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樂見中職第7、8隊出現 洪總:花東為什麼不能有球隊?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味全龍林智勝本周舉辦引退系列賽,本季中華職棒累計觀眾人數突破300萬,寫下史上首次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開心在社群發文,職棒似乎看見榮景,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認為, 樂見第7隊與第8隊出現。 先前中職會長蔡其昌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至少有3家企業,親自向聯盟高層,探尋是否還 有機會組隊加盟事宜,但聯盟制目前態度,是當下六隊整體環境,是確保比賽品質最穩固的 體質,尤其一軍主力與板凳,幾乎差距不大,即便新軍台鋼雄鷹,戰力也不弱,和另外5支 球團能拚輸贏,但如現在就擴編增隊,一定會稀釋各球團戰力,目前先以穩固目前6隊體制 來考量,不會貿然增隊。 今年中職進場觀眾人數突破300萬,洪一中表示,「以前職棒4隊也說差不多,大家看到觀眾 人數,怎麼想得到現在有6隊,觀眾人數成長到300萬,能不能成長到400萬,這是有可能的 ,就看怎麼經營,美國職棒也不是每個球隊,觀眾都一樣這麼多。」 洪一中提到,「台灣有2300萬人,不是以300萬人來計算,有人喜歡看球,一年可以看50場 比賽,當然樂觀其成,無論是第7隊或是第8隊,球隊越多越好。」 同時洪一中分析,「就看怎麼經營,台東或是花蓮為什麼不能有球隊?花東球迷的熱情不會 輸給西部球迷,現在有多少明星球員,都是選秀後面輪次選進來,很多球員都不錯,只是有 沒有機會,很多選手只要多給他們機會,就會打起來,如果花東的小市場球隊,球員薪水或 許不高,但培養出好選手,別隊也可以花錢挖角,這樣會有很多話題與新聞,才會越來越熱 鬧。」 洪一中提到,「日本與美國把棒球當成生活一部份,平日也能滿場,我們現在有台北大巨蛋 舒適的場地,球迷們只要有錢有閒就來看。」 https://bit.ly/4674Pyz 反正台鋼還沒認養澄清湖 不如去當花東球隊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156.205.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32443.A.658.html

推文 (152)

chiki428 你養啊 09/07 16:07
cpblnpb 台鋼可以認養花蓮 09/07 16:07
zephyr105 你要養嗎 09/07 16:07
aalittle 可以喔 XX珊瑚之類的 09/07 16:08
a1234561723 $$$ 09/07 16:08
sinon0123 不然你們臺鋼去認養? 09/07 16:08
weshu 新竹比較可能啦,消費跟票房 09/07 16:08
PantheraLeo 球場? 09/07 16:08
baobao18 光交通何時中斷都不知道了 09/07 16:08
beauman002 花蓮王出錢那沒問題 09/07 16:08
keane9112 花東養不起 要球團去花東是要做公益喔? 賺不了錢 09/07 16:08
pengjoker 老害又講幹話 09/07 16:08
pcypcy 叫花蓮王養啊 09/07 16:08
baobao18 在那邊講x話 09/07 16:08
shengping 花東人口太少 交通又不便 09/07 16:08
may0328 花東有啥大企業? 09/07 16:09
PantheraLeo 讓新球隊地獄開局 09/07 16:09
chuchuyy 噓噓東組一支遠東海豚隊吧 09/07 16:09
Arodz 我支持增隊啦 但花東目前條件不太適合☺ 09/07 16:09
keane9112 最佳的就是新北跟新竹各一隊而已啦600萬人+經濟重鎮 09/07 16:09
jonsir 紅中老毛病了 不花錢都講的很開心 09/07 16:10
HTChima 很好啊 高雄讓出來台鋼去花東 讓有心的第七隊去認養高雄 09/07 16:10
liaon98 這篇是不是舊聞啊 09/07 16:10
weijinsusu 台鋼可以改花蓮主場你就知道為什麼 09/07 16:10
ts1993 新竹+雙北 各一隊最實際了 09/07 16:10
peter5214 $$$$$$$$$$ 09/07 16:10
keane9112 但這些都是未來5年以後的事 不是現在 09/07 16:10
TiauEX 不支持增加 而且花東隊伍應該很難養... 09/07 16:10
ecojerez 台鋼可以去啊..反正又不認養澄清湖XDD 09/07 16:10
alonzohorse 別亂了吧,現在六隊就太多了,縮到五隊剛好 09/07 16:10
chjimmy 等六隊戰力滿出來再說吧,不然人人當第一金剛打 09/07 16:10
JohoYeh 真有你肯定又出來說移動麻煩 09/07 16:10
fuyu1112 他自己都在說花東小市場養球員來給其他隊挖 哪個企業要 09/07 16:11
fuyu1112 這樣做功德啊 09/07 16:11
Y225 球員哪裡來?球迷哪裡來 09/07 16:11
ji31g42go61 市場,就這麼簡單。 09/07 16:11
Hohenzollern 花蓮台東人口加總 還比新莊少人 09/07 16:11
Lizardon 每年161億 應該養得起吧 09/07 16:11
beast1969 對啊 澎金馬也來一隊 09/07 16:11
bokonon 原來台鋼不認養就是打算搬去花東 但是可能沒補助了喔 09/07 16:11
mainsa 與其給花蓮王到處綁樁蓋他自己城堡 拿來養棒球隊也不是不 09/07 16:11
jk2233 現在很多企業在詢問哪可能從六隊縮回五隊 09/07 16:11
numbtch236 人口才多少 叫花蓮王自己養啊 09/07 16:11
HTChima 300萬人次是昨天才破 今天的新聞啦 老人家愛講一樣的東西 09/07 16:11
mainsa 行欸 至少稍微有點貢獻 不然別的地方繳的稅金被挖去那邊亂 09/07 16:11
mainsa 花也不是辦法 09/07 16:11
alonzohorse 明年台鋼就要變第一金鋼等級…… 09/07 16:11
keane9112 花東光平日+假日的門票錢都比不過六都的一場假日吧 09/07 16:12
jacky647873 花東人口才多少是養的起喔 你們台鋼怎麼不先搬過去 09/07 16:12
jacky647873 看看 09/07 16:12
peterlee97 呃 這是紅中說的 結果推文嘴花蓮王 他好像有點衰 09/07 16:12
alonzohorse 很多企業問不代表適合成立啊,進來墊底嗎? 09/07 16:12
DPP48 有理 09/07 16:12
paul2049 那台鋼去啊為什麼不去 09/07 16:12
penaa 宜花東搞一隊算開發新的市場,那邊又是台灣棒球的原鄉跟人 09/07 16:12
penaa 才庫,不過現實來說還是難啊。 09/07 16:12
jk2233 職業聯盟本來就會有墊底隊啊 09/07 16:12
Hohenzollern 紅中的思想若要實踐 是有企業專門經營職棒二軍 靠 09/07 16:12
Hohenzollern 著交易球員賺錢 09/07 16:12
WuKong 睏蒙睏 09/07 16:13
Steven8068 台鋼 09/07 16:13
PantheraLeo 哪家企業要響應去花東做功德 09/07 16:13
DPP48 那誰要出錢 09/07 16:13
keane9112 光賣門票 就已經會大賠了 要球團靠周邊賺 更難 09/07 16:13
BrandonMai 等這咖開公司去花東養球隊 09/07 16:14
keane9112 要球團去花東就是去做公益做功德 09/07 16:14
iwinlottery 叫台鋼去啊 09/07 16:14
rickas0507 新竹可以認領拉,只是新竹棒球場.... 09/07 16:14
Augustus5 要有錢跟球場阿靠北www,用講得都很簡單 09/07 16:15
f99999993 8隊會有幾個041 09/07 16:15
alonzohorse 沒看這場已經夠慘,更多隊進來就場場這樣 09/07 16:15
tupacshkur 誰養 09/07 16:15
iwinlottery 不認養澄清湖就是為了去花東對吧 09/07 16:15
SpringOcean 那台鋼屬地改花東,讓新球隊去高雄這樣如何? 09/07 16:15
jk2233 所以六隊差不多啊,以前四隊就沒有慘的比賽嗎? 09/07 16:15
kid69727 紅中你先認養澄清湖再來靠腰啦 09/07 16:15
k8187 花東當然可以有球隊阿?現實面是誰要出錢? 09/07 16:16
Hsu1025 花東出球隊 交通會累死 而且超危險 09/07 16:16
sinon0123 反正你們也還沒認養澄清湖,要不要轉戰花東 09/07 16:17
kai40188034 6隊場均再往上衝高才有空間加隊 09/07 16:17
simplytony 花東如果有就會變成小市場球隊 09/07 16:17
jk2233 上個月有個一局10分的就不慘? 09/07 16:17
hsiehhsing 邦邦: 09/07 16:18
mashmabo 為啥這麽愛提花東,企業要成立七八隊也不可能去那裡 09/07 16:18
panzerbug 養不起 09/07 16:18
mamahow1487 麥假 競爭冠軍時往返花東就不要該 09/07 16:19
LoliCar 金鋒去兩次花蓮就唉唉叫了 你覺得 09/07 16:19
woodsaxo 台鋼搬去花東 09/07 16:20
joe00477 人數沒那麼多,務實點 09/07 16:20
iPolo3 協尋崇越 09/07 16:21
CavendishJr 二軍去花東應該可以 09/07 16:22
zarg1043 蘭嶼飛魚隊 準備籌備! 09/07 16:23
cliff880528 花東那基數一年最少賠2億起跳 更別說颱風地震的移動 09/07 16:23
cliff880528 日問題 放棄幻想吧紅中 09/07 16:23
Hohenzollern 務實一些是請花蓮台東成立城市棒球隊 09/07 16:23
Hohenzollern 增加業餘球隊就功德圓滿 09/07 16:23
alf1635 有些教練或球員是不是覺得企業賠錢養球隊養球員是應該的 09/07 16:24
alf1635 都不用考慮市場規模跟盈虧 09/07 16:24
WilMyersSD 花東為什麼不能有巨蛋Xdd 09/07 16:25
slainshadow 台鋼搬過去怎麼樣? 09/07 16:26
WilMyersSD 你看彰化都敢喊巨蛋了 花東敢嗎?這什麼鳥地方 09/07 16:26
LEEWY 你出錢啊zzz 09/07 16:26
alex0589 不可能 成本高 市場小 連養職籃球隊都難 09/07 16:26
bjqs0827 紅中應該存不少了吧拿出來投資啊 09/07 16:29
Currice6677 紅中出錢 謝謝紅中 09/07 16:30
zivking 亞泥跟台泥啊,在花蓮挖這麼久,弄支球隊回饋花東也合理 09/07 16:30
zivking 吧! 09/07 16:30
wpd 投手勒? 09/07 16:31
zxcc79 送票都沒五千的地方養職棒?要確欸 嘴佬 09/07 16:31
society 講屁話,你薪水拿來養,還是要用稅金養? 09/07 16:32
tending 新球隊應該自己建一萬席以上的球場吧 09/07 16:32
WongTakashi 這真的幹話XDDDD 09/07 16:32
wpd 連日本也沒辦法去靠北岸的地區增隊 09/07 16:32
society 球團有企業責任,但不是白癡好嗎 09/07 16:32
attdave 300萬扣掉歌迷剩幾萬? 09/07 16:33
sinonscott 反正進來也不會墊底 就快點組隊進來吧 09/07 16:35
lionsDuDu 支持台鋼轉戰花蓮 我想花蓮王一定會開心到讓台鋼0 09/07 16:35
lionsDuDu 元認養花蓮棒球場 09/07 16:35
Bengold 台泥今年第二季才虧110億元 09/07 16:37
alisabonsai 從高雄移動去花蓮比賽比去日本還久 09/07 16:39
Magicbears 花東要創隊 社會隊差不多 職棒隊不可能 09/07 16:40
d06 集團會想把主場放花東??? 洪中不是生意人 ,花東人口少西半 09/07 16:41
d06 島那麼多 09/07 16:41
nobeldd 這咖484反會長 09/07 16:42
MUSHERS 嘴砲 你出錢啊 09/07 16:43
hayoyo 不想經營的先讓他退場吧 09/07 16:44
cccmn 台鋼可以去啊 總不能要高雄包了一堆票再賤收場租吧 09/07 16:45
vltw5v 花東那人口怎麼養球隊? 09/07 16:45
kkyou123123 經典紅中站著說話不腰疼 錢又不是他出的 花東養球隊 09/07 16:47
kkyou123123 台鋼要不要先自己搬? 09/07 16:47
trnet433 供三……沒商業利益的是當企業做功德喔 09/07 17:01
BJshow 紅中自己說要讓球隊賺錢的 在花東真的能賺錢嗎== 09/07 17:02
SMG2016 花東巿場太小了啦 09/07 17:09
lazuritechen 新竹可以一隊的 09/07 17:16
cleanx 花東平日票房恐怕不佳吧 09/07 17:22
sswwer 你出$ 09/07 17:27
BaekJiHeon 花東目前可能只適合政府幫忙才可能成立球隊 不然會虧 09/07 17:28
BaekJiHeon 惨 交通也是問題 常態花東主場 全隊拉到花東去 也是一 09/07 17:28
BaekJiHeon 個問題 09/07 17:28
violatte 貴隊連球場都不認養xdd 還真會扯欸 台鋼現在要去花東也 09/07 17:30
violatte 可啊xdd 09/07 17:30
guowei616 山豬比人還多的地方 09/07 17:35
chuegou 好啊 支持 花東主場排起來 你紅中不要哇哇叫 09/07 18:00
jiaruichang 新竹可以,花東不太行 09/07 18:46
Feite9372 以縣市人口排序來看可能比較準,還有交通容易到達的地 09/07 19:07
Feite9372 09/07 19:07
partner 新竹可以,花東不適合+1,而且未來除了北部人口可以維持 09/07 21:10
partner 住,其他地方可能都會快速下滑 09/07 21:10
lightjayjw 洪中又講幹話了,他想花東有類似坦帕光芒、英雄隊之類 09/07 21:36
coasts 噓噓東可以養 09/07 21:58
coasts 都挖花蓮一座山頭了 09/07 21:58
viviancool 台灣6隊已經飽和了,真心不要想7.8隊,選手素質跟不上 09/08 03:35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