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鋒也想要贏啊!」洪總認為外界無需過多批評
2025/09/07 17:07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身為中職最多勝教頭,台鋼雄鷹「洪總」洪一中今天見證昔日
子弟兵林智勝的引退賽,也鼓勵他日後換個身分繼續為台灣棒球奉獻。只是碰觸到轉任教
練的難為話題時,洪總顯得特別有感,尤其當媒體提及陳金鋒帶領富邦悍將戰績不佳飽受
批評時,他更是直言,外界沒有必要一天到晚批評,「金鋒怎麼調度,我們沒有資格去批
評,戰績是他要負責,不用其他人去說三道四。」
味全龍在本週末替林智勝進行引退系列賽,3場比賽吸引逾10萬人入場的票房熱潮,就連
身為對手台鋼教頭的洪總也認為場面很壯觀,並接受龍隊球團的邀請,在引退儀式獻花給
林智勝。洪總從2004年6月擔任總教練以來,執教勝場數已累計1089勝,帶過的子弟兵無
數,林智勝就是其中一位,他在今天引退最終戰賽前,也特別到台鋼休息室向洪總致謝。
在卸下球員身分後,林智勝和龍隊球團還有2年教練合約,之後將轉換不同身分貢獻所學
,洪總也鼓勵他「為台灣棒球再繼續奉獻下去」。只是當教練並不容易,洪總當然知道其
中難處,「當總教練是很痛苦的事」更是他常掛在嘴邊的話,而他也知道另一位子弟兵陳
金鋒自去年執掌悍將兵符以來就飽受批評,「一天到晚批評金鋒,我認為沒必要這樣,金
鋒會不想要贏嗎 ?金鋒也想要贏啊!球員的狀況,外面的人一定都沒有金鋒了解。」
洪總認為,總教練是要為戰績負責的人,旁人都沒有資格去批評調度,他還舉例有人也會
問自己為什麼最近都沒有用某某球員,但教練是最清楚球員狀況的人。洪總強調自己沒有
所謂的愛將,「只要你成績好,我就會用你」,還說其實自己很喜歡郭阜林,認為他從獅
隊轉隊過來之後,展現出來的態度都很好,也是一個很會鼓勵年輕選手的球員,「但我還
是要用成績考量,表現不好,我還是要換人。」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700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34.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37679.A.DDC.html
推文 (92)
→
WongTakashi
恩 好 都給你說
09/07 17:34
推
william8403
還好我退了
09/07 17:35
推
NeilChen975
洪中是不是怕他被換掉
09/07 17:35
推
trolleybus99
你真的有問過光哥他想贏嗎
09/07 17:35
推
thomas52
暗黑兵法
09/07 17:35
推
pigniposhen
想贏的光哥比想贏的紅中恐怖
09/07 17:35
推
cpblnpb
可是他不知道林岳谷單場5-5耶
09/07 17:35
推
hank81177
替自己任內搞爛富邦的開脫而已
09/07 17:36
推
kbytchen
紅中:還好跑了
09/07 17:36
推
hengfreecss
戰績是他要負責
09/07 17:36
→
dss1017
富邦:不是喔,不是這樣子
09/07 17:37
推
Keyouka
球員問題是很大,但光瓜調度絕對更大==
09/07 17:37
推
beast1969
球員也想要贏啊 為何失誤就換他下來
09/07 17:37
推
ts1993
是不是怕他們爬起來
09/07 17:37
→
wulowgunself
那要趕快負責了嗎
09/07 17:37
推
gandalflee
紅中:不要多管閒事 刷邦就是爽
09/07 17:37
推
kyowinner
金鋒有成績好就用他嗎
09/07 17:37
推
huang0508
紅中過來人也知道富邦難帶吧
09/07 17:37
推
CaminoI
可是他真的不知道…
09/07 17:38
推
pooh5214
趕快滾蛋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09/07 17:38
推
ianasd
鋒哥想贏啊,所以都用他認為會贏的方式跟陣容就是沒料
09/07 17:38
推
YIC0502
爛邦只看大董要不要救 威助上也是那爛樣
09/07 17:38
推
notea
過來人
09/07 17:38
→
ianasd
説穿了就是鋒哥沒料
09/07 17:39
噓
goury
「沒有資格去批」照這樣說,洪中之前評論棒球外的職業做法
09/07 17:39
→
goury
時,他是有先獲得資格再去評論嗎?有沒有資格根本是假議題
09/07 17:39
推
bryanma
想要但是做不到 科科
09/07 17:39
推
hydroer
有人幫忙墊底。上半季壓力小很多。
09/07 17:39
推
JKjohnwick
真得當過邦邦的教練都懂
09/07 17:39
推
huang0508
球員的狀況,外面的人一定都沒有金鋒了解
09/07 17:39
→
iamheavy
金鋒想贏 但光…算了
09/07 17:40
推
cnconnhc
洪中:我勸你們不要多管閒事喔!
09/07 17:40
推
gogolct
你們不要吵,萬一光害真的被換掉,我們怎麼刷?
09/07 17:40
→
JKjohnwick
紅中:知道我當年帶兵多厲害了吧
09/07 17:40
→
wangazi
誰不想贏?
09/07 17:41
推
telichin
鋒哥的問題不是不想贏 是他不知道怎麼贏
09/07 17:41
推
tzengagan
那請問要求他下台負責有什麼問題
09/07 17:41
推
skillfor
邦邦機體這麼爛給紅中來也帶不起來
09/07 17:42
推
vovovo
你是不是怕他被換掉
09/07 17:42
推
JKjohnwick
紅中帶過了阿,就是贏不了阿
09/07 17:42
→
u9596g12
welcome to CPBL
09/07 17:43
→
jimqax
那棒次看不出來峰瓜有想贏
09/07 17:44
推
Bin1198
好啊成績帶成這樣 要不要下台負責
09/07 17:46
推
penta
有想要贏嗎 我看不出來
09/07 17:47
推
pcypcy
哈哈哈,你看看你,還好我烙跑了XDDD
09/07 17:47
→
wahaha888
可以請大家多給鼓勵啊!球迷看球沒資格批評?
09/07 17:48
→
wahaha888
職業棒球不就是打給球迷看的?大家講講看法有什麼錯
09/07 17:49
推
artwu
啾啾也沒有很會刷邦
09/07 17:50
推
ilovesinon
光瓜就是頭很鐵,老害思維難怪不會進步,2025了還在功
09/07 17:50
→
ilovesinon
能性二棒
09/07 17:50
噓
areett
http://i.imgur.com/DyyOs3k.jpg
09/07 17:51
→
areett
歷任總教練只有阿鑼可以突破全年5成,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
09/07 17:51
→
areett
.難道要說整隊職業意識不夠嗎呵呵
09/07 17:51
噓
skullno2
怪不得為了想贏 亂操投手
09/07 17:52
推
glacierl
大師兄究竟能不能獲得師兄瓜的頭銜呢?
09/07 17:53
→
satoranbo
他是對手當然希望光瓜繼續啊 能爽刷幹嘛不要
09/07 17:54
推
mark751023
他如果會為了戰績負責下台,怎麼調度都可以阿,但他
09/07 17:55
→
mark751023
有嗎?
09/07 17:55
推
WaskiRR
很有說服力,畢竟是前前任。
09/07 17:58
推
seedroy
我怎麼覺得紅中說這話時心底暗自偷笑
09/07 17:58
噓
Nikagnef
心口不一吧 調度跟想贏就背道而馳 瓜就辭廢話真多
09/07 18:02
→
heatlion
棒球圈就這樣 互相幫忙說話
09/07 18:04
推
sam830219
錢公去帶富邦可能比光害好
09/07 18:06
→
johnney
打上個問號吧
09/07 18:07
推
dido0208
這隊換什麼教練戰績都一樣,那還是教練的問題嗎?
09/07 18:08
→
ss77995ss
可是光哥連自己球員要拼記錄都不知道
09/07 18:09
→
ss77995ss
戰績沒有一樣 是更爛
09/07 18:09
推
Currice6677
趕快挖角光哥去台鋼
09/07 18:17
→
vitaminabc
光瓜想贏?那為什麼孔念恩8/26打二支安打 手感正熱 卻
09/07 18:19
→
vitaminabc
幾乎一星期無傷無病被冰?
09/07 18:19
→
Cuchulainn
他只能想 可惜只學到拐氣
09/07 18:23
推
Aueston
想贏跟知道怎麼贏不一樣,我也想要財富自由啊
09/07 18:24
推
snaktw136
他不想贏的話那讓我去帶 至少我想贏
09/07 18:32
→
kissung
紅中:讓光瓜留下來啦~~造福其他球隊^ ^
09/07 18:38
推
cityman9999
希望整隊砍掉重練,不然隊上風氣就已經固定了,怎樣
09/07 18:52
→
cityman9999
都會有人在搞
09/07 18:52
→
loopdiuretic
當年把鋒哥冰成冰棒
09/07 19:09
推
wayne0120
誰敢說光瓜真的想贏…
09/07 19:16
→
a3229868
紅中內心完全懂鋒哥的困境
09/07 19:26
→
richfancy
總是要講點場面話,不然要說你就爛嗎
09/07 19:32
推
youngpaper
翻譯:我大紅中怎麼調度也不用你們外行人插嘴
09/07 19:35
推
HWtseng
被球員鬥走的紅中,看台鋼成績也被帶上來了,就知道這球
09/07 19:46
→
HWtseng
團到底有多爛
09/07 19:46
推
selamour
均甯變得好不一樣
09/07 19:59
推
s903558
洪中在叫你鍵盤鄉總們閉嘴啦
09/07 20:10
噓
s128222582
不能批評?
09/07 21:15
推
partner
我勸你們不要多管閒事.jpg
09/07 21:17
噓
s128222582
職業運動的本質就是娛樂產業 球迷買票進場 球迷不能
09/07 21:17
→
s128222582
批評?
09/07 21:17
推
s128222582
這種說法只是取暖緩頰而已 根本就不對
09/07 21:19
推
lightjayjw
我勸你不要多管閒事.jpg
09/07 21:50
推
carwhat
決定權還是看老闆 罵再多也沒用
09/08 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