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單季300萬人進場!洪總:以前都說4隊飽和,現在有7、8隊不是不可能
By 劉峻誠 2025/09/07 13:55:34
【劉峻誠/台北報導】林智勝引退系列賽場場爆滿,週五首戰迎來26316名觀眾,週末兩
戰則都是滿場4萬人,達成林智勝的10萬人進場願望。中職更是在昨(7日)迎來單季300
萬人次進場的里程碑,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說:「以前大家都說4隊飽和,現在7、8隊
不是不可能。」
洪總提到,過去只有4隊時,各界都認為台灣市場就只能養活4支球隊,但現在已經6支球
隊,還達成300萬人次進場的里程碑,「台灣市場到底多大,沒有人知道。」現在養了6支
球隊後,或許有一天會達成單季400萬人次進場,到時候可能也會有其他企業願意加入中
職。
「不是每支球隊都需要是大市場球隊。」洪總認為,其實或許台灣其他地方也有球迷基礎
,有企業願意支持,不用每支球隊都是大企業,「不過其實現在每隊財力都很雄厚啦,只
是下手重不重,現在有7隊、8隊也不是不可能。」
在有了大巨蛋之後,進場人數破萬已經不是難事,洪總認為,過去台灣因為場地不夠好,
加上天氣炎熱、潮濕,影響到球迷進場意願,買季票更是不容易,「以前去日本都很羨慕
,以為進場人數4萬是美國、日本才有可能,所以蓋球場都蓋2萬人滿場的,澄清湖也是、
洲際也是。」
但在有了好球場以後,球迷進場越來越踴躍,「看球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看球的人就
會越來越多。」
味全3天有超過10萬球迷進場,全都是為了林智勝而來,林智勝說:「真的很謝謝球迷,
引退賽最重要的就是他們,沒有他們,這個環境不會越來越好。」談到單季300萬人次進
場,林智勝說:「12強冠軍帶來了很多球迷,以前沒有這麼多人時,大家,包含球員、工
作人員都很努力,記者媒體幫我們寫報導,也會有越來越多人關注。」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793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28380.A.EDB.html
推文 (83)
推
icekimtommy
味全不愧是人氣球隊
09/07 15:00
→
a86851247
以前跟現在能比嗎 不要再幻想8 8隊
09/07 15:00
推
lin199988
還是小葉厲害 每句話都會吹一下老闆
09/07 15:01
推
teller526
當年四隊是一定還有成長空間 未來的話六都各一隊 雙北
09/07 15:01
推
stardream226
隔壁有4+7隊 贏麻了
09/07 15:01
推
ak852456
澄清湖為啥還沒認養阿?
09/07 15:02
→
teller526
應該可以3~4隊 新竹或許也可以在1隊
09/07 15:02
推
MacBookAir12
其實可以耶 雙北應該可以再塞一隊 新竹也可以
09/07 15:02
推
rod007
增隊的問題是球員的來源組成
09/07 15:02
→
MacBookAir12
你看隔壁那個工程師隊 比賽打得爛還是很多人去看
09/07 15:03
→
keane9112
不是現在 是未來 小朋友因12強 投入基層棒球會變多
09/07 15:03
→
keane9112
棒球的就業環境變好 父母也願意讓小孩未來當棒球球員
09/07 15:03
推
Augustus5
不是不可能,但也不是現在
09/07 15:04
→
k960608
比起一軍環境 二軍跟下面的環境才是這個階段的重點
09/07 15:04
推
pass9487
球員、球場、觀眾
09/07 15:05
推
icekimtommy
看富邦這種球隊都可以加入了 增隊我不覺得不行
09/07 15:05
推
kenny1221
8隊有需要的,一堆女孩都還搶著進去當啦啦隊
09/07 15:06
推
heshe
正向循環
09/07 15:06
推
polanco
崇越準備好了沒
09/07 15:06
推
TUANKKKK
已經有其他企業想加入了 建議先把樂天擠掉
09/07 15:07
推
JKjohnwick
真的很感謝有第五隊跟大巨蛋
09/07 15:07
推
littleMad
6隊就好,拜託找個好企業代替樂天吧
09/07 15:09
推
icekimtommy
代替樂天幹嘛@@ 球員起碼都比富邦強多了
09/07 15:11
推
GyroZeppeli
沒球場啦 先6隊好好營運好嗎
09/07 15:11
→
Barbarian123
沒球員了 幾隊是假議題
09/07 15:11
推
J0J3J1J3
有一隊是小氣鬼
09/07 15:12
推
vincealan
好,新球隊認養澄清湖,台鋼去屏東
09/07 15:12
→
pschao
可以許願台鋼蓋巨蛋嗎?高雄好熱
09/07 15:12
噓
hiiamhenry13
不要再第七隊了 一堆只想炒短線的 先維持健康的六
09/07 15:12
→
hiiamhenry13
隊好嗎 還是某些人覺得目前這六隊經營得都很棒?
09/07 15:12
推
tonykingtwo
沒這麼多一軍選手 尤其是土投
09/07 15:12
→
KaPo2013
將來有機會,現在是正向循環
09/07 15:12
噓
MG42
太多隊 球員品質會下降 好嗎
09/07 15:12
推
YIC0502
少子化沒球員了好嗎 本土先發都養出不來了
09/07 15:13
→
KaPo2013
現在先把六隊穩固好
09/07 15:13
→
yarnt
追加一顆中部蛋不是夢
09/07 15:13
→
MG42
奇怪 富邦的戰績都不如樂天 盡然有人說要先換掉樂天?
09/07 15:13
噓
keezer
想讓比賽品質從高A+變低A可以增隊
09/07 15:15
→
wahaha888
少子化以後夠格的選手會越來越少
09/07 15:16
噓
chiawww
有人說過4隊飽和?! 然後6隊先玩穩再來考慮擴編吧
09/07 15:16
推
qabc155237
千萬不要,不然邦邦會變成第8名
09/07 15:16
→
wahaha888
先以6隊為基礎把二軍弄完善吧!不要再想著增隊啦
09/07 15:17
推
nctufish
以前六隊,現在其實有12隊
09/07 15:17
推
dgq75148
樂天能窮養是他的本事,真的經營不了自然會找人接手
09/07 15:18
推
mamahow1487
我若是邦邦 一定第一個反對 從保底前四 落到第五 現
09/07 15:23
→
mamahow1487
在變第六
09/07 15:23
噓
EDFR
想要幻神越來越多嗎 ==?
09/07 15:23
推
kaube
韓國十隊就一堆拐瓜劣棗,台灣6隊可以了,極限8隊吧
09/07 15:23
→
SLEEPNIGHT
6隊現在這兩年的人數還不夠穏嗎?
09/07 15:23
→
mamahow1487
你球隊是越來越多 我的名次也越來越後
09/07 15:24
→
Din192837465
那要不要先認養球場更用心點呢
09/07 15:24
噓
a1684114
你先認養球場再說
09/07 15:24
噓
chiawww
才兩年你說穩XD?!
09/07 15:25
推
zteboom46
樂天先賣一賣再來談7、8隊
09/07 15:29
推
mibbl0
8隊喔… 30年後再說
09/07 15:34
噓
white75724
4隊飽和誰說的? 從來只有說4隊老狗變不出新組合
09/07 15:36
推
danielgogogo
覺得日本獨盟的人才可以拉過來 那邊很多人跟中職球
09/07 15:37
→
danielgogogo
員比還是很出色 每隊多一個亞洲外援名額真的可以考
09/07 15:37
→
danielgogogo
慮
09/07 15:37
推
ack0217
先6隊一陣子之後再觀察看看
09/07 15:40
噓
sm9456
NBA都能施壓老闆轉賣,反觀cpbl縱容樂天惡搞
09/07 15:41
→
keane9112
雙北人口600多萬人 還有機會塞一隊
09/07 15:44
推
jino01
出生率下降,只能找一堆洋將,維持比賽強度,8隊是要變樂
09/07 15:44
→
jino01
樂棒球喔,能維持6隊就不錯了
09/07 15:44
→
keane9112
再來就是新竹 這地方了 看新竹願不願意打掉重蓋
09/07 15:44
推
DWESOME
看看隔壁台籃 幾隊 一堆運不過半場的
09/07 15:45
→
keane9112
但這都是5年後的是 不是現在
09/07 15:45
→
keane9112
12強的影響是未來5~10年基層棒球人會變多的
09/07 15:45
推
kaube
8隊就是洋將3+1跟亞外來維持水準啊
09/07 15:47
推
bread220
雙北目前是味全富邦比較常駐,要多一隊起碼再弄個球場出
09/07 15:47
→
bread220
來吧
09/07 15:47
噓
jaofei
包牌老害,滾
09/07 15:55
推
beoneg
新竹+1隊沒問題
09/07 15:58
推
oaihs
可惜了新竹球場,12億可以弄的超好
09/07 15:58
推
KKwilliam
雙北多塞一隊 但沒有自己的主場啊
09/07 16:05
推
x21198
球場先生出來
09/07 16:14
→
peterlee97
啥時有人說過4隊飽和...?
09/07 16:15
→
cityman9999
台灣會出現韓職英雄隊嗎?
09/07 16:23
→
cccmn
不是不可能 是絶對嘸
09/07 16:46
推
xxxxcat
之前真的很多人説四隊上限啊,524力挺的言論耶
09/07 17:15
推
slimu0001
以前四隊的確飽和,那時候都快倒了,再收一隊就沒了
09/07 17:19
→
Feite9372
優秀的球員也要夠多,以前能旅外的較多,現在好少
09/07 18:12
推
mightymouse
現在不是球迷不夠,是球員不夠
09/07 19:58