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中職第7、8隊出現 洪總:花東為什麼不能有球隊?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味全龍林智勝本周舉辦引退系列賽,本季中華職棒累計觀眾人數突破300萬,寫下史上首次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開心在社群發文,職棒似乎看見榮景,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認為,
樂見第7隊與第8隊出現。
先前中職會長蔡其昌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至少有3家企業,親自向聯盟高層,探尋是否還
有機會組隊加盟事宜,但聯盟制目前態度,是當下六隊整體環境,是確保比賽品質最穩固的
體質,尤其一軍主力與板凳,幾乎差距不大,即便新軍台鋼雄鷹,戰力也不弱,和另外5支
球團能拚輸贏,但如現在就擴編增隊,一定會稀釋各球團戰力,目前先以穩固目前6隊體制
來考量,不會貿然增隊。
今年中職進場觀眾人數突破300萬,洪一中表示,「以前職棒4隊也說差不多,大家看到觀眾
人數,怎麼想得到現在有6隊,觀眾人數成長到300萬,能不能成長到400萬,這是有可能的
,就看怎麼經營,美國職棒也不是每個球隊,觀眾都一樣這麼多。」
洪一中提到,「台灣有2300萬人,不是以300萬人來計算,有人喜歡看球,一年可以看50場
比賽,當然樂觀其成,無論是第7隊或是第8隊,球隊越多越好。」
同時洪一中分析,「就看怎麼經營,台東或是花蓮為什麼不能有球隊?花東球迷的熱情不會
輸給西部球迷,現在有多少明星球員,都是選秀後面輪次選進來,很多球員都不錯,只是有
沒有機會,很多選手只要多給他們機會,就會打起來,如果花東的小市場球隊,球員薪水或
許不高,但培養出好選手,別隊也可以花錢挖角,這樣會有很多話題與新聞,才會越來越熱
鬧。」
洪一中提到,「日本與美國把棒球當成生活一部份,平日也能滿場,我們現在有台北大巨蛋
舒適的場地,球迷們只要有錢有閒就來看。」
https://bit.ly/4674Pyz
反正台鋼還沒認養澄清湖
不如去當花東球隊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156.205.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32443.A.658.html
推文 (152)
→
chiki428
你養啊
09/07 16:07
推
cpblnpb
台鋼可以認養花蓮
09/07 16:07
→
zephyr105
你要養嗎
09/07 16:07
→
aalittle
可以喔 XX珊瑚之類的
09/07 16:08
→
a1234561723
$$$
09/07 16:08
推
sinon0123
不然你們臺鋼去認養?
09/07 16:08
推
weshu
新竹比較可能啦,消費跟票房
09/07 16:08
→
PantheraLeo
球場?
09/07 16:08
→
baobao18
光交通何時中斷都不知道了
09/07 16:08
推
beauman002
花蓮王出錢那沒問題
09/07 16:08
→
keane9112
花東養不起 要球團去花東是要做公益喔? 賺不了錢
09/07 16:08
→
pengjoker
老害又講幹話
09/07 16:08
推
pcypcy
叫花蓮王養啊
09/07 16:08
→
baobao18
在那邊講x話
09/07 16:08
推
shengping
花東人口太少 交通又不便
09/07 16:08
推
may0328
花東有啥大企業?
09/07 16:09
→
PantheraLeo
讓新球隊地獄開局
09/07 16:09
→
chuchuyy
噓噓東組一支遠東海豚隊吧
09/07 16:09
推
Arodz
我支持增隊啦 但花東目前條件不太適合☺
09/07 16:09
→
keane9112
最佳的就是新北跟新竹各一隊而已啦600萬人+經濟重鎮
09/07 16:09
→
jonsir
紅中老毛病了 不花錢都講的很開心
09/07 16:10
推
HTChima
很好啊 高雄讓出來台鋼去花東 讓有心的第七隊去認養高雄
09/07 16:10
→
liaon98
這篇是不是舊聞啊
09/07 16:10
→
weijinsusu
台鋼可以改花蓮主場你就知道為什麼
09/07 16:10
推
ts1993
新竹+雙北 各一隊最實際了
09/07 16:10
推
peter5214
$$$$$$$$$$
09/07 16:10
→
keane9112
但這些都是未來5年以後的事 不是現在
09/07 16:10
→
TiauEX
不支持增加 而且花東隊伍應該很難養...
09/07 16:10
推
ecojerez
台鋼可以去啊..反正又不認養澄清湖XDD
09/07 16:10
推
alonzohorse
別亂了吧,現在六隊就太多了,縮到五隊剛好
09/07 16:10
推
chjimmy
等六隊戰力滿出來再說吧,不然人人當第一金剛打
09/07 16:10
→
JohoYeh
真有你肯定又出來說移動麻煩
09/07 16:10
推
fuyu1112
他自己都在說花東小市場養球員來給其他隊挖 哪個企業要
09/07 16:11
→
fuyu1112
這樣做功德啊
09/07 16:11
推
Y225
球員哪裡來?球迷哪裡來
09/07 16:11
→
ji31g42go61
市場,就這麼簡單。
09/07 16:11
→
Hohenzollern
花蓮台東人口加總 還比新莊少人
09/07 16:11
推
Lizardon
每年161億 應該養得起吧
09/07 16:11
推
beast1969
對啊 澎金馬也來一隊
09/07 16:11
推
bokonon
原來台鋼不認養就是打算搬去花東 但是可能沒補助了喔
09/07 16:11
推
mainsa
與其給花蓮王到處綁樁蓋他自己城堡 拿來養棒球隊也不是不
09/07 16:11
→
jk2233
現在很多企業在詢問哪可能從六隊縮回五隊
09/07 16:11
推
numbtch236
人口才多少 叫花蓮王自己養啊
09/07 16:11
→
HTChima
300萬人次是昨天才破 今天的新聞啦 老人家愛講一樣的東西
09/07 16:11
→
mainsa
行欸 至少稍微有點貢獻 不然別的地方繳的稅金被挖去那邊亂
09/07 16:11
→
mainsa
花也不是辦法
09/07 16:11
→
alonzohorse
明年台鋼就要變第一金鋼等級……
09/07 16:11
→
keane9112
花東光平日+假日的門票錢都比不過六都的一場假日吧
09/07 16:12
推
jacky647873
花東人口才多少是養的起喔 你們台鋼怎麼不先搬過去
09/07 16:12
→
jacky647873
看看
09/07 16:12
推
peterlee97
呃 這是紅中說的 結果推文嘴花蓮王 他好像有點衰
09/07 16:12
→
alonzohorse
很多企業問不代表適合成立啊,進來墊底嗎?
09/07 16:12
→
DPP48
有理
09/07 16:12
推
paul2049
那台鋼去啊為什麼不去
09/07 16:12
→
penaa
宜花東搞一隊算開發新的市場,那邊又是台灣棒球的原鄉跟人
09/07 16:12
→
penaa
才庫,不過現實來說還是難啊。
09/07 16:12
→
jk2233
職業聯盟本來就會有墊底隊啊
09/07 16:12
→
Hohenzollern
紅中的思想若要實踐 是有企業專門經營職棒二軍 靠
09/07 16:12
→
Hohenzollern
著交易球員賺錢
09/07 16:12
推
WuKong
睏蒙睏
09/07 16:13
推
Steven8068
台鋼
09/07 16:13
→
PantheraLeo
哪家企業要響應去花東做功德
09/07 16:13
→
DPP48
那誰要出錢
09/07 16:13
→
keane9112
光賣門票 就已經會大賠了 要球團靠周邊賺 更難
09/07 16:13
噓
BrandonMai
等這咖開公司去花東養球隊
09/07 16:14
→
keane9112
要球團去花東就是去做公益做功德
09/07 16:14
推
iwinlottery
叫台鋼去啊
09/07 16:14
推
rickas0507
新竹可以認領拉,只是新竹棒球場....
09/07 16:14
→
Augustus5
要有錢跟球場阿靠北www,用講得都很簡單
09/07 16:15
→
f99999993
8隊會有幾個041
09/07 16:15
→
alonzohorse
沒看這場已經夠慘,更多隊進來就場場這樣
09/07 16:15
推
tupacshkur
誰養
09/07 16:15
→
iwinlottery
不認養澄清湖就是為了去花東對吧
09/07 16:15
推
SpringOcean
那台鋼屬地改花東,讓新球隊去高雄這樣如何?
09/07 16:15
→
jk2233
所以六隊差不多啊,以前四隊就沒有慘的比賽嗎?
09/07 16:15
噓
kid69727
紅中你先認養澄清湖再來靠腰啦
09/07 16:15
→
k8187
花東當然可以有球隊阿?現實面是誰要出錢?
09/07 16:16
推
Hsu1025
花東出球隊 交通會累死 而且超危險
09/07 16:16
推
sinon0123
反正你們也還沒認養澄清湖,要不要轉戰花東
09/07 16:17
推
kai40188034
6隊場均再往上衝高才有空間加隊
09/07 16:17
推
simplytony
花東如果有就會變成小市場球隊
09/07 16:17
→
jk2233
上個月有個一局10分的就不慘?
09/07 16:17
推
hsiehhsing
邦邦:
09/07 16:18
推
mashmabo
為啥這麽愛提花東,企業要成立七八隊也不可能去那裡
09/07 16:18
推
panzerbug
養不起
09/07 16:18
推
mamahow1487
麥假 競爭冠軍時往返花東就不要該
09/07 16:19
推
LoliCar
金鋒去兩次花蓮就唉唉叫了 你覺得
09/07 16:19
推
woodsaxo
台鋼搬去花東
09/07 16:20
噓
joe00477
人數沒那麼多,務實點
09/07 16:20
→
iPolo3
協尋崇越
09/07 16:21
推
CavendishJr
二軍去花東應該可以
09/07 16:22
推
zarg1043
蘭嶼飛魚隊 準備籌備!
09/07 16:23
推
cliff880528
花東那基數一年最少賠2億起跳 更別說颱風地震的移動
09/07 16:23
→
cliff880528
日問題 放棄幻想吧紅中
09/07 16:23
→
Hohenzollern
務實一些是請花蓮台東成立城市棒球隊
09/07 16:23
→
Hohenzollern
增加業餘球隊就功德圓滿
09/07 16:23
→
alf1635
有些教練或球員是不是覺得企業賠錢養球隊養球員是應該的
09/07 16:24
→
alf1635
都不用考慮市場規模跟盈虧
09/07 16:24
噓
WilMyersSD
花東為什麼不能有巨蛋Xdd
09/07 16:25
推
slainshadow
台鋼搬過去怎麼樣?
09/07 16:26
→
WilMyersSD
你看彰化都敢喊巨蛋了 花東敢嗎?這什麼鳥地方
09/07 16:26
推
LEEWY
你出錢啊zzz
09/07 16:26
推
alex0589
不可能 成本高 市場小 連養職籃球隊都難
09/07 16:26
噓
bjqs0827
紅中應該存不少了吧拿出來投資啊
09/07 16:29
→
Currice6677
紅中出錢 謝謝紅中
09/07 16:30
推
zivking
亞泥跟台泥啊,在花蓮挖這麼久,弄支球隊回饋花東也合理
09/07 16:30
→
zivking
吧!
09/07 16:30
→
wpd
投手勒?
09/07 16:31
噓
zxcc79
送票都沒五千的地方養職棒?要確欸 嘴佬
09/07 16:31
推
society
講屁話,你薪水拿來養,還是要用稅金養?
09/07 16:32
推
tending
新球隊應該自己建一萬席以上的球場吧
09/07 16:32
推
WongTakashi
這真的幹話XDDDD
09/07 16:32
→
wpd
連日本也沒辦法去靠北岸的地區增隊
09/07 16:32
→
society
球團有企業責任,但不是白癡好嗎
09/07 16:32
噓
attdave
300萬扣掉歌迷剩幾萬?
09/07 16:33
推
sinonscott
反正進來也不會墊底 就快點組隊進來吧
09/07 16:35
推
lionsDuDu
支持台鋼轉戰花蓮 我想花蓮王一定會開心到讓台鋼0
09/07 16:35
→
lionsDuDu
元認養花蓮棒球場
09/07 16:35
推
Bengold
台泥今年第二季才虧110億元
09/07 16:37
推
alisabonsai
從高雄移動去花蓮比賽比去日本還久
09/07 16:39
→
Magicbears
花東要創隊 社會隊差不多 職棒隊不可能
09/07 16:40
→
d06
集團會想把主場放花東??? 洪中不是生意人 ,花東人口少西半
09/07 16:41
→
d06
島那麼多
09/07 16:41
推
nobeldd
這咖484反會長
09/07 16:42
推
MUSHERS
嘴砲 你出錢啊
09/07 16:43
推
hayoyo
不想經營的先讓他退場吧
09/07 16:44
→
cccmn
台鋼可以去啊 總不能要高雄包了一堆票再賤收場租吧
09/07 16:45
→
vltw5v
花東那人口怎麼養球隊?
09/07 16:45
噓
kkyou123123
經典紅中站著說話不腰疼 錢又不是他出的 花東養球隊
09/07 16:47
→
kkyou123123
台鋼要不要先自己搬?
09/07 16:47
噓
trnet433
供三……沒商業利益的是當企業做功德喔
09/07 17:01
推
BJshow
紅中自己說要讓球隊賺錢的 在花東真的能賺錢嗎==
09/07 17:02
→
SMG2016
花東巿場太小了啦
09/07 17:09
→
lazuritechen
新竹可以一隊的
09/07 17:16
推
cleanx
花東平日票房恐怕不佳吧
09/07 17:22
→
sswwer
你出$
09/07 17:27
推
BaekJiHeon
花東目前可能只適合政府幫忙才可能成立球隊 不然會虧
09/07 17:28
→
BaekJiHeon
惨 交通也是問題 常態花東主場 全隊拉到花東去 也是一
09/07 17:28
→
BaekJiHeon
個問題
09/07 17:28
推
violatte
貴隊連球場都不認養xdd 還真會扯欸 台鋼現在要去花東也
09/07 17:30
→
violatte
可啊xdd
09/07 17:30
噓
guowei616
山豬比人還多的地方
09/07 17:35
推
chuegou
好啊 支持 花東主場排起來 你紅中不要哇哇叫
09/07 18:00
→
jiaruichang
新竹可以,花東不太行
09/07 18:46
→
Feite9372
以縣市人口排序來看可能比較準,還有交通容易到達的地
09/07 19:07
→
Feite9372
區
09/07 19:07
推
partner
新竹可以,花東不適合+1,而且未來除了北部人口可以維持
09/07 21:10
→
partner
住,其他地方可能都會快速下滑
09/07 21:10
推
lightjayjw
洪中又講幹話了,他想花東有類似坦帕光芒、英雄隊之類
09/07 21:36
推
coasts
噓噓東可以養
09/07 21:58
→
coasts
都挖花蓮一座山頭了
09/07 21:58
推
viviancool
台灣6隊已經飽和了,真心不要想7.8隊,選手素質跟不上
09/08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