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說4隊飽和」 洪一中看中職破300萬人:未來第7、8隊有可能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觀眾人次在本季提前突破300萬大關,創下新里程碑。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談及
此事時表示,身為台灣棒球的一份子,看到如此盛況自然感到欣慰,更直言「以前都說4隊
飽和,現在要有7、8隊也不是不可能」。
洪一中指出,以前大家普遍認為台灣市場有限,「我們也很難想像有一天能有300萬人次進
場。」如今不僅達標,滿場4萬人的畫面也出現數次,顯示環境與觀念已有巨大轉變。他強
調,這證明台灣棒球潛力仍在成長,未來甚至可能挑戰400萬、500萬人次。
洪一中認為未來增隊並非天方夜譚,「很多人以前說4隊飽和,但哪一天第7隊、第8隊出現
,話題與組合變多,熱度自然會再提升,也會吸引更多觀眾進場。」他更提到,過去認為東
部人口較少難以養球隊,但實際上當地球迷的熱情不輸西部,未來若有更多資源投入,也能
孕育職棒隊伍。
過去台灣因為場地不夠好,加上夏天天氣炎熱、潮濕,多少影響到球迷進場意願,洪總坦言
,「以前去美國、日本都很羨慕,進場觀眾可以達到4、5萬人,所以台灣蓋球場都蓋2萬人
滿場的,澄清湖也是、洲際也是。」
洪一中最後補充,優質球場與良好的比賽體驗是吸引球迷的關鍵,「以前我們覺得台灣不可
能有4萬人進場,如今證明了可以。當球場設施升級、環境改善,棒球自然會融入更多人的
生活。」他期待台灣棒球持續突破,讓更多球迷走進球場,見證下一個高峰。
原文網址: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029300#ettoday
7,8隊是在開玩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52.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30997.A.518.html
推文 (68)
推
zephyr105
弄個洋將聯盟是有可能
09/07 15:43
推
Joby
8個球隊應該是極限了吧
09/07 15:44
推
notea
永遠的下一隊 崇越最近好像都沒發聲
09/07 15:45
推
michael23
先看看澄清湖那精美的進場人數吧
09/07 15:45
→
jonsir
連個增加洋將名額都不甘願了 增隊還是算了 內容肯定難看
09/07 15:47
推
chen841115
球迷開發空間可能剩台中竹苗? 但沒球場了
09/07 15:48
→
Hohenzollern
中華職棒擴增至八隊 實質十六隊
09/07 15:49
推
sunny0919
六隊就夠了
09/07 15:49
→
Hohenzollern
現今根本沒這麼多堪用的球員
09/07 15:49
推
bursthead
差最多應該就投手
09/07 15:50
→
Hohenzollern
先讓所有球隊可以穩定賺錢再考慮增加球隊
09/07 15:50
噓
gadgets
六隊就夠了 觀眾場均和球賽水準先追上KBO再說
09/07 15:51
推
Hsu1025
日本五千高中棒球隊養12支職棒隊 台灣多少
09/07 15:52
推
LINANDME
台中、高雄都有大巨蛋就可能
09/07 15:52
推
jaofei
你也可以退休了吧,老害
09/07 15:53
推
gemboy
紅中就只會增隊增隊 學生球員數完全無視不講 笑死
09/07 15:55
→
gemboy
廣設大學人人都是大學生 現在要廣設球隊人人有球打 笑死
09/07 15:55
推
CavendishJr
KBO球賽水準有很高嗎XD
09/07 15:57
推
as2110107
六隊就上限了吧
09/07 15:58
推
Jeslin
KBO水準高是不是搞錯什麼
09/07 15:59
推
creambread
吹場均可以 吹水準真的有看KBO嗎……
09/07 15:59
推
iceking
基層球員人數不夠支撐8隊啦
09/07 16:00
噓
huaiken
這邊的人講話都最中肯 觀念跟你不同就老害 很會鬥喔
09/07 16:00
→
Hohenzollern
短期之內大幅擴張球隊 台籃示範過結局了
09/07 16:02
推
ACerol
基層球員有5萬人以上再來考慮吧
09/07 16:03
→
ji31g42go61
球員我覺得都還好,工作人員尤其是技術上的更難補吧?
09/07 16:07
→
weykh
不是球迷多了就可以增加球隊數,這是兩回事,你球員哪裡來
09/07 16:07
→
weykh
?每隊都請八個十個洋將嗎?
09/07 16:07
推
ji31g42go61
還好啦!球員選秀多選一些總有,但是有沒想過現在裁判
09/07 16:08
→
ji31g42go61
已經有多少人被稱為所謂幻神的等級或各種負面封號了?
09/07 16:09
→
kululualex
重點還是比賽能維持一定水準…20幾年前兩聯盟分裂時的
09/07 16:11
→
kululualex
慘況都還在我腦海裡….
09/07 16:11
→
aaa45629
笑死 洪中在說未來,一堆鄉民一直在用現在噴他,真的國
09/07 16:12
→
aaa45629
文課很重要要好好上課啊
09/07 16:12
推
zeus7668
未來有機會啊 但十年內應該都是六隊
09/07 16:12
→
zeus7668
別說不可能 當時6隊變4隊也一堆人說4隊菁英集結才好看
09/07 16:13
推
peterlee97
有人說過四隊飽和嗎....?
09/07 16:14
推
a51062004
KBO上下限很高捏 你要確定
09/07 16:15
→
Hohenzollern
現在一軍+二軍六地開打 裁判已經缺很久了
09/07 16:15
推
zeus7668
還真的有 當時就主流論調就是人才和球迷撐不起六隊
09/07 16:17
推
gemboy
KBO還是六隊時候水準高阿 現在十隊阿撒布魯也能打
09/07 16:18
推
gotohikaru
以百大職業聯盟來看 中職球隊數是倒數第二
09/07 16:18
→
gemboy
時空背景是假球太多 沒球迷才有四隊菁英論
09/07 16:19
→
gemboy
四隊菁英論是以球迷數座立基 又沒在討論學生棒球多少人
09/07 16:20
推
gemboy
印象當年王維中去NC恐龍就是新加盟第八還是第九隻?
09/07 16:29
→
gemboy
當年噴NC恐龍守備可是噴大了 不考慮現實學生棒球數亂擴隊
09/07 16:31
→
gemboy
就是一堆阿撒布魯打職業
09/07 16:31
推
ILLwill
以前四隊論在這裡是一個強勢流派,大家可能有的年輕不知
09/07 16:48
→
ILLwill
道
09/07 16:48
推
shenmue1001
現在六隊的二軍球員都快不夠了 還在幻想七八隊
09/07 16:49
推
ji31g42go61
即使我不是四隊論者,但會導致這種論點強勢,很大的
09/07 16:49
推
hsiangsho
日韓還有其他職業運動分市場呢
09/07 16:49
噓
yutzuhsiang
酸老害的人在棒球領域見識廣於紅中?
09/07 16:50
→
ji31g42go61
部分是當時環境與球員黑掉多少又砸了市場怎麼撐隊數?
09/07 16:51
噓
Allen524
作夢
09/07 16:51
→
grayoasis
啦啦隊貢獻良多
09/07 16:52
→
grayoasis
尤其韓國啦啦隊
09/07 16:53
推
shenmue1001
我的見識知道現在的土投等級就已經跟不上打者 再多
09/07 16:53
→
shenmue1001
兩隊是要跟隔壁台籃一樣看幻神在球場上打棒球嗎
09/07 16:53
推
kncc31
等每隊穩定一萬 二軍場次增加強度上升
09/07 16:54
→
shenmue1001
反正紅中都是找到玩具就操到死 才不會管那麼多^^
09/07 16:54
→
Hohenzollern
韓職增加至十隊 還沒有把水準提升回來
09/07 17:13
推
lookers
不要變四隊就好 增隊真的是想太多了
09/07 17:19
推
cyjerk
KBO上限比我們高下限比我們低
09/07 17:20
推
Retangle
KBO後面是會被富邦爆打的程度
09/07 18:04
推
carwhat
管什麼程度的打 能賺錢就好 反正國際賽還是靠菁英
09/08 02:26
推
viviancool
台灣6隊已經飽和了,真心不要想7.8隊,選手素質跟不上
09/08 03:26
→
funnyrain
祈禱國際賽持續有好表現
09/08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