欸,隔壁接一號的目前還在芒
09/07 21:06
推
lml99
等級有差
09/07 21:06
→
tctv2002
劉基鴻要像四爺那樣 才有可能
09/07 21:06
→
nobeldd
魚柱:季初時我有意傳承背號
09/07 21:06
推
tokyosky333
八字不夠重
09/07 21:07
推
ke265379ke
先復活成兩年前的樣子吧
09/07 21:08
→
k960608
一個人應該扛不住 要好幾個一起扛
09/07 21:08
推
nanako81240
我覺得不行
09/07 21:10
→
lucky1017
你不要吧 你程度目前差很多欸
09/07 21:10
推
a51062004
接這個關鍵時候要打的出來捏
09/07 21:12
推
pigniposhen
撈哥比較適合
09/07 21:12
推
mobuyaya
先打回2023年的樣子
09/07 21:13
→
spzper
超越
09/07 21:14
推
sky929916
撈哥吧
09/07 21:15
→
dgq75148
目前國內現在有能力、有資格接下來的只有張育成
09/07 21:15
推
cloudeda
還是不要比較好!走自己的路!
09/07 21:15
→
Jyeva
要確定欸,大師兄的成績國內外都很頂喔!
09/07 21:16
推
lulusuccess
等級不夠 背不起來
09/07 21:18
推
A80211ab
不行喔
09/07 21:19
推
fugitive24
不要啦 八字不夠硬撐不起來
09/07 21:19
推
shengping
八字夠重嗎
09/07 21:20
推
youare
張泰山哭暈 居然被自己的學徒蛋雕
09/07 21:24
推
nacl0497
他如果接下來打不出來會被臭死
09/07 21:25
推
pikaq
你誰?接球比YA?
09/07 21:25
推
jjam
少林足球變國家隊專屬應援吧 這首就是林智勝
09/07 21:26
推
bonuit
基宏引退賽 三上獻花
09/07 21:26
推
applejone
雞皮說真的還不夠格,打擊不成熟不說,常常有一場沒兩
09/07 21:26
→
applejone
場就不夠資格了好嗎
09/07 21:26
推
danielgogogo
先拿個隊上全壘打王再談比較好
09/07 21:27
→
pschao
等級有差
09/07 21:27
推
Jyeva
張育成都還不一定夠格,基鴻先不要
09/07 21:28
推
cofee
我是覺得不要繼承比較 好 每個球員有自己的歌曲
09/07 21:29
推
gekkou
不接比較好 壓力很大 但如果願意接也是支持啦
09/07 21:29
推
pohan0921
先拿個單季全壘打王再來討論吧
09/07 21:30
推
peiqua
...加油喔
09/07 21:34
噓
somebody1025
不要浪費
09/07 21:38
推
spicy305
有難度
09/07 21:41
推
kt2003
原本子豪有點機會 結果今年打這樣:)
09/07 21:42
→
kgkg0057
宰制台職的能力 目前完全感受不到..
09/07 21:50
推
s88555888
你八字硬嗎?隔壁有人連背號都快扛不住
09/07 21:53
推
waiwailove
嗆司曲
09/07 21:57
推
Loveless2016
留給CT當公版應援吧
09/07 21:57
→
laihom0808
給子豪吧,反正他應援曲很新
09/07 21:58
推
yaieki
扛的住嗎
09/07 22:00
推
glenliu
直接變中華隊嗆司感覺也不錯
09/07 22:06
推
assnccu8787
先找人繼承蔣智賢的好嗎 部長的換成一代宗師吧
09/07 22:34
→
mayokonami
像今天的表現先多來幾場再說 不然還差太遠
09/07 22:36
推
avexgroup
1/3個林智勝感覺
09/07 22:38
推
dido0208
真的別,你自己有應援曲
09/07 23:11
推
qqstory
可以喔 還真有勇氣XD
09/07 23:22
推
symmuta
劉真的差太多了吧,先自己打好拿出成績啦
09/07 23:29
噓
maple0425
我覺得不行 智勝很早就在國際賽表現了
09/07 23:30
推
hsienlee
我覺得還差有點遠
09/08 00:06
推
vivi52111
你可以,大師兄粉說不行
09/08 00:07
推
Jyeva
智勝幾乎是中華隊固定班底,你要先加油啊
09/08 00:22
推
killer922
奪冠後狀況完全不行啊..... 想辦法恢復那時候的狀態再
09/08 00:27
→
killer922
來說
09/08 00:27
→
BaekJiHeon
蛤
09/08 00:36
→
cobras638
有難度
09/08 01:25
推
tommydj4o
留國際賽放啊,有種大師兄回來了的氣勢
09/08 01:26
→
defloration
劉基鴻自己的應援曲就已經是很好了,而且還是原創曲
09/08 01:26
→
defloration
大師兄的應援曲畢竟是電影借來用的,還是還回去就好
09/08 01:26
推
willy0526
DP破300比較快
09/08 01:41
推
kasim65
其實劉基鴻也才24歲
09/08 06:28
推
vieri219
認真說,守備程度可以了!打擊加油~
09/08 08:04
推
monkery
我覺得可以 雞皮加油
09/08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